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NO.2【广东旅游推荐】唯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

2016-03-07 18:28 1190/4
  • 出发时间/2015-01-07

概述

广州上学,所以机缘巧合去了广东其他地方也玩了玩
广东除了广州之外,除了下面写的还想去的就是汕头肇庆阳江佛山
深圳珠海的话玩比看景色多一点,不过去海边也很好,湛江阳江的海景也很不错
清远适合漂流,韶关可以去丹霞山
因为去广东其他城市大部分都是有事情去,所以不太算游玩,尤其是吃食上就只对广州比较了解了

广州篇

【行】
广州的话出行比较方便还是弄一张羊城通比较好,公交、地铁、出租都可以用
而且在广东其他大部分城市也可以用,所以很方便
广州地铁很方便,基本是我们学生主要的出行方式,想去的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地铁到
【买】
额,因为我不太喜欢逛街,所以去的最多的就是【天河城】和【正佳广场】
吃得多,也可以看电影玩电玩逛逛街啥的= =
【玩】
【长隆欢乐世界】在地铁3号线的汉溪长隆站下,一出来就可以看到一堆指引
门票200,学生票165,我们周三去的,也要排队,不过比节假日是好多了
最出名的三个过山车,垂直过山车(跑男大鹏崩溃的那里),十环过山车和摩托过山车
过山车真的超级过瘾,还有激流勇进
那个时候正好是万圣节附近,有很多主题,尤其是鬼屋,真的是有人突然在背后吓你的那种= =
然后路上也会有装扮的鬼怪吓你抢你吃的,不过很好玩哈哈哈哈哈哈,尤其是吓唬正在拍照的女生们
长隆的【大马戏】和【动物园】也很值得去,门票也差不多是200左右
中山纪念堂】地铁2号线的纪念堂站下
照片找不到了,公园不是很大,看一下纪念堂的主建筑还是孙中山的铜像
【越秀公园】地铁2号线的越秀公园站下
公园里挺容易迷路= =我和同学找了半天五羊塑像原来是要上楼梯的= =照片都在同学那里,所以能上的图比较少
【上下九】地铁1号线长寿路站下
就是典型的步行街,附近也有很多吃的,等下说
北京路】地铁1号和2号的公元前站下
也是步行街,也有很多好吃的
【沙面】
很多欧式建筑的地方,适合拍照
【中大南校区】地铁8号线中大或者鹭江站下
典型的红砖绿瓦古树参天的学校景色,虽然我们是在大学城校区,但是南校还是最美最有学习氛围的一个校区
而且南校北门牌坊出来就是珠江
【珠江&小蛮腰】
小蛮腰正经的话是在3号线广州塔下
不过我觉得还是从中大南校出来直接在码头坐珠江轮渡的船游珠江顺便看小蛮腰比较好,小蛮腰夜景看他灯光的变化比较好看
【黄埔军校】
在大学城附近,我们直接骑电摩去的
【吃】
广州最好吃的还是早茶!!
最好吃的是天河城楼上的【稻香】,虾饺和烧麦真的是一绝,好大的虾球,不过也贵,两个人吃的不多也要200+
然后【广州人家】和【西关人家】,第一个在体育西路附近第二个在上下九附近了,都是味道不错,西关人家要便宜一点
但是最近我发现最好吃又便宜的是中大南校附近,下渡路那里的【虾饺妹】,早餐时间去两个人吃撑了才150左右
早茶必点的四样:虾饺、烧麦、鸡爪、排骨,再加个肠粉或者粥或者糕点类,完美
不过我们学生去属于就为了吃的,一般广州本地人去点的东西都不多,喝喝茶聊聊天看看报纸才是人生
然后还有【银记肠粉】,大一去市区吃觉得还很好吃,后来再带同学去感觉没有印象中那么好吃了
上下九附近,带同学去的有,【顺记冰室】的雪糕,【南信】的双皮奶,【宝华面馆】和【陈添记鱼皮】
怎么说呢,这几个感觉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只能说可以去试试吧
然后如果想去正经点的餐厅可以去天河城的【港丽】(比如我同学说广州最出名的菜是干炒牛河我就带他来的这里,虽然我不知道是不是最正宗的= =),也可以去【点都德】或者【陶陶居】
不过还是觉得吃早茶是最最最值得的

附我同学来的时候带他玩三天的行程(很奇怪这几天的照片我死活找不到了)
他1月初来的,这个时候广州其实就是一个毛衫加一个外套就可以的天气
早上七点他到,先带他在越秀区这里玩,
先去西关人家吃的早茶,然后去沙面逛了一下,之后逛一下北京路或者上下九
中午在上下九各种吃吃吃,就是上面说的那些
下午去越秀公园逛,为了找五羊塑像逛了好久
因为我在大学城,所以他也住大学城,我们就先回了学校放东西
之后去中大南校附近的上渡食家吃的,因为太晚了直接从南校北门那里坐珠江夜游的船看小蛮腰
第二天我有课,所以他自己去了长隆
第三天先带她去大学城的小洲村喝早茶,然后骑着电摩去了黄埔军校
因为吃早茶吃的太多,所以午饭变成下午茶,先坐小车去中大南校看了白天的景色
然后去天河城吃的港丽餐厅,下午去了中山纪念堂和附近的广州博物馆
然后就结束行程啦

还是很奇怪一张图也找不到,只找到一个在四季酒店楼上拍的广州夜景,附上吧

惠州篇

惠州去是因为参加一个旅游调研,所以我们去的惠州的【西湖】
因为调研时间是十一期间...西湖都是人啊....风景还是不错的
不过光顾着调研了没有好好拍照= =

汕尾篇

汕尾之所以去也是因为调研= =单独去的话没啥可去的
我们去了莲花山和鸡鸣寺,去的人还是不少的
不过汕尾真心是个没怎么发展起来的城市...整体感觉比较荒凉
大排档倒是挺好吃的,想去体验潮汕风情还是去汕头比较好

湛江篇

还是因为调研= =这里的话就跟海南的风景有点像了,路旁很多椰子树
我们去了湖光岩还有广东海洋大学(没想到这个学校后来火了是因为台风刮走了这六个字= =)
湖光岩风景真的不错,很多中老年人直接买年卡有时间就过来溜达溜达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还有很多团体过来出游,我们去的时候是12月了,有点冷,所以人也不多了

深圳篇

深圳去了两次(不算去香港路过)
第一次是元旦和班里另外两个同学跟着深圳的师弟去跨年
我们去的【海上世界】,看表演、喷泉、倒数,挺好玩的
顺便逛了一下海岸城,推荐【椰林春天】的椰子鸡,超好吃!
第二次去也是跟着朋友去玩,不过就纯属玩了
逛街看电影吃早茶打篮球打麻将= =
早茶去的【金悦轩】,值得一去!
图是跨年那一次的,那时候人太多了而且手机渣T T

韶关篇

韶关去了两次第一次是看望支教的朋友第二次直接去支教了= =
我们去的是始兴
有一直约着去丹霞山但是最后都没去
难得有图纪念一下= =还是很想念可爱的孩纸们的

清远篇

清远最出名的是漂流,我们五月份去的
是学生会一起出游,跟了个旅行团,一个大巴上大部分都是我们的人
当时安排的行程是,先去【御金街】...这地方真心没啥值得逛的...都没开门的地方..
然后去【北江】吃船饭....环境很破饭很难吃....
所以真正能期待的就是【古龙峡】的漂流,那个时候广东刚下完暴雨,差点不能漂
漂流要注意的一定是!!带两套衣服!!!!!鞋子要凉鞋!
当时我也不知道为啥脑子抽,明明那群男生都说了就一定会泼我,然后我还作死的穿着帆布鞋和牛仔裤去的....
而且还没带第二套衣服...
基本一坐进去就裤子湿透了,漂流下第一个坡全身就湿透了
要带着瓢啊水枪啊什么的,随时打水仗
因为我们是一个学生会去的,所以都是熟人之间互相攻击超级爽
很可惜关顾着漂了。。。。都没拍照= =
因为漂流之前手机什么的都存在柜子里了
一定要注意安全,好多人的眼睛什么的都被水打走了= =值钱的还是不要带了

珠海篇

额,珠海这个虽然去了四次,但都是因为要去自己学校的珠海校区以及去澳门路过= =
中大的珠海校区有亚洲最长的教学楼,而且图书馆靠海,还可以在校园里坐小白逛一下
而且去澳门为了省住宿费的话可以前一天住在珠海第二天一早过关玩也来得及的

阳江篇

毕业游的时候班里一起去了阳江,海水浴场浪,海边各种玩,坐香蕉船,踏浪。还有海边烧烤。不过因为我中途发烧了,很多活动都错过了,基本都献给三国杀了。跟团团餐都一般,我们都出去觅食,反正基本都挺坑,有一家老夫妇的烧烤倒是蛮好吃,去了好多次。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08 12:5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14 14:50

引用 deardeerjb 发表于 2016-03-14 14:50: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