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靓港--跟团的5天4晚半自由行(绝对实用手册)

2.22号这次半自由行的跟团,纯粹是个意外。本人一直想在工作前,出去看看。另外,亲爱的同事JOYCE真的好给力,抛下两个孩子跟老公陪我一起旅行,那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的呢?
       众所周知,自由行和跟团旅游各有优缺点。由于我们这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且加上精打细算的预算,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半自由行的跟团。说是5天4晚其实就是4天4晚,2天团队安排,2天自由活动。由于中间有两天的自由行,所以我在蜂窝网上也是做了大量的功课的。
       首先,我来说一下去靓港的准备工作:
       1.证件 :护照+2寸照片n张。由于是跟团旅行,所以飞机票,酒店之类的,我们就完全不用操心。只要一本护照+一张2寸照片(实际上我们就只用了一张,听说新版的护照要用两张。)
       2.钱:靓港是用越南盾的,当然要有越南盾了。其次他们也收美金,不过记住,他们收美金,但是找越南盾。我们就是不知道这一点,最后一天去酒吧消费,100美金找给我们一大堆越南盾。另外,再带一张卡,我觉得银联卡就OK,他们也刷卡。重点说一下,如何兑换越南盾。我们在网上查的人民币兑越南盾3400多,实际上没这么多。其实每个导游那里都可以兑换,汇率是3000.而且导游说的挺美,没花完的可以再在他那里以同样的汇率换回去,实际操作性不高,你换多少,就等着全花完,或者当废纸吧(不太推荐这种方式)。第二种,ATM机上取款。出机场右转,就看到了汇丰银行的取款机,机场很小,出机场大门右手边就是了,离得不到3米。一次最多可以取200W越南盾,不过一般银联卡取一次收了18块的手续费。我们卡会直接扣掉人民币。而且ATM机上有中文取款界面,取款零压力。我觉得这种方式是最好的,不过操作的人好像不多。我们团就我们两个在这上面取了款。由于我们没托运行李,等我们取好款,他们还没出来。第三种,酒店兑换。我们住的是芒青酒店,酒店里面有人民币兑换越南盾的。汇率好像是3200,由于我们是ATM上取得,所以没在那里兑换越南盾。只是问了一下,大概记得是这个汇率。但是,我在酒店里用越南盾兑换了人民币。汇率还不错,是3400。最重要的是酒店里多少面值的都有,兑10,20,甚至1,2块的都有。不用带回去当废纸。
       3.买电话卡:主要是为了自由行这天机车去海运连,需要用导航,所以就买了一张。酒店隔壁的店里买的,开价15W,杀价到12W。酒店旁边的都是成精的卖家了,只能尽量砍了。买什么类型的,我只能说SORRY了,由于语言不太通,我只是告诉她要上网,不需要打电话的,方正她说有,给了我们这一张,实际上我们用这张卡在靓港这几天上网使用完全没问题。
       4.租摩托车:也是酒店旁边租的。要15W一天,砍到12W也是完全没问题的。由于我们是早上去了韩市场,下午去租的,还价10W成交。租摩托车一定要注意检查摩托车,而且尽量租新的。如果坏在路上,那真是太糟心了。我们早上本来要去租车的,砍好价格10W,结果店家从家里推出一辆车,比我这个旧,果断不要。然后下午过来再谈租车。下午1点多,晚上8点半还的。如果蜂友要去海运连的话,我建议还是多加点油。我住的是市区,加了30块钱的汽油,只差一格就满了。海运连回来,然后又开着机车去吃了晚饭,油基本快没了。
                 编辑

1.乳胶购物点-美溪沙滩-茶山半岛-会安古镇

看标题就知道了,累的像狗呀,都是匆匆赶路的节奏。没什么特别想说的。会安古镇,我觉得好一般了,只是大家都觉得是个景点,所以都会去啦。不过晚上灯笼都亮起来,其实看着还挺有感觉的。我们在古镇上就是一路吃货的节奏。会安的法棍不错,挺好吃的。花了2W,有人说可以砍价到1W,不过我们没砍。然后我们就绕道古镇河边一带,是卖菜市场和一路的COFFEE店。老外都坐在coffee店外面喝着COFFEE,看看人流,我们当然也不例外啦。接着沿着河边回去的时候,淳朴的当地大妈,让我们坐船,出去兜风,开价两人30W,被我们还价到两人15W.最重要的事情来了,整只船,居然就我们两个人也。大妈在船上弄这弄那,我们还都以为是要把我们运到哪里的大船一起开出去的,原来完全不是。直接载我们走了好远好远,我真是好当心够不够她的油钱。这次意外的游船,真的让我们心情大好。晚上回去,就去了有名的BE-MAN2 吃晚饭。拖JOYCE得福,我们点了那里最贵的大龙虾,超级大带子,螃蟹,TIGER啤酒,花了600块RMB。大龙虾一半爆炒,一半做粥。没有砍价,不过没有其它蜂友说的还要加工费什么的。吃的超级饱的,量很足。其实我觉得越南人还是实在的,我觉得称的都比实际算的轻多了,人家可能把篮子什么都有减掉的。

2.Cho Han-海运连-BeMan

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都提供自助早餐的,酒店里的PHO 很好吃,每天就吃米粉鸡蛋之类的,其它的真是吃不下呀。然后出门打车去韩市场。关于打车,有5人位的出租车和7人坐的出租车。7人坐的出租车贵多了,而且靓港的出租车很贵的。基本上都是外地人坐的,本地人都是摩托车出行。我们在韩市场买了一条裤子跟沙滩连衣裙。衣服我们都是对半砍得,我们在美女老板娘那边买的,会英文,沟通无障碍。我们有想去做奥黛,但是老板娘除了越南语,其它语言基本不会,沟通有问题,所以我们就放弃了。然后去楼下买了腰果,一种是吸塑包装,个头小,要价9W。我们买的腰果是那种超级大袋里面,然后抓到瓶子里的,个个个头很大,很好吃。要价10W一瓶,砍到9W成交。买了6瓶,放酒店里,被服务员偷吃了一些,所以算白砍价了。然后就打的回酒店了。
         酒店里调整好以后,我们就去租车,然后去市区吃了PHO,接着就直接去海运连了。有了WIFI,加上Google Map,基本去哪里都行。出行无障碍。这里重点说一下,海运连其实挺美的,而且只能身临其境才能体味。山下晴空万里,山顶妖风阵阵,雨水施虐。如果谁不知道什么叫台风的话,山顶绝对是你了解它的最佳地点。我骑行到山顶途中有好几个拐弯其实挺吓人的。弯度大,风大,雨猛,我都怕自己骑不住,要摔倒的感觉,最后硬着头皮挨过去的。事后,我觉得如果当时摔倒会更危险,自己体会吧。不知道是不是当天天气原因,但是这个骑行是有一点难度的。我看好些女生到那里都说自己不太会骑摩托车或者没骑过,然后听说这里骑行文化都想试试。我是觉得如果功底不够,还是不要尝试好,毕竟旅行安全还是第一位。市区一到早高峰,下班高峰期,还有晚上游玩高峰期,那个摩托车多的真是吓人.Joyce就骑了两年的自行车,被店老板窜动骑摩托车带我。停车的时候,别说有多吓人了,而且当时车不是特别多,她到现在心里还是有阴影。你说我的骑龄,自行车加电瓶车13年左右吧。 编

可爱的老板娘。会英文,沟通无障碍。

去海运连的半山腰就要穿雨衣了,不然全身湿透。

这是我骑到半山腰,拍的景色。

Joyce 不听我的,不买口罩。后来事实证明跟着当地人的脚步,完全是对的。那里摩的骑行,风可不是一般的大。

3 巴拿山

在导游那里订的,450RMB一个人。包括缆车上下,坐小火车,浏览法国小镇,然后山顶的游乐场。巴拿山还是挺好玩的,1500海拔,就凭这个5公里的缆车就值了。对失重敏感的人,其实就有过山车的感觉。不过山上很冷,与山脚相差10,20度吧。所以要多备衣服。另外山上氧气有点薄,山顶直入云霄。山上的游乐场挺好玩的,玩的项目比较多。有青蛙跳,碰碰车,4D,5D,用铜板打的骑马,开车,打怪之类,而且最重要的是都是免费的。 编辑

4.美溪沙滩-特产店-回家

这次去,天气20度左右,不适合游泳。我们只是躺椅子上看了一会儿大海。然后跟小螃蟹追迷藏。回家。

飞机餐,卖相不咋呀,可是还挺好吃的。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08 10:4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4 16:50

引用 renyingying 发表于 2016-03-08 10:40:02 的回复:

回复renyingying:我也不太会写拉。看着就短短的一篇小游记,写完累的不行。而且中间漏了好多内容。事实证明要玩一天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