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墨尔本——人文与地理的撞击(二)

• 出发时间/2015-10-18

位于澳大利亚最南端的墨尔本,曾是澳大利亚的首都,气候宜人,先后十次被国际人口组织评选为最宜人居城市,是一座充满活力和欢乐的城市,不同人种和谐共处,形成了独特的多元文化。
       走在墨尔本市区大街上,现代建筑和维多利亚时期的教堂、火车站、博物馆交相辉映,密如蛛网的有轨电车线路遍布市区。当我们体验过有轨电车来到荣登"世界最丑陋十大建筑"(其实很有特色)之一的联邦广场卡尔顿大厦,巧遇一群由各国留学生装扮的各类卡通来到广场快闪,与游客快乐合影并互动,气氛热烈生动。
       南半球最大的维多利亚美术馆,也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馆藏的除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油画外,有不少法国莫奈、雷诺阿等印象派绘画,以及毕加索、罗丹的作品;此外中国的元青花瓷器、墨西哥玛雅文化的雕像、埃及法老的雕塑都令人目不暇接。在美术馆里处处可见成群穿校服的学生,坐在作品前,由老师循循善诱地引导,与大师作品进行对话,在这样的氛围里熏陶出来的学生,不一定将来成为艺术家,但一定是具备艺术鉴赏力和修养的高素质公民。与此相映成趣的,是美术馆展厅、咖啡厅或餐厅的许多老人,但基本看不到中国面孔,这些场景和我四月份在欧洲一些艺术场馆见到的极为相似,和中国式旅游景点的匆匆一游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什么是"优雅的生活,优雅地老去",这就是最好的佐证。

库克船长的小屋位于墨尔本市中心的菲茨若伊公园里,这是一幢真正的小屋,简单、朴实,甚至粗糙,斜顶铺瓦、石砌墙面,暗黑的褐色透出古老沧桑。
       小屋记录了澳大利亚的历史,小屋的主人是英国库克船长,他是发现澳大利亚大陆而且又是登上岸的第一个外国人,又是他第一次宣布澳洲归属英国。库克船长亦被誉为澳洲的建国之父。

墨尔本市政厅时刻有穿着校服的学生前来参观。

全球最丑陋的十大建筑之一的联邦广场,被称为“揉皱的纸板”。

走在墨尔本大街上,密如蛛网的有轨电车线路和穿梭不息的电车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增加乘坐澳洲有轨电车的体验。

维多利亚美术馆的现场教学无处不在,聚精会神聆听讲座的“小鲜肉”和欣赏艺术珍品的老年群体相映成趣。

雨后的亚拉河流经墨尔本市区,为街景增添了灵动。

圣派翠克大教堂位于墨尔本市圣派翠克公园旁边,是19世纪最具代表性的哥德式建筑.教堂内有丰富的工艺作品收藏,包括细致的彩绘花窗玻璃;巧夺天工的木雕及石匠工艺,都突显出天主教堂的宏伟与庄严。

墨尔本市区夜景

墨尔本作为艺术之都的气息,不仅仅洋溢在那些规模宏大的艺术馆里,也弥漫在大学楼群、火车站、街头雕塑等各个角落。

(以上所有照片全部使用国产手机拍摄)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07 17:14

不好意思,目前才开始整理以往的旅行中的图片以及去年刚开始练笔写的游记。您讲的攻略我正真没想过去写,不过会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谢谢!

2016-03-07 18:44

引用 菜园老爸 的图片:

浓浓的异国风情

2016-03-07 20:42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3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