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泰国曼谷芭提雅跟团游实用攻略~

mili (重庆) LV.15
2016-03-07 18:30 9966/9
  • 出发时间/2016-02-23

2016~ 泰国曼谷~ pattaya初体验....

啊哈哈~   呼呼呼~~
真是临时决定去泰国的啊!!!
本来一直在做国内的几个地方的功课,各种攻略中....
之后让同行伙伴也做做功课,结果直接省事来了个跟团~
好吧价格是国内往返机票哦    一考虑就直接抱团啦~
抱团也得准备准备吧,各种攻略一看,心情各种颜色啊,坑蒙拐骗样样齐~
咋整啊,只好少看不好的啊,因为已经抱团啦~~
还是看看实用的,着重买买买和自费项目,还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怀着忐忑的心情,灯灯灯,准备粗发啦

粗发~ 前情提要...

各位准备跟团出境的亲们:选择旅行社和行程安排一定得先看看攻略在决定是否抱团?
                                           行程安排一定得细看,看是不是自己想玩的地方,看进店购物点
                                           看往返航班时间(如果带老人出游保证舒适的睡眠)
                                           我们这次就是往返航班在凌晨,没怎么睡好~ 所以跟团前一定细看下~

我们这次跟的中青旅的团,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没有强制消费没有恶语相向,
  有2个购物点没购物地接导游有点不舒服提了一下,其他的都还行~
  地接导游说不买东西要罚款3000泰铢(不知道真的假的

要出发的前一天领队会给你发信息,会有一些注意事项和带上人民币
(这里需要提一下,我们过关的时候是没有检查现金的哦,所以现金按需带就可以了)
  一般领队会提前三个小时集合,这个看个人情况,去早了也是在哪里等等等~

换汇:我们是提前在中国银行换的泰铢1:5.45,汇率会比泰国那边高一点点(需要提前预约)
                 当然在泰国很多地方都可以换的(比如机场随处可见外币兑换,地接的导游那里)
                 至于信用卡那边只要是银联都是可以刷的,汇率还行,每个银行的手续费不同而已~

通讯:建议在某宝租境外WiFi按天算~  如果出境没有打电话的需求,租WiFi实用~
                 在机场集合大厅有WiFi租凭,40元/天我们觉得价格贵就没有租~  某宝20几一天吧~
                 其实随行团友几个人一起租就很便宜了~ 泰国那边的happy卡299泰铢信号不稳定的~
                 如果需要打电话可以在某宝上买happy卡,泰国地接导游和当地7-11都是可以买的~
                 在境外国内的卡是没有信号用不了的哦,都是需要换上当地的卡才能使用!!
                (开通国际漫游看个人情况,短期旅游不实用的哦,费用高) 土豪请随意~

衣物: 泰国在赤道上,常年平均气温在28度左右,泰国属于热带季风气候。
                   一年三季,分别是热季(2月中旬至5月中旬)
                                              雨季(5月下旬至10月中旬)
                                              凉季(11月至次年2月中旬)
                    出发前百度下当地的气温,曼谷的天气就是闷热,干热~
                    芭提雅的天气还挺舒服的,因为有海风,晚上气温舒适~
                    一定记得防晒防晒防晒,防晒衣防晒霜防晒伞墨镜!!

吃吃吃:这次跟团早中晚大部分是自助餐,还是比较方便~  至于味道因人而异了

语言:完全不用担心的,到处都是中国人,当地商贩都是会简单中文的!

当地风俗:当地的地接导游一般都会特别提醒的哦~   自由行的自行百度啦~

小费国家:这边一般都是需要付小费的,20泰铢起步! 不要给硬币!!

购物篇:  如果你要买买买,就准备一个大的箱子吧!那边可以买的东西太多,
                     小到泰国零食大到珠宝首饰,泰国的药品,橡胶枕头床垫,鳄鱼皮具都可以入手~
                     当然也有少不了的皇权免税店,里面的化妆品真是比国内便宜的,女生们请剁手!
                  里面的欧莱雅白菜价买来送人,专柜的人真是超级多,我们因为不想去挤,只是围观

第一天 灰曼谷啦~

我们集合啦!

准备登机中... 我们晚点1个小时,无聊拍拍照啊~

领队说,这次是重庆航空首航飞曼谷,凌晨起灰....

接近5点我们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好疲惫啊晚上在灰机上一点没睡着
领队会提前去办落地签这里基本有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等,可以逛逛,因为泰国人办事情慢慢慢。

过关的地方

出关以后,就等地接导游,开始一天的行程~

机场大厅有很多这样的曼谷地图,喜欢的可以带上啊~

需要特别提一下,这次跟团住的地方都还挺好的,这是第一天只是匆匆洗漱吃早饭的地方哦!!

第二天 曼谷市区一日游

1000元的泰铢~

这是跟随我们4天行程的旅游大巴车,宽敞舒适~
这边的司机很爱干净,每次我们上车都是干干净净的乘车环境~
泰国这边大的商场,大巴车空调都非常给力,一定要备一个薄外套和大围巾什么的!!
真正的冰火两重天体验,因为车里真的很冷~  外面又真的是很闷热啊~
我们有付给司机100泰铢小费的,愿意多给的也可以的~

去往大皇宫的小路纱笼帽子水果都有,商贩都是会简单中文的~

这条马路往右转,转角处的水果摊贩好恶的,特别凶,不让拍她的水果摊~
各位亲在去往大皇宫这一小段路上拍照一定要隔远一点,不要近距离拍照~
大皇宫和玉佛寺是在一起参观的,只是拍了几张玉佛寺的,大皇宫没怎么拍~
关于大皇宫进去着装要求:说的是必须过膝长裙,其实没那么严了,都是可以进去的~
                                           至于纱笼购买看自己了,我们也没买,50-100泰铢~

玉佛寺,我想说的是人太多好多,中国人是主力~
进去以后会有中文的导游讲解,大家还是紧跟听听比较好~
有些地方可以拍照,有些地方是不可以拍照的~  禁忌听听啊~
导游也会让大家去参拜玉佛的,进去是要脱鞋的!
因为人太多大家都是光脚,强烈建议进去的时候请穿上袜子!!
玉佛寺的建筑真的是不错的,异域风情金碧辉煌!!

在玉佛寺等集合的时候,看到他们觉得好可爱

参观完大皇宫就出去啦,里面这种树还挺好看的~

出了大皇宫往左边走,就是游湄南河坐船的地方,一圈10分钟左右~
沿途有很多卖水果的商贩,一般都是6个小菠萝100泰铢一袋
我想说的是其实可以到最里面的商贩买,因为价格便宜一半了,所以忍忍啊!!

泰国的水果种类好多的,芒果真是超级甜,好吃!!

这是番石榴,味道是酸甜口味~

蛇皮果,味道是偏酸的~

莲雾,脆脆甜甜还行~

这边的小菠萝也是超级甜啊,推荐推荐~
一般是100泰铢6个小菠萝~

停不下来,吃了好几个

泰国冰淇淋也是特推的,口味浓好吃!! 口味品种也很多,榴莲椰子芒果....30泰铢

值得入口的哦

曼谷吃的淡水都是湄南河的水,水质真是堪忧~  我们坐船的时候也是作了贡献的,20泰铢准备~

这是此次行程住的最好的酒店,国五哦~   大套房呢~

酒店提供的免费水两瓶!!

22楼的曼谷夜景,拍照好方便的~

酒店附近好多大型的各种商场,买买买的感觉~
我们到酒店的时间差不多9点多了,商场大部门都要关门了呢!
如果是跟团亲,酒店附近的地方一定不要忘了逛一逛,意外收获哦~~
旅游观光地方的周边小商贩,水果零食吃的喝的有兴趣都可以吃吃~~

酒店附近的夜市海鲜烧烤

泰国的7-11遍地开花,小商品什么的都可以买哦,好喜欢的~

这里的牛奶,酸奶,泰国酒都是值得试试的哦,好吃好喝好味道~
特别推荐:meiji哈密瓜味牛奶
                 白兰氏燕窝
                 MaMa方便面
                 Pocky香蕉味饼干
其他的,玲琅满目欢迎选购喔!! 需要一般这里面都有!!

洗洗睡啦,好累的一天!!

第三天 曼谷到芭提雅pattaya

早晨的曼谷~

早起的鸟儿,我在曼谷

特别提醒:此次行程最好的早餐,可以选择还挺多,环境不错~
                 想要美美享用早餐亲,早一点起床收拾,早一点去餐厅,
                 慢慢的选一选吃一吃, 在惬意不过了~
                 因为起床晚了吃早餐导游是要催的,全团人等就不好啦~

今天上午的行程就是进店购物,大部分旅行社都是要走这里,
皇家珠宝中心和鳄鱼皮具中心~对这些有研究的亲,可以入手哦~
我们什么也没买,就转悠了一下看了看~
具体细节地接导游都会有讲解的,喜欢的可以买买买~

全是中国旅行团,全国各地的

导游说这里上午是中国专场,下午日韩专场,晚上是欧美专场~

集合的地方,到处都是小吃哦

海鲜类也是有的哦~

七珍佛山观光点,10分钟拍照走人~

植被树木都好好的,阳光充足~
七珍佛山附近有个类似度假的地方,风景好适合拍照慢慢游玩,可惜我们没有去~

下一站蜡像馆,不是明星蜡像馆哦,是僧~
差不多15分钟左右,周边景色还是可以的~

初见芭提雅,好美腻!!

晚上就是在东方公主号看人妖表演,拍照啦~

海上一起浪,哈哈哈~!
粗发去东方公主号!~

晚餐除了鱼不能加意外,其他包括酒水都是可以加的哦~
味道就不说了,我就只吃了番茄炒蛋!!!

人妖很漂亮哦!20泰铢随便拍随便摸~

小孩一直和人妖跳舞,玩得好嗨,妈妈也在一起的哦
画面感觉还挺好~

夜色芭提雅!!!

芭提雅著名的红灯区酒吧一条街,我们去的时候8点左右,都还没有嗨起来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遍~

担心和大部队走丢,莎娃迪卡的麦当劳没拍成和樱花冰淇淋没有吃啊

随处可见的精油spa,哇哦只能看看~
导游安排的泰式古法按摩就走流水线吧~
按得我真的好疼啊,疼疼疼~

晚上入住的芭提雅酒店,环境还行靠海边的~

泰国酒和养乐多好喝哦,另外的两小瓶是红牛也~

第四天 pattaya~金沙岛~浪起来

6点半起床收获的刚刚探头的日出!

今天出海浪啦,好玩的一天,水上项目的价格也还能接受哦,跟团亲可以尽情玩!!
海上拖伞800泰铢   摩托艇500泰铢   水上漫步1600泰铢   香蕉船500泰铢!

海上浪特别大,颠簸厉害哦,有晕船可能导游会给你擦青草膏缓解的~

有点晕,有点晕~

中国人集散地,全是中国人~

这个好玩的,推荐~  不是特别吓人!

海水好清,沙也好细,蓝天白云沙滩,美腻~

好美腻的!!

好喜欢在海边游泳,浪好大,海水超级咸~
在海里浪的感觉真好啊,哈哈哈!!!
要去海边浪的亲,准备漂亮的比基尼哦,拍照啦!!

小红裙好上镜,画面太美!!

海滨城市芭提雅,初体验感觉不错~

晚上因为没有特别安排,自由活动时间,休息休息粗发逛超市去!~
因为是打车前往花费了我们150泰铢,所以回程的时候同行几个伙伴都选择步行回酒店~
结果意外收获多多,这就是旅行意想不到的,哈哈~
此次行程最舒适的夜晚,沿着海岸线慢步,倾听海浪的声音,几个人说说笑笑走了好远...
偶遇了两只养得特别好的斗牛犬,超级可爱啊~ ,长得好胖!!
这才是海边的正常打开方式嘛,感觉很不错哦~

沙滩游玩中....

超级萌的斗牛犬,好可爱~

偶遇芭提雅夜市,一阵吃吃喝喝,嗨起来...

夜市到处都是热带水果,生猛海鲜,特色小吃~

海鲜烧烤,虾好壮啊~

回酒店途中碰到一起的团友,闲聊了阵~
看到一群买橡胶枕头的四川人一口气买了12个呢,真是不要钱啊~
当然我们也免不了凑热闹,看看价格对比对比~
最后的结果就是为了买枕头往返三次酒店纠结,也是醉了...

第五天 曼谷买买买~~

吃过早餐我们先去骑了大象5分钟,小作坊景点,会有人给你拍照需要的话100泰铢~
参观了富贵黄金屋,泰国首富花了14亿泰铢为母亲修建的环海大别墅,
流星花园也是在这边取景的~     确实壕!!!

泰国这边的三角梅好多种颜色,各式各样的花和植被都很好看呢~

对外开放的景点,豪宅顶楼一全景,园林真是壕~~

之后就是各个购物点走,买买买~
我们去了皇家蛇药中心,价格1000+一瓶~
燕窝中心,基本价格都是4000+一盒往上走~
泰国土特产店和橡胶枕头中心,土特产店可以买点,能选的也挺多的~
最后就是扫货皇权免税店了~  化妆品,lee牛仔裤,手表,  内衣!!
烟的价格确实便宜,但是包装的确不好看~

进去免税店之前导游会给你一个单子,
结账的时候就不用出示护照了!
免税商品都是在机场过关以后提货的!

各种买买买~

晚餐在免税店的自助餐厅,吃起来~

回家啦~ 呼呼呼....

本次跟团出境大总结:
              比想象中好一点,没有特别的强制消费,住的地方还是不错的,吃的还行~
              10分钟拍照走人的景点湄南河,七珍佛山,蜡像馆,骑大象,没什么意思~
              曼谷大皇宫玉佛寺建筑倒是挺不错的,全是旅游团人太多,超级多,天气闷热~
              个人比较喜欢芭提雅,整个感觉比较好,虽然人也多,好在气温舒适又有海风~
              曼谷更适合购物买买买,至于曼谷特色周末市场,水上市场,Big C超市,大型商场
              因为跟团没办法体验到~  芭提雅的感觉更适合休闲度假,可以玩玩哦~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08 16:26

引用 tingwumeng 发表于 2016-03-08 16:26:41 的回复:

回复tingwumeng:

2016-03-08 19:57

楼主你是哪会去的?落地签跟团每人身上一万🐷吗?旅行社告我不低于5000人民币

2016-03-10 09:12

引用 鑫儿 发表于 2016-03-10 09:12:22 的回复:

回复鑫儿:就是2月底,其实不用的带这么多的,我们过关没有查~    信用卡还是带上~

2016-03-10 17:39

引用 mili 发表于 2016-03-10 17:39:01 的回复:

回复mili:海关那边写的就是落地签每人一万🐷吧

2016-03-10 17:53

引用 鑫儿 发表于 2016-03-10 17:53:38 的回复:

海关那边写的就是落地签每人一万🐷吧

回复鑫儿:落地签就是导游办理好了,我们拿好出入境单和护照就过关了~

2016-03-10 18:1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14 14:57

马上也打算跟团去,有了好的参考了

2016-04-14 11:21

写的很好,给跟团的一个参考,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