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吃货9天8夜暴走台湾岛【台北、台中、花莲)

• 出发时间/2016-02-27

序言

台湾最初的记忆,莫过于陪伴着我从小长大的台湾偶像剧和综艺节目。流星花园,恶作剧之吻,我可能不会爱你等等都是当年我疯狂追过的剧(不小心暴露年龄了)浓浓的台湾腔,友好和善良的台湾人都是我这次台湾行深刻的印象。听着台湾本地人说话,都感觉都像是深处在台湾偶像剧里,无论男女说话都是很温柔,轻声细气的。你去问路他们都会很认真很仔细的告诉你具体怎么去,甚至带你去。这在我生活的城市是绝对不会出现的。去之前觉得,台湾嘛,和海南很像,无论是天气饮食生活氛围。去了才发现大不相同,我去过很多地方,很少说喜欢哪个城市,也很少说希望再去一次那座城市。台湾却让我有种强烈的感觉,我一定会再次好好感受她的美好。现在先上一大波照片啦~~~~~

入台前的准备和心情

虽然从大学以来,我就有每年都会出游的习惯,和家人自驾游,和同事出游等。一直保持着这种习惯很多年了,工作后这种感觉更甚,觉得我每年那么努力的工作,都是为了一年一次的旅游而准备的。无论去哪,出岛就好,出国更好。本来打算要去日本,但是家人说日本核泄漏后最好不要去就只能改地点了。我一直不愿意跟团去玩,觉得我这种人跟团完全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类型,所以去过那么多地方我跟团的次数屈指可数。台湾是妈妈一直想去的地方,可惜我的的家乡海口一直没有被定为自由行开放城市,我也一直不愿意去觉得和海南大同小异。因为改行程,只能兜兜转转看下哪个城市值得去玩。哪里知道巧了,日本行泡汤后就让我知道海口刚刚被定为台湾自由行开放的城市。我赶紧去看机票发现,咦,好便宜哦,来回才一千多块诶。赶紧拉着闺蜜商量台湾行的计划,幸好两人都很合拍就立刻决定16年的旅行就定在台湾。我们觉得两个人太少,就分别带了相熟的朋友凑足四个人就成团啦~哈哈。我负责总策划总指挥,攻略机票交通还有酒店都是我一个人定的。我这次真的是第一次定酒店,第一次定路线,什么都要查的清清楚楚的,就怕去到台湾有什么意外发生。提前三个月就开始狂啃马蜂窝上的游记,别人推荐的攻略和建议统统都记下来。酒店也一家一家的看评论,觉得好的才敢联系。虽然旅行过程中和朋友们发生了一点不愉快,他们都觉得我行程定太满了。我心里觉得特别委屈,因为我那么久总结了大概十页纸的攻略都有发给每个人看的,也让他们帮忙看下,有啥意见就提,或者还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我再增加,每个人都说没有意见。一到那意见就出来了。我慢慢还是觉得,旅游,一个人去挺好,随心所欲,想去哪去哪。不用看别人脸色和想法行事,因为旅行总会有没料到和有变化的事情,老在那抱怨就没意思了。这只是我一点点小小的怨念,但是总的旅途还是开心的~~~~~

台湾旅行必备小知识

在台湾坐公交一定要注意的是到底上车刷卡还是下车刷卡还是上下车都要刷卡。
台湾公交的车资基本都是NT15-20,有些是按照路程长短来收费的。
(除了例外的,都是按照这样收费的)
台北,基本都是 “下” 车刷卡。
台中,基本都是 “上下” 车都要刷卡
高雄,基本都是 ”上“ 车刷卡
垦丁,基本都是 ”上“ 车刷卡
九份,基本都是 ”上“ 车刷卡

悠游卡

在7-11都可以办理,客运站也可以办。因为我们很不幸运的在台中要办理悠游卡的时候,客运系统坏了,不能联网。我们就只能去7-11办了。虽然卡不能退。但是可以去很多地方刷,比如7-11、商店、捷运等。留着做纪念也很好的。

台湾手机卡

因为我们此行四个人都办理了国际漫游,所以我们并没有在台湾办理手机卡业务。但是攻略我还是查了,贴出来给需要的朋友参考:
首先是通讯公司的选择,最常见的三大选择是:台湾大哥大、中华电信和远传电信。比较而言,中华电信的信号会强于另两者,但大哥大的资费相对实惠一些。其次是套餐的选择,大哥大的套餐大致分为两种类型:一是专为旅行者设计的“X日通”,各档资费不同,预存一定数额话费+上网不限时;二是“行动e网包”,各档资费不同,预存一定数额话费+一定移动流量,另可再购买上网储值包(1G流量NT$180)。“X日通”的优点是可以不限时上网,而“行动e网包”的费用相对低一些。本着经济实惠的原则,且小伙伴对移动流量的消耗并不大,最终选择了大哥大“行动e网包”的NT$300档,包含1G流量和NT$150的预存话费。
最后是办理地点的选择,前面提到的三家通讯公司都在桃园机场设立了网点,位于出站大厅一楼通往大巴售票点的路上。但是!机场大哥大网点只能办理“X日通”套餐,要办“行动e网包”的童鞋可千万不要白费力气排队了哦~~~不过好在台湾各家通讯公司的网点遍布大街小巷

随身wifi预定

这个我是在某宝上预定的,店家也是我随便找销量最高的。九天费用为六十九元。四个人用信号杠杠的,虽然他说一百米内都有信号。但是我觉得只要离开三十米以上就完全收不到信号了。这个看个人需求,我们此行全靠随身wifi和自己的电话,没有开通台湾电话卡。

行李

因为要去几个地方要不停更换阵地,尽可能地轻装上阵吧!
衣服请根据前往的季节选择,如果有下水的行程,记得带上泳衣。鞋子建议穿一双旅游鞋,走路不累,再带一双轻便的拖鞋,雨天、沙滩、在民宿洗澡多功能使用!如果是夏季,防晒霜、防晒衫也必须备着,防蚊虫叮咬的花露水也可带一小瓶(如果你特别招惹蚊子的话),且台湾南部地区会非常晒,小心晒伤。另外就是一些常规的洗漱用品、药物(感冒药、退烧药、止痛药、跌打损伤药、创口贴)、湿巾、各类充电器(如果你不用三孔插头的话去台湾无需带转换插头)、盖章白本子(台湾到处是美丽的纪念章)、晴雨伞。(以上为别人游记的摘录)
因为我们是二月底三月份去,听说会有下雨,我们雨伞都带上了,天气预报也说会有寒潮,我们全部带了厚衣服,哪里知道天气好到爆,都快把我热炸了。。。果然我一出行天气就是杠杠的,哈哈哈~~~~~~

青壮年卡的办理

我看了好多游记貌似有些青壮年卡可以再桃园机场办理,可是我在机场工作人员和我说只能在台北固定几个点办理。所以我们到台北车站才办,需要大通证和入台证即可,是免费的。我们因为一些景点有报免费的一日行旅游团,所以青壮年卡我们只用来买101的门票,打了九折貌似。。。

大通证和入台证办理

大通证和g签:要办理自由行第一件事是要看你户口所在城市是不是自由行开放地,不是的话貌似只能跟团了。是的话就到当地的公安局拿着你的户口本身份证即可办理。大通证和G签一起办理,貌似一共五十rmb。
入台证:入台证我是在某宝找的国旅。因为我没有白金卡和年薪证明,我就去银行办理了一张五万元存款证明。然后和国旅联系,他会告诉你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填相应的表格。材料准备齐就可以办理入台证啦。交齐材料后国旅会告诉你你具体排哪天的配额日大概三到六天下证。我们很快,配额日第二天就下证了,简直神速,哈哈。

台湾酒店住宿、租车及高铁台铁车票购买

我们在台湾一共去了三个地方,分别是台北台中花莲

台中预定的酒店为:台中宝岛53行馆(53 HOTEL)

网址:http://hotels.ctrip.com/hotel/859151.html#ctm_ref=www_hp_bs_lst
台中 中区 中山路27号 【 台中火车站/宫原眼科 】
这家酒店地址离台中火车站和宫原眼科非常近,甚至宫原眼科过个马路就到了,简直不能再近了。酒店的人也很热心,我们问他们东海大学和逢甲夜市怎么去,他们都拿地图画给我们看,很仔细的给我们讲解,无论男女都是这样,弄得我们瞬间好像女汉子。所以这家酒店强推啊!!

花莲花莲女王万岁民宿

花莲 花莲市国民八街111号 【 花莲火车站 】
我是在蚂蜂窝看游记的时候,蜂友推荐的,确实很赞啊,房间非常漂亮,民宿老板非常nice。因为我们到花莲的时候刚好碰到了台湾的连假。出行人数倍增,台铁非常难买。还是民宿老板一一为我们搞定,完全不多收任何费用。还帮我们寄到台中酒店。老板亲切的和家人一样,没见到老板本人实在太可惜了。所以去花莲一定要选择女王万岁民宿哦!

台北台北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设计青旅(The design’s Secret Lair CYTS lobster)

台北 大同区 重庆北路一段22号9楼 ,近华阴街、台北车站旁边。 【 台北火车站 】
这家青旅也是在蚂蜂窝上蜂友推荐的,也许是个人喜好不同还是我们运气不太好。住了四天三种房型,一天比一天差,最后一天的五人间墙上还发霉,厕所也很小。如果不介意这些的话,龙虾先生地理位置还是很好的,旁边有京站百货,台北车站,捷运也近,还有一些网络名气比较大的店。对酒店房间要求高的,本人不推荐这家。

高铁与台铁票购买
因为我们很幸运的,女王万岁民宿的老板人很好,及时告诉我们去花莲的时候遇到了台湾的连假,台铁票被抢购一空了。就帮我联系了黄牛,每张票也才多10rmb。我们就很爽快的花莲来回的台铁票都让老板帮我们定了,还帮我们寄到酒店。台铁票购买攻略我也查过,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就可以买。高铁票我们是在携程买的,貌似买贵了,其他想去玩的小伙伴们有更好的途径可以选择别的购买方式。

台湾行程安排

Day1
海口----台北桃园(16:05-18:10)---台中
抵达台北桃园兑换台币、办青壮年卡、电话卡,租赁wifi。(机场(除桃园外)、各大城市火车站、高铁站、旅游服务中心等都可免 费申领,以前发行的青年旅游卡仍可持续使用,期限均至2016年12月31日)到桃园高铁站搭乘客运(约两个半小时)去台中入住酒店
Day2
台中一日游
早餐(肉蛋土司,地址:台中市健行路1005号)
【洪瑞珍三明治】地址:台中市中区中山路 125 - 2 号 ( 中山路、市府路交叉口 )
官网:http://www.22268127.com/
薰衣草花田,门票100台币(地址:台中市新社区中兴街20号薰衣草森林。如何前往:于台中火车站前搭乘丰原客运“台中-新社”支线,至新社中兴岭的“新二站”,再转搭接驳车至薰衣草森林。地址:台中市新社区中和村中兴街20号。可以搭乘搭丰原客运或仁友客运 (台中-东势) 至新社中兴岭站下车,再转搭新社协会的接驳车,即可达薰衣草森林(接驳车采预约制,预约电话:04-25821058),或者可以请当地人用机车载你去也别有一番风情哦。
宫原眼科(地址:台中市中区中山路20号。如何前往:由台中火车站站前沿中山路直行约3分钟可达)
东海大学(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如何前往:在台中客运总站(台中火车站对面)搭乘57、88、106、146、147线公车,在台中荣总(东海大学)站下车,经地下道可到东海大学校门。校内的东海乳品售卖校内农牧场出产的乳制品,特别是冰淇淋一定不能错过。)
逢甲夜市(地址:台中市西屯区逢甲路跟福星路交叉口。如何前往:在台中火车站前搭乘5、25、33、35线公车,在逢甲大学站下车步行即到。推荐美食:大肠包小肠、日船章鱼小丸子、黄金鸡腿、将军卤味、大胜炒面面包、月亮虾饼等)
Day3
台中花莲
抵达花莲入住女王万岁民宿,并联系第二天租车去太鲁阁游玩事宜。
Day4
花莲太鲁阁线
Day5
花莲纵谷线
晚上搭乘
自强号)普悠玛号 285 花莲-->台北 18:18 20:32 2小时14分钟
(自强号)普悠玛号 239 花莲-->台北 19:08 21:16 2小时8分钟
抵达台北入住龙虾先生的巢穴
Day6
北投-淡水线
淡水看日落(搭乘捷运至淡水站)
北投泡温泉(从台北市区搭捷运淡水线到北投站,再换成专门列车去新北投
Day7
瑞芳-九份线
购买平溪线一日游车票即可
Day8
台北一日游(跟团or自由行)
晚上101看夜景(地址台北信义区五段7号。如何前往:搭乘捷运信义线至台北101站,4号出口)
诚品书店(诚品旗舰店信义店位于捷运市政府站;24小时营业的诚品敦南店则位于捷运忠孝敦化站)
Day9
台北华山1914文创园区 东二馆c+d仓库(台北是中正区八德路一段1号。如何前往:搭乘捷运至忠孝新生站,1号出口步行约3-5分钟)
台北海口(19:30—10:50)

美食攻略:
1、 金峰卤肉饭:台北第一卤肉饭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罗斯福路一段10-1号(如何前往:捷运中正纪念堂站步行可至(近南门市场)
2、 永康牛肉面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如何前往:搭乘捷运至东门站,步行5分钟可至
3上引水产
地址:台北中山区民族东路410巷2弄18号(如何前往:搭乘击晕中山国中站下车,沿复兴北路步行12分钟即达。
4肥前屋
台北中山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2号(如何前往:捷运中山站下,步行途径中山北路一段121巷和南京西路7分钟可至。
5好滴:纽约人气可颂甜甜圈
地址:台北信义区忠孝东路四段553巷26号(如何前往:近捷运市政府站,步行约7分钟可至)
6炸弹葱油饼
花莲复兴街(从花莲火车站步行约20分钟)
7曾记麻糬
地址:花莲金三角美食圈、花莲火车站等地均有多家分店
8五霸包心粉圆
地址:花莲市博爱街165号(如何前往:从花莲火车站步行前往,大约15分钟路程;或搭乘花莲客运于中华路中正路口下车)
9赖桑寿司
地址花莲市林森路90号(如何前往:从花莲火车站步行前往,大约15分钟的路程;或搭乘花莲客运于中华路中正路口下车)
10金子半之助
台北车站2楼,时间10:00-22:00
11三多屋爸爸的嘴
门市一:台北大同华阴街42之55、56、63、65号
营业时间6:00-13:00,每周一公休
门市二:台北大同太原路19号
营业时间:11:00-20:00
12饶河夜市
搭乘捷运松山新店线至松山站,下车便是饶河夜市
推荐美食:爆浆玉子烧、福州胡椒饼、药膳排骨、各种螃蟹、麻辣臭豆腐、主角米线、猪血糕、芒果冰
13士林夜市
捷运剑潭路1号口下车既是,从故宫可乘30路抵达。
推荐美食:豪大大鸡排,老士林大饼包小饼,昇计士林大香肠、海友十全排骨、炸鲜奶、忠诚号蚵仔煎
14宁夏夜市
捷运双连站下车步行5-7分钟可至
推荐美食:刘芋仔香酥芋丸、知高饭、月亮虾饼、里长波麻辣臭豆腐、赖家蚵仔煎、阿荣猪肝汤。

15师大夜市
捷运新店线公馆站下,步行约5分钟
推荐美食:许计生煎包、北港豆花、灯笼卤味、师园盐酥鸡、割包、可丽饼、冰火菠萝包

day1 出发前的激动和不安

我们是下午的飞机飞台北桃园机场,再到机场搭客运去台中。因为行程几乎都是我定的,所以心里多少都有点不确定,怕误机,怕坐客运到台中也半夜了,怕找不到酒店等等等~~~~事实证明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这次我们真的是顺利到不能再顺利了。以我这种万年误机王来说,第一次飞机那么准点,到桃园机场也很顺利的找到乘坐客运的地方。一切都在我的计划之中,哈哈哈~~~~~~~

这就是我们此行的四个吃货了,分别是我(左1)导游、摄影师兼二逼担当。阿咸(左二)老板娘,专门管账的,掌管财政大权。(左三)话痨担当,磨蹭的一逼~,(左四)高冷兼长腿担当,人体自拍杆,老板娘的秘书~~哈哈哈(手机拍的,像素可以再渣点!)

过关后入境自拍~

我们办的是华夏银行的卡,每天境外领钱第一笔不收手续费。我们比较傻,在还没出安检口就跟着大伙排队领钱。虽然才几个人,领钱的速度却是龟速啊,可能大家不太熟悉台湾atm机的操作吧,我们足足等了半个小时,安检口也在大排长队。都是日本人和韩国人多,我和闺蜜说,是不是中国大妈在春节都来过了,现在都是日本韩国大妈来了。。。我们这次台湾行还经常被认为是日本人,还有人和我们说日语,也是醉醉了,我们只有不停的解释我们是中国人。我还和朋友开玩笑,说我们说的海南话比较像泰国话,干脆假装萨瓦迪卡人好了,哈哈。安检完后一出来我就感受到了台湾同胞的友好,我在机场到处找可以领之前预订wifi的地方,就问了一个保安。保安长的彪形大汉的外形,但是对我说话超级温柔,也很仔细的告诉我应该怎么走。哇~~~~感觉好萌诶~~~~~最囧的是,去领wifi的时候是个很帅很妖的台湾小哥接待我们,他的热情让我简直不能招架,一直在说你说话好像台湾人喔~~~谁教你的~~~~我只能一脸黑线的说~你现在教我的啊~~~~~领个wifi十分钟不到的时间,我们四个女的已经被他轮番调戏过了~果然一看就是夜店把妹高手~~~~

我们到机场后坐的是国光客运,大概两个半小时就到台中。在台中我们入住的是台中宝岛53行馆,下车地点只要走十分钟就到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

此为网上盗图,哈哈哈,因为我们老是忘记拍照。酒店里有早餐有健身房,有上网的地方。硬件设施真的非常好,可惜我们早出晚归的都没享受到!

day2 台中一日游

本来打算去薰衣草花田的,接驳车都打电话联系好了。可是我们到车站发现实在太远了,来回可能都四个小时,后面很多行程可能都没办法落实。也怕大老远赶去失望,就只能和老板说抱歉就取消了。一大早我们就去我们的第一站,东海大学。台中的公交车要注意哦,要上车刷卡下车也刷卡的。东海大学被誉为台湾最美的大学,我们运气也很好,一来到台湾就艳阳高照。我们几个很蠢的出一趟门回去换了三次衣服,简直热的不行不行了~~~~~大家开启了各种拍拍拍模式,都是以拍出一米八大长腿为目标,哈哈

酒店附近很古早味的手抓饼店,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他这里的三文治一大块肉,才五块钱!!!!换我们这边可能得翻一倍不止啊~~~一大早就被浓浓的台湾腔听酥了。我也要装台湾萌妹子~哈哈

大家一到东海大学门口就开启自拍模式,不停的拍拍拍~被我抓到了,耶嘿嘿嘿~~~

现在是樱花季节,我就抱着一定要看到樱花的心情来的,虽然只有稀稀拉拉几棵树上有樱花,都足以让我疯狂,竟然还给人家拍到闭眼睛了,只有一张和樱花的合影我还是放了吧

东海乳品小栈的乳制品还是不错的,可惜我吃太快忘记拍照了果然是吃货一枚!

这次我负责逗逼担当,什么高冷范不适合我

看游记里说宫原眼科的冰淇淋白天就会卖完,去晚就没有了。作为刚刚从村里出来的我对这件事压根一点不信,一直再说没事,宫原眼科就在我们住的对面,回来晚上再去也行。同行小伙伴死都不肯生拖硬拽把我拉回酒店(好吧我又回酒店换了件衣服。。。)进到宫原眼科里面简直让我吃惊,大厅里满满都是人~~~~我们问前台冰淇淋在哪里买,他们说外面,需要排队一个小时以上。我们听了瞬间震惊了,当时的我们真的是又累又饿。我们队里的老板娘阿咸听到楼上有用餐的餐厅立刻问我们几个要不要去吃饭,还可以不用排队吃到冰淇淋。我们算了算物价和海南差不多都同意了。每个人最低消费350台币,味道嘛~真的就一般般,幸好我们是四个食量不大的女生,要不然真的不够吃,分量真的是小的可怜。

冰淇淋味道还是不错的,强烈推荐芒果和葡萄味~

我就是冲着网上游记说像哈利波特的场景,才死死一定要去的~~感觉还行。但是相机不给力,拍不出那种feel~~~~

看到花就挪不动腿的我,怎么能不拍照勒!

后面还有时间,我们打算去台中诚品逛逛。就回酒店咨询前台,又是一个很亲切温柔的小哥告诉我们地址说我们走路十五分钟就能到。我们就集体决定那就饭后消食吧,途中遇到台中公园,就想说进去看看花灯,里面的猴子真的快把我丑哭了。。。人山人海啊~~~~~基于猴子太丑我都没怎么拍照,哈哈!

台中的诚品在中友百货里(应该是这个名字吧,嘿嘿~)感觉不大,小玩意很多,但是都很贵。只可以看看~~

台湾的书里面的字都是竖着读的,感觉和民国时期好像。本来想买一本回来装逼下~~~~~到后面也忘记了~~~逛完诚品我们就去逢甲夜市了。人多到不行不行的,简直快变成人踩人的节奏。我们都是特别去吃网上推荐的,没有一个个试。吃了那么多还是觉得大肠包小肠好吃。哈哈,只不过最后因为我们住的离逢甲太远,来回两个小时的车程,简直把我们折磨的不行,当天我们就走了两万步,太可怕。回酒店后感觉脚都肿了。说好的休闲游呢

day 2 台中--花莲

因为我的过失,导致我们转车去花莲的时候有四个小时的空余时间。我想去网络上推进的金之半料理。。。哪里知道,让我华丽丽的见识到了台湾人民吃货本质,让我叹为观止。那家店排队的人已经从二楼排到了一楼。。。。。。太可怕了。整个台北车站每家店几乎都在排队。我们只好随便选了一间来排队,哪里知道简直惊人的好吃,味道实在太让我惊艳了。我这种不喜欢美乃滋的都觉得超级好吃。。。名字叫ten屋,大家去台北车站可以尝尝!

花莲的女王万岁民宿真的是漂亮的不行~~~~~老板人也很好。我们一到就给我们安排入住,挑了个很梦幻的房间给我们,完全满足我们四个少女心哇,还和我们说已经帮我们联系好去自强夜市的车,到时候我们准备好叫他就行。着实太贴心了,哈哈哈!

感觉自强夜市每样东西都好好吃。。。让奔波劳累一天的我们大饱口福丫~

day4 花莲太鲁阁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女王万岁的早餐实在是太美味了,简直让我吃了还想再吃一份,本地特有的栗子南瓜超级好吃,我还要了第二份,哈哈哈~

吃完早餐预定的包车司机就来接我们了,他叫我们称呼他为蛮牛小哥,一上车就各种嗨起来。问我们喜欢谁的歌。喜欢tfboy吗??我们瞬间一片惊呼:no~~~~~~~~他和我们说昨天他的客人,里面有个小男孩强烈要求他放tfboy的歌。以为我们都喜欢。我们无奈的回复,我们已经老了,追不了这种潮流。。。。

随行司机小哥黑牛让我模仿盛夏光年的场景拍照,可惜我们这些逗逼,完全拍不出那种意境,不是明星的料呀,哈哈。

这就是有名的燕子洞,我们也是运气好,去的时候刚好开通,要不然就白来一趟了。。。

也许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山河秀丽,对于去过西藏的我,太鲁阁的风景对我来说简直是普通的不能在普通了。。。不过还是要做好到此一游的工作的,哈哈哈

以上的照片都是摄影师被我折磨的花絮,我让他给我拍出一米八大长腿的效果,可是他老把我拍成一米三。。。这个真不是我的问题~

还是自拍最靠谱,哈哈哈~

拍照真的是一件非常耗费体力的事情,所以一定要大吃一顿补回来啦,我们就来到太鲁阁族的餐厅,吃了顿正宗太鲁阁菜,也是我们此次台湾行最贵的一顿!!!!但是菜色还是很丰富的。味道也不错,感兴趣的大家之后可以来尝尝,包车来太鲁阁的,好像导游小哥都会带来,地址我就不清楚了,哈哈哈~~~

吃饱喝足,就开始前往此行我最期待的地方之一,清水断崖。在出发前,我就已经看到蜂友来此地发的各种美照,把我看的羡慕的不要不要的,所以我再定行程的时候,这里是必须要来的地方!!到了后,清水断崖的美景让我惊叹不已,觉得这种浑然天成的美,真的已经很少很少了,虽然我就是住在海边,但是现在海污染实在太严重了,这种大自然的奇观是少之又少,此番一行,真的是不虚此行啊!

卖萌是我的装逼必需品之一,哈哈~

又被偷拍,还被拍成粗腿一米三,摄影师我要和你打一架!!!!!!!

砂卡当步道,说是五公里把,对我这种长年跑十公里和爬山的人来说真的不算什么,但是,一群猪一般的队友在我还是认怂吧,他们还没到一公里就开始喊累。。。。我们只能意思意思下就好。。。

七星潭的海浪好大,感觉像是七八级风,把我都快吹跑了。。。旁边就是军事基地,好多战斗飞机飞过。。。可惜不敢拍。

在此感谢司机小哥帮我们拍了那么多逗逼的照片,哈哈哈~~~~~虽然把我拍的很丑,哈哈哈~~~~~~~

司机小哥推荐我们来花莲的一个特色,花莲文创园区。是由废弃工厂改建的,很有特色,也很小清新,因为太晚了,我们只能随意逛逛,就准备去吃饭啦

看到很多蜂友推荐赖桑家的寿司,特地过来尝尝,味道还是很不错的,鱼生很新鲜!!!

day5 花莲纵谷线

纵谷线其实我没有做太多的攻略,一直很想去台东池上吃便当(吃货果然想的只有吃),但是由于我功课做的不到位,以为纵谷线会去台东池上。。。所以才报了纵谷线。其实个人不是很推荐,因为感觉没啥好看的。都是那种小清新的地方,只有北回归线值得一去,其他瑞穗牧场吃点天然奶制品,其他没啥太大的兴趣了。以至于我已上车就回归到以前的模式,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很多照片都是司机小哥微信传给我们的。照片像素大大的被压缩了,照片实在是只能凑合了。心里那个郁闷啊!!!早知道我自己拍了!!!!

因本人时隔太久,真的纵谷线好多景点名字都不记得了。。。我也知道确实很坑。只能上图片了,这个是日据时代的寺庙,好像是仅存的一点遗址,看看就好吧!哈哈哈~~~~

这是花莲很有名的马告做的香肠。说是这家店在旺季的时候排队排的都不行了,但是本人不是特别喜欢马告的味道,有点柠檬味,所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最后和司机小哥道别的时候,还是很舍不得的,他这几天被我们这几个女人奴役拍照,哈哈哈,几个人留个影~

心心念念的的台铁便当,真是是物美价廉!!!!味道真的不错~准备北上去台北啦~~

day6 平溪线-九份

台北
我心心念念的重头戏
台湾认识的主心骨
偶像剧的主会场
还有就是我购物的主会场
台北当然就是买买买啦~~~~
当然还是得装装文艺小清新,所以我台北第一站选择的是平溪线和九份

前往平溪线的路上,就看到此次小清新之旅第一站,暖暖站。梁静茹的歌曲暖暖~~~
天气温暖,心情也暖暖的
被我很幸运的抓拍到了,看来今天是一定都会特别luckly~

快到平溪线的第一站,菁侗站,貌似大家都不怎么来这个站,以至于这个火车被我承包了~

我在这等着你来~我相信你一定会来!!(装逼下我的火车~)

装下文艺小清新

平溪的街道看起来就很有日本的feel~~小猫咪都来凑热闹~

彩绘的火车,还没等我去拍已经开走了~~~~~~怨念啊!

幸福的邮筒,希望我的祝福能带着幸福送到你们的手上

十分车站,是个很适合放天灯的地方。可能由于电影效应,让这个车站一下子火了起来。今天我们看到大多数来平溪线的都是日本韩国人,店家也简直是吊炸天,韩语日语中文随时切换,都不带停顿的。我们也经常被认为是日本人,真是奇怪了,是觉得我们矮吗!!!我们每次被认错都很认真的说,我们是中国人(自豪脸)!

猴铜的猫咪一点都不怕人,可能这里的游客实在太多了。他们都很慵懒的到处乱逛或者睡觉,你去摸他们都乖乖的让你们摸摸,感觉可爱爆了~

少女和猫咪们一起等车上学啦!!

我们比比谁更可爱~

人家说,九份,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天是在下雨或者阴天。但是我们此次旅行简直被幸运之神附身,去九份的时候天气简直好到爆了。

这山城白天夜晚的风景,简直让人看了心醉~

阿妹茶楼,几乎都是日本人慕名而来。这就是千与千寻汤婆婆屋的原型。这简直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窄窄的阶梯,大家要慢慢的下去,拍照起来几乎都是人人人,我是找了很久的角度才能拍到没有人的阿妹茶楼啊。。。。

看完阿妹茶楼,就开始吃货吃吃吃模式,这一天的行程真的让人累的不行了。也不知道具体什么好吃,就把攻略上查的推荐都吃了一遍,鱼丸。芋园,雪在烧,臭豆腐,卤味。我就不一一推荐啦,吃的完全看个人口味。哈哈哈

day7 北投-西门町-101大楼

北投台北的温泉乡
本来计划是来北投住温泉酒店,可惜,大家都因为七七八八的原因就放弃来泡温泉的计划。我们就在北投四处参观,这边有很有名的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地热谷,北投温泉博物馆等。最最让我期待的是北投的满来满温泉拉面!!!吃货原则绝对不能忘,每个攻略几乎都在推荐这家店,去不了日本,先来感受下正宗的拉面也不错。哈哈

其实我没觉得自己有多白的。。。当拍完这张照片全部人都没事,就我反光的时候,我就觉得好吧,白不是我的错,哈哈哈

在咸妹妹假假看书的时候,我抢个镜头

大家都在很安静的看书,我不知道我的相机啥时候开了快门声,吵到了看书的人,我真的很愧疚呀~

偷拍长腿美女

偶尔装下文静女纸也是不错滴~~

台湾北投温泉博物馆在距台北市20公里的北投中山路2号,塬是1913年兴建的台北北投温泉公共浴场,整体建筑采用日式木结构,背靠青山,曲径通幽,花木扶疏,造型有新颖别致、古色古香的英国乡间别墅风格。一踏入,仿佛又回到过去。1997年,在热心人士的积极奔走下,被定为台湾叁级文物古迹并改建为北投温泉博物馆。

这是早期温泉池的旧址,当时并没有用心拍,所以照片拍的一点都不好~~~~唉~

装逼比较适合我,哈哈

地热谷又称地狱谷,位于新北投公园旁,属北投五十六号公园,占地六千八百平方公尺,为温泉之源头处,已经有二百多年的历史!早年的地热谷可让游客将食物放入谷内煮食,日前则因地险多意外,所建之护栏亦常崩坍,遂将谷内危险步道撤除,仅建外围观赏用园道。地热谷位於台北北投公园旁,又称为地狱谷,是北投温泉的源头之一,是大屯山群区域内水温最高的温泉。地热谷温泉清澈见底,蓝绿色的温泉水温度约在90摄氏度到100摄氏度,水质是属盐酸酸性泉,因此,地热谷又称青磺泉。地热谷终年冒著白色烟雾,但那些绝对不是什麼好的气体,而是硫磺烟雾,对人的身体有害,因此,它又被周围的居民称为鬼湖。然而,那些硫磺烟雾也为地热谷增添了一层梦幻色彩,抹上了一层浓浓的神秘气息,所以,地热谷的这一景象又有“矿泉玉雾”之称。(以上均为百度百科,哈哈)

西门红楼又称“八角堂”或“红楼剧场”,一楼经营咖啡厅及精品店(现以台湾特色商品为主),并免费供市民参观。而最主要营业项目,则是于建筑物二楼定期上演相声、戏曲、舞台剧、舞蹈、音乐会等艺文活动。。西门红楼里有很多民国时期遗留下来的物品,放在展览柜里供游客参观。我觉得这些都很有纪念意义,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当时的文化。

西门红楼里的小清新的店铺有很多,卖衣服,卖小玩意的。。。但是都不便宜,看看就好咯~

北101(TAIPEI 101)是台湾台北信义区的一栋摩天大楼,楼高509.2 m,总楼层共地上101层、地下5层,由建筑师李祖原及其团队设计,KTRT团队建造,于1999年动工,2004年12月31日完工启用。最初名称为台北国际金融中心,2003年改为现名,亦俗称为101大楼。曾于2004年12月31日至2010年1月4日间拥有“世界第一高楼”的纪录。以美国权威建筑机构世界高楼协会所订定的高度标准计算,台北101是世界第五高楼(依尖顶高度仅次于哈利法塔、上海中心、麦加皇家钟塔饭店、世界贸易中心一号大楼)、全球最高绿色建筑、环地震带最高建筑,同时也是台湾最高的建筑物、全球最高岛屿建筑物;大楼内则拥有全球最大的阻尼器、与全球起降速度次快的电梯。2016年2月6日,台湾高雄发生6.7级地震,台北101大楼点灯为南台湾祈福。

在西门町简单的买买买就赶去101看夜景了,攻略上写着101要在黄昏的时候上去,这样白天夜晚的景色都能看到,简直就是一举两得。我们貌似五点就赶过去了,去到那边勉强赶上了六点进入101时间。101也是大排长队,都是日本人和韩国人。所以,我们只能拿方言在那唧唧呱呱,一会那些外国人以为我们是泰国人呢。哈哈哈~

全部都是日本韩国人~~~~中间参杂着一些白种人,啊哈哈

准备上电梯拉~

进入101的时候,都会给你拍照,觉得满意的话可以去89楼拿钱买照片,因为我觉得实在太丑了,所以看看就好。同行其他两个人也拍了,竟然没放在大屏幕上,应该是拍的太丑啦,哇哈哈哈~

我和阻尼~~~101上有很多各式各样的阻尼,超级可爱,可惜其他的人太多,勉强挑个没人的合个影,嘿嘿

准备爬上91层啦~

101上的夜景简直美的不要不要的了,可以拍照技术很有限,没能把此番美景好好的记录下来~

玩够了当然要好好犒劳自己的胃啦,这次我们去吃饭的地方百分之九十都是网友强烈推荐的,鼎泰丰就是首选。排队的人很多很多,但是叫号也非常快。服务员都帅爆了,好多外国人,哇嘿嘿~~~又好吃又养眼,鼎泰丰太会做生意了!!!

虾肉烧麦

蟹黄灌汤包

红油炒手,超级好吃

锅贴

love~~~~~~

day8 台北市区一日游

今天是我们办入台证时送的台北市区一日游,行程包括:国父纪念堂,中正纪念馆,路览总统府,升昌隆免税店,台北故宫博物馆。看着好像超级划算,不用自己找路搭车,直接转车接送还有人讲解,一切都那么美好。。。可惜越抱有希望的事情,失望就越大。这种免费的东西大家以后最好不要参加,简直让你有吐血的冲动!!!!!!!!压根没能好好的去参观,每个地方都是走马观花,中正纪念馆有很多历史知识值得我们好好去了解的,但是导游一直赶着我们去看交接,然后赶着我们去下一个地方。。。以至于我啥也没看到,本来觉得五号这天是总统府开放日,可以进去好好参观,结果导游说是路览!!!!!!!就是坐车上一晃而过!!!本来应该是最轻松的一天,让我觉得简直筋疲力尽。之前那么多天,天天走二十公里我都不觉得怎么样,觉得很开心很值得,可是这次跟着导员,我觉得我就是一个蒙逼。博物馆也没能好好参观。我决定,下次我会再来台北,好好把这些遗憾一一补上。也奉劝大家,千万别去升昌隆免税店,东西少的可怜,服务员也很大牌,说他们那里都是国际牌子,一般牌子没有!!那佰草集算啥!!!!!!也是醉醉的了,一万个差评,不解释了!!

这张照片是个很厉害的阿伯帮我们照的,还一直说,不满意我可以照到你们满意为止,实在太热心了。技术也还是不错的,哈哈,

中正纪念堂的交接仪式

好美腻的樱花啊,原谅我一看到樱花就挪不动步 了

辛苦了一天,我们觉得在台北的最后一天晚餐必须吃的很好!我们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来吃大名鼎鼎的肥前屋了,这里以鳗鱼饭出名,但是,他家的其他菜都好吃的不要不要的。现在想想还在流口水哇~~

鳗鱼饭

天妇罗饭,他的虾炸的超级嫩,一万个赞

一整只鱿鱼,吃完胆固醇好像又要高了。唉~~~~

肥牛饭~

day 9 台北最后一天

做攻略的时候,我发现了我最爱的柯南在台北有20周年寻回纪念展。这个简直是老天要帮我圆梦啊,从小学开始追柯南,漫画动画片我都有。可惜上了大学就被妈妈丢掉了,无限怨念啊。有机会圆梦,这是必须要去的,谁都不能阻止我!!!我就和同行的小伙伴说,最后一天大家自由活动,想去哪大家就各自计划,愿意和我去看展览的就一起。没想到大家都决定和我一起去,实在太给面子了。早上十点开门,我们差十分钟到门口就已经大排长龙,可能也碰到周末,很多都是学生来,我这个老阿姨也要混进去装嫩一把,哈哈

2016-03-08 11:22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3-08 11:22:10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我还没写完,有什么需要知道的告诉我,我一起写出来,哈哈

2016-03-08 11:2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08 11:26

引用 joan_cn 发表于 2016-03-08 11:26:24 的回复:

回复joan_cn:哈哈,我还没写完呢,后面还有好多,我慢慢写。因为攻略都是我自己策划的,所以很多细节比较清楚,方便大家参考!

2016-03-08 11:28

2016-03-08 12:3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8 12:32:3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08 15:58

期待接下来的游记

2016-03-09 22:38

引用 Even ♪ 发表于 2016-03-09 22:38:42 的回复:

回复Even ♪:我会用心写的,希望多多给建议,哈哈

2016-03-10 00: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14 01:0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14 13:50

引用 doggiezhang 发表于 2016-03-14 01:00:26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doggiezhang:可以啊,你把邮箱给我,我给你发

2016-03-14 16:14

引用 dearkitty 发表于 2016-03-14 13:50:58 的回复:

回复dearkitty:我还没写完呢,想要知道些我们的可以告诉我,我再补充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