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西藏之行。

* Hero,中 LV.4
2016-03-07 15:35 2043/11
  • 出发时间/2015-10-15

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去西藏西藏一直都是我心中的梦想。没想到这次我把心里的梦想实现了。带着老妈,闺蜜,小伙伴们来了一次西藏之行。在动身去西藏之前,我就把火车票给订好啦。然后就是准备攻略:比如路线,包车,景点,西藏的美食等等。如果你选择的是包车游的话,就不用担心路线的问题,把你想去的几个景点告诉一下师傅,师傅会根据你的时间,景点帮你把路线给串联起来。我们一行有6人,所以我选择的包车,包车师傅也是朋友推荐的说,说赵师傅人很好,推荐的吃的,住的地方条件都不错。所以我就和赵师傅取得联系啦。最后我们决定包赵师傅的车。赵师傅电话:13989914438。包了赵师傅的车就相当于多了半个导游和半个摄影师。赵师傅的拍照技术杠杠的。由于我去的时候刚好碰到赵师傅换车,所以带我们的是赵师傅家的亲戚胡师傅。胡师傅人也很诚恳。我们前四天的行程是胡师傅,最后一天的行程是赵师傅。因为我们的路线走的是个小环线。

由于带着老妈去西藏,所以我选择是火车进藏。这样可以慢慢适应。从低海拔到高海拔的各种不适应。在进藏之前的半个月,老妈就提前开始喝红景天。当到达西藏之后,也没有什么高原反应。我们选择的是Z264广州开往拉萨的火车。据说一路上的风景都超棒,因为是白天到达拉萨。可以看到很多风景。但是这趟火车也是我这辈子坐过最长时间的火车40多个小时。当我们到达西宁之后我们要换上供养的火车,继续前往拉萨。如果想去西藏的话。我介意大家可以坐飞机到达西宁,再从西宁坐火车前往拉萨。这样不但节约了时间,也可以看到美景。主要的美景还是从西宁拉萨这段线路上。

2015.10.16到达西宁火车站,然后乘换上供养火车

2015.10.17早上在青藏线上看到日出及不同的美景。

下午4点30的样子火车到达拉萨站,在火车上的时候赵师傅就电话联系了我,来火车站接我们一行4人。因为我们有2个小伙伴是上午的飞机就抵达了拉萨拉萨火车站出站需要检查火车票和身份证。抵达拉萨,心里特高兴。因为我来到了我梦想的地方。出站后找到了赵师傅,接受了赵师傅和胡师傅献给我们的哈达。然后开车送我们回酒店。我们订的是维也纳国际大酒店布达拉宫店。位置很好,价钱200多一晚。毕竟在火车上大家没有休息好,所以找个好点的酒店休息。酒店的位置很优越。离布达拉宫,八廓街都很近。由于大家都很累,晚上就随便在酒店的对面吃了点东西,然后买了一些水果。我们的行程比较赶。所以第二天就踏上了走小环线。大家可能都很疑惑到达拉萨的第一天能否洗澡,是否需要休息1.2个才能去周边。我们当天晚上就洗澡洗头发。第二天就走环线。大家也没有什么高反。整体还是不错的。

2015.10.18:拉萨—米拉山口—八一—色季拉山—鲁朗(景点:米拉山口、南迦巴瓦峰等。宿扎西岗村平措大叔家)住宿大家都不用担心,预约房间的时候跟对方说有司机。一般都是有司机房的。

无意之中拍到了牦牛在洗澡~

我们都比较幸运,第一次来林芝,来色季拉山口就看到了南迦巴瓦峰的全景和日照金山。就连赵师傅和我聊QQ都说我们是幸运的人。在后面的拉姆拉错遇到的人也告诉我们,说我们挺幸运了。他去了几次林芝,都没有见到南迦巴瓦峰的全景~。

一整天在路上走走停停,拍照。我们到达平措大叔家也就是晚上8点多了。在路上的时候就跟大叔家打了电话。在他家吃晚餐。是鲁朗特色的石锅鸡。赵师傅和我说,鲁朗的住宿条件有限,让我们跟大叔说一定要有电热毯或者多几床被子,不然感冒了。后面的行程就不好走了。毕竟林芝的海拔比较低只有2000多米。大叔家是很有名的,他家去过很多名人。旺季的时候去,大叔家都不一定有房间。所以要提前预定噢。

2015.10.19:鲁朗—林芝米林加查(景点鲁朗林海、两江汇流等。宿加查

2015.10.20:加查—崔久沟风光—拉姆拉错—雍布拉康—桑耶寺—泽当(宿泽当)

拉姆拉错,一个很神秘的湖,传说它能看到前世今生。唯独在这个地方有点高反,可能是因为要升海拔和降海拔的原因。其实路程并不是很远,就是关系到海拔。上去的时候花了差不多1个多小时。下来的时候太快了。只用了20多分钟。导致有些高反。同行一群人,在这个地方均出现了高反。有个同事爬上去的时候差点昏厥。刚好遇到了一个藏族阿姨,她将自己的药给了我同事让她含着。才能好好的爬下来。她下来之后把药也给我们含着。所以整个人都恢复的很快。我们6个当中,我第一个恢复过来。所以当你选择爬拉姆拉错的时候一定要慢慢来,不能太急。如果自己的身体不能接受的话,尽力不要去爬。毕竟你要从4000多米海拔自己爬着上去升到5000多米海拔的地方。

行驶的路上,遇到了一群野生猴子,问我们讨要吃的。

2015.10.21:泽当—羊湖—卡若拉冰川—拉萨 (宿拉萨

羊湖很美,风也很大。每个季节去,看到的也都不一样。由于去卡若拉冰川的路上限行,下午1点放行,3点封路。我们由于当天还要回拉萨,所以没有看到。因为当地正在修路,所以想去看卡若拉冰川的话,选择过去然后浪卡子县或者去日喀则住宿。多腾出一天的时间,毕竟在修路。现在去的话,如果没有修路的话,就不用担心。可以放心的玩。

2015.10.22:拉萨—纳木措—拉萨(宿拉萨

赵师傅哟,人很不错噢~值得推荐啦。

2015.10.23:拉萨市内,早上9点多出门,直接打车去了布达拉宫。拉萨的出租车,上车就是10元。抱着能够预约到门票的希望去的布达拉宫。结果跑到预约处去,预约到了24号上午11点观看布宫。然后我和闺蜜去了朋友推荐可以打印自己照片做成明信片的地方。老妈和另外一位小伙伴去了药王山去拍布宫的照片。然后跑过来寻找我们。照片打印完后,四个人散步走走停停的往宾馆去,还有2位小伙伴在宾馆。我们6人当中,有位小伙伴是今天下午2点的飞机要回家。送走了她。下午我和老妈还有闺蜜三人打车去色拉寺听辩经。到了色拉寺的售票处的地方,结果那个人告诉我们今天没有辩经,寺院正在维护。进去看需要门票50元。我来色拉寺就是为了听辩经,居然没有辩经。我们3人也就没有进去了。在门口看了一下,就直接出门坐公交车去八廓街(结果连张照片都没有拍)居然和色拉寺没有缘分,只能下次来西藏的时候再去听辩经啦。3人再八廓街逛了一圈,由于木有吃午餐,所以跑到玛吉阿米去吃了一些东西(据说玛吉阿米是当初仓央嘉措约会的地方,至于吃的吗?也就一般般啦)最后三人为了八廓街转了一圈,走到大昭寺,

2015.10.24:拉萨市内:今天的目标就是去布宫逛逛,然后再去冲赛康买些东西回家,再去逛了一下超市。简单的生活。

2015.10.25:中午的飞机离开拉萨西安西藏之旅就这样结束了。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很多好吃的没吃到。只有下次去西藏再继续了哟。~

早上的布宫~

写的真好,棒棒的

2016-03-07 19:13

引用 彼非鱼,安知鱼所想 发表于 2016-03-07 19:13:02 的回复:

写的真好,棒棒的

回复彼非鱼,安知鱼所想:你就吹吧~

2016-03-07 19:32

引用 * Hero,中 的图片:

运气真好

2016-03-07 22:0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08 10:26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38

引用 feidao 发表于 2016-03-08 10:26:44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feidao:能够够帮助你就好了。

2016-03-08 11:1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7 22:03:58 的回复:

运气真好

回复独自醉倒:我也觉得。下次去并不一定能看到。

2016-03-08 11:1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14 13:50

引用 凋零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3-14 13:50:36 的回复:

回复凋零在春天:趁还年轻,该去逛逛

2016-03-16 10:03

总体来说时间掌握的好👍

2016-03-16 10:05

太巧了,今年十月我要去西藏,路线和你这个基本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