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鄉里出城系列番外<偽文青的合家歡廣州遊>

• 出发时间/2015-12-25
  • 人物/家庭出游

嚴正聲明

有鑒於本人不喜歡被不相干的人找不快,在遊記開首的地方先小人後君子。
本人之遊記涉及<<超主觀感想和說話>>,措辭造句<<毫不客觀和客氣>>,並<<不涉及任何政治立場,社會民生大事>>,中心思想是<<風花雪月,食喝玩樂,買買買>>。主要目的是方便記錄本人的旅遊見聞同所感所想,可供以後回味。若有看官不能接受,感到不滿,不能認同, 煩請尊位直接關掉此遊記網頁,不用費神勞心給本人回復一大段(我一定不會回應你的)個人感受,謝謝。

22-03-2016

<前言>

....實在太懶了,上年12月的旅行到現在3月才寫完==
------------------------------------------------------------------------------------------------

暑假去了趟上海回來後,時時在回味旅程中的美好和遺憾,
總想著有天可以再去上海好好玩兒一回。
可惜,新工作的假期不多(哭),去上海是不可能的,
不過在大廣東生活的我,趁著聖誕節去廣州玩還是可以的0v0

鑒於朋友們都因為種種(沒錢,沒空,沒興趣......)的原因不能作伴同遊,最後變成跟母上大人和妹妹的合家歡旅遊。
Anyway(攤手),能去玩還是很開心的~~~~~~~~~

因為有親戚住在廣州,小時候其實也去過好幾次,但印象已經很模糊了。
唯一記得的是那五隻羊在越秀公園裡威風颯颯的樣子(...)

衣 食 住 行

衣:
為了減輕行李負擔,本人只帶了兩件薄毛衣,1條牛仔褲,外加一件厚大褸。然而那三日的廣州只有頭一天有陽光,之後都在下雨。。。。。。
這種強行裝b的代價就是本人快要冷到手腳都沒知覺,在又濕又冷的天氣下行走真是說多都是淚

食:
對於吃貨,不管到哪裡玩,永遠第一位考慮的問題都是吃。去哪裡吃,吃什麼,好不好吃是很重要。而本人是一個蠻有計劃的人,所以去玩之前已大眾點評一遍,對廣州有什麼好吃的留意了一番。基本上選擇的都在遊玩附近的食肆,務求每頓飯吃不一樣的菜式。當然計劃趕不上變化, 如果出狀況了就當下再想吧~~SO EASY, DON'T WORRY~~

住:
相反,酒店早在一個月前就弄好了。因為母上大人在,住的舒適成為首要重點。又因為母上大人在,我們得以不用看著價錢去做人了~~~世上只有媽媽好。
經過重重篩選, 在AGODA 訂了花城匯旁邊的富力君悅大酒店。

行:
 說真的,3天時間可以玩的地方不多,基本上都是在城中心活動。而且維持做(裝)一個有文化的知識份子這種人設,逛博物館,看歷史建築(裝逼)是必備的節目

交通

九廣直通火車
香港紅磡火車站----廣州火車東站

廣州交通:
地鐵(都市人的最佳選擇)
後記我要好好吐糟一下這卡/sensor的感應部分是有多垃圾。

DAY 1 < 啟程, 廣東美術館, 廣州塔 >

早上8:15的班次.....9點多的車票一早就售罄了,只好再早一點出發。
差不多11點抵達廣州東站,然後跟着指示找到地鐵入口,買好交通卡就搭去酒店所在地花城匯附近。

圖上為APM線的林和西站。全線只有9個站,跟其他線路分別在於它是無人駕駛列車。
它是類似機埸內穿梭T1和T2的無人駕駛列車,我想設立這條路線的因為除了方便在這個商業區上班的人外,最大用途應該是給旅客使用吧。
在這幾天的觀察,乘搭APM線的很多都是為了去廣州塔。

留了個倩影~~~等車時間有點長呢......太無聊了

走出地鐵後,頓時影入眼簾的廣州塔。那天陽光真的很好啊
可惜沒帶單反去,不然一定拍到好照片

花城匯的地下商場真是太大了==在南區出出進進的走了幾回才找到這間食韓國拌飯的店。
店內環境不錯,真的跟韓國那些文藝小店一樣,很有氣氛。

我們到的時候店裡只有一個客人,那時還以為人家生意不太好原本是我們太早到了
之後放飯時間,附近工作的白領陸續進來,頓時熱鬧起來~~看來韓國菜還是很受歡迎嘛。

味道尚可吧,當然不及在韓國本地食到的味好。嚐過一次就行了,嗯。

接下來我要說一段慘痛的經歷......
世道艱難,文青不易當。

因為離CHECK IN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不想浪費它,所以決定先去逛美術館再回來。
問題的重心來了,美術館附近沒有地鐵連接,愚蠢的我們沒有找公交車去,也找不到打車的地方,
聽了住廣州的親友說離花城匯不遠,然後我們決定走走看。
不看還好,一看發現看不到盡頭......

走了將近10分鐘的路程,在路人眼中似乎有病的我們正在行車大橋上徘徊不安。
這時候我要再次歌頌母親的偉大,母上大人她果斷的伸手去截的士,要知道那條大橋是不讓停車的,
可還是有作死的師傅很好人的停了讓我們上車

最後師傅告訴我們走過去是不行的,太遠了,別傻

獻上一位母親英雄般美麗的背影,攝於廣東美術館前。

當時的正在舉行的展覽,大多是國內藝術家的作品。
唯一有認識的大概只有岳敏君了(還是我妹說了才知道那個大笑的男人的作者原來就是他。)失敬失敬。

不過他這次展出的不是上圖出名的大笑男人,而是下圖怎麼看怎麼不懂的乾曬墨繪白襯衫。
雖然是調侃的用語,但是它確實是在場有看點的作品。
(上圖是網絡上找的)

可能這邊對藝術的需求不大吧,說實話,這邊的展覽水平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論是展館本身,內部設備,或者是展品。
有看點或者有趣的作品並不多,如果拿上海的來比,還真是有一點距離。

那個冰櫃,

其實是個聽書房。

從美術館回酒店check in後,就一奔去本次行程重點------廣州塔。
在觀景台上看到的整個花城匯商業區,細看挺有手冢治虫<大都會>裡未來都市的feel。

再一次悔恨沒有帶單反QAQ,
難得能夠看到360度無遮擋的夕陽,卻只可用手機拍拍拍。

下來的時候已經夜幕低垂,廣州塔變成七彩螢光棒。
跟螢光棒道別後就去食晚飯。

特別火旺的牛腩牛雜煲,位置體育西橫街。

繼在大橋上徘徊不定後,為了食它我們又在路邊的寒風中瑟縮發抖。
這店真是太旺了8,我們等了大約1個小時才有座位,很多人等不了就去別的地方找食。
幸好它真的很好食,不然等了這麼久還敢不好吃!是找打的吧!!!

完飽飽回酒店休息,奉上在下午拍的房間窗外的風景。

DAY 2 <沙面, 石室聖心大教堂>

早上,酒店附近的花卉,還有清幽小徑。

感謝母親的背影再次出鏡。

草草吃了一頓簡單早餐,出發去沙面。

沙面的建築群和澳門大三巴四周的好像,大概是同時期的興建。
節日的關係,那天旅客非常多,缺少了舊建築被歷史遺忘的清冷,感覺成了專做旅客生意的旅客區。

親友帶了我們去裡頭有一間出名燒乳鴿的飯館吃午餐。

裝潢很漂亮的星爸爸,為一缺點就是人十分超級多多多......
太破壞氣氛了。

如果忽略四周環境,會令人感覺身處外國的美麗大教堂

晚餐在高德置地廣場解決,the eating table。西班牙菜,裝潢不錯,裝逼格的好地方,味道普通。

很特別的蘑菇沙律,是熱的

DAY 3 <花城匯地標閒逛, 回程 >

最後一天,check out後還有時間就到了附近地標挨個打卡

像能量方塊的廣東博物館

嘈雜的不像圖書館的圖書館.....嗯...我只能說很有活力

大劇院附近的雕塑

非常隱蔽的大劇院站出入口,一開始以為自己走去了停車場

最後跟雲霧中的小蠻腰say goodbye~~

<後記>

1, 交通卡的感應功能我只能給它一個小s大白眼
2, 遺憾沒有時間去紅磚廠逛逛,有機會會再去
3, 花城匯這邊感覺還是剛發展的樣子,多是office商業大廈,周邊配套少
4, 要感受廣州活力,還是地去老城區那邊
5, 這次旅遊之後,我想短時間內都不會再去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08 18:26

2016-03-09 08:3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14 13:51

香港人来到大陆后不是弹这个就是弹那个,总以为香港什么都比大陆好,香港人典型的自恋癖!!!说你什么好呢,现在大陆人比你香港人吃得好、住得好、开靓车的人一大把,香港人现在在大陆人的眼里就是一个井底之蛙,昨日黄花,一提到香港,人们就跟过时联想起来。楼主,不喜欢就别来了,大陆人不欢迎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