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7天蜜月游(ps:言语不多也不重要,重要的是美、美、美的马代,一辈子总要去一次的马代。)

漫步沙滩 LV.3
2016-03-07 22:15 1161/4

马尔代夫是2015年10月份去的,当时刚刚办完婚礼,自然也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蜜月之旅。
       我相信每一位去过马代的,或者即将要去马代的盆友,都会遇到一件事,那就是头疼的选岛工作,我真的是一边筹备婚礼、一边选岛,尤其是看到众多岛屿的时候,真是······(此处省略一万个无奈的词汇)为了避免麻烦,果断地在途牛找一位客服一起帮忙选岛,否则一定会哭晕在WC。当然我自己要求也比较高,时间要合拍、价格要合适、航班不要马航、不要太多人都去过的岛屿·····经过众次沟通,确定了六星岛、早晚两餐、浮潜B级、人少清净的瑞喜敦岛
       选了岛你就会觉得整个世界都放心了,只管屁颠屁颠准备去旅行的衣物、防晒用品、干粮、研究途牛发过来的行程(必须要表扬,所有行程、航班信息、接机地点、酒店信息都很详细,两个人上路完全不是问题)·····其实最开始的蜜月地方没打算考虑马代,可LG说“一辈子总要去一次马尔代夫”,然后就抱着这等高期望上路了·····

这些都是去之前要准备的东西,尤其是干粮,除非你是选马代包含三餐的岛屿,否则·····还有当地的票票我们兑换的是美元,其实应该还要兑换一美元一美元的零钱,毕竟在马累是需要付小费的,如果实在没有兑换零钱也没有关系,帮你提行李的小黑身上有很多一美元马代靠近赤道,气温高,所以衣物真的是越清凉越好,尤其是比基尼可以多准备几套,一天换个几套衣服是常有的事。马代比北京时间要晚3个小时,我们是晚上从长沙直飞的马尔代夫国家航空,飞到马累刚好是凌晨,尤其是马累的早晨,很美哦

呵呵,8小时之后安全到达马累,机场真的是很小·····很小,但由于我们是10月9号到的,已经过了国庆,所以人真的不算多,可是跟我们一趟航班的盆友,都是去什么太阳岛、满月岛、康杜玛岛,感觉占了整个航班的三分之二,然后就开始窃喜自己选了一个人真的很不多的瑞喜敦马累之后根据行程表,找到接你的小黑,然后会在马累休息一天,其实这也是我当时的想法,谁让它是首都呢,还是想感受一下的····在马累的酒店真是小的离谱,所以没有···照片,但是其它地方还是蛮美的,物价·····反正比国内便宜

要特别提示:由于刚到马累,啥都不清楚,所以小黑带我们去吃了一餐,那个后悔啊,几个像飞饼一样的饼、炒饭、两个腿,美元一换算,去掉了我好几百块人民币,吃完了上街溜达,发现被坑····欲哭无泪,所以其实你在外面随便吃点、或者去超市买点,都很便宜···But,当地的的士师傅水平真是好的不要不要的,那么窄的街道,连我这种自认为驾驶技术还不错的都连声赞叹

吃饱喝足睡一晚就要前往真正的目的地----瑞喜敦岛,我呢一直不太喜欢在海上漂,喜欢在天上飞,所以当时选岛的时候,我就特别要求不能坐太长时间的快艇,国内航班50分钟+快艇5分钟就可以到了,另外我不得不感叹,马累国际机场实在是太对得起本国人了,国际航班区都没有什么吃的、看起来也是破破烂烂的,但是国内航班等候区却是自助餐+WIFI+豪华装修,关键是自助餐真是太对得起我的胃了,比马累的东西好吃多了,可惜当天酒店小黑给我们吃了早餐,后来真是想吐出来。多吃一点自助餐,但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坐水上飞机

终于到达瑞喜敦岛了,后来碰到了一对上海夫妇和来自武汉的一对夫妇,接下来就我们三对一起玩了,由于是还算比较新的岛,加上中国人实在不多,所以整个岛内的服务员只有两个会说中文滴,大堂一个、主餐厅一个,所以我们都把她俩的名字记得牢牢地,每次有事就找她们····跟我们一起玩的武汉夫妇说幸好来了马代,因为比巴厘岛实在是干净太多了,好吧,我都还没去巴厘岛呢,那我到底还去不去呢?  呵呵,扯远了·····在岛内要住四晚,其实我最开始想选两水两沙,但是我最怕蚊子,所以就放弃了沙屋,直接睡了四天水水屋和沙屋分别其实并不大,但价格水屋稍微高一些,另外沙屋到了晚上稍微安静一点,水屋你就感觉到了晚上就可以听到海水拍打沙滩的声音·····

原来吧总是跟着导游不觉得,直到真正自己出去游玩的时候,还是要感叹一声:学好英语很重要!当然其中也闹了不少笑话入住之后就要开始筹划你要怎么度过这几天,玩什么····当然免费项目还是要全部玩一遍的,比如皮划艇、沙滩泳池,还有门前的自行车随便你玩本来我们还预订了沙滩泳池烧烤,可由于当天晚上下雨,未能如愿···但是在瑞喜敦你要去尝试的就是潜水、娇韵诗SPA、法鲁玛海上餐厅。这些算是岛内的特色,海上餐厅是那对武汉夫妇去了,因为他们没有带一点干粮,饿的,下午茶20美金一个人,吃饱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而我们呢就屁颠屁颠去预定第二天一早的浮潜(我是旱鸭子,但仍旧玩的不亦乐乎),当然你也可以现在水屋前下海自己先去试试,以免第二天测试通过不了,要是游泳本来就不错的,自动忽略····

第二天一大早就换好装备去浮潜,还租了个水下相机,后来发现水下相机还是有点难操作,于是就只有让黑教练帮我们拍照····

浮潜的装备你可以离岛之后再还,所以我们又可以在房前自己浮了,可是玩着玩着你就像浮到更远的地方去,接着就下大雨,刮风起浪,然后就开始发现好难游回去,生怕自己会腿软,幸好在下大雨之前回到房间。说来也是奇怪,在岛上几乎每天只要是白天,天气都好好,但是一到晚上就开始下雨,当你还在担心第二天的活动时,起来你就会发现,天气依旧晴朗,接着我们就去感受娇韵诗SPA了,毕竟瑞喜敦岛是马代首个也是唯一的一家Clarins水疗中心。

在岛上前两天你就觉得特别兴奋,可是到了后两天你就会开始希望时间其实可以快一点点,因为除了泡着就是躺着·····吃着、睡着····当然在躺着的同时还发现了不少外国帅锅相对于外国人,我们真的很怕···晒黑

说到岛内的吃的,我们只有早晚两餐,中餐全靠干粮,但是它的自助餐每天都不一样,亚洲自助、国家自助、日本料理、欧洲料理·····说实话,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日本料理,毕竟其它的自助——呃····实在就是自助而已。但是只要进入主餐厅吃饭是绝对不允许穿比基尼、男生不允许只穿短裤,所以要注意,我当时就看到好几对就这样被服务生无情地要求回去换衣服·····

岛内的四天真的过得很快,虽然也是有那么一点点无聊,但这就是蜜月啊,反正只要两个人待在一起不就好了之后我们就按照原路返回马累国际机场,再飞回长沙,旅行结束!

整个行程因为我是直接找的途牛,所以还比较省心,一价包机票住宿和吃,在岛内实在没花多少钱,回去的时候在机场免税店没花钱,因为价格感觉并不比香港低,所以就没必要咯······最后啰嗦一点注意事项:防晒霜要带够、比基尼泳衣大概4套差不多了,现金最好能用完所以不要兑换多,马累当地货币可以不兑换毕竟岛内都是用美元,最后····英语要学好

记得,马尔代夫,这辈子一定要去一次!!!

美女 女神   节快乐  码字不容易  辛苦了 举牌支持下      不过真心马累一顿饭不值呀  真的几个饼 两烤腿还有点炒饭和咖喱汁  要几百块人民币尴尬咯

2016-03-08 14:3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08 18:26

引用 xuwei 发表于 2016-03-08 18:26:44 的回复:

回复xuwei:这已是时隔半年了,拖拖拉拉的我们伤不起。

2016-03-11 07:3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