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的温馨浪漫之旅

王子MOM (北京) LV.4
2016-03-07 18:21 605/11

出发前

原本打算远行澳洲,无奈距离太远,连续飞行太长时间,不敢带小王子挑战,还是等他再长大一些吧。郭先生搜罗了半天,终于敲定冲绳。于是,开始准备一家三口的冲绳温馨之旅。日本签证果然要求繁多,居然还要提供公司营业副本,我们公司开这个流程太多了,于是放弃,问了一家可以不开的旅行社,价钱稍微贵点,但淘宝评价看着还行,速度也快。果不其然,一个星期搞定。出发前,换了日元,做了简单的攻略,知道有海洋馆,万座毛,美国村景点,出发前了解些,不至于到时候蜷在酒店里不知道去哪儿强。了解了春节期间那儿的天气,20来度,衬衫加外套,女人的话可以穿个薄点的打底裤,话说,虽然我的收纳功底不咋地,但一家三口每人里里外外三套衣服,加洗漱,药品,雨伞,玩具,居然一个行李箱搞定。老公定好了机票和酒店,剩下的就等我到地方再发挥了。

DAY1 机场+国际通

坐的早晨8点多的飞机,3个半小时后准时降落。冲绳那霸机场虽然小但很规整。分国际和国内。门口出来有人帮忙打车,900多日元到酒店,ANA Crowne Plaza Okinawa Harborview(冲绳港景ANA皇冠假日酒店) ,酒店位于那霸市中心,距离传说的国际通很近。酒店房间比较小,但东西很全,很干净舒适。在携程定了北部一日游,先去找下那霸公交总站熟悉下集合地点,然后走路到国际通。相对外面各种街道的肃静,国际通算是很热闹的了,大多数都是游客,吃饭,购物在路边这种小店里。晚饭吃了点当地拉面,味道还好。可能是坐飞机有点累了,回去后洗干净就早点睡了。

DAY2 海洋馆+古宇利+今归仁

第二天早上早起在酒店吃过早餐,步行10分钟到达那霸公交总站,这边有一个观光事务所,里面还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确认我在携程上定的路线后,上了等待中大巴。大巴还有咨询处早就把客人的姓名打印好,并且大巴座位号仔细告诉你,确认起来特别快,不会日语也没有关系的感觉。我还花500日元租了个点读笔样子的翻译器,在点读的册子上点一下,能够听见介绍各个景点接驳注意事项还有景点的大致介绍。在车上的无聊的时间里,王子一度把它当成玩具玩了一阵子。车从那霸一直向冲绳北部开去,导游小姐是个日本人,车内游客大多也是从东京等地过来的,极少几个是台湾人,大陆的也就我们一家而已。导游操着一口温柔的日语说啊说,时不时还给客人唱歌,非常敬业。乘客们也很规矩,都很小声交流,不会影响到第三个人,搞的王子也不敢大声说话。开了不到2小时,终于到了传说中海洋馆。因为只有三个小时游览时间,我们一路很快地拍照,海洋馆实际上坐落在海洋博公园,公园本身是免费的,很大,还有露天的海豚表演。在进海洋馆之前,正好赶上一场表演,王子看的很有兴致,海豚和饲养员都很敬业,动作都很到位,海边恬淡的风,温顺可爱的动物,谦逊礼让的游客,给这一天好的开始。看完表演,径直去了海洋馆,看着各种形态的热带鱼,王子长大了,比较有耐心和我一起仔细研究喜欢的鱼类。海洋馆是冲绳最热闹的地方了吧,黑潮之海面前很多人,还有一块专门喝咖啡的地方,想想最在巨大的玻璃墙,品着咖啡,静静观赏里面鲸鲨,多惬意。无奈人多,还带着孩子。下次一定要一个人跟着同样追求的好友来享受这一刻。两个小时很快过去了,找个地方吃了点东西,赶去集合。其实公园里除了海洋馆还有很多主题地方,可以带孩子玩一天的。无奈时间有限,也没有租车。下一个景点是今归仁城迹,古代统治琉球王国的一个帝王处所,大多是石头建筑,就在海边,显然只剩残垣断壁了,里面的樱花却给这个地方带来无限生机,2月樱花暖人心头,里面还有一大片草坪,干净的泥土散发早春的气息,坐在上面可以观海一天都不觉得空寂无聊。冲绳就是这样,每个景点不大,但是没有乱的感觉,整洁舒适,心境也自然不一样,满是享受。最后一处,横跨古宇利大桥,进入离岛上一个观海台,俯瞰海绵和大桥,深邃湛蓝的海,洁白的一线桥宇,简单的令人神往。很快车子启动往回开了。路上王子睡着,我还沉浸在优美风景中。车子终点还是那霸公交总站,一家人对国际通不感冒,在附近找了个中型冲绳料理店解决晚饭。

Day3 新酒店+美国村

出发前ANA Crowne Plaza Okinawa Harborview只定了两晚没房了,今天需要转到冲绳县的Tokyo Daiichi Hotel Okinawa Grand Mer Resort(东京第一酒店冲绳格兰美尔度假酒店) 。为了省钱,我们先打车1000日元到机场,等待新酒店免费的接驳车。顺路重新熟悉了下机场。机场的国内大厅有很多旅游咨询,很多免费的小册子可以拿。还有一个预约旅行路线的地方。班车来了,只有我们一家。班车变成了专车。开了40分钟左右到达。新酒店位于山上,相对那霸还有第一个酒店,这个的确显得荒凉一些,但酒店设施不错,有海鲜自助,超级便宜,每天定时班车可以到机场和美国村。前台礼宾部有个帅哥会说中文,帮我们定了第四天的观鲸之旅。入住之后,我们闲不住马上做免费班车去了趟美国村,平生第一次座摩天轮。发现一个免税店,给家人朋友买了些药妆什么的。美国村旁边就是北谷日落公园。王子终于玩到沙子了,唯一遗憾水有些凉,不能下去。傍晚天气不错,看到了日落。果然很美,日落公园名副其实,夕阳在海边慢慢落下去,这一天依依不舍地结束了,时间过得真快。

DAY4 观鲸

礼宾部帅哥一再建议我吃点晕车药,因为出海观鲸的船很颠簸,在美国村免税店买了一盒。出发前半小时吃了。接我们出海的是一个香港人,很礼貌,他是个自由职业者,在这边做过厨师,现在主要搞旅游,包车或者翻译,正好他还要给船上另一团队翻译。风浪有些大,的确很颠簸,加上吃过药,有几个人都睡着了。我和王子还算精神。船开进海里很远,随着导游的指示,远远的看到有鲸鱼在喷水,翻身体和尾巴。但很遗憾,没看到跃出水面。一般没有特殊需求,它们也不会太大动作。船开开停停,看了几个鲸鱼的几个常规动作。我自己觉得不算过瘾,但几个日本游客一直对着鲸鱼露出的尾巴说“美啊,美啊”的,感觉他们太容易满足了。船往回开,我和王子终于忍不住了,睡着了。同行几个大人有的都吐了,我们还好。但晕车药劲儿好大,我和老公回到酒店没有力气做其他的了,睡了一下午。王子没吃药,很精神,一直自己玩,也没有吵我俩。真是长大懂事儿了。

DAY5 冲绳儿童王国

因为参加观鲸,酒店送我们一个石狮子冲绳吉祥物),还有一个儿童王国的门票让我带孩子去玩。爸爸需要在酒店里办公,我带着王子坐免费班车先到机场预定了最后一天的旅行路线(冲绳南北文化一日游)。机场有高速bus站,坐高速bus转乘出租车到了儿童王国,实际上就是个动物园,里面还有一些有游乐设施。可能是天气缘故,不是很多人,可以让人慢慢观赏。王子终于看见可倒立休息的蝙蝠,以前都是在书上看见的。以前带孩子去过n个动物园,冲绳这个我觉得是最有趣味的,动物虽然不多,也有一些平常的买食物喂食的体验。这儿的工作人员会教孩子们如何爱护动物,让孩子亲手捧小鸡,喂小兔,只花100日元买点食物,给一个垫子放在孩子腿上,再把兔子拿过来让孩子全程抚摸喂食,王子太喜欢兔子了,还一直问我能不能带回家去。回去的时候故意路过美国村,陪着王子玩游戏机和沙子。天气不好,没有看见日落。但也很高兴,动物园很棒。
因为冲绳北边除了海洋馆还有万座毛,琉球村没有去过,于是预约了那个香港师傅,明天包车去北边。谈好价钱后,就等第二天的精彩啦。

DAY6 北部包车一日游

天气依旧不好,幸好是包车,如果是自行打车或者公交,就有点痛苦了。师傅先带我们去琉球村,这是一个体现琉球古代风情的地方,古老的茅草屋,让人眼前浮现出古人劳作的画面。还有一个露天的小剧场,正好赶上一场国王游行表演。表演很有趣味,尤其是舞狮子。再去万座毛,拍了象鼻的石头,海边风太大了,很吹,还是挡不住游客观赏的步伐。万座毛其实很小的,半小时足够。不远处就是艾葵露雀教堂,我想任何一个女孩再这样海边教堂都有结婚的梦想吧,那些在这里宣誓的情侣是何等幸福啊。下一站,海中瞭望塔,是一个把塔深入海里的一个建筑,游客在塔里下行,通过小玻璃窗看海中游泳的鱼类,实际上看这个也就没有必要做观鱼玻璃船了。正好那天风浪大,玻璃船不开放。中午,师傅带我们吃了一家正宗的琉球料理,冲绳拉面,果然便宜好吃。想想我们在酒店吃的,算很贵了。吃过饭后,驱车菠萝园,做菠萝车是小孩子喜欢的吧。可能是时节不太对,没有看到很多菠萝。很多旅行社路线都会把菠萝园作为观光的最后一站,因为这里还有卖点心,果酒的地方,促进消费吧。如果没有小孩,其实是可以不来这个地方的。因为我有灯塔情结,回去路上,让师傅带我去了残波岬,风浪大啊,灯塔不开门,上不去,就在外面拍着几张照,看看黑色珊瑚礁石,感受水浪拍到礁石上激荡的水珠打到脸上,很爽。我们要求师傅不送酒店,在一家很有名烧烤店停下。烧烤店的服务生很漂亮,出店时还帮我们打车回酒店。

DAY7 冲绳南部文化之旅

如果说北部是风景如画,那冲绳南部则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古迹。因为集合时间较早,我又拜托好心的香港师傅把我和王子送到离酒店最近的高速bus站,爸爸酒店办公。坐高速Bus到那霸公交总站。冲绳线下旅行社几乎就这一家事务所吧,像那次一样,租了个点读笔给王子玩。导游小姐换人了,但一样的热情敬业。第一站:首里城,建筑跟紫禁城差不多,当然没有故宫恢弘了,某些石碑上还有明清皇帝的题字。每个宫殿门前有印章的地方,进来前给王子拿了个印章的纸,很多学生热衷于这个,盖满几个宫殿都能换一个东西。王子纯粹是玩,印泥蘸多了,印的稀里哗啦的。第二站:旧海军司令部壕,是二战时期日本对抗美军的地下通道。一些日本人还在里面跪拜献花,咱就算了。第三站:姬百合塔,并不是说这里有百合,名字是两个女子学校的合称,为了纪念当时女学生掩护战士牺牲。还是希望世界和平啊,战争总是会伤及无辜,无论再美的故事都是凄凉的。与第一次参团不同,今天的管饭,王子的儿童套餐尤其丰盛,我都忍不住帮忙吃,这边很重视儿童营养和教育的,大人则只是普通的定食,不过味道还不赖。第四站:和平祈念公园,海边,刻着战士名字的石碑一座又一座,让人铭记历史。旁边的纪念馆里面还有炸弹残骸,在玻璃罩下,泥土内,随时要爆发的样子。一些学生在这里参观,应该是学校组织的。最后一站,冲绳文化王国。里面有个溶洞,钟乳石各种造型,保护的很好。里面很长一段路没人了,就我和王子在幽暗的石阶上走着,钟乳石滴答下的水滴到脸上,我想起了盗墓空间,终于看见前面几个老者,不怕了。我还用蹩脚的日语和一个老太太说淄博也有一个,但是还是这个壮观一些。出了溶洞,还可以去其他场所,有体验制作琉璃杯的,但时间有限,很遗憾没体验,象征地买了两个杯子作纪念。下午5点多就回到那霸总站。南部景点距离都不远,所以进行的快些。

DAY8 回归

短暂的冲绳之旅结束,几天之内,该去的地方都去了。遗憾,冬季,没办法浮潜,如果是夏天,就可以尽情浮潜了。冲绳附近还有很多离岛,诸如石垣岛,岛上也有勤奋劳作的居民,能更好地体会和放松,只能下次有缘再来啦。
老公说我玩疯了,我想我是被这边干净的空气街道,文明舒适的生活氛围感染了吧,在有序得安排中悄悄地释放情感,不喧嚣,不放肆,恰到好处。王子宝贝也很棒,不到五岁的年纪,跟着我整天疯跑,虽然偶尔没有耐心坐车了,但总有办法让他度过。最好的是没有生病,因为几天里面每天吃一只维生素棒棒糖,增强体抗力,这边的伙食也比较符合东方人口味。建个有孩子家庭春节出行可以选择这个地方哦。
回去打算办个五年多次签证,挑个周末过来好好享受浮潜的乐趣。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07 18:58

引用 王子MOM 的图片:

阿弥陀佛

2016-03-07 19:28

很赞!

2016-03-07 21:44

楼主的行程是2月几号到几号?

2016-03-07 21:49

2016-03-08 09:37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05

引用 玉树 发表于 2016-03-07 21:49:10 的回复:

楼主的行程是2月几号到几号?

回复玉树:2月10~17日

2016-03-08 14:5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