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游长白山自由行攻略(4日)

谷子 (北京) LV.9
2016-03-07 16:21 3678/8

好多年没有在十一国庆的时候选择出行,无非是因为惧怕各旅游胜地聚集的密密麻麻的人群。这次的出行是闺蜜大花生的主意,她深受盗墓笔记-云顶天宫之害,定要拉着我看看长白山这片暗含神奇之光的土地,正好我也想感受一下秋日的“层林尽染”,拿起我附着了一层薄尘的相机,是该出去走走了!
      做好出行决定时距离十一长假仅有半个月时间,参考了一些网上的精华游记,便果断预定机酒,下面把我的游记攻略分享给大家,供参考。

交通:
      从北京出发,有两个航班往返,南航CZ3684(回程CZ3683和东航MU2721(回程MU2722)。(注:东航只有每周三、周五、周日有航班,南航每天都有。)
      CZ3684  首都T2 06:40---长白山08:30
      CZ3683  长白山22:25  ---首都T2 00:35

住宿:
     住宿推荐长白山万达度假区,度假区根据长白山景色特点量身定制了9家风格不同的度假酒店,从六星级柏悦、威斯汀到凯悦、喜来登、假日度假、套房假日、智选假日、宜必思尚品、汉拿山温泉度假等,每一家都各具特色,且无论入住于度假区内哪一间酒店,都会赠送度假区内的双人缆车、双人自行车、高尔夫体验等活动项目,酒店提供机场接送、免费往返长白山西坡的服务。我们入住在假日度假酒店,建议大家要提早预订,万达度假区内酒店入住率很高,价格上优惠力度不大。

费用:
     机票+酒店(三晚)(通过去哪网代理预订):4999/人
     望天鹅+中朝边境线一日游:350/人
     长白山北坡一日游+自费缆环保车:420+80=500/人
     餐费:400左右/人
     其他

衣着:
     长白山早晚温差大,白天温度在+10度左右,10月份长白山地区的夜间可到0度,山区可到-10度,建议准备羽绒服、绒裤。
 光照略强,建议佩戴墨镜。山顶风大,建议佩戴帽子。

饮食:万达度假区内的餐馆以东北菜混合朝鲜风味为主,另有KFC、麦当劳等快餐店。饮食整体味道一般,价格偏高。(距万达度假区最近的小镇是松江河镇,驱车1个小时,在酒店有公共小巴可到达,镇上的餐馆风格雷同,价格相对便宜。不推荐理由:路途较远、味道一般)万达度假区推荐餐馆:一帆风顺生态山庄 推荐理由:曾上过舌尖上的长白山   菜品原料新鲜、价格适中、环境舒适。

行程:
    DAY1:10月3日 早上乘坐CZ3684于8:30分到达长白山机场,乘免费班车到达酒店入住。下午乘坐免费缆车到达度假区山顶可远眺长白山
    DAY2:10月4日   中朝边境+望天鹅景区
    DAY3:10月5日   长白山北坡(天池+长白温泉+长白瀑布)
    DAY4:10月6日   万达度假区休闲  晚上乘机返回北京,结束行程。

DAY1:万达度假区的设计风格偏向于欧洲小镇,在度假区的中央有三条商业街,可满足游客饮食、购物、娱乐、医疗等基本要求。度假村的南部是一片静谧的水域,有湖心岛,水域周围布满了白桦树、枫树、松树等,层林尽染的秋景在这里被诠释得淋漓尽致,枫叶在颜色显得格外惹眼。

我和大花生的愉快自拍,哈哈!

可以乘坐度假区里的免费缆车到达度假区背面的山顶,上顶上可以远眺长白山,山顶风大、气温低、做好保暖哦。建议傍晚时分上山顶,夕阳的斜角刚刚好,柔软的光线,恰巧衬托出长白山巍峨的轮廓。

DAY2:早上7:30分出发,前往中朝边界,乘车大约3个小时,但其实风景在路上,山的南面和北面呈现出不同的景色,10月的长白山已经开始下雪,北面的山有一种林海雪原的即视感。

中朝边界,鸭绿江对岸就是朝鲜了,据说对岸是朝鲜的第三大城市---惠城。傍晚时分,两岸的民众则在江两岸通过“扔砖头”的方式进行着最原始的易货。听驾驶员给我们讲,每年鸭绿江岸都会发生枪击事件,所以在边界生活的人们是冒着生命危险的。印象中的鸭绿江是那种波涛汹涌般、滔滔江水可泯诸侯的景象,可事实上却呈现出一派“静谧”的田园画风格。

望天鹅景区在中朝边界线附近,她的得名是由于山脉远看像一只舞姿优美的天鹅。望天鹅景区是徒步爱好者的好去处,景区沿鸭绿江支流而建,夏季可以漂流,溪水两边的树木在秋天呈现出多彩缤纷的景象。

DAY3:这应该是本次旅行的重头戏了。9月30日长白山下了一场大雪,大雪封山,天池景区一直封闭到10月4日。我们出发的这天早上,景区的提示是暂时性关闭,我们很焦虑,结果真的是RP大爆发,天池在上午十点钟的时候终于开放了。乘坐景区的环保巴士,经过72道弯、20余分钟的陡峭山路,我们终于到达了天池山顶,眼前景象太震撼了,看图说话,哈!

DAY4:休整日,万达度假区里面有双人自行车、高尔夫可以体验。万达度假区里面有3条高级雪道,每年12月份开放,吸引了很过国内外的滑雪爱好者。
     傍晚的夕阳、慵懒的阳光、从夕阳到日落、从开场到落幕,我的行程也圆满结束了。同一美景,在一百个旅行者眼里,有一百个模样。属于你的美景,只能靠自己寻访。那些看过的风景、旅途的欢笑与感动,会被时光所铭记,成为生命的一部分。趁年轻,走远方。

引用 谷子 的图片:

这张鱼眼漂亮
天池居然没有结冰?

2016-03-07 21:18

很赞!

2016-03-07 21:5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7 21:18:24 的回复:

这张鱼眼漂亮
天池居然没有结冰?

回复独自醉倒:十一的时候还没有结冰

2016-03-07 23:5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08 10:26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32

引用 倔强小绵羊 发表于 2016-03-08 10:26:46 的回复:

回复倔强小绵羊:😬😬😬

2016-03-08 17:08

写得很好!

2016-03-08 17:2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