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海外自驾体验——悉尼+墨尔本11日湛蓝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02
  • 人均费用/22000RMB

一拍脑袋决定的澳洲行

世界这么大,为什么去澳洲?
其实,从想到去澳洲到搜索机票并且付款,仅用了2天;从定机票、酒店、签证等事宜到出行,也是2个月的事儿。
在2015年的这个冬季,饱受北京一波又一波雾霾蹂躏的我,特别想逃跑,土澳这片净土突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年底又不是特别忙,还不赶紧走起!
是的,原因很简单,怕了雾霾了。

在澳洲呼吸了令人醉氧的空气,
喝了最新鲜的牛奶,
吃了继承英国人黑暗料理精神的澳洲饭,
也见识了相当热爱帮助别人的澳洲人;

同样也见识了袋鼠国的淫民工作效率有多低,嘿嘿~
来看看我这11天的见闻,希望对身未动心已远的你有小小帮助

欢迎关注楼主微信:shao7635 更多问题乐于帮你解答~
以下攻略内容纯干货,从机酒到租车,码字辛苦,在下求赞了。

海量美照“安利”一下,你会更想看下去

悉尼中心圈很美对吗?但……在我的行程中,只有一天不下雨

悉尼达令港

澳洲国宝级萌物来了,没谁来澳洲不会来看TA吧~

墨尔本~初次自驾行是从这个城市开启的

全球排名第二的公路,没有理由不爱上这里,如果时间充裕,这里能足足玩上3天

为了看它一眼,真心开了很久很久,终于在傍晚7:00看到了

有幸企鹅岛见识了墨尔本的老爷车大趴体~非常涨姿势,歪果仁真会玩儿

冷不丁回放这张皂片,以为自己回到了非洲呢,土澳真心是个超级大气的国家,这里的风景太让人回味

取了车开出墨尔本阿瓦伦机场的view,已被惊呆~我大爱的旅行在墨尔本才算正式开始。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海外自驾游,理应好好计划一番,但出发前并没有怎么做攻略,下载了悉尼墨尔本两个app,让一切随缘吧~听说澳洲人民很单纯很友好,即使遇到困难还会没人帮我嘛

远方那辆两厢卡罗拉就是陪伴我游走墨尔本的交通工具,很好开并且经济实惠的小车车,让我“安利”一下~
下面说说机酒、签证的经验分享吧~我想,大家真正想看的是这个,对吧!

勤劳并幸运,才能找到好机票

关于机票
旅行时间:1月1日-11日(土澳黄金旅行时间)
本次花费:rmb 4559/人
航空公司:南航,需在广州转机~转机时间并不太久,可接受
我要吐槽:南航的服务,呵呵哒~坐过日、韩航空公司的亲,你会发现国内的服务是有多渣

航班时间如上图,其实这个价格,我已很欣慰,毕竟是遥远的南半球,并且没有那么闲可以每天去寻找便宜机票,这个价格,真心可以了~
当时直飞的航班需要一人再多付1000多rmb,衡量了一下,我一个无名小卒的时间并没有那么珍贵,so^^转机我可以接受~
需要直飞的蜜蜂们,请直接去国航官网购票。
转机的优势:
*价格相对优惠一些;
*如果你受不了12个小时都坐着,转机的时候就当下来活动活动腿脚也不错呢
转机的劣势:
*旅行时间被稍微压缩掉一点点;
*可能涉及航班延误问题,如我的回程:悉尼广州,航班延误,导致我耽误了广州北京的飞机,只得坐下一班~
建议:
*大家去澳洲必定会去2个以上的城市,但建议购买同一个城市的往返机票,会比单程优惠很多很多~本条土豪请忽略;
*尽量不要购买南航的航班,起飞时间太没谱,如延误,空姐会告诉你,不会赔偿的,从她工作以来,就没听说过哪个客人被赔偿

悉尼墨尔本往返机票
悉尼转战墨尔本,我选择的是澳洲本土廉价航空——捷星航空
通常要么买jet star的机票,要么买tiger、维珍的机票,请自行寻找,均为廉价航空公司;

让我来说说利弊~
利:
便宜,两个人往返RMB1704,单程飞行时间一个半小时,我觉得真心是蛮便宜~
弊:
托运行李费用炒鸡贵啊!
大家都造~廉价航空是需要另外支付行李托运费用的,只有随身的7kg的背包不需要付费~
我们两个人两个大箱子,托运费花去了往返1000出头,刷走了澳币200多刀啊!

带厨房的房间最适合澳洲行

为什么要带厨房?亲爱的,相信我,每天都吃澳洲人民做的饭,你真的会够儿够儿的
澳洲有壮丽的风景,有友好的歪果仁,有最棒的食材,但……真的没有精湛的厨艺
如果每天只在外面吃,就等于在高卡路里的世界里遨游,旅行归来时,肥肉也与你同归来

我在悉尼,住在这片区域:帕拉马塔 Parramatta
这是一个距离市中心有点距离的地方,旅游高峰期,市中心的价格高昂,让人望而却步~
稍微远一点,就可以住的舒适又便宜,在北京住惯了近郊的我,一点不觉得远~况且紧邻火车站,去哪里都很方便;
上图是居住区域的购物中心,比较大,买东西、吃饭都非常方便。

预定酒店依旧选择了agoda,习惯所致而已,
这是我预定的悉尼酒店,不推荐,原因请看我以下的吐槽,相信以下槽点必将令人抓狂~
首先~酒店距离市区真心远,就是住在大悉尼的农村,每天进城逛的火车费用不少呢,每天往返100多块,多么令人心塞~
其次~酒店的员工大部分是印度人,并非对三哥三姐有偏见……但……
你们工作的时候好歹要认真一点好不啦!!!住酒店应该刷的预售权,直接搞成扣款!!回国两个月了!还不退我钱!!!
打电话给agoda,还要我发邮件附上银行扣款证明,才退钱…………………………
自己搞错的问题,还要麻烦伦家

大农村——帕拉马塔
即视感如下图~车少人少无高层建筑,其实每天坐火车蛮方便的,就是到了傍晚静的不像话~

这是我预定的墨尔本酒店~炒鸡推荐这家!我要尽情的安利一下~!!
酒店名称:墨尔本CBD城市节奏酒店(City Tempo Melbourne CBD)
地理位置:墨尔本中央商务区,非常非常市中心,毗邻免费公交、维多利亚市场、购物腿儿这去、有停车场……
酒店设施:设施全,酒店式公寓,你懂的~同样带厨房,并且具备全套灶台、抽油烟机、洗碗消毒机、烤面包机、各式餐具……实在太齐全,我已震惊~
费用:旅行高峰期间,这个价位,真心算良心价,酒店房费+税金,并且不用刷预售权,棒棒哒!
对于租车的亲:酒店有停车场,距离酒店300米左右,前台小哥会给你画一个地图,位置一目了然,停车场收费,每日大概20澳币(记忆中是这个数)
并且!!!!
在已经回国后,收到了酒店的满意度调查文劵,我有认真填写发回去,以为会收到自动回复“感谢您的意见”之类的
但!!竟然是真人认真回复的哦!!!酒店真的有在用心经营呢!

对于纯种中国孩纸的我而言,每天吃汉堡、意面、牛排,有点受不鸟~从韩国超市买的乌冬面,开始做饭模式~

酒店式公寓楼下的view~
临近维多利亚市场,这个市场真心是居家旅行好伴侣,相信我,来墨尔本逛逛这里,你会喜欢的~
墨尔本的夏季,白天的市场就是售卖食品、生活用品的,非常接地气,肉类、海鲜、意面、咖啡豆、芝士……
歪果仁日常的一切,这里都有卖,像我这一枚恋家懂生活的巨蟹,特别喜欢国外这样的地方。

晚上~这里变身歪果仁的night market,你可以在这畅饮、吃小吃、买小玩意儿,特别特别接地气。

歪果仁的night market~
有各种酒精饮料,听街头艺人的live音乐,喝杯小酒~简单平实的夜生活

night market是酱紫的,墨尔本人民特别喜欢席地而坐,不管是在任何地方……
墨尔本的地面确实干净,跟舔过似的……
并且,墨尔本城市中间隔1里地就有一个街心公园,宜居城市top 1的名号真不是吹的

澳洲淫民炒鸡爱笑并且友善,这个欧尼在被画的时候可以一直hold住笑容,宝宝我表示佩服~

看着土澳淫民欢欢喜喜赶大集,炒鸡接地气的即视感,作为low low小公主,炒鸡喜欢这种氛围捏~

墨尔本城市节奏酒店CBD的夜晚就是这样,相比5:30 pm就全都关门的商业区,这里真是棒呆了,畅饮要深夜~~

关于租车,你需要知道这些

话说第一次在海外租车,内心有点小慌张~
一是担心右舵开车会跑去逆行那边出危险,二是担心不清楚当地规则,露怯~
为了实现美国西海岸自驾的梦想,先拿澳洲练练手吧,哈哈

车是在“租租车”上预定的http://www.zuzuche.com/
预定后需要翻译驾照哦,淘宝找一家就可以了,要问一下资料上有没有钢印,有钢印的才被认为有效哦!
取车
从机场出来时,可以看到租车的柜台~
柜台工作人员会跟你说超多的注意事项,还会推销额外的保险,其实没有必要上,因为租租车上已经购买保险了~
注意事项:
1、取车时,车辆的汽油是满的,还车时也要保证汽油是加满的。
2、注意遵守交通规则,车辆必须让行人,抛弃国内糟糕的开车习惯吧。
3、过路费会通过监控录像记录,租车时有绑定你的信用卡,过几天就会自动扣费了~
4、在墨尔本市区内游玩儿就别开车了,停车费够你喝一壶,一小时7-14刀,让它安静的在酒店停车场歇着吧,租车是为了去郊区玩的。

下雨中度过悉尼5日行

先行交代我的行程,初次澳洲游,行程制定的并不明智,悉尼待5天太!久!了!
大家再查找悉尼景点的时候不难发现,大悉尼并!不!大!
景点并!不!多!
并且,澳洲行一定不要一天制定好几个目的地,这次可逛时间仅仅到下午5:00,店铺、景点均关门,只剩下酒吧和一些些餐厅闪烁着好客的光芒,所以,这里的一天很短的~你并不可能去很多地方,购物和逛景点需要分两天进行。

DAY 1——北京-广州-悉尼
DAY 2——帕拉马塔-海港大桥-岩石区
DAY 3——维多利亚女王大厦-David Jone商场-达令港-海事博物馆-海德公园
DAY 4——费瑟黛尔野生动物园-回市区闲逛-唐人街方向
DAY 5——鱼市场-牛津街方向闲逛
总之~这几天都下雨,心塞塞的

北京广州,在从广州悉尼,伦家的屁股已经坐扁~
从机场到悉尼预定的酒店,我们预定了一辆接机专车,开车的司机是华人~路上一顿神聊,号称是因为胸无大志才来的土澳提前养老~
预定接机是在去哪儿网定的,但现在……去哪儿网,你懂的,可以去某宝找找。

我们的酒店在帕拉马塔,远离悉尼中心区域,优势是真心的地广人稀,很多超大的公园,临近大型购物中心Westfield,吃饭购物较方便,交通其实也挺方便,坐着小火车可以到处驰骋~
北京雾霾毒害多年的我悉尼郊区简直棒棒的

手机随便拍拍啦~
表问我用的什么相机,给我一个支点,手机大片嗷嗷直出!

悉尼出行,纯靠火车,
坐法请勿参考地铁,完全不同呢

这是悉尼火车线路图,请注意哦,火车线路是经常会改道行驶的,你需要坐哪辆车,是需要看站台信息的!
火车站的最最中心,就是很多车交汇的站叫做Central, 从这里可以到达很多地方,大部分市内景点都可以从这里出发哦~

我并没有办悉尼的交通充值卡,用的是单次的,卡上面印有出发站和到达站~
在外面看清楚在几号站台坐车再进去~其实并没有北京地铁智能……

良心攻略,购票机使用步骤:
1、先选择购买往返还是单程;
2、选择站名,点击下方other destination,可看见所有目的地;
3、选择购买数量,给钱~
建议现金支付,因为刷卡支付我弄了半天都没成功,自信心爆棚的我是不想承认我傻的。

购完票就需要来看下在第几站台(platform)上车,比如去往central的,就有很多线路,有直达的,有中间停好几站的,需要你看看确定下哦~

悉尼从岩石区(The rocks)开始,这里真心是小资文青品酒逛街谈恋爱圣地,年轻人都在这里啦,餐厅大都带户外餐桌,这里的土澳人民穿的比较时尚,并不是大背心大裤衩+人字拖的标配了,经常可以见到妆容完美衣着高端的妹子~

岩石区的房子、教堂都比较有历史桑沧感,换句话说就是相当有质感,你会喜欢在这边溜达的

偶遇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据说老外是没有拍婚纱写真这么一说的,都是婚礼当天随拍点儿照片就欧了~
歪果仁真是省钱小能手

广大人民群众必游之地,悉尼歌剧院~
我并没有到它附近逛,远远观望拍张美照就够了,屌丝如我,听不懂歌剧

顺着岩石区走,就能登上海港大桥,真心气势滂沱,人行步道上很多歪果仁在跑步,澳洲虽然胖子多,但热爱跑步健身的人也很多,与他们迎面擦身而过时,可以跟他们击掌哦!

在大桥上正反面跑了几个回合,哈哈哈~广角镜头就是显腿长,柯基星人表示很开心~
在海港大桥这里,有跨越大桥的攀爬项目,感性趣的亲可以搜索一下,似乎某宝也可以预定,攀爬至顶端可以看悉尼全景,去玩儿的大部分是大老外。

岩石区有很多艺术品商店,价格不低,感性趣可以来淘~
土澳人民服务很热情,虽然和在日本不是一个风格,但笑容真诚,亲和力很强~让人很舒服。
下图那个卖冰淇淋的老爷子炒鸡友善,感觉他炒鸡热爱自己的工作,对每个人都很nice。

其实,去之前盆友告诉我土澳民族歧视其实蛮严重,但作为游客真心感受不到,每天见到的都是热情的帮助和真心的笑容

小时候很爱的冰淇淋车~
买冰淇淋的老爷子人很nice,笑容真诚服务赞,对每个人都超级有耐心,并且从他的笑容中似乎可以感受到他很爱自己的工作呢

在岩石区这个拍皂圣地,我已开启装X模式~
脚下的骚鞋是在悉尼买的,这里的标配是人字拖和运动鞋,像个当地人一样游走,是不是拍出来的皂片更match~

莫名的很喜欢这篇破破的房子~

岩石区有很多餐厅、咖啡馆,个人推荐这家~
看下图,吃我这剂安利~
这家餐厅的主人是一位80多岁的老爷子,穿着非常正式和绅士,有种电影里美国20年代的绅士调调~
这家餐厅是一家牛排馆,但需要自己在火炉子旁烤肉,
在冰柜里选好牛肉或羊肉,还有BBQ肉串,然后自助烤~沙拉台是自助哒,无限量狂吃,面包和烤土豆也是自助哒!

我的BBQ肉串有点小小的烤焦,但还是相当美味的,主要是食材太新鲜,菠菜意面的沙拉也很对胃口~
英国文化国家的料理总是被世人嘲笑,除了烤就是煎,没什么技术含量,但禁不住人家食材一级棒啊,新鲜程度真心在国内吃不到~

我其实在这家餐厅吃了两顿,hiahiahia~
过了这村没这店,回国再也吃不到如此新鲜的大牛排啦~

澳洲很多餐厅的一大特点是,餐厅内的酒吧和餐厅是分开经营的,酒需要去吧台单点~
来澳洲,必喝红酒捏,澳洲的红酒属于新世纪红酒,个人喜欢梅洛,比较顺滑~

肉肉在这里点单~角度问题,并没有还原肉肉的真实厚度,只想告诉你……真心吃个爽歪歪

沙拉台有沙拉、意面、水果~尽情吃管够,但请不要浪费

这家餐厅外面是这样的,想去开荤的宝宝们,认准这个店门~

晚上坐火车,你会发现很多站台都不用了~
话说……中国人民的勤奋真心不容置疑,北京地铁的末班车都在11点开外,这要放在土澳,估计早就要罢工了。

晚上回家要趁早~火车可没有我们天朝的地铁经营时间长哦

第二天~起来直奔商场吃早餐,早上除了这些,就是吃沙拉,话说土澳人民长得膀大腰圆真心是饮食结构太不健康,每天如果你的胃都要被汉堡、鱼和薯条、芝士洗礼…………
买早餐遇见两个阿sir,被他们的随身武器吸引并要求合照,两位大哥二话没说自然入镜,笑容灿烂指数爆表~
拍完不忘夸赞他们cool呆了

这一天主要想来逛街,虽听闻土澳人民不讲究穿着,但澳洲也是有不少潮牌的呢~
这一片区域商场很集中,在乔治街这里,最著名的就是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和David Jone,都在悉尼塔附近,可以安排在一天逛~
乘车:
乘火车在Town hall站下车,也可以达成免费旅游巴士~
商场营业时间:
下午5点开始陆续关门~是不是觉得我们中华民族勤劳得不得了
价位:
购买奢侈品并没有太多价格优势,甚至不如国内outlets便宜,款式算比较新,但并不是每个店都可以退税,澳洲并不是适合购物的目的地哦。

学建筑设计的小伙伴应该会喜欢这边的画风~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VQB)的建筑风格为罗马风,圆顶、彩色玻璃都是亮点,即使不想购物,进去拍拍照也很nice呢。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内除了购物外,另一大功能就是喝英式下午茶,有步入式的下午茶店铺,也有围绕走廊摆一圈的坐席,来感受下土澳人民的下午茶,吃的相当不错,当然……长个两斤肉也是肯定的事儿。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的内部构造更是美呆了,360无死角,这个挂钟是这里的瑰宝之一哦,整点报时的时候敲钟的声音很有历史感

造吗,这个圣诞树是下了血本的,由8W多块施华洛世奇水晶装饰而成,商场内有搭建时的视频,真心费时费力费钱,但……还是被屋顶的彩玻璃美cry~

下午茶的糕点是这样的……感受下卡路里君的强大力量,吃一块的热量大概是走一天吧,哈哈哈

向大家推荐这个位于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地下的茶店~
这家店是连锁的,主要卖世界各地的茶,你可以在这家店里尽情试喝,水果茶都相当冰爽+好喝,茶具也不贵,特别是喝English breakfast tea的时候,确实需要一套酱紫的茶具。
收银小妹子很热情,会帮你推荐~我买了英式早餐茶和土耳其苹果茶,竟然还有中国绿茶……

逛完街可以直接溜达到达令港,虽然有点距离,但粗来玩儿不就是遛腿儿的嘛~
此时天已经阴了,没想到,我的悉尼行下了一场雨,下了一场5天的雨

码头停放的私人游艇~有钱真好

达令港这边的海事博物馆附近~
这里有个供游客参观的潜水艇,可以购买海事博物馆、潜水艇联票,不便宜哦,我和大叔共花费60澳币

剧透下潜水艇内部构造,相当拥挤,腿脚不便的盆友就不要下去了,需要爬梯子,
里面居住环境其实还行,想想船员们一出海就要在里面憋几个月,伦家好生佩服……

从潜水艇出来拍了这张大片~

由于购买的是潜水艇+海事博物馆联票,就来这里参观了一下~
其实作为一个吕孩子,对海事并不是非常感兴趣捏……

偶遇一只身残志坚的独腿小海鸥,见识甚少的我此时见到海鸥表示很开心~
殊不知……悉尼已经被能吃能喝的海鸥兄弟们占领了……后面几天看到海鸥完全无感……

偷拍了一张悉尼的流浪汉,这位大哥虽然境遇不佳,但竟然……在学习中文!!他的小本本上写了很多中国字呢。

大爱的一张美照,hiahia~
有一个传说中别人家的男盆友,旅拍从此不发愁~

出去玩的照片是手机+单反的模式,
经过多年磨炼,我已变成手机摄影小能手,下面这张怎么样,抓拍的瞬间是不是美cry了~

达令港附近有超多餐厅和酒吧,关门的时间也比较晚,很多地方的餐厅可都是6点就关门哦……
这边的餐厅也是喝酒和吃饭分来的,酒需要在吧台单点,
这边的消费水平较高,来吃饭的大多是欧美白人,BTW……这里的啤酒很好喝

这个吧台小哥虽然看上去并不是帅晕一片的类型,但有一双爱笑的眼睛,小公举表示被电到了~

悉尼塔~
就在这附近,我没有去玩儿,去过太多地方的塔,其实都是一个样子~

海德公园~一个满天飞蝙蝠的地方
交通:乘火车在Jt James下车,或者逛完维多利亚女王大厦这边的商场后,可以直接走过去~

海德公园与圣玛丽大教堂在一起,我去时间有点晚,没办法进教堂了~
所以,还是那句话,一天不要安排太多行程,游览时间真心很短,澳洲人民很捉急回家休息的。

圣玛丽大教堂~
澳洲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有“澳洲天主教堂之母”美誉。建筑为中世纪哥特式建筑,始建于1821年,重建工程于1865年开始,耗时60多年,于1928年完成。在全世界有三座圣玛丽大教堂,分别位于美国、澳洲和德国德国的那座为罗马式建筑。

穿过海德公园,你可以到达新南威尔士美术馆、曼考夫人的长椅(小资吃喝必去之地&拍摄悉尼歌剧院最佳视角)
也需要早点去,大概5点就结束营业了。

这一天的重点是去看考拉和袋鼠兄,
但并没有选择去CBD区域的悉尼泰朗加动物园,听说那边和小动物并不够亲密,并且不是很大,
推荐大家去——费瑟黛尔野生动物园
虽然有点远,但和动物是很亲密的,很多动物都是散养的哦!
交通:
坐North Shore与Western 线到Blacktown车站。
车站外面就是9号公车站台。坐 725路公车,10分钟就到 Featherdale野生动物园大门口了。
开放时间:
9:00-17:00
小贴士:可以和蓝山安排在一天~

进门就看到呆萌的宝宝

满脸愁容的猫头鹰~

动物园给游客喂动物的饲料特别走心~
把干草放在一个冰淇淋托里,好有爱~!话说这里的动物似乎都更爱吃冰淇淋甜筒皮

墨尔本生活着世界上体型最小的企鹅,想看一大波企鹅向你涌来的场景,请向下看,自驾去菲利普岛,看上千只企鹅归巢吧~

回到市区,奔唐人街方向吃饭,在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斜对面的教堂拍拍皂~
1月的悉尼竟然冷飕飕,请不要参考我的着装,谁冷谁知道

奔唐人街方向的街上很多饭馆,很多西班牙意大利餐厅什么的,营业时间也比较长~
其实,在悉尼每天的日常就是白天到处逛逛,傍晚喝点小酒,每一天完结的超级快,大概9点就回到酒店躺着看美剧了~
想想去韩国玩儿,可以一直high到天明~

悉尼,请尽量暴走,每天摄入的热量都超大,
悉尼人民非常爱各种巧克力甜食,好这口儿的亲,请在来悉尼之前自行减重5斤,来这里吃个痛快。

新鲜的一天又在雨中开始了,去火车站的路上见到一辆smart皮卡,国内见不到的车型~
特别喜欢smart,开小小的车是不是人都会跟着变瘦

据说早餐吃多少都不长肉……
这样的拿铁,喝下去真的还好么…

这一天的重点是鱼市场,吃好吃的才是头等大事,尤其对于被澳洲黑暗料理折磨过的小伙伴,大搓一顿海鲜才是正经事。
交通:
中央车站换成轻轨,在fish market站下车
很早就开门,上午中午才有的吃

在中央车站出口处可以找到轻轨的入口,有交通卡可以直接乘坐,记得刷卡~
没有交通卡的需要从售票员手里买票,就是一张纸而已,上车之后会检票~

悉尼这么多天,就这天是最令人热血沸腾的!
放毒时间到,这么茁实的蟹腿,硕大的澳龙,你还坐得住吗?
大部分柜台里的海鲜是煮好的(标注了cooked)
需要烹调的,要找服务员开票,有厨房可以加工~

全世界人民看到美食的表情是一样的~

10澳币一打的生蚝,新鲜到不行~便宜到咋舌

来海鲜市场的中国人非常多,所以可以见到中文菜单~
上面列出来加工方法,买了生食的亲,找服务员开单子著名烹调方式哦~

虽然中国人很多,但一半以上的华人面孔服务员不会讲英语,
如果英语有点抱歉的亲,可以问一个Do you speak English?
如果对方不会讲,会帮你去叫会说中午的同事的~

建议大家在户外吃饭,面对这样的环境,是不是心情更爽一点?
游客会吧吃剩的虾头扔给海鸥,看他们挤在一起撕逼,好精彩……

鱼市场里面,其实是一个综合的市场~
有海鲜、超市、酒、水果、咖啡、面包…………在这里可以吃到肚歪,再喝一杯咖啡溜溜缝,哈哈~
其实来悉尼玩儿两天就够,这里的鱼市场真的超棒,不去歌剧院都要来这里

一只在和我默默罩眼儿的鹈鹕,没想到可以在市区内看到这种鸟,可想而知澳洲的环境有多赞~

吃饱喝足,冒着大雨逛牛津街~
这次的悉尼行幸好没有安排蓝山、邦迪海滩这样的行程
牛津街,是冲着帕丁顿集市来的,但这么糟烂的天气,怎么可能有什么集市呢……
牛津街Oxford Street是一条Gay街,有很多店铺、酒吧,和一些令人歪歪的成人场所~
交通:
乘火车在Bindi Junction站下车,或从Museum站出来,沿路走过去~

牛津街的涂鸦很多,当地人居住的小巷子也很多,风格正中我红心,但这一天的着装及其随便&显胖~
受土澳人民的影响,感觉自己穿着越来越随意了…

大爱这只浪荡的美人鱼~外国人总是脑洞大开

Gay味儿十足的家居店~

被自己的运动裤丑哭,在牛津街的AA买了条小裙儿,希望摄影老湿不要嫌弃~

悉尼的日常,就是不停的进各种咖啡厅~
英国文化背景的土澳,并不能喝到Americano,只有long black和short black
冰咖啡只有一种,并不区分品种~

土澳人民的着装~时尚时尚最时尚,把洋气的老外脸挡住,可以手拉手唱屯儿了

墨尔本自驾,原来旅行才开始

没想到降落墨尔本的时候是这种即视感,眼下竟然是荒原。

这是我们的小车车,两个人用足以,
刚开始开右舵车时,你会动不动就把雨刷器打开了,哈哈哈~
墨尔本公路上人烟稀少,偶遇袋鼠并不是什么稀奇事。

墨尔本第一个夜晚,竟然是满大街找饭吃,墨尔本悉尼还要休闲,大部分餐厅在5、6点钟就都关门了,
我们可住在CBD,竟然游荡了很久才发现了这条有不少饭馆的小巷子。

墨尔本的第一个早晨,开启片刻闲逛模式,熟悉一下周围地形~
酒店的位置非常赞,逛市中心全靠11路就可以了。
这一天发小约了我次饭,没想到出门在外还能蹭饭,真是棒棒哒~可惜没有拍照留恋,十多年没见了。

听说墨尔本是全球最宜居的城市,每隔500-1000米就有一个街心公园,
介个民宅就在街心公园里,能住在这样的环境里,估计是上辈子拯救了整个银河系吧……

墨尔本,我背后这样的房子很多都是on sale,如果有魄力,真想卖了北京的房子搬到这里。

这个美cry的民居不会是米兰达可儿的吧,简直就是公主住的

穿过维多利亚市场,准备去跟发小回合,买了一小包花生小零食,竟然超级好吃,卖花生的小哥还对我说中文的“你好”

墨尔本的CBD区域,并不想逛什么景点,
在街上闲逛就很知足了,当地人悠闲的生活容不了你风风火火逛景点
特别喜欢这家咖啡店,这个抹NN大姐特别有范儿

弗林斯顿中央火车站~
游览墨尔本最佳的起点,在百里之内,咖啡馆、美术馆、MALL都在附近,
沿途街心花园很多,年轻人很多都躺在草坪上谈恋爱~

依旧是CBD这片区域~
想购物来这边,这里云集了很多个性小店,还有著名的Myer百货什么的,
想买大牌或淘精品店都能满足,备足钞票就好~

一家vintage精品店,主营5、60年代复古服装,个人喜欢70年代,比较飒~

你们能受得了这么高大上的罗马式建筑只是一家H&M的店吗?
本宝宝已惊呆,一个快消品凭神马这么嚣张……话说,H&M真的有这么多商品量么……

圣保罗大教堂~
澳洲最古老的教堂之一,就在弗林德斯街车站对面,这里超多人,各国游客都举着自拍杆一堆猛拍,
只拍了张教堂内部,大家都超安静的满脸虔诚的做礼拜,进去参观一定要悄悄的,表用闪光灯

关于CBD区域的电车:
在CBD区域,坐这个电车竟然免费哦!
等车的站台上,如果写了free zone,那就是不要钱啦~但……超出范围付费是需要刷交通卡的,貌似现金不太行

身后竟然是图书馆,想想在天朝,除了在大学里,哪还经常能见到图书馆呢?

墨尔本市区内玩儿,全部只靠11路,晚上的坐标是雅拉河,沿路上摆拍女王又上身了~

既然靠着一个停车计价器,就小聊一下墨尔本停车吧~
在CBD区域,停车费基本是在7-14澳元/小时这个范围,还是相当高的,
不要以为没有停车管理员在,就可以不用给钱哦,停车管理员是会不定时自己冒出来检查哒!

我的专属摄影湿,终于给他个露脸机会~
我的旅拍皂片都出自他手,虽然经常拍别的妹子比我更美,哼
再次小小“安利”一下他,想拍美照,欢迎骚扰

感觉特别有故事的小巷子,无数国外电影的小流氓都在这样的小巷子里交易过drug,或被揍得满地找牙~

雅拉河~
这里是墨尔本的根基,据说整个墨尔本城是沿雅拉河建成的,
这里的夜晚非常美好,走两步就一个街头艺人,除唱歌、跳舞、魔术常见节目还,还有超多特殊技能,来这边看一溜够,决定令你脑洞大开~
河两边餐厅林立,吃到饱喝到足,游客和本地人都在此休闲,

从CBD可以直接步行过来,其实墨尔本市区真心蛮小的~

这个大哥的街头技能是驯狗,还会当街传授驯狗小秘籍,可惜我是猫奴

当日的三脚架大片此处应有掌声,旅行合照不求人~

雅拉河附近的哥特风教堂

大洋路——必须自驾才玩儿的爽

大洋路,来墨尔本的必去之处,
不感受下世界第二公路的魅力,怎敢说自己来过墨尔本
关于大洋路
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部,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参与建设的人也包括许多参战老兵,共有3000余工人为此付出了艰辛的汗水。
大洋路全长将近300公里,不要觉得300公路很快就开完了哦,沿途超多美景、小镇、森林公园,最科学的玩儿法其实是3日游,中途路过几个小镇,有充足的旅店可住,澳洲本地人周末喜欢来这边度假、冲浪~

上图是大洋路的行车路线:
1、靠海岸的这条是去程,从墨尔本市区出发,终点通常是十二使徒岩,途中会经过海岸线、树林、森林公园、几个小镇,所以一路都是走走停停、下车拍照的节奏,我们是中午出发的,晚上7点多达到的十二使徒岩~So^看似小300公里并不是非常遥远,但和开高速不是一个概念。
2、上方那条行车路线,是返程路线~沿海的景致都欣赏过了,不走回头路嘛!这条路相当孤独,车非常少,穿过各种村庄和小镇,人非常非常少~

自驾注意事项:
* 请永远记住,你在开右舵的车,千万别逆行,千万别红灯右转~
* 高速过路费是通过摄像头记录的,别以为他们不会收你过路费,旅行回来信用卡自动扣钱;
* 去大洋路的路途几乎没有十字路口,都是靠环岛,一定看对着路牌,不然总会走错,并且上环岛时要让直行的车,澳洲人开车非常有素质,千万别用在国内开车的那一套;
* 加满了油再出发,回城加油的话,只有穿过镇子时才有加油站,村里的加油站早早就下班关门了……加油是自助的,不会用请求助身边老外;
* 路上小心开车,你可能会撞到袋鼠。

暂时想到这么多~

刚刚从墨尔本市区出来,周围的环境已变成这样婶儿的,澳洲农村的大草卷儿特别霸气~
土澳的农田没有一个人类,全机械化,干净的要命。

大洋路沿途都会让你超级想驻足,准备好充足的相机电池,小美裙儿吧!

土澳人民最爱水上运动,沿途的海岸超级适合冲浪

在此感谢摄影湿,大爱这张,同时也大爱这条裙子

中途路过一段烧焦的森林,感觉这里可以拍惊悚大片儿了,
旁边山上的树和房子都烧焦了,沿海的树也被烧成了黑色,穿一身儿霸气的时装,在这儿拍大片绝对嗷嗷的

开了整整一个下午,在晚上7点半左右,我们终于到了十二使徒岩。
见到如此壮观的海景,心情都变开阔了~

其实这里的景色真的要尽快来看,海中屹立的岩石已经有倒下的了,
眼前的这一座的底端也已经被侵蚀,看一眼少一眼。

在观景台~

这是向你说明十二使徒岩附近景点的详情图,十二使徒岩下面的沙滩是可以步行下去的,考虑到天色已晚,我们海外自驾的水平也很二把刀,就先走一步了~以后还会来,定个两天两夜的行程玩儿个痛快~

想下到十二使徒岩的下面,要从这里步行30分钟,由于需要在天黑前找到回家的路(导航完全没信号了),我只要残酷无情的把大叔从这里拖走,他表示非常不开心……

已经无法用语言和有限的图片表达大洋路的美好,
准备去的朋友,请听我一句,一定要自驾!定一日游满足不了你。

菲利普岛偶遇老爷车轰趴

墨尔本自驾的另一必去之处——菲利普岛
这里玩儿啥:
菲利普岛又称企鹅岛,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南部西港海湾口的一座岛屿,岛屿的东侧建有桥梁与大陆相连,形状酷似海豚。岛上有企鹅生态保护区、丘吉尔农场、考拉保育中心、巧克力工厂、野生动物园等~
大家来这里主要的目的是看小企鹅傍晚从海里归巢,温馨有爱的画面呐~

途中先去了巧克力工厂~
里面满有趣的,并不想发太多图剧透,感兴趣的吃货们自己去看吧~

这货竟然是入场门票,味道正经不错~

这个现场制作的香蕉巧克力脆皮并欺凌超级无敌好吃!!来这里一定要买一支

我想说……平时人品攒足点还是有好处的,竟然赶上了老爷车大趴体!!!!
一大波老爷车都潮小镇涌来,统统改装的霸气侧漏,把我这个屌丝着实惊呆了~

这质感,这烤漆,歪果仁真会玩儿,一大波老爷车袭来,男生莫舔屏~

这辆真是相当霸气,感觉像看大片儿

澳洲太阳狠毒大,经过快十天的烘烤,我已变成阿三~

在菲利普岛的道路上行驶,经常可以看见各种动物,袋鼠什么的真的是常规款~
大叔突然停车,号称看见一只巨型鼠,非要下车看看,这货是只野兔……
曾经澳洲野兔肆虐,闹了一阵子灾,这种事在中国一般不会发生,早就被做成双流老妈兔头啦~

来这的正事是看企鹅归巢~菲利普岛上随处可见路边,顺着开过去就欧了~
企鹅归巢的时间大概是晚上9点,但通常6点多就要买票进场了,
tips:
* 有三个席位可选择,一个比较远的,一个很近的,一个更近的~
* 归巢时千万不可以拍照,手机拍也不行,说是无线信号会影响企鹅判断家在哪里,所以一定要自觉哦!
* 一定要穿暖点,晚上海风嗖嗖的,真心冷到爆,观看时需要在海边坐2个小时呢

这里详细说明了为毛不可以拍照,
观看全程只有一对中国母女拍照,并且被工作人员很严厉的提醒了三次,大家唰唰投来谴责的目光,这两位丝毫不觉得脸上无光,啧啧啧~中国人旅游没素质的坏印象都是这种人带来的。

企鹅的窝,很有爱的小房子~

让我借着逆光小清新以下~

总是很莫名的以为自己在非洲……墨尔本很多景色与非洲好像,感觉马上能跑出猛犸象。

夜晚的星空~
来往的车辆嗖嗖的,总是受到车灯的影响,没有拍出当日最佳,有点小遗憾~

墨尔本的零散时光

墨尔本行走,比在悉尼再悠闲十度,
每天都过着胸无大志,喝咖啡吃甜饼,到处闲逛的日子,
想想当初在日本暴走,坐地铁就已经累吐,土澳真是太适合我了,希望可以多赚钱,岁数大了把自己挪过去~

土澳的咖啡并不存在各种花式咖啡,冰咖啡只有一只口味,甜品都甜的要死,
小街小巷中隔一段就有一伙儿街头艺人,现场live演唱会随时听,能投胎在这片乐土的人,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全人类吧。

神经大条但富有创意的土澳人民,竟然给树干织毛衣……我也是醉醉的

仍然在维多利亚市场附近,这一区的涂鸦也是棒棒的,
脑洞大开的外国人总能在涂鸦的世界尽情脑暴。
这个邪恶童话系列,朕很喜欢~

更污的在这里~

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的巨蟹座又来安墨尔本维多利亚市场了~~~~~~
特别的爱这里,买点咖啡豆、糖、蜂蜜啥的带回去当伴手礼,多温馨捏~~~
我们也会从这里买食材回酒店自己烹调,一扫澳洲黑暗料理的阴云

结尾&预告

放几张美照作为结尾,
对于原来的旅拍皂片,发现自己一洗表情做作略显浮夸的即时感,走比较natural的路线了,哈哈哈~
对于热爱自然的亲,非常推荐来澳大利亚,但请做好充足的攻略,尤其是租车自驾这方面。
2016的计划里有英国台湾之类的,看钱看时间,也希望跟新朋友同行

旅拍&攻略可关注大婷婷微信~

最后,给自己定个写攻略的计划……
去了6次的首尔貌似应该抛个攻略出来了
希望盆友来监督~

很赞!

2016-03-07 21:59

这妞好帅

2016-03-07 22:52

美景美女美图,攻略超级棒!

2016-03-08 09:06

怎么觉得你变化好大

2016-03-08 09:50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50

迅速围观美女

2016-03-08 11:05

引用 joanna 发表于 2016-03-08 09:50:06 的回复:

怎么觉得你变化好大

回复joanna:胖了很多

2016-03-08 11:58

引用 大婷婷Sara 发表于 2016-03-08 11:58:34 的回复:

胖了很多

回复大婷婷Sara:还好吧,还是很美

2016-03-08 14:03

2016-03-08 17:32

人均费用有些高了。
难道是租车费用导致的?

2016-03-09 09:01

引用 大婷婷Sara 的文字:

更正一下,应该是QVB,Queen Victoria Building

2016-03-09 11:36

霸气外泄

2016-03-09 13:22

你的肤色和红色很搭

2016-03-09 13:23

大片

2016-03-09 13:23

引用 大婷婷Sara 的图片:

婷婷 你真的是好时尚啊!
应该去当模特!!

2016-03-09 16:36

全是真枪啊?

2016-03-09 16:38

引用 大婷婷Sara 的文字:

其实作为一个吕孩子,对海事并不是非常感兴趣捏……

2016-03-09 16:40

2016-03-09 19:39

引用 大婷婷Sara 的图片:

这里的小动物好温顺,散养的原因吗。

2016-03-09 19:41

引用 風的季節 发表于 2016-03-09 19:41:48 的回复:

回复風的季節:澳洲的动物看见人都不躲

2016-03-10 19:4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3-09 16:38:35 的回复:

全是真枪啊?

回复zwxjerry:黄色的是电击枪,侧边挂着的是真的啦

2016-03-10 19:4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3-09 16:36:12 的回复:

婷婷 你真的是好时尚啊!
应该去当模特!!

回复zwxjerry:我减肥无望了,哈哈哈~

2016-03-10 19:45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3-09 13:23:26 的回复:

你的肤色和红色很搭

回复吻住朕嚼:嘿嘿嘿~

2016-03-10 19:45

2016-03-11 12:59

引用 大婷婷Sara 发表于 2016-03-10 19:45:06 的回复:

我减肥无望了,哈哈哈~

回复大婷婷Sara:你还想怎样。。。。

2016-03-11 23:08

女汉子

2016-03-12 10:08

游记不错

2016-03-13 00:05

抓拍的恰到好处

2016-03-13 06:43

蔚蓝的海水透出一点红,漂亮

2016-03-13 06:44

2016-03-13 07:0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3-11 23:08:34 的回复:

你还想怎样。。。。

回复zwxjerry:前凸后翘腿又长!!哎…最近颜值真是下降了

2016-03-13 13:58

引用 大婷婷Sara 发表于 2016-03-13 13:58:53 的回复:

前凸后翘腿又长!!哎…最近颜值真是下降了

2016-03-30 22:11

跟着亲的感觉走

2016-06-29 15:58

楼主你的衣服好好看,都想要地址

2016-08-25 14:26

引用 叫我小小熊 发表于 2016-08-25 14:26:37 的回复:

回复叫我小小熊:哈哈~谢谢哦

2016-09-16 21:22

hello你好你好,我是澳洲老爷爷,一个在澳洲布里斯班生活的快乐小顽童,也是一个在澳洲致力于帮助华人的平台,这是爷爷的私人微信号:hellogeezer。爷爷在最近打算开设一个公众号,微信号为:Australiangeezer。所以最近想要多收集一些旅行游记,分享在爷爷即将开设的公众号游记的栏目里。爷爷很喜欢你的游记风格,不知道您是否愿意让爷爷把您的游记分享给我的公众号里呢?我们会在微信推送里,注明作者以及您的版权,谢谢您的信任与支持,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添加爷爷的微信询问哦。期待收到您的答复,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