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生活---与你在清迈过冬!2016.1月

VivianChow (珠海) LV.4
2016-03-07 18:50 1593/14
  • 出发时间/2016-01-19

前言

时间:2016.1.19--26(应该是最适宜的一个时间段,不会太热怕中暑,也不是雨季!气温很舒服!)

泰国确实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很吸引人,消费也不高。7天两人一共用了6000+RMB。
即使是在校学生也很负担得起,和男友存了一个学期的资金,俩人一放假就出发了。
一开始我们就是想去旅游,在地点也纠结了很久,因为只是两个人存钱没叫家里拿钱,资金的问题也是我们作选择的一个主要限制。但是听说泰国的消费比较低,自己大概算了一下预算,能接受也就定下来了。
我们提早了2个月就订机票,双程1100+RMB/每人,从澳门出发。亚航,男朋友叫它为廉价航空,还是有点点坑吧,不包托运、不含餐、不能退改。而且订票的时间太早也有点仓促,当订了票后,我们没有退路了也只能拼命存钱,甚至到后来发现和期末考试有点撞期,男朋友还申请了缓考。

Day.1

19号下午4点的机,两人早上9点考完一门试才赶到澳门坐灰机,不过还好时间还是比较充裕。
珠海拱北口岸过关,拿着电子行程单就可以过关(这是男盆友教的,我还很傻的问要不要办签证过关),出了关口有两种方式到机场,可以到广场中间下地下坐公车AP1,好像3MOP/人;或者直接打的咯,最直接、方便、省时,大概70+MOP。如果赶时间不推荐坐公车,因为它会绕路,打的确实会快很多很多,而且澳门机场虽说是国际机场,但是也没有很大,办手续只有几个队,排队也挺久的。
有个小建议,如果要到澳门香港坐飞机,建议提前准备一些当地的纸币,有些店好像不会帮忙换算汇率。不过如果是土豪不介意的话......毕竟我也只是学生。

广东包成粽子似得,在飞机上热到脸红,脱了厚的衣服。不得不说泰国属于热带,真的不冷,还会热。到了泰国,出机场之前在机场里面兑换纸币,很方便,也不会差很多,人工的或者ATM都可以,只会扣一丢丢的手续费(建议不用换太多的纸币,不够了再兑换很方便的,大街上很多ATM,不然用不完,我们最后兑回RMB就亏了100+RMB)。提前在淘宝上订了懒猫的接机服务,35RMB。一出来,司机会举着自己名字的牌子在等,我们遇到的司机很好人,很会开玩笑,普通话、英文都会,交流根本没问题,还很热心给我们讲哪里去吃、去租车,还给了我们中文地图,画了一些大多数人都会去,也值得去的地方,我们之后很多天都是靠这张地图生活的。

从机场出来直接到酒店check in,(Royal Panerai Hotel),我们第一、二天都在这里住,提前在艺龙订,100+RMB/天,离古城不远,步行大概5分钟,酒店风格很古老,我第一眼看着觉得不太好,但逐渐觉得还不错,也挺干净,还有小阳台,不得不提一下泰国的被子,很搞笑,全部都是两张白色布夹着一张被芯,四边都是开的,没有缝合的三层,睡了一晚起来就会发现被子歪歪扭扭,很难才能弄整齐,而且泰国都喜欢把被子塞在床垫下面!男朋友太高,必须得扯出来,才能好好睡觉,心累。
整理了一下行李就出去找吃的。酒店的水是玻璃瓶装的,冰冰的,在外面吃饭也发现水都是加冰的,可能是热,又或者能降火,我第二天起来喉咙开始痛,多喝点水过了一天又觉得舒服点,男朋友说是一方水养一方人。

玻璃瓶的水,开盖的方式很好玩!

泰国的冰大多都是圆形中间空心!就是有他们当地的特色。

泰国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其实也没有很大区别,只是不知道我是累了还是真的时差问题,期间的每天晚上很快就很困!但如果有预约跟团的人儿要注意时间问题咯~
出来在古城边随便找了一家吃店就解决了晚饭,卖相没有很好,可是味道却是不错,而且很便宜,140B。第一晚也没什么特别,吃完饭走走就回酒店了。
还有就是晚上洗了衣服第二天早上就能干!对于背包客来说就能减轻一点行李了!

在Tai的第一餐。

Day.2

第二天早上两人8点多起来就出去吃早餐,也是在一个小餐馆,两碗面80B,然后我们发现这里的东西分量都挺小的,不过都还好能填填肚子。(这家酒店订的时候不含早餐,大家可以选一些含早餐的房间订,若早上赶时间出门就很方便,酒店内的早餐大多是自助餐形式,但偶尔试试外面的也不错)

第二天的行程就只是逛古城,古城里面满满的都是temple,大大小小,建议大家去比较出名的一些,(例如:帕辛寺 、契迪龙寺 、潘道寺 、清曼寺 、三王纪念碑 ),不然很快就会厌倦,看到寺庙已经不想再进去了。进寺庙内都要脱鞋(后来我们买了拖鞋就很方便),有些会对服装有要求。寺庙都是金灿灿的,很漂亮,和国内的感觉确实是不一样。
男盆友就喜欢摄影,但我的技术实在不行,偶尔帮他拍几张
都是模糊的没对焦成功,所以他的出镜率太低了。
(照片很多,挑了几张自我感觉比较良好的让大家感受一下!)

泰国很多外国人,他们就喜欢坐在canteen里,很休闲,而且街边的店都很有feel,然后就偷偷拍了一张照片

早上出来还怕会冷,穿了一件衬衫当外套,到了11点就发现太阳毒辣辣很热,防晒霜和遮阳伞都建议带!买了一条当地的裤子,立刻就入乡随俗了。在路边还看到了一个卖椰子的,去泰国前刚好看到一个微博就是说“高手在民间”能完全将椰子肉包着汁与壳完全分开,就是敲敲敲伸进去就能刮下来,然后我们贪玩也买了一个,喝完了汁就可以咬掉椰肉,很甜很软!

中午是在古城里的一家小餐馆,自己选餐,感觉和饭堂差不多,东西还不错,而且超便宜,两个人吃了54B,就是10RMB左右。因为男朋友必须得吃正餐,也是想试当地的一些东西,几乎吃饭都是在那些小餐馆吃,挺有特色的。

正午的时候太阳太厉害了,吃饱后我们就去了massage,名字是Lila泰式按摩(在古城里还有好几间分店),1.5个小时,102RMB两个人,因为在一个“积木”APP付款,还能打折,在粤语说就是“抵到烂”!

结束出来,刚好的就过了最热的时候,在继续走走,到了一家小店hi  tea,对面是一间僧侣学校,刚好是放学时段,就看到很多穿着沙迦的男孩纸,他们路过真的会避开女性噢!弄得我也很不好意思的赶脚。

The coffee bar under the mango tree!

三王雕塑,一开始以为也是一个寺庙,到了才知道原来就是一个广场加雕塑,略感失望,毕竟听着名字如此霸气。后来偶然路过广场发现搭建舞台做show。

三王广场很多学生坐着在吃东西,我们无聊又嘴馋就去问那些学生,发现隔壁就有一间学校,刚好放学就有很多人在学校里面摆摊卖吃的,逛了一圈校园后我们也坐下要了一个拌面、一个鸡扒饭、还有泰国奶茶,都是小小份的,好吃也不贵!估计都是迎合学生的需求,暂时垫一下肚子。顺便和隔壁桌的男孩们聊了一下,当地人说英文还是听着不太习惯,有点口音,需要反应一会才能懂,本来打算与他们拍个照,但是被男朋友制止了......

在路边看到了一个买肉肠的,一粒粒的是用绳子绑成这个样子,胖嘟嘟的挺可爱(还有一种是很大一条的,像平时的肠仔),里面是应该米和蒜,还可以加菜一起吃,可我不喜欢那个味,不过男朋友喜欢,他自己就默默解决了它...
晚餐还是在古城边小餐馆解决,尝试了冬阴功汤,也叫酸辣汤虾,单单和汤确实重口味,就挑了一些料吃了,还是不贵,一共130B。这个店有个伙计很好聊!很搞笑、很热心,教了我们说泰语的谢谢,坤普ka(kam),还很贴心给我们写了小纸条!很nice~还告诉我们去夜市要小心自己的财物!

回程路上看到有个外国友人在买Durain, 我们就走过去就砍价说Cheaper,we buy it together.估计外国友人也是被吓到,,可能去的不是季节,榴莲并没有特别可口。

Day.3

第三天的行程是宁曼路。当天我们需要换酒店,check out后可以将东西寄存在酒店,一般酒店都有小房间帮忙寄存,挺方便的,也不用带这么重的东西在外闲逛。
然后我们就出去租车。前一天在古城逛的时候发现了一家相对便宜的租车店,150B/24H,可能在酒店租会挺方便,但是比较贵,相差50--100B左右。租车需要压下证件,护照原本或者复印件,复印件的话另外需要押金。租车还需要自己加油,可以问老板大概在哪里加油。
随便吃了早餐就开去宁曼路,其实也没有很远,不过还是开车比较方便,特别是motorbike!虽说不会很塞车,但是摩托可以穿来穿去,确实不用等太久的红绿灯!

明显感受到泰国人比较休闲,10点多了店铺才慢悠悠的开门。
宁曼路都是些小清新的店,不止主干路,小支路延伸进去的也有很多有趣的店铺,最出名的大概就是mango tango,东西确实是挺不错的,第一次试了芒果糯米饭,的确被惊艳到,大写的赞,还有一些别的饮料,total 200+B,并没有太贵。
I berry,最吸引的应该就是门口的大头狗(应该是狗吧?),比较难拍到好的照片,公仔太大,还很多人在拍,我怕霸着地方......大家将就着看吧。它的雪糕很甜!很棒!我和男友都喜欢甜食!刚好正午,坐下休息一下,惬意得不要不要的。

下午去了MAYA避暑,有些小失望,感觉和国内的购物中心不太一样,里面没什么东西看,也没东西买。偶然看到小老板的专卖店,还有冬荫功味的,买了一包。赞!我没留意到国内有这个味道的,可以试试噢!回国前还想买几包,但是又忘了。

晚餐去了Sukontha Buffet(千人火锅),它地点就在宁曼路和MAYA的十字路口附近,要从小路口走进去,不过有挂着一个大大“千人火锅”的横幅,也不算难找!千人火锅其实就是一个自助火锅,就是场地挺大的,不怕没位置,200+B/每人,环境大概就是大排档差不多,不过吃的还是那种感觉,有舞台,会有人在上面唱歌,我们就刚好遇到唱邓丽君的歌的歌手(男友说邓丽君的故居就是在清迈),后面一桌刚好是大妈,在一旁附和着唱,感觉还是不错的!这里自助火锅的食物种类特别多,特别是肉类。其他的熟食、水果、点心、饮料也很多!其实换回来也是40+RMB,这性价比真的杠杠的。

吃完后和男盆友开车到Warorot market(瓦洛洛市场),以为再试试榴莲和芒果,但没找到榴莲,买了3只芒果回去吃了一只却是酸酸的,剩了两只一直放到了回国前一晚才把它解决了。也不知道是那品种的芒果就是这样还是不熟......Warorot market隔壁就有一条街,很多那种小吃摊,我感觉就是长康路夜市,但我们在火锅吃太饱,看到什么都没胃口了。
所以,第三天也结束了。男友说觉得今天有点荒废,宁曼路不需要一个白天去逛。早上睡到懒洋洋起来,再慢慢去享受也不错!其实第三天计划去拜县,但是傻逼男友忘了订,前一晚想起来要报团时已经满人了,只能临时改了一下行程。

回去拿了行李就换酒店check in,叫Royal Peninsula Hotel,是与Royal Panerai Hotel连锁的一家酒店,就在同一条路上,很近,也是订了两晚,100+/天,含早餐(在酒店大堂的餐厅用餐,自助式早餐)。这家比前一晚的好,装修比较新,我们住在二楼,有小阳台,楼下刚好看到泳池,虽然没机会去游。环境确实不错!

Day.4

第四天的行程是去Skyline(丛林飞跃)!从懒猫上订的,刚好遇上打折,270RMB,早上9:30左右会有司机到酒店接人,车程大概1.5H,我们订的是一个最长的飞行路线,大概40+个站点,不过到中期会觉得有点厌倦了,但到了后面一次性飞600m、900m确实够刺激。刚好遇上了两个很风趣的教练,一路带我们飞,时不时恶搞一下我们,也是搞笑。男友说,对比国内驾校的教练,动不动就骂人打人,这些就好太多了。结束后给了两位教练一点小费(泰国是支持小费的,但都是自愿拉~)。下来大概2点左右,店里包午餐,虽说菜没有很多,但是还是能吃饱。

全副武装!
然后偷偷告诉大家,教练会要求不准带手机相机上去。但是呢,他们会发一个小袋子装有水和蛋糕,手机就能放在那里。而我们刚好有gopro能录像。

回到酒店大概就4点,还算比较早。休息了一下,两个人又跑到古城附近找吃的。晚餐试了凤飞飞猪脚饭,听说很出名,地点在乾帕门,真的超级多人,可以买一份试试,即使不吃,也可以看看美女店主,确实是个有风韵的女人。隔壁还有很多吃档,很多选择,海鲜啊什么的。我们还买了一份芒果糯米饭,现场看着她切的芒果,很甜。他们的糯米很香,加了椰子汁,还有一种黄色的粒粒,口感很好!也是不错的!只要40B。

吃了饭,回酒店洗澡之后又和男朋友出来泡吧,也不算酒吧吧,清吧,点了两瓶酒,几盘小吃。被男友吐槽我点太多,别人出来休闲一下,非要把自己吃撑......一共400+B,确实点多了,就是嘴贪。

Day.5

第五天去了Pai(拜县),真的是一个很文艺的地方,必须要带上单反,穿得美美哒去拍照,不然就亏死了。也是从懒猫上订的团,早上到酒店接人,120RMB/人(含午餐),拜县比较远,一大早出发,还以为能在车上补眠,但是山路九曲十八弯,听说路上一共有三百多个弯,而且都是急转弯,所以你们就看着办吧!当地的景色确实很漂亮,很适合拍照。男盆友喜欢摄影,来了拜县终是没有失望,我也难得的很好的配合了他的镜头!平时我的镜头感真是太渣了。一切图片说话。

二战纪念桥

草莓园

Coffee in love(爱在拜县

大树秋千

粉红屋

大峡谷

大树

回到酒店,拿上行李换了此次旅程中最“高大上”的酒店,清迈莲花潘素高酒店(Lotus),在古城至宁曼路的中间,200+/天(学生党的我就是比较容易满足,当然更加高大上的酒店很多,只是我还没机会试试)。里面装修确实不错,只是进去比较麻烦,第一次不太会找,两人背着行李从购物商场穿过也是累死。房间的配置也很棒,但是被子还是一样三层不缝合...然后很无语这里居然不免费提供水,还要收钱,太抠门了。

洗了澡,收拾一下我们就出发周六夜市。从酒店出来,两人第一次坐dudu车去周六夜市,被司机坑了,两个人100B!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晚餐也是在夜市上解决。夜市实在太多人,只能人挤人,太恐怖了。当看到喜欢的,差不多都可以买了,因为你基本不会走回头路。原本以为走到深处人会没那么多,但是我错了,人,人,人..都是人。给你感受一下!

传说中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特别安利的一家,卖烤海鲜的,两个女生都是大美女!而且好吃!
夜市很多吃的,也很多小玩意,值得去看看!

Day.6

第六天(周日)的行程比较轻松,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餐到古城里rent the motor。和男朋友开车到清迈大学,跟着缆车路线游了一下。原本听说有毕业礼,问了学校的学生才知道原来只是彩排,要第二天(周一)才真正的开始,还会有princess出现!
中午在宁曼路的一个小餐馆解决,刚好看到人还挺多的就进去了。主要是当天太阳好毒!开车的时候就觉得后背晒得要烧起来,就快点进室内躲一躲。中间特别感动,我当时不知道脑烧还是怎么了,就让男朋友出去买喝的没在餐馆点饮料,大太阳,他又没带伞没拿手机就走出去了。我在餐馆里面就等等等,可能是心急又很担心,觉得超级久,看到他满头汗回来,就心疼死了。

吃饱之后又开车回古城里享受临走前的最后一次“马杀鸡”,还是Lila。本来也想试试“女子监狱”的按摩,可是到了门口有个男的拦住说已经满人了,给我们推荐到附近的一间也称是“女子监狱”,我和男友在门口观察了很久,总结出应该是不正宗的“女子监狱”,按摩师是从别处叫来的,所以只能回到Lila。

按摩的期间突然就下大雨了,我本来是太舒服,不小心睡着了被雨声吵醒了,还好按摩完的时候已经停雨,我们还是按计划开车到素铁山。下雨后就变得凉凉的,特别是开着摩托在山间,冷飕飕的。山路也是很多急转弯,雨后还特别担心车打滑。上到双龙寺,太冷,又已经6点多,天有点点黑,而且还担心再下雨,就没有继续往上走

从山上下来后,充分感受到了世界的温暖。在古城边的一家自助烤肉解决了晚餐,对比千人火锅,性价比确实不高,具体的在千人火锅处也提过。
晚上需要换酒店,这家酒店是到了泰国才从网上订的,是民宿,感觉是众多天中性价比最低的一家,环境一般般,但就是很近周日夜市。最不能接受是没有吹风机!因为是夜市回来后才洗澡,又淋了雨,不可能不洗头,太晚又不好意思再吵醒别人拿风筒,只能一直拿毛巾擦,等到了好晚才能入睡。
出发到周日夜市,可能是下雨的原因,周日夜市反而没那么多人,但是摊子还是密密麻麻,小玩意确实大有不同。最特别的是有喷tattoo的摊子,可以自己选图案,喷漆上去,大约保留7天,大概几十泰铢一个,不贵。我们两个蠢蠢欲动,几番挣扎后还是算了。建议大家有兴趣的话,第一天就可以去弄,大概回家的时候也散了!(应该街边的纹身店也有这种喷印的。)

Day.7

最后一天,其实也没有什么行程,只是早上临时决定去看公主。终是在离开清迈前感受到了冬天,第一次知道泰国商城里的羽绒有什么用。八点多到了宁曼路,两边就已经站满了瑟瑟发抖的学生准备迎接公主。一直等到快九点,还以为终于能一睹公主风光,谁知道只看到几辆车路过,还没意识到,就已经结束了,公主只是坐在车里面路过而已。然后我和男友就醉了。算是比较坑的经历。

两人迅速回到酒店check out就去了机场。让民宿的阿姨帮忙叫dudu车,从酒店到机场才100B,大家以后可以叫当地人帮忙叫车,没那么容易被骗。

回程是从清迈曼谷,再到澳门。晚上10点,终是安全回到澳门,好在并没有太冷。前几天一直被广东朋友刷朋友圈下雪、下冰雹。
这次的旅程也算是圆满结束了!
最后就是一点点小建议吧,可以多多利用晚上的时间,例如夜间动物园、人妖表演,提前一点订,还是值得去看看的!我们两人就是一开始两天不懂珍惜,就在酒店傻过了!希望这篇游记对你们有帮助!谢谢阅读!

By:Vivian
2016-2-14(完)

很赞!

2016-03-07 21:42

引用 VivianChow 的图片:

小鸟依人  ???

2016-03-07 21:51

还有,别让这男的站着和你拍全身合影

2016-03-07 21:5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7 21:54:00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03

2016-03-08 10:2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08 10:26

夫妻脸哦~

2016-03-08 15:4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14 14:57

引用 gabrielhll 发表于 2016-03-14 14:57:55 的回复:

回复gabrielhll:对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