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家人去厦门 —— 儿子第一次的远途之行

2016-03-07 20:37 1483/5
  • 出发时间/2016-02-28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我一直相信,你是上帝打过烙印送来的馈赠!当你用生命的奇迹成就了父母的幸福,当你从懵懂无知到理解了喜怒哀乐,宝贝,我们祝福你;过去的每一天,你哭,你笑,你玩,你闹,用你的方式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证明着你的存在。将来,也请不要吝啬你璀璨的笑容,让它填充你未来的每一天吧!
天空的快乐是万里无云,阳光的快乐时沐浴大地,我的快乐是你收到我的温馨祝福:愿宝宝健康快乐地成长,美好的童年、快乐的少年、有为的青年、成功之后的中年、舒适的晚年……

出发准备

往返机票的预定方法及价格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福州长乐机场:厦航 10:20-13:05
价格:4个大人+1个儿童共2650元
厦门高崎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厦航 14:10-16:45
价格:4个大人+1个儿童共3650元
刚开始一直在找哪家可以定制儿童票省钱,结果发现厦航官网上可以按照承认打折票的价格定儿童票,还可以节省机场建设费
订于【厦门航空官网】。

住宿

2月28日-3月1日 共2间2晚
福州汇雅温泉精品酒店(四星级)
价格:556元+558元(大床与双床的区别)

3月1日-3月2日 共1晚
厦门鼓浪屿米苏之家(家庭套房三室一厅)
价格:480元

3月2日-3月4日 共2间2晚
厦门聚海阁海景客栈
价格:478+406+178元(第一天是一般房间,第二天是全海景房间)

全部订于【去哪儿网】

渡船

厦门东渡码头-鼓浪屿三丘田码头:16:10分,船程约19min。
  因3月份是旅游淡季,所以在售票处就买了,没什么人
  也可以在【厦门市轮渡公司互联网购票系统】购买。
【链接】http://www.xiamen-lundu.com/
码头名称说明:
【邮轮中心码头】又称为【东渡码头】、【东渡邮轮码头】、【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东渡国际邮轮中心】。
厦鼓航线说明:
1、从2014年10月20日起,原【鹭江道轮渡码头】往鼓浪屿运送游客的任务调整到【东渡邮轮码头】和【海沧嵩屿码头】。
鹭江道轮渡码头只保留居民专线、旅游客运夜航航班和异常天气及特殊情况应急疏运。
2、外地游客上岛可从东渡邮轮码头搭乘渡轮前往鼓浪屿三丘田码头或内厝澳码头。也可从海沧嵩屿码头至鼓浪屿内厝澳码头。
3、所有船票都是往返船票(35元),返程船票20天内有效船班时间不限。三丘田码头24小时都有船班返回。
购票后现场直接刷身份证进场侯船,给的小票只是收据不是船票

----------------------------------目录篇-------------------------------------

Day1
天津机场-福州长乐机场-三坊七巷

Day2
鼓山-十八重溪

Day3
福州花海公园-福州火车站-厦门火车站-东渡码头-三丘田码头

Day4
鼓浪屿-东渡码头-厦门环岛路

Day5
海边-机场

-----------------------------------详细篇------------------------------------

Day1

7点起床,8点准时出发,今天天津的天气不怎么好啊,希望福州那边的空气清新。这是儿子第一次坐飞机,兴奋的也很早起床了。到机场后东看看,西看看,对于他来说都是很新鲜的。

有儿子就是福气,第一次我坐飞机没有晚点,还提前起飞,起飞前我们也来张自拍。在飞机上儿子相当好奇,随着看着慢慢的飞上高空,地下的东西变得越来越小,我们开始了福州厦门之行。

我们提前15分钟到了,在12点45分到达福州长乐机场,空气确实比天津好多了,孩子也兴奋的一道也没有睡觉。

福州,简称“榕”,位于福建东部、闽江下游沿岸,是福建省会、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东南沿海重要都市、海西现代金融服务业中心。福州是近代中国最早开放的五个通商口岸之一,福州马尾是中国近代海军的摇篮。福州不仅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贸易港口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门户,而且是重要的文化中心。

从机场到福州汇雅温泉精品酒店有两种方式:
一种就是机场大巴,坐大巴到泰禾广场,然后做酒店的免费班车到达酒店

我们考虑到带着孩子,孩子累了还可以在车上休息,主要还是方便的原因,我们在机场停车场6号出口F1右转处租了一辆朗逸自驾
在手机APP下载个一嗨租车,新用户还首日免费,两天租金才392元(其中包括123元的异地还车费,因为我们要在福州火车站还车厦门
以下就是去酒店的具体的路线图,也可以导航也很方便。
1小时12分钟72.0公里3个红绿灯
靠左前方行驶,进入机场高速公路,行驶10.2公里
靠左前方行驶,进入三环快速,行驶18.8公里
靠右前方行驶,进入福州绕城高速公路,行驶15.1公里
靠右前方行驶,从福州绕城高速公路到福州汇雅温泉精品酒店,行驶1.9公里

(最后一定要从右侧告诉口出去)

1个小时我们就到了福州汇雅酒店,环境,设施都是不错的,就是有点远,租车真是明智的选择啊

我们办完手续进入房间后,儿子父母都很满意,尤其是儿子,下边还有个大大的游泳池,可惜他害怕只看不游。

暂短休息后,我们开车去往三坊七巷

“三坊七巷”形成于唐王审知罗城罗城南面以安泰河为界,政治中心在贵族居城北,平民居住区及商业区居城南,同时强调中轴对称,城南中轴两边,分段围墙,这些居民成为坊、巷之始,也就是形成了今日的三坊七巷。
三坊是:衣锦坊、文儒坊、光禄坊;“七巷”是:杨桥巷、郎官巷、安民巷、黄巷、塔巷、宫巷、吉庇巷都在东街口附近而已,南后街是其主干道

经过一天的长途旅行,都有点累了,在三坊七巷内的老福州吃点小吃就回酒店了,明天要准备游玩一天呢

Day 2

起床后在酒店吃早点,早点也很丰盛,孩子吃的也很舒服,自助哦

吃饭后开车出发去鼓山
左转,进入福马路,行驶920米
进入环岛,进入鼓山路,行驶7.3公里
左转,从鼓山路到鼓山风景区,行驶50米

上鼓山就得先爬山,大概需要1个小时左右,因为带着孩子和父母,所以我选择了缆车,每人70元往返

鼓山景区以古刹涌泉寺为中心,东有回龙阁、灵源洞等20多景;西有洞壑数十景,其中以十八景尤著;南有罗汉台、香炉峰等50多景;北有大顶峰、白云洞等45景。这些景点主要由花岗岩经长期剥蚀、风化、崩塌、堆积而成,千姿百态,构成蟠桃林、刘海钓蟾、玉笋峰、八仙岩和喝水岩等自然景观。此外,还有历代摩崖石刻多处

说实话,福州的鼓山没有什么意思,就是樱花还有点吸引力,为了找一些不为人知的景点,驱车赶往十八重溪,可惜遭到台风破坏,景点关闭,但拍了几张应该还是不错的景色,可惜啊

Day 3

早上起床后,突然看见福州电视台报道的花海公园的油菜花都开了,且收拾下行李,我们就去花海公园了,到那后儿子看见一片的油菜花地非常高兴,爸妈也在一旁拍照留念

从花海公园出来,我们去一嗨租车公司还车,一嗨租车公司很正规,服务也很好,还把我们送到福州火车站。因为要去厦门的东渡码头坐轮渡,所以我们选择到厦门火车站的票,因为不是旅游旺季,我们到火车站就买票了,也不用排队,时间为2个小时左右

下了火车打个滴滴打车到达东渡码头,没有人直接买票上船,儿子这次可美了,海陆空全坐了

到达鼓浪屿三丘田码头,酒店的人来接我们,这个是二层的复式房,就是咱这的三室一厅,也很温馨

收拾完,我们出去逛逛传说中的鼓浪屿

吃饭后我们就休息了,因为今天赶路都有点疲惫

Day 4

早上起来去日光岩,可有点失望,没什么意思,就是站的高望的远

日光岩(英文:Sunlight Rock)俗称"岩仔山",别名"晃岩",相传1641年,郑成功来到晃岩,看到这里的景色胜过日本日光山,便把"晃"字拆开,称之为"日光岩"。日光岩游览区由日光岩和琴园两个部分组成。日光岩耸峙于鼓浪屿中部偏南,是由两块巨石一竖一横相倚而立,成为龙头山的顶峰,海拔92.7米,为鼓浪屿最高峰

菽庄花园原是台湾富绅林尔嘉的私家花园,50年代起辟为公园,近年又建了许多设施,面积也扩大了
3000多平方米,是颇有特色的海滨公园。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清廷战败后,被迫签订了屈辱的《马关条约》,将台湾割让给日本。可台湾军民拒绝割台,总兵刘永福等带领“黑旗军”进行抵抗,腐败的清政府又下令驻台官兵回大陆。时任台湾垦抚兼团防大臣的林维源不敢逆旨,于1895年全家内渡,定居于鼓浪屿。林维源,原籍龙溪,其先祖于乾隆年间赴台湾淡水垦殖发家,在台北建有“板桥别墅”即林家花园。其子林尔嘉从小就生活在那里,别墅的一切给他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像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口琴博物馆等景点都没有去,大同小异都是这样的,然后我们就坐船回厦门了,主要也是孩子走不动了,在鼓浪屿主要就是靠走,住进酒店后我们就在附近的老厦门餐馆吃饭,别说这家是大众点评的5颗星,经济实惠,很不错

Day 5

一早我就来到厦门大学,可厦大有规定工作日是12点到14点开放,还限制300人进入,周末就可以随便了,既然来了就排队吧

因为需要排队,我们先去了南普陀,环境也很不错哦

开始进入厦大了,里面真是方便学生搞对象的环境啊

今天最后的目的地就是菽庄花园

胡里山炮台并不是只有一个炮台,只是炮台位于这座公园。所以胡里山炮台的整片实际上是公园,而炮台本身又是它的其中一个点亮。胡里山炮台位于厦门岛东南海岬突出部,毗邻厦门大学园区,三面环海,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资源,景区系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全国4A级旅游景区,始建于清光绪二十年,总面积7万多平方米,城堡面积1.3万平方米,分为战坪区、兵营区和后山区,炮台结构为半地堡式、半城垣式,具有欧洲风格,又有我国明清时期的建筑神韵,历史上被称为“八闽门户、天南锁钥”。景区年均接待中外游客达上百万人次,成为了厦门旅游城市的名片和窗口,是厦门市重要的旅游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Day 6

最后一天就是给孩子的时间了,很简单,就是海滩玩沙子

6天的假期结束了,14点的飞机返回天津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8 16:2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14 13:50

引用 liruihua_ 发表于 2016-03-14 13:50:58 的回复:

回复liruihua_:没错,必须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