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货爽游兰卡威...略游槟城吉隆坡

KanTs (广州) LV.4
2016-03-07 17:29 389/9
  • 出发时间/2016-02-15

年前跟朋友喝酒时聊到如何过冬,我说给我海滩就可以,然后两二货就一拍即合定了过年去马来西亚晒太阳~晒太阳~晒太阳!
一开始去哪儿没决定,有啥玩也没了解,然后就决定了!就决定了!
嗯嗯~大概的开始就这样~~~
经过一个星期的吹水下办好了马来的签证,决定了行程,然后也买了机票~(机票这个东西买迟了,然后就注定二货之旅)

行程规划

因为我两二货春节假期超长,所以直接避开高峰期,于2.15出发,疯玩8天之旅
地点——兰卡威槟城吉隆坡
(注:讨论时谈过很多地方,沙巴什么的,然后最终我一口咬定就要去兰卡威,因为它是一个海岛啊~然后它的沙滩很正有木有!后来发现我的决定还是非常正确的~
至于槟城吉隆坡为毛会出现的原因,就是二货朋友说在兰卡威玩几天会很无聊,要么出去其他城市走走,反正马来国内机票很平!然后最重要的就是他说:走走呗,不好玩,那只会就少了这些地方选项!嗯嗯~我也是醉了!然后我没所谓,所以就二逼了!)
2.15——广州出发直飞兰卡威(早上6点多的飞机,10点多到兰卡威,快乐与痛苦并存)
2.15-2.19——兰卡威
2.19-2.21——槟城
2.21-2.22——吉隆坡
2.22——吉隆坡香港
嗯嗯~~后面那几天就是典型的暴走游,说多都是累!

兰卡威分享

基本分享

兰卡威旅游区核心两个区,珍南(海滩圣地),瓜镇(没啥好玩,购物为主吧)
喜欢海滩的,一定要住珍南这边,酒店都唔不会太差,就算是200多的都非常的舒服,一出门一边无敌大海滩,一边是吃喝玩乐齐全的街道!非常非常方便!最重要的就是,珍南海滩真的很干净,水质非常好!
PS:瓜镇原来是想逛一天,然后逛了几个小时就没办法,直接闪人了!瓜镇车很多,购物为主(个人认为)!

另外就是出行问题,看了很多游记都租车什么的~这个是必须的~因为太热了~去很多地方都分布在兰卡威不同角落,然后就是性价比强啊!
本人无牌,朋友有牌~但没有带~本以为租摩托是不用驾照的~何况在广州一早就木有摩托驾照考了!你妹的!
所以奉劝各位一下,一定要带驾照,如果没有驾照是租不了车的,然后驾照是对应的,车驾照不能租摩托,只能摩托驾照才能住!(兰卡威对无牌驾驶很他妈的严格)对于此我还是很恶心的教一下想租摩托又没驾照的人,记得出发前去天桥底下弄一个JIA的吧~反正有就可以,不验真假!
租车价格——80MR左右一天
租摩托价格——28MR左右一天
然后,出租车在那边还算可以,有明显的出租车亭,走过去报地点就可以了!兰卡威的出租车都是根据地方收钱,直接看价目表就可以。
机场——珍南出租车22MR,珍南——机场出租车20MR
珍南——东方村出租车45MR,珍南——瓜子出租车30MR
所以还是租一部摩托然后突突突吧~~各种方便,反正我后悔了,因为我基本上都是要么出租车,要么就11路车!

购物方面必须要提醒~因为兰卡威是免税岛,所以很多东西都很便宜(相对槟城吉隆坡而言)
烟,酒,巧克力,香水等等!所以如果经过此处之后又要去其他城市的,一定要疯狂的购物才可以!如果不是你一定会哭的!
因为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案例~~~~~兰卡威的啤酒才2-3MR一罐,每天晚上都喝上好半打!然后一去到槟城一看,你妹夫的同样的啤酒要8MR-10MR,比得上夜场的价格了~~跪地!

疯玩兰卡威

兰卡威确实是一个非常舒服的岛屿,有足够多的行程让你玩的很舒服,重点就是不贵啊!
记得出游前无需上某宝上面去预定什么一日游路线,因为去到兰卡威的旅行社更便宜!

推荐:
天空之桥★★★★★
珍南出租车过去大概不到半小时,出租车貌似45MR,自己开车要小心,因为有很多个弯路,司机开得很快,很刺激!
提醒一下各位,最好就是一早过去,大概开放时间貌似9点半,所以9点半第一轮去比较好,人不多,不用啥排队!最重要就是早上不算很热,一到中午你就注定晒死吧!
缆车价格:35MR,最便宜那个就好了~缆车很刺激~刺激点在第二段到达天空之桥平台的坡度较大,风阻大!非常爽!
天空之桥:5MR,没有搭另外那个缆车,徒步就可以,大概徒步10分钟,不算很辛苦!
至于天空之桥的景色还真的很舒服,整个兰卡威尽收眼底!
推荐游玩时长:1.5-2小时就走人吧,记得带上衣服,上到去有点冷!
下面就东方村,我没啥走,觉得没啥意思!

跳岛游★★★★
性价比之王,一玩就是半天~舒服得不得了!记得带点东西喂一下自己,喂一下鱼,喂一下鹰,喂一下猴子!
价格:25MR,没错,就是25MR,只需25MR!(建议大家去AB报,就在AB酒店门口,其他说要28,30,AB只要25就ok了)
时间:早上8点15-下午1点(一玩就半天)(另外一程是下午1点出发5点回归)
记得带泳装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第一个岛可以让你上岛玩一个半小时(门票5MR),然后记得抓紧时间走到湖区哪里游泳去吧~很爽很舒服!四面环山,水静河飞,躺在水上舒服的不得了!注意:岛上有猴子,給点食物就滚过来~也不会抢你袋子的什么,放心耍吧!
第二个岛看鹰,只能在船上看,非常多鹰,然并卵~25MR一定会有一个比较坑爹,习惯就好!
第三个岛是一个小海滩岛,有机动游戏耍,你随意,岛上很多猴子,慢慢耍吧,反正我就晒晒太阳,游游泳,看看美女,勾搭一下外国妹子而已!
其实跳岛游最刺激的的坐船的过程,开的飞快,爽的要命!建议带个口罩吧~被海水喷到一脸的感觉很难受啊!

芭雅岛★★★★★
浮潜,潜水胜地,水非常清,全天游!(早上8点15出发,下午5点回归)
价格:岸边130MR,平台230(推荐,如果你对吃没啥要求,想省一点钱,强力推荐岸边就好了!因为那个岛就那么小,你可以走过去平台,游过去平台那边去!本人报岸边,然后耍了1一个多小时,吃完中午饭后,平台的人滚过来了!我操)
注意:记得要穿潜水袜或者潜水鞋,珊瑚很容易划伤人的~当天看到了好几个人伤了~估计都是新手~跪地!
推荐:记得买一个潜水手机套好好拍照,还是很美的,珊瑚不错,鱼不错,还有小鲨鱼,记得带上一点面包就能引上一群鱼!

----------------------------------------------------------------------------------------------------------------------------------------------------------------------------
本两二货都比较懒,属于玩半天,睡一会儿,然后吃吃吃的吃货,所以本次兰卡威没有去什么其他景点耍,因为觉得没有太大必要,最主要就是珍南的海滩上已经有足够多的玩乐让你去耍!
基本上我两作息时间就是,耍半天,吃吃吃,中午睡觉(避开最晒的时间)然后下午茶,逛一下,珍南海滩游一下,然后晚上吃吃吃吃,然后会酒店休息,然后再出去喝酒吃宵夜!!!

吃在兰卡威

各种缺图,因为本人不是验毒档,所以经常都懒得拍照!
兰卡威吃最出名的就是海鲜,海鲜,海鲜!除了海鲜就真的木有啥了!

大的店铺就不一一介绍与推荐了~说真的,无论复古餐厅,还是真浪海鲜都差不多,做法没有太大不同,招牌菜没有太大不同!大家到时候看会大众点评什么挑选就算了!

推荐大菜:
虎虾,必须推荐,做法因人而异,价格25MR/100g,说人话就是,一只手掌大虎虾大约半斤多,2只虎虾基本上都要100MR左右吧~
老虎斑鱼,石斑鱼等等深海鱼类,价格15-20MR/100g,从小吃海鱼大,所以对此没爱,没有点
龙虾,很生猛新鲜,然并卵,在广州经常吃,所以一样没有点

两个人如果去大店铺吃一顿大概的平均价格是200MR左右,除了海鲜意外,其他东西一般啦~~~当然果汁还是很不错
两二货都比较喜欢寻找小吃,所以重点推介是当地小吃为王道

喝——啤酒就不用说了~2MR-3MR的啤酒,喝到吐也没所谓,什么鸡尾酒瓶装都是5MR左右,慢慢爽吧!
           果汁更加不用说,椰汁看季节,当季的果汁都很不错
          推荐复古餐厅推荐的小店铺,一个小哥开的,做果汁milk shake,非常整点,喝了这么多家,还在这家好,在兰卡威5天,基本上每天都喝上1-2杯,价格大概5MR-6MR一杯,爽!

小吃——辣鱿鱼饭,第一次吃上就觉得很赞,用小鱿鱼做的,然后汁有点辣,配饭一流(对于我们而言真心是小吃)价格5MR
              nasa,重口味的面,不喜不要吃,反正我也对此没爱,太重口味
              汉堡,当地最多小摊做的就是汉堡,哪儿都有,大概5MR一个
              海鲜烧烤,晚上最爱的东西,配上啤酒一流!推荐鱿鱼烧烤,当地的辣椒很辣,非常过瘾,还有魔鬼鱼烧烤,一样都是7MR/100g!虎虾烧烤都很不错,因为不是生猛的所以12MR/100G!
             呃~~吃了很多东西,但忘记的7788了~建议大家晚上在珍南多走走,因为真心小吃类都蛮不错的,多尝试还是ok的!

另外,吃货最核心的地方是兰卡威的夜市,啥都有,很多新奇古怪的小吃可以吃~基本上都是海鲜类,鸡肉类等等,各位去兰卡威一定要去夜市走!记得夜市的时间与区域,每天晚上在不同地方开的~珍南的夜市只有周四晚上才有~

如果会做海鲜的人,一定要去夜市!5MR一斤的皮皮虾任你挑!!!!!!!
教大家一个技能,可以去夜市买皮皮虾然后回去酒店,然后用酒店的水壶,直接丢进去加水,煮熟就可以吃!!原汁原味比较好吃!!!
因为本人从小吃海鲜,所以基本上挑的都是爆膏的皮皮虾~赚翻了
同理,有膏的鱿鱼都只是5MR一斤而已,一样开水白灼就可以了,绝对新鲜好吃!
吃货到那里都是吃货

珍南的夜市的地址,无法google导航的,我们也被骗了~网上看的所谓的地址写得非常抽象!什么Pelangi彩虹酒店前,有条路直往800米!
Pelangi在115路上,夜市在于154路上红点区域,准确说法是Pelangi酒店对面马路,第一个T字路口右拐直走800米!

吃货们记得一定要去夜市~记得记得记得~~其他地方的夜市你们找百度吧~我就不写上去了!
夜市夜市夜市!

傻游槟城

槟城~一个不适合男人的城市,一个非常文艺的城市,适合女生居多
但可以属于吃货的城市,当地小吃很多多~
鉴于啤酒价格的高昂,以及没有海滩,基本上对槟城已经失去了旅游的乐趣!

槟城的好~文艺,很好的保留了华文文化,建筑也好,人也好,就让你回到当年的广州的感觉
槟城的吃——我就不一一介绍的,汕头街一走你们就知道!(其他吃的地方建议看一下其他游记,基本上我都全部吃过,感觉还可以~没有兰卡威的口味惊喜感!所以我就不解释了!)
推荐地点:汕头街以及爱情巷(爱情巷头的小吃在晚上才出现,大概8点之后吧~推荐一定要去)

槟城的不好~车太多啦~路上基本都是车,到了晚上10点也好,凌晨也好,一样是车!很烦!

略写一下吉隆坡,最好住在唐人街附近,因为吃的东西很多,然后可以搭地铁去另外一个夜市,忘了叫什么名字,更加不错!但吃依然没有惊喜感,因为做法与粤式,潮汕式等等没有太大不同,所以没有太大感觉!吉隆坡就更加像是回到国内,感觉更加悲催!

END

2016-03-07 18: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07 18:58

2016-03-08 09:49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2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7 19:54:10 的回复:

都没有潜水,还叫疯玩

回复独自醉倒:还没有考潜水牌,报团潜水的话价格贵的同时又不好玩,坐等找时间过去仙本那那边考ow之后才潜而已

2016-03-08 12:40

2016-03-08 12:42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