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雪中精灵,听雪地里的脚步声(哈尔滨/东升雪乡)

• 出发时间/2016-02-10

【旅行时间】2016年2月10日-2月18日
【交通方式】北京出发,飞机去-高铁回
【出行方式】自由行+当地团
【旅游路线】北京-哈尔滨-雪谷-雪乡
【摄影器材】尼康J1+手机

哈尔滨的上空,作为在北京生活在雾霾里的孩子,实在是太激动了。

行李清单

证件类:身份证、有学生证的带学生证(反正我是没有啦)
电子产品:手机、充电器、相机、充电宝、三脚架
生活用品:护肤品、暖宝宝、暖脚宝、洗漱用品、应急药品、保温杯
重点说下衣服:保暖内衣、中等厚度的毛衣,薄棉服,羽绒服,加绒打底裤,防水冲锋裤,羊毛袜,登山鞋(防水),口罩,围巾,帽子,耳罩,手套,重点是防水
其他:现金、银行卡

1月份的时候看到微博上东北的小伙伴把水泼出去就立刻结冰的动图,立马动了去东北看雪的念头,人就是作哈,哪冷就往哪跑。于是带着厚厚的衣服就跑到了哈尔滨。一下飞机,我就傻了,正赶上回温,哈尔滨北京还暖和,想着市内看不着雪,就去雪乡看,哈哈,总之是要看雪!
哈尔滨市内完全可以自由行,公交车比较方便,一元一位,可以坐全程。雪乡的路比较不好走,就在美团上团了一个二日游,868元的纯玩团,包括车费,住宿费(独立卫浴),3正一早,马拉爬犁,雪地摩托,大雪谷门票,二人转,梦幻家园门票,雪乡门票,摆渡车。后来也计算了一下,比200多只包路费和住宿的划算太多。路上自己带点小零食,没有让加项,导游态度也特别好。团餐除了在服务站那顿吃的比较凑合,在雪乡吃的都很好,至少我觉得很好。

哈尔滨中央大街

作为一名合格的吃货,下了飞机我就直奔了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美食推荐】
1.马迭尔冰棍。人均5元
2.露西亚西餐厅(地道的俄式大餐):红菜汤,T骨牛排,肉饼,面包片(忘了叫什么了)都超级好吃,油煎包我并不喜欢。人均150元
3.方燕烤猪蹄:原味和蜜汁的都好吃,因为我是自己去哒,能尝试的口味实在不多。人均10块
4.锅包肉:千万别在中央大街的小门帘买,难吃到不行,随便找家东北馆子,做的都超级好吃。

中央大街附近公交站名称:哈一百,在公交车站找到哈一百的车就可以啦,上车一元,要提前准备好零钱哦!不想做公交的话,打车也很便宜,只是出租车司机会一路走,一路拉路边的客人,这点让我有点不爽。滴滴打车在哈尔滨也非常好用。

秋林公司(买红肠)

哈尔滨红肠推荐】
秋林里道斯的红肠在哈尔滨是很有名的老字号,可以在走的时候买些带回去给家人,当天制作的保质期是4天,真空包装的时间要长一些
公交车站:秋林公司
下了车就可以看到秋林公司四个大字,冲着那个大招牌走就可以啦,大招牌的一楼是个商场,从商场里下地下,就可以买到正宗的红肠还有大列巴了。中间什么秋林公司搬家啦类似的牌子,请自动忽略。

圣菲索亚大教堂

从中央大街出来,在百度地图的帮助下,顺利的找到的圣菲索亚大教堂,赞美的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去大教堂的时候天有点晚了,估计赶上阳光好的时候,里面一定会更漂亮。明明上面不会转,可是连拍了好几张,回来一看,灯对上了,边上的圆对不上,好神奇。

极地馆

第三天就去了极地馆,从南岗区打车过去26块,嘀嘀打车叫的出租,一路畅通,没有堵车,好便宜,哈哈~

极地馆门票130/人,包含海狮表演和白鲸表演,一天会有很多场,所以也没必要非得赶什么时间去,不过我是上午去的,下午看完可以顺道去俄罗斯风情街转转(门票20),晚上还可以去冰雪大世界(门票300)。这三个地方都在江北,离得比较近,所以可以一道去。江北的冷我是真的没有想到,着实给我冻着了,后来感觉差不多跟去雪乡一个温度。

极地馆还是很值得一去的,上中下三层,北极狐,北极熊都有,北极狼看起来不开心。白鲸表演很精彩,我看了2遍,水上的一遍,水下的一遍。海狮表演需要凭票进入,中间有喷水的环节,所以带着相机和小朋友的还是别坐在中央的前排了。

北极狐好可爱,跟我家的狗好像,还会卖萌,哈哈哈

白鲸表演,一天里会有好几次,很精彩,听说电视台也来采访过多次。白鲸是微笑的天使,名不虚传。

海洋之心

极地馆3个小时就足够了,如果是上午去的话,午餐可以在极地馆里面解决,饮料6块一瓶,开始还觉得挺贵的,出来到门口的热饮屋一问,一杯香飘飘就要30,实在是太贵了,没舍得买,后悔没有在极地馆里面买好出来。

俄罗斯风情街

从极地馆出来,就照着百度地图,一路走到了俄罗斯风情街,门票20元,里面多是卖东西的,也有和俄罗斯美女拍照,在里面买了一套明信片,后来去冰雪大世界也看到同样的,价钱还便宜5块。

一看到人就叫不停的大鹅,哈哈哈哈,谁跟我说过鹅看家比狗好使来着。。。

冰雪大世界

逛完这些,其实我已经累得腿要断啦,还冻得不行。。。。但是,还是要去冰雪大世界,现在想想,真是应该白天去,我果然是不喜欢这些艳丽的灯,白天应该很美吧,像冰雪奇缘里的场景

不过有驯鹿,还是第一次见到驯鹿

江北是真的很冷,很冷。。。。

大顶子山温泉

冬天去哈尔滨,室外温泉,一定不能错过,跑出去的时候有点冷,可能泡暖和了,再出来也不会冷了,大顶子山温泉不推荐,不是真的温泉,像是锅炉烧的水。。。没有硫磺的味道,水也没有滑滑的。当时还是应该选择去大庆的温泉,虽然稍微远一点。

沿途的美景

一下就明白了雾凇形成的原理

然后,最好玩的,哈哈,我变成了白发,白睫毛,这种体验真的好神奇,所以为啥说,冬天来一定要来泡温泉,北京的室外可没有这么冷。

泡完温泉,回了市里,直奔金刚山烧烤城,小凉菜和大碴子粥免费,烧烤的品种也多,还便宜,我真的不是托儿,我只是一个吃货。。。

大秃顶子山

中间赶上一场雨夹雪,告诉封路,耽误了去雪乡的进程,赶上回北京之前,又报了一个两日团。雪乡是值得一去的而且一定要去大秃顶子山看高山雾凇。

雪摩托上山,实在是刺激啦,哈哈

大雪谷

大雪谷穿越,据说雪深达到1米到2米,所以不敢随便跑,都是跟着前人的脚印走。看到了《爸爸去哪儿》里面的场景,不过对我没啥吸引力,倒是出谷的路上遇到了寻找食物的野猪,哈哈哈,怕它顶我,所以远远的拍了一张

卖野味的猎人,野猪肉和狍子肉,不过狍子是保护动物,所以其实卖的是牛肉

在大雪谷第一次见到傻狍子,真是呆萌呆萌的,就是被链子拴住,有点可怜。还用舌头舔了我的镜头。。。结了一层冰

已经变成雪人的我,哈哈哈,接连摔了好几个跟头,幸好雪厚

没见过这么大的雪,所以格外的兴奋,一路跑跑颠颠,也不觉得很累,不过体力不好的还是不要进大雪谷啦。在雪里走还是比较费劲的

雪乡

终于,到了雪乡。到的时候已经黄昏了,近了住宿放好东西,就下楼吃饭,个人觉得还挺好吃的,在大山里不能跟城里的酒店比,但是从农家菜来说,真的是很不错了,东北的大米油亮油亮的,我一顿就要吃两碗。。。

我住的地方,老猎户旅店。干干净净,独立卫浴,我是非常知足的。

雪乡的晚上,不喜欢二人转,吵得耳朵疼,待了一会就出来了,在大街上转转也是挺好的

各种冻食。。。老爸说一定要尝尝冻梨,所以就买了几个,放在屋里,等化的差不多了吃,口感还挺好的。

雪乡的炕晚上很热,所以根本不用担心屋里冷

一大早爬起来看日出,炊烟袅袅,格外的美

冻梨,冻海棠,粘豆包。。。。

时间比较充裕,团费里面又包括了梦幻家园的门票,就进去溜达了一圈

又看到傻狍子,哈哈哈,太可爱了

美颠颠的爬到了半山腰,下山可难为死我了,雪厚路滑,真是上山容易,下山难。

下山的时候遇到的小山猫,刚想逗逗它,急匆匆的就跑掉了

来回雪乡的路很顺利,没有耽误回北京的车,临走还看到了白天的月亮,可能是因为天太干净了吧!

再见,哈尔滨

引用 张小妞有点傻 的图片:

2016-03-07 18:18

拍得漂亮

2016-03-07 19:39

雪乡的冬日好美啊

2016-03-07 20:1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7 19:39:39 的回复:

拍得漂亮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2016-03-07 21:39

2016-03-08 06:55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08

2016-03-08 12:3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