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冬天开始了 第二部,哈尔滨寂寞的歌。

小强 (天津) LV.32
2016-03-07 18:48 843/24
  • 出发时间/2016-01-17

说说我的冬天。

一五年的冬天来到了。在一五年的第一场雪来临之际,我带上我的相机,来到了离家不远的,一个公园。在这里面我想,用整个冬天来回归,回想,20年前或者说20多年前的那个自己。给了我一个想法,给了我一个标题叫做我的冬天开始了,用这个标题去做一些,关于冬天的,旅行,关于冬天的故事。我的冬天开始了这是个系列的游记,如果你留意到我这话你可以看到,第三部,和第一部这是第二部。其实我觉得旅行不在乎远近,有感觉的故事才是真正好的东西。我很感谢蚂蜂窝给这个机会,去记录自己保留了我们的记忆这是最珍贵的。也谢谢马蜂窝能包容很多我们疯狂的想法和天马行空的创作。谢谢所有观看的朋友虽然讲的是冰冷冬天里的故事,但是有你们的支持照片里的我依然是炽热的温暖的。

我的冬天开始了
http://www.mafengwo.cn/i/5398910.html我的冬天开始了 第一部 北京的冬天
http://www.mafengwo.cn/i/5340198.html我的冬天开始了 第三部

明天,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

在一个冰冷的夜晚我作出决定是该一个人出走。带着自己的梦想,回归真我,找寻原来的那个,自己最纯真的小强强。还记得多年前的那个你自己吗?也许那时候,你什么都不懂?在去年的时候,想找寻一些关于冬天的照片,出行这么多年,以为自己,会拍摄一些关于冬天有关的照片,但是真的很抱歉没有做到,我的电脑里没有找到一张像样的冬天的照片所以呢?我试图,想回到。那个时候的冬天。回归到我小时候的那一种味道,回归到我小时候的那种冬天,在那时候漫无目的的坐着公交车,四处去转悠心里却是暖暖的,不觉得寒冷。在有些时候,我们需要回想一下,以前的自己,和以前的自己来一次心与心对话,告诉原来那个我,我一直都没忘记最初的开心快乐日子。也许岁月改变了日子越来越好了,我们很有必要,倾听一下以前的岁月,和寻找一下过去简单又开心的日子告诉我们自己你,还记得你的初衷吗?为20年前的你为15年前的你,做一些事情,回顾一下我们的青春岁月。让一些影像去纪念一些事情,也可能是,让我们回到过去的时空里面,也可能,在前行的路上,留下精彩的,故事。最了解的人还是我们自己。所以,爱别人之前先学会,去爱你自己,去对自己好一些。不管是过去青涩带点傻里傻气的你,还是现在时光匆匆流去的你。在这里提醒自己,不要迷失了方向,不要忘记了,爱,爱你自己。那就让我们,好好唱一首歌,好好旅一行。好好爱一个人。

第一次带着成精的3脚架出行。

说到冬天,我的老婆,最怕冷,最怕冬天所以这次出行有我一个人,一个人才能更冷静的,一个人才能思考一些事,去创造一些浪漫。离开家才知道最爱的还是家 在火车上,看着外面匆匆掠过的风景听着伤感的歌。心里最想的还是我的老婆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别离不是可怕的事也许这样才能会变得坚强些也许这样更懂得什么是家,更爱你的爱人。
没有老婆大人在拍照成了难题。所以在准备出行之前,买了这个3脚架。在这里提醒各位,3脚架买来之后需要各位调试一下,或者说是你用一次。虽然简单你最好在出行之前掌握,运用的技能。像我小强强来到哈尔滨的第一站就到了冰天雪地的冰雪大世界当时我的手都伸不出来了,冻的实在是太冰冷了。零下三十几度3脚架拿出来自己又不会弄,搞了半天还是不行。最后还是花了100块找了当地拍照的团体帮忙拍照。照了几张之后发现相机,突然没电。在冰冻的时候电量没得非常之快,所以你的电量要保持充足。你现在看到的冰雪大世界拍的照片,不是使用3脚架,而是我雇人帮忙拍摄的。后面的时候才是运用3脚架来拍摄,真是熟能生巧说的一点也没有错,到了后面运用3脚架的技能越来越好了拍摄的照片当然美美哒。

带着爱出发虽然目的地是冰冷的远方。可是心里依然充满温暖。这张照片是火车上的早晨。座位旁边的窗户,已经积满了厚厚的冰可是窗外,温暖的日出照射的光那是我心里的写照。

为了省钱坐的慢车,有时自己还是比较喜欢慢火车的,能够享受那种旅行期待,想幻想,和肚子痒痒的那种感觉。虽然是慢车但是很快就到了长春站。

火车上的窗大部分已经都冻成了冰花非常的漂亮。

准备好了火车很准时还晚了十多分钟到达哈尔滨站,现在出发,迎接梦想的开始。

哈尔滨火车站的外面,感受那种寒冷。第一次感受眼毛结了一层薄薄的霜。戴着口罩也冻住了真的非常寒冷。

晶莹剔透厚厚大大的冰。

也听说了,冰雪大世界里面的温度要比,外面的温度还要冷个10度。真是一点也没错,里面比外面还要冷。都是厚厚的冰雪,堆砌成。各种造型的城堡,和人物,真是让人叹为观止,虽然门票有一点点小贵,但是也是非常值了。不过在这奉劝各位,要注意保暖以免冻伤。

这张照片使用3脚架拍摄的。

也有当地的好心人帮忙拍摄的。

到了那边,当然要体会一下当地的风俗,抱一抱可爱的雪狐也是给自己添加一些喜庆,雪狐好像是冰天雪地里面的吉祥物我觉得有点像一只小狗狗哟。抱一抱可爱的小雪狐可是需费用的20元。

只要你喜欢上旅行我想,谁能逃离得了这梦幻

虽然是花钱雇的拍照小哥,但是拍照的小哥也是技术非常了得的,帮我拍了很多张照片。要不是我的相机没电,那位小哥还说帮我多拍几张呢!在这里非常感谢它帮我留住这美好的酷炫冰冷世界。

是不是非常的胖非常的臃肿呢!当然了,本身我就胖再加上穿着这么多笨重的服装,怎能又不像个球呢!

这种景象,在小的时候,我们家乡的公交车也是这样的,那时候车上没有暖气,车窗玻璃上都冻了薄薄的一层霜。旅行也许有时就是这样能穿越到过去,小的时候,旅行就是这么美好。

现在你看到的这张图片是哈尔滨的中央大街,中央大街街道上,有厚厚的冰墙。冰城就是冰城啊!到处都是冰。

今年比往年来得都寒了,尤其是我赶上了这几天零下都是三十几度,但是街道上也有很多旅客,来游览。寒冷非常寒冷但是兴致一点也不减。

今年是小猴子年当然要和小猴子合照一张啦!

走到了,一路走的时候都非常的费劲,因为踩的都是冰雪非常地滑一不小心就会滑倒。现在你看的是松花江松花江上有很多游乐项目跑车怎能不high呢!

小强哥这是干什么呀!大家没听说过那首歌在雪地里撒点野吗?

我看你就是在雪地里打个滚儿啊!把3脚架设定好,然后赶紧跑在山坡上,躺下再从雪地里滚下来就拍摄了这张照片。

这张照片是没玩好,突然滑倒拍摄的这张全身是雪的照片。

传说用舌头舔冰会被冻住,起初有点不信,用我亲身体验一把,把我长长的舌头吐出来舔在冰雕上哇塞,我也成了冰雕了

不过冻了不到10分钟自然解冻,你看我的舌头还是好好的。

我心里住着一个公主也住着一个永远高中女生。对那都是我小强强。

大家好,欢迎来到小强强公主的城堡。

可以从公主的城堡里,做冰冻滑梯,是不是很过瘾呢!

可以很西洋化也可以很中国风哦。

这张照片的倒影就是这次旅行的忠实小伙伴3脚架。在这里要感谢他帮我拍了那么多美美的照片。3脚架我爱你!

用3脚架拍摄也可以拍出这种抓拍的效果只要你定好时间数好数。抓拍的不错吧!

到了老味道里面好像很多东西都是新建的。这好像是一个说相声的戏台旁边还有展出这些民俗的饰品。看小小强迫不及待的当了一会新娘坐上了花轿。

喂,老兄这里是说相声的你可不要跳钢管舞哟。

这是一个非常大型的,冰做的酒吧当然了,我觉得进取无所谓参观一下吗看着就冷啊!

晚上在索菲亚教堂拍摄并不是那么理想天气非常的冷你根本就承受不了那种,刺骨的寒冷。所以拍摄的照片不是很理想哦。

要去太阳岛的同学一定要早去,因为那里面4点就已经快要黑天了的节奏你现在看到的这张照片是在4点半不到5点钟拍摄的。

真的因为纬度关系哈尔滨黑的真的很早。

哈尔滨坐公交车也很方便,不过玩晚了只有打车他们当地的出租车挺有意思,可以多人拼车根据司机前往的方向。

这张拍的我相当满意,整体的效果,这种片子就是可遇不可求啊!

老味道是哈尔滨,比较有名的一处古老的建筑能看到哈尔滨以前的那个留下来的风格这个建筑好像有点巴洛克风哦。

因为去的很早没有吃早餐在附近的一个小店里吃了两个甜饼还有一碗非常大碗的馄饨面。好像花了10块钱吧,挺便宜的。

这次能做的是松花江上面巨大型的一个缆车要去,俄罗斯小镇转转。

想自己坐一辆缆车,小阿妹说的,你要不就等一下,因为,没人了,你才能一个人坐一辆缆车我说ok我就等吧!一个人相当的自由一个人可以享受整个车厢还有一望无边的松花江。

现在你看的就是太阳岛公园我在这上面来一个在雪地里撒点儿野。

这个就是俄罗斯小镇里面,一个大妈留下的老的建筑里面参观哦。

这里是非常著名的索菲亚教堂。果真是非常著名里面人山人海。

很是喜欢这种非常有感觉的老照片很有时代感。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影像就是那么奇妙可以记录,很早之前的美丽风光。一张照片说了整个故事。

原定时间4点半到松花江边拍摄日落的。现在你看到的将照片14:10拍摄的。没想到哈尔滨的日落落的这么早。

给我感觉这张照片非常的酷炫,站在冰冻的松花江上,好像是一个舞台还有些灯光闪烁的,非常的酷炫冰冻很酷的一个地方。

时间从未停过,我希望的脚步也不会停止。我们爱旅行爱生活不做作不矫情。我们用光影记录美好的岁月有梦就不遥远美好的地平线,直到永远留下美好思念。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08 16:26

引用 林川杨志丹 发表于 2016-03-08 16:26:42 的回复:

回复林川杨志丹:非常感谢

2016-03-08 22:23

我也是今年去的哈尔滨,真的很美!顶一个!

2016-03-09 08:49

2016-03-09 10:33

才见天津 又来哈尔滨 还是那样的景美人帅

2016-03-09 13:04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3-09 08:49:30 的回复:

我也是今年去的哈尔滨,真的很美!顶一个!

回复兲篙雲淡:是的非常美,但是也相当寒冷。

2016-03-09 14:40

引用 三角龙 发表于 2016-03-09 13:04:10 的回复:

才见天津 又来哈尔滨 还是那样的景美人帅

回复三角龙:谢谢夸奖,不好意思啦!

2016-03-09 14:40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3-09 10:33:11 的回复:

回复qby:哈尔滨非常的美。但是也相当的寒冷哟。

2016-03-09 14:41

2016-03-09 16:41

2016-03-09 16:42

9顶!

2016-03-09 16:42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3-09 16:41:37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夸奖,不好意思啦!

2016-03-09 18:13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3-09 16:42:19 的回复:

9顶!

回复zhizhimiao:非常感谢

2016-03-09 18:14

2016-03-10 10:11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03-10 10:11:20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非常感谢

2016-03-10 18:20

2016-03-13 09:1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14 14:5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13 09:13:00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3-14 22:20

引用 ye朵儿 发表于 2016-03-14 14:57:55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ye朵儿:谢谢夸奖,不好意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