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水之南!!中二少年的踏春游!!

• 出发时间/2016-03-03

湖干烟乱柳毵毵,是处桃花雨半含。
七十二泉春涨暖,可怜只说似江南
春山泉响隔邻分,市口浮岚压帽裙。
谁信出门如画里,不须着色李将军!
——《客有询济南风景者,示以绝句》

前面的话

今年的寒假时间格外长,这都拖拖拉拉快出了正月。节气也立春了好久了,温度也慢慢爬上来。邀上好友,来济南府走一遭。
俩二愣子风风火火就搭火车来济南了。之前去烟台没住到青旅甚是遗憾,这次提前在蚂蜂窝上订了济南的湖滨国际青年旅舍,而且这家旅舍距离济南火车站,济南东站,都不远打车都很方便。就是地方有点偏僻。在一个工厂大院的巷子里,不过也有好处,安静的很。

这次我是从家里和我伙计一起出发的,虽然从我家坐汽车更方便。但是做长途汽车真的是太难受了,于是我们选择了自青岛北到通化的k1216。虽然也有很多高铁到济南,但是按照时间来说也只比普快短半个小时的车程。
济南市内的话我们大部分都是搭的公交车,济南因为地下水的缘故没有地铁,所以公交车很多也很方便,基本上不需要等很久。总的来说这次出行的交通还是很顺畅的。

我们到济南找到旅舍之后都2点半多了,我早饭午饭都没吃,安顿下都快饿疯了。我俩接着就步行去芙蓉街。我俩一路走得都是小巷子,很是有老济南的情调。

有10分钟多一点,我俩就在芙蓉街里吃上了。都是嘴里的还没吃完,又拿手里几个,都没办法拍照了。

在芙蓉街吃饱喝足之后就能安心游玩了,从芙蓉街到曲水亭街中间只需要穿过一条东西向的巷子。

曲水亭那里人挺多的,感觉就是一个挺普通的小亭子,也没有拍照。

曲水亭街北口出来,正对的就是大明湖南门。我们就果断到里面找夏雨荷啦~\(≧▽≦)/~啦啦啦

不能让他比我帅。。。;-)

看看雨荷有木有在这里╮(╯_╰)╭

然而逛了一整圈都没有找到我的夏雨荷 。。。好桑心

这一圈下来天都黑下来了,我们便搭公交回旅舍。

第二天起了大早!!毕竟之前假期都没有上午,早上八点我俩便搭公交到了洪家楼教堂,可能不是很出名,游客并不多。只有零零散散几个。但是教堂本身还是不输其他教堂的。

教堂内部不允许拍照,也就没有照片了。

搭公交车去黑虎泉的时候正好路过山大,我就拉着基友下车啦!!虽然没考上这里还不能进去看看啦··~( ̄▽ ̄~)(~ ̄▽ ̄)~

离开山大校本部,到黑虎泉去。黑虎泉风景区东边有一个解放阁。可以俯瞰整个景区。

这里的水相当清澈,很多当地的居民来这里提水喝。而且还有专门的取水点。

最后一站!!泉城广场,其实我觉得广场是最没有意思的地方了,虽然这样也还是走走过场吧。

解释一下我们为什么没有去趵突泉公园,,当然是因为之前去过啦   ~(~ ̄▽ ̄)~

最后再来句诗,毕竟显得文艺嘛  <( ̄ˇ ̄)/

羡煞济南山水好,几时真做济南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09 10: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14 14:57

引用 往事过眼云烟 发表于 2016-03-14 14:57:49 的回复:

回复往事过眼云烟:多谢啦

2016-03-14 19:33

引用 包头爱北京 发表于 2016-03-09 10:25:08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