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喵】私人订制行程,属于我俩的【川行记】

喵小姐 (沈阳) LV.10
2016-03-07 15:00 3284/11
  • 出发时间/2015-10-01

【MISS喵】原创游记,盗用必究

写在前面的话

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想去的地方,也许因为某座建筑,或某个电影里的街道,抑或是某种小吃的味道,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原因,也许就成为心中魂牵梦绕的一个目的地。
对于我来说,四川就是这个目的地。
每每想到四川,满眼都是青山绿水,蓝天雪山,麻辣火锅,萌萌的熊猫,悠闲的慢生活,还有引得无数游客争相前往的九寨沟。。。
终于,泉先生在国庆节这个人满为患的黄金周里实现了我的小愿望,带我去四川!于是我决定用心的安排一条适合我们俩的私人定制行程,把我心心念念想去的地方都走过一遍,心心念念想吃的东西都吃一遍,心心念念想看的景色都留在我的相机里。。。

行程与花费

行程和花费比较琐碎,此部分不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直接跳过,看游记和照片

这次旅行安排在国庆黄金周,所以交通费和住宿费都涨了很多,我们只好放弃一向租车自驾的方式来降低成本。
我和泉先生的这次旅行可以说几乎用了所有交通方式:飞机、火车、大客车、机场大巴、包私家车,和陌生人拼车,打车、地铁、公交车、还有暴走。泉先生打趣说,这是老婆大人安排的一次拉练游。嘿嘿~确实一般体力的人真的不适合这种,不过时间不够多,钱包不够鼓,但玩心够重,体力充沛,还是很适合我这条自助游行程的。
先简单说一下这8天的安排。

day1(10月1日):【沈阳-西安】看兵马俑,去回民街吃肉夹馍和羊肉泡馍
day2(10月2日):【西安-九寨沟 】看黄龙五彩池,住九寨沟沟口,吃天堂口美食街
day3(10月3日):【九寨沟】看蓝蓝的海子,熊猫海的鱼,诺日朗瀑布
day4(10月4日):【九寨沟-成都】车上游览川景,夜游成都锦里古街,尝小吃美食
day5(10月5日):【成都】去熊猫基地看萌萌熊猫,宽窄巷子体验慢生活,人民公园喝大碗茶,掏耳朵,大妙火锅感受真正的辣火锅
day6(10月6日):【成都-乐山-峨眉山】拜乐山大佛,泡峨眉山红株温泉
day7(10月7日):【峨眉山-成都】登峨眉金顶,拜金佛,遇峨眉灵猴
day8(10月8日):【成都-沈阳】武侯祠,春熙路,尝美食,买手伴

这次是十一国庆长假,所以行程上考虑了很多因素。
【行程时间点安排】
为了错开景点的高峰时间点,我研究了很多旅行团的安排,发现大部分都是提前一天走,也就是9月30日就发团了,成都市内1号开始高峰,九寨沟是2号安排的最多,而乐山大佛和峨眉山都是4号5号或者5号6号的两日游。于是我们决定不提前出发,而是晚一天回程,这样所有行程都比照旅行团行程错后一天,这个决定的结果实在是让人惊喜:十一九寨沟能照到没有旁人的照片,峨眉山检票不用排队,百人缆车只坐了十几个人,森林温泉N个池子我俩随便挑,看来我的私人行程安排的还不错~~
此处可以有掌声!

【飞机航班选择】
如果想节约时间,尽量选择直飞九寨沟,如果先到成都再坐大巴去,在路上要耽搁一天才能到。当然如果时间充裕,还是坐大巴慢慢玩,因为直飞的话,一下飞机身体会有些小小的不适应,泉先生下了飞机就高反了,导致整个黄龙之行他都处在缺氧状态。
沈阳没有直飞九寨沟的飞机,目前只有成都重庆上海杭州北京广州西安有直飞的。比较了一下发现西安九寨沟的机票是十一期间最便宜的。我和泉先生都没去过西安,还记得蜜月相遇的那对西安夫妻描述的当地美食,于是决定去转一下,尝尝回民街正宗的肉夹馍和羊肉泡馍,再参观下兵马俑。而且我安排行程一向不走回头路,从地图上看,从北到南,实际是先到九寨沟,再到成都,再到乐山峨眉山的,而且成都地理位置处在中间,行程时间点也处在中间,错开高峰的同时也算中转休息一下,毕竟前两天爬山又进沟,后两天还是爬山,中间一定要安排一下市内休闲游才行。

【关于花费】
这次两人的总花费是1万7,大头还是交通费,具体的就看图吧。

游记和照片

【第一天】长安小遇

我们坐的是上午10点到达西安的飞机,飞机要降落的时候,看到下面全是山脉,不知道是不是华山,壮观极了。在网上订了机场附近的小客栈,才¥99一晚,携程还返现¥18。本想着就是转飞机找个落脚的地方将就一下,结果房间干净整洁,老板还亲自开车接送机。咸阳机场附近有很多这种小客栈,在地图上看离机场很近,但实际要转悠几圈才能到,还真是很需要老板来接送的。和客栈老板聊天,他说西安有几个值得看的地方:兵马俑,钟楼鼓楼,回民街。我们虽然只有大半天和一个晚上,但还是决定利用起来,西安游走起~

兵马俑在临潼,从西安咸阳机场去兵马俑的方式目前有几种:包出租车直接到,¥200左右;也可以从机场坐大巴到火车站,火车站有直达兵马俑的旅游车;而我们选择的是:坐机场到临潼的大客车¥31.5,再坐公交车到兵马俑。这样安排比打车便宜,比火车站坐旅游大巴路程近,因为大客车走的是高速,不用进市内。
西安的大客车给我的印象是有年代感的,虽然前面随车的女工作人员用英语介绍着西安,但老城气氛还是很浓,周边不高的房屋,车里大包小裹回家过节的乘客。环顾身边的乘车人,整个车上只有我和泉先生穿着冲锋衣,一副旅行状态,我想这也是不坐旅游专线的好处,能看到这个城市老百姓的状态。路上和身边的小姑娘攀谈起来,她说是大一学生,放假回家的。还告诉我们下了车坐公交一会儿就能到兵马俑,千万别信拉客的,虽然我做了攻略,但是她的指路和提醒还是给我们不少帮助。

兵马俑的门票是¥150/人,有三个坑可以参观,一号坑是最大的,也是最壮观的。
很多人说不看兵马俑后悔,看了更后悔。兵马俑确实没其他景点那么多趣味性,但当我第一眼看到这样壮观的葬坑,还是被震感了。可能是最近盗墓的小说看的比较多,我久久的注视着这些人俑,想象着当时下葬的场面,多少人和故事就随着这些人俑深埋地下了。
时间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几千年前的秦始皇一定没想到未来的我们会这样围着他的墓坑参观吧,而现在死后都装入小盒子的我们又能给几千年后的未来人留下什么呢?

在展馆旁边有很多讲解的导游可以雇,价位不算高,但我俩没有,因为之前功课都做的差不多了,只想安静的参观一会儿。

参观完兵马俑,我们坐上到西安火车站的直达车,路过华清池,听说长恨歌的表演很好,但时间不够只能下次再去了,因为我们要去回民街凑凑热闹,顺便拍钟楼鼓楼的夜景。

从火车站坐了公交车,没几站就到了,终于见识到很有名的回民街,特别是十一国庆的回民街更是夸张,我们随着人群涌进去,几乎没有可以后退的路,只能一路这样走走停停,不过这样热闹我也很喜欢。有的时候看风景,就希望人越少越好,可有的时候逛这种街市,就希望越热闹越好。

回民街里很多家羊肉泡馍,老谁家的小谁泡馍,小谁家的老谁夹馍,太多了,我不做广告,只是随便找了一家,就很好吃,汤汁很浓香,泡馍也很有嚼劲。还特意要了两瓶当地特有的冰峰汽水,泉先生说,这不就是小时候“八王寺橘子汽水”嘛!看来各地都有这种汽水呀~~

我俩留了肚子,就吃了一碗泡馍,出来后又开始吃各种小吃,什么石榴果汁,西安老酸奶,桂花糕,麻辣凉粉。。。泉先生一看见辣的,口水都流下来了。

这家必须要提一下,一个肉夹馍15元,味道很正宗,肉也很多,夹的肉和汤汁不咸不淡刚刚好。人很多需要排队,但是也不减大家的热情,泉先生很喜欢吃,后来离开西安的时候,他还在回味这个,说多买几个带走好了。

从回民街溜达出来,我们找到了钟楼。夜晚的钟楼美极了,他屹立在那里,凝视城楼下川流不息的车龙,静静地守候着这座古城,我们拿出三脚架,拍了很多喜欢的照片。
我一直认为,旅行就是一种心情,不需要在乎合理不合理,只求随心随性。看到美的景色,就驻足,不需要考虑其他。这也是我不愿意跟团旅行的主要原因,我喜欢自己掌握节奏。

拍够了夜景,我们想起客栈老板说西安有很多去机场的大巴,收车最晚的一个是西稍门线,经营到次日2点。我们不紧不慢的赶到大巴那里,买完票正好赶发车,西安一日游就这样结束了。到了机场,客栈老板又开车来接我们,他笑着说,你俩效率真高,一天把西安玩完了。

【第二天】入川

如果大家坐进川的飞机,一定不要睡觉,因为飞机上的景色真的太美了。浓浓的云卷在连绵的山川里,像一团团棉花糖一样。我俩目不转睛的看着窗外的景色,真希望飞机不要那么快降落,让我再看会儿,再看会儿。

四川盆地果然名不虚传,飞机缓缓的降下云层,越来越低,太阳已经被上方的云层遮住了,只见一屡屡阳光洒下来。听说四川人常年不见太阳,这回领教了,盆地上空的云层太厚了,还都被困在山川里,吹也吹不走。

西安到九黄机场才一个小时就到了,机场大厅很小,和沈阳的长途客车站差不多。听说由于天气多变,“九黄机场,十飞九黄“,但我俩很幸运,飞机准时到达。我提前在某宝定的包车¥450,包括接机送到黄龙景区,等我俩出景区再送到九寨沟沟口酒店,在十一国庆这个价位很合适了。出了机场,包车”师傅“已经在等候我们,我本以为是个老师傅,结果从车里出来一个超年轻的小伙,我开始有点担心,听说黄龙的山道不好走。结果小伙子果然没让我”失望“,那车开的都快飞了,泉先生本就有些高反,结果被车晃悠的又吐了。。。又吐了。。。

喵小姐:马代浮潜你晕了,三亚深潜你吐了,这回不下海上山你也吐啊?
泉先生:呃~呕~唔~

当然,除了身体的小小不适外,高海拔的美景可没人失望。那些云,你们怎么可以这样美?!我让司机小伙停下车来,想着照照这些云,顺便也让泉先生下车缓一缓。

接着往黄龙开,途中看到一大群牦牛,我们马上要求停车和牦牛合影,结果等我们准备好相机,耗牛们已经开始往山下走了,再往前就是陡峭的下坡,没法再走近了,泉先生只能赶紧和几只牛屁股合一个。

黄龙景区海拔3000米以上,它有许多彩池,会随着阳光照射角度的变化变幻出五彩的颜色,所以被誉为“人间瑶池”。
我俩进入景区的方式是坐缆车到侧面山顶,在林间徒步一个多小时到达五彩池,再走下来观看洗身洞、金沙铺地等其他景点。很多人都说缆车很鸡肋,下了缆车要走很久,而且没有什么风景可看。确实是这样,但是在高海拔的风景区,缆车真的很重要,如果让我缺着氧爬山上去看五彩池,我可能会爬到半途放弃,缆车帮了我们很大忙。
看下图左侧山峰上的那个就是缆车终点,然后顺着黄颜色的路线走下去,就到五彩池了。

我们拿着票往缆车的方向走,几乎没几个人,长长的缆车排队道,我俩跑步前行啊,看着木栅栏框起来的排队通道,完全能想象到人多时候的情景。后来我俩打听了一下,当日黄龙景区才入园9000多人,由于汶川路段塌方,导致一大批旅行团大客绕道绵阳,所以很多团都取消黄龙的景点,怪不得这么少的人了,我俩一路都没有排队。

也就坐了几分钟缆车就到了,下了缆车开始在林间栈道走,稀稀拉拉的人群,真不像十一国庆的样子。

林间的空气很清新,我俩边走边照相,中间也休息了几次,景区隔一段路就会有小木屋的氧吧,1块钱买个吸管,就可以免费吸氧,也有卖迷你氧气瓶的,15元一个,一按一吸的。

走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我们终于看见了五彩池。
一个个池子,盈着五彩的水,有黄有绿有青有蓝,像一个个连体的小木盆,盛着神仙水一样。

五彩池的后面,远远地有座雪山凝视着,当地人认为雪山都是神灵,可能是守护这里的吧。

黄龙景区出来后,包车的司机小伙已经在门口等候多时了,我俩上了车就昏昏欲睡,黄龙传说的“九道拐"也未来得及感受有多惊险,已经开过去了。到了九寨沟沟口,车流满满的,全是进沟的旅游车和私家车,实在是壮观。告别了司机小伙儿我们在天堂口美食街里找了一家馆子,吃饱肚子,赶紧回房间睡觉。

【第三天】进沟

关于九寨沟的攻略实在太多了,有各种各样避开人群的攻略,也有设计路线的,在哪上车在哪下车。虽然我也做了不少攻略,可是一整天玩下来,我并没有按照攻略游玩,我发现去九寨沟还是不要做攻略了,因为想慢慢的走,悠闲的照相,就不要太贪心想一天走遍全程,而且我和泉先生都认为没有必要走全程,因为不论是五花海、熊猫海、箭竹海,还是诺日朗瀑布,其实都很美很美,而且能收到相机里,留在心上的景色都是很有限的,不必太贪婪,只求这整整一天的时间都是与这美景共存在,就足矣了。

九寨沟的水真的是美极了,不论是静态如深眸一样的海子,还是动态哄隆隆奔跑的瀑布,都太迷人了。

看这些九寨的图片,你相信这是十一国庆拍摄的吗?而且还是客流量超4万的10月3号。
其实我们的秘诀就是:所有路线以时刻绕开人群为宗旨,和人流朝相反方向行走,因为九寨沟太大了,游客在里面分散开之后,其实是感觉不到那么多人的。刚一进景区,会有两条排观光车的队伍,分别是前往长海和原始森里方向的,长海方向没几个人,我们选了人少的,虽然网上攻略都是建议先去原始森林方向,但我们没有,而是选了哪里人少走哪里,还是那句话,其实九寨沟太大了,而且都很美,不必太纠结路线。

我们在沟内玩了整整一天,在门口的九寨沟三个字下合个影,证明我们曾来过,耶!九寨沟,get √!

在沟口的边边街有很多小饭店,随便找一家都很好吃的,而且发现四川的米饭都是按照桶上的,不限量。

【第四天】蓉城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
草树云山如锦绣,秦川得及此间无。

我和泉先生都是非常恋故乡的人,而且莫名的就会觉得我俩的故乡大沈阳就是比其他城市好,各种傲骄!但是,成都这座城市是少有的可以说是唯一的我俩都非常喜欢非常想去看看的地方。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可以看熊猫,吃麻辣火锅,川味小吃,喝大碗茶,掏耳朵。。。想想就有些小激动呢!

我们从九寨回成都坐的大客车,因为汶川部分道路塌方了,我们绕道绵阳去的成都,所以坐了一白天的客车呀,到了成都已经是晚上18点了。办了入住后马上开始了成都的夜生活,第一站就是锦里古巷。
夜晚的锦里比白天美,四处都是小红灯笼,我喜欢这种中国风的感觉,觉得在中国,灯笼才是万能的百搭装饰品,暖暖的红光,衬着家的温度。不过那些卖东西的小店其实就很一般了,因为去过北京南锣鼓巷,乌镇西塘南京夫子庙、无锡南禅寺古街,这些小店都是一样的大同小异,不是特别能吸引我的地方,比起这些,我还是更喜欢这里的灯笼,和暖暖的气氛,还有就是因为紧挨着武侯祠,锦里很多小店都是三国主题的,有三国的小玩偶,很精致。

【第五天】看熊猫

熊猫基地肯定是成都必去的地方了,还记得小时候的动物园里也有好多熊猫,现在已经不多了,想一下子看这么多只大大小小的熊猫还真得是成都这个地方独有的。
我们从武侯祠打车去的,50块钱,很方便。一进入熊猫基地感到一丝凉意,每条道路两旁都是绿绿的竹林,空气湿湿的,很清凉。

终于看到萌蠢萌蠢的大熊猫了,一直不停的吃,然后就是睡,醒了再吃,晒太阳,拉臭臭,然后再接着吃,我真想不到这世上还有谁能比大熊猫还享福啦!

这里还有特有的熊猫宝宝馆可以参观,简直太萌啦,真想拿走一个带回家。

除了大熊猫,还有小熊猫园,长得像小浣熊一样,但是却叫”小熊猫“,也是稀有的物种了,可懒可懒了,趴在树上也不动弹~

从熊猫基地出来,我们去了有名的宽窄巷子,蛮好的,不过也并没有太多惊喜。随便逛了逛,还是选一家火锅解解馋先。

泉先生:媳妇,来成都点个鸳鸯锅会不会显得咱俩太怂了?!
喵小姐:那。。。要个红油?
泉先生:不能给东北人丢脸,就要红油!
然后,我们就辣成了狗!

吃完火锅溜达到成都慢生活有名之地:人民公园(特别鸣谢“蓉漂”十年的钟山同学的推荐)
进了公园往河边走没多远,就看见像东北大排档一样的茶摊子。我们选了一桌,扑喽扑喽上面的瓜子皮,要了两碗茶,就听见“叮铃叮铃”的声音走过来,嗯嗯,真有种市井生活的感觉呢!新闻上说有个小伙每月打“飞的“去人民公园掏耳朵,我和泉先生早就跃跃欲试了,于是叫过来两个师傅,花了200大洋享受了一把,泉先生说掏完耳朵清凉凉的,我倒是没太多感觉,就是过程有点痒痒~~

这几天看过山看过水,最喜欢的其实是这里,喝碗茶,掏个耳朵,吹着微微的小风,唠会儿嗑,说着这几天有趣的事儿,一边抢着说一边笑着,这时候才真感觉到这里“慢”的意义。
我说此生这里定居可好?泉先生说,还是来生吧,故土难离啊~
泉先生~你真是个扫兴鬼!

人民公园和·宽窄巷子相距不远,喝完茶水天色渐黑了,我们又去宽窄巷子看看夜景。

夜深了,人流依旧不减,真是个繁华的地方。泉先生把快门时间调长后终于照了一张疑似只有我的照片。

【第六天】拜大佛 泡温泉

大佛依山凿成,临江危坐,真的无比壮观,身临佛下,注视大佛悲悯的神情,不夸张的说,真心有种想下跪的冲动。

这张照片是我快走到到大佛的脚下,比较一下就能看出大佛的壮观了吧,我真是太渺小了,还没有大佛脚指头大呢。我们在这里逗留了大半天,虽然听说今天游客已经算少的了,但是想走到大佛脚下只有一条窄窄的依山而造的楼梯,只能一人通行,所以也排了1个小时的队才走到大佛脚下的。

除了到大佛脚下观看大佛,还可以乘船看大佛的远景,但停在大佛前的时间很短,我不喜欢这种被安排时间的项目,于是没有安排船游。

乐山大佛的景区虽然大,个人认为值得看的还是大佛,其他的看时间吧,如果时间紧张可以考虑不看。从景区出来,我们吃了路边小店的乐山钵钵鸡,还有回锅肉,发现四川真的是随便找个店都很好吃,辣辣的真下饭啊~~

吃完饭准备出发去峨眉山,泡泡峨眉稀有的氡温泉解解乏,为明天登峨眉金顶做准备。
我做的攻略说是大佛景区有直达峨眉山报国寺的旅游大巴,结果从景区出来根本就没有,我问了路边的交警叔叔,证实了确实没有直达车,我很讶异的反问他,这两个如此密切的景点怎会不安排直达车呢?!警察叔叔非常奇怪的笑了笑,也说不好是什么意思,后来我俩被各种拼车拉客的团团围住的时候,交警就在旁边视而不见,我突然明白了,这是当地官民的默契呀,当时很后悔没有照下交警的表情!

后来有个拉客大妈游说我俩,说这里没有其他车,坐私家车到峨眉报国寺一人40块,我虽然没准备拼车攻略,但凭直觉,我说“俩人50块吧,走不?”,当时大妈就急眼了,我看她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心想有戏,就说:"不走拉倒,我们可以坐大客车去,我俩不着急赶路",后来大妈围着我俩转悠半天还是同意了,泉先生说我太虎了,这人生地不熟的就敢乱砍价,不过最后还是表扬了我一句,“媳妇威武!”

到了峨眉山安顿好酒店,填饱了肚子,出发去泡温泉,这里必须表扬一下峨眉的民警很热情,我们本来就想打听了一下红珠温泉会馆在哪,结果他说跟我走吧,我带你们去,我俩赶紧道谢跟在他后面,他慢慢悠悠的抄了一条小路,一拐弯就把我们带到红珠山酒店门口了。真是热心的民警哥哥,就是走道实在太慢了,背个手溜溜达达,说话也慢悠悠的,这也难怪,生活在这样山清水秀的仙境之地,不论是谁都活的悠闲自在呀。

因为是晚上泡温泉,所以照片不多,但感受真的太棒了,太舒服了,温泉在森林里,空气清新,暖暖的泡在池子里,听着鸟叫声,树叶高高的就在头顶,被风吹得簌簌的响,怪不得都说:中国温泉在四川四川温泉看峨眉。
我在网上截取了一段话描述峨眉温泉的,大家感受一下不一样的地方吧:“峨眉山的温泉有两大特色:一是品种稀有,拥有世间稀有的氡温泉;二是规模最大,拥有中国最大的露天氡温泉。红珠山森林温泉水源来自地下3000多米的深处,距今二千年历史。水量大、水质好,峨眉山红珠山温泉出水口温度49℃,无色无味,可泡可饮。对治疗心血管、呼吸道、肝肾等疾病及促进新陈代谢、运动系统、神经系统有显著功效。每公升水的氡含量达51.8-86.9埃曼(国家标准为>15埃曼),是少见的高品味氡水温泉,被称为温泉中的贵族。”

【第七天】登金顶 遇灵猴

峨眉山我安排的时间短了,这个也是这次旅行遗憾的地方,真的没想到峨眉山这么美,下次去一定要爬到半山腰住下来,第二天再登顶,我安排的当天上下山,坐车+缆车登顶,但是下山的时候时间紧张极了,我和泉先生几乎使出吃奶的劲儿赶路下山才赶上晚上回成都的火车

峨眉山最好玩的就是这些灵猴了,果然像传说的那样猖狂,真的直接伸手抢东西,有个猴子还要拧开泉先生背包后面的水瓶呢,让我抓拍下来了。

这只是这群猴里的头头,个头最大,总是踩着别的猴子走,吃的都要先咬一口,再给其他小猴吃。

手脚并用呀,真是灵活,直接抢下游客手里的袋子,撕开先挑牛奶喝,从中间咬个洞洞,用嘴吸着喝,实在太好玩了。

看看猴子有多大,站起来都赶上一个半大孩子了。

离开猴群,我们继续向上走终于到金顶了,金光灿灿的,非常壮观

峨眉山金顶上的十方普贤金像,通高48米,重达600多吨,建筑面积1000㎡,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高的十方普贤像。金佛通高48米代表的是阿弥陀佛的48个愿望。“十方”既意喻普贤的十大行愿,又象征佛教中的东、南、西、北、东南、西南、东北西北、上、下十个方位,意喻普贤无边的行愿能圆满十方三世诸佛和芸芸众生。普贤的十个头像分为三层,神态各异,代表了世人的十种心态。

不用怀疑,这段是我照抄的,哈哈!科普一下科普一下嘛~

峨眉给我的感觉很俊秀,山脉层层相叠,在烟云里一波一波的若隐若现,像个温婉的女子。我并没看到壮观的云海,和日出日落,但这样云淡风轻的景色已足矣。

拜完金佛,在山顶徘徊了一会儿,准备下山了。
可以坐车直接回山脚下,也可以在万年寺停车,徒步下山感受一下山里景色。我俩选择第二种,结果这个决定让我俩都爆发了小宇宙才赶上晚上的火车。

万年寺要再验一次通票,验票的时候特意问工作人员,我俩这个时间进山,还能赶上7点的火车不,工作人员非常认真的说:得快点走!于是我俩基本没怎么照相了,在山中各种赶路,虽然累,可是这种疯狂赶路的体验却是这段路程让我印象最深刻的点。

下午3点多的山里几乎没有游客了,阳光斜着透进林间,景色美极了,个人觉得比山顶看到的还要美,山顶是壮观,山间是秀美。

回到成都,我们去吃了蜀九香,这次学聪明了,要了中间带清汤锅的。。。

【第八天】武侯祠 春熙路

这是此次旅行最后一天了,十一的节假日也过完了,路上的行人明显减少了很多,我俩再去锦里和武侯祠的路上看到的不是照相的游客,而是打太极拳的大妈们,也许这才是成都该有的样子。

这天清晨下过小雨,热闹的锦里古巷像被洗礼过,安静而清澈的在那里,像不曾繁华过一样。

有名的武侯祠红墙,我也来合张影。泉先生是三国迷,这一路也他不照相了,一直哇啦哇啦的给我讲三国故事。。。

出了武侯祠,本想去杜甫草堂看看,结果算算时间赶飞机有点紧张了,于是放弃了行程,改成去春熙路吃夫妻肺片,留点遗憾也好,有个念想下次再来。

这是大众点评里春熙路的几种好评小吃:夫妻肺片,麻婆豆腐,龙抄手,担担面,我们逐样买来,放在一起,挨个体验一下。

这是卖麻婆豆腐的那条美食古街,当天还有唱川剧的表演。

整整八天的旅行到这儿就结束了。我想这次是我目前计划最周详,行程最紧密,遗憾最少的一次旅行,我和泉先生的《今生大计-国内篇》又get √了一个。我认为旅行和人生一样,重在体验,得失与否,不必太过挂心,遗憾与否,也无须烦扰心神,只要无悔于心,此生亦无憾。

回到大沈阳又是深夜,看着飞机外面的夜景,开始期待下个目的地!

【MISS喵】其他游记

[三亚] --【MISS喵】喵小姐的夏天怎能没有海?!6天5晚三亚淡季自驾游~~
[马尔代夫] --【MISS喵】那颗蓝海珍珠你还记得我们吗?马尔代夫蜜月之旅-伊露薇丽岛(又名玛娜法鲁岛)
[长白山] --【MISS喵】喵小姐的大美长白山~~4天3晚自驾游~~
[四川] --【MISS喵】私人订制行程,属于我俩的【川行记】

2016-03-07 21:56

引用 喵小姐 的图片:

俺春节期间去了那边,日记刚发。欢迎有空时来俺的窝窝坐坐

2016-03-07 22:31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4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08 12:26

引用 清晨第一缕光 发表于 2016-03-08 12:26:14 的回复:

回复清晨第一缕光:世界那么大,大家动起来~~

2016-03-08 17:36

照的真好

2016-03-09 08:15

爬黄龙的时候害怕没。。

2016-03-12 21:1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14 01:00

引用 秋也 发表于 2016-03-14 01:00: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