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30岁,2016我们做了个很冷的决定【北京-哈尔滨-漠河-雪谷穿越雪乡-雾凇岛-长白山】

良辰 (厦门) LV.15
2016-03-07 15:38 7413/66
  • 出发时间/2016-02-09

东北三省-找北找冷

在最美的季节遇上最美的风景—良辰美景
看的人多了必成东北游的精华。
这次旅游颠覆了这几年旅游观呀,原来市场价(包车,网上住宿价)都是可以讲价的。
哈尔滨-雪谷(150讲到100),雪乡-雾凇岛(150讲到120),雾凇岛雪乡-长白山(260讲到150)。
住宿去哪儿120,电话咨询,随便讲了下能便宜点吗,就真的便宜了40呀。
让我重新整理下世界观吧。

此攻略看完,你还可以有以下收获:
1、在吃饭高消费的“北极村”景区,有一家好吃不贵”的饭店--“千紫万红“,大胆的点菜点肉,老板很风趣。
     我们后悔发现晚了,在住的民宿吃饭,吃得憋屈呀。
一定要找到这家一定,千万不能放弃,后面的攻略有详细的指引图。
2、网上定北红村的住宿,很多无理要求:一定要在他们家吃饭,贵又不好吃。
     具体吃、住推荐详D5天。
     春节是漠河的淡季,成功避开春运人群呀。
     不过就算淡季,路线也要跟一般人不一样,淡季中的淡季,爽。
   【北极村】住宿:2人标间80,【北红村】住宿:4人标间100。
3、包车(遇到便宜包车队)
    哈尔滨——雪谷,100/人,市场价160/人
    雪乡——雾凇岛,100-120/人,市场价160/人
    雪乡——长白山,160/人,市场价260/人
    (讲不到来的,雪乡游客服务中心有售到雾凇岛长白山的大巴,就是便宜的价钱)
    雾凇岛——长白山,150-180/人,市场价260/人
讲不下来,到雪乡服务中心定大巴,大巴就是这个价,也可以拿这个去跟包车师傅砍价还价。
4、滑雪:菜鸟的我们,别去亚布力了,人多又贵 ‘
               去雪谷,100块玩一天,滑雪(有人教)、溜冰、雪圈,还有坐在冰下滑的木椅。
               隔天雪谷穿越雪乡,一路美景,羊草山山顶的雪挂树,惊艳从没看过雪的我们。
               雪乡穿越雪谷也可以,只是雪谷的路比较陡,不推荐反走
穿越的路上有很多老人和小孩的,运动强度不大。
马拉爬犁不用坐,很快就到爬山点了,竟然决定穿越,就多走点路。
关于雪乡边上的“二浪河”景区,我们本来想从雪乡去的,也付了100的押金住宿,可是考虑隔天去雾凇岛还是要回雪乡,往返车费也贵,再者雪乡的体验不错,没碰到过分的宰人现象,二浪河只是比较原始的,景色不如雪乡,放弃二浪河,多一天时间留长白山放松。
5、快200大洋的雪乡”梦幻家园(传说中的雪蘑菇)“,是可以逃票进去的。
6、长白山的护膝真的不用租,贵又难看,关键。
     记得多带点暖宝宝,在景区门口的卫生间贴,膝盖,多贴一片,扩大范围,天池冬天风超极大,不要直接贴皮肤。还可以贴手机背面,单反电池位置,都能较好的保持电量,进房间最好把手机的撕下来,不然很烫。
7、80后的我们,内个办个学生证,很多景点半折,某宝有,不过抓得严,一般都先QQ联系,找不到的就来找我吧,用一次就可以回本。毕业六年,现在大二(掩面害羞)。
    北极村、雪谷、雪乡雾凇岛长白山等,一路下来可以帮你省回大几十,还可以用四年,吃必胜客还打8折,最好用前记一下学校、学号、专业,如果被查身份证说你太老不能用,你就说为了读好大学复读好几年,或者身份证落旅店了,身份证丢了啥的理由各自发挥喽(反正我是没被抓到,看身份证的景点都会跟你说哪年后的不能用,不过也只有西藏额济纳旗的胡杨林、巴丹吉林沙漠碰到)。

另强烈推荐第一篇秋景——额济纳旗http://www.mafengwo.cn/i/3535376.html

一切关于路上的省钱小妙招或者路线,可咨询微信 duowei27991007。

美图预告。。。

长白山不怕人的鸟。

南方姑娘15天的寻雪之旅—送给自己30岁的生日礼物

2-9   D1 (初二)
纵观春节机票,初三就猛涨,直飞哈尔滨又特贵,勤俭持家的精神又来了,飞北京呀,21:55-23:00,430大洋搞定,还能在家待个白天,洗好澡飞过去直接入睡。宿北京上林国际青年旅舍四人间300(在大栅栏【dàshílànr】陕西巷胡同)

2-10  D2(初三)
北京一日游,升国旗--故宫--地坛公园--雍和宫--五道营胡同--后海

2-11  D3(初四)
4点多起床,赶北京哈尔滨(06:18-16:52硬卧)的火车,本是想昨晚21点后的那两趟火车,可是已买不到硬卧票了。
“宿”哈尔滨麦田国际青年旅舍四人间,91/床,推荐南三道街这家店,很有青旅氛围,房间干净,独卫。边上的南二道街很多灯笼,很有过年的喜庆,这是我30年来看过最多的灯笼了。
吃    推荐 大全烧烤,快滴师傅介绍的,四层落地玻璃,羊肉串2元,尽情吃吧。
酒足饭饱完奔中央大街和圣索非亚大教堂看夜景(10点关灯)。

2-12  D4(初五)
逛 老道外-防洪胜利纪念塔-松花江-中央公园和圣索非亚大教堂。
18:36-11:35(+1天)哈尔滨漠河

2-13 D5(初六中午)——2-14 D6(初七)——2-15 D7(初八)——2-16 D8(初九)【早上】
漠河的3天的包车师傅找了 老李 13555489006,也可找小北13845769891,或者漠河指北者 (微信:lai6347),700/车。
下边主要介绍下漠河的行程(这次太相信包车师傅,行程住宿都交给他安排了,后悔),下一次,我会这么排行程(总之,目的都是为了避开跟大部份人一起走,所谓的避开人人人。正常的路线都是隔天一早从漠河出发)。

先上漠河景区地图。
之前看地理位置觉得北极村和北红村离县城差不多,所以当李师傅安排说第一天住北极村,后面两天住北红村我是接受的。
等我们到了,接我们的另一师傅才跟我们说从北红村那天早上到县城,路况不好(北极漠河县是公路,路况好),老建议我们提前回县城,后来由于在北红村住吃原因,也采取他的意见,回了漠河县。

第一天    11:35下火车,跟火车合合影,拍拍照,县城吃完饭,爬爬北极星广场,完后就可以出发去 九曲十八湾-白桦林-北红村。
住宿上,打电话定房间一定要问清楚,有些规定住宿只能在他家吃,特贵难吃。比较推荐漫时光国际青年旅舍,菜价算合理,谁说北红村消费比北极村便宜的,都是骗人的,这次本安排住两晚的,直接放弃,直接奔漠河县。
第二天   北红村-(一定让师傅下黑龙江上开车,一般师傅应该都会下去就是)乌苏里浅滩-(这段路特喜欢,后面会介绍)龙江第一湾-北极村,放完行李逛最北邮局(买明信片,晚上写)-最北哨所-北极广场 ,宿北极村,吃 千紫万红农家骨头锅饺子馆,便宜又好吃,保证你们会感谢我的。
第三天   北极广场看日出-寄明信片-(北极沙洲-最北点-金鸡之冠-玄武广场)【多留时间玩,138界碑和我找到北了石碑】-逛逛北极村各个角落。
第四天    北极村-漠河县。胭脂沟-李金镛祠堂-观音山都没去。
坐12:44-06:02,漠河哈尔滨

2-17  D9(初十)
 一下火车,中巴,哈尔滨-雪谷(11点到),休息饭后大约12:30玩 滑雪-坐雪圈(左右两个滑道,右边长点)-溜冰-冰爬犁(可以不用在哈尔滨的松花江上玩啦,来这就对了),100块随便玩,可联系158-4608-9116,说是老梁的朋友,四免一,四人以下应该也可以讲讲价,不行我帮你。
我们这种不会滑雪的人,去亚布力真的太烧钱了,人还多,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玩耍,不用怕撞人或被撞,只要怕摔就行。
“住” 强烈推荐“丽荣家庭旅馆”,包吃包住(早晚)才50呀,他家买抽纸(虽抽纸有机油的味道,后面全扔了),才发现的,碰到福建老乡,桌上的菜看着真可口,反映也不错。
强烈 不 不 不 推荐 冰雪客栈,房间太臭,四人炕还要240一晚,吃的也是巨难吃还贵 贵 贵,很想爆粗,肯定自个刷的好评。
包车100,因为市场价都是150,这里就不把师傅的联系公开了,要请加本人微信,哈。

2-18  D10(十一)
雪谷(穿越羊草山)——雪乡,越爬越漂亮。午饭后逛雪韵大街,大概16点,逃票 梦幻家园,进去不久就开灯了,花198的门票进去真不值,但逃票就值了。
“住”周大姐家,四人炕380,去拿行李和人聊天时,发现贵太多了,倒是吃的便宜,推荐。

2-19  D11(十二)
逛逛清晨的雪韵大街,感兴趣的人还可以再次逃票梦幻家园。
中午12点,120元大巴前往雾凇岛,在路上,我们遇到了七彩祥云,兴奋的不要不要的,意中人要出现了???
宿 凇影满族庄稼院,他家的满族火锅不错,还有第一次发现还可以和老板讲房价啊,随便讲了便宜点就真随便便宜了,80四人间啊,比去哪儿网上挂的价钱便宜40啊,颠覆了我这几年的旅行观呀。

2-20  D12(十三)
日出雾凇岛,虽雾凇花枝招展,奈何无银装素裹。
本计划10:30出发长白山的,直接提前9点出发,包车150(因为那会没游客,队长又刚好要回长白山,价钱才如此便宜,正常说是180-200),市场价260,还是那个师傅的车队,跟那队长混熟了,到时有需要可以帮忙问下具体价钱,反正肯定低于260(春节期间不保证)。
“宿”推荐 阿妈妮度假酒店,80标间,地理位置也不错。
“吃”推荐  良山道串城,他家的米酒像饮料,好喝,在他家吃了两顿。
其实本是想去  红莲烤肉店,可是人家5点就人满要排队了,可以提前预约哦。
还有吃冷面,可以选  老朴狗肉店,有人喜欢有人厌。

2-21  D13(十四)
8点出发长白山,天池的风真的大,景区有很多租大衣租护膝的,我们四个都没租,一嫌贵二嫌丑,在售票厅的卫生间里,每人膝盖各贴一片暖宝宝,怕冷就再贴一片,真的很有用。
上景区地图。

游览路线是
1、进门乘车前往换乘中心,转越野至天池(抓住能上天池的机会,因为天池上面的天气真的变幻莫测,上车一定问清楚是否车到天池,别去了绿渊潭那方向了)
2、天池下来转绿渊潭,逛完后坐车到温泉广场(上车都要问清楚到哪的)后步行,那天天空是西藏蓝了,一路的温泉水都在冒烟,大风吹起的雪,那景色美到感动。步行到温泉水煮鸡蛋那里,就可以在服务区吃碗热腾腾的泡面了,10块钱,第一次把泡面和汤吃喝不剩。
过了那两个拱桥后就开始要爬楼梯了,长白山瀑布无看头,体力不好的到达拱桥就可以回头了,体力好的继续。
3、温泉广场坐车到小天池(上车都要问清楚到哪的),个人觉得小天池路上的风景不错的,也不耗体。
4、小天池坐车地下森林(上车都要问清楚到哪的),地下森林有一特色就是鸟不怕人,建议带上干粮喂鸟去吧。步行来回1.5-2小时。
宿 延边长白山池北蓝景温泉度假酒店,五星酒店,主要为了泡温泉,体验室外水火两重天,体验不是很好,水好脏。晚上雪景也都看不到。

2-22  D14(十五)
睡到自然醒,逛逛酒店,12点退房回二道白河,吃冷面吃烧烤喝米酒。
17:35-07:02(+1天) 白河-沈阳

2-23 D15(十六)
08:35-12:32沈阳-天津天津火车站南广场,存好包,尝一 狗不理,难吃又贵,游客的通病,反映不好又非试试。
19:25-22:00飞回小厦门

旅游的宗旨:
尽量避开人群,避开直飞贵的高机票,避开节假日抬高住宿费的景点。
玩得尽心,吃得开心。

行程配美景

D1 厦门飞北京

关于穿着,在零上15度的小厦门,穿成这样,回头率相当高呀。

东北穿衣指数
上身:保暖衣(薄厚各准备)-毛衣-抓绒-羽绒服背心(漠河长白山穿)-羽绒服
下身:薄保暖裤-加绒保暖裤(穿雪裤就不穿)-加绒牛仔裤-雪裤(雪谷穿越雪乡长白山穿)
手套:薄的一双(食指可触摸手机屏幕的硅胶)+厚的一双(拍照可卸下来)
脚:羊毛袜(漠河长白山穿了两双),防水防滑雪地靴。
帽子:一定要护耳。
口罩:本是防雾霾的,后面发现还可以防风,比围巾好用。
近视的建议带隐形眼镜,不然眼镜经常起雾,日抛的带上,方便,用完就扔。
其实-39度,真的不冷的。

当然还要准备 创可贴-999-板蓝根-阿莫西林-皮炎皮-行军散(防拉肚子的),手电筒。
暖宝宝(一定要带,人不怕,手机怕,相机也怕贴在电池位置,不然在室外,一会就直接没电关机),充电宝(经常要人手机充电的)。
学生证,各种省门票钱哦。

宿北京上林国际青年施舍四人间300(在大栅栏【dàshílànr】陕西巷胡同上,朋友一进那带的胡同就说很像 老炮儿取景地,这里所说是真正北京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这家的前身是妓院,出了赛金花和小凤仙,说是基本保留原来的格局,可是隔音效果怎么那么不好呢,惊呆了有木有,曾经得多热血沸腾呀。一定跟前台确认,要中庭二楼的,对了,这家公共卫生间不好。

D2 北京一日游

北京一日游,这次北京只是路过,一天就先把最精华的走走。
早起看升国旗(一定要多留个20分,因为步行实在是远呀,跑死了,还各种排队)。

虽最终小跑还是没赶上升国旗,远远的听着国歌,看国旗升起,那一刻,心理还是很感动的。

为人民英雄敬礼。

前门大街巷子里逛吃的,完后再返回参观 故宫(9:40-14:30),节假日一定要网上提前预约好门票,限票8万,当天就有人买不到票。虽说限8万人次,但感觉人还是特多,讨厌人多。

20块的讲解器还是有必要的,经过哪讲到哪,只是讲过的内容就不会再重复了。
路线  外朝:(文华殿和武英殿没逛)午门-太和门-太和殿(重檐庑殿顶,最高等级的屋顶)-中和殿(攒尖)-保和殿(重檐歇山顶)
         内廷:乾清门-乾清宫-交泰殿(天地交合、康泰美满)-坤宁宫-右、左侧后宫,东筒子那条走廊很喜欢。

对于故宫,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士兵突击里的一幕,连长高城带着班长史今坐车从天安门经过,加上那音乐,也把我弄哭了,军人是值得尊敬的。

午门,网上预定完门票,直接刷身份证进去。

太和殿,重檐庑殿顶,清代所有殿顶中最高等级。

中国古代建筑精华中的精华。

站在太和殿上,俯瞰脚下这群刁民,哈哈。

逛完保和殿,可以花10块钱进右手边的钟表馆逛逛,每天11点和14点,我们是11点前到,一直往里走,11点有钟表演,算不上精彩,但领略了钟表工艺的精湛。
这个塔,表演时是可以升降的,表演记得站右侧哦。

有没有很想敲破玻璃带走,反正我是想了很多次。

“西洋烂尾楼”,这就是俗称“水晶宫”的延禧宫。这座水殿还没有修筑好,清王朝就覆灭了。

东筒子那条走廊。去掉人多,还是很有感觉的。

没有雾霾的天气,阳光高照,其实我是各想到雪景的,雪景的故宫。

午餐在景山西门的景山小院吃火锅(本以为是铜火锅的,后来才知道故宫周围是禁止明火的),用掉了很长时间,也不是很好吃,不推荐。
饭后到达地坛公园想看庙会的,已关门。试试边上香火很旺的雍和宫也关门。
走了就近的五道营胡同(人少,春节都关门的,感受一般),放弃南锣鼓巷(人多)。
晚上去了后海(能说那边的歌手唱歌真不怎样吗,一点想消费的欲望都没有,点了烧烤,倒是沿河边走的感觉很不错)。

D3 北京-哈尔滨,哈尔滨夜景

在火车站,大家都还是很困。

火车站,北国的风光慢慢呈现在眼前的那一刻,有种快实现愿望前的激动。

到达哈尔滨,宿哈尔滨麦田国际青年旅舍四人间,91/床,推荐南三道街这家店,很有青旅氛围,房间干净,独卫。边上的南二道街很多灯笼,很有过年的喜庆,这是我30年来看过最多的灯笼了。

青旅庭院,一进门,大家眼都亮了。

青旅,最喜欢就是公共空间。

青旅前台,在这里,提前定了哈尔滨到雪谷的火车,100每位。
前台也会一定让你定雪乡雾凇岛或者到长白山的车,不要不要。
雪乡雾凇岛,市场价都是160,可以讲到100-120的哦。
雪乡长白山,市场价都是260,可以讲到160的哦。
讲不下来,到雪乡服务中心定大巴,大巴就是这个价。

南二道街,大红灯笼高高挂。

吃    推荐 大全烧烤,快的的师傅介绍的,四层落地玻璃,羊肉串2元,尽情吃吧。

酒足饭饱完奔中央大街和圣索非亚大教堂看夜景。

晚上的松花江,四个人手拉手,防滑防摔。
隔天想现去玩冰上活动的,结果隔天明早封江了。
后来到达雪谷,发现雪谷100块的项目全都有了,还没人,值呀。

晚上的松花江,

外面排队的似乎都是买5块的,可以从排队的右边进去,到里面买2块钱的,不同口味。
滴滴的师傅推荐他家的面包,不喜欢。
还有攻略推荐他家的酸奶。
以上三种,都没感觉到特别的味道。

冰冷的大白举着手,似乎想拒绝大家的拥抱

出了中央大街的正门,左拐继续走,到圣·索菲亚教堂。
10点圣·索菲亚教堂关灯。不知情的我们拍完一张人照后,就关了,还没好好拍呢。

左手边的高层,实在碍眼。

这一边还没走到,灯早关。

D4 哈尔滨大半日游

下雨了,哈尔滨下雨是不是不太正常。
哈尔滨不下雪,漠河不下雪,真怕这15天都实现不了30岁的愿望。

睡到自然醒8:30,逛完南三道街,逛南二道街,早餐本想吃 “张包铺”,也是昨天师傅介绍,可惜过年好多店都关门了。
11:00直接午饭 大众点评第一家 厚德居(很难吃,推荐的锅包肉太难吃了,以至后面都不敢尝试东北的锅包肉了)

12点多到达防洪胜利纪念塔,松花江因气温升高封闭,哭晕,下午就大把的时间花在了中央公园和圣索非亚大教堂(不建议花钱进里面看,没啥好看的)。

甜品控,这家店也是当地人特推荐,也在中央大街上。
本来还是喜欢 厦门的 ’晴天见‘甜筒。

圣·索菲亚大教堂,我想像的是这家里喂鸽子呢,可是鸽子都落在上面。
面包准备好了。

10块钱的学生证进去,外表富丽堂皇,内部大失所望,我以为玻璃是彩色玻璃呢。我以为里面有礼拜的座位呢。

还是到外面拍拍照。

四个人的逗逼合影。

已经养成到了教学、佛殿,逆时间转一圈的习惯了。

14:00晚饭俄国餐厅 欧罗巴 西餐厅,口味一般,人均80。这次出来发现大众点评网很给力,可以直接网上付钱还打折,旅游必备,虽然有些店实际很难吃。

早早的解决的晚餐,18:36-11:35(+1天)哈尔滨漠河,准备上车就睡。

D5 漠河-九曲十八湾-白桦林-北红村

因为不想在县城住一晚,留多点时间在北红村或北极村,慢慢玩,主要还可以错开人流。
下面就是这次旅游玩后整理出来的合理路线,供参考。
所有春节要涨价的事呢,一率不听,那边春节也是淡季,夏至日才是他们的旺季。

11:35下火车,跟火车合合影,拍拍照,县城吃完饭,推荐 大嫂铁锅炖鱼。
饭后爬爬北极星广场,完后就可以出发去 九曲十八湾-白桦林-北红村。
比较推荐漫时光国际青年旅舍,菜价算合理,谁说北红村消费比北极村便宜的,都是骗人的。
北极村的“万紫千红饭店”实在经济实惠可口呀。

北极星广场,登顶看漠河县。

九曲十八湾,个人开发的景点,学生证不好使,50块。
冬天不建议登顶,不值票价,据说夏天有木栈道,可以下到很里面游玩。
夏天倒是走我们的路线来这边看日落,倒影估计会出来好几个太阳哦。
第一天,中午到达漠河-北极
第二天,午饭后北极村-北红村
第三天,日出后,北红村-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湾-白桦林-九曲十八湾(日落)-漠河

登上这个顶,鸟瞰风景的代价就是风大。

这次的攻略是推荐路线,实际我们到达这里是傍晚日落。

来吧亲爱的来这片白桦林。
黑点的白色树干,美了双眼,美了心情。

为自己先下场大雪。

到北红村,拍拍日落。

推荐这家客栈,算是北红村吃饭住宿最便宜的。
我们住的贵又特难吃,哎,想念北极村的“万紫千红”,所以有多出来的一天,强烈推荐在北极村多待一天,而不是北红村。

情人树,相依相偎。
人生最美丽的风景:蓝天白云,相伴安康到老,绘出一张全家福。

D6 北红村-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湾-北极村

北红村-(一定让师傅下黑龙江上开车,一般师傅应该都会下去就是)乌苏里浅滩-(这段路特喜欢,后面会介绍)龙江第一湾-北极村,放完行李逛最北邮局(买明信片,晚上写)-最北哨所-北极广场 。
宿北极村,建议五十三度半国际青年旅舍,边上的客栈都可以了解,春节不贵,标间基本在80左右,就在邮局边上。
吃 千紫万红农家骨头锅饺子馆(后面详细介绍,在邮局边上,说在南面,师傅一般就知道),便宜又好吃,保证你们会感谢我的。

出发乌苏里浅滩,奔驰在黑龙江上,想想也是不可思议的一事。

最北的界碑。

再往前就进入俄罗斯了。

去龙江第一湾的这条路,叫幸福之路,我取的。
两棵树,被人为的绑在一起,不失为一道风景。
手牵手走一小段,幸福至极。

龙江第一湾入口的侧所,美吧。
没水,还好是冬天,不臭,上完双手在雪地里拍两下,算是洗手了。

上完侧所,一身轻松的爬山了,没尿意的登顶还有厕所呢,最北厕所哦。
入口 步步高升。

脚上路滑,特别是下来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在上面,三急的人,还是有间能遮风挡雨的厕所的。

在最上面时而会出现信号,定位定位。
欧米伽Ω。

下来也要慢慢玩。

下楼梯更注意防滑。
在景区下就可解决午餐,不贵,出发去北极村了。
公路篇,坐坐跳跳。

这张有没很像掉威亚下来,哈哈。

跳完睡睡就到达北极村了。
先去最北邮局(买明信片,晚上写),完后放行李。
逛最北哨所-北极广场 ,宿北极村。

景区入口。

先玩一次雪。

又在掉威亚了。

青旅右手边就是最北邮局。

邮局内部,邮票就一个图岸,没盖章的一本30,一个章1块钱,MD,有意思!
本是想自个带北极村的邮票,后来听说不买邮局里的邮票就不让寄,不知真假。

最北哨所。

最北哨所往前走一小段,能看到对岸俄罗斯的村庄了。
北极村和北红村,很容易找到一片只属于我们的雪,心情玩踩。

吃的就是这家这家了。

前走第一个右拐就是邮局。
一定要找到他吃饭哦,不然北极村的吃的是真的贵。

光盘光盘,后面又加了两道菜,总价160。
应该找不到更便宜的一家了。
跟师傅说邮局南面,再找不到微信找我。

北极广场。
神州北极,与海南的 天涯海角 南北呼应。

北极广场左侧下到黑龙江
就让我埋在雪里一会一会。

晚上写明信片,从中国最北邮局发出,盖的日期是 2-14,他们说,我是大众情人,送出去很多情人节礼物。
其实我只想属于一个人的,只是啥时出现呢。

明信片,写得手酸。
写完发现名信片还要这样剪掉才让寄,出明信片的人脑子坏了吧。

D7 北极广场看日出-寄明信片-(北极沙洲-最北点-金鸡之冠-玄武广场)

感受一下,-38度的冷酷。

在这里,立马就能实现白头到老的誓言。

水盖子没盖好,滴到衣服上,一大片冰。

泼水游戏,现在开始。
要技巧的微信吧,语音比较清楚,虽然一口的闽南地瓜腔。

成品。

慢动作开始预演。

小黄人版。

第三版。

玩玩水,寄明信片,所说现在还流行低温吹泡泡,视频漂亮极了,后人要真实现的,记得@我呀。

然后就可出发  北极沙洲-最北点-金鸡之冠-玄武广场)【多留时间玩,138界碑和我找到北了石碑】

路上的蒙古包,精美呀。

北极沙洲入口的吊桥。

一起头发变白,真的很快。

过了吊桥右拐。
这里真的没必要坐马拉爬犁。
一下喜欢雪地独有的线条风,有序不凌乱。

雪纹。

黑色字的我找到北了。
找到目标了。

跟着路标走。
就是绕一大圈,不落一个景点。

中国北极点 前往 金鸡之冠。

138界碑,合个影。

金鸡之冠。

玩玩回北极村,好好的享受这小村乡的美。

D8 北极村-漠河县

这条路况很好,所以可以慢慢玩。
不过胭脂沟-李金镛祠堂-观音山我们都没去。
不是所有景点都吸引我们,都非去不可。
 坐12:44-06:02,漠河哈尔滨(+1天)

D9 哈尔滨-雪谷(各种雪上项目)

火车很给力的没晚点,下火车就有车到火车站接送,100块出发雪谷。

11点到雪谷,休息饭后大约12:30玩 滑雪-坐雪圈(左右两个滑道,右边长点)-溜冰-冰爬犁(可以不用在哈尔滨的松花江上玩啦,来这就对了),100块随便玩,可联系158-4608-9116,说是老梁的朋友,四免一,四人以下应该也可以讲讲价,不行我帮你。

坐雪圈不排队,不碰撞。
在雪谷,终于下雪了,激动激动。

最后的那个小黄人在放风筝。

做做样子,其实一直在摔,平衡感不好。
另一朋友,说不用雪杖更容易滑,她还真就这样滑了下去。
滑雪技巧,内八刹车,身体整个向前倾。
光说常练常摔,怪我喽。

双剑合璧。

溜冰初学者。
只要会滑旱冰,说也很容易找到平衡感的,冰是溜得不快。

慢慢就都会站立滑走了。

小黄和黄雪地车,和谐的合影。

他家离穿越线算近的。
包吃(一早一晚)包住才50人民币呀。

晚上

D10 雪谷(穿越羊草山)-雪乡(逃票梦幻家园)

整理行礼,就可寄出到雪乡,50行情价,可以跟住店老板讲讲价。雪乡再要再交10块钱的管理费(坑啊)。
8点开始穿越。
慢慢走,不用坐马拉爬犁啦。
大概11:30可以登顶了

给鞋子加上防滑链,淘宝买的,10块一副好像,去长白山也用得到。
这下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会滑倒了。

徒步会相对比较热,
裤子:厚的加绒保暖裤+加绒牛仔裤(或雪裤)就可以了
衣服:厚的加绒保暖内衣+毛衣+羽绒服

售票处,学生证半价20。

一路都在下雪,有雪就不要蓝天,我愿意。

不用穿太多,最好宽松点的,会流汗的。
我们都上雪裤了。

雪花掉下来,接不住的完美。

喂喂喂,你们两个这样授受不亲,还怕回去解释不清咩。

有点蓝天,小雪一直下,完美呀。

越往上走,风景越美。
树上全都挂满了雪。

阳光的怀里,温暖。

11:30到达羊草山山顶。很大很平的山顶。
山顶风也大,流出的汗很容易就变冷,忍。

雾凇岛没看到雾凇,这种景象算吗?

再往前走,就是雪乡的售票厅了,学生证半票50,含门票车票。

进大门,如果要感受雪地摩托的刺激,可以坐坐。
我们有体,我们想慢慢看景,真相其实是我们也没钱,其实主要还是看景啦。

雪乡这边羊草山的树和雪谷那边的,实在不一样,很神奇。

雪乡山顶的风很大,很多时候都要背着走。

感谢上苍,赐予我们这些凡人如此美景。

感受阳光,感受风雪。

发现不一样的美。

这颗孤独的树,独领风骚。

万白丛中一点黄黄黄。

山顶拍拍照,开始下坡,很平缓。

这次是真下雪了,不是人造的了。

落叶与常绿。

很喜欢的雪白雪白的灯笼。

周大姐家安顿好,吃午饭了,味道不错。电话13945393798,0453-7410798,四人间380,反正比张利成家便宜,建议再询几家,非节假日可讲讲价,有时还会碰到比网上的便宜哦
下午2:30停止营业,除非在他家住的。

吃完就可坐车前往 五常山门取行礼,10块的管理费,坑。可以跟店家讲看下40块托运行李。

看着梦幻家园的门票价,很怕14年的逃票攻略用不了,还好还能用,希望还能继续用下去。

逛逛雪韵大街,T字形,大概16点,逃票 梦幻家园,进去不久就开灯了,花198的门票进去真不值,但逃票就值了。

逃票路线开始介绍。

各个入口。

看到 未开发区域,游客止步,禁止入内,进啦进啦,无视。
看到狗那个位置,走,怕狗怕人叫的讲,拐个弯再爬。

往上走会看到一所这样的房子,继续往他的左边上爬。

大概15分钟就能到达  大神杨 的石碑了。
小黄人在的那个口就是梦幻雪乡的入口了,我们都在对口供,被抓到就说:跟团的,门票在导游手上,再找个旅行团。
结果发现,人家压根不查。

沿着木栈道走,别走出去,谁都不知道雪下面是什么。

梦幻雪乡真的挺小的,198的价钱,居然能定得出来,实在惊讶。

雪没堆成。

晚上可以到液晶屏幕下,那边的灯光可以好好看着雪 下下来下下来。
你要做的就是抬起头,迎雪,冰凉冰凉的。
这场雪,30岁的生日礼物,虽然来得晚点几天。

雪人要开始进化了。

雪人行成。

D11 雪韵大街, 12:30,雪乡-雾凇岛

昨天一夜的雪,梦幻雪乡的雪蘑菇出来了点,入口拍拍拍。

伸进木围墙拍,风真的很大。

右边的铁丝破了,小心的钻进去。

看看这横风大的。

12:30出发去雾凇岛,路上我们看到了好多 七彩祥云。
兴奋的不要不要的,意中人要出现了???
我会跟他说,好久不见,这么晚才出现,我保证不打死你。

兔子。

太阳被七彩祥云包住。

一朵朵七彩祥云,今年运气必好。
人和事兼得

宿 凇影满族庄稼院,他家的188满族火锅不错,还有第一次发现还可以和老板讲房价啊,随便讲了便宜点就真随便便宜了,80四人间啊,比去哪儿网上挂的价钱便宜40啊,颠覆了我这几年的旅行观呀。

看到螃蟹了没有,蟹干花蛤干,料很多。

D12 雾凇岛-长白山

那天的风不大,阳光也很好的,春节后的雾凇说是很难见了。
我们住的旅馆不好的一点就是,其实他知道没雾凇形成的,还让我们找他买票,50块,虽然比在售票厅便宜10块,学生证没用。
雾凇岛没雾凇,就没必要进去了。建议到那了再确定进不进。不然花冤枉钱。
虽雾凇花枝招展,奈何无银装素裹。

找到一点点的雪地。

雾凇岛长白山,下面这段路特喜欢。
要全是雪景,得多漂亮。

“宿”推荐 阿妈妮度假酒店,80标间,地理位置也不错。

还有吃冷面,可以选  老朴狗肉店,有人喜欢有人厌。

烧烤是自己转,不过也不能分心,有些会卡住,等你发现已经黑了。

喝完这碗米酒,我们一起上长白山

二道白河的夜景,做得也很喜庆。

这个玻璃走廊,下雪的话,注意防滑。

D13 长白山

早上8点二道白河出发长白山,大概半个小时,加上买票上厕所贴暖保保,9:20进景区大门。
天池的风真的大,景区有很多租大衣租护膝的,我们四个都没租,一嫌贵二嫌丑,在售票厅的卫生间里,每人膝盖各贴一片暖宝宝,怕冷就再贴几片,真的很有用,还美观,一天下来都在发热。

长白山景区8:30开门,进门就坐车换乘中心换越野车上天池了,一定要问清楚再上车。

一下越野车,那风大得整个人快被吹走了,还好最近胖了,有点重量。
说是从初五封山到昨天,今天第一天开放天池。
问说昨天不是天气挺好的,回昨天整天都在开路。
幸运的女神们。

山顶上的风着的很大。

后越野车下来直接送到绿渊潭。
在这里可以解决如厕问题。

西藏蓝呀,蓝得心理明镜似的。

逛完绿渊潭后坐车到温泉广场(上车都要问清楚到哪的)后步行,那天天空是西藏蓝了,一路的温泉水都在冒烟,大风吹起的雪,那景色美到感动。

腾云驾雾,仙镜或许如此。

过了这两个拱桥后就开始要爬楼梯了,长白山瀑布无看头,体力不好的到达拱桥就可以回头了,体力好的继续。

步行到温泉水煮鸡蛋这里,就可以在服务区吃碗热腾腾的泡面了,10块钱,第一次把泡面和汤吃喝不剩。

这么冷的天气,一碗泡面下去,整个人精神了。

温泉水一直在流淌。

下面来一组很喜欢的雪地独有线条。

这就是小天池了,风景还是在路上的。

这里的树又高又直呀。
阳光成星星的洒下来了。

给鸟儿的家,独栋别墅,还带楼梯。

好窄的松花江。

跨过松花江就到达谷底森林了。

阳光拉长的阴影。

不怕人的鸟儿出现了

快飞到我手里来,暖暖的,舒服。

静静的,就有鸟儿来了,一只又一只。
手心里的安全感——食物。

坐上出去的大巴,车窗的玻璃也是一道景。

售票外,水上飘的这块冰也这么美。

宿 延边长白山池北蓝景温泉度假酒店,五星酒店,580元大床房。
这次主要是为了泡温泉,体验室外水火两重天,体验不是很好,水好脏。晚上雪景也都看不到。
不知道 海螺沟 温泉体验可好。
晚饭可以不用在蓝景温泉度假酒店吃的,自助餐要80,边上有能炒菜的,虽然贵,但肯定比自助餐便宜。

温泉,室外实在冷,需要很大的勇气,泡得晕了,进业。
建议自带热水,不提供的。
我们泡了红枣茶。

D14 回二道白河找吃找喝,17:35-07:02(+1天) 白河-沈阳

我们先去吃冷面,去  老朴狗肉店。

良山道串城就在这里面,本想换  红莲烤肉店,可是为了昨晚的米酒,又回去了。

带了一桶,回小厦门喽。

去白河火车站,只有15分的车程。
第一次坐这么空荡荡的火车。

火车很准时的到达沈阳,赶上了08:35-12:32沈阳-天津的动车。
天津火车站南广场,存好包(火车站居然没有寄存包),尝 狗不理,难吃又贵,游客的通病,反应不好又非试试,午饭是 狗不理 边上的  鸣记烤鱼,逛解放桥-沿海河步行-意式风情街。

海河的亲水性设计得不错。

意式风情街,这边的建筑不够精彩,不知道天津人会不会有意见。

朋友说,天津火车站到飞机场有地铁,1个小时就够了,预留了2小时赶飞机,还差点来不急,跑死了,排到队时,离禁止办托运时间30秒不到,还好托运成功。这是第一次赶飞机。
19:25-22:00飞回小厦门。
过上的生活是这样的。
海鲜配美酒。

结尾——关于开始旅行的原因

当你开始一段旅行时,是否都有个原因呢?
去年流行的那句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让多少旅人的心又蠢蠢欲动呢?

第一次火车  走出福建省的目地的是 安徽黄山宏村西递,那次是因为“色彩写生”(本人身份是建筑师),人数30人。
安徽秋季的美,黄山的云海,深深的震撼着我,太走心了,于是一个坐个两三站就晕车的人,爱上了旅行。

2010年,“毕业旅行”,去了上海苏州,人数5人。

2012年,“烟花三月下扬州”,特去了南京扬州,人数3人(同年其中一个飘去了拉萨,隔年另一个也飘去了)。

2013年,辞职旅行(不是因为冲动,刚好报考一级注册建筑师,工作上的问题),这次一个人,6-19~10-24走了4个多月,走了古城陕西(没想到第一站西安就碰到了一90后泉州小妹,一起走了60多天),见过中国最大片的青海门源油菜花,看了天空之城的茶卡盐湖,青藏线入藏(把布宫脚下的转经筒一个不落了转了过去祈求家人安康),体会15天异国风情的尼泊尔滇藏线到了云南,徒步雨崩(在瀑布下转三圈再次祈求家人安康),一路南下  丽江沙溪大理抚仙湖建水元阳河口蒙自,又一路快速北上  大理丽江泸沽湖(大爱10月份)香格里拉 ,只为了去稻城亚丁再次去了次香格里拉(后面被火烧了一半实在叹息),在成都找了一周的美食,玩了最后一站九寨沟,回了小厦门
这一趟算较长时间的旅行,也爱上这种方式,喜欢一个地儿,就多住一会,那种日子叫做   享受光阴。

2014年,大学舍友国庆远嫁河南,发现河南济南(13年在尼泊尔交到了三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如此之近,于是就有了 泰山(日出果真震撼,当然军大衣也很震撼)-济南-蓬莱-青岛

2015年,9月初有朋友叫去内蒙额济纳旗,那是第一次听到这地方,没上心。没过几天又有朋友说要去额济纳旗,好奇的搜索了下图,口水都流出来了,实在惊艳,又看到厦门呼和浩特才600多。于是就有了 乌兰布统(本是很想去呼伦贝尔,可惜时间太少,意外收获了这人少景美的地方)-巴丹吉林-额济纳旗 。

2016年,1月意识到快30岁了,要实现一个小时候的愿望——看雪。看雪就去找北,于是就有了这次的旅行。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08 16:26

引用 hatim 发表于 2016-03-08 16:26:29 的回复:

回复hatim:能帮到忙是我的荣幸

2016-03-08 16:28

无语

2016-03-10 13:5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14 13:50

引用 kavenhan 发表于 2016-03-14 13:50:36 的回复:

回复kavenhan:加微信,知道的会都会回复的,蚂蜂窝不是每天都上。

2016-03-14 17:33

加你微信怎么用户不存在

2016-10-08 15:18

引用 行走在路上的人 发表于 2016-10-08 15:18:54 的回复:

加你微信怎么用户不存在

回复行走在路上的人:duowei27991007

2016-10-08 22:14

超级详细的游记  为打算2017年的元旦也过去

2016-10-08 23:48

引用 良辰 发表于 2016-10-08 22:14:21 的回复:

duowei27991007

回复良辰:还是加不了你,能不能加我微信lm15888284488

2016-10-09 12:51

引用 小Bin 发表于 2016-10-08 23:48:08 的回复:

超级详细的游记  为打算2017年的元旦也过去

回复小Bin:东北的冬景是真的漂亮,雾凇上次没看成,我们还是很像再去

2016-10-09 15:47

咨询一下你们是怎么找到从哈尔滨去雪乡的车呀

2016-10-09 16:38

引用 鱼小喵 发表于 2016-10-09 16:38:09 的回复:

回复鱼小喵:我们住的青年旅舍提供的,可直接联系到雪谷或雪乡的李安顺师傅18345325390,行情价都是150,他是100块,估计你们讲讲价还能便宜,因为一手师傅,哈哈。或者说之前有个厦门妹子说以后要给他介绍客户,他说可以便宜的。
他如果没有了,可以再联系宋队长,他是他们的头,资源比较多,13500919007,也可以说有个厦门妹子说以后要给他介绍客户,他说可以便宜的。

2016-10-09 16:55

引用 良辰 发表于 2016-10-09 16:55:58 的回复:

回复良辰:好的,多谢

2016-10-10 08:37

引用 良辰 发表于 2016-10-09 15:47:38 的回复:

东北的冬景是真的漂亮,雾凇上次没看成,我们还是很像再去

回复良辰:  今年再去再去再去啊

2016-10-10 11:35

加不了你微信啊

2016-10-15 09:18

引用 洪洪洪芬蘭 发表于 2016-10-15 09:18:50 的回复:

加不了你微信啊

回复洪洪洪芬蘭:可以了,你再试下

2016-10-15 09:22

引用 良辰 发表于 2016-10-15 09:22:14 的回复:

可以了,你再试下

回复良辰:加了

2016-10-15 09:26

引用 小Bin 发表于 2016-10-10 11:35:30 的回复:

今年再去再去再去啊

回复小Bin:下次去就找个男人一起了,哈哈

2016-10-23 15:38

你好 我想请问 你在北京住的地方离火车站远吗 一大早的火车去那里方便吗 谢谢

2016-11-02 20:57

引用 又耳叉叉 发表于 2016-11-02 20:57:29 的回复:

回复又耳叉叉:我们住在大栅栏胡同,6点的火车4点起床,40分钟到火车站好像,我们主要怕打不到车。你们可以做晚上的火车睡一觉

2016-11-02 21:03

引用 良辰 发表于 2016-11-02 21:03:37 的回复:

回复良辰:嗯嗯 因为我打算一个人去 北京火车站治安怎么样

2016-11-02 21:04

引用 又耳叉叉 发表于 2016-11-02 21:04:46 的回复:

嗯嗯 因为我打算一个人去 北京火车站治安怎么样

回复又耳叉叉:首都能不好吗?哈哈
一个人可以一青年旅舍,好约伴

2016-11-02 21:18

引用 良辰 发表于 2016-11-02 21:18:41 的回复:

首都能不好吗?哈哈
一个人可以一青年旅舍,好约伴

回复良辰:嗯嗯好的谢谢你😊😊

2016-11-02 21:19

城会玩 啥时候组织一场?

2016-11-03 23:00

赞,自己走一遍后的攻略,好详细。

2016-11-04 00:29

超详细攻略,赞

2016-11-04 13:17

引用 慕水 发表于 2016-11-03 23:00:53 的回复:

城会玩 啥时候组织一场?

回复慕水:今年春节云南东线南线走起

2016-11-04 19:06

博主微信多少?我准备去雪乡 长白山

2016-11-04 19:08

引用 鼻涕呆呆 发表于 2016-11-04 19:08:03 的回复:

回复鼻涕呆呆:微信duowei27991007
很多问题这攻略基本都有涉及,好好看

2016-11-04 19:11

引用 林秋华 发表于 2016-11-04 00:29:30 的回复:

赞,自己走一遍后的攻略,好详细。

回复林秋华:嗯,今年春节再继续

2016-11-05 14:08

认真看完,好详大的攻略呀,东北的景点基本都涉及啊,可惜我们时间没那么多,哭。 吃喝玩乐全都有,还有避免各种坑,东北攻略感觉看你就够了,哈哈。

2016-11-06 20:48

逃票是怎么做到的…

2016-11-07 13:41

引用 哈其酱 发表于 2016-11-07 13:41:43 的回复:

逃票是怎么做到的…

回复哈其酱:游记 雪乡 那部分最后面有些呢

2016-11-07 13:43

引用 良辰 发表于 2016-11-07 13:43:30 的回复:

游记 雪乡 那部分最后面有些呢

回复良辰:嗯嗯,刚才只看了一半,现在已经看到后面啦~

2016-11-07 13:58

能个QQ我吗

2016-11-07 15:29

引用 广州御雪堂食品贸易有限公司 发表于 2016-11-07 15:29:52 的回复:

回复广州御雪堂食品贸易有限公司:2759211647

2016-11-07 22:51

能个QQ我吗

回复广州御雪堂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只是你是公司,要出去玩?

2016-11-07 22:52

引用 哈其酱 发表于 2016-11-07 13:58:47 的回复:

嗯嗯,刚才只看了一半,现在已经看到后面啦~

回复哈其酱:嗯嘞,如果去雾凇岛,记得不要提前在客栈买哦

2016-11-07 22:53

引用 良辰 发表于 2016-11-07 22:53:04 的回复:

嗯嘞,如果去雾凇岛,记得不要提前在客栈买哦

回复良辰:我觉得我12月底去连天池都看不到了 ,决定放弃雾凇岛_(:зゝ∠)_我连魔界都准备放弃了

2016-11-08 09:58

引用 哈其酱 发表于 2016-11-08 09:58:23 的回复:

回复哈其酱:魔界我也没去,但觉得雾凇岛可以去拼人品。

2016-11-08 14:05

引用 隅舍 发表于 2016-11-06 20:48:02 的回复:

回复隅舍:嗯嘞,这攻略不夸张的说,吃喝玩乐都含里面了呢。

2016-11-10 22:32

嗯呀,我和我小伙伴就是根据你的攻略做的行程呢,都是我们要去的,漠河准备按你推荐的行程走。

2016-11-10 22:36

就按照你的行程走了,真的帮助我好多,太棒啦

2016-11-12 22:37

引用 良辰 的图片:

2016-11-19 22:27

这个行程真的好充实,帮上大忙了!!!

2016-11-21 16:25

你好,请问北红村和北极村安排两天两晚的时间够了吗?

2016-11-22 09:55

引用 ☂ 敏 `◕ ̯͡◕ 发表于 2016-11-22 09:55:16 的回复:

回复☂ 敏 `◕ ̯͡◕ :应该够,就是比较赶,早点出发。

2016-11-22 10:02

5200RMB包括机票钱吗?机票花了多少钱?

2016-11-22 16:56

12月中旬的漠河需要提前多久包车和住宿呢?   哈尔滨去雪谷的车也需要提前订吗    还有雪谷和雪乡的住宿都需要提前预定吗?

2016-11-22 17:11

引用 ☂ 敏 `◕ ̯͡◕ 发表于 2016-11-22 17:11:54 的回复:

回复☂ 敏 `◕ ̯͡◕ :漠河要提前定火车票
其他12月应该不着急

2016-11-22 22:02

好详细的攻略啊!超赞超赞!从那么远的南方跑到最北方玩这么多天,真不简单打算今年春节去,但不可能有那么多的时间,能玩前面的漠河北极村就好,谢谢美女楼主的信息!确定好行程 有问题再咨询你

2016-11-23 11:47

引用 菩提 发表于 2016-11-23 11:47:32 的回复:

回复菩提:好的,吃住包车,攻略基本有的

2016-11-23 12:00

回复好及时呀!好的谢谢我再仔细研究下看

2016-11-23 12:05

2016-11-23 12:33

谢谢楼主这么详细的攻略,

2016-11-23 13:11

楼主,要加微信。年后去哈市。

2016-11-24 14:43

想要办学生证,楼主怎么微信木有回应

2016-11-26 13:29

写得非常好呀

2016-12-04 12:06

如何逃票

2016-12-05 08:45

你好,我从吉林开始玩 去魔戒长白山  想问一下  那边是不是到处都有包车师傅

2016-12-05 08:46

学生证查的严嘛

2016-12-05 08:49

引用 西西 发表于 2016-12-05 08:49:41 的回复:

学生证查的严嘛

回复西西:如果查也都只是看身份证,说落酒店啦,东北也就冰雪大世界查。

2016-12-05 09:32

引用 西西 发表于 2016-12-05 08:46:39 的回复:

回复西西:是的,包车师傅都是团队形式,回复的第七条左右有师傅的电话

2016-12-05 09:33

引用 西西 发表于 2016-12-05 08:45:26 的回复:

如何逃票

回复西西:看完就知道了呀,里面有的

2016-12-05 09:34

有各地包车的电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