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北海道9日游(登别.室兰.洞爷湖.函馆.札幌.小樽.旭川)

jessica (上海) LV.6
2016-03-07 15:20 1566/10
  • 出发时间/2016-02-02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听说北海道的雪景很美,奔四的我,从小在南方长大,还从来没有亲身体验过漫天大雪的奇妙感觉,去冲绳旅游的时候办了三年签,第二站首选自然是冬季的北海道

行程

DAY1:上海浦东机场-札幌千岁机场-登别
<住宿>:第一泷本馆
<景点>:地狱谷
<美食>:室内用餐,日式料理

DAY2:登别(室兰)
<景点>:室兰地球岬,登别熊牧场
<美食>:地狱拉面,母恋便当

DAY3:登别-洞爷湖-函馆
<住宿>:函馆男爵俱乐部
<景点>:洞爷湖
<美食>:函馆朝市,新鲜海鲜

DAY4:函馆
<景点>:函馆海鲜市场  ,函馆朝市,金森红砖仓库  ,金森博物馆  ,明治馆

DAY5:函馆-札幌-小樽
<住宿>:札幌诺富特酒店
<景点>:小樽运河  ,小樽八音盒堂  ,北一哨子馆  ,六花亭  ,大正哨子馆  ,北菓楼  ,小樽玻璃工房  ,出拔小路  ,LETAO  ,小樽浪漫馆  ,海鸣楼  ,小樽港码头
<美食>:旭寿司,海鲜,甜品

DAY6:旭川动物园
<景点>:企鹅散步

DAY7:札幌
<景点>:狸小路商业街  ,札幌大通公园  ,ESTA  ,藻岩山,大仓山夜游
<美食>:拉面共和国拉面,蟹本家全蟹宴,成吉思汗烤肉

DAY8:札幌
<景点>: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奥特莱特 ,中岛公园

DAY9:札幌千岁机场-上海

准备

日本旅游,办理签证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需要提供很多资料,所以,尽可能一次性办理3年签,就可以想走就走了.
★ Tips:
 1、企业单位:提供在职证明、营业执照复印件。
2、事业单位:提供在职证明、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3、年收入10万以上或左右,提供近半年内银行对账单。
4、年收入不足10万,提供银行存款证明、房产、车产等证明材料。

信息介绍

(1)由于纬度的原因,北海道在下午4、5点左右天就开始黑了,很多商场8点钟就开始打样,所以想购物的亲故要趁早。

(2)网站参考(多数有中文界面):
千岁机场:http://www.new-chitose-airport.jp/cn/
 JR北海道旅客铁路公司: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index.html
札幌市:http://www.city.sapporo.jp/index.html
函馆市:http://www.city.hakodate.hokkaido.jp/
小樽市:http://www.city.otaru.lg.jp/
旭山动物园:http://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狸小路商店街:http://www.tanukikoji.or.jp/
 ★ Tips:穷游的锦囊和行程助手也是非常不错的参考,当然还有强大的蚂蜂窝。

(3)每年2月初,札幌小樽等地还会有“雪祭”,类似于我们的冰雪展,用雪堆成各种各样的东西,还有冰灯,很美。

(4)关于交通:
★ 机票:
上海往返札幌,东航,春秋,吉祥航空都有直飞,费用的话越早购买越优惠,飞行时间大约3-3.5小时。
 去程MU279:8:15-12:30,回程MU280:13:30-15:30。
★ JR PASS:
千岁机场B1,“JR外籍旅客服务处”拿护照直接购买,可以中文沟通,接受现金和银行卡。
★ 市电:
函馆电车一日券,JR车站里购买,600yen(凭此券,坐函馆山缆车打9折)。
★ 地铁:
札幌地铁一日券,自助机或售票处购买,830yen。

DAY1 上海-札幌新千岁机场-登别

期待已久的北海道之行终于开启了,天还没亮,坐着事先预约好的出租车屁颠屁颠的赶到浦东国际机场,找到值机柜台后,老公和儿子去排队,我去取之前在某程上订好的移动WIFI,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因为还想在日尚免税店买东西呢.
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和行李申报单,上面都有中文不用担心看不懂,但是填写要用英文或日文,英语不太好的亲们,要提前翻译好自己的住址、职业、到达当天的酒店名称和地址电话,填写时会用到,填错了直接划掉修改。下飞机后海关不会提问,按指纹和拍照即可,出境卡会订在你的护照上,回程时海关会撕下来。
12:30半飞机顺利到达札幌千岁机场,拿好行李后要以最快的速度赶到JR外籍旅客服务处,服务处在国内线的B1楼.下图的道路指南要仔细的研究一下,虽然机场里指路标牌很多,但是JR外籍旅客服务处的标牌是没有的,而且在室内找路很容易就找不到北了,另外,不是每部电梯都可以乘坐的,下去后所处的位置是不一样的,拖着行李问路是非常辛苦的,所以一定要仔细看清楚电梯的位置.我们问了好几个问讯处,找了很久才找到的,我们到达JR服务处时,前面大概有3-4拨人在排队等候,等到我们办理的时候,后面已经排起长龙了,可想而知,其他人也是找了很久了吧.

JR北海道旅客铁路公司: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railpass/
出发前可以先在上记网站上打印好北海道铁路周游券,这是专门提供给外国游客的铁路优惠连票,事先填写好需要买的种类,会很方便,服务处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可以先划好指定席,指定席不但可以确保有座位,而且座位比自由席的舒服很多,前后座的空间也很大,我们在划指定席的时候,由于后面排队的人太多了,工作人员只让我们划一次的座位,其它的到登别再划.
在此大家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像我一样傻乎乎的把第一个要指定席的路线划掉了,一定要把自己计划中最长的路线,例如函馆-札幌的位子先指定好,路线越长,指定席越难划到,毕竟指定席是有限的嘛,如果连自由席也坐不到位子的话,会很悲剧的,我们就是后来在登别划指定席的时候,函馆札幌,8:15的没有指定席了,就连6:22分发车的都没有3个人坐一起的位子了,最后只能分开来坐.

我们买了5日票,但其实只用了4天,其中在函馆的那天没有用到,因为5日的票价和任意4日的票价是一样的,所以斟酌了一下买了5日票.
另外,在日本,儿童票是根据年龄计算的,12周岁以上就要买成人票了,儿童票价是成人票的一半,日本的交通费其实还是蛮贵的
从新千岁前往登别,我是优先选择巴士的。JR的话首先要坐一站去南千岁换车,到了登别站以后还要换道南巴士前往温泉街,对于拖着大行李来观光的游客很是折腾。
千岁除了每天12:00一班直达登别温泉街的巴士之外,可以坐道南巴士开往室兰港的hayabusa号在登别东IC下车,换shuttlebus前往温泉街的各个酒店。Hayabusa的费用是1370円,shuttle巴士免费。个人觉得比使用JRPASS还划算。

具体时刻以及信息可以参照道南巴士官网:http://donanbus.co.jp/citybus/

国内线的29番站台去坐hayabusa号,总体来说我们的速度还是很快的,办完JR PASS,再找到巴士站,买好巴士票,居然赶上了13:50的车,到达酒店checkin后大概是15:10。可参考。

时间还早,于是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就出发去地狱谷了
酒店的对面就是泉源公园,地热的关系,地下水一直在沸腾中,还发出巨大的响声

地狱谷,中心地带寸草不生,硫磺味很重

和前台约好18:00室内用餐,晚餐是和式的,住了两晚,吃的是不一样的,在后来的行程中才发现,每一道菜都是当地的特色菜,还是非常不错的

接下来就是泡温泉了,第一滝本馆貌似是登别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温泉酒店了,池子很多,室外的还有三个,置身在雪景里泡着温泉,那种感觉真是无与伦比,没有拍照,喜欢的话,赶紧去体验一下吧

温泉浴场里面提供的北海道产马油的洗发水特别好用,护肤品也是一应俱全

泡完温泉,再来一个冰激凌,北海道的牛乳可是很有名的哦

DAY2 登别,室兰(地球岬),熊牧场

今天的行程是先去室兰八景的地球岬,下午回登别,去熊牧场,,行程还是很悠闲的.
酒店离登别温泉巴士总站很近,五分钟的步程。只要是登别站经由的巴士都可以坐,路上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钟。

很小的一个站,连电梯都没有,去对面的站台坐车的话,要提着行李箱爬楼梯过天桥,真心的不方便.
买票和划指定席在同一个窗口,如果要在登别站划指定席的话,一定要事先准备好,不然后面排队买票的人要急死了.
我们在登别站已经指定不到三天后函馆札幌8:15一班的指定席了,只能买6:22发车的一班,这么早的火车,都已经没有3个一起的位子了,所以在飞机场的时候,尽可能把最远行程的指定席先划好.

JR的母恋站离地球岬最近,先坐到东室兰的车,再转到室兰的车,在母恋站下车,再打出租车就能到了,出租车大概800円左右,如果步行的话,还是有点距离的,估计半个小时都不止.车站可以直接拦到车,可是地球岬就拦不到车了,出租车司机给了我一张名片,让我打电话叫车,停车场上有一个地球造型的电话亭,是可以用的,投入100円,拨通电话,告诉对方你在地球岬,需要一辆出租车就可以了.

这张照片是借用别人的,我们去的时候电话亭已经被积雪包围了

据说是因为这块地是伸出去的所以基本270度环海,看出去海平面略有弧度,看得出地球是圆的
登上展望台,可以看到全景,天气很好,视野很开阔,真的能看得出海平面确实略有弧度,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不亲身感受一下,是无法体会的.

母恋便当.母恋bokoi,也是从“贝很多的地方”这一说法逐渐变音衍生过来的,所以这里的贝很有名。便当里的两个饭团中也加了烟熏的贝肉。

车站买票的窗口一直会更新下班列车发车的时刻表,以及转乘列车的时间表,转乘札幌行的列车,到登别站下车,再转巴士回到温泉街.

中午吃了一顿当地特色的拉面-地狱拉面,有一点点辣,冬天吃的话正好暖暖身子

下午的行程是熊牧场

给熊吃的鱼,放在缆车上风干

还有鸭子跑步比赛,投注200円,赌哪只鸭子跑得最快,赌赢了可以获得一份小礼物,很无聊的一个游戏,让饲养员搞得还蛮有气氛的呢

天黑得很快,夜晚的温泉街也很有特色,阎魔堂,还有许多卖纪念品小店,也值得一逛.
夜晚街上还有雪祭的表演,因为正好在房间里用餐,所以就在窗口看了一下,送餐的老太太进房间看到我们三个人都趴在窗口上看表演,连忙给了我一张节目单,分阶段最晚21:30还有一场呢,真是够high的.

吃完饭继续泡温泉,来登别就是泡温泉的嘛......

DAY3 登别-洞爷湖-函馆

今天的行程是游洞爷湖,然后坐16:26的JR去函馆,夜宿函馆.
今天要退房了,吃早饭的时候,老公和儿子还遇见了晚上给我们室内送餐的老太太,当时我去取餐了,不在位子上,老公说:"老太太又是点头又是鞠躬的,说了一大堆话,虽然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但是这种服务态度还是很让人感动的:"
登别巴士总站坐8:58的车去JR站,可以在站台先买好车票,就不需要上车拿整理券了,下车把票扔进投票口就行了.
然后坐9:52特急北斗6号函馆方向的车到洞爷湖下.洞爷湖站的行李寄存箱都已经放满了,于是我们把箱子寄存在卖票的窗口里,价格比自助的还便宜一点呢,车站里有各种语言的免费地图,巴士车站就在JR站门口,班次不多,我们正好错过一班,所以就决定先把中饭搞定,洞爷湖车站附件有几家很简单的小餐馆,我们就挑了对面一家食堂,吃了点面.
巴士坐到洞爷湖巴士总站下,沿着湖随便走走看看,还去了火山科学博物馆,博物馆真心的小,但还是值得一看的,特别是带孩子的话,可以感受一下火山爆发给人类带来的巨大灾害,以及人类是怎样运用聪明才智来预防灾害的,里面隔半小时会播放一次小电影,工作人员给我们三个人一人一个中文的讲解器,可以和电影同步,非常不错.

因为是日归,所以要事先看好回程的巴士时间,天气比较冷,所以我们没有选择乘船,如果时间有空余的话,可以坐一下船,湖上的风景也一定很美的吧.
一圈逛完,时间还有早,于是我们自己动手堆了一个雪人

16:46JR洞爷湖到函馆,已经天黑了,出站的时候看到案内所里都是人,想来是买函馆巴士票的吧,我们打算明天早上来买,于是直奔酒店去了.

函馆男爵酒店,像酒店式公寓,房间超级大,还有厨房设备,有4张床,距离JR站,巴士站,市电,朝市都很近,非常棒的,推荐!!!

奔波了一天,三个人都觉得有点累了,于是晚餐就在楼下的饭店里解决,函馆是吃海鲜的天堂,楼下的这家饭店客人不多,但是味道真的是特别美味的,海鲜很新鲜,烤鱼特别好吃,我们第二天晚上还是在这家吃的,点了烤鱼,炸鸡,寿司,海胆,毛蟹,扇贝,还有生蚝.不知道是不是吃生蚝的客人不多,老板把我叫过去,说生蚝开出来都有点瘦了,让我别点了,我也是被小小的震惊到了,如果遇到黑心的商家,别说是瘦的,就算是死的都卖给你了.更何况我们是游客,吃了这顿,以后可能就不会再来了......不得不敬佩这份诚信

DAY4 函馆

今天是函馆一日游
早上先去函馆朝市吃早饭

JR站旁边有很多巴士停靠的地方就是巴士总站了,往前走有一个买票的站台,我们在里面买了函馆巴士+市电一日券,推荐大家买巴士和市电一起的一日券,如果找不到巴士站,就坐市电,个人感觉市电的班次比巴士多,但巴士的车站比市电多,上车不用拿整理券,下车给司机看一下就可以了.
这天的行程基本是这样:函馆站前(函馆巴士)金森仓库(市电)五棱郭塔(市电)函馆山(函馆山缆车)函馆山夜景(市电)函馆站前

五棱郭是日本江户时代建造的一个星形要塞城郭,是日本国指定的特别史迹,也是日本最大的西洋式城郭。当时建造是为了抵御外来的侵犯,利用尖角形状的“陵堡”减少周围的防卫的死角,亦可预防敌人左右来袭时的炮火,再利用半月形状的堡垒来掩护大门以及护城桥梁。
 每年的5月上旬至中旬,大约有1800棵的樱花一齐绽放,景色宜人。
★ Tips:
1、从函馆站前坐2路或5路电车,在DY09五棱郭公园前下车,按指示路牌走10分钟。
2、五棱郭公园免费参观,登塔展望台门票840yen。
3、五棱郭塔下边有一家小丑汉堡,如果赶上吃饭时间是不错的选择。

从五棱郭下来,原路返回电车站,坐2路或5路到十字街

大雪纷飞......

函馆山Hakodateyama Yakei】

函馆的夜景,被称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米其林三星级的夜景,是来到函馆不得不看的城市景观。函馆夜景之美在于城市的两边呈现出了两条弧形的海岸线,天造地设,在世界范围内也难得一见。前往函馆山顶的方式为乘坐缆车,3分钟即可到达山顶。
 门票:山顶设施免费,缆车票价单程660円,往返票1200円。从4月底到10月中旬,函馆公交的直达巴士每天傍晚在函馆站和函馆山顶之间运营,单程需要30分钟和400円。巴士上可以使用全日通行证。巴士发车间隔为每20分钟一班,秋季要少一些。
 到达方式:搭乘函馆有轨电车(市电)至“十字街”站下车,徒步10分抵达函馆山缆车(ロープウェイ)“山麓站”换乘缆车上山,约3分钟可达山顶;从4月底到10月中旬,函馆公交的函馆山直达巴士每天傍晚都在JR函馆站和函馆山顶之间运营,单程需要30分钟和360円。巴士上可以使用全日通行证,巴士发车间隔为每20分钟一班,秋季要少一些。
 开放时间:缆车:10:00-22:00(冬季至21:00)。
 地址:函馆市元町19-7(查看地图)
网址:http://www.334.co.jp

TIPS:
函馆山人很多,也是旅行团必到之地,山顶拍夜景的时候比较好的位置围了两三层。所以可以在下午四点之前搭乘缆车上山顶,拍些白天的风景。然后在咖啡馆小坐,喝点咖啡吃点点心,等待夜幕慢慢降临的时候再去拍照,可以把由天亮到暮色降临,再到美丽的夜景都收入相机里。
凭巴士市电一日券可以优惠10%。

到了缆车站将近四点半快五点了,缆车站人也很多了,楼梯上一圈圈排队下来,不过还好,基本上等个十几分钟就可以上山了。虽然人很多,但是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在指挥和疏导,丝毫没有混乱。
 欣赏函馆山夜景的最佳时间是在五六点左右,山上的温度要低很多,冷风拂面,冻得我们瑟瑟发抖,拍了几张照,就匆匆下山了.

下山后坐市电回到函馆站前,又去了昨天的那家饭店吃海鲜,去函馆一定要吃饱海鲜,实在是太新鲜,太美味了
因为第二天一早要赶6:22的JR,所以晚上在超市里买了面包和牛奶当早饭.

DAY5 函馆-札幌-小樽-札幌

6:22的JR,到札幌是9:58,我们预定的酒店在中岛公园地铁站附件,札幌的地铁一共有3条,南北线,东西线,东丰线.

先入住酒店,把行李寄存在酒店里,然后就出发去小樽.

小樽

藤井樹,お元気ですか?(藤井树,你还好吗?)当听到这句响彻山谷雪原的呼唤时,你的心中是否会涌起一股暖流?小樽日本著名电影导演岩井俊二代表作《情书》的拍摄地,那一条条有着美丽坡度的“坂道”,那冬日午后温柔拂面的街角夕阳,那城外寻找藤井树时声音回荡的空寂雪原,都曾经拨动了无数人的心弦。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藤井树,同样,每一个人心中也都会有一座小樽
小樽市位于札幌西北,与札幌市相邻接,因为地缘的关系也可以视为札幌市的卫星城。从札幌站出发乘坐JR列车,约半小时即可到达,交通十分便利。因小樽毗邻日本海,从札幌小樽的铁路沿途有一部分路段会沿海而行,乘坐JR列车前往的时候建议坐在车厢左侧,会看到非常壮美的海景;整座城市依山傍海,建筑大都沿山势而建,因而小樽与海岸平行的东西走向较为狭长,南北狭窄,从地势较高的小樽站出来,向正前方眺望即可看到海边,城市也因此而形成了一条条南北走向的坡状街道,即日语中的“坂道”。
小樽是座历史风貌保存完整的城市,城市分布着很多开拓初期洋式建筑和历史遗迹,其中最著名的当属北海道地标之一——小樽运河与仓库遗址,是代表小樽浪漫一面的城市象征;同时还有以日本近代建筑大师辰野金吾设计的原日本银行小樽支店,成片的金融历史建筑群分布在日银通(“通”在日语意为“路”)地区。当然,小樽的美食和特产是每一位游客对这里趋之若鹜的一个重要原因,小樽的寿司无论从味道还是名气上都堪称日本一绝、北海道之最,经典日漫与日剧《将太的寿司》的故事便发生在小樽的寿司通;小樽的手工艺制造业非常发达,精巧的玻璃制品与八音盒更为这座城市增添了许多浪漫的元素:在一个飘着雪的夜晚,路边点亮着闪烁跃动的煤气灯,街角的小店里传来了八音盒轻快而婉转的声音,那是一曲温柔的SilentNight。
小樽是一座海滨小城,小城虽小,却装得下无数种故事,这些故事或浪漫,或悲伤,或沧桑,或厚重。源于日本海边爱努民族的小渔村,于北海道开拓的宏大历史背景中绽放,“北方华尔街”历经百余年沧桑变迁,从一座航运与金融发达的繁忙滨海港城,转变为见证浪漫与爱情故事的欧式风情小城。如今小樽以旅游产业为主,美食、特产购物、历史风貌建筑、影视拍摄地观光、旅游摄影,所有关于城市旅游的要素均被这里兼收并蓄,小城散发着大魅力。

小樽JR车站,很别致

札幌小樽的JR隔半小时就有一班,半个小时不到就能到了.
我们坐到南小樽下车,然后一路闲逛到小樽站返回,这样回程就有位子坐了.
小樽满大街都是菓子店和八音盒店,尽量不要在一家店里就吃饱肚子,因为后面还有好多美食,哈哈哈......

政寿司店要等位一个小时,于是选择了旁边这家旭寿司
价格不便宜,不过味道还是很好的,尤其是烤三文鱼头,外脆里嫩,结帐的时候还送了小礼物.

哨子馆,八音盒馆,本来想买一个风铃,最后居然看花了眼...

扇贝是现杀现烤的,原汁原味.

走走停停,吃吃逛逛,时间过得很快,5点多钟,天就开始黑了.
正好赶上小樽的雪祭,真是太美了.

DAY6 旭川

旭川
 位于北海道的正中,仅次于札幌北海道第二大城市。旭川有雄伟的大雪山、辽阔的牧场、传统织物工艺和美味的“旭川拉面”,但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一只只憨态可掬的企鹅.

到达旭川车站后,还要搭乘30分钟的巴士才能到达旭山动物园。
★ Tips:
1、JR站前6号站台,乘坐41、42、47路,往返400yen。
2、车次不多,来车就上吧。

据说最早的时候,动物园的饲养员把这些可爱的企鹅们喂的肥头胖耳,所以每天不得不出来拉练,以帮助他们塑造优美的身体曲线。后来每每出来散步都引得不少路人围观,久而久之便成了现在旭川动物园的特色,很多人不远午里就为了一睹这些小可爱的风采。
 动物园安排的散步路线很亲民,近在眼前、触手可及。十几只小家伙摇头摆尾的走在你面前,时而与观众互动,时而编队行进,这画面怎能不爱。
★ Tips:
 每年12月至次年3月,一天两次企鹅散步,分别是11:00和14:30。

旭川动物园很小,3-4小时的游览时间已经很充裕了。吃过午饭后,又看了一场14:30的企鹅散步,圆满的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旭川JR站里有一个大型超市,还有很多小吃,貌似当地人也是在这里休闲娱乐的,因为要赶火车,所以匆忙买了一份章鱼小丸子和十几串鸟川,打包在车上吃,如果没有指定指定席,或者晚上没有什么行程的话,建议可以逛一下,这里有很多药妆点里买不到的好东西.
可惜我没有时间逛了,成为本次行程中小小的遗憾

晚上去了大名鼎鼎的札幌拉面共和

拉面共和国的大热门:白桦山庄。两次去拉面共和国,白桦山庄都是需要排队等候的,人气可见一斑!他家的特色是有无限量白煮蛋提供。这是他们家的味增叉烧拉面,量是三家拉面店里最足的一家。汤非常的鲜美,叉烧略肥腻,第一口有被惊艳到,这正是北海道的拉面。

DAY7 札幌

今天的计划是白天札幌市内游,晚上我们购买了中央巴士定期观光券,也就是当地的一个定点观光团,可以提前在网上预定,(网址是:http://teikan.chuo-bus.co.jp/zh/ ),自由行的话建议是最好在网上提前预定,这样能保证有座,如果遇到旺季的话当天去买票不见得买的上。还是相当划算,约300人民币一人,乘大巴去藻岩山和大仓山,坐缆车看札幌夜景,大巴配一名日本导游,甜美的导游姐姐笑容迷人,服务热情,就是只有日文服务,连英语都只会一个字一个字的。整个旅游观光行程里还带一顿晚餐,成吉思汗自助烤肉。

札幌的市中心集中在札幌站和大通站附件,我们住的酒店在中岛公园站,搭乘地铁单程是200円,自动售票处有买一日券,周六周日还有优惠,亲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个人认为除了价格优势外,不用每次买票还挺便利的

大通站下车,根据地图(酒店前台通常都会提供的),第一站北海道旧本厅遗址

札幌市钟楼

大通公园的雪祭

中午预定去吃蟹本家.
原本以为中午吃蟹本家的人不会很多,所以也没有预定座位,谁想被告知要等2个半小时,老公执意要吃,于是我们先去逛了一圈商店,把战利品拿回酒店,再赶过来.

一栋楼共7层,全部是蟹本家的,名副其实的旗舰店纳.
一楼进电梯前要先脱鞋,鞋子放在一楼的鞋架上,我们被安排在第七层,里面是一间一间隔开的独立小间,餐点是一道一道上的,吃完一道后再上下一道,服务员会算好时间,每次前一道吃得差不多了,她就会敲门进来上下一道餐点,服务员全程是同一个人,穿和服,全程跪式服务.
吃完整套用了2个多小时......
无论是餐点,服务,还是环境,都是物超所值啊

离开蟹本家的时候已经是4点半了,晚上还要吃成吉思汗烤肉,汗......

5:25在札幌站巴士总站集合,乘大巴去藻岩山和大仓山,坐缆车看札幌夜景,大巴配一名日本导游,甜美的导游姐姐笑容迷人,服务热情,就是只有日文服务,英语只会一个字一个字的。整个旅游观光行程里还带一顿晚餐,成吉思汗自助烤肉。

山上风大,真心的冷

DAY8 札幌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下午三井奥特莱特购物中心.

白い恋人Chocolate factory是白色恋人巧克力夹心饼干和冰淇淋的生产地和展示地,更是一座洋溢着英伦气息的欧式古典城堡。白色恋人,象征着北海道长达半年的皑皑白雪和对爱人的期待,除了是著名巧克力甜点外,它的生产地更是一个魔幻神秘的代名词。
交通:地铁东西线到"宫の沢"下,步行7分钟.
门票价格:成年人600日元 中学生以下200日元
开放时间:9点~18点 入馆时间到17点(年中无休)

北海道地区最大规模的奥特莱斯。除了能够买到诸如Armani,Ferragamo,Berburry,D&G之类的一线 大牌。还有“北海道本地农场乐园”这类极具当地特色的店铺。餐厅和咖啡厅等也有较多可以选择。可以逛上一整天的商场。

到达方式:
● 从JR千岁线“北广岛站”乘坐巴士约25分钟,在“三井奥特莱斯购物城入口”站下车步行5分钟
● 从札幌市营地铁东丰线“福住站”乘坐巴士约19分钟,在“Inter-villige大曲”站下车
● 从札幌市营地铁东西线“大谷地站”乘坐巴士约25分钟,在“三井奥特莱斯购物城入口”站下车
● 札幌站前(東急里)乘车点乘坐直达巴士约40分钟,在“三井奥特莱斯购物城入口”站下车
营业时间:
10:00-20:00

我们选择乘坐东西线,从宫之泽站坐到大谷站,再转乘巴士到奥特莱特(终点站).巴士上的人很少,最后三四站的时候就只有我们三个人了,还以为奥特莱斯会很冷清呢,没想到到了商场里却挤满了人,一辆接一辆的旅游大巴往这里赶,除了中国游客,还有很多韩国旅行团.
这家奥特莱特里有很多卖日本本土品牌服饰的商店,价格很便宜,性价比超高.
回程的时候在巴士站台看见很多人在挤去札幌站前的车,车厢很拥挤,而且路上至少要40分钟以上,手上大包小包的,再加上逛了一下午已经很累了,
要是再这样折腾回去,实在是很辛苦的,所以我们选择原路返回,巴士到大谷站转地铁到大通站,再转乘到中岛公园.

回酒店放好东西,在马路对面的一家鸟串店里解决了碗饭.

我们住的酒店房间可以看到整个中岛公园的全景,住了4个晚上,都没有到公园里玩过.今天是在北海道的最后一晚了,,儿子非常想去公园里看看,于是碗饭后我们去逛了一圈.

DAY9 札幌-上海

这次的行程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预留时间逛商场,札幌JR站连着ESTA,大丸百货等购物商场,但是晚上8:00就关门了,酒店的附近也没有可以逛的商店.
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了到新千岁机场的JR票,票价1070日元。36分钟到机场。每十几分钟即有一班,很方便。
在值机柜台排了很长的队,安检完后离起飞只有半个小时了,貌似机场的三楼有机器猫乐园什么的,我们都来不及看了,匆匆忙忙买了一点土特产,回国了

很赞!

2016-03-07 21:55

引用 jessica 的图片:

漂亮

2016-03-07 22:1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08 10:26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39

引用 zzz小鬼 发表于 2016-03-08 10:26:43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zzz小鬼:就是IPHONE6S拍的,没有后期

2016-03-09 09:07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8 10:39:58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

回复幼幼奶茶:赞!!!

2016-03-09 09:1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14 16:58

引用 linet 发表于 2016-03-14 16:58:44 的回复:

回复linet:切身经验,有一说一,所以感觉写起来没辣么难,之前做的功略都是参考前辈们的游记才成行的,所以我也总结一篇,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2016-03-16 16:58

引用 jessica 的图片:

哈哈哈~

2016-11-17 14:19

请问楼主,买了JRPASS在登别去地球岬,还有登别去洞爷湖时坐JR 都不用再买乘车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