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平上坪观桃花

冬爹 (惠州) LV.12
2016-03-07 22:04 1642/4
  • 出发时间/2016-03-06

2016年3月6日早上7点20分,我们一行4人离开新丰,驱车前往60公里外的连平上坪,观赏开得正艳的桃花。沿着105国道,在离新丰县城10公里外的马头上大广高速。
   上坪种植鹰嘴桃是在10年前,因广东人相信看桃花会带来桃花运,因此,每到3、4月份,来自广东各地尤其是广州深圳香港的游客纷至沓来,渐见气候,连平政府顺势利导,办起了桃花节,带来了一股观赏桃花的热潮,每到3、4月份的周末,连平县城和上坪镇一房难求。特别是一些官员更是着迷于“桃花运”,趋之若鹜,使酒店房源更是紧张。习近平上台后,情况有所改观,但随着上坪桃花名气远播,摄影发烧友和普通游客渐成主流,酒店还是非常紧张,我们原本打算在连平住宿,因订不到房间才在离上坪60公里外的新丰住宿过夜的。
   8点多,到达上坪,在市集里吃了份4元的肠粉,1元的豆浆,就沿着105国道驱车前往离镇不远的一个规模较大的桃林。车程不到10分钟就到了,停车场已停了2辆大巴及5、6辆小车,30多摄影爱好者已在那拿着摄像机开始工作了,还有2个身穿长裙的女模在那招揽生意。桃林里的桃树看来有7、8年树龄了,树干树枝都显得苍劲乌黑,枝上的桃花开得鲜艳欲滴,红彤彤的一大片。桃花虽美,可惜小环境有所欠缺,污水横流,垃圾随处可见。不过,摄影师们完全沉浸在桃花的美色之中,镜头对准花枝纹丝不动。老李对我们仨说,别管他了,你们玩去吧。
   桃林因是农民自发种植开发的,没有什么配套设施。我们沿着村道观赏着桃花,拿起手机也自拍了几张。在一片桃花的远处还种植了几棵三华李树,也是满枝头的白花,与桃花相映成趣,煞是好看。我们还非常惊喜地发现了一棵杨梅树,也开满了黄褐色花串。
    太阳出来了,人流也逐渐多了起来,我们仨人准备离开,去本是上坪人的老谢家喝茶。来到停车场,发现又多了二两大巴,而私家车也挤满了停车场,开始沿着公路两旁停放。听村民说,今天的游客还没有昨天的四分之一。
    时间还早,我们去了上坪市场。上坪虽说是一个山区镇,但市场可不小,横跨几条街道,商贩顾客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我们买了些红薯、马蹄、春笋、粟米饼,价钱还算便宜。
   午饭在老谢的弟弟家吃,老谢弟弟要去喝喜酒,就让媳妇留下来给我们煮饭。老谢弟媳妇在镇政府食堂煮菜,煮得一手好菜。我们吃得非常开心,离开时他弟媳妇非常热情地给我们装上了自己家种的红薯、青菜,自己做的粟米饼。
   我们沿着原路返程,三个半小时回到惠州
  此次旅行时间虽短,但玩得开心。下来多安排这样的短途乡村游。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08 14:42

2016-03-09 08:2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14 16:51

请问上坪镇、中村村有没有住宿和联系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