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6.8公里之外的北国之旅【哈尔滨、雪乡、长白山】

• 出发时间/2016-02-2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距离上次旅游,已经两个月了。我已经呆不住啦!我!要!去!走!走!这次走远点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旅游吧,即使一个人,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
走走停停,看看风景也会是一段不错的记忆吧。
于是乎,我决定向偌大的北国前行,感受20多度与-零下20多度的落差。
感受大雪纷飞,北方寒夜里四季如春的样子!!

【关于行程】

【关于交通】

特别提醒,航班中春秋航空特价机票是没有行李托运的,所以需要提前在网上或者电话购买(70RMB/10kg),超过的重量按全价的1.5%计算,机场购全价(120RMbB/10kg),真是太不划算惹
说说滴滴出行,真❤超级方便,提前发布自己要去的地方或者景点,如果有顺风车,马上就能坐到,重点是安全还不贵!上面都是实名制,公安备案的。(绝对没有打广告的意思
拼车,去雪乡长白山必须一定要做的事,去雪乡有专线。但因为我去的时候市淡季了,所以这条线也停了。长白山的话可以在哈尔滨坐火车到吉林然后再坐车区二道白河,但这样太太太太折腾,直接拼车直达二道白河是明智的选择。(推荐包车师傅的电话:13704603117)

【关于费用】

上班的工薪族,不是富二代没法富游,但也不想可怜的穷游,所以在有些地方能省则省,该用的地方该用则用。

◆在路上◆

出发前,整的装备,暖宝宝N多,其实没怎么用上,可以不需要带太多。这里特别说明一下,手机、相机在那寒冷的城市,电池是会被冻傻的。
    手机,可以贴暖宝宝,管用,但必须放在衣服内侧口袋,要有温度。不然白贴。
    相机,要做好保暖措施,在室外拍完进室内后会起雾,这是正常现象。切记千万别马上开机,得让它在室内暖暖回温,不然到时候相机没用了,你就哭吧

火车和飞机上的景色,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哒!!

◆哈尔滨◆

飞机提前一个小时达到哈尔滨,真是出乎意料,只听说过飞机晚点,这次碰上也是够幸运的,到旅社放下东西后,开始夜游中央大街。因为是元宵节的原因,人超多,感觉特别有过节的气氛。

马递尔冰棍,不得不说的好吃,开始还担心在-30℃的冰城吃着冰棍是要冻死谁的节奏,进口后你会觉得吃着还挺暖心的(我是心理作用吧),十足的奶香味,棒棒哒O(∩_∩)O~。

去教堂的时候有些晚了,都没什么人,也就在门口看看,拍拍

比起昨晚,中央大街的早晨显得格外安静(怪我太早出门),一个人踏遍整条街。

俄罗斯大头娃娃巧克力,比较老的牌子,我能说我只买不吃的吗

时间有点赶,只是路过·············

这里呼吁大家,狗拉雪橇坚决不坐,狗狗就那么几条,不间断的拉,超负荷的跑,谁能受的了?这么冷的天,任何保暖措施都没有,看着真是心疼

“我滴家在东北诶诶,松花江上啊啊·······“,看见松花江自然而然的就会想到这首歌,哈哈~~听这里的人说最冷的时候,松花江会结50公分左右的冰,我了个乖乖,这是个什么概念。
    和同行的小伙伴横渡松花江,从一头走到另一头,听起来好像好厉害的样子,但是亲们千万别学我们,危险系数还是有的

俄罗斯风情小镇,听取了从里面出来的朋友建议,没进去,就在门口望了望

冰雪大世界的门票真心的贵,进去后会冻成狗,真的。所以建议大家提前穿好衣服,贴好暖宝,特别是脚垫暖宝贴2张,OK?记着是2张

◆雪乡◆

历时5个小时,中午到达雪乡,一路上都是雪景,笔直的白杨树,雪白的小山丘,披上白色外衣的小平原。美的不要不要的

温馨提示:这些个天然冰箱的冻柿子、冻草莓、冻黑梨等等等·········过过眼瘾就行了,吃的话,额·······还是建议别了。

梦幻家园,算是雪乡的一个亮点吧,里面的雪都是未动过的,需要收费进入(95/人),里面有个看台,可以一览雪乡全景,很多人问值不值得进去,介个东西吧,得看个人了,感兴趣的话对你来说就值,反之······
 我呢,没有进去,因为我发现快被我走穿的雪乡不止这一个地方可以一览全景,所以,呵呵,这钱还是省了

别打扰哥,让个静静的装个酷,帅吧

容我装个逼,装完我就走

雪乡的夜景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和白天是两个不同的世界,仿佛置身在童话世界里,不想离开,更不愿醒来。

大大滴花姑凉,坐一回大花轿

上面几张是雪乡影视基地,《闯东关》、《北风那个吹》、《智取威虎山》等影视剧都在此拍摄。

原定是去长白山万达滑雪场滑雪的,但因为时间原因,改变行程在雪乡感受滑雪的刺激。
折腾一个下午,摔了几个狗朝天(因为身上穿挺多,其实摔着也不疼)。终于学会啦,O(∩_∩)O哈哈~,请叫我天才!

◆镜泊湖◆

猜猜这是啥意思

在去长白山的车上,认识了这群可爱的小伙伴,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地方。 却志同道合。
镜泊湖,中午时候路经此地,正好是饭点,师傅把我带去吃饭,然后小逛了下。湖面上都是雪,整台挖机上去都不是问题。

◆魔界◆

早上5点多就起床,为的就是目睹魔界的奇妙世界,据说这个也是要看运气的,哈哈,我们一直都是幸运的。

进去一趟魔界,直接修炼成魔,头发瞬间变白了

这是哥哥的招牌动作,好虔诚的!!

◆长白山◆

逗比欢乐多,我们一起笑,一起玩,一起开心,一起逗比

只想说,我们是幸运的,天池已经10几天没有开了,那天破天荒的让上,但········山顶风太TM大了,一片白茫茫,啥都没看见。站在这里拍照也是活生生把我们吹走了,抵不住呀抵不住,在上面5分钟都没呆到,实在是没法呆

展板上过过眼瘾,实在是美、美、美的。

旅行中最难得的就是能碰上一群跟你志同道合,一起疯,一起笑,一起犯二的逗逼小伙伴,很高兴认识你们,小伙伴们

◆回程◆

到这,旅程就此结束~\(≧▽≦)/~啦啦啦,回到我美丽的大赣州去~\(≧▽≦)/~啦啦啦。

◆结语◆

哈尔滨,大家都称之为“冰城”,听着冷冰冰的感觉。一路上,我遇到很多人,有的只有一面之缘,但他们热情好客,大气不矫情,性子豪爽。让你在这寒冷的地方能感受到温暖,不会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感觉冰冷!!
旅行并非是为了观光而行。在行走的旅途中,会经历很多对自己的考验。旅行,用足迹说话。发现的其实是不同的自己。抛掉世俗的一切,短暂的追求自己想要的自由。
舍不得结束旅行,但终归要面对现实。人有的时候要懂得脱离现实,但最终又要受制于现实,可能这就是生活吧。但愿下一次,我可以更洒脱。

很赞!

2016-03-07 21:54

引用 沁小沁╭❤~ 的图片:

颇有年味

2016-03-07 22:0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08 10:26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37

2016-03-08 21:40

必须赞 ~好想去呀!

2016-03-08 22:52

城。会。玩。

2016-03-14 16:58

雪乡住宿有联系方式么

2016-12-02 11:10

很不错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喜欢!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我!希望能帮到大家到底怎么玩!雪乡亚布力专线微信616133448电话1511469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