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年伊始,完成本年第一次出行-带宝宝甲米5日

• 出发时间/2016-01-01
  • 人物/亲子

真是一拖再拖,终于想起来要把这篇游记写完,与大家分享。我想,我要是再不写,估计这些记忆也就会自动在脑中删除了,就像outside-in里面,进入大脑中一片灰色地带。

言归正传,这次出行,在15年初就定了下来。15年初正在琢磨当年要去哪里玩时,突然看到Airaisa亚航活动,就定下了2016年1.1-1.5号去甲米的机票。订甲米时,只是知道这个地方属于泰国,去的人不多,带孩子和老人去海边休闲一下。这天天被雾霾都快遮瞎眼了,需要大海蓝天清洗一下。刚买完票的前后几天马航、亚航接连出事。搞得我还是挺担心的,但也不停的安慰自己,哪那么倒霉就能赶到自己这里呀。

时间一天天临近,我该把行程细化了。仔细看亚航的规定,我的机票没有吃没有水,没有托运行李,就在网上增加了20KG的行李费。依旧在booking上订酒店。这家酒店离海边很近,有自助早餐提供。跟店家约好了接机。在国内订好到那第二天的一日游,其余的活动都是在当地随机安排的。

亚航

建议还是要在网上买行李,选下座位,能稍微舒服些。飞机上冷气开得挺大的,我们是1月出行,都不用脱外衣的。

DAY1 北京-吉隆坡-甲米 在3个国家跨年

为了省时间,这次依旧是红眼航班出行。飞机北京凌晨飞。这是我第一次坐亚航,什么情况,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吉隆坡的机场是新修的。带孩子,只要让孩子吃饱睡好就行。大人能凑合就凑合一下了。很顺利到达中转站-吉隆坡。我们以为会很热,本来温度也是26度左右的,结果就是脱了穿,穿了脱,机场里这冷气真是足呀。果然是新机场,MK,Kiplin啥的都有,化妆品免税店的啥的。二楼全是吃饭的,土司工坊、麦当劳、汉堡王、还有面条,饭什么的。吃饭可以刷Visa,但是麦当劳只能用马币,就很不方便了。

甲米机场通道出来就看到接我们的司机举个小牌子等我们了。一出机场,立刻热起来了,蓝天白云也都出现了,心情超级好。越往海边开,越堵,估计开了40多分钟才到酒店。

到酒店已经快3点了,可儿子看到酒店的泳池就超开心,放下行李,换上衣服就到泳池玩水了。

甲米的气候很不错,虽然热,但是不闷,很舒服。我们开始到处闲逛,了解一下周围环境,也顺便找吃晚饭的地方。

我们住的离海边超近,与海边就隔一条马路,出来顺便就看了落日。

第一天的晚饭确实吃的不太好,路边有很多餐厅,我们怎么就选了那么一件,那个烤鱼呀,看了就好没有胃口。还好我感冒了,也没啥食欲。也好在路边有超多7-11,随便买个泡面防饿到是不错。带孩子出门,只要孩子能吃饱就行。晚上餐厅的蚊子还是挺多的。需要随身带着防蚊剂。晚上也没安排什么活动,大家集体回房休息,调整下。准备明天出海喽。

Day 2-宏岛 Hong Island+ Night Market 夜市 失而复得的相机

一早上最大的惊喜就是早餐!超级丰盛,吃的都可以不吃午饭了。炒米饭-牛排-沙拉-水果。超符合我们的口味,娃哈哈哈。

按照约定单来到前台,司机师傅已经再等了。没开几分钟就到了集合地,我们才发现,其实我们走着不到5分钟,也能到这里的。下车清点随身物品时,发现给老弟的水下相机不见了。哎呀妈呀,我的2000押金。我们赶紧跟人家说,让司机回来呀,相机还在车上。我觉得他们真的很不错,让我们别急,已经联系了司机,一会就回来。真是有惊无险,司机回来后,我们就在位子上找回了相机。
期间,我也给订单上的中文联系人打过电话。他的建议是联系接我们的导游,这个方法确实很管用。可见他们的旅游已经很成熟了。

坐着快艇先到莱利接别的客人,然后又到一个地方玩耍后,最后来到了Hong island。这里的沙滩很白很细。最有意思的是,这里还有一个原始森林。我们看到一只大蜥蜴,肆无忌惮,悠哉游哉的闲逛。我们一批大人孩子像傻子似的就跟在他后面。可惜没带相机,没给他拍照。不过,娃娃看到了,能在他的记忆中留下点印象也很不错。

其实,我们是在找厕所的路上看到大蜥蜴的。孩子上完厕所还要去看蜥蜴的时候,早都不知道他爬哪里去了。我们就顺着那条小路一直走呀走,可惜当时我没穿鞋,我儿也没穿,我怕他扎脚,走到一半,我们也返回了。

这次的短游是含餐的,但是菜偏辣,还好给孩子带了些蛋糕和小饮料。凑合一顿也可以吃饱。在沙滩玩还是需要随身带着净水,我们给孩子埋沙子里后,他情不自禁的揉眼睛,就把沙子揉进去了。还好身边有矿泉水给他冲干净了。

完成这趟旅行时间还早。回房间整理下,冲个澡。准备去夜市逛逛,当天正好是周六还有夜市可逛。问问了酒店价格,再比较一下三蹦子,娃哈哈,人家叫突突车吧。我们还是选择了突突车。不过有点后悔,那车开得叫一个快,那风呀,呼呼的~~呼呼的~~~。我还跟老姑调侃,幸亏这的风柔和,这要是北京,那脸上还不都是疤痕呀~~~~

突突车最值得一提的是,人家好有诚信,讲好价格也不用先给钱,说好时间,就在夜市那等我们回来,然后把我们送回酒店门口才收钱。这期间都没说先让我们交一部分钱。当然了,我们由于英语水平有限,也不会问怎么付款,反正他不收,我们也不先给。

下面这个东东,真是要慎买~~~~粘酱味道稍微好一些,但是还是接受不了。

色彩斑斓的巧克力。

Day3-温泉-骑大象-Hilltop

我都记不起来这是第一天还是第二天在马路边的旅游问询处订的一日游了。反正是在当地订的,价格比跟国内订稍微便宜些。订起来更自由些,可以按他图片选要去的地方。有车到酒店接送,管饭。其实饭就是炒饭而已。

说着的,真是每天吃早饭的时候,最开心,我们几个大人都把自己吃的超饱,中午能不吃就不吃了。娃哈哈哈。

这么宁静的早上,心里都静了下来。只想慢慢的享受早餐。而不是每天早上能凑合就凑合的生活。

算上司机一共11人的旅行开始了。只有我们1家子中国人。温泉的人很多,游玩时间也短。翡翠湖还不错,还跟孩子在里面玩了会,进去出来的墙面太滑了,很不好控制。一不小心就磕到了腿。

翡翠湖泡温泉

骑大象~~还要400株小费可以给我们拍照,这钱就省了吧。

白虎寺~~台阶真的好高,我们实在没有体力,还要在约定的时间内回来。果断放弃,就随便看看感受下氛围。

终于等到了今天吃大餐的时候。提前在Hilltop网站上订了位子。等酒店派车来接,出发去吃饭。赶在日落前到达山顶。

酒足饭饱,老妈带孩子回去睡觉。我跟着老姑和老弟逛逛街。

街上超多的7-11和药店。可惜7-11只能现金,不能刷各种卡。老姑的华夏卡在ATM机取钱时还是收了10铢手续费(我记得是10铢,时间长了,很多细节都记不清了。)

Day4-自由活动-奥南沙滩

在征求了大家意见后,今天就是闲逛,爱去哪去哪。如果只是我和老弟,我们肯定回去4岛跳岛玩的。不过不安排也挺好,就在我们住的地方附近溜达下,去奥南海滩玩下。住的这么近,都没有去玩过。

酒店旁边这家阿姨的桔子汁超好喝。我几乎天天一杯。娃哈哈哈,40泰铢,大概8元一大杯呢。

回酒店洗洗换换,出来觅食啦。

吃过午饭,老妈带孩子回去睡觉。我跟老弟又来了个加餐。路边的哈根达斯看着有点山寨,跟我们的价格也差不多。我们都吃上了,才发现旁桌点的好有创意,超想吃人家的。

回屋子后,又出来到海边撒花了。不过老妈陪孩子在屋里睡觉,呵呵呵

孩子醒来,又在泳池撒花了。看着孩子开心再累些也值得。

Day5- Bye Bye Krabi甲米

一大早老娘不见了。原来是跟老姑去海边散步。没想到娃竟然也这么早起,我们也去海边玩会。送我们去机场的车前天晚上已经订好了,比来时还便宜一些。

还是照旧,在临走时给自己寄了一张明信片。唉,继土耳其后,我就再也没有收到过给自己寄的片子了。现在都3月了,还是没有收到。

Tips

签证:虽说可以落地签,但为减少麻烦,我们还是在国内办

亚行:稍微多花点钱,买下位子和行李,还是有必要的。在甲米机场飞回来时,如果自己想称重需要单花钱。但可以去T2航站楼,那里可以免费称重。就是多走点路而已。

吉隆坡机场:这个机场真的超好。就是没有免费的水喝。而且,你在机场里面买的水也不能带进去。要过2道安检。过完最后一道安检后,里面倒是有卖水的,但是没有热水,如果你要给孩子冲奶什么,要另想办法了。

清单:孩子防晒可以在当地7-11购买。蚊虫方面也可以。

走起吧儿子-苏杭/新加坡

2015.4.28-5.3带宝宝乘坐开往苏杭的火车 http://www.mafengwo.cn/i/3359132.html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8 16:26

引用 潘多拉的魔境 发表于 2016-03-08 16:26:25 的回复:

回复潘多拉的魔境:超同意呀。奈何自己技术太差。没几张看的上的。

2016-03-09 08:3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