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CC带着爸妈去环球---马来西亚(2015.03.28-04.05)

~Sunshine~ (深圳) LV.5
2016-03-07 14:42 941/17
  • 出发时间/2015-03-28

关于机票和住宿,以及花费

机票是2014年2月份买去台湾机票的时候,一冲动提前一年多买了亚航的国际航班部分,后期因为第一次自己独自带父母去旅行,于是乎做了一年的攻略,大家看一下我的成果吧~
直接上图
只算从香港马来西亚往返的总花费,其实只有22500元人民币左右。人均7500元。
但是行程似乎是偏点高大上的,小伙伴想带爸妈去旅行的,可以参考的奥~

关于行程

4月03日:马布岛-西巴丹浮潜
4月04日:马布岛-仙本娜-斗湖-亚庇
4月05日:亚庇-香港

9天的行程,看似折腾,其实就在吉隆坡一天需要暴走,其他的都很适合带爸妈休闲旅行,用老爸的话说,刚开始觉得累,就休息了,又开始觉得累,又休息了

第一次独自带爸妈出国,比起上一次跟朋友一起带爸妈去菲律宾长滩,更兴奋和紧张。虽然我2014年在深圳做了一整年的沙发主,不但接待国内的各种背包客,还在couchsurfing上接到世界各地的沙发客。
豆瓣: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52086443/
couchsurfing:https://www.couchsurfing.com/people/cici-ma
可是口语依旧是硬伤,词汇量的匮乏,简直没信心。连爸妈都对我没有信心,刚开始各种担忧,后来出国发现,出门全靠猜,不行就用body language 都可以。

每次带爸妈去香港,都要买NB鞋子,妈咪说NB的鞋子非常随脚,舒服,一人一双出国啦

第一天:香港-吉隆坡

tips :关于过关,我们是拿护照从深圳过关去香港,在过关的时候会填写一张香港入境事务处的小卡,上面需要填写姓名,性别,护照号,出生年月,国籍,出生地,住址,香港地址,航班号,以及来自哪里,要去哪里,签名。这个一出境,还未入境香港的时候,工作人员看到你拿着护照,就会主动给你这张小卡。
1:过关之前需要提前打好登机牌,这个后面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2:过关的时候,填写好的小卡会递交给他们查验,他们会撕掉首页,剩下的返还给你,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保留好,因为当你出境的时候,他们会收走的奥
3:拿着护照过关,就不会在乎你是G签,还是L签,都一样的
4 : 出国在香港马来西亚,都会被要求看回程机票的,还会问你行程安排,甚至回国,连入境中国大陆的关口,都会问你从哪里回来。所以保留好机票是非常必要的。

亚航这趟,除了登机口突变,需要坐着摆渡车穿梭,搞得我们拎着行李来回跑之外,其余的都还是蛮好的,最少没有晚点,我带了杯子准备接点热水,可是香港机场没有热水。。
到了机场,老爸饿了,而且马上要出国了不一定会找到中餐,选择在一家中餐厅就餐,真心贵。。三个人就吃了三碗面,300港币没了,还有服务费。。好在味道还不错~

DAY1:准点启程飞往吉隆坡啦,下飞机都已经十点了,顺着人流找到出口,来之前有心里准备,知道亚航的KLIA2机场很复杂,不过从机场到出口大厅,真的是一条漫长的路。因为老妈天一黑到一个陌生地方就会各种焦虑,所以买了最贵最快的轻轨 35RM/人。营业时间到11点半。
一出来,就看到old town white coffee .怎么能错过最有特色的第一餐呢~二话不说直接一头扎进去,才发现攻略做的不详细,不知道点什么。只能看图说话,随便点。居然误打误撞点了最出名的椰浆饭,味道有点奇怪~
趁等饭去DIGI办了一张电话卡,办了一张7天旅行卡。

到达火车站,只能打车去酒店,不过吉隆坡很好的一点就是直接在柜台买出租车票就可以,把票给司机,司机会直接拉我们去想去的地方,我们去GEO hotel 需要15RM/车,比较划算了,需要注意的时候,当柜员找你钱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数清楚,我给了他一百,他就给了我35,幸好我当时觉得不对,他才把另外一张准备放回去的50给我。估计他忘记我给他是100还是50了~~
关于酒店:
选了很久,booking ,agada,蚂蜂窝 各种看评价,各种看攻略研究得出的,强烈推荐,我所选的每一个酒店,我爸妈都非常满意~~
吉隆坡:GEO hotel http://www.mafengwo.cn/hotel/80869.html
优点:离各大景点非常近,中央艺术坊,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楼,小印度街,马里安曼印度庙,茨厂街,嘉美克清真寺都非常近,双子塔和吉隆坡塔还可以在酒店就能看到。非常完美的选择,强烈推荐!

第二天:吉隆坡暴走一天。
吉隆坡部分是完全没做攻略的,哪跟哪,我压根也不知道,只是知道其实很近。这是很累的,也是颇有深入体会的一天,因为我们所有的景点全靠两条腿走出来的,甚至距离最远的KLCC塔往返。。中间各种走错路。
马里安曼印度庙
这个是在酒店窗户外看到的,就直接走去这个方向,对面就是城隍庙,不过爸妈觉得,如果没有信仰印度教 就最好不要进去。所以就门口打个卡~不过里面据说很漂亮的

2 茨厂街
沿着马里安曼印度庙门口的路一直往前走,就走进茨厂街了,因为太早了茨厂街呈现是一片安静。老爸终于把佳能单反端起来了,嗨起来~

3 嘉美克清真寺
继续往前走,发现路标也看不懂,问警察说想去的景点,但是突然发现之前吉隆坡没做攻略只知道中文,不知道英文是什么,问谁都没用了。。只能靠感觉!结果就走到了这里。
旁边就是地铁,很方便了。其实这会儿我们已经走了一站地了,但这只是个开始。。

4 KLCC塔
就是上面这张照片,让我们觉得双子塔不远。。结果望山跑死马的节奏就这么开始了~沿途的街景还是很不错的~

抵达KLCC 大约1-2个小时,中间还穿插着各种走错路,先扎进KLCC的商场感受冷气的美好。看到Madam Kwan's 品尝据说是最正宗的椰浆饭~甜品炸香蕉+冰激凌超好吃~之后一出来抬头看,简直很震撼,双子塔太壮观了~

6.小印度
原路返回各种走错路,误打误撞走到了小印度里~~到处都是买特色民族服饰滴

7。中央艺术坊
绕了一圈穿过中央艺术坊才发现,原来GEO hotel 旁边就是中央艺术坊~~

终于走回酒店了,三个人卧倒补觉俩小时~
晚上继续出来逛

5 独立广场
晚上终于雨停了一会儿,全家出去随便走一走,居然无意中走到独立广场了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可惜没带三脚架,不管再好的相机,都要有三脚架,要不然就下面这效果了

第一天就在暴走中度过了,总的来说还不错,本土特色很浓郁~
这种打卡式的旅行方式只适合用在大都市,马来西亚还需要慢慢体会~
吉隆坡建议最好安排3天的时间~
DAY2 :本来想着第二天早点起,去独立广场以及周边进店拍照逛逛,因为十点的飞机飞斗湖
结果天一直都是黑的,一直都没天亮。。
坐了轻轨一站地到火车站,选择最便宜的大巴,才10RM/人 ,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沿途还能欣赏很多景色。本来时间是够的,机场居然有商场,各种逛,各种买,差点赶不上飞机~
再次说一下,建议提前打好登机牌,这样真的方便很多~
大约一点抵达斗湖,因为我们要在仙本娜住两晚,所以水上屋不提供接。
斗湖机场真的非常小,就简单的两层,飞机抵达稍作休整,就接一批人又飞走了
一出门就有人招揽生意,去斗湖拼车一个人25%,我们三个人跟一对欧美的小情侣,五个人就这么一路愉快的启程~
我们定的seafast hotel 应该中国去的 都会定这个酒店,因为真的是仙本娜最好的酒店,而且价格也不贵。两个晚上138美金,三人间大约400人民币/晚,我们住的是窗外是乡村的房间,包含早餐~
爸妈又有点小兴奋,老爸超喜欢看窗外,特开心的跟妈咪研究渔民如何捕鱼

办理好入住,早已经饥肠辘辘的我们仨奔着攻略上的肥妈家就去了
濑尿虾,深海蟹,各种开吃!!

酒足饭饱之后,就各种逛~
在这里,就是你以为已经下午两点了,结果一瞅表,嚯,早上九点!!

DAY 3 仙本娜第二天
发现酒店三楼有个私人泳池!!!只提供给酒店客人。
第三天愉快的去游泳~~

很赞!

2016-03-07 21:57

引用 ~Sunshine~ 的图片:

旁边的楼太讨厌了

2016-03-07 22:39

孝顺的女儿,全家一起出游很开心,珍惜父母健康的时光,羡慕

2016-03-07 23:3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08 10:26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43

引用 想吃提拉米苏滴胖纸 发表于 2016-03-07 23:36:24 的回复:

孝顺的女儿,全家一起出游很开心,珍惜父母健康的时光,羡慕

回复想吃提拉米苏滴胖纸:谢谢呢 其实花不了多少钱的

2016-03-08 17:2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7 22:39:11 的回复:

旁边的楼太讨厌了

回复独自醉倒:我也觉得是 嘿嘿

2016-03-08 17:29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8 10:43:19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

回复幼幼奶茶:好呢

2016-03-08 17:29

引用 全军出击 发表于 2016-03-08 10:26:41 的回复:

回复全军出击:可以呢 我最近在计划5月底全家去泰国,到时候也会写游记

2016-03-08 17:32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3-08 17:29:14 的贴子:

我也觉得是 嘿嘿

哈,春节期间俺去川西晃了一圈,游记刚发,欢迎有空时来瞧瞧

2016-03-08 20:23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3-08 17:28:21 的回复:

谢谢呢 其实花不了多少钱的

回复~Sunshine~:是的。最重要的是开心和这份心意

2016-03-09 01:0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8 20:23:17 的回复:

哈,春节期间俺去川西晃了一圈,游记刚发,欢迎有空时来瞧瞧

回复独自醉倒:好的 嘿嘿

2016-03-09 13:06

引用 想吃提拉米苏滴胖纸 发表于 2016-03-09 01:07:40 的回复:

是的。最重要的是开心和这份心意

回复想吃提拉米苏滴胖纸:是的呢

2016-03-09 13:0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14 13:50

楼主,你好,我想请问下你带着叔叔阿姨一起住宿是订的一间还是两间?如果订一间,那边管得严吗?

2016-03-16 00:30

引用 圆月 发表于 2016-03-16 00:30:57 的回复:

回复圆月:订的一间,都是允许三人住的呢

2016-03-19 11:47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3-19 11:47:37 的回复:

订的一间,都是允许三人住的呢

回复~Sunshine~:订的标间还是加了床的家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