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和大北京来一次约会吧--------------北京自驾游详细记录

不必留恋 LV.18

我们在这祈祷 我们在这迷惘
我们在这寻找 也在这失去
北京 北京
因为这首歌曲,我爱死了北京,但是细心的游玩之后才发现,北京的周边虽然没有多繁华,但是也有着自己的滋味。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喜欢北京,也是经常去的,但是没有时间好好的浏览一下北京,好好的看一下北京周边的美景,像是古北水镇,草沿天路,蔚县之类都好像去看,正好春暖花开,真好来北京出差,想好好和同事们租个车子,畅游一下我们的大北京哈。

【去之前的准备】

第一,租车。因为到北京开会,给了我们三天的时间可以自由活动,我们几个不安分的小妞就准备起来了呢,本来想自己开车去,但是又想了一下,我们不是北京的牌照很多事情很不方面,大姐就说租车不错,然后听有过北京租车的朋友说,有个网站不错,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找到了。在手机上可以找到的那种,我才知道这是互联网的租车平台,都是自己的私家车挂到这个平台租给别人,我看了一下挺靠谱的,就毫不犹豫的保留了,等到了北京,我注册了一下,在线选择取车时间和车辆,选好了一辆附近的车后记得很快的时间车主接单了,我很迅速的支付了一些定金,车主的电话就能看到了,然后就约了一个地点去取车了,很便捷。第一次用这种软件,因为以前用过滴滴有点经验,所以这样的方式还是很能接受的,真的感觉PP租车挺方便的。
  第二,衣服。3月份的北京还是有些冷的,还是要多穿一些
  第三,自驾游的时候要带上一些吃的,这样在车上就可以解决一顿饭呢。

【话不多说,启程】

第一站:古北水镇

【古北水镇背靠中国最美、最险的司马台长城,坐拥鸳鸯湖水库,是京郊罕见的山水城结合的自然古村落。下辖古北水镇和司马台长城两个游览区。水镇内河道密布,古老的汤河支流萦绕其间,古建、民宅依水而建,在清新空气蓝天白云绿水波涛参天白杨的掩映之下,宛如一片鲜为人知的世外桃源。】
    在帝都东北方向130公里处有一个叫密云的县城,我们几个是在星期五出行的,在四环至内比较拥堵,出了之后便是是一路畅通。从南四环出发,走四环后上京承高速公路,从司马台长城出口出去,高速费60元。2个小时就到了

顺便说一下,我们还叫了一个男同事和我们一路同行,这个人主要是劳力的说,哈哈
然后们将车子弄到了停车场,这里的停车场还是很大的,步行到服务中心之后,我们几个买了票。
门票的原价是150远,因没有建设好所以我们可以用体验价的哦,也就是捌拾元
值得注意的时,这里小孩和老人都是半价哦
还有,这个门票是可以刷的呢。

小镇里的景色真的好像到了周庄一样,有像江南一样小船,房子都是南方的样子
同事说,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在丽江或者西塘呢。我觉得也是,这里好像不是北京周边倒像是丽江周边
我们乘坐了这里游船,这里游船是人工的,一位的票价是100元的哦。

很安静,觉得岁月静好,不虚此行的
我们下了船大概是10点钟的时候,来到了这里的广场,这里好热闹的,有表演,舞狮子,抖空竹,说评书。这回让我感觉到了京城的味道,中华的味道。

同事们都说,来这里就是图个新鲜,因为这里好像展览馆一样的。当地民族的特色产业,比如染布坊,布意坊,手工制品,苏绣,旗袍等等,超级多,还能买一些纪念的呢,我们当然也不手软,买了好多,后备箱都要放不下了

我很喜欢这里的店铺,都满洋气的。这里吃喝玩乐啥都有,只要不差钱,糖葫芦15-20元一串,冰镇西瓜条15元一杯.....
听说这里也是花了很多钱打造的呢
据说是乌镇经营团队联合其他三家投资方斥资45亿元在京北仿照乌镇打造的一个水镇。说实话做得挺高端的,起步很高。
镇里面做了一条水道,水道的旁边沿河是错落有致的仿古街道和桥梁,街道主要是商业街,设置了各种仿古的商铺和作坊。
其实很不喜欢人工的建筑,但是这里的小商店和仿造的也是很精致了,挺喜欢的哦。

超级可爱的有没有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就是这样了哦,中午在车上吃了一些东西,景区的有些贵,晚上就返回市区了,因为开会,有免费的酒店住呢。哈哈、

第二天:第二站:草沿天路

先上一些美丽的图片哦

之前就在微信上出现了草沿天路(中国66号公路)这一字样,所以这一次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们早上开了好久的车才到这里,美国的66号公路就超级的有意思,我想咱们大祖国的也查不到那里去,在这里真心的说一句要不是自驾根本看不到这样的风景,还是要感谢PP租车,真心好用啊

在这里不用干别的,只要好好的欣赏这里的景色就已经很赞了。来之前就在微信中看到这里的介绍,修此路原本是连接张北崇礼两区的,这样去张北的草原和崇礼的温泉就方便多了,后来不知谁在网上发了草沿天路,中国66号公路的美景后,大批专门跑天路的游客慕名而来。
游客中,99%都是开车的,另外1%是骑摩托或骑自行车的,据说会有百万分之一的人是步行的。骑摩托的大都将行李放在后座两边,标配几乎全是帅哥开车带个美女。
哈哈,我想我们中国人也是蛮会生活的呢。同时小敏说道,这里有点像西部,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

看一下吧,被P过的景色还真是美得不像话呢
到了中午,我们基本上也照照片照累了,大家很应景的都说要吃羊肉串
我们一边开车,一边找哪有卖羊肉串的地方,因为上午的时候遇见过烤羊肉的,但当时因为风大没烤。下午风小多了,也终于被我们发现了一家,价格稍贵,但也是公道的,肉也是放心肉,因为当场从挂羊身上割下串肉串。我们也没有由于,因为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要是不在这里吃,我们就要饿肚子啦,所以,很有心计的在这里吃了,但是这里最逗得就是,反反复复的播放小虎队的《青苹果乐园》和《小苹果,》一点也不搭真的是醉了。酒足饭饱,继续上路,继续欣赏这里的美景

不一会,我们就开出了这里,又开车回北京了。因为,明天我们还有最后一个目的地----蔚县

第三天:蔚县

早上起来,吃了老北京的豆汁真心不好喝,但是人家北京人喝的可是不亦乐乎,我们晕晕沉沉,司机却很精神,这很让我们一群小妞们放心,吃饱喝足,又开始了征程------蔚县
去之前。从北京上八高转宣大高速,再转张石高速,大约3小时就到了蔚县东。
我们也问了一下度娘,才发现这个小县城真的是不简单的。
 【蔚县】古称蔚州,又名萝川,位于河 北省西北部,东临京津,南接保定,西倚大同,北枕张家口,距离北京市区的直线距离约为160公里。悠久的历史,为蔚 县留下了大量令人惊叹不已的人文景观。全县共有各类文物遗留存780余处,古建筑保存最多,达580余处。

这里给我的感觉就是两个字--------复古

我们下了车,好好的欣赏了这里的古建筑,以前的人应该就是住在这里的。

这时候的我们还没有进入县城呢,进入了之后,这些保留完好的建筑吸引住了我们

其实,听这里的人说,这里最出名的时古堡,我就在想以前的人要多有钱,才能住的这么奢侈呢

但是,我们的司机劳力却说,这里也是有穷人的。请看下图。

我感觉这里的民风是很淳朴的,因为这里的很多人还保持着以前的生活状态,比如说这个老人,还有做豆腐的攻防。
我们在这里吃了这里很好吃的玉米面面条,好吃的不得了。

这里的面条真的是自己压出来的哦,好吃的不得了。吃完了饭,我们也要返回去了,好留恋把这几天的旅程,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北京
回到市区,和pp租车平台上的车主交了车子,很感谢他的车子给我们带来的方便,也感谢这个好用的pp租车。如果来北京周边游玩的话,是个很不错的选择额,下回再来的时候我会带着家人的呢。
再见,北京
我爱你,北京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08 12:22

楼主写的文稿不错,照片弄的也挺好的!

2016-03-08 14:1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