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 西塘游

只想记录一下旅程 成为一段美好的记忆 ~

和闺蜜约好了去西塘散心~于是我们愉快地出发了~为了避免做只玩手机不顾身边人的低头族,我俩决定 没收彼此的手机。

我们选择到达西塘的方式是,先坐飞机到上海,然后在上海坐火车到嘉兴,到了嘉兴,大概45分钟左右会有一辆大巴车到西塘,另外提示大家,最好提前在网上订好住的客栈,一般客栈的老板在你下了大巴车之后都会来接你,把你领到古镇里,我们订的金葉阁客栈,老板是一对年轻夫妻,人特别特别的好!

客栈的图片是我在美团找的,房间又大又干净,价格也不贵,当然,印象最深的还是客栈小哥,当时我俩风尘仆仆地拎着俩箱子,幻想着,幻想着会有一辆大车来接我们,突然,开来一辆宝马,是来接我们的么只见车开过去,毫无停留,后面有一个小小的摩托车,对,他才是来接我们的由于车太小,只能一个一个接,哥先把我送到了客栈,一路欢声笑语,人特别的好~下面开始逛古镇

西塘的古镇很安静,没有丽江乌镇那么风情,却是最真实的古镇,说实话前两者已经很商业化了,一点没有质朴的感觉,而西塘不一样,这里从早到晚都很慢节奏,安静恬适,这里的人没有那么急于卖你东西赚钱,很多都是怡然自得的放着音乐,做着糕点,整个小镇都很安静。

古镇里有很多特色的小店铺,卖着漂亮的首饰,书本,cd,茶等等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家店铺,全部都是一个美女手工做的,手绘石头,自制的风铃,各种寓意的漂亮的小首饰~

还买了牛杯和羊杯~闺蜜杯~

女孩子出门总是买这些有意思的小玩意

当然了 也有很多好吃的,桂花糕,小笼包,野菜饼,还有一家卖椰子糕的,小哥特别帅,在烟雨长廊上。

会有很多照古装照片的照相馆,说实话出来的片真是惨不忍睹,但是回忆特别美好,还有两个高中生模样的小妹妹害羞的来问我俩可不可以和她们合照一下,好可爱的说~

正好遇见了不知道是哪个剧组来河边取景,闺蜜还和侍卫撞裙了

往巷子的深处走去,会有很多电影咖啡馆,会有懒洋洋的猫,笑容可掬的可爱老板,经典的老电影,还有你身边的 好朋友。(图为诺丁山咖啡电影馆 购于美团)

与古镇的白天不同,夜晚是极其热闹的,我是说酒吧区,每家酒吧面前都会有很多小伙子小姑娘拉拽着你进去(当然是热情 善意的哈哈)我俩挑了一个不算太大的酒吧,有热闹的表演,精彩的驻唱,玩得很开森~都说古镇是充满艳遇的地方,或许会有人来搭讪,做好心理准备

从热闹的酒吧走出来,还是安静的街,只想静静的 慢慢地走,在河边我俩放了河灯,很漂亮,而且我俩的灯就那样一直在一起没有办法被分开,像我们两个一样。

如果说回忆是有音乐的,那么我对于西塘的回忆就是陶笛声,会有很多卖陶笛的小店,老板会教你怎么吹,然后我闺蜜每天用陶笛声叫我起床~

还有一点,古镇里面对于我们两个路痴来说,真的很容易迷路,我们不得不麻烦客栈小哥来接我们回去,如果是女孩子,最好还是不要太晚回去,走夜路也是有点怕怕的,不过好在一路我们有我们彼此的歌声壮胆

走之前我们给客栈的哥和嫂子留了纸条,我们是东北那俩小姑娘

我们以为我们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然而,我们并没有赶上飞机,身无分文的我们打算靠吹陶笛在上海地铁站卖艺为生(开玩笑的哈哈)经好心人帮助我们顺利的回家了

一路上有你。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07 21:12

引用 词不达意 的图片:

漂亮

2016-03-08 08:23

很漂亮的两个小姑娘!

2016-03-08 09:28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02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