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の观赏——麻豆带你日本游(京都,东京,大阪)By:圆满阁下

• 出发时间/2016-02-17
  • 人均费用/20000RMB

大家好,我是圆满,之前有过多次出国经历,但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哦,有不足之处还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话不多说,简单介绍一下,LZ还是在校表演生,动漫爱好者,日本对lz来说一直是一个很向往的圣地,在寒假快结束之际,和我一个去日本留学了4个月的小伙伴约好来日本看望他,顺便在他回国前一起旅游一下什么的。
       关于日语,托看动漫和日剧的福,我了解读音和简单的日常会话。
       对于当地交通,由于有多次出国经验,我的小伙伴也算全程都跟着我走的,日本交通非常发达,而且凭着lz的方向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2.17上午9:15上海——关西机场12:35
        刚出发的时候lz的内心很澎湃,因为这次将迎来一场独自出发的旅行(小心脏扑通扑通的乱跳(≧∇≦)
        一切都很顺利来到了关机空港T1,小伙伴比我晚1小时从福冈飞到大阪落在T2,不过过个海关取个行李这1小时还是有点赶,接着本宝宝坐接驳车去T2跟小伙伴汇合,我们第一站是京都,lz坐机场大巴去的,这个提醒归功于我一位去过几回日本的朋友,如果不是他告诉我的话或许我要买套票什么的了,但是icoca和西瓜卡也没什么优惠,只要不是要反复坐车的朋友可以考虑直接买票,交通卡只是方便。

KYOTO

京都篇:
        京都我住在本能寺酒店(和信长有渊源的地方)这个酒店在京都事役所对面,刚好机场大巴有一站就停在这里的。古老的日式酒店很有风情,为了体验一次日式房间的感觉,就定在了这里,酒店房间很大,几乎可以住4人,睡榻榻米不用担心冷,被子很厚实,而且柜子里有好几床被子可以加。酒店位置挺好,楼下有咖啡厅和丸龟制面,右手边是药妆店,走10分钟后面是商业街。
        入住当晚去了八条口的拉面小路,在伊势丹楼上,吃的是大胜轩味曾拉面,面条口感不错,来日本的第一碗拉面还是很美味可口的~跟京都塔合了个影。然后饭后散步(其实超远QwQ)到了四条口河源町附近,这里是京都最热闹的商业街了,由于国人赴日爆买的缘故,有很多商家门口写了中文吸引游客。

第二天lz起床和小伙伴出发先去品尝一兰拉面,早上不需要排队,但是还是有不少人坐在店里吃了,可见一兰的魅力~(京都的一兰比大阪道顿崛的好吃很多)面条和汤头都是一级棒的,我们吃好一碗又再加了面,幸福的一天正式开始啦。今天我们出发去茶文化的故乡——宇治和小鹿的家乡——奈良。坐京阪电车,刚好遇上一辆特快,全程将近20分钟就抵达宇治啦~
       LZ是品茗者,很爱抹茶,因此安排了宇治奈良行,刚从电车站出来就是宇治川,真是好山好水好风光,这样一个景色优美的地方如同茶一样的高雅淡然。想吃抹茶冰激凌的朋友推荐增田茶铺,浓郁的抹茶冰激凌再淋上青翠的抹茶粉,虽然是冬天,lz很幸福地吃掉了一整个哦~再往前走,便是中村藤吉抹茶总店,lz买好了茶叶和茶粉就走了,其实里面是可以吃甜品的哦,但是由于店铺名气太响,客人太多了,lz定睛一看,斜对面一家抹茶店也不错嘛,进去之后点了两份甜点,lz饮食偏好清淡的、原汁原味的那种,小翻译就是正常人的喜好,受不了纯粹的抹茶味,因此我们点了不一样两种,他的抹茶大分比较甜,我的是原味有点苦,大家点单的时候留意一下哦。

接着就是坐JR到奈良啦,jr站出来笔直走有一条商业街,在见到小鹿之前,lz邂逅了人生中吃过最好吃的草莓,这家水果店就在商业街上,门面不大,店里的老奶奶很特别,英语非常好,发音非常好听,我忍不住说:ur pronounce is perfect! 和蔼的老奶奶笑了笑~吃着美味无比的草莓来到了奈良公园,见到的第二头鹿刚好duang一下把它面前一个男游客差点撞飞,于是和小鹿接触本宝宝还是很小心翼翼的,毕竟万一受伤了小鹿可不会赔偿你的哦。买了一包鹿饼干,这儿的鹿平时不理你,但是你有了饼干可不一样了,统统跟着你哈哈~
       夕阳西下,沿着商业街再逛逛,买买东西我们便坐JR线回京都休息喽~

第三日,lz一早起床,因为今天要穿和服去稻荷神社,不要问我为什么lz的和服比较特别,因为这套是我自己定制从国内带去日本的cos服~当时有很多日本人跟LZ合影,去稻荷神社的原因是这里曾被《艺妓回忆录》取景,并且小百合最终梦想成真了,神社也非常美,因此以一定要参拜一下。稻荷神社人很多,而且只能坐JR去,伏见站下。边上一条小路有很多好吃的,沿着走下去路口有一家吃鳗鱼饭的,我的小翻译做攻略时找到的,于是我们就去品尝了一下,味道确实很好,没有浓汤酱汁而是保留了鳗鱼本身的鲜甜软嫩。由于天实在太冷,lz回酒店把和服换了,穿着日常服逛祗园,其实感觉没有太好玩,差不多了我们就回酒店拿行李,坐新干线去东京了。

TOKYO

东京
       lz在东京住在秋叶原多米酒店,从东京开始,酒店房间就很小了。值得推荐的是酒店的地理位置、温泉设施、周边环境。酒店离秋叶原车站不远,我们新干线到东京,坐一站路就到秋叶原了。check in之后天色已晚,走到附近溜达溜达,发现了博多凤龙拉面,面条有点硬硬的。周围逛好以后,我们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多米酒店的温泉真的是非常赞,有室内的淋浴+温泉+汗蒸,还有露天温泉,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泡。
       还有一个值得介绍的地方,是我们酒店出门右手边,桥下有一个食品批发市场,我和小伙伴经常晚上回酒店时会去逛一下买点零嘴,里面有很多水果零食饮料等等,绝对是个好地方,价格也比市场便宜。

东京第二日第三日第四天(买买买篇放一起)
       我们去过了银座新宿和原宿,我可以很负责地说,银座和新宿真的没有太多好玩的东西,也没什么特色,就是逛大商场。银座的几个商场衣服偏贵一些,有些确实很好看。这些天我们是吃好早餐后简单逛一下秋叶原然后去其他地方的,东京给我的感觉就是到处都是逛不完的商业区,这些天我和小伙伴每天都是微信步数第一名QwQ,记得是第三天一整个白天几乎献给了新宿,而我却没有买到任何想要的东西,只在高岛屋买了一点和果子,最后在我强烈要求下,那天晚上8点多了,我们坐车去新宿,jr站一出去,我就知道我们来对地方了,当时原宿站对面的这条小商业街已经关了很多店了,我和翻译官依然觉得这地方太棒了,有很多日本当地特色的小店。
       次日,我们在酒店吃好早餐,去邮局发快递(因为买的东西行李箱就算不超重也塞不下)接着直奔原宿。

天气虽然冷,但是lz热情满满要美美滴上街,扎着双马尾的lz被东京电视台的人采访了么么哒~
       需要提醒的是原宿那条小商业街有一些黑人推销卖东西,有些黑人也是开店的,我们遇到第一位黑兄挺面善的,问我们要不要进他店里看一看(LZ没法拒绝啊,因为我好害怕万一拒绝他就杀了我QwQ)我们乖乖进了他的店,刚好小翻译要买男装,这位黑兄一上来就用英语说小翻译是他朋友了,要给他折扣(我一下害怕的不行啊,一上来就打折是不是非常贵啊?而且要是不买...我们。。。)好吧我内心戏丰富极了。不过好在这位黑兄人真的挺好,他给我们一个折扣价,我(冒死)还价了,对方还挺好说话的,立刻同意了,我的小翻译挺喜欢他的。
可能我买了太多东西让小翻译拎着,我的翻译官被一位黑人兄弟“看上了” 对方直接一上来就和他握手,然后问我们要不要买包(看我们买的东西多),LZ当时真的懵了(喂怎么这么多黑兄看上你呢),我的小翻译其实日语就只会一点点,英语不行啊,关键时刻靠他主子出马了,我跟这位黑兄用英语寒暄了几句,周旋了一会儿,好在他们不会纠缠,我也挺客气对他们说工作辛苦了继续加油~我俩就溜了。

在原宿买齐了所有想要的东西,也该出发去我们的最后一站——大阪~
东京第四日傍晚,我们出发去osaka,插播一段:在新干线上,lz遇到了一位非常非常帅的日本小哥,当时快到站了小哥站了起来,lz抬头的时候跟小哥对视上了,lz好紧张立刻把头低下去了,憋了一会再抬头,发现小哥还是看着我呢,小哥也觉得有点害羞就把视线转移了,我们总共对视了3次酱紫,(你们知道嘛,我跟坐在边上的翻译官讲的时候,这家伙前面一直以为那个小哥在看他,他还觉得奇怪为什么这个帅哥老看他)小哥很萌很帅,但是lz最后只是和他抬起头最后一次对视时用尽全部的勇气对他微笑了一下,然而我现在好后悔啊.......哎,应该认识一下的嘛

回归正题,咳咳
大阪呢,国人很多,巧的是我们入住的大阪花乃井城市温泉酒店有很多上海人,前台有一位也是上海小哥,倍感亲切呢~

OSAKA

大阪的话道顿崛那里国人深度聚集地,和东京京都不同的是,道顿崛、难波、日本桥这几个JR电车站都非常近,如果要逛的话可以一下子逛完,无需JR换乘。日本桥站附近是黑门市场,其实就是类似食品海鲜批发市场,可以去吃东西买水果买食品,黑门市场边上不远处是电器街,还有卖cosplay和二次元的周边产品。
我和小翻译来到大阪后每天早上来这附近觅食,还有吃章鱼烧(前面放图的那家章鱼烧的店我感觉味道并不好,店门口有个大章鱼的那个)
这个城市,感觉比东京更接地气,除了几个商业区外,大部分地方还是很生活的,又不同于京都那种慢慢的节奏。

吃了一家比较高大上的松阪和牛,味道必然是好的,这家是专门吃地道和牛的,店员有很多是华人,坐标在道顿崛,感谢一下小翻译这一路陪着我购物逛街还帮我拍照,于是请他好好吃一顿~也作为对霓虹国最后一晚的道别。

后话:LZ前前后后也去过不少地方,日本这个地方很棒,我希望大家做好一些攻略再去会更好,少走一些冤枉路,在出发前携程把我拉进一个微信群,里面有些朋友出行前一天都没有查过攻略什么的就想自由行,打算走到那儿玩到哪儿,或许这样也有探索的乐趣,但是如果没有语言or经济的支撑下,最好还是不要吧,这么美的地方大家不值得把时间花费在摸索上。

照片拍的好美啊

2016-03-07 22:16

2016-03-07 23:04

引用 圆满少女元氣様~ 的文字:

但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哦,有不足之处还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给个赞

2016-03-08 00:43

引用 圆满少女元氣様~ 的图片:

特急 : 需要預先到 京都买票吗 ?

2016-03-08 00:46

ok!

2016-03-08 06:44

2016-03-08 06:49

美人美景
顺便说:姑娘,多吃点

2016-03-08 07:25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09:57

2016-03-08 10:1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08 10:26

2016-03-08 10:58

2016-03-08 11:24

2016-03-08 13:47

感谢大家的支持!

2016-03-09 02:06

引用 samnet1 发表于 2016-03-08 00:46:39 的回复:

特急 : 需要預先到 京都买票吗 ?

回复samnet1:不需要呢,新干线会像国内的地铁一样,几分钟就有一班,非常方便

2016-03-09 02:07

2016-03-09 08:28

引用 圆满少女元氣様~ 发表于 2016-03-09 02:07:42 的贴子:

谢谢, 给个赞

2016-03-09 11:4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14 13:51

你好,我也打算在京都住本能寺,离京都站远吗?亲是提前多久定的?

2016-04-18 23:09

谢谢大家的支持,过一阵子会再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