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暴走清迈 拜县 清莱···逛吃逛吃不停歇

2016年01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24日-3月1日,
我计划去清迈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用心感受清迈的小清新,宗教信仰,青山绿水,金顶砖墙。gogogo

清迈归来,看着南京灰蒙蒙的天,只想回头走进机场,再回到那片蓝天绿树的怀抱中去。

我们的行程

2月24日:南京---广州(转机)---清迈
2月25日:清迈古城----宁曼路
2月26日:清迈---拜县拜县逛吃逛吃)
2月27日:拜县(云来观景台)---清迈
2月28日:清莱黑白庙一日游---周日夜市
2月29日:丛林飞跃----广州(转机)
3月1日:广州----南京

biu biu biu飞飞飞

南航
2.24  8:05 南京---广州   16.45 广州-----清迈
2.29 19:50 清迈-----广州  3.1 9:00广州-----南京
价格:2200rmb
南航的联程托运是挺好的,去程箱子直接托运到清迈,中间少了取行李和再次托运的麻烦,赞一个哦!

清迈 拜县 我们的小屋

清迈住宿分了两个酒店,一个在古城东南面,一个在古城西北面,都棒棒的哦!
sirilanna酒店
位于古城东南面,离柴迪隆寺很近,附近吃饭,旅行社订票都非常方便,酒店背后就有一个seven,商品齐全。房间很干净,兰纳风格的建筑,很有清迈的特色,早餐丰富,院子有泳池,总之我是很喜欢啦。
酒店提供机场接机服务,只要提前两天邮件或者电话提前预约就行了哦,for free,啦啦啦!

20 Lodge
酒店的风格很清新,院子里热带树配上色彩艳丽的花篮,很漂亮,泳池小小的,坐在池边晒晒太阳,惬意。
房间风格比较现代,简简单单,也比较干净。

拜县的酒店  Baan Bann Kung Kang De Pai 本康科德派酒店
黄色风车就在酒店里,门口是个三岔路口,一条路向着1095所有的景点,一条路上云来观景台,一条路去县城,位置非常好。
酒店的房间非常简单,两张床一张桌子的构造,不过门外就是风景,简陋点也无所谓啦。

签证

选择落地签的我们,做好了攻略,带护照,带照片,飞机上填好入境单,下飞机要快点走,赶在旅行团之前感到签证窗口。
可是,总有意外,走之前太兴奋,三个人,三个大脑,没有一个人想起来要带证件照,第一个冲到签证窗口,人家问我要photo···傻了!
所幸当场可以提供免费拍照,当天人也不是太多。顺利办完签证,只用了15分钟。

走之前看了很多别人的游记,这儿也想去,那儿也不想放过,行程来来回回写了不下四五遍,感觉很匆忙,还想着,要是来不及,就放弃清莱或者丛林飞跃。
结果,所有地方都去了,也并没有很匆忙,悠悠闲闲的走完了规划中的全部行程。

24日晚的瞎溜达

从酒店走出来没多远就到了柴迪隆寺,晚上的佛塔庄严肃穆,门里透出金色的光,佛光普照的即视感,让人心生敬畏。
PS:出来seven们的烤鸡腿也超级好吃···哈哈哈哈

溜达饿了,清迈的第一顿
Thai Style Fusion Food 镇上的海鲜中心
神奇的椰子汁,不是甜的,有点淡淡的咸味,中和了糯米饭的甜腻之后,居然很好吃···
螃蟹很新鲜,肉质鲜嫩,鱿鱼看起来是清蒸的,其实加了柠檬汁,酸酸的很开胃很好吃。
最爱的是白色的椰汁鸡汤,酸到敲到好处,香菜和芹菜的香味都是我喜欢的,在泰国的每顿饭,都离不开这个汤了,回来上网搜了菜谱,我要学会这道菜!
吃完后可以用微信支付,居然只要120的rmb,惊呆我了····我的价值观被刷新了···

2月25日 清迈一天的闲逛

这一天的行程就是走走走,买买买,吃吃吃。
我跟我的小伙伴们一向就是很随意,今天的大方向是古城及宁曼路一日游,那就随意走走咯,不用去找景点,也不愿意涌入人群,走到哪儿算哪儿咯。
第一站是昨天晚上没看够的柴迪隆寺,白天的金光灿灿和晚上的庄严肃穆,那是完全不一样的哟!只可惜当天上午天气不太好,没有蓝天入画。不过阴沉沉的柴迪隆寺也有一种别样的感觉。

顺着柴迪隆寺出来左手走没几步就到了盼道寺,规模没有柴迪隆寺那么大,但是别有一种风情,红的耀眼,黑的沉稳,融合的恰到好处。

宁曼路

从古城到宁曼路打个tutu车不太远,30泰铢。
宁曼路给我的感觉不太像商业街,虽然是很出名的地方,但是商铺不是很密集,老板也都很随意,做做手工,对你笑笑,自己聊聊天,懒懒的,一点都不像在卖东西,没有那种咄咄逼人的感觉,总之很舒服。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3-08 12:22

引用 我就爱chan 发表于 2016-03-08 12:22:05 的回复:

回复我就爱chan:还没写完,哈哈哈

2016-03-14 11:1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14 16:50

引用 loluu 发表于 2016-03-14 16:50:31 的回复:

回复loluu:一定,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