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旅行之台湾12天环岛自驾游

2016-03-07 16:55 1730/18
  • 出发时间/2015-09-25

旅行之所以为旅行

2015年中秋假期,我们策划了一场台湾自驾之旅。算上这次,总共去了三次台湾。12年6月三个小伙伴的毕业旅行,14年3月五个小伙伴的婚纱照之旅,15年9月和老公(当时还没合法)的双人自驾游。每一次去都有惊喜收获,也有遗憾失落,每一次都看到了台湾不同季节里的美或狼狈,遇到过热心肠的当地人帮忙,看过独有的小清新风景,吃到了无敌美味的小吃;遇到过台风,因为封海行程取消,被地震追着跑,在山里迷路,逃过了苏花公路滑坡,一路天气阴晴不定;旅行之所以为旅行,不光是因为光鲜亮丽美好的一面,有时候差错和狼狈会不小心成为记忆里不可磨灭的一笔,美好与意外交织成画,才有了这一路不可复制的故事。

出行准备和费用

签证:淘宝办理,常规价在199/人左右,必须根据行程提前办理,否则就要吃加急的亏,有一次签证费办了我4000多块钱。。。
机票:9月25 南宁-台北;10月6日 台北-南宁,往返价格含税3000+/人

住宿:为期12天的旅行,其中8天是在环岛自驾,除了最后3天台北之外,其他的安排几乎是一天经过一个城市,我施展了浑身解数,拿出了七成功力,斗智斗勇,要考虑老公兼司机大哥开车不能太累,还要考量自驾的路线和停留时间,热门的民宿提前两个月都订满了,经历了“找房、被订满、抓狂、再找房”无限循环N次之后,总共订了10间民宿酒店,既保证了每次开车只需要2-3小时左右就能到达目的地休息,又能体验不同的风情。后来一路开车玩下来,还算是比较轻松的,此处嘉奖一朵小红花。

租车自驾:持有中国驾照是无法在台湾正规车行租车的,一般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就求助于万能的淘宝大师,办了驾照翻译件,就解决啦。大部分的车行都接受额外支付费用异地还车,这样对环岛路线来说更方便一些,我们就是在高雄取车台北还车。关于停车,我们自驾经过的城市停车都是比较方便的,只要找到路边的划线停车位,或者自助停车场就可以了。全部费用:两份翻译件+租车=656+5120=5776人民币

出发:南宁 台北 士林夜市

晴空万里,白云朵朵,在南宁机场候机的时候看到一位中年阿姨靠着一个中年大叔休息,虽然不是什么偶像剧里长腿欧巴加美少女的浪漫的依偎,但是也算是一种老有所依吧。趁机捕捉下一张。

带着油头和油脸,蠢蠢欲动的心,秉承吃遍台湾美食的宗旨~我们出发啦!

南宁台北,飞行时间2个小时40分钟。下午的飞机如果挑到合适的座位,可以用上帝的视角,高空欣赏无敌日落美景,有时候看到一大片无边无际的云海,就会感慨大自然的浩瀚与人类的渺小。(当然,偶尔看着看着也会想,这玻璃窗玩意儿应该很牢固不会裂吧要是我掉下去一秒钟就没了。。。)

机场到市区可以打车,也可以坐巴士,因为我们的行李很多,所以就选择打车了。台湾的出租车蛮特别的,司机的名字会写在车子上,我见到过车头里摆满了全套的小丸子,然后车里还放着卡通,司机真的是个萌大伯!

在酒店安顿好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火速奔向士林夜市,原因只有一个,就是要去吃世界上最好吃的大肠包小肠!以前第一次吃的时候就觉得这个食物组合一定很腻,又是糯米又是香肠,但自从吃了这家以后,就彻底爱上了!太!好!吃!(此处配图《食神》里吃到黯然销魂叉烧饭的转圈圈)香肠特别特别香,配上粘糯米和调配的酱汁配菜,一口下去,黯然销魂,荡气回肠,无敌美味!这位小哥就是我心中大肠包小肠界的道明寺!暗红的头发和红衣服和门店和香肠三者配色完美一致!用力推荐!每次去都要必吃!

认准这位小哥!找到他就是找到最好吃的大肠包小肠!

忽略我们浮夸的演技的啊,哈哈哈~幸福感要溢出画框了有没有!除了大肠包小肠,我们还吃了其他的小吃,但是没有哪一个更值得我们留下合照的~

台北第一晚的住宿订了连锁青旅橙舍,双人小巧阁楼套房,独立卫浴,虽然 mini 但五藏俱全,1800新台币一晚。

Day 1:高雄 台南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橙舍对面吃了地道早餐后就去台北车站乘坐高铁前往高雄。车票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在车站提前取票,不赶时间的话在自助卖票机购买也行,挺方便的。车厢干净宽敞,还有便当可以买来吃。

台湾乘坐公车、捷运(我们习惯叫地铁哈)或者高铁等大部分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大部分乘客都会自觉空出博爱座给需要的人。

台北高雄,高铁约2小时,价格大概是1580新台币左右。到达之后,我们就和车行的人在高雄站交接车子。正值中秋假期,车行大哥提醒我们城际高速公路车流较多,也会遇到交警临检,所以要把证件随身携带。后来一路上我们也没有被停车检查。在台湾自驾,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家都没有无缘无故开大灯的习惯。(经常被大灯亮瞎眼的受害者举手)

拿好车后,我们直奔之前《康熙来了》推荐过的老贾庭园餐厅吃节目中人人称赞的酸菜牛肉火锅。诶,写到这里,《康熙来了》也停播两个多月了,虽然少了一个节目,日子照过,地球照转,但以后再也没有康熙推荐美食这件事,真的是如同悲伤被下载了两遍。

跑题,回来。我们去到的时候,踩点赶上了午市最后一波,这个酸菜牛肉火锅不是盖的,酸汤是那种没有化学添加剂很天然的酸味,牛肉鲜嫩,汤里还有白菜,贝类海鲜。一锅汤都很完美。

到此一吃,留下照片,下次再去!

循着美食的香气,我们找到了路边的一家叫文章牛肉汤的店,店面虽小,人气爆棚。无论何时何地,最喜欢就是去这种看起来很火爆又不贵的地道小店了。点了几个招牌特色,果然没有令我们失望。牛肉的香迅速从齿间蔓延味蕾,全熟的有嚼劲,半生的嫩滑。五颗星推荐啊。

酒足饭饱,我们就在热闹的市中心逛了逛,台南的商圈很成熟,新光三越,诚品,街心公园,餐馆,小吃街,应有尽有。

当晚我们住的是 AirB&B 上订的一家本地民宿。吉祥家园,旁边就是自家的小饭馆,房东会准备早餐,在繁华街区上面,房间干净舒适,设施齐全,比起住连锁酒店更有住家的感觉,很不错的体验,1450新台币一晚。

Day 3:旗津半岛 垦丁 后壁湖

台南民宿休整了一晚,第二天开始正儿八经的自驾一路向南。第一站先拐去了旗津半岛,记得12年夏天去是坐渡轮去的,这次自驾去路线完全不同,体验的感觉也不一样。

在我的记忆里,路线啊,风景啊,统统都被一家很好吃的卤肉饭和一家很好吃的冰沙店所覆盖了。我们到达小吃街的时候,凭借着吃货的雷达,准确搜索到了当年的那家卤肉饭摊点,还有海鲜大排档,豆腐花儿,我们“过关斩将”各种美味一通吃,然后一人拿着一串烤大鱿鱼在街上悠哉悠哉地,看看风景,看看路人,亲亲小脸蛋儿(顺便~)。

小清新的豆花儿与凉粉

看到一条活的猫围脖!好萌啊!太可爱了!

那一天阴云笼罩,港口风特别大,海上风浪也很汹涌,在这种光景下,游人依然在海边嬉耍,渔人依旧淡定钓鱼,还看到一个哥们儿光着膀子直接在长凳上睡着了。

我们也自得其乐的四连拍,现在再回看这张照片,感觉和伦敦的妖风有得一拼。

离开旗津半岛,我们驱车开往垦丁。虽然一路上天气都是半阴不雨的,但当视线逐渐出现宽广的海平面时,我们还是兴奋得下车拍照了~yeah~垦丁!我们到啦!

快到恒春镇的时候,天色逐渐变暗,我们在路边一间7-11休息了一会儿,没想到洗手间外看到了一个无敌海景。在风浪不息的海面上,我们看到一个人在泛木舟。。。是在拍 Life of Pi 第二部么?想起红极一时的那句台词:“台风天就是要泛舟啊,不然要干嘛?”

天空飘来一朵粉色的云,我们还在暗自庆幸也许这次天气不错的时候,万万没想到接下来的三天会是另一个剧情。(剧情究竟会如何发展,请继续观看~)

垦丁第一晚入住的是水管屋,在一片空地上,背后是树林,是认真的水管屋喔,不是形似也不是神似,房如其名,就是睡在水管里面!水管里有空调,床,没了,公共水管卫浴,冲着新鲜体验去的,2000新台币一晚。

傍晚时分,觅食小分队先开车去到了后壁湖,不得不说,有辆车就是方便,尤其在黑灯瞎火还要找吃的时候。到了后壁湖,我们三观中的“海鲜观”被刷新了。便宜!大份!厚实!太划算了!厚如砖的三文鱼啊!新鲜美味的海胆!还有大螃蟹!哦买噶!重点是便宜!便宜!好想再去吃一次!

扶着肚子,我们来到了垦丁大街,这里还是那么热闹,流水的游客,铁打的客栈民宿,酒吧商店,小吃摊。

垦丁大街这一段小吃街中间是忠诚使用的双向车道,行人们都遵守着右进左出的规则。小吃街上也特别干净,我们拎着垃圾袋走到尽头终于看到一个垃圾桶,大家基本上都自觉不乱丢垃圾,给这样的公共文明意识按赞。

我们找了间酒吧喝喝小酒,那一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垦丁上空的月亮温柔又朦胧,我们默默祈祷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可以去和太平洋好好打个招呼!

Day 4:台风天下的乌龙垦丁

第二天起来,天气果然阴沉,风很大,感觉正在酝酿一场台风。

天气不好可不能影响心情,我们继续搜寻美味。在一个安静的小巷里找到了一家神奇的店。里面的食物真的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先来一张卤蛋+大控肉的高清大图!

肥而不腻,肥肉入口即化,瘦肉香到不行,卤蛋特别入味,米粒颗颗饱满,好吃到我已经不知道如何用语言来形容了。。。

红豆冰和豆腐的味道也很棒,食材都是老板娘自己做的,那种简单质朴把我们带回到童年最纯粹的美味里。

店里有一只黑色的狗,我问老板娘,小狗的名字是什么,果然,和我想的一样,小狗的名字叫小白。。。

小白本来是一只流浪狗,小时候在路边趴着玩的时候,不小心被路过的车子压断了一条腿,老板娘看到后就收养小白一直到现在。

店面不大,老板娘叫董娘,特别有个性的一个老阿姨,这家店只有白天才开,季节有什么食材就做什么菜。我们去的时候,正巧遇到店里两个客人,老板娘说他们是熟客,从谈恋爱到结婚到怀宝宝,人生每个阶段都会来这里报到,让人觉得小店充满了人情味。如今越来越商业化的大环境里还能有这样一家坚持古早味的小店,实属难得。希望以后能带着娃儿再去。

说到垦丁,这个名字一听就是特别小清新,应该是偶像剧诞生的地方,白天就应该光着脚丫漫步在白沙湾上,对着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唱唱歌,晚上就应该穿着人字拖从垦丁大街街头吃到街尾,或者在美丽的星空下数着星星,哼着周杰伦大哥的《简单爱》or《星晴》,喝一杯台湾菠萝味的啤酒就能在欢快迷离中忘记尘世中的一切纷扰~

结果呢,这一次迎接我们的垦丁的画风是这样的。。。(前方高能预警)

合照的画风是这样的。。。

想美美的来一张海边自拍,结果是这样的。。。

这一张演绎的是,硬要在台风天自拍之眼神坚毅。

风中凌乱了一遍又一遍!一百遍啊一百遍!(此处配音星爷版的唐伯虎点秋香经典台词)

最后我们也不再挣扎,敞开心怀,配合着狂野的台风,展开了双臂。。。

降龙十八掌第八十八式!惊涛骇浪!

本来如果没有台风搅局的话,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坐上去兰屿的船的,原定的行程是垦丁一晚,兰屿两晚,这一下好了,海也封了,船也停了,上天注定我们要在垦丁多呆两天了。

后来看电视新闻报道,兰屿岛十级台风,岛上的游客全部滞留,便利店的东西被一抢而空。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

临时订的住宿,酒店叫EL PUERTO,具有设计风格的旅馆,在砾岛附近,房间很大,4000新台币。

在海边撒欢地玩了一会儿后,风势越来越大,台风不是开玩笑的,越演越烈,路上的机车都无法直线行驶,房间的落地窗外的树都摇晃得厉害,人走在风中都会被吹走,此时已经到了红色预警的地步了,蓝天白云就不用幻想了,安全第一最重要,回房间喝一杯把自己灌醉得了。

在酒店打开电视看新闻,才发现罪魁祸首是杜鹃台风,当时台风中心是在台湾省北部地区,我们所在的南部反而是影响最小的。虽然没能去到最想去的兰屿,但是垦丁还是很安全的,也算幸运了。

报告包大人!就是电视里面这个叫杜鹃的东西兴风作浪!

晚饭时间,风力减弱不少,确定了开车外出是安全的后,我们又去了一次后壁湖,晚餐点了第一次没吃到的澎湖帝王蟹,搞了一个帝王蟹三吃!那个味道叫一个鲜美啊!

饕餮海鲜大餐!

除了吃,我还有一个收获,就是终于找到了脸小的证据!

Day 5:继续垦丁 鹅銮鼻公园 灯塔 最南端

既然来之则安之,我们在开始了台风天下的垦丁之旅。

第一站去了鹅銮鼻公园,偌大的公园里绿树成荫,巨大的草坪的边缘就是太平洋,海风习习,积云密布,这样的天气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暴晒,而且游人不多,我们一路蹦蹦哒哒玩儿得不亦乐乎。

旋转跳跃我们闭着眼~~

深深呼吸,把太平洋的风灌进肺里~~

走着走着,阳光从树林缝隙里钻出来,沿着一条林间小道,我们走到了最南端的观光点。

背后就是太平洋本人了哈,台风天下的海里好像藏着一个不停咆哮的怪物,巨浪一阵一阵拍打着礁石,天上的云不断翻滚,像是在集体演奏荡气回肠的交响乐,这种磅礴的气势才是大海该有的样子。(明明是没有风和丽日的天气用来安慰自己的借口!)

匆匆一照,白色的灯塔。正午时分,乌云散开,太阳当空照。

中午我们开车回到恒春镇,在一家小店吃了午饭,现在看回照片想起来里面的咖喱做的好好吃~~

天气开始好转,台风似乎慢慢远离了。我们抱着极度侥幸的心理,决定去关山碰碰运气。到了才知道这里是偶像剧《放羊的星星》拍摄地,屋里还有当年的剧本和一些道具。我们买了入场票,点了点喝的,坐在山上,等待奇迹出现。

等啊等,天色渐晚,所谓的日落毫无起色,老板怕我们太无聊,就让我们去参观自家养的各种动物,兔子,山羊,仓鼠。。。

本年度最心酸日落获得者。

果然,我们没有等到日落,却等来了一只漂亮的黄毛小猫,一点都不怕生,在我们脚边转悠,小猫啊小猫,不如你就叫日落吧。

就这样,垦丁夜晚的最后一幕就以这只叫日落猫的小尾巴结束了。

Day 6:台东 多良车站 国家森林公园

垦丁第三晚,我们订的是H会馆,算是一个度假村型的酒店,房间对着海,带早晚餐,6000新台币一晚。

早上起来看到窗外的天终于放晴了,没错,当我们要离开垦丁的时候!天终于放!晴!了!我们抓紧这个晴天小尾巴,去酒店的无边泳池玩了一下。(其实就是泡泡水以及是大量的拍照。。)

这才是我心目中的蓝天碧海的垦丁啊,就这样擦肩而过了。记得12年我第一次来的时候,也是阴雨连绵的天气,这一次直接遇到台风天,好吧,为了能看到晴天垦丁的样子,看来要来多几次了。。

离开垦丁(挥泪),继续自驾之旅!

沿着台九线,从垦丁开车到台东,天气像开挂一样,真正的放晴了。当我们到多良车站时,感觉整个世界都晴朗得焕然一新!车站在半山上,视野开阔,对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天上白云朵朵,见过了翻涌磅礴的惊涛骇浪,眼前如此平静美丽的景色让人心旷神怡。

一路晴朗到达台东!我们决定趁着阳光灿烂去台东国家森林公园溜达溜达。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个四连拍的题目应该是:《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帝但最后发现是乌龙颁错奖》

我们在公园里租了脚踏车,企图上演小清新偶像剧的戏码。一路上迎着微风,树林间散发出一阵阵林木的香气,沁人心脾,好惬意呀!

可能因为在垦丁被日落放了鸽子,就特别希望在后来的旅行看到日落。当我把这个心愿告诉森林公园保安大哥的时候,大哥来了一句:“小姐,这里是台东啊,你确定要在这里看日落?应该看日出啦!”

结果当然是我们没看到日落,但是在海滨公园看到了一大朵被夕阳染红的云。也是很美的~~

晚上在台东市区走了走,在一个文艺区看到了当地小朋友手绘的灯笼,其中一个上写着:We love, because at first we are loved.

台东这一晚的住宿在AirB&B定的,伊亚咖啡民宿,在繁华市区里的幽静小巷,一楼是咖啡馆,二楼住宿,1500新台币一晚。

我们订的房间是星空房,有透明的玻璃天顶,没看到星星但是看到了月亮,晒着月亮睡着,也是很奇妙的体验~~

Day 7:台东 伯朗大道 花莲

早餐就在一楼的咖啡店吃,很方便~~三明治里面塞得满满的,能量足又好吃!

旅馆外面是一个铁轨步道。九月的台东,阳光sa'luo树上绿叶成荫,又有落叶铺满小路。

在好天气的陪伴下,我们继续出发啦!

一路上天空蓝得发透,白云集体在空中开趴体,连绵的山上是朵朵形状各异的云,像帽子,像尾巴,像大鸟(怎么有一种小学作文即视感)。

沿路长长的电线像是天空中的五线谱。

城市之间的公路自驾路线上都有休息站和便利店,累了可以休息,喝杯热咖啡,或者吃个甜不辣~~

快到的时候,我们又一次为眼前的田园景色所惊呼了,恬静的村落,连绵不绝的山,葱绿茂密的树林,天空奔放的蓝,像一幅蓝绿叠加相间的画,美不胜收!

来到伯朗大道啦!大道两旁是绿油油的庄稼,我们去的那一天人很少,随即开启胡蹦乱跳拍拍拍模式!

这一颗不是金城武之树啊,那棵树在另一边,很多游客在树下拍照,其实每棵树都差不多啦!

骑单车自然是少不了的,在入口有租车点,可以选有蓬的双人车,我们租的是360“隐形敞篷”单车,还好我的防晒霜擦够厚!

进入旁若无人的暴晒狂拍模式!

离开伯朗大道,不远就是池上乡,我们去那里买了两份驰名的池上便当。

吃饱了继续出发,路过北回归线标志塔,到此一游~

北回归线标志塔是标志地理学上北回归线经过地方的建筑物。北回归线是地球上北温带与热带的分界线,也就是北纬23°26′的纬线圈。我国现在已建有10座北回归线标志塔,由东向西分别是台湾花莲(2座)、嘉义广东汕头封开从化广西桂平武鸣云南墨江西畴。我国是世界上北回归线标志塔最多的国家。(内容摘自百度百科)

北回归线横过台湾澎湖嘉义南投花莲四县,台湾就在岛的东、西两面各立碑志,西标志碑就是嘉义北回归线标志碑,东标志碑则建在花莲县,而花莲县的北回归线标志碑有两座,较早的一座建在瑞穗乡舞鹤村,还有一座就是静浦北回归线标志塔。(内容摘自百度百科)

正当我们一路上自驾得畅快淋漓的时候,Google map 这位大哥给我们整了个幺蛾子。跟着地图,眼前的公路逐渐消失,我们走上一座大桥,穿过大桥,我们居然拐上了一个乡道。。

一开始我们还乐呢,觉得有趣,地图显示路程也不长,以为没多久就能绕出去了。

后来,越开越深,乡道很窄,弯道多,还要随时上坡下坡,车轱辘轮子都压在路边杂草推里了。而且我们没有回头路,硬着头皮一路开着,路上看到住在山上的村民用很奇异的眼光看我们,还有门口的狗也大声地对“闯入者”吠叫,十来公里的路,我们转了半天都没转出去。眼看就要天黑了,山上没有路灯,我们开始有点紧张。

我们小心翼翼拐过一个有一个弯道后来到了高出的一个小平坡台,出现了惊喜的景色,从山的高处看,云层里微微透露了夕阳的弱光,一座小城笼罩在你云雾缭绕里,目光最远处是一片灰蓝的大海,登高望远的风景尽收眼底。

两位本届熬斯咖最佳男女主角入围者演绎:哗!我们迷路了!但是看到了漂亮的风景呀呀呀!但是我们更想快点下山啊!天要黑了啊!会不会有黑山老妖!

终于,当我们看到有人烟的大马路时松了一口气,顺利找到了当晚的民宿,地中海恋人,设计感十足的在海边独栋房子,房间外面的就是海天一色的风景,走路2分钟就能走到海边看日出,4500新台币一晚。

晚上我们去花莲市中心找吃的,随机走进一家看起来人气还不错的店,点了几份菜,好吃!吃饱后出来看到店门口一只真实的巨型鱼头!让我想到了宫崎骏的动画片。

Day 8:花莲 太鲁阁 自强夜市

每次旅行都希望能在当地看日落,不是嫌弃日出,而是看日出条件太苛刻了(自己懒好意思说),不仅要有好天气还要早起,等我们起床的时候早就是“日上三竿”了。但这次的房间满足了“五点多起来看然后拍照然后可以继续回房间睡”的标准,所以我们成功地看到了一次漂亮的日出喔!

天上的云层慢慢亮了起来,海与天之间被长长的红色的线缓缓隔开,天空逐渐破晓,海平面上升起一颗金色的“大丸子”,不一会,原本还是温柔的微光绽放出夺目刺眼的光芒,原来“大丸子”就是太阳!(这是演哪出。。。),万丈光芒将天地照亮,海面上闪着金色的波光粼粼,目睹这破茧成蝶的日出过程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与力量。

花莲海边自制连环画:《口服一颗日出》

还记得在垦丁关山日落未遂时遇到的小黄猫吗,看日出的时候又遇到一只披着奶牛外衣的小猫!陪着我们一起看天亮,好可爱啊!

仍在再困意中的脸部浮肿二人组,滚回去睡回笼觉了。

花莲小镇早晨宁静的街道。

睡饱之后,开始今日的太鲁阁登山之旅!

在山脚下遇到了一个哈雷车队,太帅气了,轰鸣声响彻整条街,我开始以为玩哈雷的应该都是年轻小伙,但是大部分的居然是中年大叔,一身的制服加上帅气的装备,太酷炫了!

太鲁阁国家公园是台湾第四座“国家公园”,位于台湾岛东部,地跨花莲县、台中县、南投县三个行政区。园内有台湾第一条东西横贯公路通过,称为中横公路系统。太鲁阁国家公园的特色为峡谷和断崖。主要的自然景观有锥麓断崖、流芳桥、大禹岭、布洛湾、砂卡礑步道、绿水合流步道、清水断崖步道、白杨步道、豁然亭步道、莲花池步道、黄金峡谷。(内容摘自百度百科)

当时我们上山的时候,由于天气原因和日常维护,只开放了几个步道,所以我们就只去了一两个观光点,其他的等下次吧!

你问当时的蓝天,是蝶恋花,还是花恋蝶?

山上的一些步道都保持了原始的自然风味,有些路很窄,只能一人侧身走过。路上会看到很多形态各异的植被,还要穿山洞,过水帘,非常有趣。

太鲁阁不愧为国家公园,各种奇山异石包围着山林瀑布,有一种高耸入云的霸气。

下山的时候,我们看到了被夕阳染红的云朵。

花莲第二晚是何家民宿,AirB&B预定,靠近花莲市区,含早餐,房间很不错,2000新台币一晚。

晚上去了鼎鼎有名的自强夜市,本来以为台湾夜市也去得七七八八了,没有什么特别的惊喜,结果自强夜市还是给了我们一个大写的惊叹号,很多创意的小吃,还有海鲜,尤其是各种组合怪异的鲜榨果汁,好大一杯还非常便宜,还有一个特点是,热门的店排队的人超多!后来听说自强夜市结业了,好遗憾啊!!

Day 9:花莲 七星潭 苏花公路 清水断崖 宜兰

早上起来,晴朗指数五颗星!我们今天要开上传说中的最美苏花公路,第一站,七星潭!

天气非常好(暴晒),初到七星潭,已经被眼前的美色美呆了。心中的台词只剩下一句:啊啊啊啊啊啊啊。。。。

远处,天空中的云笼罩在山顶,眼前是一望无边的大海,海风轻抚,海浪一阵阵拍打着沙滩,沙滩上的鹅卵石被浸润发亮。我们在海边肆意欢快的跳跃奔跑,面对这片湛蓝美丽的大海,不禁感慨,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令人心胸开阔,尘世间的烦恼忽然一扫而空。

这片美丽的大海啊!请问可以打包回府吗!

希望以后有机会带上家人一起来,看看这片美丽的大海。

希望眼前的美景印存在我们的记忆里,以后老了还能记得,海边

看到一位年轻的爸爸骑着单车带着小女儿来看海,我拍下这样一个温馨美好的瞬间。

你在海边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大海装饰了你的风景,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七星潭湛蓝无边的海在后视镜中渐渐消失,我们沿着公路向前,不一会儿就来到到了清水断崖。那一天真的很幸运,一路有晴天娃娃的加持,所到之处都是蓝天碧海的景色,感觉把之前台风天的遗憾统统都弥补了!

这海天一色蓝得,好像P上去的一样啊!

碧绿清澈的海水,渐渐延伸至深海里的湛蓝,天上白云映衬着蓝天。太美了!

苏花公路一段,花莲宜兰的方向,右边是无穷无尽的海天一色,左边是陡峭的山壁,所以全程坐在副驾驶上的我享尽了连连称赞的美景,老公兼司机大哥只好专心开车的同时瞄两眼,辛苦啦辛苦啦!

我们在路上不乏看到哈雷党,机车环岛的人,还有骑行者,那么漫长蜿蜒的山路,他们用骑的,真的打心底佩服他们!

一路上山路弯道多,所以车速不快。后来到了台北还车的时候,听说因为受到这次杜鹃台风影响,就在我们到达的前一天,苏花公路有一定程度的山体滑坡,造成公路大塞车,堵了整整十几个小时。我们躲过一堵,真的太幸运了!

到最终目的地宜兰之前,快到饭点了,于是就开到一个叫南澳的港口小镇吃晚饭。当然要继续吃海鲜啦!

Day 10:宜兰 礁溪温泉

宜兰礁溪一晚住宿当然要体验当地有名的特色温泉,我们订了筑翫温泉旅馆,房间内有独立的汤可以泡,新台币7625一晚,有机会一定要带上家人一起再去一次,享受一下躺在床上睁开眼就能看到日出的感觉!

Day 11&12:都市台北 淡水码头 新光三越 桃园机场

经过了8天的环岛自驾,我们终于回到了台北,也是我们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开了那么多天乡间小路和山路,忽然眼前出现了笔直宽敞的大马路,密集熙攘的人群,闪烁的霓虹灯。从真正的山林大海的自然风光回到了钢筋水林的都市,一时之间还不太适应。朝气蓬勃的人们在城市里忙碌打拼生活,快节奏的生活方式累了,就回到质朴的田园山水里慢慢活,休养身心。

台北两晚的住宿,第一晚订的是颇有名气的五星级酒店,晶华酒店,Booking 预定,尤其是付费早餐是一大卖点,酒店自带购物商场,地处林森北路商圈,出行很方便,8136新台币一晚。

这是酒店房间看出去的风景。

第二晚订的是 Wego Motel,官网预定,传说中让人浑身颤抖的汽车旅馆,里面的设施简直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有兴趣的朋友自己去亲身体验吧,要写出来的话,恐怕要打马赛克,8000新台币一晚。

这是房间配的自带发光的电视遥控器。

在酒店简单安顿后,我们马不停地当天下午去了淡水码头,还记得垦丁关山的乌龙夕阳吗,不扳回一城怎么甘心啊!

出了地铁站就来到了码头附近的一个大广场,很多人都在这里等待夕阳,广场上人来人往,还看到了各种小动物和主人的互动,挺有意思的。

终于,夕阳的光芒渐渐收敛成温柔的光晕,远处的天边被染红,金色的波光粼粼铺满了海面,海风轻抚,非常舒服,城市的天空慢慢暗了下来。华灯初上,白日退下,夜晚开始了。

晚上去了一家叫做干杯的烤肉店,本来是要预定的,我们去的时候本来没有位置的,但是原本预定的人没来,所以我们只等了10分钟就成功捡漏了!店里的烤肉很好吃,八点钟的时候会在店里有一个集体干杯的活动,每一桌客人都可以选择分享近期发生的喜事,店员正好问到我们,然后全店都为我们庆祝干杯,氛围非常热闹活跃!所以食量也变大了。。。

结束了12天的旅行,有失落有惊喜,遇到了台风,也遇到了晴朗,一路上收获满满。虽然时隔半年了,但是整理游记的时候把当时所经历的事情,所看过的景色温习了一遍,甚是怀念。所有的大海,丛林,花儿与飞鸟,你们都要好好的,等着我们下次再去。

We will be back.

最后分享在董娘的店看到的一首诗,
《若是到恒春》              宋泽莱 1981

若是到恒春 不必捡时阵
陈远的歌那唱起 一时消阮的心闷

引用 每日一双 的图片:

很漂亮的日出,拍得好

2016-03-07 19:27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3-07 19:27:10 的回复:

回复聶風:😊也是因为运气好看到日出!

2016-03-07 20:06

宝岛夜市的美食看得我流口水了

2016-03-07 20:17

这是秀恩爱的节奏

2016-03-07 20:2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7 20:22:41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是按照导演剧本走的!

2016-03-07 22:55

老公兼司机大哥来报道!感谢LD用心选住宿!

2016-03-08 00:3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08 10:26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29

2016-03-08 11:20

2016-03-08 12:41

引用 wangbin 发表于 2016-03-08 10:26:50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wangbin:其中的纠结谁写谁知道~

2016-03-08 15:06

引用 每日一双 的图片:

哦哦,看情形你們大概是拐到花38-1鄉道去了。這條的確可以橫跨海岸山脈走到你們訂的民宿啦,只是這是產業道路平常很少人在用......

2016-03-08 22:14

引用 eeveelugia 发表于 2016-03-08 22:14:38 的回复:

回复eeveelugia:你好厉害!这样也看得出来了!没错!路上的村民和狗都向我们投来异样的目光!google map太任性啦!

2016-03-08 23:5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14 13:50

引用 paopao 发表于 2016-03-14 13:50:42 的回复:

回复paopao:把游记写出来也是为了能重温当时的点点滴滴,能和大伙儿一起分享分享~

2016-03-14 15:02

请想问一下 在七星潭两个合照是别人帮拍的吗?还是有什么拍摄技巧~

2016-05-12 19:01

引用 ybunny- 发表于 2016-05-12 19:01:52 的回复:

回复ybunny-:都是自己拍的~器材是gopro,一路上寻找天然三脚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