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与白,陆潜在印尼国庆

GILI (成都) LV.45
2016-03-07 17:26 4729/376
  • 出发时间/2015-08-08
  • 人物/带孩子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我要把印尼的70周年国庆,满街迎风飘扬的国旗的经历记下来。

声明:
本文文字和图片版权,归蚂蜂窝ID:GILI 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中所有图片均拍自龙目岛巴厘岛,对于这两地的相关功略,请看前篇游记,详细记录了消费和行程。

初游巴厘,打开一扇美丽的窗。

阔别三年后,重返印尼。上次旅游,游兴正浓,却已至归期。想来乐不思蜀,正是当时最贴切的心境。其间,和家人谈起最多的是印尼,最难忘的也是在印尼遭遇的善良和热情。

印尼对华免签,促成了此次重游。
     印尼免签的九个口岸:

附录:享受免签的九个印尼出入境口岸:
  1.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Soekarno H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2.巴厘登巴萨努拉莱国际机场(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3.北苏门答腊棉兰瓜拉纳姆国际机场(Kuala Namu International Airport)
  4.东爪哇泗水朱安达国际机场(Juanda International Airport)
  5.廖内群岛巴淡岛航纳迪姆国际机场(Hang Nadim International Airport)
  6.廖内群岛民丹岛斯里民丹普拉渡轮码头(Sri Bintan Pura Ferry Terminal)
  7.廖内群岛巴淡岛巴丹中心国际渡轮码头(Batam Center International Ferry Terminal)
  8.廖内群岛巴淡岛瑟古邦国际渡轮码头(Sekupang International Ferry Terminal)
  9.廖内群岛民丹岛丹绒乌班渡轮码头(Tanjung Uban Ferry Terminal)
对于免签造访印尼的中国游客逗留时间为30天,只限于旅游访问目的。入关后,将在免签游客护照上盖上“短期旅游访问免签”章。免签不得延长,也不得转换成其它类型的签证或印尼居留证。

印尼国旗

国旗,一面由红白两色横带组成的旗帜,别称“荣耀红白”。由两条等宽的横带构成,上面是红色,象征勇敢和正义;下面是白色,象征自由、公正、纯洁。

这是另一种代表印尼的旗帜,最下部是印尼国徽,中部则是印尼的国花:毛茉莉,花朵洁白。代表着纯洁和热情。

行程单

龙目机场入境
第一天 库塔海滩和集市
第二天 Selong Belanak海滩
第三天 Tanjung Aan海滩、Gerupak渔村
第四天 Selong Belanak海滩和孩子们
第五天 龙目库塔-邦萨尔港-T岛
第六天 T岛环岛
第七天 M岛
第八天 T岛-邦萨尔港-龙目港-巴厘岛

0. 龙目机场

龙目国际机场入境,入境费的每人35刀,照交。

飞机到龙目机场后,步行出机场。一位年轻的妈妈帮我们打电话叫了出租车,同老公和三岁的儿子一直在路边陪着我们,直到我们上车,才挥手离去。

1. 库塔海滩和集市

晨五时,出门去海边看日出。沙滩上的孩子很多,无忧无虑地玩耍。游人稀少,是我喜欢的场景。
渔船在海里忙碌。镇里一周两次的集市,逛逛,买了一些水果,看到了各种颜色的海鱼。

2. Selong Belanak海滩

清晨,驾摩托赶往Selong Belanak沙滩,走错路。清晨时,看到远山缭绕的炊烟和半山上丝绸般的浮云,衬托出淡绿色的山峦和婀娜的椰子树。金色的阳光被椰子树叶划分成千丝万缕的光箭。

回镇子里路过的小吃摊,第一次注意到印尼的红与白竟然是在这里。
这家小摊,是当地人的最爱。BABY的妈妈说这里的味道是当地的NO.1。当然不能错过。

黄昏时分,来到海边的一处山坡。
一群游客抱着吉它对着大海和夕阳歌唱。

3. Tanjung Aan海滩、Gerupak渔村

早早来到海边,守候日出。
与四名印尼学生相遇,男孩们在山坡上拿着国旗留影。

下午骑摩托去Gerupak渔村。

4. Selong Belanak海滩和孩子们

误入的歧途风景很棒,今天重走,领略风景。在林间,S型的下坡道,落日时分,阳光从叶间射进斑驳的光线。原谅我,实在无法停下飞驶的摩托,去拍就一张美丽的图片。在惬意的风中,留下些许遗憾。
      任性几次,又何妨。

不过更多的却是想去再看看在公路上列队操演的孩子们。

老师们,正是在与她们的交谈中才得知,过几天是印尼的国庆日,学生们正是为庆典而彩排。

活泼可爱的女学生,虽然包裹得严严实实,但是俏皮依然。

小女孩,羞涩的躲着镜头,最后还是等到了她,用一丝微笑面对镜头的瞬间。

5. 龙目库塔-邦萨尔港-T岛

告别龙目主岛,来到了吉利T岛。

路边的清真寺里,飘扬着红白色的国旗。

6. T岛环岛

随着节日的临近,岛上的主要街道,成了红白色的海洋。

7. M岛

清晨,火红的朝阳从火山之侧升起。

有酒、有音乐、有女人、还有落日的天堂。

想说爱你,真的不容易,路遥千里。沙滩上的心迹,是否能与你再次相逢?

8. T岛-邦萨尔港-龙目港-巴厘岛

告别吉利岛,前往一海之隔的巴厘岛。路过的港湾戒备深严,军舰挂着满旗。迎接我们的巴厘岛上是同样的景象。印度神教与龙目岛的清真教不同,印度神教的围裙。巴厘的路边满是高高的挂饰,从港口到村庄,再到镇里,连绵不绝于路。
印尼70周年的国庆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