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周末逛西安

柠檬草 LV.3
2016-03-07 16:13 307/7
  • 出发时间/2016-03-04

关于西安,早在多年前就和姐妹儿提出来去看看世界第八大奇迹,去尝尝正宗的羊肉泡馍,终于在这个初初的春天,赴了这一场迟到的说走就走的约会。

北京西安交通方便,总结近年来周末出游的经验,对上班族来说(高铁5-6小时内的地区),坐周五晚上的卧铺去,返程搭高铁感觉最方便,虽然飞机速度快甚至有时候价格更低,但是对于往返机场、办理登机等等手续所浪费的时间和飞机航班时间的不便利性,火车作为我们的第一选择。

关于交通

去程:北京西站出发到西安z19次列车,8点15分到达西安
返程:西安北站高铁G666次9点半(实际晚了15分钟)到达北京西站

兵马俑参观,看了蜂友和其他游记的推荐,只认了游5路,但是其实在现在淡季的时候,坐914或915也不会慢很多

西安市内:11路腿着、打车、公交、地铁和摩的(北京这么叫当地不知道叫什么)都坐了
关于公交:先开始看有人说一个名字有很多站牌不好找,我们没有发现这类问题,不知道是因为和和北京一样东南西北,对于北京西站南广场东这种地名没压力还是因为手机导航给力,我们在公交搭乘中每次都非常顺利;关于地铁,和北京一样,按段收费(感觉比北京便宜),自助、窗口买票都很方便,就1、2号线,简单明了;关于打车,用了两次滴滴,第一次大雁塔晚上没有人接单,第二次历史博物馆门口接单司机说堵车,只能路边直接打车,交通比北京好一些,说堵车的地方根、本、不、堵;关于摩的,西安特别是回民街附近小路很多,人也多,但是摩的开的飞快,横冲直撞,外面看着危险,坐在里面挨颠,不太推荐。

关于行程

毕竟只是利用周末去,所以时间有限,看了不少游记说华清池、大唐芙蓉园都一般,所以就捡了兵马俑、历史博物馆、城墙几个关键的地方去,而且去过的人给的建议是,既然两天,你们就吃吃吃吧

第一天:下了火车先去了旁边的德克士吃早餐,考虑到兵马俑来回时间得到下午,因此,点了汉堡、大鸡腿一堆横的,吃完直奔游5路,旁边过了好几拨被引导员带过去坐914还915的人,后来感觉也没晚到。排了3辆车之后,终于坐上了游5,听着乘务员介绍沿途旅游推荐,车上不少人选择了去华清池,都说车子不能超载,兵马俑返回车辆如果做满不能停,不过现在这个时候人不多,就算选择先去兵马俑回来去华清池也没问题,而且真的坐不了游5,914、915也很快(比我们返回时的游5快好多,我们这个车的司机太慢了)。4点基本返回了火车站,本来预定的宾馆不能接待,所以改定了青旅--秦城小巷,位置在回民街(北广济街附近),吃方便,之前没住过青旅,感觉还比较干净,不过条件很一般,办理入住后,就附近踅么吃的了,按网上推荐,离着定家小酥肉很近,就一路溜达过去了,买了份甑糕,筷子要了5毛(以为都不提供,后来发现就他家要买),到了定家,从旁边抄了份盛志望的麻酱酿皮,一起吃了,怕吃不下别的,连米饭都没敢点,三样东西的整体评价:酿皮好吃5颗星、小酥肉好吃4颗星、甑糕太占肚子好吃3星半吧。之后,去了城墙,本以为6点以后不能登了,幸运的赶上元宵灯会,顺利登上城墙,时间虽然不晚,但是雾霾的空气让我们无法欣赏夕阳景色。转到7点多,又去了大雁塔,赶上8点半的喷泉表演,不过说实话感觉没什么意思,除了场地大没有其他可圈可点的地方不推荐,看了大雁塔的夜景,本想搭车回,赶上了没人接单,路边没空车的情况,等了半天,公交40分钟才到回民街,随便找了老金家吃了羊肉泡馍、红柳烤串和肉夹馍,羊肉泡没用自己掰,面好吃但是肉不好吃,红柳烤串我一直觉得那得都不好吃,肉夹馍有点凉,不好吃。
一路回住处的时候又买了希木酸奶、铁板鱿鱼、镜糕和柿子饼,都还好吧,原谅我对美食的鉴赏水平太一般。

第二天:一早洗了澡退房,想吃菜丹夹馍,发现人家不开门,所以铁疙瘩喝了糊辣汤,贾三吃了灌汤包和八宝稀饭,这几样都不错,然后去了博物馆,买了珍品展的20门票,里面虽然不大,不过东西很多,2个小时感觉不很够,东西真的是精致,古人的精细技巧和匠人精神真的是现在人所欠缺的。出了博物馆去了春发生,葫芦头泡感觉太油,不如加点肺头、芝麻酱来碗卤煮。回到回民街买了腊牛肉和核桃酥,结束逛吃行程,踏上了地铁,奔火车站回京。

我的提示

最后,说点我觉得有必要的tips:
1、西安地铁的指示灯,是到过的站亮着,要到的是闪烁,没到的是暗着,和北京不一样,所以第一次按照方向上对了车后,我一看车门上的指示灯还犹豫了一下;
2、回民街上的肉,这个是听了司机大叔的建议,回民街上得羊肉不好说真假,只买牛肉,而且我们吃的时候也感觉虽然要的羊肉还是牛肉的口感。
3、白家肉夹馍(牛肉)的好吃、好吃、好吃,虽然要排队,但是这两天吃的相比最好。
4、泡馍还得是羊肉,葫芦头真心太腻了,倒了三四勺醋都解不了那油。

本篇游记共含1918个文字,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07 18:16

引用 柠檬草 的图片:

浓浓的历史味

2016-03-07 20:48

2016-03-07 21:43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35

正宗肉夹馍是大肉的比牛肉的好吃。

2016-03-08 14:54

引用 puppet 发表于 2016-03-07 18:16:09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puppet:谢谢,就是手机拍得,攻略实在觉得我们去的时间太短,不如很多蜂友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