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烟涛微茫,云霓明灭

peterpan (北京) LV.11
2016-03-07 17:45 2657/41
  • 出发时间/2016-02-21

十年老友,共享韶华

十年+的好朋友,第一次一起旅游

先放自拍

and图若干……

正文在此————

1、日期+费用

日期:2016.2.21-2.28,刨去来回2天,纯玩6天。

费用:两人总计约1万4,其中机+酒8116,机票5796两人。

2、航班

3、酒店

都在airbnb上预订的
①名称:pesona soputan residence
地址:Jalan Gunung Soputan gang dukuh anyar pesona soputan residence,登巴萨巴厘岛 80119,印度尼西亚
日期:2016年2月21日 - 2016年2月24日
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1646987
价格:3天总价838
测评:在登巴萨,房子本身很有特色,但实物不如预订页面的图亮,我觉得挺不错的,但是周边不繁华,要打车去库塔或者水明漾找好吃的。追求性价比,喜欢木屋的特色,喜欢清静,可以来住,如果想住旅游发达地区,可以直接住库塔或者水明漾,我当时是不想住人多的地方才选的这里,总体比较满意吧,就是第一天洗澡水很快就凉了,后面两天还好。

②名称:The Well House
地址:mushroom beach,蓝梦岛
日期:2016年2月24日 - 2016年2月25日
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6366552
价格:1天总价约344
(此处有说明:因为我订错了,当时我找到的页面,是三个房间打包预订的,我以为是3个房间在一栋大房子,不能分开订,价格是819,但到了后才知道其实都是独栋的一个房间,所以应该退还我2/3的钱,店主让我取消,直接给他55万卢比,我说取消我也拿不回钱,不如你直接退给我2/3,按你说的价格就是110万卢比,但店主算了一下说只能给我95万卢比,因为airbnb有一些费用,给我展示一个别人付款的短信,说是跟我一样的订单信息,显示他收到大概1438261卢比,约719人民币,所以退还我应该是约95万卢比,我也就接受了,并没有深究,那么我的费用就是已经支付的819减去475=344,其实没订错的话费用应该是819/3=273,多花的钱应该是已经支付给airbnb的服务费,3个和1个房间的服务费应该是不同的,但我也没有跟客服反映退钱)
测评:房子环境都没问题,很漂亮,位置也在蘑菇海滩几十米处,吃饭也方便,蘑菇海滩上有一家名叫Hai Bar的,很好吃!
但是!重点来了!!!洗澡洗脸水都是咸的,当时我正好晒伤了,那酸爽想象一些,咬得脸疼!浑身疼!而且盐水洗澡感觉洗不干净……

③名称:The Sun & Surf Stay
地址:Jalan Pantai Bingin,Kuta Selatan,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日期:2016年2月25日 - 2016年2月27日
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6577304
价格:2天总价1138
测评:房子和图片没差异,但是!位置非常偏僻,走完大路走小路,路越来越窄,最后是不到1米的两边有围墙的地上是石头和烂泥的黑暗的小径,我都不敢相信酒店会在这种地方,再三查看Google地图确认,走到一半不敢走了,但走完小径就看见大海了,然而……低头一看下面是长长的弯曲的阶梯,看不到底的,并且每一级阶梯的高度很高,我们两个女生,各拎一个大箱子,下去的时候浑身湿透了,简直崩溃。最后拐了4-6个弯才到酒店。路上遇到几个当地人,可是他们听不懂英语,我手脚并用表示能不能帮帮我们,然后酒店工作人员跑出来看到才帮忙搬进去,其实我想打老板电话寻求帮助,但是当时我手机没有足够的credit,不能打电话了(也是傻,可以上网用airbnb交流啊……)。退房的时候也是工作人员帮我们搬的,直到走完小径,他们也是辛苦啊。
还有一个问题,即使走到大路上,用Uber也叫不到车,大概有几公里的路没有人影,只有农田和树。所以第二天我们花更多的钱包了车,因为没有选择,随处看见几个人几辆车去包的,这样其实不安全,但是我们走来走去,觉得只能浪费时间,还好小哥不是坏人,挺有趣的,对中国很感兴趣,上车就要我放中文歌,说自己喜欢道明寺(我听出来的时候也是惊呆了……),喜欢流星花园,说那是一个优美的爱情故事……缺点是没耐心,我们说是包一天车,大概会去南湾、乌鲁瓦图,但后来我们想再去一下金巴兰海滩,他先是各种为难不愿意去,然后说要加钱,因为多加一个地方,但我认为包一天车,大概在同一个区域就应该包括了,他又表示不是他的车,他有老板,会看到油少了多少,我们也就给他加价了,同意给的时候他有其实不给也没关系……那之前说半天是干啥……(大白眼

说明:以10为满分,第一家我给8分,第二家我给7分,第三家我给6分。都算满意吧,但再去肯定不会再住,因为一定要住不一样的呀~

这是第一家酒店房间实拍内景,和网上图片对比是显旧了些,不如网上图片感觉亮堂,但住了几天觉得挺有感觉的,尤其门很好看,酒店也比较清静,不在马路边上,有一小段路进去,不吵。院子里也还行,一条小径,一排房子,树丛紧密。

这是蓝梦岛上酒店实拍。

这是第三家酒店,退房离开时拍摄,感受一下这阶梯……这只是其中一小段,下面的阶梯都不是水泥地的,而是各种大小不一的石子构成的,搬着大箱子的时候感觉站稳还要费点劲……别说入住时,就是后来我俩出行背着小包上下几个来回也是腿酸酸的,腿肚子打颤……当然这跟我们前几天玩累了也有很大关系……

两个大汉搬完箱子都气喘吁吁,这个酒店什么都好,就是路途太难走!

网上图片是这样

入住以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被我好朋友晒满了衣服
变成了下图哈哈哈哈哈哈

4、交通

接机:联系店主接机,收费是20万卢比,约等于100人民币。我们只是图方便,不然自己打车肯定便宜蛮多。
当地:
①Uber(发音乌be,不是优be)叫车:很方便,打车费也非常便宜,从登巴萨去库塔或者水明漾,4-5公里折合人民币才10多块钱。22日从库塔去海神庙,用Uber打表,来回加等待的时间,将近5小时,是185000卢比,折合人民币92.5,实在太便宜了。
②包车:一共三次
23号:463200,登巴萨的酒店——乌布皇宫、市场——酒店,包括去往餐厅。是Uber叫的,只是司机说那边不是Uber范围,商量了一下就包车了。
26号:620000,南库塔的酒店——南湾——情人崖——金巴兰——酒店,基本在南部活动,价格算贵,但当时Uber叫不到车,酒店周边又没个人影,别无选择。
27号:540000+60元RMB,南库塔的酒店——南湾——库塔——圣泉寺——机场,约的是23号那个司机,因为觉得他挺好的,没想到他开价50万卢比,我们本就觉得23号包车回酒店太晚了,当时只给了1刀小费,内心很歉疚,再联想前一天司机开的价,就直接说我们给你60万吧,其实内心是打算到时候再给他加5万的,给了60RMB是因为身上没有卢比和美元了,差11万是约55RMB,但零钱怕他不好换,就给了60元。其实后来想想Uber打表的价钱,50万应该是合理的。

攻略提到很多的蓝鸟,我一次都没坐过,因为觉得真假不太好辨认,又听说绕路状况比较多。再强调一次,Uber真的超方便,而且软件里司机的信息都是有记录的,也安全。但是需要换当地电话卡,不然联系不上。

5、通讯

登巴萨的酒店老板帮忙买的当地SIM卡,一人收了15万卢比,约等于75人民币,具体充了多少钱我没问,看攻略说是充个3-5万就可以,当时内心觉得有点贵,肯定是会收跑腿费的,但我们都比较累,就直接让他帮忙买了。后面几天我已经不能打电话了,因为credit用完了,但网一直可以连上,我朋友也是。因为当地打电话和上网是分开买的,也许是因为我说我们电话应该打得比较少,请帮忙多买点上网流量。离开的时候流量还有。当地网速比较慢,刷图都得好一会儿。

6、行程概览 有好吃的饭馆推荐!

7、行程:
2.21:抵达,入住,打车去水明漾逛逛,随便吃的晚饭
2.22:①勒吉安海滩(Legian beach),看海、冲浪
          ②海神庙
午餐:库塔的一家西餐,名字忘记了
晚餐:Bambu Restaurant,水明漾排名前几的餐厅,味道环境服务都很好,是个两层小楼,一层有不少水池,有点微风,感觉清爽,花费569008卢比,折合人民币285。

2.23:乌布皇宫、乌布市场
午餐:Laka leke resturant,脏鸭餐,环境味道也是一级棒,外围有稻田,很多单独的开放式独栋用餐桌,果汁超新鲜。花费331200卢比,折合人民165。
晚餐:Fair Warung Bale,拥挤的用餐环境,是个小酒吧的感觉,椰汁鸡很好吃,金枪鱼生的不对我的胃口。瑞士人开的,老板跟每个人握手问好聊天,有个免费医疗的基金会,还给了张名片,让我们有朋友可以捐钱捐物资,个嘛私人的基金我不是很了解,只是微笑收下。花费折合人民币100多。

2.24:蓝梦岛(Nusa Lembongan),蘑菇海滩、梦幻海滩、恶魔的眼泪。7点半从酒店出发,10am(最早一班)的船,其实9点多就到了沙努尔码头,等了四五十分钟的吧,一般提前半小时工作人员就开始搬行李上船了。

2.25:①蓝梦岛(Nusa Lembongan),梦幻海滩、无边泳池,3pm(最晚一班)坐船回巴厘岛。来回坐船包括从登巴萨酒店接去码头以及从码头去往南库塔预订的酒店,费用是每人50万卢比,折合人民币250块,是之前跟the well house的老板约好的。如果自己在外面订,我问了一下,有开价45万的,但没有具体说地址,所以不能确定是最后价格。貌似去蓝梦岛都是从门到门的交通方式,全包。
          ②入住第三家酒店,The Sun and Surf Stay,看日落。
用餐:Hai Bar&Grill,24日的午晚餐和25日的午餐,味道挺好,就在蘑菇海滩边上,比较轻松惬意的氛围,基本都是老外在用餐。每顿花费100-200之间。查过猫途鹰,这家就是评价最好的了。

2.26:①南湾,水上摩托,想玩parasailing没成,没风还下雨。
          ②情人崖,算是当地旅游景点建的比较好的,风景是挺美啦,但是游人很多,猴子很多,有很大只的,非常凶猛,我眼看着猴子抢了很多人的墨镜什么的,猴子会从背后快速的窜你身上,拿走东西一溜烟儿跑了,回过头来都不知道是哪只猴子抢的,或者猴子会拿在手里把墨镜咬坏了,抢走的东西不确定能要回来,我的手机也差点被抢,感觉有个东西从我背后突然狂拽我的手机,我死死地抓着,一回头只看到一群猴子,并不知道是哪只刚才想要打劫我。也会对着有人龇牙咧嘴,我是挺害怕的,当地人对着龇牙咧嘴,猴子也就闭嘴了。
午餐:Taman Bhagawan,在南湾,环境非常的棒,靠近沙滩和大海,有大片的草坪,有泳池,非常开阔,像个有钱人的大宅子,味道也不错,用餐时一边是大海,一边是草坪,树荫下微风吹着,幸福感激增!非常推荐!花费约152人民。
晚餐:Damar Terrace,本来是想吃Kisik Bar and Grill at Ayana Resort&Spa,没预订人满了吃不上,附近餐厅很多,随便吃的这家就很棒。环境很不错,服务尤其的好,很温柔,味道也特别的好,牛肉大块但是很嫩,咖喱鸡的汁淡淡的比较清爽,一点不浓稠,非常好吃,分量都很足。点了蔓越莓果汁和甜瓜果汁,挺新鲜的,但感觉好像加水了。花费折合人民币334。来这边我每吨至少喝一杯果汁,便宜新鲜!

2.27:①南湾:特意去玩parasailing的,很好玩在天上看海觉得特别美,可惜时间太短了,也就2分钟吧,绕一圈就下来了。此处重点要说,不要照片和录像!不要照片和录像!不要照片和录像!收费20刀,会刻成盘给你,想要copy还得加5刀(还好我没要copy,摸摸小心脏),因为我以为是专业的相机专业的人拍,但其实只是一个小相机套一个防水的壳子,当地人在地上随便给你拍几张,效果非常烂,比我手机上给同伴拍的都差远了,没法看。
          ②圣泉寺
晚餐:Bebek Tepi Sawah,乌布,味道一般,环境也没有Laka leke好,烟熏鸭软塌塌一点不好吃,一道海鲜的菜居然就是咖喱鸡和几只特别小的虾以及两小块鱼,是蚂蜂窝攻略推荐的,感觉非常一般。花费折合人民169。

以上午晚餐都是通过TripAdvisor找到的,在巴厘岛,Google Map&Uber&TripAdvisor妥妥的了。

7、行程细节

第一天:傍晚抵达 水明漾

2-21
抵达,入住。

路边小店随便吃的晚餐,很普通。

在沙滩踩了踩水

第二天:勒吉安海滩、海神庙

2.22:

库塔-勒吉安海滩

酒店院子里

酒店门口

吉安海滩周边的一家西餐厅,午餐

被劈开的门随处可见

到处逛逛

木雕是当地特色,图中造型很常见……

还有更羞耻的图……我就不放了……

去往海神庙

吃了烤玉米,水分多,味道一般,不甜,特别塞牙。

群鸟飞过,特别美。

这组照片我真的很喜欢啊,虽然冬天吃胖了得有3公斤……再瘦点会好看点……但是谁让我爱吃呢……

好朋友太瘦,显得我真壮啊……但,合照必须有!

我的小背包

我俩在回程车上,外面下大雨,打雷闪电,但我不死心,觉得来了一天还没好好吃个饭,今天又是元宵节,怎么着都是找家好餐厅吃去。商量一下就赶紧打开TripAdvisor寻摸,然后就找到了bambu餐厅,果然环境味道都非常棒。

干杯~!!

第三天:乌布皇宫、乌布市场

2.23:

乌布皇宫、市场:

出门前拍拍房门

去乌布的车上

乌布比较远,路上就花了2小时。
先找地方吃午饭,蚂蜂窝推荐的这家,在TripAdvisor确认过评价,就去了。

大门长这样。

进门路上有荷塘。

服务员说我们可以坐下图位置……额有点憋屈……换一个吧

坐这里啦。

转头看是这样。

周围是这样。

开吃啦。

水果沙拉上的酸奶汁酸甜可口,爽爽的,水果也很新鲜。

脏鸭餐,味道不错,鸭肉炸的酥脆。

辣酱特别下饭。

鸡肉超嫩,蘑菇汁也棒极了。

环境特别好,当时我俩就爽翻了,微风轻轻的吹,蓝天白天大太阳,坐在有垫子的凉席上,吃着嫩嫩的肉和新鲜的水果……啊出门在外也要好好吃饭啊!

餐厅里的稻田。

下雨了,于是我们先去室内的博物馆。作品都很有特色,也很漂亮,值得看,很推荐。

很喜欢这个博物馆,人少、安静、作品好看。

这幅作品……我不是很懂……有点想笑是怎么回事……

乌布皇宫和市场。

进门处。

各种门很好看。

大门背面。

好喜欢这面墙!

皇宫出来逛市场。

草编包包挺好看的,朋友说蚂蜂窝攻略说往一折砍价,结果我们看包的第一家店主听到我们砍的价就把我们骂了……神经病……懂不懂钱……哈哈哈哈所以我们也没买……

逛到9点多,身上没钱想买东西又不能刷卡……呼叫司机解救,去换钱,回头去买,已经关门了哎。要去逛市场的还是多带现金好。

吃晚餐去。

生金枪鱼,酸,不合胃口。

椰汁鸡,非常香、鲜。

送的甜品,甜度刚刚好,很好吃。名片就是店主给的啦,私人基金搞不清资金流向,我是不会随便捐的。

第四天:蓝梦岛(非常值)

2.24:

蓝梦岛

码头坐船

上岛的船上看看海

透明的绿色海水。

到达酒店!到达码头后走个几十米就到了我们预定的酒店!

放好东西去吃午饭啦!

TripAdvisor上找到酒店附近评价最好的餐厅,Hai Bar &Grill。就在下船的蘑菇海滩上。

餐厅望出去的风景就是美丽的蘑菇海滩,可惜蘑菇海滩实在太小了。

下午1点,天已经开始阴了……

吃完饭去租个摩托环岛游,约1个小时,费用貌似两人25万卢比。

游完之后发现,完全没有必要!除了蘑菇海滩、梦幻海滩和恶魔岛眼泪,别的地方的海完全不好看甚至散发腥臭味!!很脏!!!而且摩托车主特别的不诚实!偷偷的打算划个半圈就回去!我盯着Google地图跟他说还装傻,直到我严肃的说:你听我的,我说往哪儿就往哪儿,我们要大圈,不是小圈,大家都是朋友,不要骗人。车主眼看骗不住了才开始走大圈……也是心累啊……
而且摩托车主开得快,总得提醒稍微慢点好吗,刚开始感觉不错,但是太阳很大,速度快的话风也很大……吹得脸麻麻的…………

好朋友在摩托上

环岛完,让司机停在梦幻海滩,正好离蘑菇海滩不远,Google地图显示步行大概1.5公里,我们想着可以走回去,就让司机回去了,但傍晚回去时发现不是那么回事…………

梦幻海滩很不错,人少清净,海水干净,离恶魔的眼泪很近。

这张照片我命名为“开饭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梦幻海滩边上有一家餐厅,里面有个无边泳池,风景非常的美!更是拍照神地!但是边上就是悬崖的感觉,有一定高度,我看着不太放松的样子……

以下是随便拍的两张。

因为我们着急去恶魔的眼泪看日落……

梦幻海滩的侧面看海,视野开阔。

恶魔的眼泪是我此行认为最漂亮的地方,海水蓝、怪石嶙峋(被海浪侵蚀的),海浪很大,站在悬崖上看海浪打上来只想微笑,人会变温柔。

以下是浪打过来的全过程

遇见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螺旋丸……

等日落中……

这景象特别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一家人温柔的说着话,看看风景,小女孩撒撒娇,爸爸妈妈哄哄抱抱,幸福就是享受这宁静的片刻。

想起陈奕迅的歌《不要说话》。

风景这么好,怎可不自拍

看完日落天黑得很快,除了梦幻海滩有点人,别的地方都没人,感觉就是中国农村的乡间小路,还没路灯!
我俩害怕,想着那就打个摩的回去吧,正好发现一家当地人开的店,店主开价5万……我们当时一盘算巴厘岛打车5公里才2万多呢,这离酒店才1.5公里……但没办法啊准备掏钱,结果发现我俩身上加起来才2万2(好应景的价格……),求了老板半天才愿意骑摩托载我们回去,坐在摩托上想还是经济发达好啊……
直到回到蘑菇海滩附近才有了几个人影,路上的小路果真是没灯没人……只偶尔有几个当地人,也在一片黑暗当中……

后来发现,蓝梦岛总体开价比巴厘岛高不少,可能游客毕竟有限,想抓住机会多赚点吧。

回到酒店,仍然来到了Hai Bar吃晚餐。

饭毕回到酒店,晚上在泳池里泡泡。

当晚回去就发现晒伤以及晒黑了非常多……

第五天:出蓝梦岛、抵达南湾看日落

2.25:

又来到梦幻海滩,无边泳池……打算好好享受一下,结果俩人又更黑了,而且我开始爆皮……

平板支撑累趴下……

玩够了回去吃午饭,下午3pm的船回巴厘岛

仍然是Hai Bar……

仍然点了前一天晚餐点过的牛排,好嫩,在北京感觉至少得两百多块……

以及,当地特色的蛋包饭,没想到味道也超级棒,饭炒的特别香~

当地的辣酱也是特香,很辣很下饭。

啊看着这美景,行程已经过半了呢……

蓝梦岛的合影

登上回程的船啦

仍然坐在船尾

碰上很暖心的一对老年夫妇和两位靓丽的年轻人,应该是一家人,都用手语交流。老奶奶想要自拍,拍了几张仔细瞅手机貌似不太满意,我刚好坐在对面,表示“我可以帮你拍”,拍完后老奶奶仔细在看,老爷爷没看到照片呢不停竖起大拇指,兴起时还摸了几把老奶奶下巴呢,特别有爱,看着都开心。

入住第三家酒店

阳台环视外景如图

到酒店大汗淋漓,冲个澡就跑到阳台,摆好椅子,坐下。

静静地等日落,我身边就是静静。

脸上有细密的汗……

依然被厚厚的云层挡住……没看见火红的太阳本尊……看圆圆的太阳掉入海中的愿望最后还是没实现,后面两天下雨更多了……

第六天:南湾水上项目、情人崖-海和猴子

2.26:

南湾

情人崖

金巴兰海滩(没吃,所以也没看着)

这是当天在路上随便找的包车司机,花费62万(其中2万是后来加的)。

此外,当地人都比较热情,比如这位小哥,跟我学了半天“我爱你”的中文发音,说要找一群中国女孩子试试,结果憋了大半天,在情人崖突然躲在我耳朵后边说了一句……吓得我瓜子都掉了……………………………………

到达南湾,先在附近找餐厅吃饭

餐厅环境非常好,有大片草坪、开阔、靠海、安静,吃饭的时光完全就是享受,微风拂面好不惬意~

吃完饭去南湾玩水上项目,其实只想玩parasailing的,但当时天气不好,无风,且马上要下雨,改玩了水上摩托,比想象中好玩多了,特别爽。只是在下雨……过程中一直被教练说crazy,因为玩起来发现怎么都不会翻,所以速度加到最快,不停转圈,甚至把教练甩下去……冲到有一点点小浪花的地方……教练一直给我按住帽子,但还是被吹走了……然后回去找帽子……总之,玩了15分钟完全意犹未尽!

这是我见过最胖的猴子

一转头看到一只猴子大大在我脑袋斜上方,惶恐的拍下了照片……

看到如此多的猴子,我是挺害怕的,在我眼前看到好多人被抢了墨镜手机等……墨镜直接上嘴啃,拿回来也是不能用了,何况根本不一定能拿回来,手机不知道被放到哪里去了,不知道游客要求景区,会不会保证拿回来……觉得很悬……所以,头上戴的花、拿在手上的手机小钱包、伞、戴的墨镜,统统要收起来放到包包里,不能露出任何一个感觉很好抢的小物品。可是,猴子抢人东西是本能?还是被训练的?

这张有种结婚照的赶脚是怎么回事……

晚餐

第七天:南湾-帆伞、圣泉寺

2.27:
南湾-parasailing

库塔海滩-冲浪

乌布-圣泉寺

最后一天起个大早,打算去冲浪然后去圣泉寺然后逛乌布市场。

但是出门看着天气好,不死心还是去南湾想玩parasailing了,结果不赖,只是时间太短了。我们玩的这个是从海面上搭的平台起飞的,比沙滩起飞的贵一点。在天上看海的感觉非常棒,整个身体能感受到微风,感觉被软绵绵的空气包裹着在天上晃荡着,很棒。

来到库塔海滩冲浪,体验非常不好。这个地方是司机带我们来的,第一天我朋友冲浪的地方其实叫勒吉安海滩,但当时我虽然觉得我们第一天来的不是这个海滩,但是想着连着的应该都差不多,没想到玩起来才知道……

首先,这里沙滩不干净,有很多大石头甚至大木头,碰得我腿上青紫不少,还有刮破皮。

其次,我碰到的教练非常不正经,只会开无聊的玩笑,除了教我个动作,什么也没教,我不会游泳,一直被呛水,还是我看到他在浪打来时躲在水下才知道要这样的,他看我呛水也并没有教我如何避免。很多细节,手脚的动作啊全部没有说。还是我朋友之前玩过一次,说那个教练都是怎么教她的,我才明白一点。

第三,教练总把我推到很远的浪头上,那天本来浪很大,加上我刚开始玩就下雨,我又是第一次玩,跟教练起码说过五次,我想在近一点的地方玩,但是他答应之后依然给我推很远,我朋友事后说她看我玩,时间都花在推很远上,回来其实很短,尝试站上板子的次数非常有限。

第四,冲浪的时候教练一直抱怨他挣钱很少,很辛苦巴拉巴拉……我真是无言以对啊……教成这德行还屁话多原本要给小费我都不想给了……

最后,走的时候,我换完衣服,把外套还给他们时,教练喊我过去意思是给他就行,我就递给他,结果他居然握着我的手不放,我瞪着他,他才笑嘻嘻放手,还说“我以为你要跟我握手啊”……然后,还完衣服收拾包包走到门口,教练又喊我,我此时很不耐烦了,他说有话跟我说,我表示你有话过来说,我不过去。他过来以后,上手给我整理头发,因为我刚洗完头发是乱乱披在头上的,我当时也是目瞪口呆,教练还说”你头发挡住眼睛,这样就不好看了……“,然后他们一帮年轻人就哄笑……我翻个大白眼走了……QNMD,我本来呛水呛得要死,学得又很烂,才站起来一次,你教的不用心还一直开玩笑和抱怨,我心情当时超郁闷,很烦躁。感觉他们特别爱调戏女孩儿,反正是游客,以后见不到,管你生不生气,其实我冲浪的间隙,他们爱开玩笑,爱不经意的碰你一下,我已经很严肃的说过很多次”Don't touch me“,但是对方只会笑嘻嘻继续。总之,去这些地方最好有男朋友陪着,其次找教练的时候多长个心眼,遇到这样的坚决要求换,最好找年纪大点稳重点的,我朋友第一天冲浪的时候是个大叔,人比较老实,教的也细心。

冲浪回来我就彻底晒伤了,身上泛红,爆皮,黑了特别多,额头直接跟抹了一层炭粉似的……都是泪啊……

圣泉寺门口的千年古树

圣泉寺出口有一条街,东西比乌布市场便宜很多,但品种没有乌布市场全,有想逛市场的,先来这边看过,再去乌布市场不迟。
来自买了11个冰箱贴的我……但回国后发现有1个坏的,还有1个一碰也坏了……
当时身上钱不够,没时间取钱,不能刷卡,有些想买的东西都没买,还挺遗憾的。

去吃最后一顿晚餐,然后就该滚回国了……这家餐厅也是蚂蜂窝推荐的,刚好搜索了一下在附近,确认一下评价不好不坏吧,当时时间不多了,就去吃了,结果很一般,比起Laka Leke确实差远了,我说味道,环境当然也是。

按你胃,吃完就直奔机场回国啦,队几乎排到机场门口,先安检,再办值机,再过安检。

以一张自拍结束行程

看我这黑亮的大额头哟!

顺便,Prada粉色花朵款香水好好闻,已买。但用了几天感觉留香不足……

价格比T3便宜。

拜拜啦,巴厘岛,还会再来的

2016-03-07 18:21

景美,妞也美

2016-03-07 19:46

巴厘岛好美啊

2016-03-07 20:03

你们做的香港航空怎么样?准点吗?我们回程一样的航班 担心行李直挂不过去或者来不及转机

2016-03-07 20:54

2016-03-07 21:27

2016-03-07 22:41

照片看不够呀,多来点

2016-03-08 00:39

2016-03-08 06:56

2016-03-08 09:47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7 20:54:5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准点的,即使起飞稍晚一些,抵达都提前的,到香港我记得有提前1小时,到巴厘岛也有提前几十分钟,机上服务和设施感觉都还行,座位比国内的航班好点一点。
转机时间我觉得完全够的,行李我是托运,中途也不用管的啊。

2016-03-08 10:1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8 10:26

2016-03-08 12:37

秀色可餐

2016-03-08 13:22

引用 8宝one 发表于 2016-03-08 10:26:54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8宝one:谢谢啦~~

2016-03-09 11:09

真美!

2016-03-09 23:26

亲,请问香港转机需要港澳通行证吗?

2016-03-10 00:02

引用 Destiny 发表于 2016-03-10 00:02:26 的回复:

亲,请问香港转机需要港澳通行证吗?

回复Destiny:不需要噢

2016-03-10 00:14

引用 peterpan 发表于 2016-03-10 00:14:18 的回复:

不需要噢

回复peterpan:谢谢美女

2016-03-10 00:20

微信观光团~~

话说照片都是 Day7 出镜的相机拍的吗?   什么产品?

2016-03-10 20:44

引用 hz骑士 发表于 2016-03-10 20:44:51 的回复:

微信观光团~~

话说照片都是 Day7 出镜的相机拍的吗?   什么产品?

回复hz骑士:有相机也有手机,相机是Sony nex 5r,手机就是iPhone啦

2016-03-10 20:55

顶啊顶,顶起来

2016-03-11 00:46

请问白色披肩哪里买的,有地址吗?

2016-03-11 12:58

引用 kiko 发表于 2016-03-11 12:58:26 的回复:

请问白色披肩哪里买的,有地址吗?

回复kiko:淘宝买的,早就没有了,其实流苏质量不好

2016-03-12 10:09

引用 peterpan 发表于 2016-03-12 10:09:26 的回复:

淘宝买的,早就没有了,其实流苏质量不好

回复peterpan:拍照还蛮好看的,还有地址吗亲

2016-03-13 18:03

引用 kiko 发表于 2016-03-13 18:03:07 的回复:

拍照还蛮好看的,还有地址吗亲

回复kiko:没有,是卖完就下架的,也不会再有同样的…

2016-03-13 21:0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14 01:0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14 17:50

引用 peterpan 的文字:

冲浪

请问学冲浪的价格是多少?

2016-03-29 11:02

引用 _Luck0vanessa 发表于 2016-03-29 11:02:15 的回复:

回复_Luck0vanessa:大概25万还是30万卢比吧,折合人民币大概除2000,但我那个教练不怎么样…

2016-03-31 00:00

照片拍的不错,楼主也很美,谢谢分享。

2016-04-14 06:56

引用 莹河系 发表于 2016-04-14 06:56: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