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蚊器的斯里兰卡之旅5

2016-03-07 16:55 279/3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带小孩

早上9点多我们开始出发前往下一个酒店,顺路先看一下高尔古堡。路上逐渐看到了大片的海滩,路边随处可见卖海鲜和吃海鲜的。孩子们看到海非常开心,所以我们在一处海鲜摊停下来。孩子们到沙滩上疯玩,大人们开始翻检海鲜,计划中午的午餐。此时正值涨潮,日照强烈、海鲜摊的鱼、虾、螃蟹都很新鲜。种类和国内略有不同、我看到了活章鱼,还在不断的变化颜色。在我们还在讨论吃什么的时候,不知是语言不通还是手势错误,摊主将我们之前正在研究的一条鱼拿走,直接就开膛了。一定要在他家吃了。不过他们家的海鲜非常新鲜。

儿子正在研究地上的洞,据说很多是螃蟹留下来的。

猜猜看孩子旁边的木杆是什么。。。。斯里兰卡有名的高跷渔夫的高跷。不过目前只有付费才能表演,或者付费才能拍照。我们后续经过一片海滩是看到了一片高跷渔夫。

我们的鱼。非常新鲜。

海滩上吃饭会有各种小昆虫,但是景色超级好。孩子们无心吃法,在正午烈日下,在海边玩沙子。我们点了螃蟹、鱼和蔬菜。在这里吃饭一定要之前确认每一份菜的价格,包括米饭。后续我们在结账时,对有些费用还是有点问题的,不过沟通了一下,和平解决。

孩子们非常不情愿的离开海滩。在车上开始昏睡。抵达高尔古堡时,儿子还没睡醒,所以最终他和其他人留在车里,我和Boss以及漂亮妈妈一家前去参观高尔古堡。高尔古堡建在一个三面环海的岩石半岛上。1988 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目录》,非常有气势。

还有人在上面直接放牛。感觉斯的国鸟应该是乌鸦或者白鹭,实在是太多了。

高尔古堡很大,我们只走了一段,看看景色就回到车里。接下来是孩子和爸爸们放风,妈妈购物的时间。下次来斯,可以直接到加勒。这里更适合度假。非常多的传统英式建筑。与成都的宽窄巷和上海新天地感觉很像。沿街看似传统的2-3层英式建筑,透过开着的门和窗会发现里面其实是深宅大院。

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在步行街上穿行。与此行斯的其他地方感觉不同,这里非常干净,整洁。我们直奔美女妈妈推荐的spa ceylon专卖店。说实话我是第一次听说这个牌子。据说是斯里兰卡高端品牌。无论是店面设计还是商品的包装都很简约大气。我们原计划在此1个小时就可以回去了。结果我们3个妈妈买了2个多小时。最后无论是导游、司机还是留守的爸爸孩子都着急了。
斯的香料非常出名,spa ceylon的各种香薰、各款手工香皂气味非常大。秉承了国人买买买的气质,我和Boss买了1小纸箱,美女妈妈买了1大纸箱。由于正值中国新年,他们还特别准备了喜气的中文包装袋。店里不出意外的有会中文的导购。负责我们的店员是位非常帅气的男士。后来在科伦坡他们家专柜,我也看到了帅气的小伙子,不失为一种营销手段。回来后就觉得买少了。。。

我们在加勒的酒店是Tranz Hikka,也在海边。大堂是半开放式的,服务很周到。客人一到,先提供果汁,并请大家到旁边座位等待。这里我们办理入住手续花费了很多时间。前台总是将3家人弄混。我们全程司机的弟弟就在这家酒店大堂工作。酒店有游泳池,还有大片的海滩。所以我们最终和司机与导游确定第二天什么地方都不去,备选的观鲸等项目都不去了。入住时天色比较暗,这家酒店的走廊全部是半开放式的。在月色下眺望大海,非常舒服。

吃过晚饭,我和儿子直接回房间了。儿子因为累了,9点多就睡了。我打开箱子掏游泳用品时,发现箱子里有些黄色碎屑。然后就看到了下图的景象。

我当时什么都没反应过来,只是感概了一下我付款前没有仔细检查。过了一会,我觉得不对,查看手机里香料园拍的图片(为了记录使用方法,我特意拍了照)结果我觉得不对头了。然后将上图发给生物学者:您看我这椰子油是不是被什么东西啃了。。。很快得到了答复:是的。此时儿子已经睡着了。我开始盘算如何处理:如果这动物朋友还在箱子里,活着。。。如果还在箱子里,死了。。。(我们旅途中箱子放在车子后面,一天下来,完全可能活活热死)。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将箱子拿到门厅。这里要感谢这家宾馆的室内设计,门厅里增加了一扇门,将衣柜和卫生间与卧室完全隔离。然后开始将箱子倒空。这中间我一直感概这动物朋友是不是洒。在椰子油下方一层衣服之隔,有我带的巧克力(在来一份袋子里)。箱子的最上面有中国的桶装快餐面。它都没动,唯独啃这椰子油。我猜测是刚到树屋那晚下楼吃完饭和洗漱期间,我忘记拉上黑色箱子拉链,这朋友一直坚持不懈的啃塑料,等到我一个小时左右回来后,将要啃开。所以第二天早上我曾经觉得塑料包装松了。万幸的是油没露出来。更加幸运的是我们错过了彼此。或者是得益于我的视力,我错过了它

随着箱子的清空,我如愿的没有看到动物朋友。但是估计啃了那么久又什么都没吃到,实在不甘心,所以它在箱子里留了纪念,画了一张大地图。第二天一早我请宾馆洗了8件衣服。我本来以为动物朋友只啃了油,结果到家后发现了下面的图。原来小朋友还试过其他的食物。我也对来一份好感大增。

第二天一早6点钟,我就发现有人已经开始将浴巾铺在院子里的躺椅上,开始准备日光浴了。窗外的景色非常漂亮。儿子连早餐都无心吃,就是想下水。这里有专门的服务员拿着弹弓赶乌鸦(最初还质疑这得多准的手把能打到乌鸦,结果只是用弹弓的声音惊吓它们),但是也有照顾不到的时候。它们贼着呢。

此时我腿上的包们不在是粉红色了,而是。。我想如果我在泳池里看到有个满腿都是这样包的人要下水,估计会质疑一下。所以我就在海边蹚水吧。

吃过早饭,儿子迫不及待地换好泳衣。立刻进了泳池。这里有2个池子,一个成人的,一个孩子的。恰好泳池里有个中国男孩,2个人玩的很开心。后来听说海边有大海龟,他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泳池。这海水特别清澈,适合浮潜。即使不会游泳,也可以在浅水区看到各色颜色鲜艳的热带小鱼。有当地渔民用水藻将3只巨大的海龟引到浅水区。可以花钱在渔民的引导下用水草喂食海龟。我们到时,很多人自己挖水草也可以喂食海龟。不少人用的手势不当,被海龟误咬了。海边礁石上遍布海胆,我和美女妈妈都感慨可惜当地人不吃海胆(典型的中国人呀)。儿子、小美女还有一位外国小朋友在海滩上玩的不亦乐乎。

儿子因为在一天中最晒的时候一直在泳池里,虽然补了防晒,脸上还是晒成了猴子屁股。这一天他在水里泡了7个多小时。中餐晚餐全部在宾馆解决。晚餐后再次下水,一直到游泳池关闭。

随处溜达的小动物。猜猜后面橙色袋子是干什么用的。。。懒人沙发。晚上这里有斯舞蹈表演。可惜当时没带照相机,手机也没电了。不过我觉得斯传统舞蹈节奏感强,美感一般。

我一直觉得进到我箱子里的就是它。结果宾馆工作人员说是老鼠,建议我赶紧把瓶子扔掉。

早餐的水果,我觉得是鸡蛋果,后来还确认了一下。非常甜,就是不臭的榴莲。绝对抗饿,管饱。

斯里兰卡的国花:Blue Lotus。在宾馆里拍的。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