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四国蜜月游——记录我们的17天的法国、瑞士、意大利、希腊圣托里尼蜜月旅行

海叶 (太仓) LV.18
2016-03-07 18:32 11535/37
  • 出发时间/2014-10-02

这是一篇很长很长很长的游记~可以看大家喜欢的部分。关键词:

巴黎 瑞士 五渔村 佛罗伦萨 罗马 梵蒂冈  希腊  圣托里尼

前话

这篇游记我在其他网站上面也发过,也是我第一次写的游记,现在准备搬家到蚂蜂窝,所以重新呕心历血、不分昼夜的再完善发表下~~有些注释为百度而来,方便大家了解下~
这次的蜜月旅行我将近花了半年时间准备,从一开始的办理签证准备流水(主要本人卡上从不放钱,所以要提前准备,哈哈),然后是参考各大网站上的各位大神游记、攻略、退税、购物等,随后购买机票、火车票、门票等,最后规划好自己的行程,期间圣托里尼需要租车,做好驾照翻译工作,想想真不容易,太佩服我自己了~哈哈哈哈哈哈~

行程我标好英文是因为方便步行导航~ 编

我的行程

day1   上海-巴黎-蒙马特高地(Montmartre)—老佛爷百货(Galeries Lafayette)
day2   巴黎圣母院(Notre Dame de Paris)—凯旋门(Arc de Triomphe)—香榭丽舍大道(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协和广场(Place    de la Concorde)—柑橘园美术馆(Agrumeraies, Musée des beaux – Arts)— 荣军院(Hotel des Invalides)—  艾菲尔铁塔(La Tour Eiffel)
day3    卢浮宫(Musée du Louvre)—凡尔赛宫(Palais de Versailles)
day4    巴黎-巴塞尔-卢塞恩LUZERN
day5    卢塞恩-因特拉肯(Interlaken)-雪朗峰
day6    因特拉肯-施皮茨(Spiez)-图恩(Thun)-伯尔尼 (Bern)-再回因特拉肯
day7    因特拉肯-施皮茨-米兰(Milan)-拉斯佩齐亚(La Spezia)
day8    五渔村
day9    拉斯佩齐亚-佛罗伦萨(Florence)
day10  佛罗伦萨-罗马Roma,买去机场bus票
day11   罗马梵蒂冈StatodellaCittà del Vaticano-雅典希腊语:Αθήνα,英语:Athens)
day12   雅典-圣托里尼
day13-16   圣托里尼(伊雅、费拉、环岛)
day17   圣托里尼-雅典-上海

预览图

行前准备

签证:
强大的TB上面都有,就是流水硬规定得提前开始,然后资产就买个理财什么的,按照卖家要求搞即可,反反复复修改补资料了几次。其实 我刚提交上去的时候忐忑的不得了,没房没资金的会不会不通过,结果一会会就下来了,白担心一场,哈哈。 有能力有充足时间的同学也可以试试自己去大使馆办理。
花费:
在还没去欧洲的时候已经将机票(去哪儿+官网)+火车票(欧铁官网)+瑞士通票(同上)+门票(大TB)+住宿(booking)等都准备好了,大概在35000左右,然后买了欧洲通用电话卡。去欧洲就只剩公交、吃饭、地铁票了。欧洲有很多直饮水地方,所以喝水的花费就少了。
交通:
意瑞法之间我们直接坐的是火车,非常方便,法国地铁四通八达,瑞士全程通票,意大利公交+火车+地铁,到希腊爱琴海航空,希腊地铁,圣托里尼租车。买地铁票的时候可以看好时间,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安排好行程。
这里说一下为什么不选择欧洲通票,欧洲通票有些国家是要订座位的,但是订座位的费用再加上通票价格非常不划算(瑞士不需要订座位),所以再三考虑后,只有点对点车票+瑞士通票才是最优惠的出行方式,所以大家要计算好时间,欧洲铁路都是非常准时的。
美食:
汉堡包……麦当劳……汉堡包……披萨……汉堡包……面包热狗……汉堡包……耶~牛排……汉堡包……泡面……原谅我找美食的能力太差,只有几顿点了美味……一段时间不会去碰汉堡包了……
购物:
购物的话去意大利吧,法国的老佛爷款式很多,但是退税力度没有意大利高(法国12%-13%左右,意大利13%-15%),我们在法国购物结束到意大利才发现亏了。the mall价格非常优惠,p家简直菜市场,一犹豫直接抢掉,其他门面就冷清多了。不过想要新款还是算了,佛罗伦萨城里面买吧。瑞士适合买买纪念品,退税只有8%。
上网:
在TB上面买了带流量的电话卡,主要用来谷歌地图~租个wifi没有电话卡划算

day1 上海-巴黎-蒙马特高地—老佛爷百货

我10.1号结婚~第二天婚礼结束下午我们直奔浦东机场,晚上零点的飞机,到达巴黎戴高乐直接就是6点,飞行12个小时,准备直接在飞机上解决一晚住宿,哈哈。不过12个小时真的是屁股都受不了,真正睡眠时间估计四五个小时,本来以为下了飞机会很累,不过到达巴黎简直就是打了鸡血,太兴奋了!

出发前先在网上下载一张巴黎地铁图~圈好要去的地方,出行会非常方便~这边可能看不清,但是网上很好找~

无聊的飞机时光~~我记得我是来回看完了几部哥斯拉和英雄电影……

机场换的瑞士法郎……这里略囧,不知道瑞朗全称叫瑞士法郎……结果换的工作人员不知道瑞朗是什么…… PS:其实瑞士根本不用带现金,整个欧洲都是,我们换了1400欧+150瑞士法郎,结果我到最后为了用现金而用现金,带300欧元+50瑞士法郎绰绰有余!

到机场门口可以找到这样的牌子,方向非常明确,我们准备坐机场快线直接到酒店把行李放掉后直接开始我们的行程。
从机场到市区要坐RER。买票用自动售票机,选择到PARIS。坐到CHATLET车站转地铁。巴黎的车站都有很多标识站牌,我们买的是10张的十次券,买了两本,结果还剩6张~留作纪念。

1,住宿:st.paul站
圣保罗地铁站(Saint-Paul Metro station)距离酒店有不到2分钟的步行路程,酒店距离塞纳河(River Seine)有300米,距离巴黎圣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关键这家酒店就在地铁口~非常方便~

但是,强烈建议女童鞋和体力不好的不要尝试这家酒店,请看看这楼梯…… 进酒店店主就和我们说了句sorry……
1……没有电梯; 2……我们住六楼…… ;3两个大箱子一个大背包; 4……楼梯好窄啊…… 想想离开还要把箱子搬下来就觉得好痛苦……
巴黎,很多住宅都是不带电梯的~

旅程正式开始!蒙马特高地走起~~
到达方式:地铁:M2线,Anvers站 / M12线,Abbesses站 / M2/M12线,Pigalle站
蒙马特高地是是一个很有法国风情的地方。这里下了地铁出站……还是爬楼梯……爬好久的楼梯。蒙马特高地的最高点就是圣心大教堂。

这是法国的地铁 太不显眼了……

买个热狗当早饭~

爬完楼梯出了站过街就是圣心大教堂~
圣心教堂位于巴黎的蒙马特高地上,是巴黎蒙马特高地的象征。它始建于1876年,于1919年落成,是由全法国的忠实信徒捐款兴建的。教堂里面有许多浮雕、壁画和马赛克镶嵌画。这里颇具吸引力的地方是蒙马特广场,它是巴黎最有艺术特色的地方。不知从何时开始,这里成了露天大画室,很多年轻画家在此写生。 它洁白的大圆顶具有罗马式与拜占庭式相结合的别致风格。大圆顶四周为四座小圆顶,很具有中东情调。教堂后部有一座高84米的方型钟楼,里面有一只世界最大的萨瓦钟,重19吨,是世界上最大的钟之一。教堂正面是三个拱形大门,大圆顶两侧有两尊骑马塑像:法国国王圣·路易和民族女英雄圣女贞德。

从圣心大教堂另外一侧下来可以从另外的角度看圣心,ps:这里有个厕所~~

教堂的阶梯上面有很多艺人,这身装扮加上竖琴,坐在大教堂的阶梯上欣赏巴黎全景,听着音乐,晒着太阳,光回忆都是温馨舒适,心旷神怡的~

小丘广场离圣心大教堂不远,走路即可到达。一路全是贩卖纪念品,咖啡店,甜点的店铺,还有很多素描画像。我们找了加咖啡店坐了下来,一来休息下爬了一早上的楼梯疲惫的身体,一来感受下法国的早晨,其实主要是为了凑个wifi定个位,哈哈~~
不过喝着法国的咖啡沐浴在早上的阳光里,真的是身心舒畅,如果给我足够的时间,我可以花一天在这里感受都不嫌多。

这是地图~

对于这种交叉折角咖啡店真的没有抵抗力

再咖啡厅定了个位,然后去红磨坊参观下~拍几张照片到此一游咯~~~

法国红磨坊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1899年红磨坊酒吧便在巴黎蒙马特 地区开业,不到半年,盛誉响遍整个欧洲。一百多年来,五代经营者将红磨坊发展成为国际化的知名品牌。 到过法国的旅游者,一般都知道巴黎有两个著名的歌舞表演厅, 红磨坊图片一个是位于市中心香榭丽舍大道的丽都,一个是位于城北蒙马特高地脚下白色广场附近的红磨坊。如果说丽都具有美国百老汇风格,那么,屋顶上装着长长的、闪烁着红光的大叶轮的红磨坊则是较为 地道的法国式歌舞厅。

欧洲星巴克的价格~放上供参考~

路过一家中餐款,在这边解决中饭,两个菜一份饭,死贵还超级难吃~欧洲的米饭像是没烧熟的饭~反正后来我们情愿吃汉堡

放个图,你们随意感受下……

加餐~

吃完坐地铁去老佛爷~巴黎地铁有一点要注意,坐反的话是不能绕过去的,只能浪费一张票,所以进站要看好,我选择第一天就逛老佛爷主要是周末老佛爷不开门,地铁:Chausseed′Antin站(M7,9线),出门便是加耶歌剧院。老佛爷在歌剧院后面。

清爽简单的地铁站,在巴黎有些地铁是要自己手动打开的~

老佛爷内部,人山人海。进门后都可以领取一张地图,购物退税在一楼,可以领现金,这里给个提醒,退税领现金比退到卡上优惠,我隔了五个礼拜才拿到退款,汇率跌了,银行转换费也有,汇率换下来还不如在国外的高,蛮亏的。不过后来去了意大利发现了购物还是在意大利优惠,法国的退税没有意大利高,所以来老佛爷最好当个景点吧……那时候我怕意大利买不到,结果全有。

在老佛爷里面解决晚饭,为了表达不好吃,我懒得处理了……

想试试蜗牛,真心下不了口……

买个麦当劳压压惊……硕大无比!!!

圣母院-凯旋门-香榭丽舍-协和广场-柑橘园美术馆-荣军院-艾菲尔铁塔

看上去貌似是暴走的一天,实际上——的确是暴走的一天~~~不过在巴黎的街头漫步是非常舒适的事情。
酒店离圣母院很近,步行不到10分钟,所以是直接走去的圣母院。最爱清早走在巴黎街头的感觉

清晨的巴黎,清晨的塞纳河~~

充满厚重文化历史的古街是最适合细细品味的~

清晨的塞纳河畔最适合装X

迎接日出的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亦译“巴黎圣母大堂”,是世界著名的教堂。它位于法国巴黎塞纳河中的城岛东端,为欧洲早期哥特式建筑和雕刻艺术的代表。 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有小说,电影,音乐剧等以此为名。 集宗教、文化、建筑艺术于一身的巴黎圣母院,原为纪念罗马主神朱庇特而建造,随着岁月的流逝,逐渐成为巴黎圣母院早期基督教的教堂。 该教堂以其哥特式的建筑风格,祭坛、回廊、门窗等处的雕刻和绘画艺术,以及堂内所藏的13-17世纪的大量艺术珍品而闻名于世。 圣母院的法文原名“Notre Dame”原意“我们的女士”,这位女士是意指耶稣的母亲圣母玛丽亚。 它建造全部采用石材,其特点是高耸挺拔,辉煌壮丽。

由于来的太早,圣母院门买没开,我们起的时候人还不多,到快开门的时候队伍变成了两条,于是我们在圣母院周围逛了会拍了会照片,往里望望和圣心差不多,而且今天的行程略多,所以决定到此一游咯~~

下一站——凯旋门~

到达凯旋门交通:地铁:M1/M2/M6线,Charles-de-Gaulle-Etoile站城铁:RER A线,Charles-de-Gaulle-Etoile站(跟着谷歌地图找到地铁口)

地铁入口很小~注意避让~

凯旋门的门票可以在入口处排队购得,我们直接买了博物馆通票,这样比较方便。
可以算下,如果你像我们一样要去这些地方的话买通票绝对出本~

圆圈中间就是凯旋门,从谷歌地图来看交通规划的非常好,干净整洁,没有高层建筑。中间的大陆都是通向凯旋门。
从凯旋门上可以俯瞰巴黎,密密麻麻的都是房子。

巴黎凯旋门,位于巴黎戴高乐星形广场的中央,又称星形广场凯旋门,为巴黎四大代表建筑之一。 凯旋门是欧洲100多座凯旋门中最大的一座。设计师是沙勒格兰CHALGRIN。星形广场凯旋门全部由石材建成,四面各有一门,门上有许多精美的雕像,门内刻有跟随拿破仑·波拿巴远征的286名将军的名字,门上刻有1792年至1815年间的法国战事史。巴黎12条大街都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放射,气势磅礴,为欧洲大城市的设计典范。 凯旋门外墙上刻有取材于1792~1815年间法国战史的巨幅雕像。所有雕像各具特色,同门楣上花饰浮雕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俨然是一件精美动人的艺术品。

上凯旋门需要爬好多楼梯,乃们来感受下,绝对是一眼望不到底~~

到达凯旋门顶部,大巴黎还是有一点雾的。

高楼都被分配在了一片区域

远处高起的就是蒙马特高地和圣心大教堂~

欣赏完心旷神怡的风景,又该爬下楼了~~

从凯旋门下来即是香榭丽舍大道,世界上最美丽的街道(其实我看的下来的几条街道都一模一样),香榭丽舍大街上面特点就是有很多奢侈品专卖店,和好多豪车。911简直烂大街……
香榭丽舍大街非常干净,在人行道中间拍一张,大街上有好多咖啡厅和西餐厅,大街主题自然也就是逛吃逛吃…

香榭丽舍大街(爱丽舍田园大街)(法语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或les Champs-Élysées),是巴黎城一条著名的大街。根据法国一个常用的说法,她被看作是巴黎最美丽的街道。爱丽舍田园大街取自希腊神话“神话中的仙景”之意,其法文是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其中CHAMPS(香)意为田园,ELYSEES(爱丽舍)之意为“极乐世界”或“乐士”因此,有人戏称这条街是“围墙”加“乐土”的大街,法国人则形容她为“世界上美丽的大街”。

香街上面有很多街头艺人~

香榭丽是个购物街,走走看了几家汽车展厅和奢侈品店,也就没多拍照。在啊香街解决中饭~这顿还是不错的~

大街走到底便是协和广场。

整齐划一的树~也有黄包车服务~

也有骑马的警察

这边遍地黄沙~不知道为啥不弄个草坪鹅卵石道路啥的~

橘园美术馆内部不许拍照带大包,于是全部寄存,假装进去欣赏下,用通票就能免费参观……冲着大名鼎鼎的莫奈的睡莲去的……其实我实在看不懂……不过避暑倒是个非常的地方~
杜伊勒花园塞纳河边挨着协和广场有当年杜伊勒宫残留下来的一小部分,如今被改建成橘园美术馆。这个博物馆虽然小,但却非一般的精彩,即使不太爱逛博物馆的人也可以考虑来这里看一眼。整个一楼前后两个展厅,只有8幅巨型油画,这就是莫奈于1914-1918年的巅峰之作《睡莲》,你不妨在展厅中间的凳子上坐下来,环绕四周,静静地感受莫奈花园在一年四季一日之间的微妙变化。除此之外,下层展厅虽然也不大,但也是名家云集:毕加索、塞尚、雷诺阿、马蒂斯、卢梭等

参观完,跟着谷歌地图继续走过亚利山大三世桥就能看见荣军院的金顶了~

荣军院的草坪有很多人踢足球~

靠近荣军院的时候发现这边不知道在干嘛 集会?游行?还是赶紧走吧……

巴黎荣军院又名“巴黎残老军人院”。它是法兰西“太阳王”路易十四时期的建筑。1670年2月24日路易十四下令兴建一座用来安置他的军队中伤残军人的建筑,从此荣军院“应旨而生”。现如今,这座荣军院依旧行使着它初建时收容安置伤残军人的功能。它同时也是多个博物馆的所在之地。法兰西帝国的始皇帝拿破仑一世的墓也在这里。

拿破仑墓位于荣军院(Les Invalides)的教堂内,属于荣军院的一部分。拿破仑棺椁于1861年4月2日搬到荣军院教堂圆顶的正下方,摆放于教堂一楼中,游客自二楼环形走廊朝一楼瞻仰。这里还有一些拿破仑的其他亲属和其他将军的陵墓。拿破仑棺椁为红色石英岩而制,放在绿色的花岗岩基座之上。周围环廊墙壁上刻有12幅胜利女神的浮雕画,每幅雕像代表一场光辉的战役。

下一站,埃菲尔铁塔!~途中路过大小皇宫~
本来把铁塔放在最后想在晚上看看夜景,但是巴黎的白天太坚挺了,晚上八点才开始天黑……

埃菲尔铁塔是一座于1889年建成位于法国巴黎战神广场上的镂空结构铁塔,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 铁塔设计新颖独特,是世界建筑史上的技术杰作,因而成为法国巴黎的一个重要景点和突出标志。 1884年,为了迎接世界博览会在巴黎举行和纪念法国大革命100周年,法国政府决定修建一座永久性纪念建筑。经过反复评选,居斯塔夫•艾菲尔设计的铁塔被选中,并以他的名字命名。

铁塔前有一块巨大的草坪,一群人不知道是在玩什么游戏,我们看了好久。来的时候不巧,草坪好像再翻修,围了好多栅栏,影响拍照呐

到达埃菲尔铁塔,来来来,看看这热度,这人群……相机都举不起来

埃菲尔铁塔屹立在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畔,是世界上第一座钢铁结构的高塔。 在铁塔塔顶可以观赏巴黎全城迷人的景色。 1889年5月15日,为给世界博览会开幕式剪彩,铁塔的设计师居斯塔夫•埃菲尔亲手将法国国旗升上铁塔的300米高空,由此,人们为了纪念他对法国巴黎的这一贡献,特别还在塔下为他塑造了一座半身铜像。 直到2004年1月16日,为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法国巴黎市政府特意在埃菲尔铁塔上介绍了其为申奥所做出的准备情况,而埃菲尔铁塔更成为了该国申奥的“天然广告”。

首先要穿过人群排队购票电梯上去~ps这里上厕所都能刷卡~
铁塔有两种票,一种登顶,一种半腰~要看好哦~

有一个非常突兀的黑色建筑……

荣军院金顶很明显~

塞纳河~

二层有个透明地板~

人气呐~

在铁塔本来想等到开灯,结果实在太冷了就下来了~上了地铁回去才开始亮~~

铁塔边上的旋转木马~

day3 卢浮宫—凡尔赛宫

地址:Musee du Louvre,75008 Paris时间:9:00-18:00,17:30开始清场(每周二闭馆,周三及周五开放到21:45,21:30开始清场);12月24,25日 1月1日闭馆。
交通:地铁:M1/M7线,Palais-Royal-musée du Louvre站
这天我们起个大早去排队听说卢浮宫晚去排队很久,果不其然,我们到的时候队伍已经有一圈了,天气不太好,有点冷不过还好今天几乎都是室内游所以无所谓。   卢浮宫有两个入口,我们从地面的金字塔入
进入卢浮宫可以领取讲解机和地图,不过那张地图我们研究到二层之后才看懂……

卢浮宫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是巴黎的心脏,始建于1204年,历经700多年扩建重修达到今天的规模。分为新老两部分,老的建于路易十四时期,新的建于拿破仑时代。 它是世界上最著名、最大的艺术宝库之一,是举世瞩目的万宝之宫。 同时,卢浮宫也是法国历史上最悠久的王宫。藏品中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更有大量希腊罗马埃及及东方的古董,还有法国意大利的远古遗物。 卢浮宫是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

卢浮宫共分希腊罗马艺术馆、埃及艺术馆、东方艺术馆、绘画馆、雕刻馆和装饰艺术馆6个部分。卢浮宫正门入口处的透明金字塔建筑是美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的杰作。 卢浮宫始建于13世纪,是当时法国王室的城堡,被充当为国库及档案馆。但于1546年建筑师皮埃尔•莱斯柯在国王委托下对卢浮宫进行改建,从而使这座宫殿具有了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后又经历代王室多次授权扩建,又经过法国大革命的动荡,到拿破仑三世时卢浮宫的整体建设才算完成。

1793年8月10日,卢浮宫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一个博物馆。如今博物馆收藏目录上记载的艺术品数量已达400,000件,分为许多的门类品种,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迄今为止,卢浮宫已成为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 卢浮宫馆藏虽丰,但慕名而来的观众却难窥庐山真面目。因为它的6个展馆仅在星期一、三两天基本全部开放,其余4天轮流开放,星期日只开一半。而且展品仅占全部馆藏的1/3

这是倒金字塔入口~

随便放几张照片,我不是艺术家~只有一双不懂艺术的眼~~里面的东西数不胜数~~卢浮宫一开始还好,到我们快离开的时候真的是人多的相机都抬不起来了,不过我实在是真的不相信墙上所有的画都是真迹~一点防护措施都没有。

伟大的汉谟拉比法典

维纳斯,还是那句话 一点防护没有……

看看这人潮……挤得我只想赶脚拍完照片出来

然后看看这幅画,好不容易挤进去拍了一张~ 只有蒙娜丽莎的微笑是玻璃围住的~人最多的敌方就是这里了!!

背后这张加冕典礼被冷落了…………

全部都没有防护诶~~~

离开艺术的殿堂~~
下午启程去凡尔赛。可搭乘RER的C5线到Versaille-Château Rive-Gauche站,
那边可以坐车到凡尔赛宫。凡尔赛宫入口可以领取免费的讲解机,这点不要错过~ 有中文的

凡尔赛宫位于巴黎以西20公里,由路易十四建造,以其奢华富丽和充满想象力的建筑设计闻名于世。建筑群总长580米,包括皇宫城堡、花园、特里亚农宫等。 凡尔赛宫宫殿为古典主义风格建筑,外立面面为标准的古典主义三段式处理,即将立面划分为纵、横三段,建筑左右对称,造型轮廓整齐、庄重雄伟,被称为是理性美的代表。其内部装潢则以巴洛克风格为主,少数厅堂为洛可可风格。 如果凡尔赛宫的外观给人以宏伟壮观的感觉,那么它的内部陈设及装潢就更富于艺术魅力,室内装饰极其豪华富丽是凡尔赛宫的一大特色。

凡尔赛的艺术品都是复制的~~

这是屋顶

为什么我一直拍屋顶呢……因为相机放下来是这样的……到后面索性我收起相机,金碧辉煌的宫殿挤得走路不费劲,人潮会推着你走~挤得只想早点出去

凡尔赛宫的花园需要购票进入,个人非常推荐,比内部好玩多了,这里非常巨大!

有非常多的音乐喷泉

花园全貌,据说前面的人工湖能模拟海战…不过好多人在划船…我们反正没有这个勇气走到底……就在几个音乐花园坐了会……

参观完后出门回巴黎法国有好多街头艺人。

我们出来之前也做了些美食功课,看最后一天手有几张剩余的地铁票,便决定去这家鼎鼎大名的餐厅,结果地铁转了,谷歌地图走了好一段……人家双休日关门……泪奔~~明天就要走了,也许留下留恋也是旅行必不可少的部分!

day4 巴黎-巴塞尔-卢塞恩

这天要离开巴黎瑞士了,我们起了个大早去巴黎火车站,主要买了个早上的火车票,一来先去熟悉下车站,二来也不用路上太赶~酒店离火车站只有2站路。搜了下谷歌地图发现好近~虽然地铁票没用完,但是还是想在巴黎街道上最后感受下,于是和老婆提着行李箱走到车站~安静的感觉整个大街被我们承包了 哈哈哈哈。ps:我们买的是巴黎巴塞尔的车票然后巴塞尔再去卢塞恩~这样省费用,在瑞士境内可以用通票。

到了里昂火车站,看电子屏幕上显示的去巴塞尔的火车在那个月台即可,上车前去打下票就好,有个小机器。里昂火车站没有检票站台~上车后有人会来检票~

瑞士全部用的通票。
路上我们遇到一对和我们一样去巴塞尔的新婚情侣,非常热情而且聊得来~之后我们又非常有缘的在雪朗峰碰面了,哈哈哈,旅途惊喜就是能碰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巴塞尔的车有大窗可以看风景,有餐桌能吃饭~

继承包了街道后又承包了一列车厢……宽大舒适,安静整洁~
伴随美景和安静的环境~到站后舒适的都不想下来~

到达巴塞尔火车站,第一件事~先去激活瑞士通票,我们在二楼激活的,这里本来想和驴友一起在巴塞尔逛逛,后来想想自己攻略都没做还拖着行李,想想算了,于是和驴友道别咯~
激活车票后车站上到处能看到显示屏,找到自己的月台直接上车即可~车上会有人检票的

别告诉我这一车都是你生的……

住宿给个大家参考~卢塞恩-Ibis Budget Hotel Luzern City 从火车站门口坐4路公交车可直接坐到酒店门口下(坐3站路)。Ibis Budget Hotel Luzern City酒店距离卢塞恩火车站、旧城区和卢塞恩湖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每天提供自助早餐。Brünigstrasse巴士站(4号线)就在酒店外面,可直达火车站。酒店隔壁设有一家超市。历史悠久的Chapel Bridge桥距离酒店仅有1公里(摘自booking),这里离卢塞恩的城区略远~不过我们还是用走去的,大概15分钟左右,主要是看中了他的上下铺,哈哈哈哈,欧洲的酒店都是非常干净舒适的,就是个地理位置的差别。

整理整理准备出发~开始游览梦寐以求的小镇游——卢塞恩
卢塞恩小的城市,双脚能走遍。车站对面是罗伊斯河,常常出现在瑞士风景介绍里。

卢塞恩最负盛名便是卡佩尔桥又叫教堂桥,这是卢塞恩的标志,始建于1333年,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的横眉上绘有120幅宗教历史油画,沿途还可欣赏描述当年黑死病流行景象的画作。这座横跨路易斯河,长达200公尺的木桥,有两个转折点,桥身近中央的地方有一个八角型的水塔,曾经是作战时安放战利品及珠宝之处,有一段时间也用作监狱及行刑室。卡佩尔桥在1993年8月17日为一场火所毁,只剩下水塔未被破坏,现今已复修,但梁上的图却不及当年那么引人入胜,黄昏时在此漫步,仍可领略卢塞恩的一股浪漫的中古情怀。现今是卢塞恩明信片不可缺少的景物。

桥内有厚重历史的画~

湖边有一长条木凳,我们在这边坐了一个下午直到太阳下山~实在太舒适了,如果我再来欧洲卢塞恩必去。
这边的鹅完全不怕人,一点都没有长得那么高贵……简直都是乞丐……会来抢食~

神奇的对视

这是我的头像~~

多么清澈的湖水,多么无耻的天鹅

在湖边休闲完,去卢塞恩镇上面逛逛~ 谷歌地图上面看地图非常清楚,各大景点都有标注

狮子纪念碑是卢塞恩最著名的雕刻作品,位于豪夫大教堂300米处的小公园内。雕塑描绘了一支箭深深地插进了濒临死亡的雄狮背上,狮子面露痛苦的神情,前爪按盾牌和长矛,盾牌上有瑞士国徽。该雕塑是为了纪念1792年法国大革命期间,在暴民攻击法国杜乐丽宫(Tuileries)时,为保护法王路易十六及玛丽王后而死牺牲的瑞士雇佣军官和警卫所建的纪念碑,意在祈求世界和平,碑的下方有文字描述了此事件的经过。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曾赞颂卢塞恩石狮是“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

路边的什么菇,好好吃的样子

村姑进城

这位妈妈和孩子们说“he is tacking pictures for you, keep smile~”

瑞士的巧克力、马卡龙名不虚传~太好吃了,就是太贵了!!!一盒五十大概,四个……

街头艺人

我们在卢塞恩待了休闲的一整天,但是休闲的小镇适合住三四天慢慢体会~有机会一定会再来~

day5 卢塞恩-因特拉肯-雪朗峰

我们一早选择了七点的火车去因特拉肯,我们不选择去少女峰而去雪朗峰,主要是因为怕人多~后来证明我们是对的,和我们一起到巴塞尔的驴友正好也在雪朗峰碰到,他们说少女峰人太多,还是来这边了~~有缘呐~哈哈

从火车站(火车站有个超市不错)坐102路公交车,一站路直到酒店50m远的BUS站。
住宿选了山腰上的家庭式B&B,酒店是瑞士特色的小木屋,家里面看来有些年头了,复古风。老板是一对老夫妻,每天早上有自助早餐。有开阔的阳台~风景非常漂亮,打份早饭在外面吃非常舒服~。GasthofSchönegg B&B抵达酒店后您将获赠一张Interlaken Card卡,该卡可免费乘坐Interlaken内和周边地区的公共交通,并能享受一些折扣。(有瑞士通票的可以忽略,同样能享受缆车的折扣~)

这是公交、巴士、火车的时刻表,非常非常准时清晰!!

绝美的风景,青山绿水~~水碧蓝碧蓝的~

这是酒店不远处的车站,这是直饮水~

瑞士的大多数火车都是大窗,不用特地坐黄金列车~赶上哪班就哪班!
早上车上一半没人,都是非常宽敞的车厢座位~很舒适。

【登山路线】
因特拉肯东站(interlarken OST)乘坐火车至劳特布伦嫩(Lauterbrunnen)注意车台Sector每小时的5分,35分各一班,标识--在车站旁换乘缆车,至格吕奇阿尔卑Gruetschalp--再换红皮火车,至米伦(Mürren)--步行穿过Mürren小镇到达南端的缆车站,--继续乘坐缆车经由Birg中继站到达雪朗峰。持有瑞士通票,只有最后一段缆车收了费,并且是半价。这里不仅能眺望少女峰、僧侣峰、艾格峰的美景,还是雪朗峰的起点。
【下山路线】
下山我们坐到半山腰爬下去,然后用谷歌地图找到公交车站,直接乘坐巴士回到劳特布伦嫩(Lauterbrunnen)。然后坐火车回因特拉肯。非常推荐大家爬一半的山,会有非常不一样的景色和旅行体验!~

在车站坐上缆车看劳特布伦嫩,坐红皮火车后到达米伦米伦小镇是一个非常适合闲适步行的地方~

老婆已经冷的缩成一团了~

沿着小镇主干道一直走,就可以到达登山缆车站,通票能打折~

小镇上面也有很多住宿,但是到米伦挺麻烦的~所以适合来度假的人~坐缆车的时候看见还是有很多人提着大包小包上来的~~记得多加件衣服

缆车站~

从缆车远望雪山,醉人的风景看多久都不嫌多~

中间会有个中转站,到达这里就差不多到了,气温也会越来越低

雪朗峰位于瑞士因特拉肯市正南处的阿尔卑斯山群之中,在少女峰旁,主峰海拔2970米,因为拥有阿尔卑斯山最长的空中索道及险峻雪坡而著名,而游客们更是因为这里是007系列影片《女王的秘密使命》《铁金刚勇破雪山堡》中詹姆斯·邦德惊心动魄的打斗场面的拍摄外景地而慕名而来。再没有比在雪朗峰海拔近三千米的全景观景台欣赏庄严的艾格峰、僧侣峰和少女峰更好的地点了。
登顶后的平台上有个坐标可以参看看其他地方的位置。望远镜也能标注出来,但是是英文。

这是步行上山的路吧……难以想象……

平台外还能走一段,于是和老婆出去走走~应对严寒~

这边也有个透明的站台,脚下就是悬崖~

山上太冷,看完美景坐缆车回去咯~回去路上碰到巴黎巴塞尔的驴友他们从少女峰过来~~

缆车坐到半山腰下~爬下去~~~

出发!小心路滑~瑞士的步行栈道都做得非常好,路标什么都有,不用怕走丢~实在不行打开谷歌地图,步行栈道到公交站都有~

愚蠢的人类~

潮湿的小径,蛮滑的,不过非常梦幻

走多了冲锋衣就成了累赘~

走了两个小时左右终于看见村庄咯

只有徒步,才有更加意想不到的美景

终于下来了,出山最后一段路,山上还是冲锋衣+保暖衣服,下来就是短袖了

山脚下走不远处就是车站~坐公交回到火车站。瑞士的公交司机都非常热情,由于人少,大多数公交司机都会和我们交谈~

换乘火车回因特拉肯。坐火车回因特拉肯咯~ 这个火车可以探出头拍照,不过要注意安全

拍个火车头

这边的水都是 这个颜色~

回来后准备在因特拉肯逛一圈~

这个是传说中最陡的火车

巧克力贵的离谱~

车站这边有个超市,买了只烤鸡给晚餐加点料~

解决晚饭~配合这夜景~~简直煞风景……

day6 因特拉肯-施皮茨-图恩-伯尔尼-因特拉肯

不要以为这些路程很赶,瑞士真的很小,我们花了半天就游玩完了……还抽空去了苏黎世霍夫大街(通票就是这么任性)
施皮茨出站就是一幅画
到了施皮茨乘船游图恩湖再去伯尔尼

到码头等船,通票免费船票

天空都是极限运动的痕迹

岸边水的颜色

云非常低,童话小镇,名不虚传

上岸到伯尔尼,地图上面找个火车站,坐车可以回到因特拉肯~

我们回到因特拉肯在草坪上面休息了会想想时间尚早,决定去苏黎世看看,坐火车要两个多小时~但是感觉瑞士的精华还在这些小镇,苏黎世就是个繁华的大街了~
解决吃饭~~逛了大概一小时我们就回去了~回到乡下童话世界!
第二天就要动身去意大利了,挺后悔没多安排几天瑞士~

day7 因特拉肯-施皮茨-米兰-拉斯佩齐亚

早上一早六点多的车到施皮茨(怒亏一顿早餐),然后坐车去米兰转车到拉斯佩齐亚。十点半到米兰,下午两点半才出发去五渔村,所以中间时间逛逛米兰米兰火车站下面就是地铁站,不用出火车站的。站名叫CENTRALE,坐M3线,两站就到大教堂(DUOMO)、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之前出发的时候威尼斯五渔村纠结了很久,经过多方考察我个人还是非常推荐五渔村威尼斯有机会下次去吧~
这里注意,从文明礼貌的瑞士意大利后又是一般别样风土人情,千万不要让在售票机旁边的人帮你买票,我们以为是好心帮我们,买票后他会拿走你的找零,头都不回……
在长廊这边购物我觉得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退税也比法国高,不过来往人群非常多,从瑞士出来一下子出来到米兰瞬间感觉脏乱差……米兰大教堂上面兜售鸽子饲料的千万别接,后果自负……

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也是规模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的世界第二大教堂。米兰大教堂的建造历经五个多世纪才完工,德国法国、 意大利等国建筑师先后参与主教堂设计,汇集了多种民族的建筑艺术风格,德意志风格影响尤为显著。 十二到十五世纪,哥特式建筑风格在欧洲正流行,所以奠定了这座建筑的哥特式风格基调,在内部装饰上,由于十七、十八世纪巴洛克风格在欧洲的兴起,所以也融入了巴洛克风格。因此,它的建筑风格包含了哥特式,新古典式,和新哥特式(又称巴洛克式),米兰大教堂虽经多人之手,但始终保持了“装饰性哥特式”的风格。

今天有点赶,顺序是因特拉肯-施皮茨(20分钟)-米兰(两个半小时)-拉斯佩齐亚(三个半小时)基本上到达拉斯佩齐亚就可以休息了~中间还逛了逛米兰,到达时间大概是6点~在车站买好五渔村通票后可以再镇上逛逛。
五渔村卡(通票)火车站购得,可在五个村落免费无限制坐火车。我们买的一天通票。
买好安顿好就可以出去稍微逛逛,街道很小,主要是当地皮具,没什么逛,就回来歇息~明天还要走栈道了~保存体力~

对了,这个是公交车……不问店家我真的不知道……

day8 五渔村

这里介绍下五渔村
我的线路-La Spezia-Monterosso--Vernazza- -Corniglia--Manarola-Riomaggiore-La Spezia
Riomaggiore
是最(东)南端也是最大的一个镇。国家公园的办公室就在这镇上。从马纳罗拉到里欧马吉哦雷的沿海步行街被称作“爱之路”Via dell'Amore,从火车站到靠山一侧的镇上要走过一条地下通道通道的壁画描绘的是五渔村的先人如何赤手空拳一土一木将五渔村建起来的。出了通道,就是镇的陡峭的主街Via C. Colombo,街两旁是各种餐馆,小卖部和纪念品店。火车站的另一侧就是里欧马吉哦雷的小码头,时常有渔船和五渔村海上游的客船在此靠岸。码头两侧的山岩上建满了高矮楼房,表层五颜六色的涂料为码头增添了可爱的气氛。从码头沿着小路往南走一小段,可以到达缶叟拉小海滩Fossola beach,到这儿可以看看植被与海鸟,到沙滩上玩玩。
Manarola:
在科尔尼利亚-马纳罗拉步道的尽头,五彩的马纳罗拉突然间就奇迹般地展示在眼前。与科尔尼利亚相似,马纳罗拉也是建在岩石之上。没有沙滩,没有港口,只有一个小小的着陆平台;天好的时候,平台与周边岩石上晒日光浴的人不少,也算景观之一。据说马纳罗拉镇是五渔村中葡萄藤最多的一个镇,此镇也有不少中世纪的遗迹。在Via Discovolo的北端是Piazzale Papa Innocenzo IV,它的钟楼在旧时被用作了望塔;它对面1338年的圣劳伦斯教堂Chiesa di San Lorenzo 内有15世纪的一面多屏版画。而在Via Rollandi有一条上山的小路,穿过诸多葡萄园和酒庄直达山顶,在这儿可以俯视小镇与周围美景。
Corniglia: 经过就好
科尔尼利亚建在沿海的山岩上,在五渔村中海拔最高;镇上那漆得五颜六色的四层楼房与岩石的灰黑色产生鲜明对比,为小镇戏剧性的地理位置增添了诸多情趣。小镇的主街菲耶斯基(Via Fieschi)两旁是富有魅力的住家和店铺。街的尽头是Santa Maria Belvedere,到了这儿的观景平台,地中海(立谷里安海Ligurian Sea)的美景将一览无余的展示在眼前。
Vernazza:
韦尔纳查座落在依山而建的层层葡萄架与柠檬树林下,是五渔村中最精致的小镇。在她那不大的港口一边是1318年建的圣母教堂Chiesa di Santa Margherita,另一侧临海的岩石上是11世纪城堡的遗址;夹在中间的是一个小小的广场,三面被一群五彩的楼房包围,正对着小镇的避风港,海水清澈见底。小镇的主街是罗马街(Via Roma),从海边广场直通到火车站。
Monterosso:
热那亚Genoa方向乘车或自驾五渔村,将到达最西(北)方的曼泰罗娑,这是五渔村唯一一个有真正沙滩的小镇。到沙滩上走走,可以顺便留意刻在岩石上的一些雕像。当地很多餐馆以新鲜凤尾鱼(anchovies)为主要原料,用不同的烹饪方法做成美食。旅游旺季(夏天)一到,曼泰罗娑海边渡假游人激增。此时出游要相应做好准备。

从 拉斯佩齐亚用通票到蒙特罗索,我们准备从最远的地方开始出发~徒步的起点~去的时候浪特别大

云非常的低~天也很黑,不过没有下雨~运气不错
即使天气不好,海还是这么蓝~黑色的沙滩,大风吹得神清气爽,乱七八糟~

太阳都没有你们在干什么…………难道不怕被浪卷走么……

风太大 大家都躲在火车站

蓝的心醉

五渔村由沿海步道(蓝色步道)相连,全长约10公里,一天可以走完。而关于徒步五渔村,最重要的是要记住,从南Riomaggiore往北Monterosso,步道小径逐渐陡峭,难度与挑战性将逐渐增大。Riomaggiore到Manarola(1公里,45分钟)的步道更像一条步行街,昵称“爱之路”。出了Riomaggiore火车站,五渔村国家公园的办公总部就在右手边;左转就是爱之路的大门。这一段基本没有难度,水泥路面,老少皆宜,轮椅亦可上道。半路上要经过“爱的隧道”,隧道朝向海的一侧墙上有窗户。沿途有接吻恋人雕像,同心锁等等诸如此类的东东,甚至墙上的涂鸦都以浪漫为主题。Manarola到Corniglia(2公里,1小时)的步道建在沿线的大卵石海滩之上。平坦而基本没有爬升,一直到抵达Corniglia的最后一段。Corniglia座落在的崖顶,海拔高于其他镇,走这段之字形的400步阶梯才能到达镇上。其实即使你是坐火车到这儿,一样要爬这个楼梯,因为火车站基本在水平线上。Corniglia到Vernazza(4公里,90分钟)步道,平均难度中等,个别地方稍难,但沿途风景也更加美丽如画。Vernazza那些弯曲的小巷围绕着海盗了望塔下的小海湾,巷子两侧则是五彩和谐的民居,这是明信片般的美景。Vernazza到Monterosso(3公里,2小时)的步道是全程最具挑战性的一段,在两个镇中间的山脊上陡升陡降。Monterosso是五渔村唯一一个拥有真正意义上的沙滩的镇。这段步道最难,但沿途的壮美景观与丰富植被也最令人难忘。

开始徒步,本来打算五个村都靠步行……后来一段路走下来就要三四个小时,而且很难走……适合住个三四天的人体验,我们只走了蒙特罗索韦尔纳扎的一段,本来还想爱之路走一段,但是封路了~挺可惜的

愚蠢的人类~挡着朕了!!!!这眼神吓得我都糊片了……

沿海栈道边上便是悬崖峭壁,徒步是去五渔村必须经历的,这里有你想象不到的海景,远离喧嚣的人群,感受大海的温度。

栈道陡峭不平~还是挺难走的

远处侧漏的阳光

坐在栈道休息处,回望蒙特罗索,走路小心,边上就是万丈悬崖~

可以数着路牌走~

这一路我实在怀疑这个栈道是对胖子的深深恶意……绝对卡不过去~

路上吗有一段路有一排锁,出来时候记得要带,结果忘了,后来在马纳罗拉买了个,到镇上买锁回去够你买一车……记得国内多带些~

这边喵星人是有人养的,桶上面写着喂食需要给钱~

三个多小时终于要到啦~~~
五渔村的五个村子其实都是这个样子五颜六色,我回来整理照片都不知道哪个是哪里了……

看看我们的脚下~步步为营哦~

迫不及待的进城休息休息~

港口的贼鸥不怕人,会来抢吃的~

步行完这一段我们歇菜了~下来就直接坐火车游览下面几个村,想最后爱之路在走一段结果好像是飓风毁了栈道被封了~
用村卡到下一站科尔尼利亚~都是富有生活气息的小镇~

在科尔尼利亚主干道走了一圈再去马纳罗拉,顺便解决吃饭问题~体力消耗严重!!

炸鱿鱼~肚子饿的时候啥都是赞赞赞!!

通往爱之路~可以在门口拍照~

晴天霹雳……貌似永久关闭了

我们的天价锁~希望下次有机会来的话还在那边~

圆圆望一眼爱之路,看着都觉得步行景色都非常美~

坐火车去最后一站~里奥马焦雷,结束五渔村之旅~去佛罗伦萨咯~

day9 拉斯佩齐亚-佛罗伦萨

我们选择的酒店就在拉兹佩奇亚车站的对面,这样方便我们第二天赶火车去佛罗伦萨,中间要再比萨换车,本来想看看能不能去瞄一眼斜塔,结果发现不在换乘的车站,略可惜。
大概两个半小时能到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的路比较特别,各种巷子,各种小路,我几乎都是看着谷歌地图在游玩,不过佛罗伦萨靠步行游玩即可,浓郁的欧洲风格的古建筑,保存完好的桥梁,非常值得用双脚走完全城。

到达佛罗伦萨车站,我们没有先去酒店放行李便直奔the mall的车站,为了排队……
不过到了the mall之后发现其实款式都挺老的,除了P和C两家人满为患,菜市场一样的疯抢,这么说吧,你看中的就别放下,不然犹豫后就没了……其他门面还是相对冷清的,如果想买到新款的花大家还是去佛罗伦萨市里买,应有尽有。不过the mall优势还是价格,市里面稍微贵一点,反正比国内便宜不知道多少……
我们排队上了第二辆车上,车站就在火车站外,拐个弯,问下路就好~还是早去好

佛罗伦萨市中心Santa Maria Novella火车站附近的BUSITALIA/SITA 巴士总站出发,每天有公共汽车往返 The Mall 。巴士总站位于佛罗伦萨市 Via Santa Caterina da Siena17(街道名称)。

最后收获了个钱包回到市里放行李解决午饭……
Hotel Aurora酒店位于佛罗伦萨的Santa Maria Novella Train Station火车站对面,本来也是为了方便,到店后结果店主和我们说没有房间了,安排了另外一家200M左右远的酒店,住进去比预定的稍微差点,不过也凑合。质朴复古的房间~还有个小阳台~

佛罗伦萨特想吃牛排,然后随便找了家店,意大利法国一个样子,菜单不喜欢带图……于是和服务员说了beef……上来吓尿了有木有

味道不做评价……您是怎么做到外焦里嫩的……我吃完也就用这个字表示了~真想跪着吃完……太失败了……还贵出翔……

来个冰淇淋压压惊,意大利冰淇淋果然名不虚传,太好吃了!

下午就是佛罗伦萨半日游,整个佛罗伦萨其实不大,按着地图走走可以感受整个佛罗伦萨的历史气息,对建筑保护的非常好,每个地方都是一个色调,不过一定要看好地图走,不然会发现这边迷路真的很容易……

新圣母玛利亚大教堂位于佛罗伦萨最大的火车站对面,因此该火车 站也以新圣母玛利亚命名叫新圣母玛利亚火车站简称S.M.Novella。 这座教堂是佛罗伦萨第一座宗座教堂,有别于灰衣修士的圣十字大 教堂,这座教堂是黑衣修士多明我教派的主要教堂。这座教堂是在 1221年在原圣母玛利亚祈祷教堂的基础上由多明我会的成员出资翻 新扩建的,并由文艺复兴期间著名的天才建筑师阿尔伯蒂(Leon Battista Alberti)设计了黑色和白色大理石搭配的正立面。
个人感觉这建筑立体感不强,像一张纸~

这个广场就是一个停车场~来的人不多~

圣母百花大教堂(意大利语: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城中,是天主教佛罗伦萨总教区的主教座堂。教堂建筑群由大教堂、钟塔与洗礼堂构成,1982年作为佛罗伦萨历史中心的一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圣乔凡尼洗礼堂位于大教堂西边数米,7世纪即已建成,11世纪改建成现在的模样。为白色八角形罗曼式建筑。佛罗伦萨的孩童均在此受洗,包括但丁、马基雅弗利等名人。洗礼堂三扇铜门上刻有《旧约》故事的青铜浮雕,其中二扇为吉伯提(Ghiberti)所作,被米开朗基罗赞为“天国之门”。

在文艺复兴风格的大教堂的旁边,是风格有些独特的哥特式钟楼, 这个是著名画家乔托设计的,所以也称为乔托钟楼(Campanile di Giotto)。现在它仍然在工作着。佛罗伦萨人非常多,所以拍摄消除人头太难了……大家见谅!

这座桥又称老桥、旧桥,是意大利意大利佛罗伦萨市内一座中世纪建造的石造拱桥,横跨在阿诺河上,这座桥被认为是意大利现存最古老的石造封闭拱肩圆弧拱桥,是佛罗伦萨地标之一。桥上直到目前为止仍有商店存在。虽然现在商店多为珠宝店和纪念品店,但是在最初这里的店铺却多为肉铺。现在游客可以在这里购买到很多老字号金银首饰,做工精美。
从介绍上面来看感觉不错,但是看到意大利满大街的地摊名牌包包我就也开始怀疑这条桥上面金银的真假了~店铺很多,人也很多。

佛罗伦萨市政厅广场,又称领主广场。位于阿诺河北岸,广场呈“L”形,被认为是意大利最美的广场之一。市政厅广场是佛罗伦萨的政治中心,自古以来就是重要的集会场所,从维奇奥宫(旧宫)地下的剧院和澡堂遗址可以得到充分论证。虽然广场不大,但是广场上有众多雕塑精品。旧宫的入口处装饰着城市徽章,一楼大厅里有众多雕塑,米开朗基罗的《胜利》就在其中。里面是一个博物馆和一个五百人议事大厅,议事大厅不允许参观,但是塔楼可以登顶。塔楼高94米,就像是旧宫的一顶皇冠,从这里可以眺望圣母百花大教堂。旧宫的票是10欧元,塔楼10欧元,通票14欧元。旧宫的门口有一排雕塑,最著名的莫过于米开朗基罗的作品《大卫》,不过真迹已经在1873年被移到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收藏,现在原位上放置的是复制品。尽管如此,每天都有不计其数的人和它拍照。

皮蒂宫是佛罗伦萨最宏伟的建筑之—,原为梅迪奇家族的住家。建于1487年,可能是布鲁奈莱斯基设计的。16世纪由阿马纳蒂扩建。正面长205米,高36米,砌以巨大的粗制石块。唯一的装饰是底层窗户支架之间的狮头雕像。向前凸出的两翼工程建于洛林时期。从拱形大门穿过中庭就进入阿马纳蒂庭院,庭院的后身是高于它的博博利山丘。山丘与园林组成这座建筑的后身屏障。二楼是王室住宅和帕拉蒂娜画廊(GalleriaPalatina),三楼是现代艺术馆,这座建筑还是银器博物馆和马车博物馆。

我们用了两个半天(第二天上午)的时间粗略逛了下佛罗伦萨~下次如果再来,我会进去细细品味。

day10 佛罗伦萨-罗马

上午我们继续在佛罗伦萨闲逛,下午两点从佛罗伦萨坐火车去罗马,这里到了火车站,出站后记得先去车站外面的售票处提前买到机场的巴士票。
住宿DifronteaiMuseiVaticani酒店在梵蒂冈(Vatican)旁边,距离罗马(Rome)的A线地铁希普罗站(Cipro Line A Metro Station)250米。每天供简单早餐。
附上罗马地铁图~

城市电铁~

罗马的地图是有涂鸦的~很有个性,不过感觉脏脏的~

地铁里面都排的~吓得我都胡片了……

重点来了……这家酒店定的我实在不爽,提着行李走这么高不说……走来走去实在是发现不了酒店,谷歌地图明明是显示到了,我来回走了两变这么高的楼梯……还有两个满载的大箱子……

后来要不是老婆眼睛尖……看见了这个 ,一张迷你到不行的纸条……我去 居然订了家民宿,后来发现我买的卡居然可以打个电话,于是拨通了店主,结果店主不会英文,后来只听懂个10 minute……于是等啊等终于进去了……

这个是电梯,开门后手拉~挺复古的,差点连箱子都塞不下

房间到是非常不错(请无视杂乱的行李),还有免费早餐,住着的还有一对老美和一对同胞~而且马路对面就是梵蒂冈国界~出门在外出行方便最重要!

安顿好之后,我和老婆用了4个多小时暴走了一圈罗马,几乎都是到此一游,留照纪念……感觉对文化的不尊重呐,赶时间没办法~暴走下来感觉整个罗马是架空建造在历史文化遗迹上面,对文物保护的非常好,有机会一定要看看这些沉淀。

出发,出了地铁站就是斗兽场。
斗兽场由维斯西巴安(Vespasian)皇帝下令修建,是古罗马当时为取悦凯旋而归的将领士兵和赞美伟大的古罗马帝国而建造的。在其儿子图密善在位期间建成,是古罗马帝国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斗兽场建在另一个罗马皇帝尼禄的“金宫”(Domus Aurea)原址之上,这个宫殿在公元64年发生的罗马大火中被烧毁。
斗兽场是古罗马举行人兽表演的地方,参加的角斗士要与一只野兽搏斗直到一方死亡为止,也有人与人之间的搏斗。根据罗马史学家狄奥•卡西乌斯(Dio Cassius)的记载,斗兽场建成时罗马人举行了为期100天的庆祝活动,宰杀了9000只牲畜。

我们去的时候半边的斗兽场在维修~

罗马斗兽场是暴走的起点,从这里跟着谷歌地图开始出发~

路上看脚下的历史遗迹,和圆明园差不多了要
这里是古罗马时代的市中心,迄今保存着古罗马时代的许多重要建筑。如提图斯凯旋门、塞维鲁凯旋门、茱莉亚巴西利卡、凯撒神庙、灶神庙、农神庙、维纳斯和罗马神庙、贞女之家、罗马王宫、演讲台、元老院……这些建筑历经了几千年的风霜雨雪留存至今,让我们还可以通过它们的模样,遥想罗马帝国当年的辉煌。
从斗兽场往前,经过皇家广场街,古罗马广场就在右边。古罗马广场形成于900多年的时光流逝,在所有广场中不仅最为古老也最为著名。古罗马广场于公元前7世纪首度成型,原为伊特鲁里亚人的埋葬场,随后扩展成为罗马共和国璀璨光辉的中心。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公元312年,是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晚的一座。它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彻底战胜他的强敌马克森提,并统一帝国而建的。
凯旋门的里里外外充满了各种浮雕,表面上看去,巨大的凯旋门和丰富的浮雕虽然气派很大,但缺乏整体观念。原因是凯旋门的各个部分并非作为一个统一体而创作的,甚至其中的大部分构件是从过去的一些纪念性建筑,如图拉真广场建筑上的横饰带、哈德良广场上一系列盾形浮雕以及马克•奥尔略皇帝纪念碑上的八块镶板,拆除过来的。
尽管如此,它仍不失为一座宏伟壮观的凯旋门,尤其是它上面所保存的罗马帝国各个重要时期的雕刻,是一部生动的罗马雕刻史。

威尼斯广场(意大利语:Piazza Venezia)因为附近的威尼斯宫(Palazzo Venezia)而得名。威尼斯广场位于卡比托利欧山的山脚,维克多艾曼纽二世纪念堂对面,并靠近古罗马广场(Roman Forum)。
        它的建造是仿照威尼斯的圣马可方形广场,建造时间比较久远,广场周边许多历史建筑、博物馆、美术馆近在咫尺,其中数维托里安诺纪念堂最显眼,白色大理石的外观气势恢宏,即使在梵蒂冈登高远眺,它的颜色与建筑风格也能立即映入眼帘。

万神殿位于罗马市中心。罗马市中心有一个中央竖立着高大的尖顶方碑的喷水池,方碑基座雕有古罗马神话场景,这一喷水池所在地就是罗马万神殿的前庭。
万神殿是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阿戈利巴建造,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可谓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被米开朗基罗赞叹为“天使的设计”。
神殿是古罗马精湛建筑技术的典范。它是一个宽度与高度相等的巨大圆柱体,上面覆盖着半圆形的屋顶。拉斐尔等许多著名艺术家就葬在这里,葬在这里的还有意大利君主专制时期的统治者。对面是罗通达广场,广场中央建有美丽的喷泉。万神殿是众神所在的的神殿。

逛完万神殿,天色已按,饿的先买个冰淇淋垫垫肚子~好吃的停不下来~

沃纳广场是罗马最美丽的广场。无论时白天,还是晚上,它都是一块吸引游客的天然磁铁,同时也是人们花上个把小时让自己置身于众多咖啡馆之一,同时观赏过往人群的理想场所。广场的轮廓是一个宽阔的椭圆形,正好与阿戈纳利斯竞技场的形状相配。 001644年,广场经历了最重大的变化:教皇英诺森十世开始着手一项激进的巴洛克风格的重建方案。此项举措产生的最主要纪念物是贝尔尼尼设计的两个引人注目的喷泉:位于广场南端的莫罗喷泉和位于中心的四河喷泉。四河喷泉中的雕塑分别象征着四条天堂河流(多瑙河、尼罗河、普拉特河与恒河)以及已知世界的四个角落(亚洲非洲欧洲和美洲)。

特莱维喷泉(意大利语:Fontana di Trevi)又称少女喷泉,是因水源来自城外的少女泉水而得名,而人们往往更爱称它为许愿泉。是罗马最大的巴洛克风格喷泉和最漂亮的雕刻艺术品之一,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喷泉之一,如今已有近300年的历史,高25.9米,宽19.8米,整个喷泉的水量非常大,雕像和清澈的泉水相交辉映。特莱维喷泉也是罗马市著名的景点,游客通常会在此地许愿。
       特莱维喷泉曾在1998年重新整修,雕像与墙壁被重新粉刷,并且装上新的抽水马达。喷泉的后侧是波利宫,并是呈现神话故事科林斯柱式的大柱式墙面。喷泉以罗马神话中的海神战胜归来为题材兴建:海神宫的中央是驾驭飞马战车的海神,两个年青的战士各自奋力拉着一匹站马,其中一个还使劲吹着号角。左右侧则是丰裕与健康女神,海神的下方则是海之信使特里同,外观并显现出类似凯旋门的模样。
       传说旅人如果投掷一枚钱币在特莱维喷泉,他们以后将会再度返回到罗马。根据电影《罗马之恋》(Three Coins In The Fountain) 的剧情,据说如果人们投掷两枚钱币在特莱维喷泉的话,将会遇到新的爱情故事;如果投掷三枚钱币的话,则至少会结婚或离婚。同样影片《甜蜜生活》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来此许愿。游客可模仿影片中的方式,站在喷泉边,拿出一枚硬币,背对泉池,用左手绕过右肩往池里扔入一枚硬币,同时许下自己的心愿。每天大约有3,000欧元的钱币投进特莱维喷泉。

可惜……到的时候再维修

逛完许愿池,和老婆想看的建筑已经看完,饥肠辘辘找家pizza店~到了意大利怎能不披萨,意大利的披萨真的都很不错哦,不过回来后对披萨反胃了……

加餐的麦当劳,这个汉堡简单粗暴,两片面包一片牛肉饼……生菜都不来一根,很难吃……

day11 梵蒂冈-雅典

上午梵蒂冈,下午坐飞机去希腊~
早上一早出发出门去梵蒂冈以为够早了……结果被队伍吓到了……不要以为结束了,这只是一个转弯~简直加起来可以绕梵蒂冈一圈,看看队伍还有两个转弯……我们还算来的早的……
不过门口有好多黄牛,是梵蒂冈的公民,出钱可以直接领进去,我们反正不信。

进门后还是要排队~
梵蒂冈城(Cittàdel Vaticano)是梵蒂冈城国的首都、世界天主教的中心、罗马教廷所在地,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的梵蒂冈高地上,壹伯河右岸。北、西、南3面有高墙与罗马市隔开,而东面的圣彼得广场同罗马市畅行无阻。梵蒂冈是世界上的一个特殊城国,梵蒂冈城区便是梵蒂冈国家的疆域。
梵蒂冈城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独立主权国家,是天主教最神圣的地方,具有巨大的历史和精神上的意义。梵蒂冈城保存着大量的珍贵文物、艺术精品,另有许多不同时期的建筑,主要的有著名的西斯廷教堂和使徒圣保罗的墓地等,每年吸引着上百万的游客前来参观、游览。1984年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将梵蒂冈城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名录。

这些石柱太震撼了

石柱上的人像都不一样

这些拱门已经壮观的镜头装不下了~

广场上面有很多椅子,应该是有什么宗教活动吧

过了安检后看看这人头~真的应该天不亮就排队……

金碧辉煌的大厅与穹顶~

这边一块是隔离的~但是可以拍照

参观完大教堂就可以登顶了,可以选择步行,也有电梯,电梯收费,不过不爬楼怎能得到乐趣!
刚开始的楼梯是很大的~

大概爬个十几分钟能到一个平台,不难~这边都是历史的痕迹,可以看到巨大的穹顶

这边有一圈宗教色彩的壁画

透过铁网可以看到下面的宗教活动

继续向上爬~路瞬间变窄,这也是对胖子的深深恶意啊~一开始还是个柱子

路况突变,这边路还是斜的要靠着墙走

这边变成一条绳子了……踏步也很窄,非常陡而且很闷……

上来后是这样的,拍照要快,不然人群会把你挤得找不到你老婆……

拍这个位置的照片需要排队~

从上面环顾一周可以欣赏整个罗马~

绕着这个东西走一圈可以下去了,因为人真的太多了

不文明现象……

下来的路在另外一边,不是一起。
小朋友要小心哟~

这边路还好,虽然窄但不是绳子当扶手了……

这里应该不适合挂锁吧……楼梯走的非常闷,所以有窗户的地方休息下,呼吸新鲜空气

终于下来了,匆匆别过梵蒂冈,回望下梵蒂冈边界~梵蒂冈的士兵~~军服挺有特色的~

结束梵蒂冈之旅已经中午了,吃个饭该收拾收拾出发去希腊咯~再见了意大利,杂乱但美丽的国家。

罗马坐车到机场,到雅典我们坐的是爱琴海航空,这家航空公司的行李规定比较严格,我是在他们官网买的行李票,可以比当场买优惠好多~ 来来回回一共坐了三次爱琴海航空,只有圣托里尼回来的那一次不太顺利,机场人员称重了我们带上飞机的行李(之前两次没称),结果超重,导致我们要打开箱子重新安排行李,扔掉了些特产(挥泪),不然补票不是好玩的……

补上一张地铁图,是网上找的,从机场坐地铁可到雅典,非常方便~

到酒店大概晚上九点半,略简陋,倒头直接睡~~
酒店是Adrian Hotel酒店,正坐落在Acropolis山下,地理位置优越,靠近雅典的所有主要景点。客房装饰典雅,设有私人阳台。屋顶露台俯瞰帕台农神庙。天气温暖时酒店在屋顶露台供应早餐,这里享有雅典卫城和优美的Plaka区的景色。酒店的工作人员可以安排出租车接送并提供旅游信息。Adrian酒店附近拥有许多娱乐和购物设施Ancient Agora古玩集市和Monastiraki跳蚤市场距离酒店只有几分钟步行路程。Monastiraki地铁站就在150米之外。

day12 雅典-圣托里尼

第12天,我们起的蛮早,怕人多。酒店提供免费早餐,在楼顶,还能欣赏帕特农神庙~景致很不错~还时不时有鸟和你共进早餐!

早上出门便是满满的希腊风~爬山去卫城,看上去高,但是到很块

你好,雅典的清城~
从小就看着希腊的神话故事长大,加上看多了圣斗士,就对卫城有着特殊的憧憬~

狄奥尼索斯剧场建于公元前6世纪,是最古老的露天剧场。在这足以容纳17000人的剧场里曾经上演过无数场埃斯库罗斯、索福克勒斯和欧里庇得斯的悲剧作品及阿里斯托芬的喜剧作品。剧场依山坡而建,大得惊人,似凝结了天地大美之气。在古代希腊(特别是雅典),观看悲剧不仅是市民大众喜闻乐见的最主要的艺术活动,也是城邦生活的重要内容。

来的很早,直接门口买票就能进去

太阳出来啦~照亮密密麻麻的房屋

早去的好处就是,第一个到~完全没人!卫城到处都在修缮,所有的名胜都不能用手摸……出门在外要注意自觉呐~

这么大的石柱不知到是怎么搬上来的~

帕特农神庙的北面便是伊瑞克提翁神殿,建于公元前421年至公元前406年伯罗奔尼撒战争期间。伊瑞克提翁神殿则是当年神话中海神波塞冬与雅典娜争夺城市守护权决战的地方,是伊奥里亚建筑的范本。神殿以传说中的雅典王厄瑞克西阿斯Erichthoniusm命名,里面曾供奉雅典娜、波塞冬和厄瑞克西阿斯的雕像。支撑南部柱廊的6根比真人高大的女像柱是其最出名的建筑特色,据说女像柱的辫子设计解决了当时如何让她们支撑神殿的建筑难题,也成为了她们美丽的象征,目前真迹已被移到新卫城博物馆,还有一个在大英博物馆。

作为古希腊建筑的代表作,建于公元前5世纪也即雅典的黄金时期的雅典卫城,达到了古希腊圣地建筑群、庙宇、柱式和雕刻的最高水平。穿过卫城入口,第一眼眼看的就是雅典卫城主体建筑——帕特农神庙。始建于公元前447年,竣工于公元前438年。帕特农在希腊语中的意思为“处女”,因此这座神庙也被称为“雅典娜处女庙”。帕特农神庙是供奉雅典娜女神的最大神殿,里面曾经供奉着高达12米、由象牙、宝石、木头和镀金制成巨型雅典娜神像,乃希腊著名雕塑家菲迪亚斯的惊世之作。然而公元146年神像被罗马皇帝搬走便不知所踪。
我们到的时候神庙正在修缮,所有的石柱上面都标有编号~

这是另一侧

迎接朝阳

这边早上会有升旗仪式

希腊,喵星人到处都是

和护卫队一起下山~希腊士兵的正步蛮特别的。

下山跟着谷歌走~哈德良拱门位于雅典卫城东南方325米,,高59米,宽41米,厚7.5米,于公元131年由哈德良皇帝(Hadrian)建造,是罗马时代的凯旋门。该建筑横跨希腊雅典中心的一条古老的道路,这条路通往城市的东侧包括奥林匹亚宙斯神庙在内的建筑群。

雅典卫城博物馆的首次构想始于1976年9月。设计者康斯坦丁卡拉曼斯在选择了地址后,该博物馆终于建成。20年后,他意识到了建立一个新博物馆的必要性, 这一个新的博物馆要配备所有先进的技术设施以保护的珍贵的希腊文物。今天,新卫城博物馆总面积为 25000 平方米,展览面积超过14,000平方米,是老卫城博物馆的十倍。新博物馆将是21世纪的国际级博物馆。新馆的设计可圈可点,从远处观看,这个看似悬浮的三层叠放的玻璃盒子与旁边高处的卫城遥相呼应。三层帕特农展厅通透的落地玻璃则将远处的帕特农神庙与展厅内兼具力量与美的石雕巧妙地连接在了一起。
这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

宙斯神庙位于奥林匹亚村,是为了祭祀宙斯而建的,也是古希腊最大的神庙之一。宙斯神殿建于公元前470年,于公元前456年完工,由建筑师Libon设计,宙斯神像则由雕刻家pheidias负责。直到公元前86年,罗马指挥官苏拉(Sulla)攻占雅典,破坏了尚未完成的建筑,将一部分石柱和其他建材拆下来之后,运到罗马。直到今天,在罗马市中心的古罗马广场遗址上,还能看见它们。宙斯庙尤以象牙和黄金的塑像而闻名于世。
也就只剩这几根柱子了~

宪法广场有悠久的历史,几乎每次希腊发生的大事件都会在这里庆祝或者悼念。 在广场上曾经举行过几次这个地球上最激动人心的政治集会。十九世纪40年代的时候,希腊的共产主义者和右翼政府进行着激烈的斗争。希腊当时被纳粹占领着,像许多国家一样,绝大多数的反抗都在自于共产主义者。1944年的12月,不列颠大军抵达雅典,来解放希腊,但德国人已经离开了。取而代之的是,英国人把枪口转向了那些曾经抗击德国人的游击队员们。他们还和其他合作者试着建立一个不是共产主义的希腊

纪念碑建于1928年,中央雕刻着一位头戴盔甲,手执盾牌,卧于疆场的战士。当时为了从统治希腊四百年的土耳其人手中夺回主权,希腊牺牲了许多战士,因此,希腊人建造此碑以慰藉这些无名英雄的亡灵。整个广场寂静肃穆,别有一番威严气氛。纪念碑由Evzones精锐步兵团看守,表达着希腊人民对亡灵的尊重和保卫。

等到整点会有换岗仪式~很值得一看

罗马统治下,市中心被转移到这里,建筑包括建于1世纪的公厕,东南角的入口,保存完好的雅典娜之门等,风塔的建筑日期早于这些建筑。市集的西面入口是保存最好的雅典娜大门Gate of Athena Archegetis,门的四周是四根多利安式大理石柱。如今的古罗马市集由于战争和侵略只剩下断壁残垣,不过在午后阳光下静静走过这里,遥想当年的繁华却也有一番特别的感受。罗马市集是一个充满神奇想象的地方。

赫菲斯托斯神庙是保存最完好的古希腊神庙,并致力于赫菲斯托斯(铁厂和铁匠铺神)和雅典娜(雅典的守护女神)。神殿有34根圆柱子,屋顶周围雕刻有“赫拉克勒斯十二伟绩”中的九个故事。在这个充满神话与想象的城市,尽情感受那一份历史的悠然。

阿塔罗斯柱廊位于雅典古市集的一个宏伟的柱廊,由帕加马国王阿塔罗斯二世(公元前159至138年在位)兴建。 这座柱廊是典型的希腊化时期建筑,比起古典时期的建筑,尺度更大,也更细致。它长115米,宽20米,用大理石和石灰石建造。 阿塔罗斯柱廊是阿塔罗斯二世赠送给雅典城的礼物,因为他是在这里接受教育。门楣上刻有相应的铭文。 阿塔罗斯柱廊内设有雅典古市集博物馆,展品大多与雅典民主有关。
大多是卖古董纪念品,很干净

匆匆别过悠久的雅典,下午四点的飞机,原计划正好到圣岛看日落,结果碰上了晚点……还好,到的时候还能看到个尾~
我们一次选了住在费拉,一次选在了伊亚~
这里我非常推荐住在靠费拉南边一点的一个小镇上,没有集市,人少,观看日落绝佳~
圣托里尼机场非常小,小到我们的公交站都比他大,这边到达后到巴士站,可以到达费拉~我们住的酒店需要提前一站下车。

住宿Volcano View by Caldera Collection(火山口群景观酒店)Volcano View酒店神奇地高耸于悬崖的边缘,提供一间享有Caldera景致的餐厅以及3个俯瞰火山、大海和著名的Santorini日落的游泳池。酒店的所有客房都设有私人阳台或露台,俯瞰海洋和火山美景,均设有独立控制的空调装置、卫星电视、小厨房和吹风机。Volcano View Hotel and Villas酒店由三个区域组成,酒店主体位于火山口的悬崖上,拥有绝妙的海景;VIP贵宾别墅拥有5栋豪华别墅,带有私人泳池;价格实惠的东景楼(East View Rooms)享有酒店各项设施。
客人可以每天享用希腊早餐。Volcano View酒店距离费拉的中心仅有很短车程。前台24小时为您提供协助并满足您的要求,还为客人提供往返小镇的免费班车服务。

非常推荐这家酒店(蜜月最后的时候奢侈一把,一晚2000略贵),有一个私人管家,叫niko,非常非常友善,帮忙安排所有生活起居,帮忙订车,而且比镇上都便宜,知道我们是蜜月直接升级到他们最好的一间!(查了下平时一万多……)走的时候还送我们到机场(还是我们住在伊亚回来后),我们只在这边住了两天,但是后两天后还车也是帮我们还的~

这一整栋,两个房间一个阳台,一个私人泳池(那时还是旱鸭子,回去后就决定学游泳了,导致后来去普吉感觉自己都在游泳……)、一个室外餐厅、两个客厅、两个卫生间都是我们的,还有个室外按摩浴缸~非常舒服。

私人泳池

主卧

通风口

按摩浴缸与淋浴

副卧,适合家庭出游~

次卧的浴室

楼上就是餐厅和客厅

客厅

阳台,景致非常好!给我们的这家酒店看日落绝对是最佳位置

餐厅

到达酒店后赶上了落日的尾巴~

day13 费拉镇

美好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免费的哟,niko会事先询问口味然后安排~)
其实本来打算在酒店享受一整天,结果到憋到中午12点左右憋不住了,我们实在不是度假类型的人呐~看看那些外国人都是早上起床后躺在泳池旁看书,我们回来后还在……太厉害了。所以我们决定先步行去费拉镇上看看,顺便觅食~

出发!
费拉镇是岛上巴士的中转站,无论从圣托里尼岛的任何地方坐巴士都要经过这里,从码头、机场也都有巴士可以直接来到这里。费拉镇和其他小镇一样都是建立在悬崖边上白色房屋的小镇,修建在半圆形的锡拉岛西部边缘400米高的火山边缘。在这里集中了银行、商店以及很多酒店和餐馆。镇上也有出租车和巴士。这里有全岛最美丽的海景,有观看火山的最佳地点。

回望下酒店门口~我们选择步行去费拉,离这边也不远~

远望费拉,貌似挺远的~这边交通最好是租车,只需要驾照翻译件,我们叫niko租的smart敞篷三天100欧,不过提醒下,圣岛山路居多,smart除了浪漫这动力真的是爬坡费力~还好我开车技术不错,和哈哈哈哈。个人建议还是租大车好,同样是左舵的哦~而且圣岛的路非常好找~就那么几条主干道,用谷歌地图导航即可~
也可以租用ATV,但是做好防晒工作~

费拉和酒店之间就是这么个荒芜的状态,有很多小蜥蜴~

但是非常壮观

刚刚进入费拉就是一家餐厅,太阳太毒都在里面吃

费拉和伊雅一样,很多餐厅都有无敌的爱琴海海景,当然,这些餐厅也不便宜~

费拉镇上面以卖纪念品为主,可以还价~

餐厅多在海边~

冰淇淋不能停~

费拉伊雅行车不便很多都靠驴来驼,也可以做驴车哟……不过圣岛遍地驴翔……这酸爽

借人家门口一用

费拉貌似是有缆车上下的~这是全貌

无处不在的喵星人,毫不畏惧游客,吃饭的时候会跳到你大腿上要饭,店主都会提醒你不要喂猫……否则他们的小伙伴会聚集而来……

岛上面有很多很多的地方可以拍照、摄影~就怕你内存不够~

费拉不像伊亚那样有很多著名的建筑。景点,但是他很美,美得像一整座蛋糕摆放在蓝的醉心的爱琴海边上,让你想置身其中,体验生活。时间差不多,该回去完整的看一次夕阳咯~

来张虚焦结束美好的一天~

day14 租车环岛-伊亚

为了充分享受下这个酒店,我们在酒店直接窝到了退房~游游泳(虽然不会)晒晒太阳~拍拍照~然后拜托niko租了辆敞篷smart。前一天去费拉打听了一圈,要么太贵,要么要有国际驾照,这边租车只需要自己翻译好驾照,拿好复印件和原件,登记下信用卡即可租车,非常方便。

酒店往左看是这样的~

往前看是这样的~

往下看是这样的

往右看是这样的

请叫我拍妻狂魔

车到手之前要记得给车全身拍个照片,特别是哪里有划痕的,以防万一,看见很多网友被坑过。

下午在酒店周围吃完饭开车带着行李直接去黑沙滩~~~岛上的砂石非常光滑,踩着很舒服,不过站久了好烫……

这边稍坐片刻是不收费的

离开黑沙滩,后面也有个蓝顶教堂,在圣托里尼这种教堂很多,还有黄顶、白顶,不知道什么意思。继续我们的自驾游~

圣托里尼的路上面,有很多供停车拍照的平台,可以看看当地生活~但是这边大多是山路,注意手刹~

其他地方还是挺荒凉的

在黑沙滩享受了一个下午的时光,该开车去伊亚找酒店了……笨拙的小车从费拉到伊亚要一个小时的环山公路~

不过这家酒店我非常不推荐,一是非常非常非常难找,我们找了近两个小时,当地人都不知道在哪,后来有人告诉我们要先去一家叫做博物馆酒店的地方先check in(在酒店完全相反的方向……)然后在那边等酒店的工作人员带你去崖边入住……我们拖着满满的行李在伊亚来回了好几圈,还几乎都是山路,真的累死,然后进了酒店发现要去伊亚逛一圈还要爬山……好累!!!二是,这是一个洞穴酒店,里面比较潮~

阶梯太多了,相机都举不起来,拍个门口的阶梯……其实帮我们扛两个大箱子的服务员更累,太佩服了……不给小费真心对不起他……我们空身都很累

这家酒店唯一欣慰的就是早餐非常不错,在泳池边~免费,种类最多~~
对了 这家酒店叫Oia Mare Villas (欧亚马雷别墅酒店),记住这个名字,然后不要选择他!!!

day15 伊亚

今天准备把伊亚逛一番,早锻炼就是翻山越岭~~

住在这边出游最大阻碍就是要爬阶梯~买个水吃个饭都要爬……

在圣岛最出名的就是蓝顶教堂,但是整个圣岛上到处都是这种教堂

到处都是美丽的小景

礼品店,我们最后买了个小风车拿回家纪念,可以杀价哦,记得多比比价格。

圣托里尼是很适合拍婚纱照的~

本来想走到码头看看,后来实在是太远了,每天爬阶梯有点受不了,就远望下~

这里的汪星人很懒……

晃了一圈又该到看夕阳的时候,今天天气有点灰沉~第二天再拍吧~

day16 圣托里尼环岛

差不多把圣岛该逛的都逛了,继续环岛自驾吧~
早上起来先看看醉人的伊亚~

伊亚几乎在圣岛的最高处,所以开的都是盘山公路,小smart真的难

我们商量了下要不要再去次黑沙滩,想着去同样地方有点浪费,红沙滩又太小,而且不喜欢那感觉,于是在网上看了百度还是穷游的攻略说圣岛还有个黑沙滩,于是导航过去一看……人少的可怜……貌似在修建还是啥的

于是我们驱车决定随便开开~

女子跳崖照

ATV也是不错的选择

明天要走了,有机会我们还会回来的~~回伊亚看夕阳了~

day17 伊亚-雅典-上海

圣岛的最后一天,我们还是选择了环岛开车兜风,把还想去的地方再去了一遍,最后也没拍啥,放几张美食照片吧 ~

自配式冰淇淋~

拍的像黑暗料理~其实差不多……

传说中的鸭梨……真的难吃,还贵 在圣岛家乐福买的~

路边的烤肉

欧洲,真的要忽略米饭……

差不多玩到登机前四小时,我们归还了车,niko把我们送到机场。不过这边安检真的蛮严的,我们行李超重,需要加钱,导致我们把圣岛上想带回去的果酱全部扔掉了,来回坐的还是同一个航班,待遇不一样,哎……

下面是退税须知~

退税先要到一个房间让检查人员看一下所有的退税物品(盒子可以不要,但是防尘袋一定不能扔)然后再去领登机牌,再到退税窗口领取现金……退税人员一开始和我们说他们这边汇率高,拿人民币划算,我还不信结果回国一看……亏了好几百,所以在希腊直接拿人民币划算。
然后涂上的信箱是无法退现金的商品(我们在老佛爷选择了退卡上,所以无法现金)就让他们盖好章,投递到这个邮箱即可,我们隔了6周到了信用卡上~

再见啦,圣托里尼,再见,欧洲~十七天之行似乎是一场美梦,至今回味起来还是历历在目~

我们在俄罗斯莫斯科机场中转~这边酒还真的是便宜,而且特别大一瓶~买回去装饰也不错

欧洲之行,我的蜜月之行~因为长假期原因,我没有选择海岛,十七天游历了五个国家,中转一个国家,见了很多,也体验了很多。我说过17天好似一瞬,又像一场梦境,等我醒来却发现又在紧张的工作,于是乎我又可以准备做下一场梦~我喜欢这种憧憬。
如果问我还会再来欧洲吗?我会肯定回答——会!而且我还要去其他欧洲各地,体味不一样的文化与人情~

END~

打个广告——我的其他游记

国外篇:
给自己一个海岛的疯狂——马尔代夫Safari岛(萨芙莉岛)、马累游记
五天韩国首尔之旅~思密达逛吃逛吃~~~
两次四地,时隔三年的两次泰国之行——曼谷清迈芭提雅、普吉
日本——礼貌与匆忙的地方,历史与文化的冲突 记录我东京-北海道旅程
国内篇:
自驾乌镇南浔行摄游记~醉在浓墨重彩——圆一个心中的古镇梦
香港——浮世繁华,喧噪不安的城市,但给你的感受是什么?记录与基友香港三日短行~
三亚——一个突如其来的度假想法,于是我们出发了~

壮美

2016-03-07 19:2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7 19:20:37 的回复:

壮美

回复独自醉倒:恩  风景非常棒

2016-03-07 20:01

2016-03-07 20:02

2016-03-07 20:0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07 20:02:11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

2016-03-07 20:53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03-07 20:53:44 的回复:

回复polo1974:HDR效果~雪朗峰是美~

2016-03-07 21:00

2016-03-07 22:51

2016-03-07 23:07

给个赞

2016-03-08 01:13

引用 samnet1 发表于 2016-03-08 01:13:24 的回复:

回复samnet1:谢谢~

2016-03-08 06:5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7 23:07:5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08 06:52

引用 嘻嘻哈哈 发表于 2016-03-07 22:51:24 的回复:

回复嘻嘻哈哈:谢谢

2016-03-08 06:52

2016-03-08 06:53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08 06:53:19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啦

2016-03-08 06:57

清新漂亮

2016-03-08 08:2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8 08:26:05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3-08 08:30

2016-03-08 09:33

2016-03-08 09:37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3-08 09:37:56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谢谢啦

2016-03-08 10:0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8 09:33:22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3-08 10:00

引用 海叶 发表于 2016-03-08 06:51:54 的贴子:

谢谢~

不客气

2016-03-08 10:01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03

谢谢~

客气

2016-03-08 10:04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8 10:03:51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

回复幼幼奶茶:哈哈~好的

2016-03-08 10:1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08 11:26

引用 huyini 发表于 2016-03-08 11:26:22 的回复:

回复huyini:恩,一起学习,一定要记录下,不然过个几年就忘了那些细节

2016-03-08 11:45

那你自由行 语言是怎么解决的呢 我蜜月也准备去这几个国家 有考虑过自由行 但是英语太差了 很纠结

2016-03-08 12:22

引用 小蘋果 发表于 2016-03-08 12:22:24 的回复:

回复小蘋果:放心 我英语也很差,只要会基本单词就行,实在不行下个翻译app,翻译好给他们看,语言不是障碍,关键是要出去,哈哈哈哈~

2016-03-08 12:25

好的 谢谢你 哈哈 我现在先要和我老公达成共识 如果OK 可能有些路线或什么还会请教你 麻烦啦

2016-03-08 12:32

引用 小蘋果 发表于 2016-03-08 12:32:13 的回复:

回复小蘋果:没问题的,随时欢迎咨询~

2016-03-08 13:0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4 13:50

引用 糖糖糖糖糖 发表于 2016-03-14 13:50:52 的回复:

回复糖糖糖糖糖:谢谢,只是旅行记录下

2016-03-14 14:08

请问淘宝上买门票靠谱吗?

2016-04-13 14:21

引用 奧特曼有個小怪獸的微薄都是假象 发表于 2016-04-13 14:21:07 的回复:

回复奧特曼有個小怪獸的微薄都是假象:我在淘宝买过门票,没有什么问题,欧洲的门票建议到当地买,很方便的,放心吧~比淘宝优惠~

2016-04-13 14:45

哈哈,居然我的行程反过来,真巧!

2016-04-18 20:34

引用 damm 发表于 2016-04-18 20:34:32 的回复:

回复damm:哈哈  行程跟着便宜机票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