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一4天奇景自由行【海量美图】

2016-03-07 19:21 2036/3
  • 出发时间/2016-02-14
  • 人物/其它

张家界4天奇景'完美旅行记--遇见最合拍的玩伴。

另:我的3篇最详细游记:
个人偏爱自然奇观-(7天自然奇景一路震撼!!震撼!!):
<1>【天境之北】-8月丝绸之路-【海量美图】之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青海甘肃自由行。
<2>为你而来--从仙境到天堂〈九寨沟唐克--红原大草原---月亮湾-黄河九曲--海螺沟--康定木格措〉
<3>张家界一4天奇景自由行【海量美图

此次旅行五个字概括就是:“累并快乐着” 因为这一次我遇到最团结最友爱的结伴游,8人行一路上除了汗水就是欢笑。所以说:我们去旅行不是为了逃离熟悉的生活圈子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们去旅行就是想和气味相投的人前往未知的目的地做一件值得纪念的事情,走心、体验、深度。

------不再追求摄影的技术或照片的美丽,越来越喜欢纯粹的记录,无数次咔嚓,把路上看到的所有风景,把经历的所有细节记录,这些都会成为我们生活的痕迹。其实行走,不知道以后深刻的记忆会是什么!但那绝对不是旅途的风景!记忆最多的会是与你结伴同行的人儿和途中的那些事儿和那一刻的心情,还有给自己的勇气!

说走就“马上”走旅行的动因........

--------------------------------------------------------------------------------------------------------------------------------------
----2月14日最印象那个深刻:情人节出发(其实这个春节的计划去海南泡汤后,就不准备出门,本是打算在家好好陪陪爸妈,毕竟在外漂的孩子一年到头就春节这几天能在家多呆会,可是没办法的是家有老女末嫁,就永远避免不了爹妈的各种“担心”七大姑八大姨和各种“关心” 然后无奈地被许多人逼婚。)中国人,从小就被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等这些孝道所束缚。但没有办法的是这年纪的你已经被无数的世俗观念所包围了,除了工作,这就是你人生最大的压力和烦恼了。想摆脱这些吧?那你就必须走出去,去外面的大世界放空。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当你有思想、有灵魂的时候,本不应该急着上路,而是在上路之前,好好想一想,你的人生到底是为了谁而活?为什么而活?你也不应该因为年纪太大而着急婚嫁的事,对的人总有一天会出现,而就算孑然一身,懂得经营自己的生活,我同样觉得比没有爱的平凡婚姻更显得幸福。看似漫长的岁月实际上转眼即逝,生命太短没有时间留给遗憾,纪念生命嘬好的方法就是怀揣信仰一直在路上。

有时候现实告诉你,任何的感同身受都是不靠谱的,你的眼里别人风光的生活实则是冷暖自知的。不要被世俗观念所诱导.有限的人生需要太多遵从你内心的选择,你短暂的岁月并不是一场为了满足别人的show,你在人前笑的有多灿烂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做了想做的自己,每当太阳升起,你能够满怀欣喜地迎接这一天,当夜幕降临,你能问心无愧地入眠。

说走就“马上”走的旅行........

̄ ̄ ̄春节18天的年假在家已呆10天整,各种叨叨和不敢出门宅得无聊,可以再想象末来八天怎么过,所以我还是选择逃避好了...。
  在家里是坐不住了,计划2-12日去长沙莎家玩,没想过要去张家界的,只是想在长沙吃吃喝休闲几天然后回深圳。不巧是莎莎14号刚好上班(无法请假陪我玩,只能等周末),为了不让我幸苦加班换来的假期过得有价值,忙碌了一年本来就想趄这个时间出去溜溜,清静几天,再继续工作…..努力挣钱,然后又出去玩。
  看过一篇微博:“大致的意思是: 女人一定要有一份自己的工作. 也許它不能帶給你一切 但是你擁有它 可以不用依靠任何人. 看不起没有上进心的男人 也看不起只会伸手要钱做血吸虫的女人.从来都是这样. 要什么 自己买。想去哪里就自己安排,花自己的钱舍得也痛快。如果你身上有足够多余的钱,你尽管不用考虑出行机票的折扣,不用考虑旺季的物价上涨,说可以背着包带着钱说走说走了, 还有旅行是有瘾的,在这里我能说,我是为了旅行,才永远也不会放弃工作的人吗。还有一点你得努力工作,提升自己的价值所在,试问哪个老板愿意给一个对公司没有价值和帮忙的员工休长假呢。(我是很幸运,在合适的时间我可以有假,是因为我努力了这些几年,做了一份是别人无法取代的工作。一家公司工作近五年熟悉了所有的工作技术和规则,你是新人你会的是片面,我是全面,你说老板是留我还是选你?)
  幸苦了整一年,最可怕的是年底一月没日没夜还没假的疯狂加班,熬到春节假期本应该好好休息的时候可是你想想春节-热闹春节如果你在城市的环境里光渡过,你能安静下来吗?好吧,呆了10天,我真的呆不住了..

说走你“马上”走了吗?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就这样一个念头:“一个人背个包说走就马上走”我好像还没有这样出去过喔? “是的“的确没有过,(虽然曾经去过一些地方,结过一些伴,都说是“说走就走,但是这次游完后,我会觉得以前的说走就走更本就算不) 经常听到的一句话:“人的一生都应该经历两件事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和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其实我眼中所谓的说走就走"是立刻马上,不要纠结也不要犹豫,然后是一个人背包走人”(爱情呢,我只能说我还达不到奋不顾身的境界.....这里就不提了)
因为在所有朋友眼中我是一个胆小却无法独立的人,比如以前的我一个人肯定不敢外出跑的。(因为没伴)不过经常这几年的历练,我真的不是以前的那个我了。以前吃饭、逛街、睡觉、包括在深圳工作我都想要有个伴,主要是我胆小怕鬼怕黑。说真的,我还真没有过一个人独自出过门到陌生的地,更没有一个人在没有先计划和准备后这么说走就走的走了。(PS:之前的每一次行程,都是一年前或至少半年前就开始计划行程,首先是一定会约上一二个朋友或同学之类的做陪,然后再开始网上找结伴找攻略,最后再纠结时间和住宿等等,至少要纠半月才能把票定下然后一个月后才能准备好出发。)
  张家界之行从末计划过的,因为本是湖南人的我,可悲啊连省会都没去过,张家界其实一直的想法是“反正我是湖南人,有的是时间和机会去的”所以也从来没做过攻略,没看过游记,只有之前结伴时看过一驉友的照片拍得很美。再则就是电影<阿凡达>的名气了。这次算是运气好吧,早上决定张家界,在马蜂上一搜结伴,就刚好找到2-14出发小吹的帖子。马上决定同行后果断定票(因为春节最不好定票的时候,因为本来是打算去海南过个暖冬的,或是云南过个春天,机票全价就算了,主要是都没有经济仓了,全价商务仓太奢侈,不考虑啦!想近点的地又有票,就只能湖南了。)-----------------就这样,我人生这样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就开始了..

老规矩---先晒几张震撼之景

首先要说一下的是NO单反,NO微单,全程就一爱疯六S,要知道张家界的景,所有的山都是立体的浮现在你眼前,它的美,它的奇。你眼睛所看到的是你单反还是手机拍的,都无法比及过的,所以不要奇怪跟电影<阿凡达>是会有辣么多差距。 再一个就是当时的季节和天气原因了。
PS:手机怎么拍都没有单反好,有些震撼之作当然都是摘自我们几天扛单机的“落叶和“时晓”的作品集合啦。

说到张家界,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理解。应该最深印象是电影《阿凡达》,因为潘多拉星球悬浮山的标签上印着 made in china zhangjiajie;对了还有去年的《捉妖记》取景,或许还有的人会想到我们新中国的贺龙元帅,因为这里是贺龙元帅的老家。还有人会想起翼装飞行极限运动吧,因为天门山是此项运动的聚集地;还有很多很多……总之张家界从古至今,从来都不缺少故事和有故事的人。
  所以,在张家界,我们可以走进国家森林公园,去寻找那个梦境中的神山和山中的仙女散花;去天门山继悬于峭壁之上的鬼谷栈道感受山中的灵气,和在凭空伸出的玻璃眺望台上观望。亦或徘徊在鬼谷栈道,去找寻鬼谷子留下的一丝印记;

--天色不是很好的时候,这时的山和树,就像极了水墨画。回来看这些照片时,看这连绵的一座座群山柱,只会感觉它们是那么温柔的展现在你眼前,而完全感觉不到你至身在此时它们有多高,有多险。

-------回来后,又看了一遍<阿凡达>,我在找,这座山,好像镜头里出现得最多吧。看影片时,都能体会到当时的震撼。

-----------拍这种拉近的景,确实在非单反不可,我吧,扛着个手机小小自拍神器,虽然杠已经够长了,伸长点伸远点,拉近点,
拍出来还是糊糊。因为还是怕掉下去,手抖啊抖,怎么都拍不好。(所以,这些近景拍摄图片,就源自于落叶了。)

------算是6天吧,一个人背包出门,其实我最幸运的是找到了这么团结这么友爱的队友。朝夕相处了五天,一路上真的是除了汗水就是欢笑,最感动的是天门山的门票和排队(不分淡旺季一票难求和观景不易的天门山)很有户外经验的踏雪哥哥,五点起床拿着我们8个人的身份证帮我们排队取票(身份证7张,也许有人看到都会问你们才刚认识就给身份证,放心吗?我能说我们根本没往这块想,一句话:出门在外没有信任就没有朋友。)就这样,我人生这样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就开始了..

行程安排(花费2200元):

行程:
2-14:长沙集合(8人马蜂窝结伴)
第1天: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金鞭溪--袁家界
第2天: 老屋场(空中田园)观日出--神兵聚会--杨家界—天波俯-乌龙寨--金鸡报晓---一步登天---空中走廊
第3天:大观台--点将台—西海--贺龙公园--御笔峰--天子阁--天子山索道—十里画廊
第4天:天门山景区
第5天:长沙休闲游
2-20:(回深圳

小荐:

***********************************************************************************************************
(个人偏爱自然奇观)两篇最详细游记:【天境之北】-8月青海甘肃西北行-游历西北山水之间,美丑仅在一季之 间 http://www.mafengwo.cn/i/3486485.html(7天自由行)
为你而来--从仙境到天堂 http://www.mafengwo.cn/i/3407601.html(10天自由行)〈九寨沟红原黄河九曲〉

...

-----------------------从这一篇游记起,只记录旅途中的点途,不再收集一些攻略分享了(原因是懒了!)写游记的目的,就是写给自己的回忆录,希望自己在多年以后,还会记得当时的点点滴滴,就像身临其境,就发生在昨天一样。

(2-15) Day 1 张家界森林公园-

--------2月14统一在张家界火车站集合:开始是7人2女5男(后面多了一人),我很幸运就我们两个女生,而小吹又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旅行者,同是88年,我们有着同样的性格和人生观,一路上是再合拍不过的女伴了。两个90后的男生小蔡和小黄(是因为他像小黄人一样特逗又喜欢穿黄色衣服)另两个男生一个是稳重很有户外经验的大哥“踏雪”一个是很文静的“家家”与后面一天赶到的那个爱好摄影的落叶和晓仲。我们8人行到最后一天<天门山>排4小时长队的插队、蹿队、到坐上8人缆车“一个都没少”一路合拍友爱,累并快乐着。

-------------我们约定的是早上张家界火车站集合,下班直奔森林公园,我们两个女子赶了最早一班长沙张家界的火车5:40(历时5H)5点钟起床,定了个卧铺就打算是车上再补个觉的,(自从去年西安火车上遭过罪后,出行的规则就是坚决不站,能躺着就不坐着,有高铁就不火车,飞机经济决不火车。)所以我只坐少数火车,对于没有坐过卧铺的我,一进车箱,我的乖乖,脚臭鞋臭汗臭各种臭迎面补来,一下恶心到我差点没吐出来。希望能补五小时觉的我们,边上却睡了个大叔,一上车猪般的熟睡就没醒个,那个呼噜响得哟,真想一个袜子扔过去堵了。5小时不记得睡着了没有很快就到了---张家界我们来了。

关于行李:

小贴士一下吧:张家界景区内有往返火车站和景区内住宿点的行李托运业务,(因到了景区全程爬山,游景区需要三天时间,所以最后是选择住山上的榕树村,这样大件行李就可以先托运上去到酒店。这样第一天你就可以轻轻松松爬山了)
-------------你可以 在火车站附近的托运点,将行李托运到即将入住的旅店,相反,景点内也可以提前将行李托运到火车站,到时候自己取就可以了。 托运之前,最好和住宿的老板确认一下是否有这个业务,以便托运和收件。行李上山下山都可以托运,不论大小20元/件,所以也可以在市区买些小零食或水果上山,虽然山上可以买,但价格和选择的机会很有限。

-------------这是在餐馆吃饭时窗外拍的天门山索道的缆车(全程7公里从城市翻越座座高山,非常震憾)我们那个心痒痒呐。恨不得今天就去坐,就是天门山一票难求,第二天的票都已经买光了。

-----------为了等后面的几伙伴,在火车站边上找了一个所谓的张家界必吃“三下锅”(也就是我们深圳的干锅之类的菜,这里是杂烩而已),点了几个菜,非常普通且一般,不过经验告诉我们就是,不管在那只要是车站或火车站包括机场的食物都是贼难吃的。是又贵又难吃。吃个饭见面介绍认识后出发森林公园。

----------张家界湖南一个地级市,位于湖南西北部,属武陵山脉腹地,为中国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 张家界景区共分为四大块: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杨家界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四大景区,统称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集神奇、钟秀、雄浑、原始、清新于一体,以岩称奇。园内连绵重叠着数以千计的石峰,奇峰陡峭嵯峨,千姿百态,或孤峰独秀,或群峰相依,造型完美,形神兼备。

关于门票:

门票:淡季:136元  旺季:285元 注意了。张界介景区较严格(不接受24岁以下本科学生证,也就是说假证无用!!)
最佳季节:3-5、9-11月。
春天的张家界芳草茵茵,溯金鞭溪,游十里画廊,探黄龙洞,可以体会武陵人进入桃花源的惊喜;秋天的张家界层林尽染,正是猕猴桃、蜜橘等水果成熟的时节。相对而言,夏季高温多雨,冬季气候寒冷,舒适度稍逊于春秋。
冬天的张家界就是这样啦,如图。
建议游玩:2-3天

----------------------景区门口先来一张大合照纪念(家家-小黄-小蔡-我-小吹)踏雪在拍照,另外两人要下午才到火车站,第二天跟我们会合。

------------虽然是淡季,我们会以为冬天就人少,但是走到金鞭溪一路上,真的是好多好多人哦,尤其是跟团的,金鞭溪冬天的景色一般,多的是干树枝,拍远处也拍不了,近处又人多。只能是蹭导游听听讲解,听故事了。<<西游记>>的外景拍摄地:听导游说了几个石山名字的寓意故事,嫩是没看出它像什么什么.

一进景区,大家都在逗猴子,NO单反的原故,还有人太多,我没有去拍,后面的猴子特写照片出自于落叶,要知道手机是拍不出这感觉的

这里的猴子不怕人,有的站在树梢,有点蹲在石头山,有点直接尾随在你的身后……当你友爱的递上食物,他们的目的就达到了。不过路上的人都说这里的猴子友爱,很乖,不会像峨眉山的猴子霸道,是直接抢食物的。

---------反正金鞭溪就是一路都是得抬头看,山啊啊,四面都是山围绕着,手机怎么拍都拍不出那感觉的。

常听去过张家界的人说:“张家界是个人间仙境,那里的石林,一看就让人感到毛骨悚然。”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来到神秘的张家界,领略这里的自然风光。

我们就是金鞭溪开始出发的脚步。金鞭溪全长5710米,因为流经金鞭岩而得名。说这里是森林最美的景观之一(但是冬天,表示没什么感觉它美的),金鞭溪有很多小景点,因为没拿单反,再加在这个季节,一路上都是干树枝,远处的高山都被挡了,拍出来效果更不好了。这里放出来献丑了。沿着溪水边走边听路边导游介绍的:醉罗汉、神鹰护鞭、金鞭岩、花果山、水帘洞、劈山救母、猪八戒背媳妇、等。手机是拍不到的效果,还有一点就是怪我们咯,想象力不是辣么丰富。什么母子峰和背媳妇,完全没看出感觉来。

金鞭溪景区去袁家界景区是有两条路线,可以选择从乱窜坡上去,即从紫草潭继续前行到千里相会,从左边上山。我们没有走完,我们时间有点赶,就徒步山间小道,那个累挂了。上去是袁家界景区的后花园,一般需用时1..5-2小时。另外一条路线就是走完全程7.5公里的金鞭溪景区到达终点水绕四门,然后在停车场环保车去百龙天梯。     我们没有去坐百龙天梯,主要一点是景点人超多,排队也要一二小时,我们又必须赶天黑前到。
    百龙天梯门票72元,据说全程只有1分多钟,时间非常短暂,它是从山洞里面升起的,实际看到景色的也只有几十秒,景色确实不错可惜时间太短暂,惊讶完已经到顶部了,所以印象也不太深刻。总体性价比一般般。

---------有句话叫:“自己选的路,再累也要走下去”我们就是这样盘旋盘旋2个多小时.....累挂

-----我们的第一天的旅程,也不知道是哪位诗人的评价说:不到黄石寨,枉来张家界。这一路上山不知道爬了几千上万个台阶,也不记得是多少米高了,只知道,爬的脚发软,中途停下来二两分钟休息都感觉是莫大的恩赐,也只能说我好久都没有这样运动过了,还有一点就是其实我最怕的就是爬山,还好有我们的大长腿“小蔡”帮忙,把他最轻的小包换给我背。(其实这一次出行前是没做好攻略啦!从准备到出发就看了几篇游记,没有登山鞋,没有轻薄羽绒,因为怕冷拖着厚重的长羽绒服+大雪地靴,主要是临时决定老家什么装备都没有)此时的我确实是累挂了。所以很感觉才第一天认识,就热帮我的小蔡。

乱窜破大约要走了差不多二小时吧,环境比较原始,好在一路上说说笑笑,停停,也算是给爬上来了。

近3小时的爬行-到达后花园,看到这奇景时,你真的可以把所有累都忘了。。这一张无法正面见人,实在是累到人面吓人。

书上说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自然风光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更说其间有奇峰3000多座,有“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之美称。其实话说来说去如果你没有亲临它,是无法感受到它真正的奇因为山是立体的,要的是你目之所及,心之所感。

爬到后花园已是下午5点多了,光线很差,就算是有单反,也拍不出它那奇特的美。其实还有一点,就是累到我不想拍,只想静静看,把景都收到脑海里就够了。

初到袁家界的人一定会被壮美如画的风景震到目瞪口呆!因为无论前面怎么看视频,看图片都没有亲眼看的真实,看的震撼!

------在后花园时,逗留的时间不是很长,感觉总是有些遗憾,毕竟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后花园”你说美不美,就是爬爬得累得像鬼一样,到了观景台发根和衣服都汗透了。到了观景台就5点多了,再加上这季节这天气这么这么的不给力,等N年以后,有机会再来吧。(一定会在绝佳的季节)

----------如果你看过电影《阿凡达》,那你就会对其中的“哈利路亚山”产生浓厚的兴趣;如果你没有看过电影,那你一定听说话张家界,这个以奇特地貌文明的城市。

云雾缭绕、美丽壮观,山脉如在空中漂浮……袁家界主要的景点就是(天下第一桥)和(乾坤柱),(乾坤柱)就是电影《阿凡达》取景的“哈里路亚山”。
在2010年《阿凡达》导演卡梅隆称片中“悬浮山”的原型来自于中国后,黄山张家界的原型争斗也就开始了。我想也许就是为了借势宣传,在2010年1月乾坤柱正式更名“哈利路亚山”,有一次见证了中国的就是世界的。虽然名字崇洋媚外了些,也饱受了大家的非议,但如果真的能够通过一个名字将张家界的名片打到国际去,我想也就值得了。

袁家界主要的景点就是(天下第一桥)和(乾坤柱),(乾坤柱)就是电影《阿凡达》取景的原型山,也叫(哈利路亚山)

<阿凡达>电影中“潘多拉星球中的大量原型就来拍摄于张家界群山。  好吧!潘多拉很远,张家界很近!

“南天一柱”为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海海拔1074米,垂直高度红150米.

---------这是落大师拍的,有木有!?有木有?拍得像<阿凡达>悬浮山的感觉,像吧!,是拍出来的喔,没有处理过的,就是早上天色有点灰,光线不给力,对面就是百龙天梯了,还算是可以看到深山下面有马路和行人呢。

--------大片都是出自两大抬单机的大哥落叶他们了,,我的小手机是拍不出这感觉的。。一想到俩大哥背了两镜头外加角架(一个背包超20斤了)整整四天。我真的是佩服佩服,因为如果我的话扛个普通单反,我都觉得我会累挂了。好在张家界不愧是“神山”景色也算是没有太失望。

“天下第一桥”是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也是袁家界的标志性景点,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将一块厚约5m的天然石板,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之上,把东西两峰连接。居两山之间桥面宽两米,厚四米,跨度为二十多米,高度为三百多米,是世界迄今为止所发现落差最高的天然石桥。高度、跨度和惊险均为天下罕见,故而得名。(我们六个已经累得不行了,环保车直奔了酒店,照片是落叶他们拍的)

关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路线和景点的取舍,假如有时间的话,最好还是游玩3天,2天的话必须要对一些景点做取舍,不然走不完,而且还得根据自身情况去认真考虑,装备要充足,普通的平底鞋底子薄走久都很累,一定得带上运动鞋。还有关于景点有足够时间和精力的最好都能去体会一遍,别人觉得好的也许你自己看完并不那么认为,而别人认为值得舍弃的却可能是自己最欣赏的。

从袁家界出来,一天的行程就基本结束了,大家坐环保车到了丁香溶村。

丁香榕村位于天子山景区内,是一个旅舍与饭店的聚集地,感觉是游张家界很重要的一个中转站,很方便我们第二天游天子山。这里的旅舍饭馆规模都很小,相信是不少驴友的好选择。  小村离山上大巴大站点三岔口站只有10分钟路程,三岔口的大巴5分钟就有一班到达各景点都不超20分钟,且离看日出的大观台才20分钟步行路程,丁香榕村有不少客栈,有村民自己改建的,也有一些连锁的旅店,不过环境都十分一般,山上冷,晚上要开空调才能入睡(每家酒店都要另外收30元的空调费的)
丁香榕村很多都可在客栈吃饭,我们住的是张家界团圆客栈:标间80元,另加空调费30,还有吃饭如果在酒店吃是30元一人(包晚餐和早餐,晚餐就是按人头点菜,我们8人就八个菜一个汤,吃得还算不错吧,早餐一般)http://bnb.qunar.com/city/zhangjiajie/dt-3732/?tag=zhangjiajie#fromDate=2016-03-11&toDate=2016-03-12&q=%E5%BC%A0%E5%AE%B6%E7%95%8C%E5%9B%A2%E5%9C%86%E5%AE%A2%E6%A0%88&from=qunarHotel%7Csug&fromFocusList=0&filterid=24ec1655-c7b0-4872-a963-8da9bbd8367d_A&showMap=0&qptype=hotelName|poi&haspoi=1&QHFP=ZSS_A5A623F1。
  一下午的爬行,双腿发抖,酒店老板介绍了一家不错的泡脚坊按了一小时,技师手法还不错吧,第二天能正常行走。

这里就是我们晚上住宿的地方。山上还有积雪,晚上很很冷的哟。
丁香溶村大概有60多户的样子,基本上都建成了客栈供游人使用。但是近几年政府为保护森林公园的环境,对山民实行搬迁政策,不允许如何建筑材料运往山中,预计将来的張家界景区中的家庭客栈会逐渐萎缩。

(2-16)Day2 老屋场 神兵聚会 天子山

-------------老屋场位于天子山西麓尾一空旷台地,高峰之颠田园风光别具一格。这里奇峰密布,村落处梯田重叠,山水相对,洋溢着醇浓的田园风光。老屋场的空中田园、神兵聚会,均在张家界大名景之列。

晚上计划后第二天早老屋场看日出,酒老板给介绍的车一辆车是:200元,我们只去了4个,天末亮就起床,20多分种车程吧,等了半小时都末见日出,人品不好果断放弃了,然后直接奔了空中田园和神神兵聚会观景台。
  因尚未开发,环保车无法到达,只能从丁香榕村出发,包车前往。

-----------太阳公公就是躲着不出来,你看:早7点,蒙蒙胧的天,拍的照片都这样了怎么滴了。
其实我们一直都傻傻的以为今天能看到云海,多云的天气就不会有雾或云,冬季雨水少,又没太阳,云雾是不会出来滴。但是如遇到下雨天就是你来张家界就能看云雾缭绕的“仙境”!

这是一片被世人遗忘的地方,大家都去注视张家界山的奇特,和令人向往的美丽故事,但却遗忘了这一片小小的田园。这里是无数导游不会带你来,却被无数驴友认为是人间难得的一片“空中田园”。特写的图片可见,远看似一块很小的田地,但有人正走到它面前时,却是末必是方寸之土。(这是当地农民在山中开辟的田地,听说是用了五年时间,形状正好是心形,没想到却成了驴友喜爱的一道亮丽风景。。从现场观看的确非常美丽。就是去的季节不对,绿色不多)

神兵聚会,就在空中田园旁边。前往神兵聚会需要走一段的山路台阶,从边上的一个小店铺直接看指示牌走下去,台阶在丛林里一直往下延伸,直至大石悬崖边。往下走的过程有种前途未卜的奇妙感,因而也比看风景更加惊心动魄。

---------从空中田园下来就看到神兵聚会的一个小观景台,一到这里我就开始疯拉疯啦!又拍又录,总觉得不够。一些专业摄影师早就在这里待着了,想应该是等日出木有等到吧。哈哈。。

--------嘿哟嘿哟!我嘛!就是个疯孩子(兴奋小蜂,有时候就是一激动,就淡定不了的,一个景点360度无死角的拍拍拍,全完照片拍视频,拍完视频拍全景,就没停下来过,(到现在整理照片,多得起死。)不过每一次回来,我都有个感想就是为什么我不多看几眼,在那里静静的看,好好的感受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美好。是把它们美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而不是用现代化的方式去留住它。

-------很多人称“神兵聚会”是张家界中最震撼并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处,非常值得一看。此外,还有神仙锁、鸳鸯瀑布等景点。

神兵聚会

神兵聚会是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这里30座石峰拔地而起,拥挤在一个峡谷里,气势磅礴,好似一群将士列队雄立。相传这是向王天子的神兵在聚会,神话虽不可靠,但石峰如此集中壮观,在武陵源也属罕见。从百龙天梯下到低谷,换个角度欣赏又是另一种美,被称为“四十八将军岩”。

-------我和我这次出行的女伴---小吹,我们是多么多么的合拍吖,同是88年,个性上都会有些相像吧,我喜欢跟性格相近的人交朋友,可惜是小吹去的地方太多了,国内都几乎去遍了,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旅行家,真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跟她一起玩

----------这是一张我们4拍档合照(在这个景点悠了好久,各种拍):我们8个人,因为第二天行程有点不同,我们 4在这边看日出,踏雪和小黄去了大观台看日出(结果就是都没等着太阳公公粗来),我们4个都在广东工作,南方人生活习性有点接近,还有一点就是最后一天都是从长沙返回,所以有时候我们4就经常一块了,左边是小蔡和家家(他们两个是搭档,小蔡90后的,是一个开朗阳光的帅小男生,这一路上对我们两位姐姐都很照顾。(很细心喔,包括过马路都会看好我们两位姐姐),还有家家是一个很文静的男生,一个弟弟一个哥哥哈都一样很感谢他们,记得有两天都是家家帮我背包的。

-个人觉得神兵聚会这个景点很值得来,比之前的哈利路亚好太多。神兵聚会所谓“兵”,自然是大小不一的石峰了。那么和其他地方看有什么妙处呢?我个人觉得每个角度拍,呈现的景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就不停拍各角度拍,还会手机录像,因为我怕我会错失任何一处佳景。

---------看到我的背景就觉得非常逗,从这张起,你就会发现有好几张这们的背影,然后头顶一红帽(哈哈哈----)照片全部来自小蔡蔡,这是我要求小蔡同学这样拍的,然后后面也就都都都.....都都一致啦!

-------------然后这一张自然也是我帮小蔡同学同学拍的了,我人有点矮,然后举个自拍杠从上往下拍,所以有的会把他拍得像“大头娃娃”(大头娃娃是小吹取的,这也是一个很逗很逗的回忆….小蔡同学1.8的个儿,一个大长腿还有点怕高,我们常常会逗他,就是在天波俯拍照时,观景台很窄,不便拍远景,所以每拍一张都是大头。就这样得名了,,哈哈哈---)

张家界的神兵聚会,拍刚好又是清晨,这个拍的景是最像水墨画的。

这里有一个客栈我路过的时候拍下来了,如果晚上在这里住一晚,一早起来看日出 真的非常方便!

---------------------看完这两个景点就直接返回酒店吃早餐了。。
这里说一下我们两女生很糗的事吧,就是住在山上环境比较幸苦,老板说有时候还会没电,我们的空调也带不动电,风好小,冷死了,
还有一点更不好的就是山上很缺水,酒店老板晚上10后就会把水闸关了,早上6点起来水都木有,我们穿了衣服没洗脸就混粗去看日出了,还好太阳没出来,光线不好,没被看出来。(山上环境幸苦,这是不得已的)不过出门在外,能混到饭吃都感觉不错了,(走过川藏线的人应该都深有体会,没水洗脸洗澡都是常见之事)

-----------说一下酒店的早餐:(30元包的早晚餐)对于我来讲有个鸡蛋加白粥就已经很不错了(在广东呆久了,平日早餐一碗粥都可以顶一上午的),所以朋友们出行,如果条件差,担心饭菜难下咽,就自己备点榨菜和小鱼仔咸类小菜包就行了。
-----我出门还好,没什么大要求,就是<有条件求吃好,没条件就求吃饱>,不饿着我就行了。

-----------乌龙寨,那个人山人海,挤死我了,这条山边道本来是相对而言很宽了,就是人太多,拍照片不好拍,这里有个观景台,上都是人,怕被挤下去,就没拍几张。

-----------乌龙寨下边有一条缆车可以下山去那个什么地方来着.......我忘记了,这里的缆车相对于天门山感觉就差远了,
所以我们在不是非常非常之累的情况下还是步行,因为我们时间是很充足的,慢慢走,慢慢看。。

-------他们这些大长腿,走得好快,这里人又多。记得在这一段,我拍了几张照片的工夫,一转眼他们人就不见了,(本人声音有点尖)所以一路扯着嗓子大喊:“小吹.......小吹..小吹” 追上了队伍。

乌龙寨(原名黑龙寨),乌龙山剿匪记的原址。是杨家寨景区中最为奇险的一个去处,也是一座旧社会的土匪寨,入内还需经过四道“鬼门关”,历尽艰险方可登上乌龙寨的观景台,这一路虽艰难,在张家界景区内却是一大点睛之处,乐趣无穷。

------合照了。。踏雪在给我们拍照片,对了,落叶他们还没赶上我们今天的行程,所以我们现在还是六个人。。
  都是人,好多人,好多人,走的,歇脚的,到处是,这些人都是奔着“天波俯”去的。。。所以我后面一转眼就跟不上大部队了。

----- 过了乌龙寨那个大门,一路到天波俯,都是这样的路,一路上去都要想着”小心碰头“这个警告牌了 。如果太着急,真的会碰到头的喔,想以前去爬山有一次碰到头,马上撞个大包,痛傻!

---------踏雪哥哥这一路都在给我们整合照,钻石头的次数太多了。这样窄的路,我虽然很瘦,但我都要侧着过(太怕撞伤了),胖的人过去,真有有点困难。前后都是人,催死催。拍个这个的合照片不易呐。

-------------好多人,好多人,这个梯上去后面就是”天波俯“了,所以行人蛮多,人家都着急看景,不会管你拍什么集体照的,
拍这张合照,我们算是又礼貌又霸道的,就是不让行人先经过。好在好人多。算是拍到没有路人甲乙柄的。。
(踏雪哥说的:在乌龙寨凹的造型,要有土匪一样霸气,霸气!所以我的霸气照出来了。就小黄和小蔡买起了萌

------真正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地方,这里身型不是很胖的人才能通过,肥一点的真的会卡在山谷中,过这里要特别小心,路窄,梯级也窄。你背个大点的包都会卡住的。我很得意我是个瘦子,本想得瑟一下我瘦,来个正面行走的,因为大家都侧着(不过还是怕撞伤,侧着走的)。
(我们六个人挤在一块,为了拍个照,把路人都给堵了,哈哈。其实蛮多人有意见的)

-----这里有很土匪打扮的人跟你拍照,也可以你自己换衣服扮土匪,不过都是要付费十元的,也有美女当妾,你也可以是大当家在这里过一把瘾。沿途走来很多建筑都标有乌龙寨几个字,估计这个山头都可以乌龙寨。重点建筑应该就要有土匪打扮和你拍照的地方,因为走进去的时候真的很有电视剧里面土匪住的山寨感觉!

--------------从这里过去就是天波俯了,可以看到一个小的观景台,然后上面全部都是人。

到达<天波俯>

--乌龙寨后四面皆为断壁深崖,不远处有一孤石鹤立群山,这便是深藏闺中的奇景--天波府。去天波府需要走过晃晃悠悠的索桥,攀上垂直90度的悬梯才能到达天波府山顶,天波府下有很多座石墙,皆相对平行而立,高矮参差不齐,气势恢宏万般景物尽收眼底,据说是杨家将的遗址。
  位于乌龙寨附近,是一个位于高处的观景平台,一直前行就是了,上天波府观景台要爬三段腾空的铁梯子,基本都是50 ̄90度垂直的,我们淡季去都很多人排队等待,恐高的人要悠着点了,(人多又着急是有点危险日)不过对于我而言爬悬崖峭壁上的“垂直天梯”确实是一种挑战,其实我是恐高的,只是这两天已经累累剩半条命了,豁出去 “死就死会存”还有会有什么恐高不恐高。见梯都会爬上去(虽然腿也抖到不行呐),总觉得高处的风景一定是最美最震憾的

---------------天波府一带是最险的,部分道路,犹如一步登天的天梯,还有一线天,有时都要手脚并用才能前行。
到天波府那个最佳的观景台,就是这样一路上爬梯爬梯了,没什么安全措施,
(最最安全的办法就是你的手给我抓紧了,然后双脚给站隐了,你就不会掉下来。铁杠有点冰呐,有点冰得双手有点麻木,但是怕死的还是给抓紧了)

----------我一直都是恐高的,上去是要爬这楼梯,看着吓人,近90度,其实我怕得要死,加上这两天也累得不行了,算是一脑门子热-硬头皮给往上爬的,就是手拼命拼命的抓紧,然后双脚拼命站隐,不要太着急,不要慌,虽然人是很多,要排队,但是还好,有两个一样的梯,一边上一边下,所以不用着急,别人也不会催你,确实是太危险了。)真的吓死宝宝们的。

其实最担心的是我们小蔡蔡同学,他比我更怕高,而我是不怕死型的。所以这次,我真的算是拼了我小命的在玩。。
(到后面的后面........我真的发现我居然不恐高的,主要是因为在小蔡同学的对比之下,因为他怕高的地方不敢拍照,我都不怕

---------一脚万丈深渊,爬上去有点困难。但是爬上上面绝对震撼,实在是刺激啊,上到山顶,风景没得没话说!你会被下面那一排一排,类似府门的山形征服的。

--------来一张合照,我们就要下去了,妈吖,太多人了。拍也拍够了。。
  其实下去的时候,这个梯才是最可怕的。我是直接屁股坐在上面,然后下一层坐一层,(主要太是垂直的),这样在梯子上坐可以缓缓。。

---------从天波府90度“垂直天梯”观景台下来,倒回去有一条小道可以环绕天波府走一圈,个人感觉这个比爬山观景台看到的景要全面,金鞭溪景区是仰视山体,袁家界景区和天子山景区是俯视山体,走下边一圈可以更近距离欣赏对岸的山体,深入到石英砂岩山柱之间。
  因为观景台面积又小,人又多又挤,上面有个拍照片的绝佳地也已经被速洗相馆的人霸占了,老是有人抢地盘。相当于观景要排队。
天波府是名意“府”,山体很壮观不用去想象,一看它就像城府,是很值得去看。

-------------就是这里喽,我们两女生叫小蔡“大头娃娃” 一想起来就逗,小蔡怕高,本来是不愿意站在这边上去拍照片的,是我想逗他让他站在这里拍的,(这里有点高有点险,其实我自己也是怕的呢),
  为什么叫“大头娃娃”呢, 因为在这里悬崖了拍号拍照片,本来位置一窄,自然拍不了远的,我拍小吹监督,并照看小蔡安全,举了个自拍杠(所以拍一张看一张,拍几张,小吹疑惑说:“咋拍的全是大头娃娃呢”)一下笑翻我们。。(不过“大头娃娃”也还是很帅的啦

-----------小蔡出品的照片(一开始一张只蝐出了两个头,后来觉得太奇怪,就再加两根“香肠”。表示一下到此一游。)

----------这是一个岩石缝,其实很深的,手机拍不出感觉,掉下去就是万丈深渊。恐怖。。。。!

(就这样渐渐的..一次又一次..什么万丈深渊不深渊的,姐都敢从这里踩过去,不怕了,不怕了......我的恐高就渐渐的消失鸟)

------对面是悬崖,下面就是万丈深渊呐,姐不怕了.(脚是有点抖的哈)..抓紧栏杠就拍一张!我要纪念!以后我就不恐高了。

-----------其实左手边就是万丈深渊的。你看上面两张石壁照片,就可以感觉得到,只是请一个阿姨帮我们拍的,没拍出那感觉,也没拍出石壁的高和险。。

-------我们的午餐了泡面15一份(走了一上午能坐着吃碗热泡面,已经是很不错了),没有办法--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山上基本没什么好吃的,都是些热狗啊,煎饼啊,烤肉串之类的,一条热狗5元,一份土豆10元,泡面是15元,对了自带的泡面加热水要6元,一路都是类似的食物。在贺龙公园景区有个麦当劳第二天就是在那里吃的,价格虽然比市区的贵一些但是相对那些小吃而言的也不算很贵,重点它可以填饱肚子。

------这是一个小的观景台,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只知道对面的山,像一个“佛头”(表是这是我觉得最容易想象的的一个山头,因为其它的山,你说像什么,得好好仔细的看了,然后脑子转一㥁,才会感觉它像什么是什么)

一步登天

一步登天是张家界景区的最高峰,有铁梯32步可登峰顶。峰顶平坦,有铁栏杆围护。西南诸峰邻近,树木苍郁,西瞰中湖方向景深多层,其中第一层为棱形矮平石柱两座,第二层为石峰三座,其中一座如人抱孩,孩以手揉目状,中间一座如一对情人拥抱,另一应如一大型屏障。南面一石峰上大下小,似一棒槌。

一步登天是一个高空观景台,到达一步登天的时候,以为自己会摸到天。其实距离天还很远,只是眼前风景无限好。

-----去看一步登天的人特别少,走着走着,整座山就那么几个人。
  这里也像天波府一样,要登上人造梯子。之前走过一次,现在也就不会害怕了。爬上一步登天有点不太容易,,这个铁梯比乌龙寨的难度要大一些,梯子更长些,坡度有的地方就是90度,,一共有两个梯子,一个是上的,一个下的,看你自己了。我感觉上的时候难度大点,下的时候简单的比较好,都 习惯了,好像是直接滑下去的

俯视而下感觉精神气爽,之前的疲惫与不堪马上抛在脑后了。

山上的风景不像天波府那样秀丽。哪里的山多数是一大座一大座的,紧连着。从高处往下看,真有好险,
,俯视而下感觉精神气爽,之前的疲惫与不堪马上抛在脑后了。

--此动作请勿摹仿,这是我帮踏雪拍的,有点险,一开始爬上去时,我真的不敢站在这个角落去观景,
不过站在至高点四处看看周围的风景,有一种一览纵山小的意味。

----------我们一步登上了天喔,要纪念纪念照,请了人帮忙拍。这下齐了,我们六个人。

-----------看到没有,看到没!小朋友都爬山来了,厉害怕,所以我们大姐姐还怕什么,恐什么高呢。

一步登天,观景台就这么点大地方,下面见我们飞起来的照吧..........

----------能想象吗!?能想象吗!?能想象吗!?我们在天上飞起来了,就是我太不给力了,跳了几次老是拖后腿,就是不合拍。
  看到这张照片,就觉得特逗都逗,一个比一个飞得高,就我还愣着傻笑,真是是非常美好的一个回忆。。

---------看着我这么淡定的表情,你们肯定想不到, 这一张我是跨越了防护欗,站在外面拍的喔(请勿摹仿!)
很高很高的,(其实旁边是小黄拉着我的,我也怕掉下去的)

空中走廊

-----------空中走廊由群仙开宴景点沿石径蜿蜒而下约200米处,一巨峰于半腰分裂,人行其内,如置身空中长廊。廊中虬松悬崖,乱云飞渡,山风呼啸。廊之东、南和西南三面峰立如林,或如城墙,或加堡垒,各呈奇举。

------空中走廊-这个观景台我很喜欢,不过我们差一点是要错过的,还好有一个路人告诉我们,说这里不错,就跟着过去了。。
不过“空中走廊”听到这个名字,就蛮有吸引人的。。然后爬上爬下一路上都是沿着石头峭壁走的,累得我哟。。这里需要走回头路。

所谓的空中走廊,就是一块伸出去的石头,可以看到220度左右的开阔视野。因为下面两张照片拍得我们好像已经站在了比天还高的位置,所以非常喜欢这个景点。

特别推荐空中走廊。人迹罕至,旅游团是根本不会去的。不过,真是有“曲径通幽”、“豁然开朗”之感。这里特别开阔,居高临下的。
  还有特别喜欢下面两张照片拍得我们好像已经站在了比天还高的位置(你可以看到我们已经是超越云之上了,像不像坐在天上)

------这张合照片,也是非常有意义的纪念,踏雪哥哥强烈要求我们几爬上去,说这样拍感觉非常不错,其实就是窄窄的一块小石壁,已经站了五个人了,真的非常的险,我完全不敢站起来,吓得我腿那个哆嗦哟。实在是太高太空曠了。

(2-17)Day.3 西海-天子山-十里画廊

第三天行程不是很赶,睡了个自然醒,起来吃了早餐,走出村子就环保走直达西海

这是早上落叶和晓仲拍的,看日出真的需要人品好吗?我们早起等了辣么久都没有。

-----天子山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一个景区,五个区域之中的一个,涵盖的范围很广。不需要额外门票,其中仙人桥、御笔峰等景点都分布在天子山这个区域。天子山区域是张家界奇特峰林最为集中的地方,但是其下的每一个景点都分得比较散。需要花比较多的步行时间。总体来说,需要行走的路线较为平坦,无特殊难度。

我们主要去了西海这一边的景区, 神堂湾和点将台风景如何我不清楚,走错路错过了。

-----这里一片都是西海,导游说这里屹立的一座座石峰像秦始皇的兵马俑一样。
  不过在这里看久一会,你真得会想象得到亿万年前这里一定是一片海洋,而且是很深的海底底,你看,下面一半的座座石峰就是陷下去的海底,上面上面群山就是亿万年前的海平面。

-------天子山有很多观景台,就是一个小小的台景台,人挤得满満的人,还好有自拍杠,虽然后面一直有人催我快点拍,我还是厚着脸皮拍了那么那么几分钟(因为我怕着急怕得不好,所以我是又拍-又录像,生怕会漏掉一处风景),因为每个景台都有人速洗拍照的人,10块一张吧,因为他们站的高,可以拍出很好的全景效果,好位置都被他们霸占了,所以一直催我们游客快点拍。

---------------这里的每个观景台 人都多得不得了,所以好多照片,我的小手机都拍不出这感觉,图片多数大自扛大机的落叶 和时晓仲了。

----------中午天子山景区吃的麦当劳,比城市里面的价位是要高一些,不过味道还是一样的,算是能填饱了。
其实在深圳我最不喜欢的就是麦当劳,总是感觉他它的汉堡味道就不及肯德基,
在没有吃的情况这,对于这些真的算大餐了。。

影响很深刻,在这个观景台大伙儿在这停留了一段时间。
就是买明天<天门山的门票>和订晚上住的酒店。
大家伙一起翻手机找酒店,找团购门票(因为景区的正规门票早昨天就已经售完了,只能捡黄牛和旅行社团购了)
还好我们有两大主力在,小吹和踏雪,酒店和门票都安排得妥妥的。这几天的旅程还真多堀了他俩,也真的是非常有经验的户外旅行者。
      我呢,不管哪次旅行都 算是个小跟班吧,貌似就不是当头的那块料。 大主力当不上,小小忙还算是可以喽。

大家伙在帮忙了,我这个小跟班就这拍拍那拍拍。就是天色不好,尤其是仙女散花。是我强烈建议大家要来看的,还边走边说仙女散花的寓意,((之前有看过一位朋友拍的,最佳拍摄季节,有云雾,她拍的真的很美,就有有那种仙女散花的意境))

--------仙女散花,冬天的仙女没粗来(因为没雨水没云雾缭绕的感觉,所以无法观到仙女散花那种意境)手机背光,拍的不片黑么么的,图就不上了,拍了个标牌,证明我来过这里。
  不过,如果你是来对了季节这里一定是很美很美的,有一位仙女提着花篮散得遍地野花

-------天子阁前面就有一条买纪念品的街,我是看到路人都包上挂了一只猴子,粉粉的,挺可爱的,我也去买了两支。。
买了后才知道,原来手一捏,这猴子还会叫的吖。。太有趣了。这纪念品买得值了。

------------爬到天子阁
第三层上眺望,就是天气不给力,如果是最佳季,眼前的“西海一带,就像是前一片山石海域那么壮观,让人震憾。你可以清晰的看,细细在在脑里浮现出亿万年前那片茫茫大海.

------(关于小粉猴)我每走到一个地方都会带纪念品回去收藏,不会很多,一个就好,等多年以后我看到它,就能回忆当时旅途中的一些故事。背上这个猴子其实在哪里都能买到,但是在张家界景区买的意义就是不同,哈,主要一点是它上面还绣有“中国张家界”这可是这里专买的。(一只会叫的长臂猴子,现在挂在家里卧室的门上,只要看到它,旅行的点滴就历历在目。)

今天还算好,没走太多路程,脚累也多半是第一天积累的。午餐后直接坐环保去天子山索道下山,因为如果从这里徒步到十里画廊,耗时太长,也会累崩。
--------(索道75元一人,不接受25岁以下学生证(所以假证无效哈),看过几遍旧攻略说的是才30-40元一人,还没上缆车之前是觉得“就下个山嘛”75元确实觉得好贵。索道不长也就直线滑10几分钟的样子。但是对于我第一次坐这样的深山缆车确实蛮兴奋的,还有看到这山这景,感觉75元真值!

---------我嘛,是个永远淡定不了的人,一上车就开始兴奋,然后疯狂的拍,360度拍拍拍,在高空时透过玻璃向下看 恐高的人确实会害怕,我是见景就疯,完全忘记了,除了会担心手机会掉下去之外,人掉下都无所谓的,(每次出门我最担心的问题就是手机相机的安全,人身安全都且抛脑后了,因为这些都是亲身的记录)..

---------在最高点了,那个兴奋呐,就我在缆车里动来动去,一直拍不停拍,拍到下站(到回来整理照片时,就真的想死,我就在想,我为什么不能多看几眼,用心去感受,而不是作死咔嚓咔嚓。)还有一点吧,也真就是年纪渐长,记忆不如当年,确实有一种心里是害怕会忘记,就拼命用更现代的方式去记录这些经历。比如说我会拍心照片拍不全,在看最震憾的景色时我都会用手机视频去记录。感觉录相的方式会比图片记录更真实。

--------我们八个人刚好两车,我、小吹、小蔡、家家四个一车,就我一个在车里蹿来蹿去的,不恐高不恐高(到最后一天听小吹说小蔡坐在缆车是最乖的,从头到尾都没站起来过,这就是真正意义上的怕高人群吧。其实回来后我才觉得我这样不淡定,神经大条乍乎乎人,是应该安静一点的去欣赏这些自然的美景。这毛病以后得改)

--------下了揽车,还是继续搭环保车去十里画廊。(这三天大家实在是走累了)
这里等了快20多分钟,总觉得这是一次最开心的旅程,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都很享受,第一是因为腿累了可以休息,第二是我们又可以聚一块愉快聊天了,(比如跟小吹一起逗逗“小黄”逗逗“小蔡”大家再一起聊聊每次旅行的经历分享。再漫长的排队等待都一下过去了。)
(这里注意了,上环保车时,一定要看,或跟工作人员说明你下一站是到哪,因为车子有不同的目的地,不要见车就上,上错车绕来绕走挺麻烦的!

---------------背着我的猴儿,这就要准备去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了。(叫踏雪帮我拍的)

很喜欢我们的小团队,就感觉大家都非常友好,不娇情,没脾气。大家都很照顾,还有拍照片,大家都很用心会帮你拍,

------到到十里画廊,不过跟我们想象中的不一样呢,“十里画廊”字面意思就是十里风景美如画嘛,还是季节原因,天气原因,没有我们想象的辣么美好了,

------(景区门口来了一张我们8个人的齐了的大合照,跟着胡巴一起吧。亮点就是小黄了,一想到时晓仲同学说的他们公司有叫小黄人外号人,不用叫名字,直接发出“yi..yi..yi的声音,就知道是谁了。我们这个“小黄”同学,典型河南人--憨厚。一路上跟小吹一提到他就感觉跟“小黄人”一样可爱。尤其是他会时不时跟我们来几句河南话,虽然听不太懂,但听他那口音就觉得特逗了。)

-------火车票:30元,往返套票是30,单次就是25元。因为冬天,如果直接走上去,高太高了感觉也没什么好看的,我们就果断小火车往返,(火力轨道边上的小道很平坦,不用爬坡,走上去也很轻松的吧。)当然直接步行进去的人也蛮多的。
 搭火车的人也蛮多,就这样排队等车,由于观景的大家都是小团体,各各都想跟玩伴坐在同一节车厢,本来是我们8个站一起的,车一进站,大家都乱了,我们的大长腿小蔡太斯文了,就他掉队了,给拉下了。

------我们是准备下午半天的时候在这里游玩的,可能是搭小伙车的原故吧,坐上火车时就开始播放景点介绍,广播上说先看左边,这是什么什么山,像什么什么,然后再介绍它的寓意。然后看右边什么….

这火车开哪看哪。很快一条线的风景就看完了。小火车的速度是跟风景走的,两边干树叉叉太多鸟,手机也不好拍,没留几张照片,这个点的风景,算是全部记在我脑子里了。
十里画廊的景点:最佳季节出行如画中游,山上的岩石形成了许多尊似人似物、似鸟似兽的石景造型,其中“寿星迎宾”、“采药老人”、“向王观书”、“海螺峰”等最为著名。 最好的方式是单程观光小火车,单程步行。
--不过感觉这里的山更俱象化,比如火车终点站的三姐妹峰。所以不会像金鞭溪的山那么抽象,嫩是想不粗来它是什么就像什么。我们就不用拍了,更容易记住这里的景。

-----这一张是落叶大师给我们拍的,他说拍一个两辆火车擦肩而过的感觉,火车一经过,我们就快速扭头,结果就这样的了,瞬间的抓拍,着急了点,表情来得太自然了,哈哈哈_______

--------背后就是 “三姐妹峰”
形似三个穿着花罗裙的苗族少女。她们立在山梁上,亭亭玉立,若有所思,真是神形兼备。
在最里面,三姐妹峰最形象了,左边的是大姐,身上背着一个孩子,中间的是二姐,怀里抱着一个孩子,右边的是小妹,刚刚结婚,肚子里怀着一个孩子。

----十里画廊到此一游留影了,这里就是终点站了。

-----在这停留了20多分钟吧,天色有点暗了,拍了拍,看了看猴子,就火车返回了。回去的时候,捉着小蔡小黄跟我们一起,就是怕他俩拉下了,这两个90后的孩子。
   就这样三天张家界的国家森林公园就游览完了。已经是累了个趴,大伙儿都想些去酒店休息,主要是想早点回去找探下第二天天门山景区的情况。

晚上入住......

-------晚上入住离天门山索道最近的<梧桐客栈>标间120,小清新文艺的环境非常喜欢。由于天门山门一票难求,所以索道站周围都是酒店客栈,可以满足客游第二天早起去排队进站,附近的酒店客栈环境都感觉很不错喔,有点像夏门的感觉。
还有一点就是现在是淡季,真的好便宜,且本身南方的消费比北方低。
  定得比较晚房不够,所以我们8个人还是分了两个客栈住。
<梧桐客栈>http://bnb.qunar.com/city/zhangjiajie/dt-4906/?tag=zhangjiajie#fromDate=2016-03-22&toDate=2016-03-23&q=%E5%BC%A0%E5%AE%B6%E7%95%8C%E6%A2%A7%E6%A1%90%E5%AE%A2%E6%A0%88&from=qunarHotel%7Csug&fromFocusList=0&filterid=3b75d2ca-ea9c-4c10-88fb-055da27b2c7f_A&showMap=0&qptype=hotelName|poi&haspoi=1&QHFP=ZSS_A58CEC66

---------这一张是强烈要求小蔡拍的,门来来个纪念,小蔡一个有点洁癖的小男生,出门带的行头不少啊,看他的背的大包。提了一下没把我给压坏。太太重了

------我和小吹住了一间<80后回忆>主题房,房间绿色草地墙纸非常喜欢,整个布置,确实刚好符合我们两个88年的80后,满滿的回忆,小蔡和家家,住我们对面的<小清新塌塌米>(男生房间不敢偷拍)

------不经意的发现我们隔壁的是<足球之夜>,里面空着,偷偷拍了一张。感觉不错的,因为适合两男人的,<小清新塌塌米>实在是不符合他们,哈哈,去得太晚了,没办法。约好6点整一起出去吃晚餐。

---------- 这是我的女伴小吹了,一到房间开门惊喜,这就是我们的style. 离6点吃饭时间还早,先是倒床打个滚,,同龄女生在一起,总是有谈不完不话题的啦。(我本身话多啦)然后就叭拉叭拉聊聊我们经历的旅行,聊聊人生聊聊理想。  跟小吹同年的我,聊起工作和经历,有些地方,我们确实很像,我们都是打拼到现在才有了自己稳定的工作,有一定经济能力这样说走就走享受型的旅行。
(好多人喜欢穷游,我就不喜欢了,这并不是娇情,真的是每个人对旅游的意义不同,我们的旅行是放松减压,真不是人生历练。)所以我们很合拍,太喜欢她了。

----我说我们这次旅行,时时都有欢乐,时时笑声常伴,就是这样的喽,很幸运的,我们每次定的酒店几个人都是“邻居”,不是隔壁就是对门,很近方便串门,还有一点就是邻居之间方便借东西。说起来借东西有点不好意思,我们是两个女生呢。出门洗发水没带沐浴露没带,而男同学们都齐全了。最方便的就是没带就找邻居借(想起第一天住酒当时场景就搞笑,山里条件不好,又没得买,三边串门借)

---------6点钟楼下集合,由于三天在山上吃的都是只能填饱肚子的食物,今天就得好好靠劳下了,我们决定去找家好吃的,走走逛逛找到了一个装修很有“湘”味的餐馆,一进门餐馆三层都客満,里面装修很有湖南乡里人家办酒席的感觉,看来我们是来对地方了。点了必吃的“三下锅”这次的味道算是正了。对了这个店里还有一些当季的湖南特长买的,又便宜又正宗。

-------饱饭后,大伙一起找了一家附近的按摩店。走了整整3天的山路,也是累爆了,可以这样舒舒服服的泡泡脚按按腿真的太享受了。(网上团购的,才58也是太便宜了,这家店的技师感觉比山上的专业多了,第二天脚就一点都不痛了。)

(2-18)Day.4 天门山

最感动的门票:门票是踏雪5点起床给我们排队去取的,
踏雪和小黄一起住,踏雪5点去景区排队,小黄负责叫我们起床,晚上就说好他一个人去排队,什么时候排到了我们几个再起床,所以我们7个就不用早起,真的是太感动了。不然我们就8个一块起早摸黑。

------------------那个丫丫的长队哟,从天亮排到太阳正头顶才坐上索道,不容易啊,中间有点小插曲就是我们“小黄”同志,二次退票插插队了。

我们8人排队,小黄同志一个人跑去火车站退换车票,7点钟跑一趟工作人员没上班,又折回来。插队, 这二次又跑出去换票,我们就占位,
屁孩子估计也去火车站排了个吧小时,然后又跑回来插进我们队里,只能说天门山真的不严格,不知道的人算是叫插队吧,也没被逮头,我们还是牛掰掰的几个人狂笑得瑟着。(小黄同志换个票的时间,也少排了些弯路,因为我们都不知道从门面排队进来缆车大楼绕了多少弯子才进来的。) 当时那个状况,真的想想都觉得搞笑。排4小时的队,自然多的是笑饱也,也不累了。

比春运还恐怖的天门山景区,人山人海,一开是是排成一条条长长的队伍,长队伍排完了再排绕弯子的队,排完绕弯就过一关,在大楼边上继续排绕弯子的队伍,排完了再继续进索道站大楼里三层,从一层上三,连续绕蛇型队伍,4小时的弯曲挪动才能到达三层的缆车候。

------再楼外排子两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是进来了。看这人山人海的其实都排着队的呢,蛇行队伍,黑吖吖的全是人。。
先是进一楼,绕啊绕,然后绕上二楼,检了票后,又开始绕啊绕, 记得上二楼时,楼道那个场面啊,挤得不得了,也还好我们小队团结。一到上楼梯时,我拉着小吹再拽着小蔡小黄,嘴里喊着“家家,家家跟上..”,然后..还要眼睛跟上踏雪他们几个的脚步,跟赶死队一样,跑啊跑。。8个人,还是一个没落下。上二楼又站一块,边排队边聊天。到二楼啊是一路波折,十八弯的绕到缆车候车点。那个不容易。
(折了快三个小时,加上前二天的爬行,实在也是快站不住了,“我们不起插队吧”我跟小黄黄,两个MM豆,完全不道德,我也没有什么女子形象了,直接“飞”(踩)上铁橍就跳过去,就不用多绕几道弯子了。..........其实也不算插队啦,我们只是提前过来,然后站在原地不动,等他们6个伙伴。再会合一起上缆车。)

------一个车厢8人,我们刚刚好,我们的一个一能少,终于等到上缆车了。排队排得不容易啊,如果不是没有一群这样趣味相同聊得来的伙伴,估计4小时的排队,已经是焦躁死和无聊死了!
(很明显了,黄色衣服,就是我们最逗人,小黄小同志了。年纪小小,说话做事没有我们“大人”这么成熟,所以有时候就感觉他真的像萌萌的卡通“小黄人”),我跟小吹就时不时找他来逗逗。

-------------------------不容易啊不容易!!我们8个终于上车了,一上缆车那个兴奋,首先来一张胜利的大合照,
我们是团结友爱的小队伍啦。每一天每一刻的经历都印象深刻,我会永远记住你们的!,最希望的还是以后机会能一起出游

-----------从城市翻山越岭,又开启我的疯狂拍照片模式,又是我最不淡定了,你看这高度,这山,那个险啊,小女子见景就疯,啥 啥 也不怕,又是360度旋转拍拍拍..

----缆车途中经过的一个水库从高处看,显得它真的太小了

--------缆车上俯视两边的群山,注意看了绿色的箭头是行走在“通天大道上的货车”在你脑子你想象一下,现实中的货车是有多大的,然后照这个比例想想象下,我们缆车的所处位置是有多高多高。山下的路和车是有多么的渺小渺小。然后再想一下这修建索道的人到底是用什么神功修建了这比火车轨道牛逼千千万万倍的通天索道。

太神奇了,如果有云雾的季节,那我们就像是孙悟空一样腾云驾雾了。

---------我说这里像“是中途经过的太空站,因为索道滑行一段时间就要在这里停几分钟,,这里已经是一半路程了,里面转个圈,又继续滑行到最高点。也就是终点站了!!

看箭头想比例--

-------几公里的缆车,最震憾的是在这个高点的时候,(看绿箭头),这高度那个刺激呐,就这样一个巨大斜度就爬上山顶了。没有一点儿恐高,真想在这多停留一会儿,体验这个高度,再多看几眼这山下的景象

------就这个高度,你看那山下的通天大道,被缩小到像一条长长的丝带,绕了整个山体。马路上的车辆那就就缩小了不知道多少倍了,小蚂蚁爬吖。

-------------- (由于是冬季的原故道路会结冰,淡季这里不开放,旺季后通往天门山就有两条路钱可以选择了,A线是坐揽车上山,B线是乘环合车上山,两种选择其实都是挑战,那个险呐,不过两线条都开放后,就不会排4个小时长队了。)

-----------到达山顶了,下站后这里有一个大的台景台,人太多了,大伙在研究指示牌上的导览图,再确定走西线还是东线, 我在边上偷懒爬上石头,在高处拍了这张(我觉得我们像是上了月球站,这就是我拍的“月球铁轨了”没见过吧,我们缆车就是要从这里过去再到空间站下车),       今天的天气很给力,万里无云。可以拍一些美照了。

-----------看导览图上,直观天门洞。我们走的是西线,没有选东线,主要是这边玻璃栈道淡季没开放,这边修整也过不了。
天门洞位于海拔1260多米的绝壁上,洞高131米,宽57米,深60多米,是山壁崩塌而成的。从远处看仿佛在山体上开了一扇大门,古时的人们以为此为吉祥之兆,所以也就有了天门山的得名。当然他还曾叫过云梦山和玉屏山
天门山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火热词汇。而现在最火的词汇就是翼装飞行。现在的天门山又和一些极限运动紧密的接合在了一起。比如说1999年世界特技飞行大师驾机穿越天门洞,2006年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2013年来自美国的翼装飞侠杰布•科里斯经过两次试飞,翼装飞行成功穿越天门洞,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又一项极限飞行纪录。

------从山谷到城市。天门山我们来了。太多太多人了,只能拉杆伸向崖边拍,那个险呐。

+------崖边的栈道蛮窄的,太多人了,必须像排队式的慢慢走,你一停下来拍照片就档住后面的人了。形成“交通堵塞”还好有自拍神器,可以举高一点一直咔咔咔。那下面一条条是结条,在山上挺冷的。不过还好路面没积雪,不滑,很安全

---------沿栈道一直不久就到了凌霄台观景台,太多人了,终于可以喘口气了,从这里这的是万丈高的崖边,远处的就是张家界市区了。如果是最佳季节-来,可以看到云雾缭绕的感觉,眼前展现的就的就是海市蜃楼了,人像像置身于天界,那绝对美翻天!

-----------只要是观景台人都很多,本来想拍个8人合照片的,人太多了,走不走去,等我们八个一站好又有路人挡着,还好有落叶的大广角,不然拍不全。所以大家表情都是没来得极准备就咯嚓了。

------喜欢这种感觉的照片,落大师傅给抓拍的,旅行最幸运的一件事就是身边有一个专业的摄师,不然一次旅行没出一二张个人特写照会有遗憾的喔。一个爱臭美的我总是很幸运每次出门都能遇巧遇这些大师傅们。太感谢了。

--------继续走走前方就是一直风靡世界的张家界玻璃栈道了所有人都一样迫不及待啦!想要去“挑战”一下飘在悬崖上空的感觉。蜂拥而至。..

------玻璃栈道是天门山山顶的主打精华特色游道。这条看着就让人腿软的玻璃栈道给人带来的刺激震撼感可与举世闻名的美国大峡谷玻璃走廊“天空之路”媲美。晴天时,蓝天和白云的倒影铺满了整条栈道,让人在对脚下的透明战战兢兢之余,更乐享于踏云而行的快感;云雾天气,玻璃栈道则在雾中若隐若现,天上人间的美景更是让人惊叹不已。为了让游客零瑕疵的透过玻璃桥看到美丽的风景,上桥的游客均要求戴上鞋套,以保持玻璃桥的透明和干净。如果你够胆,一定要挑战天门山顶的东方“天空之路”。

现在,天门山玻璃栈道每天都会迎来数千游客,每个人走过玻璃栈道的表情都不一样,有哭的,有笑的,有脸部僵硬的,有轻松自如的。对于人山人海时,又爬了三天山累到不行的我们,走这个根本没感觉了。

--------落叶走我们前面,刚好边上没人时叫我们两女子拍的,说这个角订拍看起来险,其实,真的没感觉。

-----------人太多了,走啊走,不好拍照片,就拿着手机自拍杠向着天空拍照片,头顶烈日大逆光,随手一拍就是轮圆日,是正午拍的,又像是初晨。
搭着这干树枝衬着,还是像那么一幅画吧。嘿嘿!

---------你看!你看!,站在这里向下看,真不是一般险,不一般的高呐,下面的公路不知道被缩小了多少倍了,真佩服这修建立懸壁栈道的工人。怎么都无法想出来这些路和护栏是如何搬运和修建的。
 (向下看真的有点小怕,怕人掉下去,也怕手机掉下去,记得拍这照片时是叫随后跟着的小黄硬拉着我,才敢这样向下拍的。路人看着都在笑。)

-----------中午我们的午餐了,早起都是街边吃了个米粉,份量感觉不够塞牙缝,已经是饿得不行了,本来是想吃个热乎的泡面的,因为景区的饭,真不是一般难吃,在森林公园已经领教过了,我们都是准备一个泡面解决的,天门山景区保护得很好,讲究环保,山止所有的商量都没有买泡面的,只有一家餐厅,就这个喽,35一份,煲仔饭,在饿的情况下,还是觉得好吃的,主要是米饭饱肚子,个个都消灭了一碗了。

---------天门山鬼谷栈道,位于觅仙奇境景区,因悬于鬼谷洞上侧的峭壁沿线而得名。鬼谷栈道全长800米,平均海拔为1400米,起点是倚虹关,终点到小天门。与其他栈道不同的是,鬼谷栈道全线既不在悬崖之巅,也不在悬崖之侧,而是全线都立于万丈悬崖的中间,给人以与悬崖共起伏同屈伸的感觉。光走栈道还不是最刺激的,在栈道的海拔最高点还有一个凌空伸出的长约5米的玻璃站台和悬于万丈深渊之上的峡谷吊桥,全面挑战每个人的“敢”觉!透过玻璃台往下看,万丈深渊就在脚下,山风从身边吹过,有种飞翔的刺激感受。<这个地方我们错过了。>

----------走了一个上午也是累了,落叶给这姑娘捧场,点了一曲,我们就在这里坐着休息了小会,这姑娘弹奏时说我们的人可以上去任意,于是乎就上去摆了几个造型,精选了一张。羞答答滴吧。哈哈

-----------天门上索桥,从这一坐山直跨对面。可惜桥面埔的是木板,不是不是玻璃,透视不到山下,所以走过时一点也不惊险,不刺激。
想起之前在康定泸定桥的时候了,那时根本就是个柔弱的小女子,有人扶着都不敢过,吓得那个萎缩。
  三年前的小女子已经升级为女汉子了,除了天黑怕鬼,其实没啥可怕的了。过个桥,有啥可怕的。
后面去张家界的你们有福了,全球最恐怖最长玻璃天桥说是今年已经建立好了,现在已经对外开放了吧。。附图.....
-------小小的玻璃栈道话说真的没啥感觉,有玻璃天桥了这才是人生最值得的一次体验。(以后有机会来,就奔这个了。)

网上找的图,可能还没正开放吧,图片不多。大概就是这样的了。一看就刺激,人生需要一次这样的经历。

---------------在桥上各种拍,还好有扛大单的大哥,落叶的大广角,拍我们8八也拍全了。造型凹起来,大伙们跳起来,这下我算是合拍了。
哇哇哇!飞起来了。。大大森林的天桥上。

------一个路过的大哥,帮我们拍的,说这样摆造型好看。桥上飞人吧。看得照片有点逗。

----------------看到这张照片,感觉有点对不起落叶,他帮我拍了那么多张美照片,然而他叫我拍一张,都木有给他拍好。
落叶说拍桥的边缘,看起来要有点险,我这咔嚓了好几张,感觉都没拍没到点上。

-----------------落大师出品,----我们小吹,最喜欢这张了,这张是在鬼谷子栈道最深的拐角处拍的,山形像一个褶皱凹里去的。很空旷在那里喊叫有回声喔。

-----------------落大师出品,----我和小黄同学。就我俩走得慢,他们都走到老前面了,我们还没过最深的拐角。
落叶他们就在对面的拉近镜头,叫我们定住别动拍下了这张。二个二货。
  后来小黄黄看到这张照片说:“这们像小情侣,他还得瑟着,。”  到这张又想打他的节奏,这小屁孩子,时不时总来“调戏姐姐。是要揍揍才会乖一点。。哈哈。。不过也挺感觉这个小家伙的,有时候正经点,也能给姐姐帮忙拍一两张好的照片。

-------------------慢慢悠的,在桥上停留了一些时间。拍拍对面的山崖,魏莪险峻。不过桥两边的护栏真的很安全,就算是你失足也不会掉下到万丈深渊里。

-------看过小吹旅行时拍的一些照片,就是人那么一走,那么随手一拍,就非常有感觉,人很美。
我咋就拍不出来捍。。看来不是我的style。这拍的,完全是丫丫的不会走猫步的人,人要倒了。。

----------------过了天门山索桥,走几段栈道就到对面了,你可以看到悬的悬崖上的栈道是有多么的高,多么的恐怖。
这种栈道可没有天桥护栏辣么安全了,头都从护栏缝里可以伸出去,自然人也可以掉下去的。
  不过在天门山,我们走到这里已经算是走了三分之二的栈道了,除了不敢向下看,走这段已经是没有一点可害怕的了。

------------爱臭美的人,就是各种拍,我们走到队伍后面,逮到小黄黄,不让他走太快,也算有个伴,让他给我拍拍照片。
这两张拍得很不错,小同志值得表扬。很喜欢这两张。

-------------------这是延伸出去的玻璃观景台,就是太多人排队等着拍了,赶时间呐,就拍个路人做纪念了。我们已经掉队大段了。。。
一路上跟不上小吹,就一直大喊着”小吹,小吹“的名字,这一次已经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了,有点着急。。

------------在这一段遭遇了最惊险的一幕<山上滚下巨大石头>,
旅行第一次遇到这种灾祸,好在我们幸运。落后面的我跟小黄黄,没有快一步,也没有慢一步,路过时巨石已经掉下来了。也没有小石块掉落,过那里的保安人员说,是砸到前面一个人的肩了,还好不是很严重,吓死宝宝门了。(我心里默默念,还好每次出门买保险,这一次真的意识到,出门小心,随时都会有危险发生。)  没的拍下来,超大的一块石头,如果不是在栈道上缓冲一下,那人估计就跟石头一块滚下山崖了。太险了。。
   <有惊无险>如果我们不慢一点点.....不慢那个5分钟.......我们的小命就没了。。。。
惊险!惊险!真心提醒各大游客朋友们,走这些栈道时要注意啊,不要眼睛只看不听,听到石头落下是有声音的,就要小心了。。应该尽量往栈道里边走,不要太靠崖边上了。

-------------从落石的惊慌中清醒过来,这是我发现一个不错的拍摄位置。有空中走廊的感觉。天上的走廊,下面是万万丈深渊,对面是连绵的山。
真的好美,好喜欢。于是大家一个个造型凹起来。轮流拍照留念。

------------这一张很唯美,看背影就行了,不能正面直视,丑爆。。。姐就不回头拍了。

-----------从这里开始树枝上都挂了好多好多许愿条,任风吹动愿意就会实现了......
冬季树上没有绿叶的点缀,有这些红彩条,随风飘动,也是冬日里的一道美景。

------------------小样我,在最后景点了,还想站在边上多看看一会,把这些景印到我的脑海里,有点小怕,还是一样又是叫小黄拽着我,然后我就在栈道边上细看了这山角下到底是什么....。

-----有两大摄师帮我拍照,那个幸福啊! 落叶说这里取景,随手一拍都美!后面几张证明,真的好美,哈哈哈。。

------------------------是不是觉得狠...狠...不错吖! 落大师出品,NO单反的我们,手机是怎么也出不了这种大片的,太感谢了。。
人虽然不美,景美就够了,太喜欢了。。

-------------喜欢这种感觉,居然我能拍到这种感觉,太赞了! 能说一下,本人真的不上相吗?拍特写都是巨丑歪脸的的。尤其是拍特写,每次拍的时候都不知道眼睛要瞟那里,经常拍到斜视和翻白眼的,所以,每次出行,我都不太爱拍人物特写。一般都远景拍人就行了。
   真的是每次都有幸运,都能遇到技术超棒的摄师。很感谢,在最美好的时光里遇到这么热心他们,还有去年西北游的MAY。

------------小屁孩子就是小屁孩子,拿着我的手机拍了N多张自拍。哈哈,是挺帅挺帅的哈!

----------我拍了NN多这种类似照片,因为有云雾,感觉像是我们站在空中走廊上观望。感觉很美。
这几张都是拉着小黄做伴,小同志帮我拍的。哟哟,不错吧,姐姐表示很感谢,很喜欢!

----------最后的景区栈道终点,从这里过去就是缆车候车点了。
回去还是一样老规矩,排队,排队,不过,还好了,没有四个小时,好像一个小时就排到了吧。。

-------------索道索道!!巨高巨险的天门山的索道,真心刺激,过上瘾了,还想再来一次。。
人生有一些这样的体验,真的死无憾。回想以前一个公园小铁索桥都吓到半死我的,从张家界回来后居然还可以嚷着朋友说去澳门塔去蹦极,
有一次这样经历后,这人真的就是那么牛逼逼,亮闪闪,胆大大了。。

-----------------今天的天气真的不错,回来的索道上可以清楚看到天门洞,虽然没有景区没有开放,也算是没有遗憾了。。
我还是老样,一上车就兴奋,哇哇大叫,360度一直狂拍,狂叫。完全没形像的。

-----------一路索道回到县城,天门山美好的一天完美结束。
天门山玩一天时间很充足了,完全可以慢慢走,不用太心急,,回来才下午4点多,小黄黄改签了车票晚上8点火车,这孩子,呆山上就不愿意下来了,一个人留在山上说是要呆到6点再下山火车回家)

---------最后一天的张家界,我们小队就各奔东西了,来自北方的踏雪、小黄直接回家, 落叶,时小仲最后去了凤凰,他们四个就提先告别了,我们四个回广东的,明天还可以聚一起。,
      时间有点紧,没有来得及吃一个散伙饭呢。。真希望以后再有机会一起出游吧。多么友爱的小伙伴么!

(2-19)Day.5 长沙

最后一天,四人长沙休闲一日。

........张家界回来,累崩。。早上睡到自然醒,10点钟到了坡子街,都还有些店没开门,也没多少人呢,应该是在晚上才最热闹。。
小感冒喉咙痛到爆,还是没有忌嘴,吃了出名的大烤肠,和臭豆付,辣猪脚。 小吹和小蔡一到地就找特色,在吃这一块,我是一点攻略没做的,就跟着他们混了,那个好吃就吃那个。该吃的小吃都尝了。算是来了证明我也来了趟长沙

吃饱了就直奔橘子洲。....

------------------橘子洲,今天就我们四人了,我们两个回广州,两个回深圳,算是有缘,最后一天能再聚一聚。
湘江边上的风景真不错,就是风大有些冷,再加上小感冒,吃太杂了,我和小蔡都肚子有点不舒服。
走了走逛了逛,都是到长沙必到之地。

-----------橘子洲真的非常大,走到毛主席雕像那有几公里路呢,时间有限没有走过去,也没选择坐车,还是坐船在湘江上游荡这感觉好,风有点大,冷喔。坐船是40元(一票包来回)
 船是蛮破的,没拍了,船上看风景不错的。

子洲的草,真的非常非常绿,都是冬天呢,超冷,居然还有这么绿的草,长沙的绿化条件太好了。
子洲也不愧是国家级的公园景区。

-----------4人合照也有小趣事,路过有一对父女,拿着自拍神器一直霸着地不走,不停的拍拍拍。
等她们拍完,就凑上去叫他们帮我们拍一张合照,女孩说让他爸帮我们拍。
老人家的拍照水准就不说了,情有可原吧,于是乎-----本来是<最佳取景地>跟毛爷爷头像合照的,结果叔叔咔了N张,我们4个人是拍全了,毛爷爷像却被咔嚓切掉了了一半。一看照片小蔡就一直笑,笑得多不好意思。哈哈哈,(那对父女还没有走开呢)我们又叫了边上猛拍照的一对孙女,这个女孩拍的算是不错了,取景佳。。
  经验就是,以后拍照片,得看准人,要找会拍的。。有些叔叔辈爷爷辈是不会使用手机and相机取景的哈。

----------------走到这里时,想起当时的一个笑话,小吹传达的,现在想起都好笑,:走着走着小蔡说,你看这头像真的刻得很好,很大,就是毛爷爷那头发没梳(剪)好。左边一大陀。。”然后路边的路人听到扑哧扑哧大笑。听得我也扑哧大笑,逗死我了。。
  在我的强制下,让他俩拍了一张合照,一开始他们不愿意的,路边的大妈们就起哄说,拍啊靠紧一点,无语了,都弄不清壮况,搞得那跟那啊,明明是姐姐和弟弟呢。。

-----------------本来是想来一张有点感觉的照片的,本人技术不佳拉。。。

张家界之行结束,饱揽了被誉为“天下奇山”的张家界绮丽风光,山石的形态各异、变幻万千,让我们目不暇接、留连忘返。虽是恐高,却胆怯的一次又一次的爬上垂直天梯登顶观景,尤其是天门山之行高空索道、玻璃栈道与鬼谷栈道,在深山最高处悬道上观望,感受的不同篇的奇、险、峻,感叹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有一直也好奇的是这悬壁的栈道和天梯是怎么修建的呢?
     5天行程结束体力透支,最后一天光荣的感冒了。感谢同行7个伙伴的帮助和照顾,从素未谋面到时不分离的小团队,一路上虽累但有快乐相陪,即使是排4小时的弯曲长队我们都欢乐常在一个都没少。最后一天我们南方小小队4人分开了,南北各地的只能说江湖再见了。

另:我的3篇最详细游记:
个人偏爱自然奇观-(7天自然奇景一路震撼!!震撼!!):
<3>张家界一4天奇景自由行【海量美图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09 09: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