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街少女首尔4日独行记

• 出发时间/2016-01-27

写在前面

作为一个平均3个月不旅行就全身细胞衰竭的少女(对,强行说自己是少女),不看韩剧不爱泡面(看到这儿你可能要点右上角X了 = =),去首尔实在是没什么其他原因,想出去玩;看到了价位不错的机酒套餐;另外考虑到大首尔中国人比较多,作为第一次独自旅行(并且还是个不喜欢行前看攻略,比较随性的girl)的目的地比较科学;以及韩妆的吸引力。基于这3点,我火速办签下了单~

卤煮比较喜欢带相机扫街,即便是平时天气好的周末我也喜欢带上相机去溜溜胡同,对我而言一个城市最迷人的地方并不是大山大水宫殿阁楼(毕竟还是个城市嘛),而是充满生活气息的街头巷尾海报涂鸦,即使是热门景点,也有一些“不热门”的细节。照片记录下的,不只是眼前的图像,还会勾起你拍下的那一瞬间的记忆,比如阳光的温度,比如路人嬉闹的笑声。这篇游记的攻略性并不强,不过如果你觉得这张照片好看,勾起了你对首尔的好奇,那么我分享的意义也就达到啦~
ps.不过因为一个人又买好多东西不方便拿相机,所以相比之下首尔并没有太多照片哈哈哈哈哈。(其实一个人最不科学的地方在于:没人给你照相,一个大写的沮丧……)

为了弥补没有自己的照片,我要先po一张以前的照片,哈哈哈(就是这么凑不要脸)

卤煮平时长这样。哎喂!是谁说只放一张的!
好吧~ 自恋完毕开始正文~

行前部分

签证
韩国的签证很好办,在淘宝上找了一家旅行社,软妹币291搞定。
因为卤煮的身份证上的地址还在学校在北京,所以只需要护照和身份证原件就够了……
非京籍需要的材料:
签证申请表(旅行社会给你)
户口本复印件
在职证明
余额大于1w的银行卡流水
护照+身份证原件

机酒:
在马蜂窝订的套餐,补了单房差3099
酒店是 贝斯特韦斯特阿里山东大门酒店 (Best Western Arirang Hill Dongdaemun)
酒店还不错,离地铁也近,附近有银行便利店、Olive Young(韩国屈臣氏),还有一家很大的Spao。在诚信女子大学站,去明洞东大门都很方便。

wifi
韩国一般都是租移动wifi啦,也是在淘宝上搞定的,下好单后凭手机号在T3的环球柜台领取,要刷信用卡(注意只能是信用卡)收取500押金。回来的时候在机场退了就好,很方便。我一个人用一天的话差不多,但如果几个人一起用的话大概4、5个小时就会没电,一定要带移动充。

APP
我出行比较随意,不喜欢做很多功课,吃的也是,有名气的店固然好吃,但是街头巷尾本地人常吃的小馆子也是地道。大概了解哪些地方好玩就行了,剩下的就交给这几个手机APP啦~

谷歌地图——去之前看到有人推荐“首尔地铁” “我在哪儿”,其实我觉得并没有必要。。。有谷歌地图就够了
谷歌翻译——对于韩语这种完全不认识的语种,就体现了谷歌翻译的图像识别功能有多好用!
极简汇率——个人感觉要比iMoney好用一些,界面也更清爽。
乐天免税店——在app下单,回程的时候直接去机场取货就OK,也有会员折扣和各种其他活动。一万个方便。

然后推荐2个行中app,ps.这两个app都能制定行程。
梦想旅行——基本在首尔临时决定去哪儿或者找附近的好吃的好玩的,包括导航都是靠它搞定的,还有各种优惠券哦,比如东和免税店的85%折扣~还是很有诱惑力。

另外一个【出发吧】——也可以当行前用,可以把自己制定好的行程记录进去,还能记账啊之类的也很实用。

现金:
我没有提前换钱,带着储蓄卡和带VISA的信用卡就出门了……因为有接机,所以到酒店办完入住才去附近找了银行。
建议不要取很多现金,首尔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visa,特别是买化妆品和有名的餐馆,先取个20w足够。10w韩元折合人民币大概540多。

需要注意的事情:
1.交通
韩国的地铁很发达,基本哪都能去,但是哈哈哈,卤煮是不会告诉你我3次坐过站,1次坐反方向的。韩文真的是有点难认。。。所以数着点站,别聊天聊过了。
可以在淘宝上先买T-Money卡,就是韩国的交通一卡通,有很多款式~ 嫌麻烦就去地铁站、便利店7·11、GS25或者到机场办就好了,一张卡3000韩元,可以退 ,便利店还可以充值,非常方便~

2.插座,韩国是220v电压,和国内不一样,要买转换插头。如果淘宝找旅行社办签,应该会送你一个~
3.语言,明洞之类的地方都有会中文的服务员,但是如果你也喜欢去小巷子里乱转就需要英文了,然而!!我要说的注意就是韩国好多年轻人的英文水平简直捉急啊这是为什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问路啊结账的时候发现很多看起来大学生年龄的年轻人并不会几句英语……
4.谜之垃圾桶,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首尔街上的垃圾桶辣么少= = ,问题是街道也并不干净啊,难道说垃圾都是外国人扔的么……找垃圾桶这个有趣的游戏贯穿始终……如果多人出行,不如带个垃圾袋~

好啦,废话结束,总而言之,我对旅行的态度是,不要把太多精力放在行前准备上,也不要苛刻严密的行程,旅行中总有意外也总有惊喜对不对~(后面会说到)

买买买的DAY.1

广藏市场+明洞

到酒店办完入住已经是中午了,在接机的车上认识了2个姑娘,于是愉快的相约先去广藏市场吃点东西。

卤煮每去一个陌生城市都特别喜欢逛市场哈哈哈,因为这是最接地气的地方了,广藏市场名气很大,但是不影响它依旧是个本地人的市场,可以看到很多穿着西装的小职员、刚放学的学生妹还有帅欧巴来这儿吃东西。吃的东西特别多……炒年糕、米肠、猪皮、绿豆煎饼、紫菜包饭、猪蹄儿blablabla,但是重复性蛮高,都是这么几样~ 看到不错的就坐下吃吧,不用纠结。

吃完东西我就道别去了明洞,先把大部分东西买了才好安心玩嘛,哈哈。
明洞就不需要介绍了,基本你在大淘宝上见过的韩妆品牌这里都有,也都有1个以上会说中文或者直接是中国人的导购,语言不是问题。不过明洞除了化妆品,还有一些卖首饰衣服店也比较独特,不了解情况的我第一天对东大门抱了很大希望,所以没在明洞买衣服,回头一想有些店真还挺好看的。。所以说啊~出门在外,看上就买!

明洞路边也有很多小吃摊位~好次好次!

这个叫什么鸡蛋糕。。还挺好吃的

不过在明洞吃到最满足的小吃还属这个芝士扇贝~ 7000韩元一只,满口的芝士就是一个爽。

香蕉巧克力卷饼

这个 是冰淇淋哦~ 门口一直排长队

逛累了在A'pieu楼上的雪冰店里坐了一会儿,当时已经快10点了,人也渐渐变少了。

关于韩妆我还是要说几句,卤煮本人喜欢美妆,稍有研究。走在首尔的大街上能发现韩国女人们不管老少美丑,基本都会化妆出街,所以韩妆的种类和价位都非常美丽,我也是扫荡了很多彩妆,但是我想说的是,作为一只日系狗,通过实践鉴定:韩国的底妆真的不如日系……普遍比较白也不够细腻,韩国妹子皮肤好,对于底妆的要求可能没那么高。护肤方面也是差了日货不少,当然还是有好用的比如雪花秀啊whoo啊,价位便宜的牌子里也有一些好用的款,比如我去韩国的时候Clio的素颜霜特别火,但是有人用就可能闷痘……所以切记不要跟风,容易踩雷,想要美丽也要对自己的皮肤负责对不对~ 彩妆就随便买啦,美就行!(苦口婆心结束)

回到酒店的时候在GS25买了香蕉牛奶什么的,但最惊喜的是这个西柚汁!酸酸甜甜简直不要太好喝!关键是超级败火,旅行容易上火,所以我每天都有喝这个西柚汁~ 3000韩元

泡面党的天堂~

第一个意外的惊喜就出现在第一天晚上,因为跑神了,听到站名后缀是university就赶紧下了车,结果提前下了一站在汉城大学站下车了,但我并没有马上认出来,因为这一站出站后的布局诡异的相似,一个大十字路口,同一位置有一家一样的银行和便利店,我走进便利店买水心里还想这个大叔和中午的大叔长得有点像……当我终于确定自己迷路了之后,我重新走进这家这家便利店想问路,碰巧店里没客人,大叔抱着吉他自弹自唱,他停了一下,我问他能不能听一会儿,大叔特别羞涩的笑了一下(啊哈哈哈)然后弹完了曲子,我拿出酒店名片问他,他不太会英文,比划了半天告诉我是下一站,然后我就打车回去了。。。

扫街的Day.2

梨花壁画村+北村韩屋村+景福宫(它在行程里但我并没有去,就比如我去曼谷也没有去大皇宫,就是对这类景点没有兴趣……优先级总是排最后)+仁寺洞+东和免税店+东大门
第二天是行程最满的一天。睡到中午才出门。勤快宝宝们肯定能比我逛更多的地方啦。

睡到中午自然是饿晕了。。就用梦想旅行发现了一个附近的小餐厅,真的是小餐厅……也就8张桌子吧,叫什么我已经忘了,但是辛拉面好吃的泪流满面~

梨花壁画村绝对适合女生去,游客也没有想象中的多,这里还是住宅区,所以处处都有提醒游客小声的标语。

这张自拍叫做:一个人旅行有多惨(假笑脸)
好吧 因为我懒得带自拍杆,一个用自拍杆比一个人拿着手机自拍看起来更惨。

这张照片摄于从梨花壁画村走去公交车站的路上,当时首尔北京的温度差不多,零下8、9度的样子,韩国妹子很多都露着大腿,猥琐的卤煮还凑近观察了一下,并没有穿透明丝袜,就是腿,只有腿。。。

一家……理发店??

接下来去了北村韩屋村,也是住宅区,一般看到的照片上的那条街道其实就是只有那一条街道,我去的时候旁边有一个中国团,导游说“沿着这条路向上走到头,回来就行了,就这一条道”。

因为换了梦想旅行的东和免税店的会员卡,所以要去逛一逛,但是在去的路上莫名其妙就走到了本来计划去的仁寺洞。有点像加宽加长版的南锣鼓巷,豪华版的鼓楼东大街,虽然也是商业街,但是具有文化特色的东西要多一点,好吃的挺多。我找了一间卖红豆和年糕制品的小店,门面虽小,但里面却别有洞天。

红豆粥和烤年糕条。

这个老外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拉我心永恒,天色渐晚,小提琴的悠扬和川流的人潮形成一种吊诡的对比。往他的琴盒里投了张钞票,夸他演奏的好听,他扬着下巴很高兴的笑了一下,然后我和旁边一个日本老爷爷同时给他拍了照片。

这就是东和免税店啦,一共有5层吧我记得……品牌全面,奢侈品化妆品什么都有~ 去负一层的咨询台拿APP上的会员卡换一张凭证,结账的时候就可以打折啦~ 长这个样子:

今天的最后一张回到了东大门。讲真……可能是我逛的方式不对?我觉得东大门的衣服感觉都是从淘宝进的货……orz (当然,应该是淘宝仿东大门爆款啦)一路上看到很多淘宝包邮爆款= = 这是东大门的招牌商场斗山塔Doota,逛了几层,有一种豪华版动物园的感觉…… 加上天色已晚,我也没逛太多就回酒店了。
所以还是那句话~ 出门在外,看上就买!来跟我念十遍~

街边有卖夜宵的外卖店,在酒店旁边买了一份以抵挡我突如其来的饥饿感。

一直在迷路的Day.3

新沙洞林荫道+清潭洞+梨花女子大学+梨大女人街+明洞

这一天是计划买买买的,所以没戴相机也并没有什么照片,简单说,新沙洞林荫道很值得去,人不多,精致的小店倒是很多。买衣服的为主。化妆品店少一点,有一些看着像独立工作室的牌子。

↑ 这张来自网络,侵删。

这家3CE旗舰店除了货品比较全,装饰也是很可爱呢~
我在3ce旁边的一条分支小路上寻觅午饭,结果看到了某明星大叔(原谅我不知道是谁……)在一家小工作室门口,一个大叔和一个看着超有气质的姐姐站在保姆车前准备乘车走,只看到我迎面走着的两个遛狗的两个女孩儿看到大叔,立刻疯了一样跑过来合影,狗都被扯坏了= =)
不明就里的我目睹完这一幕默默的钻进了旁边的Bar吃汉堡……大概是大学时期在五道口吃多了韩餐,所以吃了两天韩餐已经有点受不了了……需要吃点别的调剂一下。

清潭洞和梨花女子大学没有照片,天气有点阴冷,在清潭洞下了地铁站迷了路,在小道里绕来绕去,也正是这个意外让我发现,清潭洞果然是富人区啊…………独立车库或者小巷里的停车场,放眼望去全是好车……
梨花女子大学则是天黑之后才去的,也算夜游了,没有欣赏到白天的美
然后我得说一下,梨大女人街虽然和梨花女子大学是挨着的,但是从正门过去并不方便,如果只想去逛女人街,可以直接坐地铁到梨大站,下来就是。我从梨大出来后费劲千辛万苦打了个车,无奈司机不会英文,还好我机智在梦想旅行找到这个购物点里面的照片给他看才搞定。
梨大的衣服鞋子也有一种浓浓的淘宝风……嗯,于是我匆匆逛完看还有时间就去明洞又逛了一圈。讲真,妹子们别指望自己只需要去一次明洞……根本不可能。回酒店十点半,旁边的炸鸡店还在营业,果断买了一盒,有种国外的月亮比中国的圆的感觉= =,比许多我吃过的炸鸡店都好吃~

在机场度过的Day.4

安利一个速溶咖啡和可可(主要是可可),为了把剩下的韩元花掉,在GS25顺手买了几包速溶咖啡和可可,没想到可可意外的好喝。回来还在淘宝上搜了一下并没有搜到,如果有人知道关键字,跪求!这个系列长这样:

任性的依旧睡到中午,去之前去过的小店吃完午餐就和第一天认识的妹子一起坐快轨去机场了。那两个妹子的24寸箱子也是装的满满当当……

因为需要退税,还要在乐天的柜台取货,所以在机场呆的时间很长。
温馨提示:仁川机场很大,办理退税的柜台和提货柜台以及登机口相距又很远,跑断腿的感觉,都没有充足的时间逛免税店,所以想买东西的姑娘们一定要给机场多留一些时间~

Ending

对于这次的首尔之行总结一下就是:首尔主要就是吃和买,一个人的话,很多类似烤肉这样的美食没法吃,也就只能专注于买了。4天想吃好玩好是远远不够的,比如N首尔塔啊、弘大周末集市、三清洞等等都没有去,所以不要抱希望于一次玩转,拥有一个轻松的假期,留点地方下次再来~

很赞!

2016-03-07 21:54

居然没有买买买?

2016-03-07 22:00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3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8 12:2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7 22:00:00 的回复:

居然没有买买买?

回复独自醉倒:当然有啦~ 哈哈 是不是应该给战利品来张合照?

2016-03-08 13:48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07 21:54:42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蟹蟹~

2016-03-08 13:49

亲,请问下一个女生单独去安全吗?

2016-03-12 22:07

引用 铅笔小小豆 发表于 2016-03-12 22:07:16 的回复:

亲,请问下一个女生单独去安全吗?

回复铅笔小小豆:我觉得还挺安全的~别去太偏的地方就好。毕竟景点什么的中国人特别多

2016-03-13 13:25

引用 失眠小丸子__ 发表于 2016-03-13 13:25:39 的回复:

回复失眠小丸子__:谢谢啊亲

2016-03-13 13:2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14 20:50

嘻嘻楼主是哪家淘宝店

2016-03-15 09:33

引用 插你一头野花 发表于 2016-03-15 09:33:20 的回复:

嘻嘻楼主是哪家淘宝店

回复插你一头野花:楼主看着像开淘宝店的吗

2016-03-15 10:24

引用 失眠小丸子__ 发表于 2016-03-15 10:24:52 的回复:

楼主看着像开淘宝店的吗

回复失眠小丸子__:没有  我说签证是哪家淘宝店弄的😂

2016-03-15 10:29

北京广顺国际旅行社专营店 现在涨价了= = 还没马蜂窝和爱旅行便宜

2016-03-15 10:33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08:41

亲故 背景音乐是什么啊~~

2016-03-27 10:30

Hyukoh 的 isn't she lovely ~

2016-03-28 13:55

真好

2016-05-31 21:20

我最近也准备一个人去首尔了,你的文章我收藏了,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