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兴仁县-云南罗平油菜花-云南师宗凤凰谷三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28

兴仁罗平

第一天

二月末,看到天气晴好,决定去云南罗平看油菜花(平时2月末到3月油菜花开正旺盛)。早上九点从兴仁县客运东站出发,到兴义市东站,车程约一小时,车费34元。从兴义东站坐2路公交到西站,约50分钟,一元。从兴义西站到罗平大巴车程约2小时,车费33元。下午2点快近罗平县时,大路左手边有一个观油菜花主要景点(金 鸡峰),在这里下车,景区有牛车、观光车、自行车,我选择了步行,逛完整个景区约三个小时。从景区出来,到对面坐小面包车到罗平县的客运站,5元,约十多分钟。晚上近6点到客运站,提前一天晚上在美团上订的莱轩快捷酒店,单间78元,新开业的,特别干净。老板人很好,开车去客运站接的我。酒店住宿安静,浴头大,水热,洗澡很舒服(电话0874-8222576),邻街有很多饭店。

第二天早晨酒店老板又送我到罗平北站(早上公交少,真心感谢酒店老板,去九龙瀑布和观油菜花的第二个景点:牛街螺丝田,必须在北站坐车才能到达),在北站简单吃了早点,坐车去牛街螺丝田,车费10元,景点在道边上,半小时后返回北站。坐上开往洪德的车去九龙瀑布,车费10元,

第二天

第二天早晨酒店老板又送我到罗平北站(早上公交特别少,真心感谢酒店老板,去九龙瀑布和观油菜花的第二个景点牛街螺丝田,必须在客运站坐7路公交到罗平北站坐车才能到达),在北站简单吃了早点,坐车去牛街螺丝田,车费10元,车程约半小时,景点在道边上,半小时后在对面路上坐车返回北站。又坐上开往洪德、以洪方向的车去九龙瀑布,车费10元(司机13988913940),四十多分钟的车程。到九龙瀑布的西门进入景区(景区有东门和西门,从西门进入,一直是下台阶,如果是从东门进入就是上台阶)。提前在网上订的票(90元),很方便在窗口登记就可以进入了。全程步行游不到三个小时。出了景区东门已经1点了,打司机电话来接我,在景区门口吃了午饭,返回北站(我要去师宗准备坐火车,火车站在北站的对面)。九龙瀑布东门停车场有去金鸡峰和牛街、客运站的车(20元)。我到了北站下午没有去师宗的火车了,在北站坐2路公交车又去客运站,买到师宗票,车费15元,司机告诉我去凤凰谷不必坐到师宗县里,在罗平师宗的叉路口下车,走到对面坐上师宗到五龙的中巴车就行,这样省时间。我听了司机的指导,在叉路口下了车,等了大概半小时,就坐上了去往五龙的车,10元车票。可是车不直接到凤凰谷,在中途下车还要走两公里的路,考虑已经下午四点了,司机建议直接坐到五龙乡里住下。我听了他的建议,到五龙车程大概要40多分钟。师宗到五龙车终点站就有一家住宿的酒店(180元)在乡下这种住宿条件已经相当不错了,还有壮族人家等住宿的(大概30-50元)。

第三天

早晨7点多就坐上了五龙到师宗的车去凤凰谷景区,车票5元。大概二十分钟后我在五龙到凤凰谷的叉路口下车了,对面是一个小卖店,店主看到我一个人下车,还这么早,她特别热心地提醒我,去凤凰谷的路上还有一个叉路口,一定要走左手边的路(感谢善良的人)。两公里估计也就步行半小时)。一路都是水泥路,很好走的,静极了,除了我没有第二个人了。欣赏路边油菜花、樱花,清晨的阳光加上清新的空气让我一个人很享受这种感觉,十多分钟后,才看到一个帅哥骑摩托车,看到我一个人在走,他停下车,知道我要去凤凰谷,便好心捎我一程,原来是景区工作人员(感谢山里的醇朴人)。提前在网上订的票(70元,不含船票和出景区车票各10元),建议买车票,出景区有些太远了,路不是很好走。整个景区走下来大概要两个多小时(爬山、下谷底、进溶洞、坐船、上风雨桥、天然游泳场、出景区)。因为就我一个游人,所以等了将近一个时才送我出景区。从景区坐车返回到五龙已经12点了(建议进入景区在窗口买出景区的车票,没有看到景区出口有售票的)。在五龙吃了午饭,我选择坐小面包车直达罗平,车票20元,也有去师宗的车(再返回罗平有些绕远)。一个小时后到达罗平客运站,从罗平两小时到兴义西站,从西站一小时到达东站,从东站一小时返回兴仁县客运站。

2016-03-07 19:02

油菜花开的好美啊

2016-03-07 20:06

2016-03-07 21:18

引用 hollish 发表于 2016-03-07 19:02:05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hollish:呵呵,下次多介绍一些。

2016-03-07 23:25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3-07 19:16:51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老言:景色真的不错,我是用手机拍的。在金鸡峰随处都可能看到这样的美景。我是黑龙江人,东北真的没有这样的景色,几十万亩油菜花连成片,何等壮观!建议有时间在2月末到3月份来云南罗平观油菜花,这里还有一个中国六大最美之一的九龙瀑布,也值得一看。

2016-03-08 09:2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07 20:06:50 的回复:

油菜花开的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景色真的不错,我是用手机拍的。几十万亩油菜花连成片,何等壮观!建议有时间在2月末到3月份来云南罗平观油菜花,这里还有一个中国六大最美瀑布之一的九龙瀑布,也特别值得一看。

2016-03-08 09:27

引用 远方先生 发表于 2016-03-07 21:18:53 的回复:

回复远方先生:景色真的不错,我是用手机拍的,几十万亩油菜花连成片,何等壮观!建议有时间在2月末到3月份来云南罗平观油菜花,这里还有一个中国六大最美之一的九龙瀑布,也值得一看。

2016-03-08 09:2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hollish:这边景区交通不是特别便利,想主要介绍一下交通方面。我是第一次写游记,下次会多写一些的。景色真的不错,我是用手机拍的。几十万亩油菜花连成片,何等壮观!建议有时间在2月末到3月份来云南罗平观油菜花,这里还有一个中国六大最美之一的九龙瀑布,也值得一看。附近的兴义也有特别棒的景点,象万峰林、马岭河峡谷等。

2016-03-08 09:33

回复远方先生:感谢点赞!景色真的不错,几十万亩油菜花连成片,何等壮观!建议有时间在2月末到3月份来云南罗平观油菜花,这里还有一个中国六大最美之一的九龙瀑布,也值得一看。附近的兴义市也有一些值得一看的景点,象万峰林、马岭河峡谷等。

2016-03-08 09:35

引用 消除紫外线 的图片:

2016-03-08 09:57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25

真美!

2016-03-08 12:4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14 14:50

引用 nicole_lsw 发表于 2016-03-14 14:50: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