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黑妞儿的Gili T+Lombok游

2016-03-07 18:25 1655/26
  • 出发时间/2016-02-20

开篇

这篇游记其实是很久没有写游记的吕小姐写的,本人(Cate)只是略作编辑,希望大家喜欢~

Miss Lv:刚一回来就有很多朋友都在求攻略,给大家发了很多行程单,不过还是不足以表达我们此次行程的细节。那天Miss Swan 提议不如写个游记,记录下来我们此行的快乐,好主意哦!
       年后是个好时候,这时的旅行价格便宜,大家的工作也都不忙,所以三下两下商量,我们几个好盆友就达成一致定下了出发的行程。先报一下我们每人平均的消费吧,行程总共历时7天6夜,2月20日-2月27日,年前订的酒店+机票每人4600元左右,之后在岛上的娱乐、吃饭、礼品消费每人大约2400元,共消费人均8000元左右。大家普遍反映高大上,其实不过是几个妹子瞎玩儿而已,价格亲民,旅行节奏缓慢,很适合一家人出行哦。
      我们此次去的岛屿是位于印尼西头的吉利群岛中的Trawangan 岛(简称T岛),T岛是龙目岛的三个离岛之一,并且是最大的一个。相邻不远的巴厘岛已被中国旅行团占据,而T岛的海水可以媲美马尔代夫,并不输给巴厘岛,岛上大多都是老外,是一片尚未被中国旅行团开发的“净土”哦,哈哈哈。这片“净土”是被我们的Catherine 小姐寻觅来哒(大家好我是Catherine,在这篇游记里将以括号补充体出现,啦啦啦~),行程、语言、寻找美食都是靠她,我只能说,出行有Cate 什么都不怕,上帝呀,我们都爱她,哈哈哈。巴拉巴拉说了这么多,言归正传想要自由行的同志们做好出行准备吧,嘿嘿。

人物介绍

从左到右依次为:非常低调的co-writer Cate窦小姐,美丽清纯的史小姐,可以去选美的黄小姐,以及co-writer吕小姐

货币

印尼使用的是印尼盾,和人民币的汇率是2000:1(Cate:岛上menu或者标价一般会略去后面三个零,所以你看到的价格除以二就是人民币价格)我们是在当地使用银联储蓄卡在ATM机上取现(汇率最划算),每天限额2000人民币(Cate:这个不同银行是不同的,大家可以出行前查一下自己持有的卡所在银行的政策),大家可以在当地便利店里面的ATM机上取款(此行发现有三家有银联标识的:BNI,BCA,Mandari;除了这几家的话就得用visa信用卡在别的随便什么银行提现啦。沿路有很多ATM,没有外币不用惊慌)。同时建议大家带上VISA卡,能刷卡的尽量刷卡,American Express 除了吉隆坡免税店,基本都不能用。回程的时候可以把余下印尼盾在吉隆坡机场兑换成人民币哦。

通讯

建议大家在国内开通国际漫游,岛上信号不是很好。或者,大家可以在神奇的淘宝上购买当地IC卡,好像是49元吧。岛上是买不到电话卡的,据说政府禁止了。酒店的WIFI信号也不是太好,所以遇到WIFI你就笑吧,哈哈哈。另外提醒一下,苹果手机建议不要安装第三方的输入软件,否则许多WIFI都无法输入Log in(作为一个理工科+略有设计属性的Cate在这里就要吐槽了,没事不要乱装各种莫名其妙的输入法和字体,那些曲里拐弯的字体一点也不好看,以及最好用的输入法就是全键盘,谢谢)。(另外Cate再吐槽一句:能不能不要wifi欣赏一下大好的风景,能不能互相聊聊天说说话,啊,剩下低着头的三个人?)

Cate:哎,并没有人理我……一个哀伤的背影……

交通

我们是通过亚航官网订的是亚航的飞机。
(Cate:当时其实从亚航假日app搜索出来的价格比亚航官网低一点点,但到下单的时候就显示扣费不成功,我的信用卡我检查了没问题,一生气我就上官网定了,一次成功。机票加酒店我们没有合起来定,原因是我们想定的2 bedroom villa如果订机加酒会比分开订贵很多,这个我分析了一下应该是亚航假日网站的一个bug,太理工了这里不细说……当然一般的双人间还是定机+酒便宜,这个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出行的人数选)
      记得在官网上选择带餐或者不代餐哦,如果没有选择带餐飞机上也可以付费购买(价格会贵几块钱其实也无所谓啦),官网上也要选择是否托运行李,建议不要托运啦,贵贵的每人700人民币。
(Cate:这个是按照里程算的,我们一行从西安龙目岛光飞行不包括转机就要八个半小时so托运相对机票很不划算)
      可以带一个随身21寸以下行李箱。飞机上可以携带max 100ml的各类化妆品(除了喷雾和眉剪)。我们订的飞机是周六早上凌晨0点起飞,所以都是困困哒,亚航上是没有免费毛毯的(可以租用,20元人民币/条)(Cate:可以购买,毛毯+眼罩+U型枕69还是79),飞机上冷气超足,灯光也足,建议带上颈枕、厚衣服或者毛毯、眼罩、拖鞋(Cate:以及消音耳塞!啼哭的宝宝以及呼噜汉什么的你们懂的),做好万全的准备就可以在飞机上大睡特睡啦,哈哈。飞机从西安飞往吉隆坡5小时,中途在机场转机是等待3小时(可以在这里购买免税店的产品)

(这里Cate要说,亚航买中转联程得票还是方便,在Transit的柜台把行程单和护照递给工作人员说明自己要transfer就可以了,对方会给你盖章并打印出后一程的行程单)(突然间Cate又进入了吐槽模式,航空公司安排三小时转机时间是有道理的,我在专辑柜台遇到很多自己定两程机票结果中间时间留得不够,这边航班晚点半小时那边第二航飞机已经关门了的人呢,这种情况真的没办法,我用英语帮忙沟通也只能得到相关信息而已,只能重新买非常贵的当日票。另外大家要好好学英语啦,转机时间一般很紧张,人家问你要啥文件你得赶紧给人家,另外给人家打个招呼说个morning微笑一下啥的也会比较好办事嘛,还有很多人是出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的,这时候你就要用英语告诉人家你在泰国要待多久,落地在哪里签,准备啥时候回国啥的)

之后经历3小时飞行抵达龙目岛机场(很小的机场,没有免税店,真的啥都没有不要心存侥幸想要买化妆品烟酒巧克力真的只能在吉隆坡KILA2买,店非常多)。印尼是免签制度,抵达机场后需要在机场交纳税费35USD每人(票据要留下哦,返程出关的时候要检查),填写一张落地签的表格就OK 啦。到了龙目岛机场,Cate 早就定好的出租车司机就在机场举着名牌等我们啦。司机很热情,行李都会帮忙拿嘿嘿,出了机场立刻就感受到海岛的热浪扑面而来,想想遥远的家乡此刻还是寒冷的冬日,这么快我们就投入到了夏日的怀抱,阳光、海水、摩托艇、香蕉船、大海龟、八块腹肌,哈哈哈,GILI.T 岛我们来啦!快来一杯莫吉托吧!!!

Cate’s Tips: 作为此行的老妈子,提前摸清丛龙目岛到GILI岛的各种方法自然是必须的。一般可以从机场打车到public harbor,费用大约20-25k一辆车,不管是黑车还是Taxi。(折合人民币100-125,行程约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公共码头的船票很便宜,基本十几块人民币的感觉几乎客户忽略不计,不过要自己提行李涉水上船,很狼狈,且票卖完才能走。

上到T岛后可以做小马车,不同的酒店价格不同,去我们住的酒店一般75k,综合考虑后Cate选择了酒店接机。费用自然高些,我们三个人算下来接机人民币750一共,包含机场有司机接到私人快船码头,然后包一辆快艇,下了快艇有小马车拉到酒店大堂。这样的好处有一来酒店的司机不赶时间可以中途停下取钱/买水和零食/买椰子啥的,二来害怕遇到黑车被宰,三来公共的船确实比较慢而且带着拉杆箱上船没有人提真的很折腾,四来完全不用和每个人解释自己要去的酒店在哪,省心就是了。酒店接机是直接和酒店邮箱联系的哟,不用提前付款,邮件约定就行)
       司机和我们一路聊,大约一小时20分钟就到达龙目岛码头啦,船票是Cate 提前订好的,到达T岛大约需要30分钟。到了码头我们坐着提前订好的小马车大约10分钟吧,我们就摇摇晃晃的到了我们在网上预订的villa。之后的通行工具基本上是民宿提供的免费自行车。

第一天 西安----特拉万安岛

分别乘坐了亚航飞机,吉隆坡转机,亚航飞机,酒店的接机车,码头坐快艇,以及小马车cidomo终于到达了酒店~

真是舟车劳顿,24小时内经历了飞机、汽车、快艇、马车才到酒店。不过当抵达的那一刻,还是觉得值得。

立刻跳下水洗去旅途疲惫~~

酒店

T岛上的酒店基本分为两种类型,一类是传统星级酒店,我最喜欢的就是珍珠啦,这类酒店通常都会在最美的海滩旁边,出行方便,环境优美,尤其是珍珠酒店都是竹制结构,做的就像贝壳一样弯曲美丽。价格一般在800-900人民币/晚。如果带家人可以考虑哦。另一类就是我们选择的民宿VILA啦。这类民宿基本上都在比较深的村子里,很安静,不过需要骑自行车才可以到海边,价格也很便宜,我们住的Villa俩卧室四个人 680rmb/天。
       我们同行三人从西安先到VILA住下,另一位MIiss黄从大洋彼岸的墨尔本直飞巴厘岛坐船过来,所以晚了一天。Cate 定的Villa 是由两间房组成,带一个小院子,一个私人泳池,之后成了我们的泳池趴的拍摄地,哇哈哈。Villa 的私密性很好,我和Cate 住在较大的半开放式的一间里,卫生间是室外的哦。不过毕竟是半室外,所以会有小虫子的光临,房间里准备的有杀虫剂和液体蚊香。岛上的蚊子实在是超级厉害,建议在网上或者当地购买防蚊虫叮咬乳液,抹在皮肤上热热的,很管用。记得要带虎牌呦,真的是救命良药啊,尤其是对我(太招蚊子啦)。房间里是没有牙刷的,不过当地有很多便利店确实很方便。到了当地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四个妹子玩儿的很high 不过都或多或少的晒伤啦,尤其是最白的那一个短发妹子Miss Shi(谁让她最白,哈哈哈)。
      最后一天我们为了避免误机所以提前一天坐船回到龙目岛上住了一晚并且买了许多小礼品,当时Miss 黄提前坐船回到巴厘岛然后飞回墨尔本,所以我们三人预订了龙目岛上的一个Villa三人间。这个Vila 是一个白人老太太经营的,有一个大大的公共泳池,泳池较深游爽了真的大爱啊。价格:450rmb/天
         建议一般酒店都有接机或接船服务,有的是免费的有的是付费的,可以直接和酒店订好就不慌乱啦。
T岛Vllia 官网: http://www.lesvillasottaliagili.com/

必备电器

如果住Villa 可以自带一个吹风机,一个转换插头(Cate:欧标的就可以,其实一般酒店都会提供的,没有的话外面便利店也很多,没有提前买也不用惊慌),外加一个接线板的话就棒呆可以所有充电设备都差接线板上。相机、这个如果没带,那就请回吧哈哈这么美不照相不行的。有条件的建议带个GO PRO哦,超棒的运动相机,上山下海超广角毫无压力。我们还带了个LED灯(光线全覆盖无死角),除了照相,还是照亮夜路的神器,哈哈哈。

第二天

另一个小伙伴从巴厘岛坐船过来和我们会合啦~大家非常开心的开起了泳池par~前一天买的白葡萄酒也冰好了~~开心开心~~~

第三天 浮潜+SPA

岛上的娱乐活动基本上有以下几种:
付费:深海浮潜、潜水、冲浪、摩托艇、香蕉船、船趴、海边骑马。
免费:拍照,沿海浮潜,海上秋千,小清新有木有。
       冲浪、摩托艇的我们都木有选择,因为自己没有八块腹肌,害怕被海浪拍死,只好欣赏岛上帅哥的身姿啦。几个妹子先去报名深海浮潜,很多地方都有的价格都差不多,随便选一家就好(价格每人75元) 。历时:10:30-14:00,中途下海三次,第一次我们跟着教练去看海龟哦,会游泳的同志们可以潜下去,超棒的体验。第二次我们去观看美丽的珊瑚,最后一次是去看小鱼,阳光投射浅蓝色的海水,真的是美呆了。最后抵达对面的一个小岛吃午餐,返程。晒得红彤彤,回去要及时做晒后修复哦,妹子们都被晒伤了呢。怕晒的小伙伴可以买个水母衣。

分享一只游泳的Cate

一只静态的正在试Go Pro镜头的Cate

一只美丽的短发美人鱼

SPA

我们住的Villa 是一个法国人开的,所以这里住着很多法国人,并且最重要的就是这里有全岛上排名第三的SPA 。最关键的是很便宜哦,每人90分钟100人民币出头。酒店的SPA分很多种,我们做了一种是按压式的,另一种是晒后修复。如果比较易晒伤就建议做晒后修复,如果选择按压式的建议选择重力度的,按压手法有别于中国,很舒服的说,一定要试一下哦。
       岛上港口沿岸的商业街也有很多SPA。 几个妹子一到当地就选择了一家面朝大海的SPA馆做足部SPA,以便舒缓我们一路的疲倦(so迪斯内)。听着异域小调,面朝大海,海螺穿成的珠帘悠悠的晃着,按摩小妹轻柔的询问我们感受如何,回想这画面也真的是醉了。真的是太会享受了,哈哈哈。
       猫途鹰大家应该都很熟悉,我们好吃好玩儿的都是在上面找到的,重点就是看排名。

第五天 Boat party baby~!

因为是休闲度假游,所以我们每天都睡到自然醒,中午溜达着去吃午餐,下午参加活动,第四天我们报名了感觉很高大上的船趴,其实就是一群大老外跟着动次打次的音乐喝酒做游戏,我们也体验了一下不贵的高大上,价格:115人民币/人。酒水另算。老外很热情,不过大老外的世界我们确实不懂,一个人也可以动次打次独嗨,从不care别人在干啥。
      (Cate:注意到船趴是在facebook(不要问我怎么翻墙vpn怎么用),看到一个JIGGY BAR的boat party视频当时就感觉太燥了不行我得来一个。某天骑着自行车颠儿颠儿着忽然发现路边有买票的小亭子,直接就预定了,好像是每周三和周六有。par是从港口附近的Jiggy Bar集合开始的,大家在集合点用自己的ticket换了手环以及赠饮卡带上,然后一起从码头上小快艇去party船。像全天下所有的party一样,上大船了之后大家先是默默的、三五成群的聊天玩耍,此时作为西安的朋友,玩几把上下左右是必须的哈哈哈。当我们默默地玩耍拍照的时候,突然听见鬼佬们一阵鬼哭狼嚎,我定睛一看,原来是shots time 开始了!!Tips:所谓shots time,就是free unlimited shots!所有妹子们穿着比基尼躺在甲板上两横排,会有两个bar tender拿着灰雁伏特加兑好橙汁的酒瓶子从上面往每个人嘴里倒酒!!!及时的躺下去很重要好嘛!机智的我立刻拉了小伙伴勇猛的躺下去开喝,一边喝一边有别的bar tender拿冰桶往所有人身上泼冰水!!一下就high了有没有!再也没有人三五成群玩耍了有没有!所有人突然开始跳舞有没有~!!!!)
         (Cate:经过了两轮shots time,大家觉得在船上追跑打闹泼冰水已经不够冰爽,这时候另一个活动就开始了,这个活动就是从船二层跳海),从七米高的船舱上跳下去,那感觉真是爽爽的,哈哈哈。我们还拜托一个老外用Go PRO给我们拍,老外都很会跳哒,什么后空翻呀,鱼跃呀,真的是很会玩耍。

下图是准备坐小快艇走的码头

是不是可以去选美

第六天 逛吃逛拍的其他地方

海边秋千,这个是INS上面发现的最hot的spot啦,也是几个妹子最心动的地方,其实这个是一个酒店设置的景点,这里都是浅滩,秋千真的是美到没朋友。关键是我们有一位Dancer Miss 黄,一位导演 Cate(我们都爱她) ,真的是不要钱的也可以玩儿出高大上,话不多说上图。

这个酒店还有一个海边婚礼,碰巧被我们碰到啦,拍到彩虹,太美了有木有,祝福他们的说,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当天沙滩上有酒店的乐队演出,我和MISS 黄 激动的跑去主唱那里要专辑,其实他们也是翻唱,估计是妹子们的热情感动了主唱,最后献上了一首“情非得已”。

海边骑马,这个需要提前一天预定,我们没有预定上,可惜了了,不然还可以生装一把贵族,哈哈哈。海中骑马,o my god!
   还有什么好玩儿的,大家自己去探索,到时记得告我们呦。
   深潜比较耗体力,我们没有参加,不过参加深潜的欧洲帅哥(Cate:金发碧眼八块腹肌平均身高一米九啊啊啊都长得跟美国队长或者锤哥一样好吗)是在是太有型。妹子们饱个眼福也是不错哒哇哈哈。

美食

这个不得不说,这是我吃的最好的一次旅行美食了,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东东,并且每家都好吃???尤其是这家西班牙餐厅Karma keyak,点餐的时候Miss 黄 开口就是当日special每样来一个(妹子太土豪),上菜之后,一片安静,10分钟后风卷残云,叫来Waiter 加甜点,加冰激凌,Waiter 一直在偷笑,大概此刻他们的心里在想所有的顾客都该这样哈哈哈。价位也很适中,大家吃得很开心。

老板是欧洲人,是个极其严谨的人,总是小声的和服务员叮嘱着什么,所以饭菜才会如此之美味,服务也超级好呢,点一万个赞给他们。

旺安珍珠酒店的餐饮

珍珠酒店的饭菜、服务环境都是一流,在这里我们可以体验非正常人类的生活,哈哈哈。快看Cate这张图。(Cate:值得一提的是珍珠还有岛上一流的烘焙店及冰淇淋店,其他含有冰碴子的冰淇淋圆筒不可与之相提并论)

下面为一边吃饭一边欣赏到的风景

夜市,是此行的亮点中的亮点。(Cate:作为爱吃烧烤的西安人,必须烤三条鱼两个鱿鱼四个比手掌长的大虾,配四个米饭,四个姑娘一顿吃光还喝了四个椰子,之后去旁边可丽饼店买了草莓巧克力以及香蕉美乃滋可丽饼做餐后甜点~!)

除了虾别的没来得及拍照……

美酒:到了T岛一定要一杯莫吉托哦,里面有青柠、薄荷叶、酒,清爽的海岛风,沁透心脾。(Miss Swan :那个扎眼的橙汁儿是谁的?)

在海角有一家PIZZA饼店,超棒的说,坐在小亭子里面吃PIZZA的感觉超棒,鬼妹吃着吃着直接就翻下去游泳啦。这家Pizza 很薄起司拉丝超长,吃了这个永远都不要想起必胜客啦。

果汁:我们喝的最多的就是棒棒的椰子啦,还可以大口吃椰肉,那感觉爽呆。路边的椰子5块人民币一个,珍珠的要30人民币,可是还是很便宜,有木有。当地的鲜榨果汁,混合的10块人民币,单种的7.5人民币一杯。尽情的喝吧。
       咖啡:当地咖啡很便宜哒,long bean 11人民币一杯,有木有很想多要一杯的感觉。(Cate作为一个爱喝咖啡的同学,认为illy豆子的咖啡馆代表一个比较保险的标准,当地的lombok咖啡风味不一定每个人都适合,但也值得尝试。)

第七天 龙目岛 Sendang Gile and Tiu Kelep Waterfall

Cate:最后一天啦,回吉隆坡的航班在中午所以得提前到龙母岛住,我提前查好了这个瀑布觉得不错,于是安排行程为:早上坐快艇从T岛到Sengigi海滩的住处,之后去瀑布,下午回来在圣吉吉海滩吃晚餐,最后在圣吉吉最热闹的街区买纪念品~~

AirBnb上的住宿

Cate:不得不说Air Bnb还是很靠谱的,三人间450双人间300出头,包含所有入住人的即点即做早餐~在最热闹的海滩打车回来也就起步价十块钱,泳池非常干净,老板很熟悉这个岛,能帮你定一切你想定的服务,作为一名游客,我是很容易知足的~!

Cate:老板种了很多兰花,兰花在这里长得真是好呀~

Cate:吃早餐的时候就在小泳池边上,我们在等车去瀑布的时候还游了一会儿呢~(●'◡'●)

龙目岛娱乐

龙目岛的天气不比T岛,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季,常常下雨(T岛基本上只有晚上下雨)。去龙目岛的瀑布游玩可以让民宿老板帮忙订车,车程2小时,到了当地再找一个向导,可以搞价哦。我们花费是600k包车费用+100k向导费以及10*3人门票。这里的瀑布分两个,第一个瀑布适合拍景,走到这里一路都是台阶路
      (Cate:我们到的时候赫然发现有很多当地人在那么大的瀑布底下冲凉,千呐简直紫龙~!)

后来开始了倾盆山雨,Miss Shi 因为后面几天都在感冒,所以只好在凉亭等我们回来。我和Cate 不管雨下多大,和向导一起奔向第二个瀑布,第二个瀑布的道路基本上就没有道路,越走越有穿越热带雨林的感觉,跋山涉水,雨水大到水从头上流进眼睛差点冲掉Cate 的隐形眼镜(为了玩儿妹子们真的是拼了哈哈哈)
      (Cate老妈子来了:一定要带防水的小密封袋,把手机呀啥的全装起来,否则热带暴雨可不是开玩笑的,背包整个被打湿了啥都要坏)。

大约走了1个小时终于到了第二个瀑布,这里真的是不虚此行,可以下瀑布游泳,快看着美图(还是Go Pro拍的哟),有木有很神秘的感觉。Cate 真的是神秘又性感,(Cate 我们都爱你,哈哈哈)。(Cate:太不好意思啦大家都散了啊,散了散了~)

小礼品

T岛上大家可以随便买些沙龙呀比基尼什么的,买伴手礼还是在龙目岛上购买选择比较多。
       tips:龙目岛上的小店大多都是只能付现建议还是准备好现金吧。

值得一提的是,龙目岛上我们遇到了一家Antique shop,这家的主人是一位老艺术家,上过印尼的报纸马来的报纸还有些杂志什么的,曾经3次来过中国,很和善的一位老人,他的笑容和蔼慈祥,店里到处贴的都是他和家人的照片,满满都是爱啊

据说他的中国朋友邀请他三次来中国,他都拒绝了,当地人就是这样,满足于当下的幸福。老人告诉我们加勒比海盗中德普的头上的那根骨头装饰就出自他手(Cate听到这里倒吸一口凉气,觉得太牛逼了太牛逼了不行加勒比海盗的道具和服装是全世界搜集的吗)。他店里的木雕都是四五十年前的古董,我们当时实在是木有现金了,所以只购买了几件,这件木雕据老人说是幸运的意思,人民币只要100元。店里还有Cate 看上的草编包,超级时尚,还有佛像、精致的药匣。(Cate:虽然没有中国古代木器的栓铆结构,但很多作品也都设计精巧严丝合缝,手工制品经过岁月会逐渐包浆显出非常好的成色,价格也不高,很值得买回来装饰家里或者使用),可惜木有现金了,还好老人留了名片给我们如果有机会我们想和他联系再买一些,可以让他给我们寄回来。

就是他头上的这根哦~!

最后老人还送了我们三个人一一个纪念品哦,(Cate:老人说是他们出口美国的骨头饰品)也是好运的意思呢。真的是棒棒的。

这是回到中国之后找店家结了绳结后的样子~~

尾声

Cate:七天的行程就在上山下海带来的酸痛中结束了,总的来讲还是很休闲的,作为一个15年一整年都没有休年假的广告狗呢,Cate表示很开心,虽然晒伤和肌肉酸痛不可避免,但身体仿佛都充满了电呢!大家都依依不舍的踏上了归途,并且在吉隆坡机场KILA2大买特买!

新的一年所有人都要加油哦~!回来大家就找了外教,要好好学英语和西班牙语~!工作也要更努力一些,好更有钱以及更心安理得的休下一个假期~!大家( ^_^ )/~~拜拜

最后谨以此文献给正在怀宝宝所以没有同行的Miss Swan 如果没有她撺掇,也就没有此次旅行啦。期待下次同行,我们下次要五只鸡尾酒杯~

哈,城会玩

2016-03-08 08:29

太美了!

2016-03-08 09:3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8 08:29:17 的回复:

怎么叫黑妞呀,这不挺白的吗

回复快乐旅途:这是刚去啊还没晒黑,现在已经妥妥的脱皮黑黢黢

2016-03-08 09:36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0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08 10:26

引用 沁水百合 发表于 2016-03-08 10:26:56 的回复:

回复沁水百合:因为我们在岛上就没去别的地方,就是逛一逛玩一玩,所以没有什么中转之类的

2016-03-08 10:27

2016-03-08 10:59

真美

2016-03-08 12:3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8 12:35:4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08 14:3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7 19:26:08 的回复:

哈,城会玩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喜欢~

2016-03-08 17:46

简单明了,却又实用的攻略!

2016-03-08 17:49

引用 dannychen 发表于 2016-03-08 17:49:02 的回复:

回复dannychen:第一次写~谢谢

引用 XxxxlyCate 的图片:

照片是一种心情和情绪的释放,不在乎背景的美丽与否。喜欢你们这张照片!今年7—8月,我也将第二次踏上印尼,计划带着15岁的儿子,来个摩托车巡游巴厘岛、龙目岛、以及泗水、梭罗、日惹;去爬默拉皮、伊津火山,40天!

2016-03-08 17:59

引用 dannychen 发表于 2016-03-08 17:59:37 的回复:

回复dannychen:哇!酷!祝顺利~!

2016-03-08 18:03

引用 XxxxlyCate 发表于 2016-03-08 17:46:59 的贴子:

谢谢喜欢~

哈,春节期间俺去川西晃了一圈,游记刚发,欢迎有空时来瞧瞧

2016-03-08 20:2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8 20:23:58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好哒

2016-03-08 20:24

谢谢分享

2016-03-12 15:5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