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10天蜜月行

人物:小两口
人均费用:9000RMB

行程规划

旅游路线:尼甘布(Negombo)——阿努拉德普勒(Anuradhapura)——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丹布拉(Dambulla)——康提(Kandy)——努艾力艾里耶(Nuwara Eliya)——埃勒(Ella)——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Udawalawe)——加勒(Galle)——科伦坡(Colombo)

前言

【天气】
整体很热,30多度,努艾力艾里耶和埃勒气候算是比较舒服的,尤其艾里耶,常年18-20度,我们去的时候第一天那么冷,第二天一直在下雨,到了下午确实有点凉,不过整体我觉得晚上温度也还好,酒店的毯子盖一下足够了。
我和老公都很怕热,属于一热就没力气的那种,所以狮子岩也没有爬,加勒第二天早上9点出门,已经热到整个人没有力气了,所以回酒店凉快也是醉了。。。介于天气这样,建议和我们一样怕热的同学,可以把出行合理安排到下午,斯里兰卡到了下午4点以后吧,就明显不热了,很舒服。

【语言】
基本都会说英语,只是有严重口音。。。。司机说了“Toy”,我们怎么都猜不出。。最后指给我们看了才知道。。。发音方式太不同了好么!和老公英语都一般,但出国前我也没有太担心,觉得自己听力还可以,实在听不懂就谷歌翻译嘛,老公词汇量比我好,而且喜欢聊天,所以大家还挺互补的~10天时间里,老公说英语有了巨大巨大的飞跃,和老外们完全畅聊好么,我们开玩笑说这个精进水平完全就是2万块英语学习班才能达到的╮(╯▽╰)╭
我们中间遇到一个哥们,自己 一个人来斯里兰卡,也是包车,英语完全不会,和司机就是微信沟通,微信有翻译功能,他也没觉得出行有什么障碍,所以担心语言的亲们,勇敢走起吧~

【货币】
美元和斯里兰卡卢比确实都可以,但是哦,之前因为看攻略大家都带了好些美元过去,所以我们当时机场只换了100美元的卢比,但后面发现还挺麻烦的,因为有些时候卢比更加方便,我们只能消费的时候给美元让商家找钱的时候给卢比,这样的话汇率非常不划算!!而且我们好几次都发现直接给卢比会比给美元算下来要便宜些,所以建议大家卢比可以比美元稍微多备些,花卢比为优先,毕竟美元花不完回国也可以再换回去嘛~

【时差】
大概比中国晚2.5小时

【插头】
南非插头,三个圆孔的那种,有些酒店也有英式插头,还有些酒店会给你准备好转换插头。但是大家还是要买两个转换插头备用,我就在淘宝找的,也没有买万能的,最最普通的那种转换插头,1块多一个,买了俩。链接贴出来,有需要可以看看~

【小费】
我觉得国人出去玩应该好多都不习惯支付小费吧,斯国酒店里基本有人主动帮你提行李,你都要给小费,我们第一天到的时候还不习惯这个,又刚刚换了钱,都是大钞,两个小哥帮我们提完行李后在房间里尴尬的停留,我才反应过来,于是和老公说要给小费,老公赶紧掏出他仅有的硬币给了两个人。。。后来我们俩一算才反应过来,斯国的硬币我们给了5块卢比的还是20块卢比,按20的汇率一除。。好囧o(╯□╰)o
后来也就习惯他们要有小费的事情了,基本买单的时候零钱不多也就不让找了,提醒大家常备100卢比左右的金额,万一要给小费,不会陷入给多了不情愿,给少了又不好看的尴尬

【保险】
买了蚂蜂窝上看到了一款,自己也对比了下比它贵的,发现差不多,但这个只要28,好划算!

【签证】
自己去官网试了一下,失败。。。看网上说要翻墙还是什么的,就懒得搞了,淘宝解决,好像也就比自己办贵了一点点,但省心太多了,5个工作日出签~

【必备品】
证件/贵重物品:身份证、护照、签证单及复印件;双币信用卡、华夏银行卡、现金(美元);地图、行程单、住宿单,并电子版备份;保险
电子电器:转换插头、充电器、翻译工具、手电筒
日用品:洗漱用品、隐形眼镜(彩片和普通片)、墨镜、伞、帽子、防晒霜、毛巾、卫生纸、口罩、水杯、睡衣、零食、面膜
衣物:夏季衣物、初秋衣物、泳衣泳帽
药品:晕车药、消食片、驱蚊喷雾、电蚊香、清凉油
清凉油发现好有用,去之前看大家说斯国蚊子很厉害,所以买了三罐驱蚊喷雾还带了电蚊香,不过一直都没有被咬,就觉得好像还好。。。但是悲剧就发生在康提的一天早上,吃完早饭去阳台想坐会,突然觉得腿上一疼,然后赶紧拍了一下,一只像蚊子的大飞虫飞起来,我用手挥了挥,结果手也突然一疼,于是觉得应该被咬了,我穿了长裤好么!!手上那下还好,疼了一会,也没啥红肿反应,但是腿上特别疼,针扎一样,然后就查看了一下,果然被咬了。。。而且一直在疼,就想起清凉油,赶紧涂了下,好神奇,立马不疼了,所以大家还是备一罐吧!在斯国也就被咬了这么一次,蚊子应该也没大家说的那么多,但是还是要尽量喷驱蚊喷雾,咬一下太疼了。

【其它碎碎念】
1、去之前一直担心喝水的事情,怕没有壶烧热水啊,买不到纯净水啊一类的,后来发现水很好买,路边处处都是卖瓶装水的,要么就让司机拉倒  food city采购,food city是斯国的连锁超市品牌,但每个都很小啦,我们基本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去一下,买水、买酸奶、买水果等。酸奶很好喝,很厚,多喝点哦~我们住了9天吧,只有两家酒店是有烧水壶的,艾里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冷,所以我们的酒店有热水壶,我觉得艾里耶没有热水我是会受不了啦,喝冷水还是很不舒服的,其它城市没有热水壶倒也还好,毕竟很热。
2、我们订的有点民宿感觉的酒店都没有洗漱用品,所以大家自备好,乌达瓦拉维的酒店有全套的洗漱用品,如果是一般的酒店的话应该都有,但是斯国住宿最多的还是民宿,所以要自备!
3、斯里兰卡的免税店有惊喜!!巧克力无敌划算,瑞士莲和godiva都是我目前见过最便宜的,拿瑞士莲来说,300G橘子口味的巧克力折后只要53块钱,国内100G就要35-39好么!!之前去香港也买过,和国内价格一样,只是港元标价有个汇率差~所有巧克力爱好者一定不要错过!!

酒店+机票

机票:国泰航空来回3700,来回都是香港转机,应该不算便宜的,记得亚航2000多,不过出于安全考虑就还是多花了点买了国泰。第一次坐国泰航空,还是不错的,飞机餐很好,哈哈,有哈根达斯,觉得好丰富~而且国泰好像不管什么时间点都会提供餐!回来的时候0:40的飞机,依旧是正餐提供。。。。早上香港转机到上海,早餐有港点!惊喜到了,几种港点拼在一起,还有糯米鸡!艾玛。。。。机票在阿里旅游订的,但是也是对比了好几家网站,大家可以多个网站都比比,找出最低价!
酒店:我好像是提前1个半月订的酒店,很悲剧,基本上所有网友推荐的酒店都被订光了。。。。。尤其艾里耶和加勒的最难定,也是因为这个。。我们酒店方面的预算就省了钱这里就说两个我们住的觉得可以推荐下的吧:
Grand Udawalawe Safari Resort,这个说是Udawalawe周围最好的,就比较现代化的酒店,周围大都是民宿,因为看了好几个酒店的评论,说因为Udawalawe区域太自然原始,所以民宿类的酒店虫子超级多,我吓得不行,就订了这个。。。觉得还是可以的,房间也很大,游泳池超赞,很干净,老公游的超级畅爽!早餐自助也还不错,种类挺多。
Fort de 19 villa,在加勒,这个订的时候是看很多人说店主有洁癖所以特别干净,住进去也确实如此,很干净,感觉床单都是太阳味,床也好舒服,是我们10天睡的最舒服的,位置也还不错,在Fort里面,沿着海一侧,我们有阳台,一出去就看到海。缺点是没早餐,还要65美元,还是很贵的。

包车

1、看了下大家的游记,去斯国旅游两种交通方式:一是公共交通,比较便宜,高山小火车做了4个小时,票价只要3块钱人民币!缺点是真的太慢了,公交系统不太发达,街上我还真没看到出租车,只有TUTU(类似于国内的摩的),火车、公交车都是不关门的,我们出去旅游总归至少一个人要带个箱子,公交人多的时候想想就头疼。。。。。第二种就是包车啦,比较舒服,我们就选择了这种方式,在国内提前联系好司机,到了那边一个司机一辆车,载着你一路游玩,顺便也算是导游,还是很省心舒服的。尤其斯国那么热,坐在空调车里太好了。
司机是在蚂蜂窝上搜集的,联系了好几个,最贵的报价500刀。。。最便宜的395刀(包司机食宿),我们最终选了srilankanhires,这家395刀,还包了司机的食宿,但是觉得这也是家公司,比较正规,网上评价都还挺好的。斯国的包车有包食宿和不包食宿两种,两者价格还真的和包不包食宿没啥关系,报价都好神奇,基本上我们这个天数和行程395-450刀,不包食宿的话,如果你定的酒店不提供司机房,那么你要给司机大概1000卢比,他自己去找住的地方,我觉得这个就很烦,订酒店的时候还要确认这点,所以就选了包食宿的报价。
2、当时就在Dimuthu Priyadarshana<dimuthu81@hotmail.com>和SriLankan Hires.... TrevelYan777<trevelyan777@hotmail.com>两个之间犹豫,两个都评价很好,Dimuthu Priyadarshana还是LP推荐的,现在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所以也不一定是他开车啦,报价420 US$,但不含司机食宿,不过服务很好,本来我的路线规划了亭可马里,他给我建议说不要去,因为这个季节不对,那边一直在下雨,天气很糟。。。所以我及时改了路线,联系了六七家包车的吧,只有他给我提了合理建议,我觉得很好!不过最后纠结了半天,以价格说话,选了395刀包食宿的SriLankan Hires。
3、我们的司机不推荐了,不是很好,撒谎被我们发现,槽点很多。。。。一是老是催我们时间,太能催人了,头大~~二是老是给我们打电话问在哪了,而且基本都是饭点,想蹭饭的意思明确~~三是我们的报价包了食宿,但老公一开始觉得不好意思,还是每天早上给他买一份酒店的早餐,但他竟然不知足,不停的说自己家里很苦,还说之前的客人每天给他10刀小费, 让我们走的时候给他100刀小费。。。非常的让人不爽~~四是说谎的事情,我订的酒店之前有发邮件确认过,大概提供司机房和不提供的一半一半,每次司机都和我们说没有房间,还说自己要睡车里。。。但在丹不勒的时候老公问了下店员有没有司机房,他想要么就给司机付一晚的房费好好休息一下,结果店员说我们有提供的,难道你们的司机说没有吗?。。。。真是醉了。。。从此我们再也不问他昨天睡哪了~~五是我们这次已经告诉他了是蜜月,要开开心心的,他不停和我们说他家有多苦,还说他儿子出车祸了,老公说你可以立马回家看望你儿子,我们后面的行程可以自己另做规划,但是他也不走。。。老公后面打电话给司机上一位广东的客人,说了这个事,结果那个哥们说当时先让他写了意见本夸了下服务好,写完后就要小费,然后也说过自己儿子昨天出了车祸这种话。。。真的好无语,还管我们都借过钱,管广州的哥们借了1000卢比,管我们借了500卢比,说是银行关门了先借下,虽然老公一直没想着让他还,但他也没提过要还~~最后走的时候把我的自拍杆要走了,这个我之前有答应送他,然后他突然说能不能把我的雨伞也给他╮(╯▽╰)╭老公最后还是给了他5000卢比做小费,因为还是觉得可能家里真的不太好过。。。而且他是个有30年驾龄的老司机了,驾驶水平可的,也很幽默,如果能诚心实意的对人就好了,毕竟他服务的好,我们也会主动给小费并推荐给朋友。

DAY1 启程

2.20号14:30 的飞机,香港转机,到斯国当地时间23:30~

机场要做的事情:
电话卡在机场出关后可以办理,当时出关先找了司机,见了面有点紧张,说了要办电话卡和换钱,在Dialog办了 3G卡,可能是1350卢比,包含9GB流量、50分钟国内通话,50分钟国外通话,俩人办了一张,上网的时候开热点~斯国的网络很差大家有心理准备,酒店的WiFi通常也很差
然后我们说要换钱,他就领我们到了换钱的地方,当时怕他等,连汇率都没问就换了100刀的卢比。。。。其实机场里有两三家可以换钱的柜台,如果没和他先见面,我和老公俩人肯定会在机场里慢慢选选,最起码了解下汇率啊!

然后我们就搞定出发啦~~

坐在车上感受这个城市雨后的闷热,住在尼甘布,真的一路都觉得在乡下

到了酒店后,我们和司机说明天见,自己check in,结果他一直在等我们弄好才走,还是很感动的。因为check in 的时候出了点问题,我们第一天到国外,俩人英语还处于很不好的状态,酒店老板英语也很差,口音很重,他好像找不到我的订单了,弄了半天,也不告诉我我需要给他什么。。。搞了半个多小时吧,终于成功checkin~~

酒店是个民宿,房间很大,还挺干净的,但是热水基本没有,我就没洗澡。。。

DAY2 尼甘布——阿努拉德普勒

尼甘布的海好安静,早上也没什么人,有渔船在岸边,海水好蓝,心情大好

刚出门没多久就遇见我们的司机,他听说我们要去海边,就主动说带我们过去,路上说是这边的学生周末都要上佛教课的。
从海边回来就回酒店吃饭了,给司机先生也买了一份早餐,第一顿饭我还是吃的有惊喜的,煎蛋、烤土司、黄油果酱、酸奶、红茶、水果,觉得好丰盛。。。但后面悲剧的发现每家的早餐都如出一辙!!我真的要疯了,因为我真的很容易吃鸡蛋觉得恶心,平时也很少吃鸡蛋,所以到第四天的时候我就不吃早餐了~~

吃过早饭就出发了,上面的照片是在去阿努拉德普勒的路上,路过一片海,超级美丽,司机说很有名的地方,可以下来看看。

下午才到阿努拉德普勒,还是有点远的啦~~去了一个大寺,其实我到现在都还是蒙的,因为到阿努拉德普勒才是我们到斯国第二天,还是处于蒙的状态,和司机的英文沟通也还没契合,搞得我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去的到底是不是大家说的那个很有名的寺╮(╯▽╰)╭
话说阿努拉德普勒里面很多景点由于处于古城范围了,是要买一个景点联票才可以参观,票价30刀好像,有效期只有一天,我们当时到酒店已经下午三点了,还想休息一下再出门,就觉得买了这个票完全不划算,所以就没买。。。休息到4点出门,去了一个不要票的寺~~斯国所有寺庙应该都要脱鞋的,我们去的时候还是很热,那个寺庙很大,从入口就要拖鞋一直在里面走,地面很烫,老公光荣的脚丫子烫伤,随后的几天只要拖鞋的地方他一律不去了这个寺倒是没有给我很大的震撼,可能司机跟着吧,他像中国导游一样,到一个地方说一下,然后下一个地方。。。。其实如果自己慢慢看的话应该还是很不错的~~~

从寺庙出了,司机先生带我们到了一个湖边,说是当地很有名的湖,登高望远了一下~~湖真的好美!

斯国猴子好多,都好野生,城市里随处可见

像不像马卡龙塔。。。。

街上很干净,一路上都没遇到中国人或者黄种人,商店关门好早,斯国的商店普遍天黑都关门╮(╯▽╰)╭
晚饭在大众点评搜的,food city二楼的餐厅,环境倒是很好,标准吃正餐的地方,服务也好英伦~~菜好便宜!!量巨大!!

DAY3 阿努拉德普勒——狮子岩、 丹布勒

早上出发去狮子岩和丹不勒,还是很炎热的。。。
一路上司机开始推荐说斯国的SPA很有名又便宜,推荐我们做。。。。
后面到了丹不勒,先去了石窟寺

寺庙还是值得一去的,风景很好~然后壁画区要脱鞋进去,老公就放弃了~~我觉得还是值得进去看看的,很神圣~

因为从寺庙出来已经很热了,到了最热的时候,下午两点的样子,司机拉我们到了宝石博物馆,第一个购物景点,这一路他确实推荐了好多购物的地方,我们一开始不好意思拒绝,到后面几天就直接说不要了。。。。老公本来动心要买蓝宝石,不过后来我们知乎上看了下,网友太可爱了,看了知乎再也没有任何买宝石的打算了各位有打算买宝石的同学可以先在网上大概了解下哦~~

司机一路上都在劝我们不要爬狮子岩,没有意思,其实我之前的打算是下午再出来爬,不会太热又可以看日落,但司机完全打乱了我的计划。。。这个事情在前面几天一直在发生。。。他一直在打乱我的计划各位同学如果遇到类似的事情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原计划!!有时候我们不知道怎么拒绝别人
因为计划打乱,那个时间点真的很热,我们又爬过了石窟寺,最后俩人就觉得不爬了,远眺吧╮(╯▽╰)╭

觉得还是很美的!
远眺完,司机又开始说SPA的事情。。。因为时间还早,我们才第三天,不好意思拒绝,就答应了,但要他找个干净的地方~
结果他没有告诉我们干净的地方好远,离我们的酒店式反方向,开了好久,我好后悔~~然后到了地方,付了钱,俩人25刀,确实也不贵,但环境真没有想想中的好~老公在我隔壁,给他做SPA的是个老人家,英语也不好,一开口就问他是不是穆斯林,把他吓坏了。。。搞得这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他一直在隔壁叫我的名字。。。生怕有生命危险!=。=
因为是精油SPA,做完了只给我们擦了下,也没有提供洗澡,带着油腻的躯体回到了酒店,用搓澡巾搓了两边。。。。
我把这次体验命名为乡村马杀鸡!!提醒各位同学一定一定不要体验!!

DAY4 丹布勒——康提

今天要去大城康提啦~~
没想到康提那么远诶。。。而且超级超级堵车,完全开不动的那种堵。。。到我们酒店已经下午3点了好像,早上9点就出发了,中间我都记忆缺失了,不造为啥那么久才到╮(╯▽╰)╭

图中经过了一个地方,司机先生说是斯里兰卡的起源,中心,我们就下车逛逛了~~环境好,景色好

佛牙塔还是很大的,进去后感觉是个大公园,走到里面才看到白塔,然后收门票拖鞋进~

进去后也觉得还挺大的,两层,出来后有个博物馆在二楼,我们就上去了,结果看了一会楼下问我们哪里来的小沙弥就上来了,给我们讲解,然后带我们看了别人看不到的舍利塔、马蜂窝,和佛塔最高点,最高点看出去的风景真的超级赞!!这三个地方都需要他用钥匙把窗户打开才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对中国人好奇或者有好感才有此待遇呀~~

当时天色已暗,相机明显吃力了,效果不好

DAY5 康提—— 努沃勒埃利耶

出发去我最期待的山顶小镇!
之前看了好多人说路很绕,所以吃了晕车药。。。无奈早餐鸡蛋的魔性太大!还是很不舒服的一路上~~

在路上。。。。。中间实在不舒服,停了一个地方,好像也是个茶厂,免费喝了杯红茶,view很赞!

吃饭的地方,饭一般,但景色一级棒,应该就是网上很多人说的地方,一般包车的话司机可能都会带来这里~

吃过饭直奔mackwood了,还挺近的,我还没感觉晕车就到啦~~

空气好好~~
之前看大家来这里都会先参观下工厂,我们的司机直接带我们到了卖茶叶的商店给双方父母带了些茶叶,这个牌子是兰卡最好的茶,算了下觉得好便宜,就买了三组~
买完了司机就立马要走。。。。我还没有在这边拍拍照呢!还没吃传说中的巧克力蛋糕呢!于是把这些都体验完了才出发蛋糕一定要点啊,超级便宜的说,配茶好搭~~

茶也买了,可以直接去埃利耶了,这边气温已经降下来了,窗户打开,真的太舒服了~~
路上开始下雨,越下越大,到酒店后想等雨停,可是一点停的意思好像都没有呢~~
大概等了一个小时还是决定出发了,等了个雨势最小的时候前进~~然后雨真的越来越小,最后出太阳了

晚上想吃grand India来着,结果到了要排至少半小时的队,就算了,买了披萨和泡面回酒店解决

DAY6 努沃勒埃利耶

我们住的绿房子

早上起来大晴天。。。然后就晴了一下下,接着阴天下雨了,一天都没有太阳

没有住上的The hill club,实地看了以后,更是悲痛不已

这边的建筑都好美,看了LP说这个小镇算是英国人一手打造的,所以是英伦小镇

逛完回住的地方又休息了一下下,然后我们俩步行去外面逛逛~

DAY7 努沃勒埃利耶——埃勒

今天坐埃利耶到Ella的小火车O(∩_∩)O哈哈~
据说一天有几班车,但司机只告诉了我们早上9:30的一班车,从埃利耶到火车站开了一小会才到,到了后司机直接帮我们去买票,应该是有1等座2等座的,不过司机先生没有告诉我们,直接买了普通座~~
好多人坐这趟车,司机先生和我们一起等火车来,然后太紧张了!!像食堂抢座位一样!!火车还没有完全停下,火车上的人还没有完全下完,司机先生架起我就往火车上塞。。。略惊恐!不过事后发现他太正确了!!埃利耶上车的人特别多,我们抢到了靠窗位置,好多人都站着没有座位,我觉得站到中间其实有点无意义,无法完全看到外面的美景~

4个小时到达ELLA,在火车上得知好多人都是直接去YALA,不在ELLA停留,我们当时想要行程不那么赶,所有在ELLA停留一晚,不过现在看来确实没太有必要啦,ELLA经常停电,晚上就遇到了一次,还好不久后就来电了,真的是个非常小的地方。
下车后司机直接带我们去了CHILL餐厅,这家餐厅我看了下,应该是ELLA生意最最火爆的,比较搞笑的是,里面的客人都是我们一趟火车下来的,基本都是司机带过来的~这家餐厅确实要推荐一下,菜的品种非常多远,我们这个时候已经吃兰卡本地食物吃到反胃,遇到这家简直天堂!披萨超级好吃!!其实我们后面几天只要有披萨的地方就点披萨,发现兰卡的披萨做的非常赞,很地道的味道,这家尤其赞!!

上图是我们住的地方,很漂亮的房子,就是太自然了,早上被屋顶的鸟吵醒。。。

DAY8 埃勒——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

今天就要去最最期待的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了!早上出发,先去爬了小亚当峰,好久没爬山,以为很爱很矮,来回用了俩小时吧,还是很累的,比较国内的景点它应该算超级原始的山,越爬景色越好,不过提醒下大家哦,路上有好多问你要不要拍照的,我怀疑都是拍了照管你要钱,所以谨慎哈~~

小亚当峰山顶的景色

到达乌达瓦拉维区域,超级喜欢这段路这片湖!湖边也就是公路边有一只大象,好像一直在那,它知道路边会有人类喂食。。这也是人类活动对动物的影响吧╮(╯▽╰)╭
Safari是找司机订的,一天两次,下午3点和早上6点,说是早上比较好,所有我们选择第二天去。酒店的SAFARI是40刀一辆车,我们司机找的人是35刀,这边很奇怪,想拼车的同学要自己私下找好人,我们问了酒店能不能帮忙拼车,他们不会帮忙。。。最后还是我们俩人一辆车,其实一辆车可以做6-8个人呢~~
早上5点半就起床了,到公园其实开了挺久,太阳出来后还是挺晒的,做好防晒哈!比较遗憾的是没有看到猎豹。。只有孔雀和水牛以及大象,好多孔雀和水牛!看到老外有带望远镜的,我觉得很有必要!说不定用望远镜就看到猎豹了!
公园真的很美,原始而狂野,抱着看美景的心是可以的,抱着看动物世界的心就算了╮(╯▽╰)╭

DAY9 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加勒

Safari算上来回一共3小时,其实在公园里就俩小时吧,这个公园超级超级大,我们去的只是小丢丢部分,还是很遗憾的~
回到酒店9点半吧,开始吃早饭,酒店的早饭是豪华自助,还是很不错的~
吃完,大概11点出发去加勒,但是我们让司机先生路过下美蕊沙海滩。
到美蕊沙后,司机带我们到了一个酒店里,说是美蕊沙这边最美最安全的海滩,相当于有一部分海滩是酒店的私人海滩的感觉,不过完全对外开放的,美蕊沙真的太美了!!非常像那种欧洲度假的海滩,确实很多欧洲人在度假~

踩了海水游了泳,就吃饭啦,就着海风,还遇到了火车上见过的旅客~~
3点出发去加勒,大概1个小时就到了,我们的酒店在FORT里,休息了一下,大概五点钟出门闲逛~

DAY10 加勒——科伦坡

last day咯~~
本来还给今天早上的行程起了名字“加勒清晨自拍大暴走”。。。结果某人就是不起床,等出门也8点半了,出fort去取钱以及去food city买点吃的~~然后越走越热!!太热了,整个感觉要烧起来了,我觉得自己出现中暑的症状,头晕。。。买完东西什么自拍大暴走都不重要了,只想回酒店吹凉╮(╯▽╰)╭回来的路上留了张影,算是来过爱过。。。。
整个小城真的很美丽安静,还是很喜欢的

11点就出发去首都了~~一路沿海的公路,美丽的不要不要的!
很多人这段路会坐火车,传说中的海上小火车,不过我们看了下,一路上都是公路道沿海,铁路在内侧,但快到科伦坡的时候位置互换了,铁轨在外面,而且算是紧贴这还岸线,确实很美,但真的就几分钟吧,我觉得还是坐汽车好,看到美景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

科伦坡确实有些无趣啊,我们也没有找到逛到地方,和司机说了shoppingmall他完全不知道是什么,还说我们如果想购物就去机场免税店=。=于是就去了LP上推荐的galle cafe‘,蛋糕还可以,价格直逼大上海,关键是税费好高好高!!服务费+税,大概出了30多块人民币,两块蛋糕差不多各30块,所以真的税费超级贵!!我们本来要8点去机场的,耗掉2小时也才5点,然后就想说走到海边吧,于是就有上图啦~~科伦坡的海还是很生猛的,浪很大,也许那会要下雨了,站在海边的感觉很好!一会的工费过去4辆火车,好多人挂在火车外面呀
后面走回去和司机碰友也才7点,实在没事做,就出发去机场了~路上下了巨大巨大的雨,还有雷电,担心死能不能准点起飞了!
到机场后,和司机把尾款结清~
斯国的机场比较不一样,先过一个小门,然后再换票,票都弄好后就逛了下免税店,买了巧克力,真的超级划算!话说斯国的安检好像检了3次,最后一次还要拖鞋。。。
飞机算是准点起飞,香港转机,第二天11:30到了上海~~至此旅行完全结束!

斯里兰卡是个慢灵魂的地方,有着我们许久未见的淳朴和童真,此行很美

2016-03-08 06:48

美人美景

2016-03-08 07:22

2016-03-08 07:34

引用 shantianjun 的图片:

写得很详细,片片也很棒

2016-03-08 07:44

首顶必赞

2016-03-08 08:36

2016-03-08 09:18

2016-03-08 09:31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09:56

2016-03-08 10:1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08 10:27

2016-03-08 12:30

lz你游记写的这么好,你lg知道吗

2016-03-08 13:30

2016-03-08 13:47

引用 燎原0919 发表于 2016-03-08 13:30:11 的回复:

lz你游记写的这么好,你lg知道吗

回复燎原0919:这么不知道了么

2016-03-08 14:17

2016-03-09 08:26

哈哈哈 疑似发现楼主lg

2016-03-09 10:22

引用 睡睡的失败与伟大 发表于 2016-03-09 10:22:43 的回复:

哈哈哈 疑似发现楼主lg

回复睡睡的失败与伟大:我觉得他真的是。。。。估计为了留这个言专门注册了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