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台湾

• 出发时间/2016-01-28

先来晒几张胖瘦夫妇图 胖纸的摄影技术被我逼进步咯!yeah

矫情下

回来时心里有一万个不愿意 八天旅行真的一瞬间就结束了 不过好多地方因为我安排失误没去成 当然这也成了我去台湾第二次的绝好理由。从陈绮贞《九份的咖啡》里寻找旅行的意义 在《忠孝东路走九遍》里触摸到热闹熙攘的人群 在《不能没有你》里看到大片柏油马路和风车 闻一闻太平洋的风 微闭我们的双眼 感觉从未如此幸福过
如今 16.7岁着迷的灯塔 空旷的村路就出现在眼前 生命中的许多个冬天,或许也是在这样不知不觉之中 背着我们 逃掉了无数个白昼 台湾 我来啦!!!!我还要来第二次的 把更多的回忆和憧憬找出来
之前看了很多篇游记很受用 此刻我也写下我的一些经历分享给要去台湾一样旅程的你们

---------------------------------------矫情分割线--------------------------------------------

准备工作

上次泰国自由行前车之鉴为啥这次去台湾时间行程安排的更加紧张 我也是醉了 台湾等等 我竟活森森有3,4个地方没时间去 九份 101 永康街 青田七六 旗津 出火特别景观 风吹沙 国立海洋公园 下次等我!!!下次旅行会加上绿洲 阿里山 清境等等的
机票
我是提前2个月在携程上订好机票(虽然携程很恶心 但我贪便宜 比较幸运 去官网查证了表示出票 这里啰嗦两句 特别是要转机的 一定要跟出票点或航空公司确定好如果延误耽误了后面的旅程 谁负责怎么负责 然后一定买一个境外险里添加飞机延误险)这样转机才保险
机票2人来回约3800RMB
我机票订在1月28日 11月我就去把台湾通行证办好 好像是50RMB 接着等待不含节假日的2个星期之后准备入台证材料 2人是336RMB 包括入台证和境外险 然后我自己还单独买了一份境外险54RMB
入台证是自己打印的纸质档 台通是小本本
办理入台证地址: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399.html 时间很宽裕 我就没有去某宝找 拿下来一个星期不到 也非常快 办事效率也高
酒店
我觉得台湾日本一样 住民宿更有意思 所以全程在自在客上订的 当然还有airbnb 大鱼等等 我订完之后 就网爆Air订的不正规日租房除了事故 而且地段就在西宁南路一段 我最后一天留台就住西宁南路 反复确认看了该民宿之后 还是继续预定没有换
第1-3晚 第7晚:宿台北 西门町小清新 周末台北房价会涨价 平均420/晚 不含早

第4晚:宿高雄 85度大楼 高雄sam的家 强烈推荐!!!!!服务到位 设备设备到位 星级标准 我们定的海景房 500/晚  不含早
就是非常后悔高雄只呆了一天 完全没玩够!!!!好次好玩关键是好买!!!血拼太爽了

时间紧迫 没有好好欣赏海景 早上起来也是匆匆忙忙 下次一定呆个一周!

第5-6晚:宿垦丁 垦丁香蕉湾民宿 也很不错的一家 面朝大海  1000RMB/2晚 含早

天气
我们去的时候台北几乎天天下雨 高雄垦丁倒是绝好天气 所以如果要去台湾还是10月左右去应该很舒服 还可以去垦丁潜水

交通
台湾交通费 住宿费是两个大头 比内地贵很多 能省尽量省 省来血拼 啊哈哈哈
捷运
台北垦丁:可使用悠游卡 具体怎么办理应该是到捷运站或711都可以 我是之前去过tw的朋友给我的 到了直接去捷运站续费便可使用 行程多的可办理一日游 划算
高雄最好自己办个一日游 我和胖纸没有办理 花了好大一笔捷运费 到处转车去景点
高铁:我是去程抢的早鸟票 下个高铁T-EX app 直接在里面买比在电脑上快 我是先在里面输入好个人信息 买的时候提前30天左右误打误撞看到哪个时间有早鸟 就买了该时段 运气好 回程就很不幸运的没抢到 因为我设定了回来的时间 就在某宝上买了回程 也很划算哦 小伙伴们可以自已搜下“台湾高铁” 哪个靠谱买哪个
台铁: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可能还没到春节高峰 所以没有订票 都是现场买 依稀记得好像是刷的悠游卡 连平溪线 我们都很傻逼的刷的悠游 因为当时火车快开了 很赶 直接跳上火车没买一日游

通信
我是开通了手机漫游8天 然后直接在携程上租用了8天wifi 非常实用 4G超快 在桃园机场借还 很便宜
租机车:
垦丁靠机车(只租到电动机车)出行 对于情侣2人来说划算 如果是4、5个朋友或是家人一起可以租车或自己开车(一定要拿到国际驾照 不认我们内地的。。。。。。。。。。。。。。)电动机车是不需要驾照的 啥人都能租 但是还是要会骑才行 而租加油的机车没有国际驾照是违法的哟 这里就不介绍了 台湾热门的旅游地基本遍地都有租机车的店 随便一家走进去就是 谈好价格 压个入台证 就好 还有就是一定得带安全帽!!!我有洁癖我都逼自己带 第一是安全负责 第二真的风太大了 带上好得多

拼车
我们只在高雄垦丁 垦丁回左营高铁的时候才拼了车 靠民宿老板介绍。台湾的民宿老板都是很好的资源 很多的信息都可以在民宿老板那里得到还有获得帮助 所以这里就体现了一个好的民宿老板的重要性 我们垦丁位置较远 400NT/人 如果住在垦丁大街附近就350NT/人 近就70远就80RMB/人

景点 美食
攻略+民宿老板 你多多问问民宿老板 他们会推荐的 高雄的sam家 前台mm是直接推荐我们的!
接机服务
我是当时看别人的游记写的【宝岛好行】抢购台北桃园/松山1元接机 自己也马上预定了 1元/1人 几个人就定多少
分享给要去台北的你们 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1971255.html
送机服务
我在微博@台湾自由行 看见只要去台北市内免税店就可以有接机服务 正好我要血拼 就填写了券 你打车去免税店旁她们指定地点 会有人帮你给打车费 然后填写核对班机号和接你的时间 然后你就几分钟过去就血拼啦 当然离开后是不负责的 接机的时候宝岛好行也会告诉你此方案 原来也是宝岛好行的一个服务项目 我觉得还不错!

退税
一般可退税的商场都是同商场满3000NT才可退税 我都是直接在商场就退了现金 没去机场那么麻烦 记得随身揣你们的入台证 台通

以上机场退税流程 给将来要用到的你们

可以用到的其他APP 找路一定要谷歌地图 听歌我下的qq还不错可以听 我在成都用的虾米版权限制听不了

出发前补齐最后的攻略!!

------------------------------------------------啰嗦太多 开始出发吧-----------------------------------------------

台北

----------------------day 1--------------------------

1.28我们5点就起来了 班机时间是08:05分 到达香港是10:15 我定携程的时候送了我们机场免费停车7天 加20洗个车 自己开车过去要方便的多 就是太困了!!下图的我们很衰 哈哈 分不清黑夜还是白昼了

负责停车的工作人员早在预约的6:30分就在T18号进口等待着我们了 我们稍微迟到了一点点交接完后 顺利换登机牌 登机 时间刚好

顺丰牛逼飞机
晚点一个多小时 11点过抵达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 香港那边工作人员中英混用告诉我们 要转机的朋友快去某某某赶快登机了 转机过安检时我和老公感觉自己在看TVB 哈哈哈都是靓仔啊 一个三明治卖我62人民币 呵呵哒了 自从去年某些事件出来以后 真是不想来HK 不想消费的

我把这个62块的三明治吃的干干净净 飞机又要晚飞 延误1个小时 想快点入台的心情谁能懂?
&*&&*%%$#@^#$^%$&飞机于16:20多终于抵达桃园 经过安检 出境 拿wifi 等拼车回酒店终于我看到了西门町商圈 瞬间困意全无 收拾下赶紧下楼找吃的
把所有m过的好吃的先放上来 有些没去成 有些随便路边找的 台湾吃的确实不错 业界良心 感动!!

台湾温度很棒 17-18度 不用穿棉毛裤了哈哈哈

在西门町那肯定先去赫赫有名的阿宗面线咯 谷歌一下酒店步行几分钟就到 排长队 胖纸和我都是肉食动物吃了觉得还好 哈哈哈还是卤肉饭 烧肉饭牛肉面是我们的最爱

下一站 找肉吃

在去小三美日平价美妆的路上找到的 超级好吃 现在看口水都可以掉一地 烫了个青菜加一份鸡排饭好像才120NT 良心价格!!
吃完逛逛买买 看到屈臣氏 平价美妆直接走不动了 日本很多平价的牌子很随意就买得到 面膜也是便宜到不行 怎么能让我不爱台湾呢!!!

别人家的屈臣氏随处可见 啥都有 别人家711 东西便宜
红楼后面无数的bar 历史感和现代感的冲击
第一天我就克制自己没买多少东西 从第3/4/7天就疯狂了 还买了一个行李箱来装 后续再讲
敷个面膜 养精蓄锐 等待明天更累的旅行!!

淡水线

----------------------day 2--------------------------

起来晚了 连早饭都没吃 赶忙跑中正纪念堂看换班仪式
首先拿出悠游卡 找地图 就很方便自己想到的位置了

捷运站就有自助充值
下雨的台北真的。。。。。。。。

西门捷运坐3号松山新店线坐2站到中正纪念堂站5号出口就是啦

自由广场四周为杭州南路、中山南路、爱国东路和信义路 以中正纪念堂为主体 分布中正公园 自由广场牌楼、瞻仰大道、国家戏剧院、国家音乐厅等公共建筑  中正在最里里面
自由广场也有这个来历 我是在中正纪念堂偷听导游大哥解说2007年陈水扁倡导去蒋化 在其即将下台之际 将广场牌坊上的“大中至正”易名为“自由广场” 将“中正纪念堂”也改为“台湾民主纪念馆” 2009年马英九上台 又让教育部复名“中正纪念堂”并将旧匾额挂回 牌楼的“自由广场”则留用至今
台湾的政党多的吓人 我们去垦丁拼车时 司机大哥滔滔不绝的给我们讲了快1小时

10点那班换岗结束 等待11点的 就去展览馆看了蒋公奢侈的生活 幸福啊 穿的用的坐的等等都可谓奢华。。。。

爱死这辆古董版凯迪拉克了!!!

偷拍了韩国长腿!!来台的韩国日本人多不胜数 韩国男人真的都感觉是韩剧里面的大长腿 女的就一般 哈哈 觉得台湾女生长得很漂亮 穿着也不错 皮肤也很好 很像川妹子 皮肤不错因为潮湿的关系吧 去忠孝敦化逛那条小店的时候再讲美女帅哥多死了

与蒋公亲切合影!!噗哈哈

换班仪式我拍的微信小视频 导不出来 就不在这里发了 饿死了没吃早饭 查到附近就有金峰卤肉饭 我和胖纸眼睛放光一路走过去 就在中山国中捷运站对面 我们去的时候大概中午11点 排队带走的 排队里面坐的 生意太好了 必须要尝尝这个蔡康永老师都说第一好吃的卤肉饭

真是太好吃了!!!肉肥而不腻 米饭也香 从来不吃米饭的我干掉这一小碗!!一碗大一碗小加一份烫青菜才110NT 人民币20多
业界良心!!!关键国内我吃过的卤肉饭都不好吃还有我图片里面的米浆也是每天去屈臣氏必买热饮之一
干完饭步行到对面 坐捷运去下一个地方 淡水半日游 虽然雨不停下 但我的热情一直有
红色淡水线坐到尾巴出门左转就到淡水老街

台湾的老夫妇 很有爱 好羡慕

下捷运看到50岚 买了什么阿华田我忘了 但是很好喝
下大雨 匆匆往淡水老街

看到这个就快到老街
然后谷歌地点是淡江中学 一片景点都在附近 很好找
然后沿路看到老店阿给 肚子不饿都要尝尝 街边很多阿给店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找到最正宗的了 还蛮好吃 太饱了没要鱼丸 我们吃到现场吃之后几乎后面来的只能外带了

就是内里包的粉丝 外面像油皮一样
饭饱继续导航走 没多久到新北市国立中学 再往里走就会看到淡江高级中学 有参观的台北中学生 我和胖纸准备偷溜进去 被保全大叔拦在外面。。。。。。。。。。RP不够 参观周董的母校 不能说的秘密拍摄地彻底宣告失败

雨还在不停下 我也是佩服还有很多旅客前往淡水 离开周董母校 往前走左转来到真理大学 一个侧门 没导航了 管他的 跟着感觉走
这个大学真的太欧式的感觉 在这里上学的小伙伴们 我羡慕你们 太美了

天气太阴了 调色都有点调不出来 小伙伴们将就着看 很多我都放弃调它们了
爬坡上坎继续出发红毛城
百度科普一下
红毛城,古称"圣多明哥城"、"安东尼堡",位于中国台湾台北淡水镇文化里中正路二十八巷1号。该城最早是在1628年由当时占领台湾北部的西班牙人所兴建,后来又由荷兰人在1644年予以重建,1867年以后曾经被英国政府长期租用,被当成是英国领事馆的办公地点,一直到1980年,该城的产权才转到台湾当局的手中。红毛城不但是台湾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同时也是台湾当局所颁订的一级古迹。

还在重修建中

今天穿的皮鞋 加上天气很差 实在是走不了渔人码头了 所以从红毛城出来到对面的一个码头凹了凹造型就沿路回老街 坐捷运往师大夜市走

生意巨好的起司蛋糕 不是我赶时间 绝对排队 我太喜爱芝士了

妈祖庙 进去拜了拜!

虽然天色更晚些了 还是到228 博物馆 总统府门前来看看 看下大boss办公的地儿

累了一天赶快坐捷运去次次次!

捷运在电台大楼3号出口下 然后谷歌
身为四川人 时时刻刻我们都想吃辣 我们想吃辣的了 胖纸随便找了家台湾的平价卤烫 我们一口同生说 多辣大辣 老板说 好 我听到啦!!
进去现场坐 要顺带捆绑点份旁边的水 随便一份冬瓜茶都非常好喝 自从吃了上图的米血糕以后 我就爱上了 每天都会买来吃 关东煮的 烤的 炸的 胖纸倒是吃不来 这次终于如愿以偿 小米辣放非常多 挺辣的

这家师园炸盐酥鸡超级好吃!生意非常好 排队

好熟悉的宝岛眼镜!
吃饱喝足往西门町赶 逛下屈臣氏 鞋店 商场就回家休息了!!腿要断掉了 明天更是累累累的一天

买买买 sofina!便宜哭

逛下优衣库 胖纸买了件纯羊毛西服 5折 太划算 我来台湾只买了化妆品 其余啥都没看 痴迷了

诚品书店逛一个 里面的氛围真的很好 下次来台湾要慢慢慢来享受这些时光

买了各种零食和牛奶肥家养精蓄锐 一不小心愉快渡过了2天了!!

台北

----------------------day 3--------------------------

今天又起来的蛮晚!先去吃大名鼎鼎的牛肉面 然后直奔市内免税店 开启买买买的模式 下午直奔平溪线 因为台北今天没下雨 瑞芳倒是阴雨绵绵 又只好备好伞 九份也只好pass掉
导航好位置 就在我们酒店中华路对面一个街道 步行5分钟左右

说实话我在成都是没吃过44元应该只有2两那么贵的面 而且我非常不喜欢吃红烧牛肉面的却把今天这碗干的干干净净 太好吃了 牛肉巨大无比一坨 然后起码有10+坨 面味除了不辣都非常好 我和胖纸自己加辣也不是很辣 但是我们俩吃完热火朝天 我的妆都被热化了
听朋友说重庆有家眼镜面馆的牛肉面也是40块3两 牛肉也超级大坨

吃完马上路边拦了的士去免税店 还是开的挺久 离松山比较近 到那边有宝岛好行的工作人员出来给钱 然后我们进去填单 核实航班等就迫不及待去买买买了 那天血战2个小时 饭都没顾得上吃就赶去松山火车站到瑞芳
一定要买的香奈儿的眼唇卸妆 我一口气买了4罐 帮朋友带了2罐 还有YSL口红套装 我也是唇釉买了1套 星星色买齐一套 原谅我没见过市面吧 哈哈

这个是为了方便你现在空手在机场直接取货 记得把单子带上 不要像我马大哈 把单子放进行李箱直接托运了 在取货那里对了好久 就怕有东西没取到!!

赶去松山火车站 本来准备买到瑞芳的火车票 结果售票人员说 你们可以刷悠游卡 还有2分钟就有一班 快下去 我们赶忙又飞奔下去 刚好赶上

这就是台铁啦 果然台北没下雨 到瑞芳就开始看雨了。。。。。
然后下台铁也是各种换通道平溪线 都来不及买票就奔上一个小时一班的班车 后来看还在停留就问哪里可以买一日游 结果工作人员又告诉我们可以刷悠游卡 结果钱又被浪费了 幸好我们就去了两个地点 平溪 十分

十分车站几乎下空了 我们继续赶路
到达平溪 看游记说美食多 所以下车开始找吃的 饿死了

这个其实超好吃 老板是阿伯和阿妈 态度好哭 先给你来一大块花生糖 然后做好冰淇淋给你 居然是香菜花生味 我平日是吃不来香菜的 因为我们这边吃火锅作料可以放香菜 但是没吃过冰淇淋版本 吃到嘴巴后 觉得很香 像薄荷 就是天气太冷了而且肚子饿 估计在夏天我会吃光

这个九层塔也好吃!

还有这个臭薯条 他其实就是豆腐弄成薯条形状

时间差不多还剩半个小时 我们就随便坐了一个生意很好的酒酿屋 要了一份桂花酒酿汤圆 热火一下

老板是个爱音乐的人 随处电子琴 麦克风 音响 老板娘感觉态度很差 但又很荣幸听到老板弹奏了一曲江蕙小姐的歌 感觉很多故事很感慨 完毕后全体鼓掌 后来老板过来说 不好意思啊 刚刚都没来收拾 差不多时间也到了 我们等来了一小时一班的火车 前往十分
到达十分已经傍晚天黑了 更冷了 但是很多人在放天灯 就是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的场景

桥非常稳 我也不恐高的 但是又刮风又下雨 感觉就想往下栽 这个是不是被迫害妄想症?

又冷又饿也没去瀑布 我和胖纸就赶快坐到瑞芳然后回台北车站了!其实计划的很丰满 现实却真的很残酷 恶劣条件加上一颗购物欲 平溪线就只玩了两个便匆匆收场 下次吧 下次的理由太多了 我连心心念念的龙山寺 艋胛都没去呢

然后又趁夜黑去瞻仰了下国父纪念馆 位于台北信义仁爱路四段 是为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的 该馆于1972年落成 是台湾著名建筑设计师王大闳的作品 对面还有正在修建的大巨蛋

赶往下一站 忠孝敦化 大安区 然后导航敦化南路 周围的小店 很格调哦 就是我之前说帅哥美女超级多的地方 好多丝袜长腿妹子!

其实就是来看这家眼镜店的 给胖纸买 但是他挑来挑去都没看到合适自己的 然后我之后去垦丁墨镜意外被吹飞 竟然在垦丁买到好质量的墨镜 而且超级便宜 后来得知台湾应该是很多奢侈品墨镜的代工厂 所以价廉物美啦

这张是大创的所有店铺地址 可我心心念念想买的眉毛雨衣和洗内内的清洁剂全部被代购一扫而空 处于所有店铺断货的情况
中国人 购买力牛逼。。。。

forever21的小可爱们 本来也选好了衣服 试都没试穿 快付账时胖纸一直说真不好看 又默默的退回去 回西门町夜宵然后结束今天奔波的行程

西门町随意一家好次的卤肉饭和沙拉竹笋(好像是)

高雄

----------------------day 4--------------------------

第二天从小7的早餐开始 要去高铁到左营了 天气状况看着还蛮好 心情也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才起来素颜和我家妹狗视频 但完全不鸟我 大家可忽略我的丑

去到台北车站高铁那层换好早鸟票 时间刚好 听着周董的歌顺序播放 开过几站之后 天气放晴出太阳啦 心情超级好

这个梅子薯条超级酸爽

到达左营后 我把之前在某宝买到的自由票在人工窗口兑换了 11点10多分 后来发现时间订早了 从垦丁回来的拼车很多都是9点才出发 当时幸好有一起拼车早时间去赶各种铁各种火车的人 不然我们只有买班车 班车是8点从垦丁出发 没有时间迟到。。。。我们8点20多分出发 不到10点就到左营了
我们酒店在85楼 三多商圈附近 晚上也是逛断腿 砍手吃土的地方

sam的家 是这次旅行获得我和胖子评价最高的一间 高雄 是我最喜欢的城市 (2月4日回成都 得知高雄那边地震 伤亡严重 心里非常难过 问了sam的家老板 说高雄没事 是台南 还是非常担心 天佑宝岛啊!!)题外话
上图是check in时 跪式服务的美女妹子给我们的好喝冬瓜茶 然后给我们介绍了如何玩高雄 本来说是下午4点才能入住 但是我们2点就已经到达了 老板微信说没关系 2点半就可以提前住进去 刚好妹子做好一系列介绍 然后明天拼车去垦丁预定之后我们就被带到房间了 电动窗帘 超海景房 喜欢死了!!

因为我当时没来得及多照下海景和房间 在此借用下sam自己拍摄的图
收拾收拾出发 我们坐红线在中央公园下来逛了逛 没啥好玩的于是赶去美丽岛 确实值得去赞叹一下 随便的一照都是美的 当然我们是为了转乘橘线去驳二艺术特区
科普一下:美丽岛站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发、震惊台湾社会和影响民主运动发展的美丽岛事件为名。捷运站由日本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车站内部的公共艺术作品丰富,最知名的光之穹顶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Narcissus Quagliata)亲手打造,车站的顶部完全由彩绘玻璃拼接镶嵌而成,五彩斑斓美轮美奂的穹顶一定会惊艳到你。此外,著名的台湾电影《痞子英雄》等也都取景于此。

饿了 吃份盐酥鸡和甘梅地瓜 哦依稀

中央公园有大创 但我想买的东西依旧断货

从盐埕埔出站 导航驳二 走没多久就到达目的地 超多游客和本地人

沿着这条路一直出去导航珍爱码头 结果去在维修 时间也差不多下午6点过了 快赶到捷运去巨蛋 瑞丰夜市
人多到没朋友 都不是自己在走 而且别人在推你走 我们吃了有杏鲍菇大辣大辣 老板说你们从四川来的哦 我们说对啊 老板说那再多辣都不够辣哦!哈哈 吃了牛肉 木瓜牛奶 还有我每天都想的米血糕

吃完赶紧撤退 坐捷运去三多商圈逛商场!!事实当天是我的生日 必须血拼庆祝一下自己生日快乐 从8点逛到10点30打洋 然后又去屈臣氏逛了半个小时 我觉得在高雄sogo不行 但是我第一个逛的就是sogo 大远和新光三越很不错 在sogo就买了sk2 都是满3000NT可以退税 商场化妆品几乎是9折 自己认为台湾的SHISEIDO和kose最划算 NARS也不错 但是很多都断货 柜哥说都是你们那边人卖断的也 都是10多个10多个买 你们那边是有多贵
然后胖纸也败了几件TEE 为了明天去垦丁穿 折扣蛮划算
最方便的都是现场退税 人也不多 省的我去机场跑
最后实在是不能在走了 去星巴克买了水和小蛋糕 也算是过了个特别的生日

晚安高雄

高雄-垦丁

-------------------------day 5---------------------------------

没想到又是连续的晚起 我的旗津风车泡汤 下次的高雄之旅一定要待5天!!! 10点收拾存放行李感觉拉着胖纸奔向西子湾!!

机车党们!

从打狗铁导航到渡轮 中间可遇到海之冰 但是运气真的差死了 周一公休!!!不解馋的我跑去对面买了一碗 反正很划算 海之冰只有下次来次了!

紧赶慢赶12点5分赶到酒店check out处收拾行李 门口已经有拼车的旅客等着我们了 太不好意思了!!拖着行李又下一楼上大车 因为都是一家三口 只有我和胖子是两个人 我们就坐副驾 酷酷的因为副驾居然是2个位置的
司机大哥很健谈 我们三个聊台湾的民风 聊信仰 聊民政 聊大哥曾经为了发展内地的超市行业去武汉支援过 最后实在太困 我聊睡着了 醒来后一看眼前风景感觉要泪流满面了

没有拍照 直接截图我当时发的朋友圈视频

老板家的两条狗 懒死了 老板说拉拉是捡的 另外我以为是德牧 结果是中华田园犬 两只狗都懒死了 只听主人的话 除非你有吃的 我第二天早餐见识到了 而且拉拉抢食的时候超级凶狠
我们住的是二楼观景房 坐在小阳台就可以看见海 算是个小景点 收拾完先把车租了 结果我们那家联系的租车把我们接过去 因为要价太高 我们就没谈成走了 要800NT/天 一天半1000NT 走在对面就是帆船石 那条街有711 先吃点东西填午饭

距上一次看到大海是10多年前在大连 因为不喜欢晒太阳而避开了很多沿海城市 其实还蛮后悔的
岁月真是把杀猪刀 一晃而过就10多年了
天气阴晴不定 2点过左右还是大晴天 短袖的节奏 3点过4点就变天了 狂风呼啸还下雨了
帆船石也没呆多久 我们要去大街租车 我导航开车过去是5分钟 走路45分钟。。。。。。先往大街方向走 走了20多分钟一直没车停 而且走山路还蛮危险的 因为没有人行道路 车辆也开的快 就在我抱怨连天的时候 来了辆出租车 到垦丁大街100NT 其实我们知道应该很近了 但不管了
几分钟就到了大街 然后就在赞哥租车家租到车 不过现在也不知道他俩父子是不是老板 最开始我们问他价钱 他却问我们怎样出发 住哪儿 行程是啥 报给他之后 他说现在快5点 你最多先去个后壁湖吃海鲜 天气就黑啦 还看海呢?吃完啊你就去恒春逛逛 去出火看看 回来换电瓶 明天上午起来去鹅銮鼻 最南端 龙盘 之后返回来啊换电瓶 然后在从大街出发去猫鼻头 白砂这样最好的路线 我和胖纸就傻眼 本来还以为他狮子大张口 结果却讲这个 一下子就聊开了 胖纸问他 你们本地人觉得垦丁最美的景点是哪 赞哥(姑且认他为老板)说 身边有美女陪 哪边都是最美景点 你旁边不是有美女吗 我大笑 说是啊 赞哥说 对不对我也是年轻过的 哈哈哈 我们垦丁人很好的哦 。。。之类之类 最后给我们700NT一天半 我们高兴接受了 压个入台证 填单 就好了 最后他还帮我带好安全帽 拍了张胖纸肥成猪的照片 胖纸说 他估计嫉妒我

我们的奶牛!!出发后壁湖 饿!

给不想租车/骑脚踏车 想坐公车的你们

雨后的彩虹!

到了后壁湖 雨停了 出现了彩虹!
随便搜了下@台湾自由行 就选了这家 忘记记名字了
很便宜也没有多便宜 还不错吃下来1000多NT 三文鱼100NT 确实划算!可惜点的都没吃完 最后打包的三文鱼和鲨鱼烟都被停机车门口的狗狗给抢去了 吓死我了 我一说话 旁边打电话的成都老乡说你是成都人哇? 哈哈 拼车来的时候有一家三口也是四川人 随处可听见我四川话哈!!

到哪儿都离不开辣椒

酒足饭饱 准备去恒春玩玩 然后去出火 但是刚上电动车 我们就说回酒店好了 风大的差点把机车吹飞 穿也穿少了 去大街途中我的墨镜就这样被无情的吹不见了!!只好去大街上看看有没有 随便先买一个 毕竟明天还要去玩 就算不出太阳但防风 结果我们就碰到了几家卖眼镜的 这家感觉好点 就进去了 还有卖雷朋那些的呢 因为台湾是禁止卖假货的 所以放心购买 我和胖纸都买了一副 罗志祥代言的 还带偏光 样式还好看呢!关键是价格便宜 2只不到300
吃的太撑 在711买了薯片 台湾啤酒 在大街买了莲雾 还有炸鸡(夜市东西真的很一般 这个炸鸡难吃死)回酒店咯
台湾的芭乐 释迦 莲雾 我只觉得释迦好次 莲雾没什么味道 怪怪的
最早一天回到酒店 看电视剧 聊会天 睡觉了

垦丁

-------------------------day 6---------------------------------

9点半收拾完 去一楼吃早餐 见识到拉拉和小黑最活泼的一次

阴天但一点不冷 11点过导航到鹅銮鼻公园 灯塔我们来啦!!机车我们停在了外面 没有给停车费 门票是60NT/张

亲吻石

来大姨妈很想次 但是不敢次 可怜 每次去旅行都来大姨妈 真是好亲戚。。。

以上哈哈哈哈哈哈。。。。白白净净的一个男孩子活生生被我照成烤乳猪。。。。。
其实鹅銮鼻已经是最南端了 但是非要整个真正的最南端 还是去了 不过我觉得没有去的必要 就是人多死了 围着一个最南端的牌子拍照 而且上去走路也很累 我们当时看完赶快往最美龙磐公园去!

去龙磐的路上 马路海风阳光山水 当时好想站起来大叫 不过还是忍了 估计我这个小身板马上被吹飞

真的太美了 录了朋友圈小视频 不知道怎么导出来
差不多快1点左右了 本来还要去风吹沙 但是又饿电瓶也快没电了 只有奔回大街换电瓶
返回途中经过玛莉果汁吧 (我说那里有狗)本来胖纸那贱人是绕开了 我说有吃的 他马上又一个急刹车 倒回去

点了牛肉面和海鲜炒饭 好次好次!没看到玛莉狗狗 据说狗狗已经10多岁了 果汁吧其实不是水吧 还结合餐饮 都是一个阿姨在弄 还有小妹当帮手 阿姨手艺一流 !水没有喝因为太饿然后还要赶路 石莲花综合果汁好像非常好喝 推荐!
途中路过酒店 胖纸那贱人回家又换了套衣服 我忘带防晒霜赶快补齐 这样2点左右到了垦丁大街 换好了电瓶奔向昨天后壁湖的方向 去看猫鼻头 白沙湾!

到达猫鼻头的时候天气变冷了 我实在没心情凹造型了 加了件胖纸的衣服还是冷 要排队上云台顶端才看的到猫鼻头的轮廓 就是上图 很像一直蹲着的猫咪
形成:由于受到长时间的波浪侵蚀,反复干湿,长期盐粒结晶,砂粒钻蚀及溶蚀等作用,因而产生崩崖,壶穴,礁柱,层间洞穴等奇特景观,极具地形教学及研究价值,使这里成为看海观石的好去处。猫鼻头名称的由来,乃因岩岸旁一块突出的珊瑚礁岩,其外型像蹲坐的猫而得名
冷就要次!!公园外面有一圈次喝的小卖部 那个鱼真的超级好次 鱼肉很嫩 外面炸的也不会觉得腻 随便找一家生意最好的 我们吃的是阿娇这家 看到旁边还有卖酸辣粉的 不敢尝试 哈哈哈

快马加鞭来到白砂 海角七号取景点 然后李安导演少年派让白沙湾名声大噪 这里是老虎最后上岸的那片沙滩

人少点的话 我会考虑坐这个沙滩车 好酷啊 可惜人不会少

我老公说他的可不用调色 PS 那就正好了 做图做的眼睛刺疼 他丑点无所谓 我美就行了
晚饭准备在恒春古镇解决 晚上太冷了 取消了出火景观 骑车回到垦丁大街 后壁湖 恒春的三叉口 往垦丁的反方向就是古城了

随便找了家甜品坐坐 黑糖豆花很好吃 然后买了释迦 味道很像山竹

这家排超长队 掌柜很风趣 会告诉你 啊不好意思内 前面有点塞车呵!点好卤味和冬粉 再排个10多20分钟就进去享用啦 我是偷拍的排队场景
点了米血糕 爪子 海带 卤豆腐 都卤的恰到好处 不咸

来到海角七号 阿嘉的家 已经被弄成卖明信片 寄信的地方 我也给一个朋友和自己寄出了明信片 2016年2月2日寄出 至今还没有收到 不知道还有时隔几时才能收到自己给自己寄出的垦丁风情

第二天翻微博 吴宗宪大哥当天就在垦丁大街录节目 这个时间 好像就是我在大街上等赞哥儿子和我老公去问拼车的时间 都没有看到!!!
运气。。。。。。

回到大街买了夜宵 准备把机车退了 但是赞哥的儿子说赞哥又喝醉了 送不了我们回香蕉湾 于是他儿子和我们一起把机车骑回民宿 我们把钥匙还给他 他第二天来取 这样也很好 不然我们还不知道几点一班的公车会经过大街去香蕉湾呢 提示(如果你不觉得吵闹 住大街附近是很明智的选择 离哪儿都近 什么都方便 拼车价格也低 不过我就是喜欢清净的地儿 贵就贵点咯 麻烦就麻烦点咯
回到酒店 喝了夜啤酒吃了小零食 最后一晚 很不舍 毕竟快乐的日子真的很短暂

垦丁-高雄-台北

-------------------------day 7---------------------------------

8点30出发 不到10点到了高雄左营高铁站 11点18分坐上了高铁 次到了台铁便当 心里空空的 毕竟明天就结束了行程。。。。。
今天的行程是台北故宫 还有血拼 本来要吃鼎泰丰的 但是排队要1个多小时 放弃了

台铁果然好次且不贵!是不是超有食欲!
高雄的天气是最稳定的 20多度刚好 不会像台北一样湿湿的 更不会像垦丁刮大风
找到酒店收拾下 就坐捷运去士林 士林下车出站后往车辆前进方向(向西)走 看到屈臣氏 就在那里赶红30(很多车都可)去往故宫 红30下车走1分钟上2楼就进入售票处 台北巴士是先上车后买票 司机大哥人都很好 会提醒你的
我是之前就在台北故宫网站预约了中文导览 进去买票然后拿好设备 压个入台证就ok了

在西门町买到正宗的coco 好喝又超大杯

老师告诉我们这后面可以用膳 同行的人说她们中午在这里吃的 老师问吃的东坡肉了吗 很贵诶那个
我们进入后都自觉不拍照  有中文导览 真的比自己瞎逛好得多

参观完差不多快6点 在寒风中等红30都等了快40分钟 本来说打车的 但是我们台币只有300多了 怕不够 还是执着等待
太饿了就随便找了家次的 然后目的地忠孝复兴 逛sogo复兴和忠孝馆 还有微风 听说小s经常素颜出没的地方 不过还是没RP 遇不到!!
买买买 资生堂日柜的悦薇眼膜最后一盒被我抢到 眼霜断货 欧美柜的wt905 阿玛尼的唇釉200 500断货断货 ysl柜圆管12号断货(第二天机场免税店买到)反正就是化妆品业界良心的一个地儿 喜欢彩妆的盆友们私我一起讨论啊!

最后一天晚上过来次了西门町很有名的杨桃冰 加上又是成都(其实不是我们成都 是成都路啦)更有好感啦 这个味道其实就像小时候次酸梅汤的味道一样 酸味比甜味多 吃了火锅再吃这个应该很爽 hah

回到民宿已经是11点过的事儿了 疲惫不堪 洗了就睡

----------------------day 8--------------------------
第二天一大早7点司机就会来接我们去桃园 再次强调飞机应该订晚一点的 上午还可以把没买的买完 像我看攻略以为机场有塘村 but。。。没有 我就在机场内买了新东阳 牛轧糖没有樱桃爷爷和塘村好次 但是牛轧饼很好次 胖纸一直给我说过安检里面也有 我就买的很少 想说进去再买 but。。。里面只有樱桃爷爷伴手礼那种 没办法又买了几大盒伴手礼 再机场转机的时候不甘心 自己淘宝了一些新东阳的牛轧糖和凤梨酥准备回来送人 结果就是台湾机场直送 我因为回来都过年了 所以拖到2月15才发货 23号就到了 不着急的盆友们可以购入
tb名:asap海外旗舰店 价格不夸张 比有些代购便宜 满99包邮

不得不佩服国外航空空姐们的热情 很温暖接地气 到香港我们这边服务的是台湾妹纸 活力十足 很像陈乔恩
说句实话很想吐槽国内航空的很多姐姐们 一个二个冷傲啥

转机中无聊的候着 香港机场没什么可逛的 内心只想狂奔回家吃火锅!!!!

好了 一个月总结的游记其实表达不了我8天的旅程 里面太多口水话只是能够更好的帮助到你们定的行程 匆匆写个结尾 给你们say goodbye 真心喜欢这次的台湾行 比起很多经济大国 我还是很喜欢旅游有人文情怀的地方 喜欢朴实而又热情的民风民众 如果我以后有孩子了 那肯定就是带着孩子们第二次旅行的地方 台湾 泰国 等等
上次去泰国就是写了一半游记就发表了 脑癌。。。。这次反复检查了1个月左右 期间好怕自己点出发表!!!
今年8月或许会揣着大肚子和闺蜜去韩国血拼 到时候希望美美孕妇照见你们 别嫌弃哦!

bye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08 12:26

2016-03-08 14:13

引用 圈儿yoyo 发表于 2016-03-08 12:26:21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圈儿yoyo:ok

2016-03-09 09:1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14 17:50

引用 linxiajie 发表于 2016-03-14 17:50:38 的回复:

回复linxiajie:你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