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雾霾冬日游——张家口宣化两日游

一路美景 (北京) LV.26
2016-03-07 18:19 1002/10
  • 出发时间/2015-12-26

2015年底,帝都被雾霾所笼罩。终不能忍,于周末出逃~

虽然硬座人少,能躺着眯一觉,但是真真儿的是不舒服,仨小时也没怎么睡实。看来以后只能选卧铺了,还要提早订票呀~

张家口

睡眼朦胧地下了车,寻找提前查好的的饭馆吃早点。这家莜面城还真是近,从火车站出门往走几百米就到。不过那条街上黑灯瞎火的,要是没查还真不知道有饭馆,做好功课很重要啊~
本想尝尝莜面,没想到人家早上只有包子和粥,吃完觉得还挺实惠的,于是中午又来解决午饭。放张中午拍的照片,推荐一下~

吃完早饭,从火车站坐1路去往张家口堡。路上有些堵车,怕时间来不及,便改变主意先去大镜门。

坐到总站又倒了一趟车,没几站就到大镜门了。下车后顿感寒风凛冽,看到小山上居然还有积雪。最棒的是,这里空气清新,逃离雾霾成功

大镜门景区目前不收门票,只是登城需要买票。每人十五元,有半价票。

天气很冷,几乎没有什么游客,拍了几张照片就赶往下一个景点了。还是刚才下车的车站,一趟车直达。不过我们下错了站,多走了点路。但却意外发现了一个胡同里的清真女寺。

路上打听了半天,最终我们还是走错了路,出来时才看到张家口堡的牌楼。。。好在里面该转的都转到了,也没怎么浪费时间。

入口处有一些商铺饭馆,一看就是统一规划的。

里面街巷的民居就显得古朴多了,很有年代感。

张家口堡的著名景点都集中在中间的街道上,收费的大多十元,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张家口堡回到火车站又是一趟公交车,还是很方便的。中午吃饱喝足,看看还没到时间,就去逛了逛附近的商场,购物环境很好呢~

白天再看看车站,还挺漂亮的~

宣化

转眼就到宣化了,真是近啊~

宣化城不大,走路找到酒店,放下东西又出发了。

九龙壁虽说是仿建的,也蛮漂亮呢~

宣化博物馆值得一看,可惜冬天第二展室不开,看不到辽代的壁画和文物。

教堂就在博物馆旁边,两位太极拳爱好者正练得起劲。。。

鼓楼是中轴线上的第二座建筑,旁边的时恩寺值得一看。

第一天行程告一段落,转过天先奔钟楼,然后看学校里面的五龙壁,中午回到钟楼附近的朝阳楼吃饭。

可惜这一天还是赶上了雾霾,远处的鼓楼都看不清楚~

吃完饭回酒店取东西,在周围转了转,去往最后一站拱极楼。

又是时间尚早,到旁边的公园溜达溜达。

再次见到宣化站,我们回家喽~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08 15:16

引用 gavinwsy 发表于 2016-03-08 15:16:02 的回复:

回复gavinwsy:这条路线还可以加上鸡鸣驿什么的,能多走几天呢~照片没处理过,因为不会啊~真是不好意思

2016-03-08 16:42

引用 一路美景 的图片:

2016-03-09 00:31

2016-03-09 10:5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14 01:0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14 14:50

引用 jj_coco 发表于 2016-03-14 01:00:23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jj_coco:以后写详细些,谢谢~

2016-03-15 18:45

引用 9小荷9 发表于 2016-03-14 14:50:54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9小荷9:不好意思哦,隔了一段时间有些忘了,以后写详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