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旅行从不可能说走就走--法瑞德十二日游记

micky (北京) LV.11
2016-03-07 17:26 1597/9
  • 出发时间/2016-02-09

I want to have a look around the world
感谢蚂蜂窝提供这个平台,可以让我把今后的每一次旅行都记录下来~
回忆不都是美好的
但只有旅行,即便有些遗憾和不完美,回忆也全都是美好的。

楔子

时间总是飞逝而过,转眼距2015年的澳洲游已经快一年了,每年一次的旅行并不是强制而是心向往之。
在经过反复纠结最终决定利用春节假期的后半段加上年假去欧洲转转,其实2月的欧洲仍是寒冷的冬天,并不是去欧洲最好的季节、但是在老公的一再坚持下我们还是在2016年2月9日出发了~

前期准备

1、出行时间:2月9日(周二)
     回程时间:2月20日(周六)
2、准备行李:护照 签证 身份证 欧元 攻略 箱子 迷你热水壶 喝水杯 牙膏牙刷 衣物  化妆品(注意每瓶不要超过100ml,否则在安检的地方会被没收)  相机 手机 ipad 各充电器 转换插头 插线板 太阳镜、拖鞋(飞机及酒店用)帽子、手套、药品等。
3、注意事项:在国内提前换好欧元可以节省时间、插头转换器还是要带的,欧洲大部分酒店都没有牙刷牙膏及热水壶,如果像我一样胃不太好的朋友建议还是带着或者下飞机去超市买吧,否则喝热水最低一欧元一杯起,不能续杯~
4、办理签证:依旧是最懒的办理方法,去淘宝搜法国签证,按序排列好评和销量最多的,然后按照淘宝店家发的需要准备的材料自行准备好后快递过去,因为法国德国最近改成录指纹了,所以无论如何也得自己去办理一趟,好在一切还算是顺利,没几天就出签了,办理签证一共花费599+631=1230元(599为淘宝服务费)
5、做攻略:这次我采取了懒人办法,除了把自己想去的景点记下来,其他租车、机票、酒店全都let it go了~酒店基本上是前一天订第二天的,车开到哪儿就住哪儿的状态~

总述

此次欧洲行一共12天,共花费不到10万元,分别去到了法国瑞士德国三个国家及7个城市,行程还是非常赶的,以至于最后还车的时候被租车公司罚款150瑞郎(当然这对二儿来说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去的国家大部分是法语区,好些老外英语还不如我,于是乎我的body language又有了显著的提高

话不多说,开始吧~

DAY1:2月9日(星期二)芬兰航空 北京-巴黎 T3航站楼 - 戴高乐机场T2D
一大早上就开始整理行李,准备早早去T3补货,结果一到T3,牌子上一个红色的cancelled刺激了我俩,居然芬航的航班取消了,我心里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已经预付的第一晚房费会有损失。赶紧去办理登机牌的柜台询问情况,在忐忑的排了一个小时队后,被告知芬航已经直接给我们转成了国航直飞,还给了2张餐券,虽然需要在T3多待1个小时,但是到达时间提前了1个小时,也算是好消息了~
晚上下机后直接坐地铁去了酒店,map.me刚开始不太会用,找路费了些时间,还好顺利到达,我对酒店地点和环境表示满意,可惜时差让我们几乎一夜无眠。

DAY2:2月10日(星期三)
bonjour~巴黎的第一天,阳光明媚,要开始上图了~
感觉这次的照片没有在澳大利亚拍的好,因为天冷的原因手抖但是我已经尽力了,全是原图无PS版,拍的不好请大家不要见笑~
因为住在凯旋门附近,so~第一张就是凯旋门初印象~
it just a door,but it isnt a door~
戴高乐广场的凯旋门是欧洲100多座凯旋门中最大的一座,这座庞大的建筑对着世界上最著名的街道--香榭丽舍大道。

从凯旋门走到了艾菲尔铁塔,省略中途问路的繁琐过程,还算顺利~(约20分钟)
因为是淡季、在塔下买票加等电梯一共排了约1小时的队、然后坐电梯登上了2层~

艾菲尔铁塔是法国文化象征之一,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是巴黎最高的建筑物,于1887年1月26日动工,1889年5月15日开放,得名于设计它的著名建筑师、结构工程师古斯塔夫•埃菲尔。 铁塔设计新颖独特,是世界建筑史上的技术杰作,是法国巴黎的重要景点和突出标志。
塔上风景还不错,也有几家卖纪念品的小店以及卖马卡龙和咖啡面包的店~虽然不是很大,解决温饱倒是木有问题。
我在小店里买了餐垫和配套的杯子,文艺小清新风格有木有~

从塔上看巴黎全景,我能说没有上海好看么?

下塔后久久不舍离去,景色还是很壮观的,十分值得一去,因为在巴黎只有两天的时间,赶好多景点所以真心有点儿累,两天下来走了4万多步,快赶上红军长征了

法国的第一顿饭肯定要吃法餐啊,法式蜗牛真的just so so,法国餐厅两人一定要坐两人台,桌子always很小,价格通常主菜20-30欧左右,沙拉10欧左右,汤种类很少,人家法国人一般都喝红酒,不用担心小费问题,因为10%的服务费已经加在账单里了。

饭后去了超市,巴黎的沃尔玛,还算挺大,买了水果、酸奶、薯片、面包(关于面包,Harrys巧克力面包真的很好吃)、还有knoppers巧克力威化饼干,传说中最好吃的巧克力夹心饼干(花生碎超级香),还买了各种饮料,总之超市买了两大包之后就哪儿也去不了了,打车回酒店休息,明天重头戏卢浮宫!

DAY3:2月11日(星期四)
游览景点: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塞纳河、巴黎春天、老佛爷
巴黎的第二天,一大早就坐地铁到达卢浮宫,其实巴黎的地铁不太好找,但是我智商高有米有,从没走错站~

卢浮宫作为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而享誉全球,其艺术藏品种类之丰富、艺术价值之高令人难以想象,而它本身也是一座建筑瑰宝。卢浮宫始建于1204年,历经800多年扩建、重修达到今天的规模。据说卢浮宫曾是塞纳河右岸的一座城堡,后来是法国王室的宫殿,1793年,卢浮宫正式对外开放成为公共博物馆。
不到20欧的票价比起国内景点绝对超值~

还是因为淡季、排队的人并不多,这次约20分钟就买票进馆了,卢浮宫给人一种气势恢宏的感觉,进到馆内后看到一幅幅的名画,感觉一阵阵艺术气息扑面而来啊~内心小激动~
因为没有导游,我俩就按照寻找卢浮宫三宝的路线走了一遍

卢浮宫三宝分别是爱神维纳斯雕像、胜利女神像和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画像。

展示下现场的人潮~这还是淡季,估计旺季的人.....

一直走着、看着,虽然对欧洲历史并不熟悉,也能感受到文艺复兴时期欧洲的鼎盛~

一上午的时间游遍卢浮宫基本是不可能的,但是时间有限,只能依依不舍的走了~

卢浮宫和巴黎圣母院之间距离不远,搭乘地铁很方便,下了地铁刚好在塞纳河边看到了一家牌子上写着“正宗法餐”的餐厅,味道尚可,又点了蜗牛,想和昨天做个比较,结果味道一模一样,用餐完毕沿河边走去巴黎圣母院,心想如果时间很多、还是要坐船逛逛塞纳河啊~

终于上了一张正面照片~上了岁数不爱拍照了,只爱拍风景~请大家不要拍砖

在参观过宏伟的卢浮宫以及一上午的艺术洗礼后,下午在参观巴黎圣母院时,我和老公就显得很淡定了~
巴黎圣母院就不用我多介绍了吧,雨果的《巴黎圣母院》无论是书还是电影大家上学时都看过,在巴黎圣母院内部可以买到很多精美的纪念品,比各式各样的挂件,还有一种造币机,投进一个2欧元硬币,它就会吐出一个新的纪念币,我们收集了4种纪念币,觉得真的很漂亮~

巴黎圣母院内部,灯光比较暗,我并没有开闪光灯,这素质杠杠的有米有~

无论是卢浮宫、巴黎圣母院、还是埃菲尔铁塔、凯旋门,都是巴黎必去的景点,因为时间有限也因为老公已经去过了凡尔赛宫,如果时间富裕的朋友还是应该去凡尔赛宫看看,已经下午3点多了,打车直奔老佛爷购物去也~

打车的司机都说老佛爷很贵、除了少数的几个法国本地品牌外普遍是大牌奢饰品,还没进正门乌压压的旅游大巴车停在门口,全是中国旅行团的游客在大肆扫货,LV、CHANEL、BV几乎每家店都在排队,感慨于中国人着实有钱啊,几乎每家店都有中国店员,老佛爷的好处就是可以直接办理退税,当然,排队也是无法避免的~

终于吃到了传说中法国最好的LADUREE马卡龙~比之前吃的,也就好吃一点点,法国的甜食太甜了,除了咸牛角外其余的真是太甜了~不适合我

每个颜色都尝一下~

逛完了老佛爷又去了巴黎春天,大同小异吧,小小的购物后,已经累的半死的我们准备回酒店了,结果巴黎的堵车也不是盖的啊,最后做地铁疲惫的回到了酒店,晚餐累的都不想吃了(倒时差太难受),最后在酒店旁边选了一家港式的中餐,味道so so~因为太累也没有去铁塔看夜景,小遗憾~

总结一下巴黎的两日,因为下了飞机是坐地铁到的酒店,第一印象其实是巴黎的地铁要比北京脏许多,而且巴黎的生活节奏也很快
巴黎其实和上海略有相似,都是繁华又时尚的大都市,对我而言、移民巴黎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生活压力并不会比北京有所减少,
通过两天的观察,我发现法国女人无论从妆容还是穿着都要比瑞士德国女人来的精致、身材也略比之小巧,总体上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法国男人就更不用说了
建议大家如果来巴黎旅游,还是选择3-4天比较适宜~

Au revoir~Paris

DAY4:2月12日(星期五)
巴黎-日内瓦
早上用完早餐退房后出发去奥利机场~
飞机上居然一个中国人都没有,1个小时的飞行很快就到了日内瓦,下飞机时被雪景震惊了,雪片大如花啊,这可肿么办啊~心情马上就不好了,已经想到是冬天可能天气不好,可是下大雪就太不好了,自驾该受影响了~
租车公司的柜台就在机场,我们先去sixty办理了租车手续,时间没到就先在机场吃了顿pasta & pizza~
看着窗外的雪景,特别美~心情有一点点好转~
也算是弥补了我今年米有回东北老家过年的遗憾吧~

看看租的mini和大雪~我的鞋没走几步就湿了

在去万国宫和断腿木椅的路上看到的雪景,必须停车拍照啊~雪天也别有一番风味~
可惜我的相机拍不出来眼前看到的美景~

日内瓦的雪景稍微影响了我们的心情,也掩盖了花园城市的美丽,稍微逛了逛,因为雪花落在镜头上照片发虚也没有拍出什么好片子,我们仅停留了半天~就出发去因特拉肯了~

DAY5:2月13日(星期六)
因特拉肯是个有山有水的美丽小镇,坐落在鼎鼎大名少女峰脚下,也是前往少女峰的必经之地。除了拥有湖光山色,因特拉肯小镇内的建筑也十分吸引人,小巧可爱的木屋,五颜六色的砖瓦,都让游客有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之感。

天晴了,灰常开心~

即使是冬天湖水还是碧绿的颜色~

很高级的酒店,下次就住这儿了~

果不其然,因特拉肯小镇处处都是美景,在最著名的何维克街上两旁有好多小店,当然还有好多表店,后来证明价格和苏黎世卢塞恩区别不大,何维克街也是游客们最喜欢的逛街购物区。我们停好车后就开始沿街闲逛,火车站对面是一家大的coop超市,据说超市里的烤鸡很好吃,可惜已经卖光了,后来终于在苏黎世吃到了,也就是普通的烤鸡~只是比国外餐厅的口味更适合中国人的胃罢了~
PS:瑞士的两大超市名称:migros、coop ~

沿途的美景~

美到没词儿了,就看看图自我感受吧~

有香车美女的赶角么~

在途中看到一家景色超棒的德国餐馆,我果断决定吃完午餐再出发去卢塞恩~
老公说已经进入德语区,结果点菜时和服务员沟通发现他们的英语还是一般般,边吃边欣赏窗外的风景~真美啊~真有点不舍得离开

DAY7:2月15日(星期一)
一路从因特拉肯到了卢塞恩(琉森)
据说徐志摩曾给琉森取名——翡冷翠,卢塞恩也是瑞士最美丽的城市~
我总结了几个著名的景点,卢塞恩湖 、卡佩尔廊桥 、垂死狮子像 、霍夫教堂 、八角水塔

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曾赞颂卢塞恩的石狮是“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
垂死狮子像和卡佩尔广场距离很近,如果时间很赶也可以选择不去~

鼎鼎大名的卡佩尔廊桥,真是壮观~老公已经抑制不住要去看表,而我打算去星巴克买杯咖啡然后静静的欣赏美景,于是我俩就分开行动了~

拍了好多照片~兴奋的我啊

天鹅也和海鸥一样不怕人,可以近距离欣赏,有些游客在给天鹅喂食,真后悔包里没有装面包屑~

再来一张全景吧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瑞士的几个城市还是最爱卢塞恩,觉得卡佩尔广场真心是个可以连着逛很久也不觉得腻的地方,给我一杯咖啡,我能静静的坐上一整天,当然还有因特拉肯也非常适合在春暖花开的日子休闲的住上一个礼拜~

DAY8:2月16日(星期二)
卢塞恩-苏黎世
昨天傍晚到了苏黎世,可惜也是雨天,苏黎世瑞士联邦的最大城市,也是全欧洲最富裕的城市。
卢塞恩去往苏黎世的高速上已经感觉到车越来越多,大城市就是不一样~
苏黎世几大著名景点包括:苏黎世湖(zurich lake)  苏黎世大教堂(双塔地标) 班霍夫大街 圣奥古斯汀巷等等

雨天拍照效果真是没救了,奥古斯汀巷没有被我拍出街拍感,反倒有点乡土气息了~

霍夫大街还是名不虚传的,从火车站可以一直走到苏黎世湖,街道左右两边都是商场、小店、银行,来往的车流和人流、一片繁华的景象,很是有大城市的风范~

老公的朋友帮我们在巴塞尔附近订了莱茵河边的温泉酒店,2300元人民币/晚的价格,环境特别好,在酒店里我常看到一些用复健器材散步的老人,后来才知道这些老人在这边包了房间疗养,白天晒太阳看湖景,晚上泡温泉,还有护士每天负责送药和看护,瑞士人民真幸福。

环境不错吧~

酒店前莱茵湖边的天鹅~怎么样,我们在一起毫无违和感吧,三只白天鹅

在温泉酒店岂能不泡温泉呢~
可能是因为冬天+下雪,喜欢晒太阳的老外们全体转移到温泉去了,人比较多,不过还是很舒服滴~
为了不给中国人丢脸,特意在班霍夫大街买了件超美的bikini

DAY9:2月17日(星期三)
苏黎世-斯图加特麦琴根
已经进入旅行的后半段了~
其实这会儿已经没有什么时间意识了、身体也比较疲惫,毕竟每天吃的并没有那么顺口、加上时差睡的也不是很舒服~

昨天下午其实已经到达了斯图加特的第一站,也就是麦琴根奥特莱斯,算的上是德国非常有名的名品折扣店,逛的时候发现中国人非常多,比逛景点的时候人还多

逛了下午+晚上,满载而归啊~
就不晒了哈

DAY10:2月18日(星期四)
斯图加特的景点大多集中在市中心的席勒广场和王宫广场附近,巍峨的宫殿和漂亮的宫殿花园、富丽堂皇的广场以及富有现代感的博物馆和美术馆,都可以从火车站一路步行游览。对于汽车爱好者而言,斯图加特最吸引人的奔驰和保时捷博物馆也是绝对不容错过的,光是这两个景点也能逛上一天时间!

鉴于对保时捷的特殊情感~我们9点半首先来到了保时捷博物馆~买了票,拿了中文介绍的解说器,参观开始啦~

阴天,我也没有后期调光,大家凑合着看~这次写游记比上次懒了许多~

保时捷是德国的汽车品牌,总部位于斯图加特市,由斐迪南·保时捷创办,从法国、到瑞士再到德国,明显感觉到德国路上的保时捷和奔驰明显增多,可见德国人对奔驰、保时捷的喜爱~

男人对车的热爱~啧啧

从911、boxster、cayman到Panamera、macan,好吧,我也说不出什么来~

从博物馆出来,对面是一家保时捷4S店,价格大约是国内的1/3,老公在4S店看中了件帽衫,于是我就闲的自拍了

中午到了王宫广场,找到了家中餐~点了狮子头还有鸡丁,米饭,虽然味道一般,还是吃的很爽~

虽然天气阴阴的,也无法影响旅行的好心情

买了一个新秀丽的箱子,旁边有几个中国人在买热门品牌RIMOWA,太贵了,买不起~
不过新秀丽也是棒棒哒~麦琴根的战利品终于有地方安置了~

斯图加特慕尼黑的路上,一路上又下起了大雨~现在想想如果不是租车,带着行李可能根本走不了这么多地方~还是比飞机方便了许多~
如果夏天可以去美国一号公路那就太爽了

德国南部的慕尼黑德国第三大城市,也是巴伐利亚州的州府。被宫殿、城堡与湖泊环抱的慕尼黑环境优美,整个城市给人感觉恬静却又充满着浓浓的文化气息,是德国瑰丽的宫廷文化中心。

慕尼黑还是德国美食最具代表的城市,有着“啤酒之都”的美誉。

对我而言~慕尼黑最有名的就是肘子和啤酒了吧~

因为住的很近,走10分钟就到了玛利亚广场~

玛利亚广场位于慕尼黑市中心,广场建于1158年,是慕尼黑最大、最主要的广场。也是慕尼黑必去的景点之一。

鱼泉许愿池:突然想起了许愿池旁的少女这几个字~

气势恢宏的市政厅、圣母教堂,还有商场超市和各色小店,留出一天的时间也不算多~

晚上在有名的皇家啤酒馆吃肘子喝啤酒~肘子十分软烂,还配了糯米土豆球,还点了香肠配酸菜,酸菜这个酸爽啊~muchen,muchen

DAY11:2月19日(星期五)
慕尼黑-苏黎世(途经新天鹅堡
天鹅堡是我这次特别想去的景点,虽然是冬天,虽然下着小雨,虽然可能要起个大早(后来也没起来),虽然可能影响还车时间,我还是决定要去一次~

天鹅堡是19世纪晚期的建筑,位于德国巴伐利亚西南方,邻近年代较早的旧天鹅堡,距离菲森(Fussen)镇约4公里,离德国奥地利边界不远。
新天鹅城堡是德国的象征,由于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白雪公主城堡。建于1869年。这座城堡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是德国境内受拍照最多的建筑物,也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

雪景也别有一番风味

戴着我在muchen买的巴伐利亚帽子~臭美~

有点像油画的感觉,如果天公作美,肯定能出一张大片。唉~

上新天鹅堡一共有步行、坐大巴和马车三种方式,预计参观时间1个半-2个小时,实在是来不及了。只能遗憾的放弃,在周围转转,我在街边小店买了条很精致的围巾、还有一个漂亮的水晶球,虽然有点遗憾,为了赶飞机也只能依依不舍的走了~老公说夏天再来我鄙视他

再来一张全景的吧~

时间很紧急了,赶去附近的福森小镇买了麦当劳外卖、给车加满了油后开始往苏黎世赶飞机,本就着急结果碰上了德国高速堵车~真是郁闷,离还车的时间越来越近了,电话联系了sixty的柜台说是可以延一个小时还车,但是如果超过一个小时哪怕一分钟也要罚款150瑞郎,唉,更奇葩的是导航把我们导到了海边,让我们开车坐船过海,问题是我们身上没有欧元现金了,没钱给车买船票~结果我就拿着100元人民币到处问能不能换欧元~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最坏的打算不就是赶不上飞机、赔点儿钱么,心态一定要好

最后还是一个德国老大爷给换了15瑞郎,避免了我们下船还得找ATM取钱买票的困境~感谢感谢~

总之回程过程十分惊心动魄,我就不描述了,实在是累了~
最后好在从苏黎世按时起飞,回到了巴黎~
巴黎机场附近的酒店办理好了入住,收拾好了行李,出去吃巴黎的最后一餐~

courtepaille,一家特别好吃的多汁烤肉店~误打误撞找到了,也是在巴黎吃的最好吃的一餐,也算是完美收官吧~

DAY12:2月20日(星期六)
终于要回家了,回程并不像来时那么顺利~
由于芬航中途在赫尔辛基转机,赶上了赫尔辛基的大雪,延误了六个小时,又在到达北京机场时碰上了海关~各种滋味很难形容,但是最后还是顺利回家了~

这是在巴塞尔附近一家餐厅吃到的幸运cookie中的纸条,no one will try to take away my luck~  i think so,right?

结尾

这次欧洲游就这样结束了,下一次是什么时候,会去哪儿?我还不知道,就好像人生、你不知道会在哪里,碰见什么人、遇到什么事~
没必要在意工作的压力、没必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少和不懂感恩的人在一起,让自己开心快乐的活着,对得起时间、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爱自己的人~

trip to be continued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08 19:25

我也是马上法瑞德,各种紧张。
顺带问问楼主,听说法国买东西最划算,德国东西比较贵而且退税的税率也比较低,是不是啊?
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哇?免得我走弯路~

2016-03-14 10:3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14 13:50

引用 eadarthur 发表于 2016-03-14 13:50:47 的回复:

回复eadarthur:谢谢~

2016-03-14 13:54

引用 小肥仔__ 发表于 2016-03-14 10:39:36 的回复:

我也是马上法瑞德,各种紧张。
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哇?免得我走弯路~

回复小肥仔__:买衣服还是德国的奥特莱斯,麦琴根最便宜,buburry的风衣1000多都能买到,法国奢侈品比较新和全,奢侈品新款最好在法国买,比瑞士便宜,德国的表价格和瑞士也差不多,表可以在瑞士和德国买

2016-03-14 13:56

引用 juntso 发表于 2016-03-08 19:25:38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juntso:谢谢亲

2016-03-14 13:57

引用 micky 发表于 2016-03-14 13:57:14 的回复:

谢谢亲

回复micky:好的~非常感谢

2016-03-14 14:16

2016-10-14 17:01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10-14 17:01: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