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never die —— 普吉之恋

• 出发时间/2016-02-28

关于行程

第一篇蚂蜂窝游记一定要献给这个美丽浪漫的海岛~这次旅行早在两月前就已经在本人和男友Sean的schedule上了,我们两个是上海某高校即将毕业的学生,所以这次旅行以毕业游放松为主。时间为2.28~3.5,为了旅行的顺利,Sean提前两个月就定好了机酒和各种行程,行程单加起来也有二三十页了。
签证:提前在淘宝上找了旅行社年前就办好的签证,价格是258RMB/人,普吉岛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落地签需要排队人会很多,因为我们飞机是凌晨到达所以不想浪费时间在签证上,于是提前办好了,个人建议还是提前办好签证比较稳妥。
机票:春秋航空直飞,春秋真心比其他航空公司便宜很多,往返机票加起来只要2200+,另买了10公斤的行李和宽敞舒适座每人也才加了100+还是很便宜。但是国内各种直飞的飞机时间基本都是晚上,所以我们也是28号的晚上就到了机场等候。
酒店:Baan Vanida Garden Resort 翻遍普吉岛的各种攻略都是推荐住在芭东海滩附近,但是那边确实有点乱乱的,我和Sean都喜欢比较清静的地方于是选择了Karon Beach附近的这家度假酒店,这家酒店去年Booking的评分有8.9分哦,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这家酒店环境超好而且很幽静,除了我们两个没有其他的中国人,性价比很高,差不多400RMB就可以住到山坡上的独栋房间了,我们300RMB的房间也很棒,有独立阳台,房间超大,酒店公共游泳池也超棒。
行程:2.28 出发
           2.29 check in——睡觉——Kata Beach——Massage
           3.1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3.2   骑大象——Karon Beach——Simon人妖秀
           3.3   PP岛——竹子岛一日游
           3.4   Patong Beach——江西冷购物中心——海鲜超市吃大餐——Massage
           3.5   返程
接送机、一日游、骑大象和人妖秀是在淘宝上普吉原住民预定好了的,每天会有车到酒店大堂来接送,价格公道服务良好,其实大家如果选择自由行不妨提前在淘宝上预定,当然到了岛上也会有很多一日游的旅行社,不过到时候再定总归会麻烦很多,提前定好省去了很多烦恼而且价格相对便宜很多。

满满的行程单,走之前我们两个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把上面的东西都确认了一遍

酒店订单,当时不知道每晚再加100RMB就可以住到山坡上的独栋,所以预定了标准间,环境也是很好的,而且离泳池更近些。

行程单和备忘录,晕车药、驱蚊液、防晒霜、防晒衣、墨镜是必备的,我们两个人用了大概150ml的防晒霜,因为之前买的都是SPF30+的其实用起来也还好,当地的7.11卖的都是SPF50+的,如果皮肤比较怕晒最好还是买防晒效果强一点的,至于晒黑这种事情是在所难免的啦。蚊虫还是蛮多的,不过不像上海的蚊子毒性那样强,被咬几个包也没有关系啦。另外泰国的小费一般给20~100B不等,但是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我们在淘宝上预定好了一日游,开心地准备出发~

Day 1 —— Kata Beach

2.29 北京时间2:30分普吉时间1:30分到达普吉机场,提前办理好了签证所以直接入关啦~晚上入关的都是中国人,大概每天凌晨到的都是中国的飞机吧~海关大叔们很敬业地审核着信息,也没遇到网上说的要小费和贿赂的情况。虽然效率有点低,排队时间大概有半小时了吧~不过在海关排队之后提取行李的时候基本就不用等了所以还是蛮方便的,一些落地签的大妈们比较辛苦在另一个通道排着望不到头的队~

机场不大,都是中国人~之后就开始找地方换钱啦~机场里边的Exchange的汇率很低只有5.0,所以不要被欺骗千万不要在那里换钱其实外面还有很多,走出机场大门有Exchange汇率就到5.20啦~正对着就有一台紫色的ATM机(网上说汇率最高),我们过去看了一下汇率是5.32,华夏银行储蓄卡没有手续费,但是泰国的银行手续费有100B,所以算了一下还是ATM划算于是选择ATM取了钱~

出了大门就是一排旅行社接机的工作人员,找到了我们的横幅,工作人员是一位中文尚可的泰国大姐,然后等了10分钟一辆Taxi就过来接我们去酒店啦~泰国小哥服务很好,但是好像不会说中文,所以全程都木有交流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酒店,因为刚兑换的泰铢最小面值都是100的所以小费给了5RMB,小哥还是很开心的接过去了~酒店的前台小哥也非常热情,帮着我们接过行李,送我们去了房间并且教了好几遍保险柜的用法虽然我们并没有听懂,可能因为这家酒店中国人很少所以他们都不会说中文,不过英文说得还是可以听懂的~普吉时间3:30分左右,终于可以入睡啦~

酒店大堂~

浴巾成了小天鹅~

美美的睡到自然醒一解旅途劳顿,洗漱完毕出门也快12点了~第一顿饭选择了在酒店的餐厅吃~

环境很好,Sean那几天胃肠不太好所以我们吃得还蛮清淡,就简单点了冬阴功汤、海鲜面、咖喱鸡块还有一杯芒果汁,味道还是很正宗的不过价位有点高,只有这几个菜就要850B,所以之后果断放弃这里投奔大众点评了~

酒店游泳池,虽然有点小但人很少,躺在椅子上晒太阳简直不要太舒服~

吃饱就出发去Kata Beach啦~沿途的风景很原生态,步行10分钟到达Karon Beach,半小时到达KATA Beach。

Kata Beach是普吉岛三大海滩中最小的一个,人也不多,当天温度大概30度左右,我们拿了一条沙滩毯躺在树荫下面晒太阳,老外们比较喜欢在沙滩上晒太阳,中国人一般都拿着自拍杆在海边拍拍拍,因为我们当天没有打算下水所以也只在沙滩上走走咯~Kata Beach的中国人不多,基本都是老外~

海滩晒累了就回到酒店游泳池躺着啦~爽爆啦~就想这样一趟一天~

晚饭选在了酒店旁边的一家小餐厅,晚上六点还没什么人吃饭,大概是当地人吃饭比较晚吧~冬阴功汤味道相当好~晚上在旁边的店做了Massage,300B每小时,很舒服缓解疲劳,回酒店美美的睡觉啦~

Day 2 ——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3.1 预定了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早上9:30分在酒店大堂等待车来接我们,10:30码头快艇出发啦~

码头,要出发啦~

快艇上~突突突好快哦~

10分钟后抵达珊瑚岛~

天蓝水清还有小贝壳~沙滩走走吹吹海风幸福感爆棚~

吃完饭出发去浮潜,鱼还是蛮多的,虽然不会游泳但是一点都不可怕,

皇帝岛上的水更绿,沙更细,躺在沙滩上吹着海风晒着太阳仿佛置身仙境。之后又在皇帝岛附近进行了一次浮潜,由于没带水下相机就木有拍美美哒照片啦~喜欢水下世界的妹子们一定不要忘了带水下相机或者是买个防水罩哦~

晚上跟着大众点评找到了Karon Beach附近的这家Mali hic Bar,菠萝饭、冬阴功汤棒棒的~推荐的腰果炒鸡肉、炒空心菜也很好吃,应景地点了一杯Love never die完全符合当时的心情~吃得饱饱买了点水果就逛回酒店休息啦~美好的一天结束啦~

Day 3 —— 骑大象、Karon Beach、Simon人妖秀

3.2 早上在附近的餐厅吃了美式早餐,然后9:30分回到酒店大堂等着车来接我们去骑大象啦~

象谷有好多大象,两个人坐在一头大象上,绕着象谷走一圈差不多三十分钟~上去之前给前面的象夫一些小费,于是他在途中用叶子给我编了一个漂亮的手环~路上会有专门拍照的人过来给我们拍照,然后制作成册自行选择是否需要,我们照片拍得还蛮好的所以就买了回来,不过有点贵每份500B。看小象表演也很好玩,他们真的很聪明很温顺,我和Sean都觉得骑大象比浮潜还好玩哦~

中饭跟着大众点评在Karon Beach附近找到了Baan Sailom这间餐厅,菠萝饭料超足,青口贝很新鲜味道很赞,点了一只龙虾,2200B/kg,价格也算良心,我们的这只龙虾不太大,只花了1450B,这家餐厅量超足,性价比很高~

Karon Beach很大很美,离酒店很近走路大概不到十分钟就到啦~泡在海水里很舒服,要是有腰和马甲线就完美啦~

晚饭在海滩边的Coffee Talk吃了披萨和三明治,旁边还有一个外国team在开工作会议也是蛮辛苦哒~

晚上18:50,Simon人妖秀的车来接我们去看show,show场有两层还蛮大的,我们在淘宝上预定的票,卖家帮我们定了VIP票所以坐在靠近舞台的第二排中间,能看清每个艺人的脸棒棒哒~整场秀一小时,总共10几个节目,每个节目都是一个国家的主题,道具很走心,演员很用心,虽然都是假唱但是口型对的绝对比春晚走心,门票只有99RMB感觉真的超划算~结束之后艺人们会在出口站一排,想要合影的每人大概100B可以拍到照片,但是看秀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所以基本没有人去合影的~整场秀不允许拍照和摄像,违反者罚款50000刀哦~之后车又把我们送回了酒店,美美的一天又结束啦·

Day 4 —— PP岛、竹子岛一日游

3.3 PP岛、竹子岛一日游,早上8:00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大概开车一个多小时,到了一个比较远的码头,因为PP岛、竹子岛相对比较远,而且当天的风浪比较大,所以在船上的时间还蛮多的~

先坐了一个小时二十分钟的船到了蚊子岛附近的大堡礁浮潜,这片海域水很清,很多黄色的小丑鱼,就算在水面也是清晰可见~

浮潜之后到了竹子岛上休息,晒太阳,海水清清沙滩软软,好像化作一粒沙融化在这个美丽的海岛上~

大PP岛上吃了泰式自助,沙滩逛逛就出发去第二次浮潜了~浮潜完吹着海风回到了码头~

晚上又去吃了我们最爱的菠萝饭,超满足~

Day 5 —— Patong Beach、江西冷、海鲜市场

3.4 今天要去中国人最多的芭东海滩啦~两只小胖儿睡到自然醒才开始打包收拾行李,因为凌晨就要去机场了所以箱子都收拾好寄存在前台了~

要离开酒店了~好不舍哦~

Taxi从Karon到Patong要400B简直暴利,查到了这家评价蛮高的No.6 Restaurant,排队等了十几分钟才到我们,店面很小但是人很多,老板是广东人可以用中文点餐,所以基本都是中国人来这里吃,点了评价比较高的炸虾、咖喱蟹、冬阴功汤、菠萝饭等,但是感觉味道并没有之前吃的那么正宗,不过价位还蛮合理的,整体性价比不错~

江西冷购物中心,讲道理的话,普吉岛真不是一个购物的好地方,整个江西冷的购物规模可能还木有五角场的一个角大,所以我们逛啊逛也木有看到想买的东西,国际品牌的价位也没有很便宜,所以就没有费力气从普吉搬回国的必要了~DQ是很便宜的,50B就可以买到一杯暴风雪,麦当劳叔叔也是很有特色的~

Patong Beach,那天太热,体感温度到了36度,于是我们两个又找了个大树下躺了一下午,芭东人很多,中国人也很多,小商小贩都是用中文推销的~

这家Let’s Relax是普吉岛上最有名的Massage店,但是需要提前很久预约,我们去问的时候已经排到了当天晚上23:00,实在太晚了就没有能够体会这家的舒适服务啦~

普吉的最后一餐是海鲜大餐,海鲜市场也都是中国人,卖家的汉语说得很地道,我们总共买了4只大皮皮虾,4只大虾和一盒扇贝,总计2300B。买好料去楼上加工,加工费大概450B,所以整顿海鲜大餐总价不到3000B,Sean吃得可开心了,感觉我不拉着他都能上天呢~

吃饱了的我们又去做了个马杀鸡,然后就被送机小哥接到了机场,乘上了返回魔都的飞机~

尾声

或许是因为生长在内陆城市,所以对海岛有种天生的向往~普吉岛的优雅,温柔,宁静,美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碧波悠扬地荡到天边,荡进我的心~也特别感谢Sean的辛苦付出,才带给我这么完美的旅行~
Love never die~

2016-03-07 15:16

2016-03-07 15:19

2016-03-07 15:51

2016-03-07 16:5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08 10:26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51

咋那么能吃呢

2016-03-08 13:30

引用 Davy 发表于 2016-03-08 13:30:57 的回复:

咋那么能吃呢

回复Davy:爱吃呀~互粉么么哒~

2016-03-08 19:1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14 16:58

看着都想吃

2016-05-17 18:34

引用 眷恋茉莉花 发表于 2016-05-17 18:34: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