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NO.5【厦门3日行】一群狗,说走就走

概述

【2013年9月13日-2013年9月15日】
【出发】
厦门是本来打算跟舍友两个人去,结果去的那天中午他们班四个男生一听我们要去就一起了= =
然后因为他们自称自己为狗= =所以本来是两个女生的闺蜜行变成一群狗之旅
真的是说走就走= =本来我们俩订的K229广州厦门的(那时候还没开高铁)12个小时是硬座(买的太晚了)
结果他们买了四张站票就跟我们走了= =好在过了惠州就空了很多座位,最后爬着睡了一晚上第二天到的
加上回来我们是卧铺,来回才不到300元的路费
【住宿】
住宿我们定的【蓝海客栈】在曾厝垵那里,不过比照片预想有差距= =但是还算OK吧
他们说附近的【罗宾的家】的民俗比较好,还有只大狗狗就是罗宾

不过关于美食比较遗憾,那时候对自由行没啥概念,加上这一堆人对吃的要求都不高= =所以没找到什么经典美食
只知道厦门出名的是沙茶面= =

行程

【Day1】
我们9月12号晚上坐了一晚上火车,13号早上住下之后休息了一会
差不多中午了去的【鼓浪屿】,想多玩一会其实鼓浪屿可以玩一天
坐公交就可以到坐船去鼓浪屿的地方
最好玩的还是买个盖章本,去不同的店逛一下盖个章
买点明信片和手信,或者吃点小吃买点奶茶饮料,慢慢逛,还会碰到很多汪星人和喵星人
还可以在鼓浪屿的沙滩上玩,他们男孩子直接下水了
基本可以玩到日落以后,不过要注意看回来的轮渡的时间
回去住的地方人多就开始玩谁是卧底了= =

【Day2】
第二天早上先去了厦大,那个时候正好是他们刚开学(差距就是我们都已经开学一个月了T T)
加上不是旺季,所以去厦大只需要看一下身份证,倒不用排队
因为其中一个人的同学就是厦大的,所以带着我们各种玩玩玩
厦大不愧是最美的学校,真的很美,而且还有一个隧道里面有各种涂鸦
午饭也在厦大食堂吃的,不用饭卡也可以用现金买

从厦大出来很近就是【南普陀寺】
额,介于我们一群工科狗对佛教什么的也不甚了解
所以完全就是走马观花= =不过景色不错

晚上我们去了【中山路】
其实中山路附近就是坐去鼓浪屿的码头,所以从鼓浪屿出来逛中山路也不错
步行街就是买买买的时候,买点手信什么的

【Day3】
第三天我们下午三点就要返程了,上午大家犯懒了不想动
其实可以沿着滨海栈道骑着车子也是很不错的体验

这样就结束了,因为时间比较短,所以玩的比较粗略
但是还是很棒的旅行,尤其是鼓浪屿建议一定要在淡季去~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