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清迈小清新 2016年2月

Kyo (长沙) LV.9
2016-03-07 16:00 817/10
  • 出发时间/2016-02-15

向来懒散,思绪随着旅行走走停停,习惯旅途中携带随身笔记,想到什么便记录下来,却从未想过在旅行完结时要为它总结些什么,承蒙友人的再三邀约,从最近一次的清迈开始执笔,希望多年后的回顾,能令我欣然。

此行仓促,直到春节前夕才正式决定。早听闻清迈悠游自在的气质,想来会给如今愈发冗长乏味的春节假期带来些新鲜感,于是在很爱用的八大洲旅行快速订下机票酒店,在万能的淘宝订下丛林飞跃、美莎大象营以及双龙寺的接送套票后,与父母在大年初七的早晨踏上了前往清迈的航班。

行程

行程表如下:
     2月15日:长沙-清迈,晚间清迈古城及夜市;
     2月16日:素贴山双龙寺、苗寨,晚间人妖秀;
     2月17日:酒店一日,晚间宁曼路;
     2月18日:美莎大象营、丛林飞鼠飞跃,晚间宁曼路;
     2月19日:清迈-长沙

机票酒店预订:八大洲旅行
     丛林飞跃、双龙寺、美莎大象营等行程预订:天猫【懒猫旅行海外店】

2月15日,年初七

长沙直飞清迈的航班刚开通不久,经停南宁,因为海关出入境手续的办理均在南宁机场,到达南宁后需要携带全部手提行李下飞机过关,所以行李建议全部托运,否则来回搬运有些累赘。清迈时间与北京时间相差1小时,当地时间13点左右到达清迈机场。
       此行预定的酒店是四季度假村(Four Seasons Resort),对它慕名已久,加之我是不折不扣的四季控,所以对它地理位置、价位等都未做过多考虑,也没有对同样好评如潮的宫殿派酒店文华东方有任何动心,直接预定了稻田房四晚连住套餐。事实证明一切都很值得,如果有预算、交通等方面的顾虑,也强烈建议哪怕入住一晚,别样的感受相信会让你深感不虚此行。
       预订了酒店接送机服务,到达后,身着泰国传统服饰的工作人员已在接机口等待。经司机介绍,机场地处相对繁华地带,清迈古城就在机场附近,从机场到四季度假村约30公里,开车40分钟左右。
       一进入酒店区域,浓浓的度假风扑面而来,在四季惯用类似于香茅草精油的隐隐香氛中,处处彰显着自然、低调、原生态以及别具匠心的园林整体感。

稻田房一栋栋坐落于植被丛林中,围绕在核心景观稻田的周围,身处屋中环顾四周很有些农耕隐士之意味,旅途劳顿烟消云散,只想泡杯红茶,躺在阳台的摇椅上放空发呆。

我们此行入住的1403号木屋。

身心放松的状态下似乎格外容易饥肠辘辘,时间还早,于是决定先用上一份下午茶。酒店下午茶的出品不错,加之餐厅环境实在特别且迷人,一家人边聊天边发呆地在这度过了赏心悦目的一下午。
       在这里给个小建议,没有入住酒店的朋友们若有空闲时间,可以考虑专程来四季预定一份下午茶,别致的稻田风光想必会给你的相机里增添几张值得回味的大片。

特别要提到最美味的部分:非顶层芒果椰汁糯米饭莫属。

傍晚想着得去古城转转,带初来清迈的爸妈感受一下夜市的人声鼎沸和小吃诱惑。酒店至清迈最繁华的古城及宁曼路都有往返免费巴士,需要提前两小时预定名额,每天最晚一班回酒店的巴士是22:45从古城出发,约23:15可到达酒店。
       清迈古城是泰国重要的文化遗产之一,美丽清幽,遗迹众多。古城建于1296年,呈四方形样式,外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着,是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如今保留了城内四角的砖墙及五座城门,护城河仍清楚地将古城区的范围划出。古城外的夜市川流不息热闹非凡,而进入古城区小巷,则来到了一个宁静的世界,你会看到各式家庭旅馆,绿叶葱茏的花园,还有来自这个佛教国度亲切真诚的微笑。
       关于如何游览古城,仁者见仁。古城并不大,步行或租赁脚踏车环游均可。若问我最喜欢的方式,无非白天懒睡、泰式按摩或街边咖啡馆小憩,逛吃逛吃就留给夜晚吧~

嘟嘟车是我们除了酒店巴士外主要的交通工具,便宜便利,只是价格有些混乱,可以砍价哦~

2月16日,年初八

能睡到自然醒的旅行才是完美的旅行,拉开窗帘的刹那,幸福感无与伦比。今天预约了下半天的素贴山双龙寺和苗寨的半日行程,以及妈妈要求一定要观看的晚间人妖秀表演,好吧,一个一个慢慢来,美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搭乘11:00的酒店巴士出发至古城,已与前往素贴山双龙寺司机约好1点半在古城D2酒店大堂见面(由于四季相对偏远,不在一些行程的接送范围内,所以需要另外约定相对靠市区的地段,D2酒店是四季巴士的上下车点,所以约在这里非常方便)。提前到达,没什么食欲,于是在古城旁的街道里闲逛,这里的中午很是安静,与夜晚灯红酒绿的喧闹场景截然不同。临街找了家按摩小店,看着简陋,可泰国小妹的笑容很是灿烂吸引人,没有什么比边足底按摩边四处张望的方式消遣时光更完美的了~
       清迈按摩价格普遍比曼谷便宜些,基本上古城200泰铢一小时,宁曼路250-300泰铢一小时,最推荐的当然是经典的Thai massage,刚柔并济的手法很是销魂。

古城至素贴山脚并不远,驱车15分钟左右,只是上山的路蜿蜒崎岖,需要持续1小时左右,晕车不晕车的朋友最好事先都备好晕车药,不然上山后基本就没什么心情游览了,连我爸这号称飞行员体质的人都略感有些不爽。
       运气不太好,我们到达清迈的前一周,蒲屏皇宫改为仅周末开放,估计是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实在太多,影响到了皇宫整体,所以这次只能在门口看看,希望下次有缘再来。苗寨挺安逸清雅,最上端的花园特别小清新,闲暇时可以上来看看。双龙寺自不用多说,神圣恢弘,让人肃然。不习惯在寺庙拍照,有机会前往的朋友到达主寺庙后可顺时针环行三圈,虔诚默念祈福。

泰国不愧为佛教之国,每逢在泰国寺庙敬拜后,便能体会到由衷的平静。
       下山后时间尚早,离晚上9点开始的人妖表演还有挺长一段时间,于是中途在宁曼路下车,准备逛逛顺便找家街边餐厅吃个晚饭喝喝茶,路边有个挺大的商场叫maya plaza,当天没逛,想着第二天可以来这买买小礼品,事实证明这家商场还真是值得一逛,后续具体说~
       宁曼路与古城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年轻人或女士应当都更喜欢这里些,五个字形容那便是“文艺小清新”,街边满是些露天咖啡厅、小清吧和设计款小店,闲暇时不知不觉逛吃逛吃个一整天是一定没问题的,所以下次再来清迈的话,一定选择在宁曼路至少住上2个晚上,文艺范儿得入戏。街边拍了些照片,大家随意感受~

特别推荐下图小店,在maya往宁曼路方向进去不远右手边,专卖日式小瓷器,碟、碗、茶壶、杯子之类,第一天在里面一见钟情了一套茶具,想着还会再来就没出手,晚上回酒店意外发现房间配套的茶具和相中的一模一样,顿觉又高大上了些许,更是下定了要收下它的决心,可是…第二天晚上待我酒足饭饱欣然前往时,发现已经关,门,了。也好,和所有的旅行一样,每次都留了下了或多或少的小遗憾,我安慰自己那叫上帝幂幂之中指引着你还会再来。
       啰嗦一通,言而总之就是告诉你们可以早些去逛逛这家不错的店,看中什么就出手,千万别像我似的错过了。

晚间的人妖秀其实挺无聊的,但对第一次看人妖的朋友来说还是值得去凑凑热闹,清迈人妖秀不及芭提雅著名的蒂芙尼秀华丽,所以去芭堤雅看过的基本没必要重复再来。爸妈分别选择了自认为漂亮的人妖合影,这里不上照了,就想默默感叹句:男人女人的眼光差别真是不要太大~

2月17日,年初九

今天宅酒店。
       自然醒,早餐,自行车骑行,午餐,午休,游泳,池畔下午茶,傍晚去宁曼路泰式按摩,最后maya plaza购物,生活多美好。

酒店的清晨至傍晚,浑然天成,俨然一副生动的稻田水墨画。置身其中,容易忘却尘世,其实又何尝不容易迷失自己。所以说旅行是一件特别奇妙的事情,它时而随心走着时而又不自觉地引领着人心飘然往前,某一瞬间,我们会跳出自身原本的模样重新端详自己,或试图理解,或试图说服,或试图忘却。
       不自觉地矫情了,谁叫景色如此美,美到脑子里全是诗和远方。

天色渐暗,再次来到心心念的宁曼路,随意找了家店泰式按摩,也不知是运气好还是整体水平颇高,前后在泰国多处体验的泰式按摩手法都挺不错,泰婶儿们专业的手法和喃喃细语中,很容易半睡半醒消解疲劳。按摩出来夜幕降临,晚上的宁曼路更是风情万种,比起白天鲜活不少。
       这次出行并没有像往常一样专程去寻找各路游记评分很高的餐厅,一来周折,二来人多,三来期望太高往往容易失望,所以清迈十分有名的千人火锅、凤飞飞猪脚饭、芒果探戈、发清海南鸡饭什么的都没特意去找,偶然路过了几家,果然人声鼎沸。在这里要特别推荐一个吃美食的好地方--宁曼路maya plaza地下一层的美食广场,特色小店鳞次栉比,选择范围相当广泛,当晚尝试的品种均留下了极深的印象,特别是奶椰冻、芒果糯米饭和海南鸡饭,好吃到激动了很久。另外游客们热衷的泰国特色必买品,比如芒果榴莲干、各种药品药妆、李维斯牛仔裤、华歌尔内衣什么的maya一应俱全,所以你们来的话可以多留点时间给这家商场啦~

宁曼路的夜色随手拍。

2月18日,年初十

我们此行在清迈的最后一个整天,最重头的大象营和丛林飞跃活动也都安排在了这天,早起用过早餐,事先预定好的车8点10分准时到达酒店来接我们。
       酒店虽然略偏,但是到美莎大象营和丛林飞跃的基地非常近,车程20分钟左右,在美莎大象营我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到了大象,和平日想象中大象笨笨憨憨的概念完全不同,我们见到了一群训练有素异常聪明的大象,非常惹人喜爱。
       清迈有几家大象营,美莎大象营算是规模最大、管理最好的大象营了,来的话建议选择这里。本以为父母对大象营没太大兴趣,没想到他们玩儿得非常开心,觉得来得很值。

这是一幅大象在观众面前当场作的水彩画,画技之高超神奇震惊一片。

前往丛林飞跃场地之前我和妈妈都挺紧张,宣传图看着确实刺激,真要自己尝试还是有些腿软的,到达场地后先简单用个自助餐,工作人员会根据团队人数分为8人一组,每组跟随两个教练。飞跃全程约2个半小时,8人小团队在各种树桩、山谷间飞来跃去,最长线路600米,缓急不一。第一下必然是会紧张尖叫的,不过随着教练把你推出去然后你狂叫一声那一刻,紧张就会立刻得以缓解,随即而来的就是无敌爽。特别中间最高处的那几下高落差远距离飞跃简直不要更刺激。跟随我们组的俩教练一胖一瘦一搞笑一冷酷,前者外号洪金宝,后者外号古天乐,紧随我们之后的那组还有一个叫陈汉典,几个人想法设法逗乐打趣以缓解我们的紧张情绪,给人感觉既有职业性的安全感,又有朋友般的亲切感,好评100分。安全起见我们没有携带手机和相机进行飞跃,照片拍摄有限,大家有机会还是到实地亲身体验吧,非常值得一玩。

以下为我们选择的行程。

约下午4点半,我们回到了酒店。想到今天的户外活动会比较辛苦,昨天就很有先见之明地预定了今晚8点的Spa,此行在清迈的最后一夜,不打算再往外跑凑热闹了,就让我们一家三口在这悠哉悠哉地度过吧。

安宁柔和的Spa区域。
晚安,一夜好梦。

2月19日,年初十一

无心贪睡,早餐,晨泳,田间漫步,满心流连。

尾声

悲喜间,心静如水;天地间,日月同辉。
       自然的可怕与美都贵在其根本没有目的。海浪打过来,不是为了卷走你,也不是美给你看,海浪就这样。
       留下个背影,清迈等我再来。

引用 Kyo 的图片:

哈,想起了未来战士那句台词:我还会回来

2016-03-07 20:58

很赞!

2016-03-07 21:54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3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7 20:58:59 的回复:

哈,想起了未来战士那句台词:我还会回来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很豪迈的样子~

2016-03-08 10:37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8 10:36:40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2016-03-08 10:37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07 21:54:20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3-08 10:3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08 12:26

引用 quarter 发表于 2016-03-08 12:26:19 的回复:

回复quarter:同感呢~

2016-03-08 12:5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14 13:50

引用 woniu 发表于 2016-03-14 13:50: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