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6天5夜台湾精华游

黑妹r LV.6
2016-03-07 17:40 428/8

啊珠雪在烧!超级棒!

推荐鲨鱼丸!超级弹牙!@九份老街

九份老街入口,进去感觉是走不完的美食小巷!

极力推荐!@九份老街

芋圆@九份老街

九份车站前面的候车厅,风景是一流的!

精华游,即环岛游。其实5年前已经跟团去过一次台湾噶了,所以对台湾大概有些概念。因为时间短,台湾却那么大,都想走走,所以最后决定来个环岛精华游。挑了几个最想去的地方😁(台北花莲垦丁高雄台北台北)出发前2天,好不幸台湾发生了6.8级地震。纠结了2天,最后决定不改变原有行程。多谢朋友的热情帮忙!帮忙打听当地情况。由于是公众假期,所以机票、住宿都是翻了倍。而且火车票、高铁票也是比较难订的,塞车也很严重。
农历新年的年味也是一般般,个人感觉跟平常没什么区别。 所以,还是建议淡季去,性价比会更高。

DAY 1 : 深圳--->台北
   台北没有机场,一般都是飞到桃园国际机场的。到了机场以后,取了行李在出境大厅门口往左边走,就可以见到圆形的购轻松服务台,取预先订购的“购轻松WIFI”(网上预订,淘宝、蚂蜂窝等等都有)。如果之前没有实现预订的话,可以现场租用。不过个人感觉WIFI上网速度一般,用当地电话卡上网会比较快。建议买一张台湾的电话卡,分别有3天、5天、7天、14天不限流量上网,还有免费当地的通话时间,对于预先在网上预订了拼车、包车等服务,需要用到电话的,买张电话卡是非常有必要的。至于WIFI,租1个给小伙伴用就OK了。
  货币我们事先没有在银行换,直接用储蓄卡在机场的柜台取款。带了张全球取款免手续费的卡。如果不免手续费,个人感觉也是不贵的,记得以前跨境取款金额(1万以下)是15元一笔手续费,按当天的汇率直接兑换,比较方便。取完钱,就直奔台北了~
  之前在网上做攻略看到去台北的途径很多,我们最后选择坐国光号1819,直接到台北火车站,快速,45分钟就到了。在机场门口直接就能看到车了,但是上车之前要先在站台对应的窗口买票,然后凭票登记行李在上车。司机大哥人都很好!行李登记好了以后,直接上车就好了,行李会帮忙放上车。很快,我们就到了台北火车站,在东3门下车。从东3门进去,就是兑换、购买高铁票的地方了,我们就顺便兑好后面去高雄的票。建议要提前兑票,因为旺季座位都很紧张!提前兑位有保障哦~
  住宿我们选择在西门町,旅馆有小点远,走路大概10到15分钟,在西门町商业区外围,叫“壹加壹旅馆”,老板人很好,很热情,小伙伴身体不适,老板还送上药品。唯一缺点是地方比较窄,离捷运站(地铁站)有点距离。

DAY 2:台北-->花莲
本来计划是在台北火车站坐自强号直奔花莲的,但是由于票位紧张,订不到坐票,最后我们选择了拼车游(台北车站-->九份老街-->苏澳冷泉-->白米木歧村-->清水断崖-->花莲火车站)。因为农历新年,一路上都很塞车,所以最后我们的行程只缩短到2个景点:九份&清水断崖。不得不提九份九份真的很美!据说千与千寻的取景,就是九份。我们比较幸运,10点半左右就到达了,那时候人还不算多,12点我们离开的时候,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太多旅行团了!真的是人挤人!听说九份是常年下雨(即使不下大雨,也会朦胧飘雨花)的地方,那天,天气出奇的晴朗!天空很蓝!感觉自己就在半天空~ 九份老街看上去以为很小,走进去才感觉到好像没有尽头一样! 里面吃的应有尽有!而且真的很好吃!
  从2016年开始,花莲全市的夜市都整合到海滨路的“原住民一条街”哪里去了,又名“福町夜市”。我们误打误撞把民宿订在海滨路的“106小栈”。客栈环境很好!性价比高。大年初二订的8人间(4张1米5床)才RMB1000元左右。然后,步行5到8分钟就能到达夜市了。一边吃饭一边欣赏烟花,真的是黎姿才有的待遇啊!

PS. 台北到达九份的交通:
1、由捷运忠孝复兴站,搭乘基隆客运往金瓜石方向的班车,至旧道站即可到达九份
2、由基隆火车站前,搭乘基隆客运往金瓜石方向的班车,到旧道站即可到达九份

DAY 3:花莲-->垦丁
花莲垦丁的方式一般是:包车、拼车、火车转客运(时间较长,大概5小时)。我们选择了拼车,走的是海线。不得不提,农历新年真的非常塞车!!!!!我们足足塞了5个小时的车?SO,一路上一直上演“奔跑吧,姐妹” 早上的景点还比较满意,去了“石梯坪”、“北回归线”、“三仙台”,但是下午,就是一直坐车坐到晚上10点才到达恒春 可能天气原因吧,石梯坪没有之前朋友发出来的壮观,我们游玩的时间也短 ,下次再去,一定要租车重游!!!!! 因为车子被碰瓷,我们在三仙台逗留了很长的时间。三仙台是个石滩,到处都是鹅春石。不一样的感觉。挺美的。
晚上,我们住在恒春隆德旅客之家。旅馆麻雀虽小,五脏区全,环境很好,干净,老板人超级好!而且就在大街上,离恒春转运站距离步行才5分钟左右。出门口什么都有。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电梯,提29寸箱子上楼,有点吃力!

DAY4: 恒春-->垦丁
客栈老板向我们推荐了一间租车公司。我们3个人租了2台机车,浩浩荡荡就出发垦丁了。其实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先游恒春恒春垦丁,不怕迷路,因为只有一条主道,沿着主道一直走就能到达了,景点都在路边,交通指示牌很清晰。垦丁的天气比得上伦敦,上1分钟还是天晴,下1分钟就变下雨天了!我们1分钟骤变“落汤鸡”。所以,游垦丁,一定要准备一次性雨衣!还要涂防晒!回家才发现自己黑了好多!我们分别去了南湾、船帆石、鹅鼻銮公园(灯塔就在这)、最南点。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到垦丁大街吃个海鲜餐,因为时间问题,我们只能看,不能吃。555...在垦丁,主要就是看海,太平洋的海太美了!在垦丁看看日落,是件好浪漫的事!

5点左右,我们又开始加入塞车大军!启程去高雄。本来计划是在恒春转运站坐快线的,末班车好像是下午6点。后来客栈老板建议我们包车,3个人的价格加起来,跟坐快线的价格差不多,所以,最后我们就直接包车了。一路上,还是很塞车,大概2个半小时,我们才到达酒店。
酒店订的是“easy stay inn",距离六合夜市步行大概10-15分钟.
  6年前去过六合夜市,一直对那里的盐烤大虾念念不忘!之前上网看攻略,说六合夜市比较多旅行团,价格高,等等不建议去。但是我觉得不会啊!在那里真的能吃到新鲜的盐烤大虾!每只虾烤的时候,都是会跳的那种!跟外面吃的完全不一样!!!!! 价格也便宜!NT300元6只大虾。

DAY 5:高雄-->台北
  睡到自然醒以后,一个下午都在游荡~ 逛逛吃吃~ 本来打算到信义商圈看看电影,吃个下午茶,但是我们貌似迷路了....提前一个站下车了。我们是走过去101的。不过错有错着,4点半的时候,我们就远远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队,一看原来是个韩烧店,看着别人吃自己都已经在流口水了!!!!! 我们果断排队!这店真的没有另我们失望!价格就有点小贵,不过值得一吃!我们3个人点个猪肉+牛肉的套餐,价格是NT2400多(具体价格忘记了),送了个蒸水蛋。饱到宵夜都不用吃了!
  吃完晚饭,直奔101。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啊!!!!!排队排了足足2个小时!不过看到夜景,什么都值了!真的太美!
晚上住在西门町捷运6号出口对面的屈臣氏后面巷的“璞丽商旅”。推荐住宿!交通方便+干净舒适+出门都是吃的买的~

DAY 6 :台北-->深圳
  早上,我们拿着旅馆送的“美食地图”,找到了“永和大王”。都说台湾的豆浆油条很好吃!我们就去尝了一下!台湾永和大王跟深圳的不一样,只有早餐,11点就关门了。我们到达10点半,油条已经卖光光了,好可惜!我们点了豆浆、小笼包、萝卜糕、肠粉。超级好吃!!!!! 什么上海城隍庙排长隆的小笼包跟这个简直无法相比!真心好吃!在台湾一定不能错过!!!!!吃完东西,购物一番,就去机场了。旅程完满结束。好不舍!!!!! 下次到台湾,要进行深度游了~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07 21:12

2016-03-07 21:46

引用 appleandry 发表于 2016-03-07 21:12:04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appleandry:其实拍了好多照片!每次旅行回来,都会有几千张相片,好夸张😁

2016-03-08 00:06

引用 黑妹r 的图片:

2016-03-08 02:02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2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14 14:50

引用 曼联死忠 发表于 2016-03-14 14:50: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