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SHIRLY去旅行】漫画真实再现,一个有爱的国度!(日本东京、北海道滑雪、大阪自由行)

ShirlyZhang (青岛) LV.6
2016-03-07 16:16 1021/7

开篇聊个天

【微博:ShirlyHJ】
小时候第一个日本动画片是蜡笔小新,当时还是在我妈的实达电脑上偷偷看(当时用上实达那是相当高大上了),迷上了元太爱吃的鳗鱼饭,还有傻了吧唧的春我部防卫队,还有性格有点像我的松阪老师。。。看的最多的还是名侦探柯南,好喜欢学校的制服,也好想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帅气高中生。。。包括现在我还有事没事回忆一下,感觉甚好,我就是长不大!我还小!
再长大点就喜欢东野圭吾的小说,白夜行最有名啦,解忧杂货铺、我的晃荡的青春。。。好想去案发现场一探究竟,总之就是对霓虹国充满了好奇心。虽然心中还是有深深地爱国情怀,但是不要让历史影响新一代的人们,我们应该去学习一下人家的长处,这样才能使我们更强大!

我们这次只去三个地方,自由行!东京以及东京群马县、北海道俱知安滑雪、大阪心斋桥逛街。因为日本真的很有意思,虽然很小,但是值得我们慢慢的品味,那种跟团旅游到店下车的,根本体味不到日本的细节。总之,此次真的深有感悟,跟我一起开始吧!

前期准备

日本自由行是很难的,如果已经成家了,而且日本有朋友的话呢就是比较简单的啦!
【签证】
找一个当地的旅行社就可以帮忙代理,邮寄之后一周之内就出签,而且还给了三年的!
1、护照原件
2、护照、身份证、结婚证、房产证、行驶证复印件
3、白底2寸照片2张
4、银行卡10万以上的存款信息,半年的常用银行卡流水
5、网上下载表格,要认真填写哦!
【酒店】
booking.com  一般国际的酒店都在这里预定,有些需要预付的哦!最好对自己的行程有充足的把握。日本的酒店都好袖珍,可能是日本人比较矮小吧,哈哈最重要的原因是日本地少人多,寸土寸金啊!在日本的街道望去,楼与楼的距离超级近,密密麻麻有序排放,特别会利用空间。
【机票】
携程。全日空,空姐丑丑哒,服务棒棒哒!日本都是大飞机,相对也比较舒适,一定要喝抹茶粉哦,我真的好喜欢。
【吃饭】
日本料理真的太多了:烤肉、海鲜、寿司、拉面、鳗鱼饭、火锅。。。。我们没有提前预定,全部都是走哪吃到哪!太过瘾了!

旅行开始

【2月11日】东京逛街、浅草寺和服体验、夜游东京
我们在日本有朋友,在群马县经营自己的出口公司,这次他真的帮了不少忙!因为日本人的英语,我是有点沟通不了,不是他听不懂我的就是我听不懂他的。而且全程开车载我们,给我们介绍美食和文化,真的太有心了。谢谢他我们住在新宿,《新宿事件》看过吗,尔冬升导演的,国内禁播,可能是对中国人不利吧,但是真的很好看,剧情起伏很过瘾,尤其是吴彦祖演技有了新高度!
臭个美,出发,今天天气很晴朗哦!

随处可见的贩卖机,我最喜欢喝抹茶或者玄米茶啦啦~

还有随处可见的可爱小车车~所以说日本人都很有爱嘛!好童真~还有皮卡丘的大飞机,可惜我没有拍到!

中午决定吃个快速的拉面!但是这家店要不要这么火,排队的人好多,全是日本人!据说有变态辣,我可不敢尝试,因为很容易过敏!过敏体质伤不起~就要了一个不辣的,需要在外面的贩卖机上买票,然后进去给工作人员。日本的拉面店全部都是这样子的,哈哈~其实真的是蛮方便的!也节省了工作人员的时间,真是大懒蛋!据说真的很好吃很好吃,等了半个小时,终于开吃了!鬼金棒,你们记住名字了吗??

逛了一上午买了两件日本品牌的男装,价格不便宜,款式帅帅哒,瞬间变潮男!
下午去了浅草寺,在这个历史美景的衬托下,怎么能不穿和服嘚瑟一下呢!租!江户和装工坊,离浅草寺步行也就五分钟,价格200多人民币吧,不能超出归还衣服的时间,大约2小时。可以自己挑选款式,做头发戴头饰,但是不包括化妆哦。工作人员会特别有耐心的帮你穿戴,穿了40分钟吧,我站着都快睡着了,但是十分卡哇伊乃~~工作人员还会帮你拍照,洗出来留念。我挑了一个小粉粉,好看吗?

一看就不是日本女人,凶巴巴的,哈哈哈!日本女人各各娇羞,囡囡囡

走在路上本以为很奇怪,其实没有呢,好多人穿着和服,背着小包包,裙子特别窄,不自觉的放慢脚步,扭扭扭~千万千万不要让我爸爸看到,哈哈~逛着逛着就来到了天空树,一片湖静悄悄,依稀几个当地人在喝着咖啡。。。

说实话我的脚已经很疼了5555555555555,那个木屐也不是那么好穿的,日本女人真辛苦~仔细观察了日本女生,妆容都非常精致,只要出门必须都是带妆的,偏好米色白色灰色等森森的衣服,大腮红特别可爱,不会土气,全部都是高跟鞋!哎呀~其实后天也是可以出美女的~只要勤快不要懒,大家都可以变美女~话说好想在日本染发,他们的发色都好漂亮,暖暖的颜色,也不像国内那么突兀!可是时间原因没染成。。。。
大约下午4点多,在天黑之前归还了和服。老板一直夸我卡哇伊,好眼光!累了一天了,下午去吃烤海鲜,夜幕降临后,我们就前往美丽东京塔~

就是这一家,我强烈推荐!好像是个连锁呢,因为我不止在一个地方看到过这个店!味道那是相当好吃,你去了绝对会谢谢我!尤其这个大蟹壳,是蟹肉和蟹酱等做的!味道特别香,我吃了上瘾,好像吃了俩!还有扎啤扎啤一定要品尝,干掉三四杯不是问题!!好满足,555,现在回想起来也是哈喇子流一地!

甜虾也是无敌棒,一点都不腥,也是速度干掉两盘哈哈~过年加上这次出来旅行,我估计要胖上好几斤!

其实我们住的酒店就可以看到美丽的东京塔夜景,这也是我在东京住的最好的酒店,起码装修风格特别现代,服务也是一流的,前台的美女们英语也是非常好~酒店名字叫做:park hotel tokyo。因为可以看到浪漫的东京塔,情人节那天也是爆满啊!先来几张远景图,这都是在酒店拍的哦,可想风景有多么美妙吧!

当然是夜景更美丽啦!忍不住去东京塔脚下,一看究竟!

第一天结束了,好充实有没有!我们在东京塔顶楼买了一个冰箱贴,是东京塔的样子!我打算以后去到一个地方都要买冰箱贴,在冰箱上记录我们游过的美景,每天都可以回忆,感觉也是棒棒哒!
==# 哎,我可能扎啤喝多了有点闹肚子,肠胃不好要小心咯,来到日本会吃很多生的东西,一定要自备小药箱,以备不时之需。。。哎~而且日本的便利店都有卖药的,买点日本的药也是不错呢,还好日文里面含有中文,中国人省了很多事呢!哈哈~

【2月12日】群马  高崎 草津温泉 头文字D榛名山
今天出发去群马,是东京周围的一个县,朋友的工厂在那里。沿途可以经过很多美景,也发生了好多有趣的事情!开路吧……车程4小时,晕车药吃了先~本次其实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考察日本的汽车方面的相关。。哎呀我外行啊,也不懂,大家看图吧!

老款保时捷,太有味了!国内根本见不到 呜呜呜呜~好喜欢

这是一个汽车改装、维修、配件为一体的店,里面应有尽有,爱车的男士们肯定可以逛上一天!

当然还有摩托车啦!估计男人们爱死这里了,一定要来群马高崎哦,沿途好多店,都可以停车下来逛~不仅有好多改装车,还有很多小东西可以出售,买回去作纪念也是萌萌哒!
沿途还看到了一代的GTR,好爽啊!

这些丑萌丑萌的小mini是不是也别有风味呢?

哈哈 自行车也好可爱!想起了蜡笔小新的妈妈美冴~哈哈 牙好像写错了,不管了!

这只是高崎的小小一部分,爱车的男士尤其是爱日本车喜欢改装的男士们,一定记得来哦,绝对让你目不暇接!我们过足了眼瘾就准备上山啦~去著名的草津温泉!
我们会路过秋名山,很熟悉吧,就是头文字D飙车的那座山!其实是叫榛名山啦,山上下着雪,雪山、冰湖、崎岖的山路,仿佛电影真实再现!最巧的是我们看到了飙车党,就是那款周杰伦开的ae86!你说这旅途lucky不lucky?忍不住下车拍几张雪景!今天这一路太值了!

羞羞哒~跟心爱的人在这白雪皑皑的榛名山上赏赏风景,这是多么浪漫的事情啊,我快哭了!是冻哭了,可能是因为刚从车上下来,有点小风寒!大家可不要晒幸福过头了哦,不然就会像我一样的下场555~因为发烧也没能好好享受接下来的温泉时刻,不过我们的酒店是包早晚餐的,会有服务人员来到房间帮你上饭,帮你铺床!哇呀呀~看看丰盛吗?这只是一小部分呢,泡温泉在房间外,男女分开要光屁屁,里面的护理产品应有尽有,什么防脱发啊,乳液,磨脚石等等等的,日本人真是很贴心的呢!还有室外雪山温泉,浓浓的硫磺味,臭臭的!

穿上浴衣准备睡觉觉啦!S号的都是这么大!夜晚才到了酒店,没有开窗帘。早上起来,这美景把我惊呆了~哈哈,舍不得离开这里!可是接下来有更重要的北海道滑雪等着我们,只能下次再来say hi啦!

因为要回东京坐飞机去北海道,所以还有一天的时间可以去银座买买东西!因为日本的购物还需要大幅篇章,我需要另外再写一个购物攻略篇!先大致说一下,日本的免税产品都是出示护照直接免税,但是会用塑胶袋密封,再回国之前不要拆开哦!个别产品也是去商场的免税地点进行退税的,大阪的心斋桥是这样子的!还有就是奢侈品,没有便宜多少,还是去欧洲买吧!
银座可以让你疯狂采购一天,一定一定要穿平底鞋哦!来张插图一扫而过吧,我血拼的时候都没顾得上拍照哈哈!

几天都是好天气,今天东京却下雨了,这是在酒店拍的,怎么连下雨都这么有味道!好想念。。。你们能猜出我现在上班写着攻略的心情吗?5555555555

【2月14日】奔波赶路 前往北海道俱知安二世谷滑雪
今天是浪漫的情人节,但对我们来说,是非常苦逼的一天!因为在赶路,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下雨飞机晚点,外加机场去滑雪酒店的大巴全部订满!所以亲们,一定要预定去滑雪酒店的机场大巴,我们已经看到很多老外跟我们一样,没赶上大巴,一脸懵逼的表情哈哈!我们问了好久,终于找到可以回去的路线,不用露宿街头了!做火车,路过了札幌小樽,还转了一站!特别冷,比东京冷10几度,大家一定要穿雪地靴,因为雪很厚,一定要穿棉服!不要挑战自己的抵抗力~
终于到了!!!明天一定要好好滑雪,弥补今天的落魄情人节!

美得就像一幅画,原来童话世界是真实存在的。也让我想起很老的一部电影,就是在北海道拍的,情书。

我们的午饭,哈哈 用猜拳的方式决定谁先优先选择自己喜欢的寿司!也是够二的!和牛饭不错,牛肉嫩嫩的!伴着窗外的大学纷飞,喝着暖暖的绿茶,真是享受呀!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好美啊,忍不住先去外面玩了一会!雪很干净,干净到想把它当棉花糖吃掉,小城镇也是非常安静,欧美人特别多,全部都是来滑雪的!还有奋青的欧美帅小伙在雪具店打工,好羡慕他们可以自己支配自己的生活,不怕吃苦,爱冒险爱挑战!我也好想来这边打工两个月,一边滑雪一边工作,一边吃好吃的日本料理!真的深深爱上这里,默默下了决心,一定把滑雪练好,每年都要来北海道!!!哎,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滑雪没那么简单哦!我的单板酷酷哒~

其实我是第三次滑单板而已,只会简单的落叶飘,所以只能在中级道上玩玩,这雪质和雪松,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摔在地上都不会很痛。现在想想在国内滑的雪就是冰碴子,根本体会不到乐趣。所有的人都像是蒙面侠,还看到几个跟我一样笨的,我心里还能平衡点。
滑单板一定要确定自己那只脚是主力,因为板子需要调节哦,不然顺撇了可就相当难受呢!

雪场很壮观吧,是北海道俱知安的二世谷滑雪场,世界第二好的雪场,第一就是阿尔卑斯山了吧!据说很多明星都来过这里,胡杏儿蜜月之旅、陈小春也来过,很巧的是小米的大boss也跟我们在同一时间来到这里。

我们的酒店叫做:prince hotel hirafu。 特别要提的两点是:酒店可以直通雪场,可以在房间换好雪服就出发;另外一点是,房间里有温泉,温泉,温泉!每天都在冒着烟,两个人泡没问题,隔着落地窗望去,就是我们滑雪的雪山!每天滑完雪,摔得腰酸背痛,浑身乏力,回到酒店就泡在温泉里,根本不想出来!哈哈~

我们的雪服是租的,全套租!包括:头盔、雪镜、衣服、裤子、手套、雪板、雪鞋!其实都有很多实惠的套餐,可以全套租也可以分开租!因为雪具太占行李,所以我们基本都是全套租。当然专业的朋友们也可以自备战服!马路周边也有好多专卖店,款式帅气,种类繁多,也可以买上一套专业雪具带回家。

在酒店前台买了票,就去指定窗口排队换卡,也就是可以坐缆车的卡。自己可以指定雪道、天数、人数等,价格都不一样哦!还看到了一票高中生组团来滑雪,日本的学生好幸福哦,从小就可以体验各种户外项目,想想我的童年简直被狗吃了,天天在教室里背课文!中国真的应该好好学习一下,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而不是培育毫无社会实践力的高材生!在电梯里碰到日本小女孩,还亲切的跟我点头问好,她提前下电梯,也会回头跟电梯里的人鞠躬问好。在机场也会看到很多人一直鞠躬送别……很暖心!

滑雪期间,因为不太会下缆车,导致摔得够呛,缆车也为我停了两次哈哈!不过第二天就明显好很多,看来我已经克服了这个恐惧!其实只要不害怕,底盘放低,保持平衡就可以啦!上缆车的时候都有工作人员拿着小扫把为我们扫去座位上的雪,555~好有爱有米有!
滑了整整两天,但是完全不过瘾。很多欧美人都是过来呆上一周,教练也都是欧美人,可以讲英语,我们没有请教练,纯粹自己摸索!
回程的时候买了北海道有名的特产白色恋人,特别香甜醇厚的巧克力饼干。黑色包装里面是白巧克力,白色包装里面是黑巧克力!哈哈,作为吃货,我明确的告诉你们,买白巧克力!!作为手信不错哦,我也买了几盒送爸爸妈妈和领导!
我们结束了两天的滑雪,准备飞大阪。由于是早航班,我们5点就要出发做大巴去机场,checkout的老爷爷年纪挺大了,还为我们扫雪,让我们方便托行李,真的感动的热泪盈眶!大家可以想想我们拖着行李,在厚厚的雪地里走了一条街的场景吗,又冷又累,我还摔倒了!哈哈,旁边雪堆有个人形!痛并快乐着,16年的冬天我一定再来!!!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日本的种种细节温暖了我们。曾经在微博上就看到了这样的一篇文章“日本人不给别人添麻烦到什么程度”,这次我是真正领略到了,思维差异真的挺大的,值得我们好好学习!Bye~

【2月17日、18日】大阪 心斋桥 逛吃逛吃

虽然到了大阪,但是我的心还在北海道,还在滑雪,还在泡温泉!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从日本回来,我就天天期待下一场旅行!天天逛蚂蜂窝,好像上了瘾一样!(其实就是不想上班)小时候经常看的节目正大综艺,现在也没有了,我觉得这是中国节目里,尤其是那个年代最有意义的一个了!介绍各种旅游及文化,探险和挑战。哈哈~看来我小时候的眼光也还是不错的,好希望可以成为一个旅行家梦想家,想去哪里就可以去哪里!555~不做梦了,还是回归现实吧!

我们住在大阪心斋桥附近,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达心斋桥,特别方便。酒店周围也有很多好吃的,鳗鱼饭、铁板烧、拉面、饺子店,店面都非常小,很温馨!因为滑雪真的太累了,在大阪我们就睡懒觉,睡醒了出门购物!其实化妆品可以在大阪就买齐了,因为大阪东京会便宜一点,而且在一个地方就可以一次采购完毕!因为太多好东西了,我会重新写个购物贴哈哈!

先来图片吧!又是一种不一样的画风:

【2月19日】新干线体验,偶遇富士山、秋叶原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有机会观察更多的乐趣!我们决定乘坐新干线回东京,结束此次旅程!本以为这次见不到富士山很遗憾,没想到新干线就路过那里,可以清楚的看到窗外的富士山,跟我想象的一模一样!

新干线是在新大阪站乘坐,蜡笔小新或者柯南里经常会出现!好多上班族哦,沿途我们会经过京都横滨名古屋等我们熟知的城市。时间需要两个小时,由于是中午时间,我们带了没有味道的饭团和蔬菜汁。也有很多日本人带了便当,他们吃东西都很小心,吃完了分类放到垃圾袋里马上去制定地点丢弃!真的真的很环保,在我斜前方的日本人准备调节座椅,之前他会很礼貌的回头跟后面的人说一声不好意思,然后才慢慢调节。看到这些小举动,我真的很钦佩!跟我们坐在一起的日本人手里拿着一本九宫格的数列题在研究,哈哈,好可爱。整个车厢也是异常的安静,没有人使用手机铃声,也没有人到处喧哗!我真的好喜欢这里,第一是生活非常便捷,大家井然有序;而是可以感受到温暖,而不是冷漠!再就是可以吃好多好吃的,逛好多化妆品!

看看美丽的富士山吧!

到了东京,我们换乘地铁,也就两站就到了秋叶原。动漫产地,我滴天,二次元的世界我真的不懂,原谅我吧!也完全不感兴趣,放眼望去好多高中生样子的动漫迷。难道我真的老了吗?喜欢动漫的朋友们记得来秋叶原,可以让你疯狂逛上一天!我就粗略一笔带过!
十天就这么飞快,我要残忍的say bye了!这次感悟很多,不仅仅是走马观花,真的玩到心里去了!直到现在,我仍然经常怀念滑雪摔跟头的日子,怀念泡温泉的日子,怀念海吃海喝的日子!但是!必须先好好工作,赚钱,我相信辛苦过后的享受才是更甜的!

引用 ShirlyZhang 的图片:

2016-03-08 10:26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34

东京的樱花已经开了?

2016-03-09 01:32

滑雪服自备吗

2016-03-09 22:4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