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几咩马西嗲,霓虹!——^东京-京都-大阪^

a.com LV.7
2016-03-07 14:49 2158/18
  • 出发时间/2015-09-25
  • 人物/家庭出游

一些准备工作^^

出行时间:9.25-10.2

地点安排:东京4-京都1-大阪3

出行人员:倆姐妹

交通工具:武汉-东京(大韩航空,中转仁川2小时,武汉10月份以后就有直达东京的航班);东京-京都(JR);京都-大阪(火车);大阪-武汉(春秋航空)

签证&WIFI:TB找的一家北京的旅社,都说日本签证比较难办,其实主要是经济证明,凑齐三项就可以了;wifi和环球的快速及门票、西瓜卡都是在TB找的一家买的,比较方便和省事儿。

酒店:8晚的酒店全部在AGODA定的,一般境外的酒店我都在这定,也是出于比较方便、选择也比较多,价格嘛就根据自己预算就好。其实去哪儿应该会更实惠一点,但是国外的酒店他一般也只是个中介性质,链接到外网预定,有些网站又比较麻烦更或者是外文,所以也就懒得花力气去省那两个钱了。【办签证的旅社说,所有住宿必须定酒店要有hotel字样,不能提交民宿或旅社什么鬼的,心心念念的民宿体验只能放弃】

关于行李:这根据自己习惯了,不过过去了之后,发现日本酒店里的物品还是很齐全的,所以即使没有准备那么细致,也不用担心。7-11和全家基本满街都是,不差钱就好。照相的话,如果不是摄影爱好者,建议大家手机拍照就好了,苹果基本上可以满足普通游客的需求了,而且比较方便,随拍随传,还有美颜相机可以P图,哈哈。

APP:google地图(必备)、东京地铁通、百度翻译、极速换算;图片处理只用了ins和美颜相机。。。说下网上游记中,推崇率比较高的换乘案内,出发前我在APP store里找了好久,不太好下载,可能因为是境外APP的原因,下载后发现其实也不算太好用,因为没有语言选项,日文的勾勾框框看不太懂,果断卸了。基本上全程都是靠前面推荐的四个APP走完全程,感慨下当代科技互联网的发达呀。想当年第一次去HK,几天下来地图都不敢撒手,哈哈。。。

DAY1

武汉-仁川-东京成田机场-池袋】

中午12点从武汉出发的飞机,有些晚点,大概4点多才到仁川机场。还好转机手续都很快捷,依旧有时间逛下免税店的,哈哈。

去年韩国回来还有几万块的韩币这次也带去了,本想买点吃的打发下时间,结果发现满机场的只有免税店。后来看到一家星爸爸,买了两杯喝的,还是买一送一,才6300韩币(RMB35)。

恰逢中秋国庆,棒子又要宣传旅游文化了,碰到机场的游行。

来来回回往返乐天和新罗,买完就直奔登机口了。
不得不说我这次时间掐的真的是刚刚好,上飞机坐大概10分钟就飞了。

到达成田机场的时候当地时间差不多快9点了。
果然下了飞机其实是有点傻眼的,之前在马蜂窝上mark的怎么出机场,一下全忘了。

跟着人群,看到有人排队买票坐大巴,我们也跑去,发现最近一班车是10:40,太晚了,放弃。
想起来应该有快线可以到市内,依稀记得攻略里提到好像在负一楼,果断下楼。
买了两张最快到日暮里的票,大概10点多发车,40分钟左右就到了。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我们起初没有看到票上有座位号,随便坐了两个位置,因为全段line都很空旷。
后来发现有排座位号,还是赶紧找到自己的位置坐比较好,毕竟来到一个讲求礼数国家,我们也要把骨子里的素质拿出来嘛。^^
找到车厢和座位的时候,看到列车员在擦拭我们的座椅,好像是座椅被打湿还是弄脏了。
列车员看到我们的票,跟我们说着抱歉,一边把我们领到高级车厢去,安排了两个座位给我们,于是我们就升舱了,哈哈。
其实,我们座位旁边都是空座,他可能是为了表示歉意吧,这时候欣然接受说谢谢就可以啦。^^

到日暮里后,换乘到池袋的地铁,不算曲折,沿路跟着google地图走就好了。
到酒店大概11点多,感慨一下终于到了,给家人报个平安,洗洗睡。。

DAY2

【浅草寺-秋叶原-银座-东京塔】

早上起来,我妹烧了壶水,此行我们喝的第一杯开水,也是唯一一杯。。。
简单化了个妆就出门了。
基本每天如此,晚上回酒店的时间比较晚,我们差不多都是12点以后才睡觉,早上起的就不会很早,磨磨蹭蹭10点左右出门。
所以每天就省掉了一餐早餐,没时间吃……

聊下酒店,这是我们在东京4晚住的酒店,在池袋,中文名叫大江户酒店。
房费适中【我们恰逢节假日出行,也不便宜就是】,临街,但晚上睡觉不会吵,房间大小还好,原本做好了小鸟窝的心理准备【以前在HK见过市面的】,比我们想象中要好很多,而且设施很齐全,很干净。
酒店不远处就有7-11、全家,对面街道里面有好多吃的,配套什么的都很完善的啦。交通的话,离地铁确实不算太近,要走两条街,而且我们前两天不熟路的情况下,走了好多冤枉路。
所以,还是要综合考量一下。

清晨的东京,昨晚刚下了小雨,天气微凉
出门就看到8888车牌,心情棒棒哒,嘻嘻

我们的第一餐
拉面。。。
这家拉面店也很好笑,我妹点餐的时候点了一个特惠套餐,原以为是一碗拉面+一份小菜,图片显示不太明确,也看不懂日语
结果上来是一份拉面+一份盖饭,她当时就傻眼了,哈哈哈,说着自己点的餐含着泪也要吃完
来之前,我们都科普了下,日本点餐点多少吃完是礼节,而且这家是立食,反正我倆两份拉面一碗饭吃得差不离~

搭乘地铁,右道空出,一顺的往左站,小细节都让人很舒心,即使搭乘的人多也不会拥挤。

【浅草寺】
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 在浅草寺可以求个签问凶吉,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我们到达浅草寺的时候,已经几近中午了,人还是很多,不过大多是散客,旅行团倒是没凑热闹。

求了一个吉签带走
求签是这样的,即使你第一次没有抽到吉签,也不要紧,可以把解签的纸条系在旁边的树干上,不需要带走或者扔掉。

我们没进寺庙里烧香,感觉会排很久,大致逛了下园子就找了个小角落,掏出自拍杆拍照了。
天气好到曝光guodu

不知道是什么神像来着,跟着当地人先洗右手再洗左手,完了漱个口,OK啦!

整个园子都不太大,进寺庙门口的时候就有个类似小市集的美食街。
我们往后面逛,也是一个小市场。
这个卖菠萝包的大叔很可爱,看我们在拍照就摆了一个pose给我们,但是我们并没有买他们家的菠萝包诶,因为真的很饱。。。

浅草寺不大,感觉还没我大武汉的归元寺大,但是香火非常旺,除开日本人,慕名而来的游客也是数不胜数。
我们大概逗留了1个小时左右就出来了,到门口发现天气变得更好了,空气清新、没有雾霾,天空一尘不染,旁边的建筑即使不那么新也感觉很干净。
偶然看见了晴空塔,但是我们的行程没有排它,也就草草的拍了照就走了。

【秋叶原】
与时代尖端产业同步的电器大街。目前,秋叶原中的店铺也达到上千家。秋叶原就在老东京的东城门外,在二战之后这里形成了售卖稀罕的高品质电子产品的黑市。从20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这里的商店先是大量供应电视、冰箱,随后是录像机和游戏机。如今,电子产品店、模型玩具店、动漫产品店和主题咖啡馆在这里并肩共存,新的办公及零售卖场综合大楼也渐次拔地而起,以期创造更多的商业利润。

这栋楼不知道叫什么来着,但是里面的电器确实是这趟旅程里最划算的,货品也很全,因为我们行程才刚刚开始,所以大致看了下价格就走了。最后走的时候,着实后悔,真的便宜很多。。。

秋叶原整条大街基本都挂满了动漫的海报,对于我和我妹不怎么了动漫的来说,就是走马观花的感受一下文化的冲击啦,吼吼~

暴走了一早上午+一下午,实在有点撑不住了,找了家咖啡馆坐着歇了下~

很大一家AKB48的周边店,没有进去逛,去地铁站路过拍了两张就走了,门口还有些类似粉丝的在搞笑小团体活动,从中扫到几枚小鲜肉长的还是不错的,哈哈~

晚上转到了银座
号称亚洲的第五大道
确实很腐败,一条街都是旗舰店、奢侈品旗舰店
我们辗转找了下川久保玲,东拉西扯的买了几件衬衣,价格确实比较美丽,心情不错~

晚饭在银座解决的
一方面确实饿了,另一方面,暴走一天这还不是最后一站
还有一个东京塔是保留节目
必须找地儿休息下
大众了一下周边的美食,这家最近人气最高,就去了
点了两份定食,我觉得其实就是镶了金边的吉野家,味道其实一般般吧,但是确实我倆饿了,吃什么都香~
两份餐大概3500日币左右,不贵,但,真的就是吉野家。。。

这条街,是我们倆吃完饭转到的,就在腐败街的隔壁小巷子里
满满一条街的“美食”
腐败街的美食自然也不能掉价,哈~好多米其林餐厅、酒窖、BAR~
我们有懊恼也没太懊恼~
懊恼吃完饭才发现“美食街”,不懊恼没花大钱吃顿米其林,哈哈~

东京
这也是一个含泪的故事,我俩好像下错了站
提前下了两站地铁,然后就开启导航沿路逛夜景,沿路朝着铁塔的方向前行

这个寺庙在东京塔下
不知道什么来头,我们路过看到有人走进去,我们也进去瞄了一下
大晚上的人还挺多,我妹还准备冲进去瞅瞅发生啥事儿
看见有人拿着类似于邀请函还是什么的,想必应该不对外,我倆就走了

直到前段时间看亚麻P和石原大热的《朝五晚九》
才发现,好像有几个镜头有取景,回想一下才有点兴奋类~

走到这儿,基本走不动了
我主动要求放弃,感觉脚趾都打了水泡
照了几张东京塔的侧颜,我们就返程回酒店了。。。

结算了下第一天的暴走量,近18KM!
我个人是觉得很惊人的,创了微信运动的个人记录,接下来的几天也都没有突破这个数字,以此纪念一下~

在7-11买了点关东煮,宵夜!!!
第一天,结束!!!

DAY3

【表参道-代代木公园-涩谷-六本木之丘-新宿蟹道乐】

今天的行程依旧按照白天景点,晚上商圈在安排
昨天一天够呛,所以今早起得没有太勤快,出门还是有些微风,挺舒服
代代木公园这个行程,是看了别人的游记推荐,他说他自己没有去,但是又很推荐日本的公园,想说我们在东京的时间还挺充足,就安排了。。后来有点后悔。。。

然而,表参道就很即兴了,这个街道很有名,我们乘坐地铁的时候听到报站,就下了车。
果然,没有后悔,我很喜欢的那种街道,两旁绿树成荫,很僻静。这一区也很繁华,《朝五晚九》里石原的公司就是在这。
表参道上有个apple store,临近的商业也都是奢饰品店,我们很随机的逛了几家,全挂眼科。。。哈哈。。。

往代代木的方向边走边逛,沿路还碰到了玩快闪的一群小青年,虽然没看懂他们是什么主题,但是只要你拿相机对准他们,随即就给你摆出团体pose任你找,很默契、很亲和。

【代代木公园】
一座位于东京涩谷区内的城市公园,建成于1967年,是东京最大的公园之一。1964年这里曾是东京夏季奥运会的奥运村,至今仍然着当年建造的代代木竞技场。园内绿草如茵,树木高大葱绿,到处花香鸟语,空气清新,而且休闲运动设施比较完善,是日本民众散步、打球以及运动的好场所,尤其是周末,很多上班族都愿意到此放松身心,享受大自然的恩赐。代代木公园北侧是与明治神宫邻接的森林公园,那里种植了很多樱花树、银杏树等树木,春天一到,一树一树的樱花竞相开放,朵朵樱花如云似霞,装点着整个枝头,在夜晚灯光的照射下如同梦幻一般,是东京非常有名的赏樱场所。

因为我们来的季节不是最佳观赏时间,加上日本这时间的气候属于潮湿,所以我们到达公园后,没有激动的心情,真的就只是个公园而已。。非常宁静。。。
园内有好多乌鸦,日本的国鸟就是乌鸦嘛,跟我们国家的说法有点背离,乌鸦在日本象征吉利、喜气~

公园里跑步和野餐的人还挺多,但是一点也不杂乱
就像电视剧里的情节一样,铺上格子餐布,摆上精心准备的点心,三五好友、家庭聚会,好不惬意~

我们呢,哈哈哈
拿出自拍杆开始照相
只是没什么美景,就像在自家小区里倆自恋的姑娘。。。

代代木公园我们真只能给个三星评价
若是三四月樱花季来东京的话,应该还是挺美的~

好在代代木和涩谷挺近,这时候就体现我安排路线的明智啦
早饭没吃的我们,已经有点饿得扛不住了
涩谷到站后,找了一个百货,依旧拿出大众选了家人气店

我们下车的涩谷站附近有商业在建造,所以下了站,我们都还有点茫然
传说中的109呢,8公呢。。。

上了桥,又下桥,来来回回,看到有个方向人潮攒动,应该是那边,没错!

就是你看到的这个景象,人多得也是没辙了
好几个109,也是被这人潮吓得没了方向。。。

先找忠犬8公吧!

就是它了!
人气旺得不行不行的,大家都排队跟它拍照,我们也就不免俗啦,哈哈。。
应该好多人都看过这部电影,没看过的就给大家简单说下~

【忠犬八公】
一位大学教授收养了一只小秋田犬,取名“八公”。之后的每天,八公早上将教授送到车站,傍晚等待教授一起回家。不幸的是,教授因病辞世,再也没有回到车站,然而八公在之后的9年时间里依然每天按时在车站等待,直到最后死去。

说实话,因为涩谷人太多,109的商品实在太LOW。。
所以逛到下午,我们倆头有点大了。。。

只好期待晚上的六本木以及蟹宴~

【六本木新城
在日文中称为“六本木ヒルズ” (英文译名是Roppongi Hills),后面这几个片假名,是英语中“hills”的读音,因此又称六本木之丘,地址在日本东京闹区内的六本木。虽然是市中心,但是这里原来非常拥挤,街道狭窄,和汉口车站路周边原来的小街巷情况颇有点相似。那里是日本大电视台“朝日电视台”所在地,周边相当狭窄,连消防队要通过也非常困难。1990年,朝日电视台本社总公司因为道路实在太拥挤,不得不迁移出去。这个迁移给予这个地区一个重新开发的机会,于是,由森大楼公司(森ビル)主导,实施了这个从规模来看,是日本迄今为止最大的都市再开发计划。 因为是新规划的开发,所以日本设计界把所有可以借鉴的都市开发经验都用在六本木的开发设计上,从而使得这个区域成为最代表新城市主义思想的一个高层综合开发区。很值得一看。

六本木,我实在是太喜欢这里了~
若不是今天时间有点来不及,真想再专门找一天在这呆着好好转转。。。
好友晚我几天到日本,她跟老公在六本木附近的居酒屋吃饭的时候,还碰到了少女时代和2PM,我说她实在是太太幸运了,后来逛街还看到了陈鲁豫,这边碰到明星的机率也是相当大就对了,追星族赶紧mark!

这是一个日本的改造项目,因为本身在做商业地产,所以好多商业教材都把这当作优秀案例,今天一睹真面目,实在难掩兴奋之心

广场上的观景台也可以眺望东京塔,很美~

我们走马观花赶时间的转了一圈
写字楼里还亮着灯,后来拿到观光地图才晓得那是朝日电视台
街道对面还有几栋住宅,据说是全日本最贵的楼盘~

依依不舍的离开六本木,已经饿到不行,赶紧往新宿找蟹道乐。。。

本来新宿也是我们今天行程范围内的,可惜白天其他行程花了太多时间,所以根本没法逛了
这家蟹道乐是总店,我们去的时间已经有点晚了,所以没有大排长龙,等了一下下就有位置了
很饿、很兴奋、很兴奋

服务员拿给我们的菜单都是套餐,第一次吃,想也是这趟唯一一次,点了最贵的,份量看起来多一点。。

嗯。。。我现在写游记再回想一年前的味道。。。
真的就那样吧,此行不是我们吃的最美味的一餐,我只能说,蟹道乐被安利的很厉害。。。
拔草了~

今天也只比昨天差一点点,运动量依旧很大~
暴走两天,已经有点受不住了,我的腰呀、腿呀、脚呀。。。

DAY4

【新宿伊势丹-京都伊势丹】

今天最终的行程,是要到达京都
早上退了房后,拖着行李去了新宿,一个是为了弥补我们昨天新宿的遗憾,一个是因为新宿站是大站,可以辗转去坐JR往

已经快到中午,没吃早饭的我们又发了饿病,行李寄存后,我们到处找吃的
误打误撞,就在新宿站附近,查到名字——土古里
看起来是韩式的烤肉,本来没抱什么希望的我们,进店点了些肉、拌饭和汤
。。。。。。
这是我们到霓虹的第四天,唯一一顿吃到我拍手叫好的食物!
这肉实在是太好吃了!!!
我不太会形容食物的美味,但是这肉很嫩、入口有点甜,肉汁很多,不腻口,停不下来。。

吃完美味的一顿,开始逛新宿
午后的太阳有点大,还好都是百货,心情好好随便逛~

逛了逛伊势丹、大丸几个百货之后,就出发去了京都
大概一两个小时的行程吧,吐槽下这JR的票价真的还是蛮贵的~

路上睡了美美一觉,醒来被京都的车展给惊艳到了
京都站非常大,建筑内部的结构非常现代

DAY5

京都站-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大阪

DAY6

【梅田-环球影城】

DAY7

【梅田阪急百货- Grand Front-心斋桥】

DAY8

好想重游关西

2016-03-07 16:45

引用 a.com 的图片:

2016-03-07 16:54

棒棒哒~!支持一下~!

2016-03-07 17:03

引用 a.com 的图片:

2016-03-07 17:20

二日本妞

2016-03-07 22:3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08 10:26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42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3-07 16:27:07 的回复:

支持

回复橙Sir:谢谢噢~

2016-03-09 10:30

引用 cd 发表于 2016-03-07 16:45:10 的贴子:

好想重游关西

我也是~还想再去深度游~

2016-03-09 10:30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07 16:54:33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3-07 17:03:28 的回复:

棒棒哒~!支持一下~!

回复fifeichan:谢谢你~

2016-03-09 10:31

引用 samnet1 发表于 2016-03-07 17:20:36 的回复:

回复samnet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7 22:36:26 的回复:

二日本妞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入乡随俗体验一下~

2016-03-09 10:32

引用 adazhangyanan 发表于 2016-03-08 10:26:41 的回复:

回复adazhangyanan:我太懒 了~哈哈~其实这篇游记没写完。。。

2016-03-09 10:3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14 01:00

引用 feelingyou 发表于 2016-03-14 01:00:13 的贴子:

哈哈哈~那我还得努力把这篇写完~

2016-03-14 10:0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14 13:50

引用 irislee 发表于 2016-03-14 13:50:31 的贴子:

有想法的话一定就要行动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