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记—中国升钟湖,世界钓鱼城

Renxus (成都) LV.10
2016-03-07 20:45 710/3
  • 出发时间/2016-02-17

美丽的升钟湖—简介

升钟湖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四川南部县西北部。升钟湖又名西水湖、升水湖、太子湖、百岛湖等等,是我国西南地区蓄水量较大的人工湖泊,升钟湖常年平均气温16.4℃,冬暖夏凉,空气清新。与成都重庆绵阳广元南充等周边大中城市已形成一体化的交通网络,距古城阆中约35公里,距三国文化源南充100公里,距剑门古道约100公里,是川东北旅游线上山水相融的一处集观光、度假、休闲和水上娱乐为一体的理想去处。

升钟湖水域图

升钟湖整体水域图

路线选择

从南部县出发到升钟湖有60几公里。方式如下:
            1.在南部县城西客运站坐到升钟湖的专线旅游大巴。票价是30左右吧元。
            2.自驾游,可以选择走国道212,然后在建兴镇换到省道101,在在大河镇走县道大升公路直接就可以到达景区。
            3.还可以选择的士去景区,价格当然大家都懂。
            时间差不多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
 当然我这里主要说一哈自驾游:
            在南部(定水收费站)下了高速。沿着国道212前进,然后在建兴镇换到省道101,再然后在大河镇走县道大升公路直接就可以前往景区,途中要经过大河、大桥、永红、升钟镇。

当你到达升钟镇的时候,你去往景区的方式有两条路选择:
  1、沿着导航的(大升公路)大路直达景区大门口。
  2、在升钟镇罗家湾加油站转盘这里往宝城方向走,我这里主要说一哈这一条路。走这一条路途中看以前往:  香柱山景区  古西水县衙(今宝城),途中可以欣赏到蚕桑文化等其他的景观,春夏秋冬走这一路各有各的玩法。在宝城欣赏完西水县衙后,就在这里找到前往双峰乡(在宝城中学那里,有一条路向下走的就找对了)的路。换到这一条路上你就可以在你的左手边看到升钟湖的美景了。一路往前走可以到达一个观景平台   凤凰岛的美景就在你的眼睛里了。哈哈哈

此图来源于网络。

在观景平台这里。可以出来晒会儿太阳,等小活动哦。随车带的零食这个时候的作用很大的。

休息好了以后就可以继续往景区的大门进发了, 沿着路标到达双峰乡。在场镇路口(有一个圆的转盘)右拐。往升水方向走就对了。一直走。就到达升钟湖的主要景区——升钟半岛。

到达景区。

两条线路都是可以的。到达景区大门。目前景区还没有商业开发完成,目前来说,是没有门票费用的。所以要去的就赶紧咯,以后开发完成了就要收费了的。

大门的背面。中国升钟湖,世界钓鱼城。4A景区  映入眼帘。

海螺广场

假日酒店的 一幕

将令台

升钟半岛上瞭望

游船价格,

游船

湖面上的太阳

后记

我的家乡就在升钟湖畔,我很喜爱这里,
春夏秋冬——各有各的玩法。
时间来不及,所以很多美景都没有来的及拍上。

想去游玩的朋友们,期待我下一次更新吧。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08 14:42

引用 lyichao 发表于 2016-03-08 14:42:04 的回复:

回复lyichao:正在不断完善。谢谢捧场

2016-03-10 14:5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