2016年春节,幸福一家人在西安

sain LV.5
2016-03-07 14:00 293/7
  • 出发时间/2016-02-08

前言

总体来说,西安的消费不算高。一家三口四天各种吃和打车,一共消费1500.特别是高铁出来打车路上,跟司机各种聊,发现几条性价比较高的小吃一条街,行程中会具体提到。因为带着父母,景点去的较少,主要在吃上,几天都是打车,想说的是,西安起步价9元,基本上从住的地方到几个吃饭的地方都是起步价,稍远就打的滴滴。
西安空气偏干,楼主东北人在北京读书工作,还是不能适应西安的气候。建议多带保湿喷雾,每晚保湿面膜。

行程及费用

四天三夜,住在西安钟鼓楼东大街万达店
D1:2月8日   早上七点高铁北京西—西安北  : 中午到 ,到了酒店放下东西打车去的长安大排档。真的,千万不要去,服务态度我就没都见过这么次的,东西一般,服务不好。超级不推荐。下午大唐芙蓉园,看了梦回大唐的演出。晚上回民街吃饭。
D2:2月9日   跟团,携程网,上午陕博,下午兵马俑,中午管自助。据说这条路线是最经典的路线。两个地方都需要有导游的讲解。跟团的小杨导游服务很好,晚上回去的时候给每个人查了路线,服务到位。晚上在洒金桥吃饭。
D3:2月10日 大雁塔  在永兴坊吃饭
D4:2月11日 早上高西安北—北京西
费用:
住宿三天共计571。
来回三人高铁共计515.5*3*2=3093
大唐芙蓉园去哪网定的电子票和演出票,(65.8+52.8)*3=355.8
携程网订的陕博+兵马俑跟团,225*3=675
大雁塔50*3=150
四天行程全是打车,滴滴打车+出租车,加上吃饭=1500
购物1500
共计=7273.8

关于吃

作为吃货,一直期待西安的美食。楼主和母亲大人都不能吃羊肉,牛肉也很少吃。之前一直担心来西安会不会没有能吃的。但是!西安的美食,真的,太棒了!!!前提是你要找对地方。
A回民街,真的,去看看就行。就是各种脏乱差,然后骗外地人。
B西羊市。回民街再往里走,西羊市很值得去,几天的早餐都在那吃的。不从回民街走的话,建议打车到百盛,停车场走过去就是西羊市,进去走几步就是老米家,老孙家的羊肉泡馍。楼主最后一天吃的时候,在老孙家,发现十多个老回民去他们家楼上吃饭,可见这家味道不错。里面还有个东南亚甑糕,跟人觉得跟北京的年糕没什么太大区别,不过去了,就买一份是那意思。总之,西羊市推荐老米家、老孙家羊肉泡馍。
C洒金桥。这个真的特别好吃,而且外地人不多,是看了微信妖大推荐的,有点脏有点乱,但是,对于吃货来说,好吃就行。从入口的马二酸汤水饺一路走过去,看门的就可以进去吃,味道都巨棒。特别是马二酸汤水饺,好吃到不行。还有旁边的老孙炒馍。再往里有饦饦馍,没有肉,是抹了玫瑰酱,两个蛋黄,一点榨菜,一点花生米,特别好吃,楼主母亲吃了一个半总之,这条小巷,值得吃,不用推荐哪家,一路吃就对了。
D永兴坊。永兴坊是在车上司机推荐的。已经开发生美食文化街,相对整洁,不算太贵,味道不错。楼主一家从一个角进去,基本上每家都点上一份。但是入口最大的那家名字不记得了的店,没有进去。主要推荐金线油塔、陕北楼的烤肉串。楼主母亲不是羊肉,这个肉串自己吃了小十串。

写在最后的话

总体来说,这次西安之行很满意。也有遗憾,没看到长恨歌的表演,好吃的没吃够
西安总体给人就是历史的厚重感。西安人比较粗狂。第一次打车,看着百度地图,跟司机说走错了,那个司机特大声吼了我一句,我这脾气也不太好,发生点口交。后来司机也跟我道歉了,说他们这边的人说话比较大声,比较硬,没别的意思。所以如果您来这旅游,有人跟您特大声,不是恶意~~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07 17:56

2016-03-07 22:00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51

陕西人说话比较直,不习惯的,还会以为在损人,其实没有这个意思,也没意识到自己说话损。

2016-03-08 14:41

引用 qq-kk1999 发表于 2016-03-08 14:41:14 的回复:

回复qq-kk1999:对,刚开始不知道觉得挺横的,了解就好了

2016-03-09 13:24

嗯,对别人的态度也不必在意。

2016-03-09 15:27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